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精修版末世少女入盗墓,这波是专业对口!

精修版末世少女入盗墓,这波是专业对口!

岁岁是只坏猫 著

现代都市连载

古代言情《末世少女入盗墓,这波是专业对口!》是由作者“岁岁是只坏猫”创作编写,书中主人公是张兴祖林黛玉,其中内容简介:。挖盗洞也是有技巧的,并不是一味蛮干,她爹虽然脱线但专业技能还是很不错的!又有倒斗一哥手把手的指导,张兴祖的第一次作业写的非常规范,盗洞挖的比直圆滑跟圆规画出来的一样,得到了两位大神的一致好评。叮,第一次挖道洞任务已完成。奖励:寻龙点穴秘术初级技能。张兴祖笑靥如花得擦了把汗,率先跳进到洞里准备开路!她有......

主角:张兴祖林黛玉   更新:2024-02-11 18:30: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张兴祖林黛玉的现代都市小说《精修版末世少女入盗墓,这波是专业对口!》,由网络作家“岁岁是只坏猫”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古代言情《末世少女入盗墓,这波是专业对口!》是由作者“岁岁是只坏猫”创作编写,书中主人公是张兴祖林黛玉,其中内容简介:。挖盗洞也是有技巧的,并不是一味蛮干,她爹虽然脱线但专业技能还是很不错的!又有倒斗一哥手把手的指导,张兴祖的第一次作业写的非常规范,盗洞挖的比直圆滑跟圆规画出来的一样,得到了两位大神的一致好评。叮,第一次挖道洞任务已完成。奖励:寻龙点穴秘术初级技能。张兴祖笑靥如花得擦了把汗,率先跳进到洞里准备开路!她有......

《精修版末世少女入盗墓,这波是专业对口!》精彩片段


这天傍晚刚吃完饭,张瑞松又看到族长跟他闺女坐在院子里聊天。

他闺女小嘴叭叭不停,族长好像半天连嗯都没嗯一声,也不知道俩人究竟聊的啥。

张瑞松终于没忍住自己的好奇心,贱兮兮地凑过去陪笑道,“两位聊着呢?

嘿嘿!宝贝闺女,爹问你个事啊?

我看族长一直没说话,你俩到底咋聊起来的?”

张兴祖理所当然,“谁说不说话就不能聊天了?你要看懂他的颜文字!”

张瑞松挠头,“啥叫言文字?”

张兴祖给了她爹一个鄙视的眼神,“就是看脸色行事啊!”

这下张瑞松更懵逼了,他家族长不是面瘫吗?

这有个屁的表情啊!

张兴祖得意的道,“老头,这就是你外行了,要用心观察!

我大侄子好歹也是你族长,你得懂得揣摩上意知道吗?”

张瑞松虚心求教,“请闺女指导!”

张兴祖指着张起灵的脸说道,“看好了啊!

我大侄子目视前方,眼睛不动,那是在发呆。

嘴角微微有笑纹,眼神向下看,眼皮微垂,这是愉快的发呆。

嘴唇绷紧眼神迷茫,这是在无聊的发呆!

同样嘴唇绷紧,但眼皮向上开五分之三,这是郁闷的发呆!

你刚过来时他左眼角往上提15度,那是问你有什么事?

现在这种,嘴角向下二十度,眼睛半眯是在说,你们两个好烦人!”

张兴祖的话音刚落,张起灵已经站起来回屋了。

张瑞松佩服的挑起大拇指,“闺女,你爹墙都不服就服你!这要是咱张家兴盛的时候,你最少能混个长老当当。”

张兴祖义正言辞地表示道,“我是那么肤浅的人吗?我的理想是做五星级酒店厨师长!”

张瑞松卡壳了,虽然闺女这个理想没什么不对。

但在学了一身倒斗盗墓的本事之后再去做厨师长,他怎么觉得哪里不对呢!

虽然闺女在做饭上挺有天赋的。

但他闺女砍粽子应该也挺有天赋的啊!

还真是让人好为难啊,难道要学做粽子料理?

一粽三吃?

红烧尸蟞?

清蒸白毛僵?

那种食材应该不能吃吧?

就算他闺女能把豆腐做出螃蟹味,但古墓厨师也太毁三观了。

明明闺女还没上学,他怎么就感受到给孩子填志愿的痛苦了呢!

平静的生活过了两个多月,张瑞松的伤已经好全,张起灵的身体也已经完全恢复了。

仨人平时也没什么事,除了练武就是上山打猎,后来傻爹干脆提出带闺女实战演练一下。

张兴祖有些兴奋,虽然平时打猎也能练练身手,但毕竟不是真正实战。

她上辈子的战斗本能都退化了,迫切的需要打爆两个脑袋熟悉一下。

古代的北方是蛮荒之地,但南方一般都是繁华所在。

所以在杭州这里找几个古墓还是很简单的!

张兴祖的理解能力虽然不错,但还没学到寻龙点穴的功夫,所以这一次找墓定位的工作还是由张起灵担当。

别看这家伙记忆没有恢复,但好像专门进化了一个陵墓雷达出来。

就在他们住处不远的半山坡上,就给定出了一个宋朝时期的墓穴。

利用天上星宿找好位置后,这两个一米八的大男人抱着胳膊靠在树上,就等着张兴祖开挖。

小丫头才一米多点,拿着个迷你的小铲子扎着两个羊角辫,怎么看都跟即将要进行的活动完全不搭!

张兴祖小朋友倒没有什么意见!

既然穿到了盗笔的世界,那不下斗不白来了吗?

反正她这个张家人注定要做这一行,那当然是要全方位立体化的学习了,打盗洞可是基本功,自然也是培训项目之一。

这就跟做饭一样,如果你想做包子,光会做馅不会发面那你肯定吃不成啊。

有些麻烦的事情可以不做,但是绝对不能不会,这可是两个概念。

张兴祖已经对自己以后有了明确的规划,虽然她会跟着大侄子走剧情赚积分。

但偶尔闲了自己拎个铲子就能单独下斗也是挺酷的。

毕竟她除了吃遍天下美食,也就只剩贪财好色这两个理想了!

这阵子做任务还算顺利,陆陆续续的又加了20点力量,张兴祖现在的力量值是45点,相当于一个健壮的成年男性。

虽然不像某些小说主角那样炫酷屌炸天,一口盐汽水喷死十万敌军!

但对于一个6岁的小姑娘来说,能搬起100斤的大米健步如飞已经是很让人惊讶的了。

挖盗洞也是有技巧的,并不是一味蛮干,她爹虽然脱线但专业技能还是很不错的!

又有倒斗一哥手把手的指导,张兴祖的第一次作业写的非常规范,盗洞挖的比直圆滑跟圆规画出来的一样,得到了两位大神的一致好评。

叮,第一次挖道洞任务已完成。

奖励:寻龙点穴秘术初级技能。

张兴祖笑靥如花得擦了把汗,率先跳进到洞里准备开路!

她有一种预感,这次盗墓之旅一定会赚得盆满钵满。

光是系统奖励就够她玩一阵子的了!

早在打盗洞之前,两位大神就对这座墓进行了评估。

根据山势走向判断,这里应该是一座将军墓。

宋朝重文轻武,将军的权力受到了很大的限制,应该不会有太大的规模。

小丫头虽然年纪小,但基本功扎实,墓葬知识学的也挺快,这种级别的墓应该难不倒她,初步判断不会有太大的危险。

张兴祖毕竟是第一次倒斗,既紧张又兴奋,一手拿着手电一手拿着一把砍刀,左敲敲右看看还挺仔细的。

张起灵拎着把砍刀眼睛不错的盯着小丫头,随时准备着救援。

张瑞松这个傻爹比闺女还紧张,也幸亏这时候的手电筒质量不错,要不都能让他捏变形了。

张起灵的定位十分准确,盗洞底下直接就是主墓道。

宋代人的审美一向以婉约精巧为主,墓葬也不像汉唐时期那么恢宏大气。

可能是由于这座墓是个将军冢,墓道比预料的还稍微宽一点。

墓道两边也有一些壁画彩绘,但并不是叙事图案,都是些虎啊豹啊之类的猛兽,也就起个装饰作用。

张兴祖小心翼翼地走了大约两三百米,既没有翻板弩箭也没有僵尸鬼怪,这让准备大干一场的小丫头有些泄气。

她记得盗笔世界是下斗就能遇到血尸吗?

还有尸蟞,虫子,蚰蜒巨蛇之类的!

咋的?

知道姑奶奶有麒麟血都躲起来了?

盗笔在她那时候流行100多年长盛不衰,除了两大主角的蛋疼爱情,最吸引人的就是里面描写的妖魔鬼怪了。

如今她好不容易有个下斗实习的机会,结果妖怪们集体放假,搞毛啊!这不是诚心消遣她么?


二月红一辈子见多识广,如今都到了古稀之年,已经很少有什么事能让他失态了。

但今天张兴祖却实实在在让他又惊讶了一把。

已经当了几年家主的小花爷也很不淡定的来了一声我“卧槽!

说是张兴祖做饭,但是米饭已经焖好了,红家的厨娘也把各种食材摆放整齐。

蔬菜虽然没切但已经摘好洗干净,只等做就可以了。

小丫头年纪太小,踩着小板凳才够到操作台,看的小花嘴角直抽,“我说祖儿啊,还是等你能够到锅台的时候再给我们做饭吧!

要不我总觉得吃你做的饭有种负罪感!”

祖儿冷哼一声,现在有多得意一会儿就有多打脸,她才不跟小花废话,事实胜于雄辩!

小丫头为了快速完成任务,第一道菜就开始炫技。

红府的厨房很大,煤气灶共有四个灶头。

祖儿先打着火起锅烧油炒糖色,然后只用了十几秒钟就将一块肥瘦相间的五花肉切成了合适的方块,颠勺煸炒一气呵成。

那师徒俩还没看清怎么回事,锅里的红烧肉已经只剩下小火慢炖了。

随后小丫头又从水缸捞出一条新鲜的鲈鱼,手中菜刀翻飞都挥出残影了,没用五分钟,第二道清炖鲈鱼也下了锅。

两道大菜只剩炖煮时间,祖儿迅速换了菜刀和菜板,开始处理厨娘准备的各种蔬菜。

切丝切片切丁切块,小花用他绝佳的视力发誓,这种出刀速度能赶得上职业杀手。

他就愣没数清一根萝卜被切了多少刀。

祖儿做饭向来是效率至上,剩下的两个灶头被她一起打开,一心二用同时烧两种菜。

20多斤的大炒勺在她手里仿佛轻若无物,锅铲翻飞间一道道香气扑鼻的美食就被盛进了盘子。

等到六个热菜炒完清炖鲈鱼也正好出锅,红烧肉还差些火候,祖儿又迅速拌了两个凉菜。

等把这些都端上桌,锅里的肉也炖好了,撒了一点白芝麻和小香葱,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红烧肉就可以开吃了。

从打小丫头开始操作小花那嘴就没合上,他是没看过厨师做菜,但这种手速和力道真的是六岁小丫头该有的吗?

小花不信邪的去颠了一下那个炒勺。

靠!还挺沉!

要是再加上里面的菜绝对有20斤了,以他目前的力道也就能连续颠上20分钟,他六岁时别说颠,拿起来都费劲!

二月红从开始的震惊已经变成了惊喜,他是知道恩人刀法好张家人都很厉害,但没想到一个才六岁的小丫头都厉害成这样。

这么好的苗子可不能耽误了,既然恩人把孩子交给自己教养,就算不担师徒名分他也可以把自己的绝技传授两项。

小花人单势孤,自己也这把年纪了,万一有那么一天也不至于让孩子孤立无援。

二爷真是为徒弟操碎了心,不过这会儿小花可get不到师傅的深意。

他现在全部的心神都被那一桌美食吸引过去了。

解雨臣作为解家家主自然不是没见识的,但北京各大饭店的菜品没有一个能赶上小丫头的。

这也太香了吧!

祖儿做完饭洗了手,看师徒俩没动赶紧招呼,“二爷,小花,你们快坐,尝尝我的手艺怎么样?”

二爷尝了一口夸赞道,“祖儿真是厉害,这些菜色香味俱全,别处不敢说,起码在长沙和北京两地没有任何饭店能比你做的更好。”


你与其在这儿白操心还不如好好演自己的角色,先稳住绑匪吧小花爷。”


虽然黑瞎子说的有道理,但小花就是不由得抽了抽嘴角!

你都叫瞎子了还说眼光贼准,听着咋那玄呢?

但好歹黑瞎子的插科打诨让小花心里安稳了一些,为了给祖儿行动争取时间,他只能跟绑匪讨价还价。

说是五十万也不是小数目,他一时半会儿提不出那么多钱,俩人约定了明天上午交易!

那边同意后花爷也松了口气,只能装模作样的开始到银行提钱。

因为没有提前通知,一家银行只能提出来五万块,他这四处跑银行提钱很快谢锦池就得到了消息。

谢锦池没想到他那个侄子还挺聪明,竟然想借小丫头钓鱼把解雨臣解决了。

这对他来说可是个好消息,最好这俩都折在那里他就可以高枕无忧了。

不光能得了他哥的产业,连家主之位都能够争一把。

解锦池立刻让人把把祖儿被绑架的事情传了出去。

任何绑匪绑了肉票后都会告诉家属不许说出去不许报警。

只要这消息传得满天飞,那解雨臣就死定了。

他可是早就告诉了解言,只要绑到那丫头,到了山上就弄死。

原本是为了定死了解雨生的罪责,如今么,一箭双雕!

等佛爷知道是因为解雨辰交赎金不及时害死了他小姑,那这小崽子的好日子也就到头了。

绑票杀人的是解雨生,连累小丫头被杀的是解雨臣。

他只要干干净净的坐收渔人之利就好,自然有佛爷去收拾他们。

老家伙的计划确实很好,可惜他这次注定要失望了。

祖儿被扔进山洞后一直假装昏迷,连解雨生踢她几脚她都忍了。

直到天色渐晚,那些人都出去了她才偷偷捡了块石头开始磨手上的绳子。

演戏一定要注意细节,她一个被绑的肉票怎么可能掏出匕首割断绳子呢?

只能这么慢慢磨了!

解雨生是个吃不得苦的,嫌山洞里闷热,把小丫头扔下跑外面乘凉去了。

解言拉着另一个伙计去给他打扇子兼捧哏,夸的他诸葛再世孔明重生一样,这货居然还真信,也真是蠢得实在!

耗费了二十多分钟,祖儿终于磨断了绳子,稍微活动了一下手脚,小心的往洞口挪去。

山洞外。

解雨生一边啃烧鸡一边骂街,“那死娘娘腔真是个废物,提个钱慢慢腾腾!

你说他不会是不敢来报警了吧?”

解言立刻笑道,“少爷把心放在肚子里,借他个胆子他也不敢。

这小丫头可是他的财神爷,他要想攀附张大佛爷还指望着这层关系呢!”

解雨生冷哼一声,“他倒是打的好主意,当初霍仙姑支持他不就是因为俩孙女被他勾得神魂颠倒。

可惜呀,婊子无情,戏子无义!

自从有了这小丫头,他可是好久没去找霍秀秀了。

打量谁不知道他那些小算计!

张大佛爷那个老家伙眼看没几年好活了,那些财产可不都会便宜了这丫头?

他这是打着吃绝户的心呢!

要不就他这个岁数,不去玩游戏约美女,整天哄着个几岁大的奶娃娃图什么?”

解言听他这么说佛爷心里暗自咬牙,但脸上却带着谄媚的笑容恭维他,“少爷您说得对,那就是个吃软饭的!

小说《末世少女入盗墓,这波是专业对口!》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不对吧?”黑瞎子疑惑道,“若是你们张姓人的秘法不应该是两个哑巴互相对视拿眼神交流么?


还有,你不是张大佛爷的小姑吗?

怎么跟哑巴还血脉传承了?”

祖儿顿时脸色一冷,“刚吃饱饭能不能别提倒胃口的人?

以后你少在我这儿提张启山,我不待见他。”

瞎子顿时一噎,我的乖乖,收了人家上亿的公司还来个不待见他,这小老板怎么比瞎子还黑!

祖儿冷哼一声,“你少在心里腹诽我,穹祺是张启然死皮赖脸非要送的。

我本身就不缺钱,有他不多没他不少。”

黑瞎子看祖儿生气立刻讪笑道,“没有没有,我怎么敢诋毁小老板呢?

不过您跟哑巴这是……”

祖儿抓着张起灵的手晃晃,这回倒是和颜悦色了,“这才是我的宝贝大侄子,这四合院就是给他买的,漂亮吧!

可惜他就喜欢到处跑,一年也住不上几次。

我努力赚钱就是为了一个梦想,我要在全国每个城市都给他买座房子!

这样不管他到哪里就都有家了!”

张起灵心里暖暖的,其实不用,有亲人的地方就是家!

他把这里当成家,是因为有小姑在这里等他!

黑瞎子疑惑,他跟哑巴认识几十年了,没听说他有个才几岁大的小姑啊。

不过这待遇可让瞎子羡慕哭了,就小老板这身家,让他当孙子他都愿意!

随后又瞄了眼桌子上的黑金古刀,他就说看这玩意儿怎么那么眼熟呢?

感情是以前哑巴用过的!

这小老板对哑巴还真是好的没话说,除了年纪小点,别的还挺靠谱,也真舍得花钱。

这把刀要是拍卖估计能值个百八十万呢?

张起灵坐在旁边,一直用脸轰黑瞎子走。

无奈那黑货看不懂,大张哥有些委屈的瞟了眼小姑!

祖儿立刻笑喷了,他大侄子这性格跟黑瞎子一起行动就是灾难吧,难为他怎么忍下来的!

行吧!在别处她没办法,都凑一起了她就暂时给大侄子做嘴替吧!

“你还有事没事,我大侄子嫌你烦了。”

黑瞎子立刻夸张的捂着胸口,“不会吧哑巴,咱俩可好些天没见了!

明明上次分别的时候瞎子跟你依依不舍,你居然也来京城都没跟我一路走,太伤瞎子的心了。”

张起灵用脸表示,我可以揍这个黑货吗?

小丫头做了个请的姿势,“咱家花钱买的,你随意。”

黑瞎子一听转身就跑,他俩认识几十年了,多少也能读懂一些这哑巴的意思。

他作死一向有分寸,要不也不能全须全尾的活跃在哑巴身边!

讨厌的家伙终于走了!

祖儿又摸了颗奶糖给张起灵塞嘴里,这下大侄子终于开心了!

她自己也含了一颗,姑侄俩每人腮帮子上一个小鼓包,一大一小动作神同步,看起来还挺萌的!

张起灵说这次大概能留几天,小丫头很开心,打算带大侄子去动物园撸熊猫!

她大侄子也是个萌物控,送她的小兔子这货也没少玩!

现在动物园管的不严,只要她把钱花足了,任何动物的幼崽都可以抱着撸个够!

可惜大侄子太忙她也没多少闲空,等将来事情都了结了,她一定开一座萌物主题的休闲山庄,让他大侄子过上被萌物包围左拥右抱的日子!

张起灵听小姑说要带他去动物园玩眼神亮了一下。

小说《末世少女入盗墓,这波是专业对口!》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