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精品阅读拐来的前夫很难甜

精品阅读拐来的前夫很难甜

司夏萌 著

现代都市连载

《拐来的前夫很难甜》是作者“司夏萌”的代表作,书中内容围绕主角傅景川方万晴展开,其中精彩内容是:她也就厚着脸皮,厚皮膏药似地缠着时漾,一来二去就成了好闺蜜,那时韩悦也不知道是嫉妒时漾抢了她的风头,还是因为她林珊珊总爱刺她得罪狠了,导致韩悦看时漾也不太爽了,因而韩悦看时漾也总是一副爱答不理瞧她不上的模样。那时时漾刚好被安排和韩悦同桌,时漾一个转学生对新学校新班级很多规则还不懂,难免要多问一些,韩悦就总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问几次才懒洋洋地瞥她一眼,冷淡回一句,林珊珊护犊心切,很看......

主角:傅景川方万晴   更新:2024-02-16 12:46: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傅景川方万晴的现代都市小说《精品阅读拐来的前夫很难甜》,由网络作家“司夏萌”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拐来的前夫很难甜》是作者“司夏萌”的代表作,书中内容围绕主角傅景川方万晴展开,其中精彩内容是:她也就厚着脸皮,厚皮膏药似地缠着时漾,一来二去就成了好闺蜜,那时韩悦也不知道是嫉妒时漾抢了她的风头,还是因为她林珊珊总爱刺她得罪狠了,导致韩悦看时漾也不太爽了,因而韩悦看时漾也总是一副爱答不理瞧她不上的模样。那时时漾刚好被安排和韩悦同桌,时漾一个转学生对新学校新班级很多规则还不懂,难免要多问一些,韩悦就总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问几次才懒洋洋地瞥她一眼,冷淡回一句,林珊珊护犊心切,很看......

《精品阅读拐来的前夫很难甜》精彩片段


林珊珊:“以前在学校的时候就一直有传他们是一对,现在又这么凑巧同个公司,傅景川还给她这么重要的位置,我是真不信傅景川对韩悦没想法的。”

“照你这么说,那可能还是我插足他们了呢。”时漾轻声说,果然止住了林珊珊的愤愤不平。

“那不一样。”林珊珊直接反驳,“不管以前他们有没有过什么,你遇到傅景川的时候你们各自单身,嫁娶自由。”

时漾看着林珊珊为她愤愤不平的模样,心里有些暖。

“你放心吧,傅景川不是那样的人。”时漾说,“他会同意只是因为我们不适合,仅此而已。”

“好吧。”林珊珊也不好再多言,“对不起啊,又提起你的伤心事。”

时漾笑笑:“没事,我没有这么脆弱, 而且是我放弃的傅景川好吗。”

“也是,该哭的是他,错过这么好的女孩,以后有他后悔的。”林珊珊笑着道,“没事,我去替你报仇,等我拿下辉辰,我马上飞过去陪你和我们干女儿。”

时漾笑:“好啊,等你好消息。”

“好。”爽快应完,林珊珊神色终于恢复正经,“不过,要不要留下孩子,你真的要考虑清楚。我嘴嗨归嘴嗨,但毕竟生孩子的是你,被影响人生的也是你,以后要对孩子人生负责的也是你,你要考虑清楚。”

“我唯一能告诉你的是,不管你做什么决定,我都无条件支持你。”林珊珊补充,“如果你想生下来,我就去陪你,我考过营养师证,照顾孕妇和小宝宝应该没什么问题。事业什么的你也不用替我担心,我们公司在那边也有分公司,只要考核通过,随时可以申请平调海外,以后想回来再请调回来就可以了。”

时漾点点头:“好。”

“你先慢慢考虑,不着急做决定,还有时间。”林珊珊看了眼表,“你赶紧睡,我要去上班了。”

时漾点点头,挂了电话,关了灯,本来想去睡了,又想起林珊珊说的项目。

她和林珊珊工作其实聊得不多,但多少也会听她抱怨过一些工作上的事。

她记得林珊珊最近一直在忙东湖区新商圈的招商工作。

时漾去过一次她们的商圈,他们的商圈是由商场加写字楼模式组成,一到七楼是商场,和别的商场一样,也是由大型商超、鞋帽服装区、儿童区、饮食区、运动区和休闲娱乐区几大板块构成,商业已经招得七七八八,唯一没定下来的是商场之上的楼层,他们公司的计划是招酒店入驻,因为定位的是高端商圈,周边配套的也是高端CBD区,属于西城规划中的新城市中心,因此对于酒店的星级和口碑要求也高。

辉辰集团经营产业涉及广,建筑设计、地产建造、度假村、酒店、影视娱乐等等各领域都有所布局,但能和林珊珊工作搭边的,时漾估计也就是他们旗下的酒店业务了。

辉辰酒店是定位于精英阶层的高端商务酒店,是傅景川亲自打造起来的酒店品牌,做精不做多,一直是众多商圈争相邀请的酒店合作品牌,酒店定位和林珊珊他们的商圈定位确实也匹配。

但林珊珊他们的劣势也明显,毕竟只是打造中的新区,最后能不能成功落地一切还是个未知数,很考验决策者的眼光和决断力。

酒店项目涉及到公司品牌和形象,又是傅景川亲自打造的品牌,以她对傅景川的了解,他应是要亲自把关的,这个项目的最终决策权还是在他手上,但傅景川工作忙,不可能一开始就是他亲自对接的项目,估计项目还是由市场拓展部把的关。

市场拓展部……

时漾想起她去找傅景川那天在傅景川办公室看到韩悦,她身上挂的工作牌似乎就是市场拓展部的。

要是项目要经过韩悦初筛……

时漾想了想,给林珊珊发了条信息:“你是要谈辉辰酒店入驻吗?如果是的话项目有可能会对接到韩悦,韩悦年初才入职的公司,还属于比较新人的阶段,在公司脚跟还没站稳,所以她现阶段估计会侧重一些相对稳妥的项目来证明自己的能力。你们的项目投资回报周期太长了,而且风险大,我估计韩悦不敢冒险往上呈,很可能直接就把你们公司筛掉了。”

林珊珊刚收拾完,看到信息当下一“咯噔”,当下给时漾回拨了视频回来:“她也在市场拓展部?”

如果是韩悦对接,先不说项目投资回报和风险问题,她估计韩悦看都不看就直接给她pass掉了,实在是她高三那会儿把韩悦得罪得太狠了。

那个时候的韩悦是班里的女神,成绩好,人也长得漂亮,众星拱月,人也就高傲了些,看谁都是一副不太看得上的模样,也可能是她性格天生如此,不喜和人走太近,但林珊珊那个时候也还年轻气盛,就不太看得上韩悦这副谁都看不上的样子,总忍不住刺她,尤其后来时漾转学过来以后,时漾是那种小白兔式清纯乖巧的邻家女孩长相,长相讨喜性子也讨喜,沉静低调不张扬,是男孩们喜欢的类型,加上她看着比同龄人似乎要小一些,因此大家关注点也就慢慢从韩悦转移到了时漾身上,林珊珊也喜欢时漾的性子,加上时漾还是隐藏的学霸,她也就厚着脸皮,厚皮膏药似地缠着时漾,一来二去就成了好闺蜜,那时韩悦也不知道是嫉妒时漾抢了她的风头,还是因为她林珊珊总爱刺她得罪狠了,导致韩悦看时漾也不太爽了,因而韩悦看时漾也总是一副爱答不理瞧她不上的模样。

那时时漾刚好被安排和韩悦同桌,时漾一个转学生对新学校新班级很多规则还不懂,难免要多问一些,韩悦就总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问几次才懒洋洋地瞥她一眼,冷淡回一句,林珊珊护犊心切,很看不得韩悦这样对时漾,因而也就更爱阴阳怪气韩悦,丝毫不给韩悦面子,无形中导致两人的梁子越结越深,毕业也互相没搭理。

林珊珊没想着学生时代作的恶被杀了个回马枪,她竟然要撞韩悦枪口上了。


从电梯出来,傅景川开了锁,先进的屋,时漾跟在他身后,看着他按开了电灯,而后打量着这并不算宽敞的小单间。

时漾没出声打扰他,手扶着墙在门口换鞋。

傅景川刚好回头,看到她刚换下的平底鞋,视线一顿,看向她:

“怎么穿这个?我记得你不喜欢穿平底鞋。”

时漾换鞋的手一抖,但很快镇静下来,她换上棉拖,抬头看他:“今天有实践课,要去工地,穿高跟鞋不好走路,就换了平底鞋。”

傅景川视线落在她身上穿着的风衣上:“去工地你穿个大风衣?”

“就……”时漾声音顿了下,“在学校统一换的制服才过去的,去工地要统一着装的。”

傅景川狐疑看了她一眼,却并没有说什么。

时漾暗暗压下心里窜起的紧张,慢吞吞地换好了鞋,把装着药和检查报告的包挂在玄关处,收回手时又有些不放心,忐忑看了眼傅景川。

傅景川注意力已经转向房间。

时漾房间是很简单的大单间,入口处厨房和洗手间并排,往里是小沙发和茶几搭起的简易小客厅,再往里是一米八的大床和封起来的小阳台,室内装修简洁明朗,略带田园风的北欧清新风格,房间陈设一目了然。

时漾的独居的习惯和婚内时一样,她比较自由随性,房间收拾得干净整齐中又有些随意摆放的小物件,比如茶几上,桌面收拾得纤尘不染,但雅白色的桌面搁着的竹编收纳篮又零零散散地胡乱塞了些小物件,在那堆零散的小物件里,傅景川看到了张疑似检查报告的纸,眉心微微一拧,他朝茶几走了过去。

时漾视线也不由跟着傅景川视线看过去,看到了随手搁在置物篮里的检查报告,心脏狠狠一跳,她本能伸手拽住了傅景川衣角。

傅景川回头看她,凝着的黑眸落在她身上,眼里带着疑问。

时漾力持镇定,冲他微微一笑:“对了,你也没吃饭吧?”

手不动声色地把差点带出来的包压回了原处,没留意到包里屏幕不停在闪动的手机。

-------------------------

林珊珊看着手机一遍遍被提醒“您所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心里一时间有些慌,不知道时漾那边怎么样了。

早些时候她和时漾视频,看着她连吐了两场又匆匆挂掉她电话,林珊珊就一直心神不宁,担心时漾出什么事。

但那时她还在陪客户应酬,也抽不出时间给她打电话,后来借着去上厕所的时间抽空给时漾打了个电话,那个时候她正打车往医院赶,电话里林珊珊明显听到时漾声音有些不稳,显然是有些慌乱的,尽管时漾电话里安慰她说没事,她只是感觉肚子有些不舒服,她不放心,想去医院看看,后面检查结果出来时时漾也第一时间把结果发给了她,让她安心,但那个时候林珊珊正忙着,看到检查结果没事就放了心,也来不及回复,这会儿终于空下来了, 林珊珊才想起时漾只是说检查结果没问题,但并没有说孩子怎么样了,也没有说她现在怎么样了,林珊珊心里着急,给她发了信息询问她的情况,却没见时漾回。

这会儿打电话也一直没人接,林珊珊早已被自己脑补的各种可能性吓得慌了神,也不知道时漾出什么事了,再一次打过去没人接听后,林珊珊改而拨了严曜电话。


背影主人刚好回头,是已换过衣服的严曜。

严曜明显看到时漾眼中从失神到失落的情绪演变。

他看向她:“认错人了?”

时漾不好意思笑笑:“刚那一下还以为看到了熟人,可能好看的人总是相似的吧。”

严曜和傅景川留着差不多的发型,两人身高也差不多,刚那一下,她确实差点误以为看到了傅景川,也不知道是不是两人气质过于相似给了她错觉还是她晃神太厉害了,那一瞬,她真的以为看到了傅景川。

严曜也笑笑,没有接话,视线在她拿着的检查报告停了停,又看向她脸:“还不回去吗?”

并没有追问。

时漾也没和他讨论这个问题:“正准备回去。”

“一起吧。”严曜说,话完已转身。

时漾朝他背影看了眼,手不自觉地往还平坦的小腹抚了抚,这种感觉很复杂,原以为已经断干净了,如今又要因为孩子有更深的羁绊,这也是她举棋不定的原因之一。

一方面是真的想桥归桥路归路了,没有羁绊,时间长了,自然也就真放下了。

但有了羁绊,就意味着未来里可能的牵扯不清。

时漾不想留下这样的隐患。

但不留下,又意味着放弃孩子。

想到要放弃,时漾便觉得心脏抽搐着疼。

---------------------

晚上林珊珊给她打电话,明显感觉到时漾有心事。

“发生什么事了?”林珊珊有些担心,“出发的时候不是还好好的吗?怎么这会儿反倒心事重重的了?在学校过得不顺?”

时漾摇摇头,人刚洗完澡,正准备睡,一大早起来的林珊珊先给她来了电话。

两边时差不一样,时漾这边近0点,林珊珊那里刚好接近早上7点。

“刚来能有什么顺不顺的。”时漾人坐在床上,膝盖上搁着只大大的抱枕,单手拿着手机,整个下巴几乎垫在了抱枕上,看着有些蔫蔫的没精气神。

“你今天怎么起来得这么早?”时漾问,“不是十点才上班吗?”

林珊珊公司实行错峰上班,她住得离公司也近,平时都是九点多才起床去上班。

“这不是怕你睡了赶紧起来给你打电话嘛,谁让你跑那么远。”

满嘴牙膏泡沫的林珊珊咕哝着道,时漾被逗笑:“少拿我当借口。要不是公司有事,鬼才信你会早起。”

“忙工作只是顺便,给你打电话才是正事。”林珊珊死鸭子嘴硬,却也不是这么容易被她糊弄的,“到底发生什么事了?看你精神不太好啊。”

“我怀孕了。”时漾没打算瞒她,“在想要怎么办。”

林珊珊差点被嘴里的漱口水呛到,她赶紧着漱完口,冲时漾气急交加:“什么怎么办,当然是生下来啊,傅景川愿意负责就负责,不愿意负责我陪你一起养。”

时漾笑笑,笑容又很快隐去,看向她:“他肯定会负责,但我不想要他的负责。”

“那也没事,我陪你一起养。”林珊珊只用了几秒就想好了解决方案,“我们公司在欧洲也有地产项目,我申请平调过去,可以顺便照顾你和我干女儿。”

时漾看她一眼:“真的假的?”

“当然是真的。”林珊珊说完又有些心虚,“只要我今天能拿下辉辰的企划项目,申请平调自然不在话下。”

时漾嘴角笑容凝滞了一下。

林珊珊没错过她细微的表情变化,小心问她:“你不介意吧?”

辉辰是傅景川名下集团。

时漾笑:“我介意什么啊,我和傅景川是和平分手,又不是撕得老死不相往来那种。”

“而且,你要是能拿下他公司项目,那可不是平调这么简单的事。有实绩在手,以后你想去哪儿去哪儿,多少大公司抢着要你。”时漾补充,“祝你马到成功。”

“谢谢。”林珊珊笑纳,“不过傅景川可不是那么容易搞定的人。”

时漾:“不用担心,反正你也见不到他人。”

林珊珊:“……”

时漾:“你这个是属于商业招商,据我所知目前是韩悦在负责这一块。”

“啊?”林珊珊诧异,“韩悦也在辉辰集团?他们两个不会早勾搭到一块了吧?我说你怎么突然要离婚,原来是……”

“打住。”时漾赶紧制止了她,“我也是决定离婚那天才知道她在公司的。我离婚只是我个人问题,和任何人没关系。”

林珊珊却是不认可:“要是两人什么都没有,那为什么你一提离婚,傅景川就马上同意了?”

时漾:“……”


她是沈妤也好,不是也好,对她来说根本没区别。


她的记忆也好,成长轨迹也罢,都没有任何沈妤的痕迹,也没有任何和傅景川有关的记忆,对她来说,傅景川只是她少女时期遥不可及的梦,所有和他有关的记忆都是她作为时漾存在的,她能记住、能回味、希望被正视的也只是她作为时漾的一部分,而不是作为另一个女孩的替身的可能。

“对不起。”看着她微红的眼眶,傅景川哑声道歉,“是我没考虑到你的感受。”

他抬手,想替她擦眼泪。

时漾避开了他伸过来的手。

“先去学校吧。”她轻声开口,把头转正了回去。

傅景川看了眼已经转绿的信号灯,脚缓缓压下油门,车子随着车流驶了出去。

学校没几分钟就到。

傅景川把时漾送到了学校门口,车子停下时,时漾沉默推开车门就要下车,没有告别。

傅景川叫住了她:“时漾。”

时漾扭头看他,没有说话。

“孩子不是我留下的理由,只是她的存在让我有了名正言顺留下你的理由。”他看着她轻声开口,“你刚才问我沈妤是不是很重要,我说是,但这种重要是基于你就是她,你们是一体的前提,我没法想象,沈妤另有其人时,我该怎么办,我要怎么办,所以一直以来,对于你的这个问题,我都是拒绝回答的。”

时漾抿了抿唇:“对不起,刚才是我情绪失控了。”

“是我的问题。”傅景川看向她,“是我没考虑到你的感受。”

时漾摇摇头,她说不上什么感受。

上官临临身上的沈妤特征太明显,傅景川也好,唐少宇也好,或是沈清遥,每个见到她的人都叫她沈妤,可能在她的潜意识里,她也已经把上官临临当成了沈妤。

这种感觉很微妙,正主就在眼前,她现在住傅景川那儿都住出了些罪恶感来。

她不知道该怎么去处理这种复杂的心情。

“我先去上课了。”最终,时漾只能借由上课短暂地逃避这个问题,沈清遥看到上官临临的反应太过强烈,她没法完全忽略那一幕。

傅景川轻点头:“嗯。”

他送她到楼下,看着她上了楼,背影消失在楼道转角,才转身回了车。

上车时,傅景川看到副驾驶座背靠上沾着的长发丝,视线微顿。

他伸手把发丝捡了起来,头发很长,带着微微的卷曲,是时漾的头发。

这个座位只有时漾一个人坐过,也只能是时漾的头发。

傅景川把发丝缠绕在手指上,任由发丝一圈圈地在长指打转,黑眸半敛,迟迟没有动。

---------------------

沈清遥跟着上官临临到了学校才发现傅景川也在学校门口,他看着上官临临进了教学楼,这才走向傅景川车子,弯身敲了敲窗。

傅景川懒懒抬眸看了他一眼,按下中控锁,开了副驾驶车门。

沈清遥拉开车门上了车。

“你怎么也在这儿?”沈清遥问,想起刚才他送时漾下楼的事,“对了,刚那个女孩谁啊?”

他其实没有见过时漾,倒不是没机会见,只是刻意不见。

当初对于傅景川突然结婚一事,他和家里人都是有些微妙的,毕竟在他们看来,傅景川这些年是一直在等沈妤的。

虽然理智上沈清遥很清楚,沈妤下落不明,傅景川有选择自己婚姻的自由和权利,但情感上,他们还是有些难以接受的,因此但凡傅景川和时漾都在的场合,他们都刻意避开,傅景川和时漾又是喜静不爱和朋友聚的人,因而两人虽然结婚两年,但沈清遥从没机会碰上过时漾。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