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其他类型 > 玄凌天妖传

玄凌天妖传

芝心披萨 著

其他类型连载

重生到一个光怪陆离的仙侠世界,好不容易遇到了传说中的仙人,但因资质太差,修不成仙,那我就炼武,以武成仙!

主角:沐云   更新:2023-01-18 00:30: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沐云的其他类型小说《玄凌天妖传》,由网络作家“芝心披萨”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重生到一个光怪陆离的仙侠世界,好不容易遇到了传说中的仙人,但因资质太差,修不成仙,那我就炼武,以武成仙!

《玄凌天妖传》精彩片段

“你个小混蛋,你跑啊,你在跑啊!我看你现在还能跑到哪里去。”

日落西山,南济城朱雀大街的一处小巷内,一个肥头大耳,身材圆润的中年胖子,用手扶着墙一边呼呼的喘着粗气,一边指着一个小乞丐怒骂。

小巷更深处,一个蓬头垢面,身着破衣烂衫的小乞丐,同样以手扶墙,猛喘粗气,面对中年胖子的怒骂,小乞丐并未回嘴,只是抚在自己胸的那只手掌,不自觉捏成了拳头。

“想吃老子的馒头就得给钱,不给钱就是偷,当心老子抓你去见官!”

“我没钱!”

小乞丐喘着粗气,用沙哑的声音说道。

“嗨,没钱口气还这么冲。”

中年胖子直接气笑了。

“老子在朱雀街卖了这么多年馒头,什么样的人没见过,老子告诉你,今儿个你要么给钱,要么跟老子去见官。”

闻听中年胖子要抓他见官,小乞丐脸色顿变,语气渐软,出声哀声道:“大叔,我要有钱,何至于偷你的馒头?我已经饿了两天了,您就当发发善心,放了我吧!”

“哪我不管,这年头饿肚子的人多了去了,老子难道每一个都要发善心,那我还活不活了。你既然没钱,那就跟老子见官去!”

说着,中年胖子的手就要向小乞丐抓去。

小乞丐顿时慌了,他身后是死胡同,身前则是那得有二百来斤的大胖子老板,若是一年之前,以他的身手,无论是身后的胡同墙,还是身前的中年胖老板,他皆是不惧,可现在的他早就饿得前胸贴后背,面对中年胖老板伸来的大手,此时的他连一点反抗的力气也没有,当真是上天无路入地无门了!

“等一下!”

就在中年胖老板的手马上要伸到小乞丐衣领的时候,小乞丐忽的想到什么,连忙抬手制止了他。

“干什么?”

小乞丐并没有回答中年胖老板的话,而是伸手从衣领里取出一枚白玉吊坠,那吊坠样式古朴,成椭圆形,大小与一枚鸽卵相当,其上雕刻着一只上古神鸟三足金乌。

小乞丐抚摸着吊坠,眼中似有不舍,可最后还是一闭眼,将吊坠从脖子上取了下来,一伸手递给中年胖老板,道:“给你,这应该能抵得了你的馒头了。”

这吊坠乃是沐云穿越过来后,便一直戴在他身上的,以前他有过猜测,这吊坠有可能是他这一世的父母留给他,以作以后相认所用,又或者单纯的只是留给他做个念想。

但不管如何,一直以来他都很珍惜这吊坠,今天若非没有办法,他实不想将吊坠交出去。

中年胖老板先是一愣,随后笑嘻嘻的接过吊坠,一边把玩一边喃喃自语:“这吊坠看样子应该是玉做的!好东西啊!要是拿到当铺里应该能值不少钱。”

“馒头钱我已经给你了,你怎么还不走?”

中年胖老板一改之前的态度,笑嘻嘻的道:“得,您忙您的,这就走,这就走。”

中年胖老板走后,小乞丐全身仅剩的一点力气也好似被抽干了一般,背靠着墙,无力的瘫坐在潮湿脏乱的地上。

许久,他低下头,伸手从怀中取出一个泛黄的馒头,小乞丐穿的衣服破烂油污,馒头被他揣在怀里这么长时间,早就沾上了不少斑斑点点的污渍,这样的馒头旁人莫说吃了,恐怕早就扔去喂狗了。

但小乞丐却视若珍馐美味般,大口大口的吃着,只是吃到一半,他的动作却忽然慢了下来。

“我应该是最失败的重生者了吧?”

呢喃细语间,两行热泪从小乞丐双眼眼眶流出,顺着满是泥污的脸颊滴落,落在他手中已吃了一半的馒头上。

小乞丐名叫沐云,本是一名地球来的穿越重生者。

刚穿到这个世界时,他还只是一个刚出生的婴儿,只是不知是因为什么原因,被他的父母遗弃在一座山神庙里,要不是一个过路的老乞丐好心救他一命,恐怕他早死了。

沐云刚重生过来时,正值这个世界的大旻国东征辰朝,天下战乱不断,每天都在死人,老乞丐便带着他一边躲避战乱,一边以乞讨为生。

就这样,他们一老一小在世人的厌恶与驱赶当中,兜兜转转走遍了天下大半州府,而老乞丐也硬是靠着一路行乞来的百家饭,生生养大了他。

后来,在沐云来到这个世界的第十个年头,大旻国终是灭了辰朝,天下又归于了安宁,而他们也于当时来到了青州的首府之地南济城。

天下太平了,他们不用再像以前那般,为躲避战乱而四处奔波,于是便也在这南济城安了家。

人总是喜欢拉帮结派,因为只有抱成团才不会被人欺负,同样的,也只有抱成团后才能更好的欺负别人。

当初,他们一老一少刚到南济城时,没少受本地乞丐的欺负,那时沐云还小,基本没什么武力,而老乞丐呢,七老八十的更是没什么武力了,于是在面对南济本地乞丐的欺负时,他们也是只能忍着受着。

想起来,那几年可以说是沐云过得最悲惨的几年,而最让沐云难过的是老乞丐的死,老头本就体弱多病,加之年岁又大,在他们爷俩来南济安家的第二年便被一个青年乞丐一拳打成重伤,没多久就去世了。

之后的两年沐云便一个人孤苦伶仃的生活着,后来若不是“老大”收养了他,恐怕他也早就步了老乞丐的后尘。

沐云的老大名叫“沐南天”,是南济一个名为南天帮的帮派头子。

南天帮是南济城朱雀街最大的帮派团伙,其平时的主营业务除了斯压一下良善百姓,收一些保护费外,还兼职帮一些有钱人做些见不得光的事。

按理来说,沐南天这么一个黑道大佬,对沐云这种乞丐他平时是看都不会看一眼,更别说收养之类的,但让人难以置信的事,他不但收养了沐云,还将他当亲儿子养。

沐云自从跟了沐南天后,沐南天便让他读书识字,练武强身,在过了两年,沐云到了十六岁后,沐南天更是让他开始帮忙处理一些帮中事务,俨然将他当作继承人来培养了。

沐云前世父母死得早,今生更是个弃婴,且来到这方世界后从小过的都是苦日子,所以对于沐南天他很是心存感激,对他所交待的事也总是尽心尽力的完成,收保护费从来只多不少,要收拾的人能打全残绝不打成半残,渐渐的,沐云在南济城中也算声名鹊起起来,因他老大沐南天人称“沐扒皮”,所以南济的屁民们也给他起了一个“沐小扒皮”的混号。

原本,沐云以为他的一生也就这样过去了,但在一年前的一个夜晚,因为一个人的出现,让沐云的生活重新发生了改变。

那一晚,新任南济守备赵无异的大公子赵天应,带着一个黑衣老仆来到南天帮,让沐南天为他收集九九八十一个八字纯阴的少女,答应事成后给沐南天一大笔钱。

一向见钱眼开的沐南天在那次却出乎预料的拒绝了,他直接对赵天应道:“老子只是坏,但不是缺德,贩卖人口,让人一家妻离子散这种事老子从来不干,不然我怕我以后生儿子没屁眼。”

赵天应被拒绝后,脸色阴沉一言不发的走了,原本南天帮一众人以为此事也就此过去了,只是让众人想不到的是,一夜过后,沐南天与其手下百十号帮众尽遭官兵围剿,除沐云因有事外出侥幸逃脱外,余者无一幸免。

如未遇光明,便不会在乎黑暗。

在沐云人生当中最无助最黑暗的时候,是老大带给了他温暖与光明,可就因那位守备公子,他失去了一切,他的人生也重堕地狱,不见光明。

沐云恨他,也因为恨他,是以在这一年来,沐云无时无刻不想杀了他!

不过,赵天应到底是守备公子,出门身边总会跟随着十几个打手护卫,是以沐云每每跟踪寻机刺杀,但每次都难以下手。

也不知过了多久,陷入沉思的沐云耳边,忽然传来一阵喧闹之声,他抬起头,向小巷外望去,只见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巷外的街道开始变得灯火通明,人来人往,他们有的身着锦衣华服招摇过市,有的穿着麻衣布衫穿行游走,一番热闹景象。

“我倒忘了,今日是上元灯节。”

看着小巷外街面上熙熙攘攘的人群,阴冷肮脏的小巷中,衣衫褴褛,蓬头垢面的沐云紧缩着身子,靠在满是泥污的墙上,脑海中不由浮现出以往与南天帮兄弟们游玩上元灯节的景象。

十里长街火树银花,各式灯笼映得街市亮如白昼,他与几个兄弟听着四周不绝于耳的叫卖猜灯之声,游走于街道市井之间,嬉戏打闹,好不快活。

以往种种浮现眼前,让沐云既是怀念,却又觉心头一痛,眼泪不自觉再次落下。

忽然,沐云很想出去走一走看一看,看看今年的上元灯节是否与往年一样热闹。

他用手撑着墙站了起来,迈开步伐缓缓向巷外走去,待出了小巷,沐云沿着朱雀街一直向南走,一边走一边打量四周热闹景象。

忽然,一道无比熟悉的人影映入了他的眼中,让他忍不住浑身一震。

“赵天应!”

那道人影正是赵天应!

相比沐云此时的落迫,赵天应却亦如往夕般的风采依旧。

今天乃是上元佳节,整个南济城无论男女老幼,官绅平民,皆会出门赏灯游玩。

赵天应这等翩翩佳公子出现在街面上,顿时引得路人纷纷侧目,再加上他哪一身得体的锦袍,以及身后跟着的三五个护卫,让人一看便知是达官贵人家的子弟,更是惹得一些花季少女频频回头。

也许是因为不想让人打扰了自己赏灯的性质,是以今日的赵天应身边只带了三五个人,这让沐云在内心中忍不住狂呼苍天有眼,今日终于让他等到了梦寐以求的复仇机会。

沐云练武数年,武艺在江湖上虽然称不上什么高手,但他自信,只要能让他近了赵天应的身,他就有把握在哪些护卫没反应过来之前,将赵天应一掌击杀。

为了不让赵天应看出端倪,沐云佝偻着腰,伸出手装出一副乞讨的模样,一点一点的向着赵天应而去。

“行行好,给点吧。”

“可怜可怜我这无依无靠的人吧。”

“哎呀,哪来的臭乞丐?”

“臭死了,快滚快滚!”

街上的行人见到沐云这么一个脏臭的乞丐从自己身边走过,纷纷捂着口鼻大骂着避开,这反倒让沐云更容易快速的接近赵天应,只是佝偻着身子的沐云没注意到的是,赵天应看似不经意的瞥了他一眼后,嘴角泛起了一丝冷笑。

“公子,行行好,可怜可怜我这无依无靠的人吧!”

沐云一边说,一边靠近着赵天应。

望着离自己已经不足一丈距离的沐云,赵天应语气玩味的道:“对于想要我命的人,我可从来起不了什么同情心。”

沐云闻言大惊,不知道自己怎么就暴露了,可是眼下他来不及细想,体内劲力运转,原本佝偻着的身子瞬间崩直,左脚蹬地借力,一个纵跃便向着赵天应飞身而去,飞出瞬间右手成掌,向着赵天应的天灵便一掌劈去。

他的动作一气呵成,没有一丝拖泥带水,快得让赵天应的一众护卫都没来得及反应,然而让人想不到的是,沐云的动作虽快,但赵天应的动作更快。

沐云一掌击出,还未击中赵天应,便被他抬腿一脚踢在胸口,这一脚势大力沉,宛若有千斤重力,直接将沐云的胸骨踢碎,整个人如断了线的风筝一般,倒飞着回去,重重摔在地上,生死不知。

“去,看看死了没有。”

赵天应对于手下一个护卫说道。

“是”

哪名护卫抱拳领命,连忙上前探了探沐云的鼻息。

“公子,还没死,但也快了。”

赵天应冷笑:“既然没死,哪就扔到鬼哭谷中喂鬼!”

那名护卫听到鬼哭谷三个字吓得一哆嗦,刚想张口却被赵天应的一道冷厉眼神吓了回去,最后只能脸色惨白的点头应是。


鬼哭谷,南济有名的乱葬岗。

二十余年前,关西大旻国十万大军围攻南济,南济城全体军民拼死抵抗,誓死不降,旻军主帅大怒,下令破城后无论男女老少,尽皆屠灭,以泄胸中之愤。

南济军民虽激烈抵抗,然旻军势大,围城两年又三个月,终是城破。

旻军破城当日,乱兵入城,屠戮劫掠,奸淫女子,虐杀孩童老人,几世繁华的南济城顷刻间化为人间地狱。

灭绝人性的屠杀持续了整整半月之久,其间南济城中死难者不知多少,其惨烈血腥连旻军的随军文吏也不忍直视,其有注书记曰,堆尸如山,手足相枕,血若汪洋,城如鬼域,可见当时死难者何其多也何其惨。

屠杀过后,因正值盛夏,旻军恐有瘟疫产生,于是大索全城,抓捕幸存城民,于南济城东西南北四处焚烧尸体,不过因尸体太多,焚尸的柴薪不够,于是只得将尸体运往南济城南十里处的一处山谷内,掘土掩埋。

如今战争早已远去,南济也迁来了新的居民,恢复了以往的繁华。但因为那处山谷埋葬了数十万的冤魂,所以也成了新南济人不愿踏足之地。

后来,在半夜有无意靠近那处山谷者,于谷外听得谷中有冤魂厉鬼哭泣之声,此事后来流传开来,那处山谷便被人们称为鬼哭谷,成为南济的禁地。

夜色昏暗,群星隐匿,明月藏于深厚的云层当中。

一条植被茂密,杂草丛生的幽暗寂静小径上,两名身着黑色劲装,年龄约莫都是三十岁左右的男子,正在小径上急速奔走着。

他们一人在前提着个油皮灯笼照明前路,一人在后牵着一匹强壮的黑色挽马紧紧跟随。

通过油皮灯笼那微弱的火光,隐约可见在黑色挽马的背上,驼着一个衣着破烂的人,那人伏于马背之上一动不动,好像已经死了一般。

“南无世尊佛,大慈大悲昊天上帝,请保佑我千万不要遇什么脏东西啊!”

四野寂静,除了能听到提着灯笼开道的那人碎碎念外,四周诡异得连虫鸣鸟叫之声都听不见。

“哎~我说张三,你能不能不要念了,我怎么感觉你越念叨,我的心就越慌呢!”身后牵马的那人细声喊道。

提着灯笼的那人回过头来,苦着一张脸,声音颤抖着道:“李四,你以为我愿意啊,咱这不是害怕嘛,这里可是鬼哭谷啊,群鬼夜行的地方!”

身处埋有几十万人的乱葬岗,是个人在这里,胆气都会不自觉的弱上三分,再加上夜色漆黑,伸手不见五指,提着灯笼的张三回过头来的瞬间,灯笼的火光照映在他脸上,显得十分诡异恐怖,牵着马的李四吓得只感觉自己的心,差点没从胸腔内直接跳了出来。

他刚想发声怒骂,一阵阴风却忽然袭来,让他忍不住打了个冷战,原本想要骂出口的话又生生给吞了回去。

咽了咽口水,他对前面提着灯的张三道:“哎,反正这里离鬼哭谷也没有多远了,要不将这小子扔这里算了?”

张三连忙点头同意:“对对对,把他扔这里算了,这地方太吓人了,早点扔了咱们也早点回去。”

“哪还等什么,快来搭把手。”

“哦!”

提着灯笼的张三应了一声,将灯笼放在地上后,连忙跑过去与李四一起,一个拉左手一个拉右手,一起合力将沐云从马背上扯了下来。然后两人变换方位,一个抬脚,一个抬手,一起用力将沐云扔进了路边的草丛里。

做完这一切,李四拍了拍手,说道:“活干完了,咱们还是快点回去向公子禀告吧,这鬼地方我是一刻也不想待了。”

“嗯,快走吧。”

可是,就当两人拿上灯笼,准备牵着马往回走时,却忽的傻站在了原地。

他们看到了什么?

为什么还没进到谷里就看到了这东西!

此时在他们两人的前方两三丈处,不知何时出现了一个披头散发的女人。

哪女人长发掩面,看不清面容,一身红衣鲜红如血染一般。

两人吓双腿直打颤,这一瞬间,都恨不得自己瞎了才好。

“南无世尊佛……”

惧怕之下,两人紧闭双眼,口中不由自主的低声念起经来,丝毫不敢有多余的动作。

突然,二人手中的灯笼,那本应该是温柔的橙黄色光芒,忽然开始变成了血红色,那光芒红得诡异,好像被血染过了一样。

阴风骤起,一阵令人毛骨悚然的鬼哭之声响起,那声音尖细又哀怨、似哭似笑,既忧郁还绵绵不断,听得人直发颤。

随着鬼哭之声响起,空气里开始弥漫出一股腥臭的血腥之气,令人闻之忍不住作呕。

“爹呀!”

“娘呀!”

“救命啊!”

两人在也崩不住了,哭着喊着转身扭头就跑,只是他们还未跑出几步,却又忽然停了下来,因为在他们身后的女鬼不知怎么的,忽然出现在了他们面前。

两人被吓得刚想喊叫,却只觉得胸口一痛,低头一看,原来是女鬼那双长着长长红色指甲的手,此刻已经刺破了他们的胸膛,捏爆了他们的心脏。

剧烈的疼痛让他们想要大声呼叫,但一张嘴,鲜血却如泉涌一般从口中喷出,渐渐的,他们仿佛被抽干了全身力气一般,缓缓倒地,双目圆睁,死不瞑目。

女鬼杀死二人后,飘飘荡荡又向着沐云而去。

其实沐云在被拉扯下马时就已经被摔得疼醒了,只是当他看到哪披头散发的红衣女鬼时,他宁愿自己还昏迷着。

毕竟那个是鬼呀!

是鬼啊!

沐云活了两辈子,还是第一次见到鬼。

在前世的影视剧中,鬼一般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像聂小倩哪种,可以约的,另一种是贞子哪种,不但不能约,反而遇到便想要你命的。

很明显,这女鬼就属于第二种。

一瞬间,沐云只觉膀胱胀痛,差点就尿出来了。

女鬼飘飘荡荡,离沐云越来越近,而沐云因身受重伤,难以移动,见女鬼离自己越来越近,距他已不过丈余远,沐云忍不住想哀嚎一句:“大姐,咱们往日无冤近日无仇的,你别找我呀!”

但一张口,声音只存在于他想象中,嗓子跟用浆糊糊住了一样,根本喊不出声,他想要逃离,但身子就像被千斤巨石压住一般,连一根小手指都无法动弹。

这种等死的感觉那是相当恐怖,但越是如此,沐云的精神反而越是清醒,他能清楚听到风吹树叶的声音,也能清楚的听到自己心跳的声音,但是就是动不了。

女鬼缓缓飘到沐云身前,一瞬间恐惧,怨悔,黑暗,邪恶,仇恨……等等所有的负面情绪,瞬间包裹着他,让他连呼吸都变得困难起来。

女鬼缓缓低下头,露出了一张还算精致的脸。

当然,除去她哪幽黑深邃的眼白与赤红如血的眼瞳,以及哪从樱桃小嘴中生出的长长獠牙外,哪张脸的确算得上是精致。

女鬼用她哪空洞幽暗的眼睛望着沐云,忽然嘴角上扬,对着他微微一笑,只是在笑的瞬间,一股血慢慢从她的眼睛里流出来,腐蚀着它那略带惨白的脸。

“你本来就要死了,与其痛苦的死去,不如将你的心给我,我让你死个痛快!”

女鬼的声音尘细,没有半点生气,让人只感阴寒刺耳。

“你不说话,我就当你答应了。”

闻言沐云内心狂呼:“放屁,我什么时候答应了!做鬼也不能这么厚颜无耻啊!”

女鬼可不管沐云心中是怎么想的,阴笑着伸出了长着长长利爪的手。

就在那鬼手缓缓靠向沐云,快要抵到他胸口之时,一道宛如莺啼,让人一听很是洋洋盈耳的声音,忽的在远处幽暗寂静的树林中响起

“妖孽,安敢害人性命!”

声音传来瞬间,一柄泛着青光的长剑忽的从树林之中飞出,哪飞剑速度极快,不过眨眼间便飞到女鬼近处,直向她胸口刺去。

女鬼显然被突如其来的飞剑吓了一跳,面对直取她胸口的长剑,女鬼一个侧身躲过飞来的长剑,之后纵身腾空而起向远处飞去,在空中旋身之间她右手一挥,劈出一道赤色光幕,击飞了又再度向她杀来的飞剑,化解了杀身之噩。

飞身落地,女鬼向着树林当中怒吼:“哪来的鼠辈,敢坏老娘好事!”

声音凄厉尖细,让人不寒而栗。

“小小鬼物,何敢张狂!”

声音方落,只见一个白衣胜雪,飘逸如仙的女子从林中飞出,这女子淡雅脱俗,腾挪之间微风轻拂白衣长裙,如风中雪莲,洁白无暇。

白衣女子缓缓落地,离沐云不过三四丈远,但一双清冷双眸从未注视过沐云一瞬,只是始终盯着女鬼。

少女玉手微抬,原本被女鬼击飞的长剑好似拥有灵智一般,在受到主人召唤瞬间,化为一道青光重新飞回女子手上。

看着立于不远处的白衣女子,躺在地上的沐云心中泛起阵阵惊艳。

要说前世身处信息高度发达的时代,沐云什么样的美女没见过,但奈何这女子的美实在太过惊艳,五官精致肤如雪玉,淡雅如仙世间难寻,其容貌气质绝非前事哪些靠着美颜大法的凡俗女子能比的。

“修士!”

望着那如天仙下凡的白衣女子,女鬼语气凝重,一双鬼爪立于胸前,时刻防备。

“既知我乃修士,还不束手就擒,难不成想魂飞魄散吗?”

白衣女子清冷双眸注视着女鬼,绝美的脸上露出冷漠而又庄严的神色,一股寒如冰霜的锐气从周身散发而出,牢牢锁定女鬼。

女鬼闻言冷笑:“一个毛都没长齐的黄毛丫头,竟敢在此大言不惭。刚好,近日刚吞噬完了这鬼哭谷中的几十万冤魂,让我得以进阶阴煞之境,今日我便用你来试试,阴煞之境到底有多强!”

“哪你便试试!”

玉手一转,白衣女子手中长剑清鸣一声,瞬间爆发出一道璀璨的青光,让整个树林都笼罩在一层青色光芒当中。

那女鬼一见白衣女子手中长剑青光大盛,口中厉吼一声,化为一团赤色光团向那女子杀去。

哪光团速度极快,以沐云的这种肉眼凡胎来说,根本难以看清。

女鬼袭来,白衣女子面无波动,无丝毫惊慌之色,她整个人御空飞起,宛如天上仙子翩翩飘舞,手中长剑急一挥,长剑猛然发出一声龙吟长啸,一道青色光华从剑身击射而出,化为无数剑影刺向女鬼。

面对眨眼而来的无数剑影,女鬼所化赤色光团来势过快,眼见马上就要撞上,但女鬼到底也是一只修为强大的鬼物,旋转腾挪间竟然直飞向天空,躲过了飞来的无数剑影。

白衣女子轻啸一声,整个人也化为了一团青色光影,向着哪女鬼身影追逐而去。

乌云密布的夜空之上,一青一红两道光影时而追逐腾挪,时而激烈碰撞,所产生的剧烈的波动宛如声声闷雷在天空中不断响起,就算沐云距离那处战斗的地方颇远,也不免有些感到双耳发蒙。

“好恐怖的阵势。”

额头一滴汗水滚落,沐云震撼的望着遥远夜空中还在继续战斗的两道光影,这一刻,他终于知道书籍中所记载的仙人,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存在了。


对于穿越而来的这个世界有超自然力量这件事,沐云一开始便是知道的,因为在他穿越而来的第一天,便通过但被遗弃的山神庙庙门,看见了一群脚踩仙剑的人,在威威苍穹中追逐着一只百丈大小的金色大鸟。

虽然只有那么一瞬间,但沐云无比确信自己看到的是真实的,而不是幻觉。这也是当他看到女鬼时,他内心虽然惊恐害怕,但却并不惊讶的原因,因为他早就知道,这是一个拥有仙人、妖怪、鬼魅的奇幻世界。

起初,当沐云知道来到的是一个奇幻世界时,他的心情还是很激动的,毕竟谁又不向往能够成为小说中那些绝世强者一般,寿元无尽,一剑而斩断日月山河呢?

不过在激动过后,他的心情又变成了一片死灰,因为当时的他只不过是一个婴儿!一个没有任何生存能力的婴儿,以他当时的状态,莫说成为什么绝世大能了,半夜不被狼叼走吃了,就该谢天谢地了,不过幸运的是,他最后遇到了老乞丐。

在与老乞丐游走天下讨生活时,沐云也曾打听过修仙门派的一些事,但一番打听过后,沐云发现,在这方世界,修炼一事好像并没有前世小说中的那么普及。

虽然这个世界的人都知道有修仙门派的存在,但若是问具体位置,却个个都是一问三不知。

后来沐云干脆自己去寻找,他与老乞丐游走天下,去过此方世界的许多名川大山,也仔细寻找过一番,但最终都一无所获,最后,他也便只得消了寻仙问道的心思。

有道是有心栽花花不成,无心插柳柳成荫。

望着远处天空中还在继续战斗的一人一鬼,沐云的那颗原本已经绝了寻仙问道的心,又开始变得活跃了起来。

他开始脑海中思考,自己该怎么拜入那位白衣女子的门下,虽然沐云不知道那女子的身份是什么,但是从她表现出的实力就能够看出来,她绝对是个强大的存在,而且从刚刚的事情来看,这女子应该就是前世小说中的所谓正道人士,既然是正道人士,那应该很好说话吧?

对于修炼这事,沐云内心其实是很有自信的,当初老大之所以收留他,其中有一定原因便是他的根骨极佳,是个炼武的好苗子,而他也没辜负老大的期望,短短几年,便从一介凡俗之人,修炼出了内劲真气,成为了入流高手。

虽然知道练武与修仙不同,但在沐云想来应该也差不多,到时候以他的资质,一定可以在短时间内修炼有成,那时,他便可以为老大,为南天帮的兄弟们报仇雪恨了。

“老大,兄弟们,终有一日,我一定会将赵天应哪小贼碎尸万段,用他的血来祭奠你们的!”

想起老大与众位兄弟,沐云的眼角不自觉的滑落下两滴泪水,沐云抬手想要擦掉,可是刚有点动作,却不小心扯到了胸口的伤势,顿时传来一阵钻心的疼。

沐云苦笑,自己都要快死了,却还在这想些有的没的,如此能过了这一关,报仇的事,以后再说吧。

也许是刚刚的动作加重了伤势,又或者他本来就要走到了生命的尽头,沐云渐渐觉得眼皮变得好重,意识也越来越模糊,身体仿佛被人扔进了冰窟窿里,好冷好冷。

“我是要死了吗?可我还不想死,我还要为老大报仇,还要为兄弟们报仇,我不能死。”

他努力的保持着意识的清醒,不断的在心里告诉自己不能睡,要坚持住,可是无论他再怎么努力,他的脑子越来越沉了,身体也越来越冷。

最后,当意识已经快要完全消散时,他无论如何挣扎,也只能闭上眼睛等待死亡的降临。

突然,沐云感觉有人将他的嘴巴捏开,将一颗糖豆大小的东西塞进去了他的嘴里,那东西入口即化,化成一股清凉的气流,沿着他的经脉游走在体内每一处角落,最终流向全身各处,滋养他身体的每一处。

这种生命被重新激活的感觉非常舒服,舒服到他彻底陷入了深深昏睡。

也不知过了多久,沐云霍然惊醒,一下子坐了起来,大口喘着粗气。

“我不是快死了吗?这又是哪里,难道是幽冥地府!不过看着不像啊”

这是一处不大的小屋,屋中摆设简单干净,两扇小窗,几张桌椅,还有一张松木大床外,再无他物。

这时,房门被人从外面推开,随之便有一人走了进来,透过门外照射进来的阳光,沐云仔细的打量着来人,发现是一个长相俊秀,身着一身青衣长袍,颇有英气的年轻男子。

男子推门进来,发现沐云已经醒了过来,脸上露出一抹微笑。

“你醒啦。“

听到男子的声音,沐云问:“你是谁?我怎么会在这里?这里又是什么地方?“

男子面露疑惑:“你不记得了吗?前些日你在鬼哭谷外差点被一只女鬼所害,是大师姐用保命神丹救了你。至于这里乃是玄凌道宗,而我姓陈名玄景,正是玄凌道宗的弟子。“

听到男子的话,沐云脑海中立刻浮现出了一张双眼流血的恐怖鬼脸,顿时吓得一哆嗦。

“既然你已经醒了,那便随我去拜见师尊吧。”说完,陈玄景转身便向门外走去。

沐云赶紧起身跟上,心中却想:“对了,他刚说什么来着,这里是玄凌道宗,救我的是他的大师姐!难道,这里就是传说中的修仙门派!”

想到这里,沐云心中顿时激动起来,对于要去面见的哪位师尊,也多了许多期待。

出了房门,温暖和煦的阳光落在沐云的身上,有淡淡的暖意。

门外入眼的是个小小的庭院,有松柏几棵,草木几丛,还有几朵清香小花,怡然开放。

两人走出庭院,呈现在眼前的是一条走廊,走廊两旁是一座不大的花园,花园虽不大,但其中奇花异草,假山怪石却是不少。

穿过长廊,重新走过一道院门,两人走进了另外一座庭院,不过这座庭院相比刚才那座庭院来说,占地面积却大了足足两三倍不止,而庭院中也并没有刚才那座院落中的花草假山,有的只是用青石板铺成的地面。

在院落的尽头,则是一座略显雄伟高大的殿宇,在殿宇正中那三扇巨大的红木大门上,赫然立着一道红木金字牌匾,上书三个大字“正气堂”。

在陈玄景的带领下,沐云走过青石铺就的长道来到殿门前,穿过中间那扇红木大门进入到了殿内。

一进入到殿内,当先入眼的便是堂前两张椅子上坐着的一男一女,男子样貌约莫四十左右,一身青衣,剑眉星目,面容俊逸非凡。女子看去三十左右岁,淡青衣裙,风姿绰约,安静端庄。

进入屋内,陈玄景当先向着中年男子行了一礼,拜道:“师尊,弟子将人带来了。”

中年男人对陈玄景点了点头,随后将目光落向了沐云,沐云见中年男子望向自己,急忙扑通一声跪倒在地,磕头道:“凡俗小民沐云,拜见仙长。”

中年男子呵呵一笑,语气温和的道:“你先起来吧,我不过是懂些修仙炼气的法门,可还当不起仙长的称呼。”

沐云却并未站起,反倒对着中年男子又拜了三拜,正色道:“仙长,沐云有事相求,还望仙长能答应。“

“哦?是何事情?。“

中年男子淡淡的问道。

沐云咬咬牙,道:“我想拜入仙长门下,学习修仙炼气之道,望仙长答应。“

中年男子闻言,仔细打量了沐云一番,随后摇摇头,道:“仙之一道,何等艰难,非有大毅力大智慧者,难有所成。”

沐云急道:“为求仙道,艰难困苦,沐云皆无所惧,求仙长收下我。“

沐云说着话,就又朝中年男子磕了三个响头,磕完三个后,他又重复了一遍:“求仙长收下沐云,求仙长收下沐云。“

中年男子见状,叹息一声,摇头道:“非是我不收你,实是修仙一途,第一步便是收纳天地灵气,而我观你周身气孔闭塞,气感全无,实非修炼的好苗子。我若收下你,传你修炼法门,只怕你修仙不成,反而毁了自家根基,成为一介残废之人。“

听完中年男子的话,沐云愣住了,他没想到自己的资质不但没如自己想的那么好,反而很差,他的脸上浮现一抹失落,不过想到老大与众南天帮兄弟的仇,沐云又将哪抹失落收了回去,不管怎么样,为了给老大和兄弟们复仇,他都不能放弃。

至于资质这东西,被前世网文洗脑的他觉得,这不才是主角该有的开局吗?

“仙长,沐云只求拜入仙长门下,其他并无多想。“

说着,沐云便又一个接着一个的磕起头来,甚至到最后额头上已经磕得渗出了血。

“唉~~,罢了罢了!“

不知为何,中年男子从第一眼见到沐云起,便对他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如今见他跪在地上不停的叩头,心中瞬时便多出几丝不忍。

“你既决心拜入我门下,哪我便收你为我座下记名弟子。待日后找到打开你气感的方法,在正式收你入门。”

沐云闻言大喜,立马又对中年男子拜了三拜,学着陈玄景的样子叫了中年男子一声“师尊。”

中年男子抚须一笑,勉力沐云几句后,对一旁的陈玄景道:“玄景,你小师弟伤势未愈,你便先带他下去休息吧。”

:“是,师尊。”

陈玄景领着沐云向着中年男子行了一礼后,便向殿外走去。

待二人走出去许久后,中年男子身旁一直没有说话的妇人才开口说道:“明渊,你明知他资质不行,为何还要收他为徒,平常你可不会这般的随意?”

听了妇人的话,中年男子低头沉思了片刻后,随后笑道:“我也不知道为何,只是看着他觉得很亲切,便忍不住收下了,而且,你难道不觉得他长得很像一个人吗?”

“像一个人?”

妇人一愣,片刻后好似想起什么似的,淡淡的道:“听你这么一说,好像真的很像那个人,不过那个人不是被……”

说到这,妇人却好像意识到了什么,闭口没有在说下去。

两人不约而同的转头,望向门外那早已消失了的身影。


陈玄景带着沐云走出红木大门,领着他向着来时的小院而去。

“沐师弟,你既拜入师尊门下,那我们便是师兄弟了,以后你有什么困难,尽可来找我,如果能帮到你的师兄一定义不容辞。”

沐云跟着老大这些年,早就练就了一张厚脸皮,现在又是陈玄景自己主动开口要帮他,他本着有便宜不占王八蛋的原则,笑嘻嘻道:“好啊,那以后就请师兄你就多多关照了。“

“哈哈。“

修行之人讲究清心寡欲,平日里众师兄弟间言行举止都是彬彬有礼的,哪如沐云这般,一副市井泼皮模样,一时只感有趣的陈玄景忍不住哈哈笑了起来。

“对了师兄,你能为我说一下师尊与咱们宗门的事吗,我想听听。”

见沐云发问,陈玄景点头回道:“既然你想听,那为兄便与你说说,嗯~,咱们玄凌道宗地处青州玄凌山,是天下公认的修仙大派,道门正统。与湘州的青云道宗,云州的玄清道宗,静州的静水天宗,洛州的紫云道宗和金凌法相寺齐名,被东洲修士并称为中土六大派。”

“咱们玄凌道宗分有四堂十二峰,四堂乃传功堂、执法堂、炼器堂、炼丹堂。十二峰为掌教师伯所在的玉龙峰、以及各脉长老所在的雁荡峰、虞人峰、问情峰、旖旎峰、龙腾峰、栖霞峰、碧云峰、紫雷峰、天柱峰、麟灵峰、以及葬剑峰,而咱们师尊,便是这葬剑峰的首尊长老了。”

“师尊他老人家复姓司徒,名明渊,乃修仙界中有名的仙家真人,至于今日在他旁边的那位妇人乃是他的道侣,也就是咱们的师娘,姓柳名依岚,也是一位仙道有成的高人。对了,师尊师娘有一女儿,名叫司徒芳芳,那小丫头古灵精怪得很,你以后见到了,少招惹她,免得吃苦头。”

“让我少招惹她,难不成他俩之间有一脚不成!”

当听到少招惹时,沐云当即用他那凡俗之人的龌龊心思在内心暗自腹诽。

“好了,多的我也就不多说了,等以后时间长了,你会知道的。”

“嗯。”

就这样,在说话聊天之间,两人便回到了沐云醒来时的那个小院落,在吩咐了沐云几句后,陈玄景便回去向司徒明渊复命去了。

静静的躺在床上,沐云有些出神的望着屋顶,如今他虽然拜在玄凌道宗下,成为了玄凌道宗弟子,但对于未来的路,他却一片迷茫,不知道自己该怎么走下去?

:“哎,你就爹爹新收的徒弟吗?”

就在沐云沉思迷茫间,一个如黄鸟青鸾般悦耳动听的声音响起。

沐云侧头看去,发现在房门处,一个身穿青衣的小女孩正用一双水灵的大眼不住的打量着自己。

那小女孩约莫十三四岁左右,身着一身青色锦绣衣裙,水灵大眼忽闪忽闪,桃色粉唇宛如宝石,一头乌黑的黑发散在身后,只在耳侧用一束青色蕾丝线束着一束小发,猛然一看下可爱清秀得只觉像个精制瓷娃娃一般。

沐云起身下床,向那小女孩问道:“你是谁,来这找谁?”

小女孩微微一笑,背负双手,蹦蹦跳跳的来到沐云身前,用她那一双水灵的大眼睛上下打量了一番沐云后,道:“你说我啊?我是你的师姐,来这自然是找你的呀。”

“师姐?”

“是啊。”

沐云一愣,小女孩来到床边坐了下,抬起头望着沐云,笑盈盈的道:“你是爹爹刚新收的弟子,而我在一年前便已经正式入门了,所以我当然是你的师姐了。”

“你是司徒芳芳?”

沐云终于反应过来了,这小女孩应该就是陈师兄让他少招惹的师尊之女,司徒芳芳了。

司徒芳芳一愣:“咦~,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

沐云淡淡一笑,说道:“你不是一直说师尊是你的爹爹吗,既然如此,那你的身份不就呼之欲出了。”

司徒芳芳甜甜一笑:“没想到你还挺聪明的嘛?那既然如此,还不快叫师姐。”

“切”

沐云翻了翻白眼,道:“你又没我大,凭什么让我叫你师姐。”

不说他前世加上今生的心理年龄,就是他现在这具肉身的生理年龄也马上就要十七了,而眼前这女孩怎么看也才十三四岁,让他叫这么小的小女孩为师姐,他是无论如何也叫不出口。

“凭什么?凭我比你早入门,凭我的修为比你的高呗。”

沐云又是一个白眼:“你虽然早入门,但你也说了不过早一年而已,待日后我正式跟师尊学习了法术本领,到时候谁的本事大还不一定了。”

“呵呵~”

司徒芳芳嘴角突然泛起一丝坏笑,道:“不用等以后,今天我就让你知道咱俩谁的本事大。”

话刚说完,只见司徒芳芳白玉一般的小手忽然向着沐云一伸,掌中青光一闪,顿时沐云只觉身子一轻,整个人就开始双脚离地,竟是飘浮了起来悬在半空。

“你,你快放我下来!”

半空中,沐云惊得手舞足蹈,急声惊呼道。

“呵呵,你叫不叫,如果你愿意叫我一声师姐的话,我就放你下来。”

司徒芳芳呵呵的笑道。

“不叫,打死也不叫。”

“好,我让你不叫。”

司徒芳芳手势一变,右手在空中不停的画起了圆圈来,随之的,沐云的身体也在半空中不停的旋转了起来。

司徒芳芳得意一笑,道:“叫不叫,你叫不叫。”

“不叫,就是不叫,打死也不叫。”

就这样,两人相持了下来,不过最终还是沐云先败下阵,无他,因为他觉得如果在这样转下去,他的胃酸都要吐出来了。

大丈夫能屈能伸,我忍!

最后,在看到沐云心不甘情不愿的叫了一声师姐后,司徒芳芳如一只斗胜了的小公鸡一般,心满意足的离开了。

“小恶魔。”

看着远去的那道身影,沐云一边扶着墙干呕,一边在心里恶恨恨的念了一声。

幽幽光阴似水如风,不经意间便从指间悄悄流过。

转眼,沐云来到玄凌道宗已经十天了。这十天内天,除了他的那个二师兄陈玄景与戏弄过他的便宜小师姐司徒芳芳会不时的来找他外,整个玄凌道宗上下对他都是不闻不问的,仿佛都当他不存在一般。

而他的师尊更是一次都没有找过他,更不要说传他什么修真法门与道法仙诀了,好似已经不记得他似的。

这日,沐云如往常一般,天还蒙蒙亮的时便早早的起了床,打了一套老大教他拳法。

这是老大给他立的规矩,每日间趁着昭阳初升打一通拳,有助于强身健体与武道的提升。

一通拳打下来,沐云周身已是汗流浃背,刚想转身回到房间洗漱一番,不过还没走出几步,身后便传了一声‘吱嘎’的开门声。

“嗯,这大清早的谁会来这呢,难道是玄景师兄?”

沐云心中疑惑,转身向着院门处望去,不过这一望下,他的眼睛顿时睁大了许多。

“师尊!”

一声轻微的惊呼自沐云口中发出,轻推院门而入的不是别人,赫然便是他的师尊司徒明渊。

片该愣神过后,回过神来的沐云急忙快步来到司徒明渊身前,躬身下拜行了一记弟子礼。

“弟子沐云,拜见师尊。”

司徒明渊轻轻点了点头:“你跟我来吧。”

“是”

沐云轻轻应了一声后,跟着司徒明渊便缓步走出了小院。

也不知走了多久,当东方天际的那一轮新阳完全摆脱了大地的束缚,缓缓升上天空的时候,两个人终于来到了葬剑峰的峰顶。

站在高大壮丽的葬剑峰峰顶,迎着清晨那一褛清凉的微风与温暖的阳光,司徒明渊对站在他身后的沐云道:“天地万物,生生不息,循环不止,就连天空中的那轮大日也莫不是如此。沐云,你知道为什么你入为师门下已有十日,但这十日间为师却既没召见于你,也没传授你任何修真炼道的法门,你知道为什么吗?”

沐云闻言,轻轻摇了摇头,道:“徒儿愚笨,并不知师尊苦心。”

轻轻一叹,司徒明渊转身望向沐云,道:“哪日你拜我为师时,我便观你眼中含有一丝厉气。而这几日来,为师虽未在你面前出现过,但却时刻都有关注于你,知道你每日虽与常人无异,但内心中却有一股很深的执念与恨意。”

沐云只是轻轻将头低下,既不承认也不否认。

司徒明渊轻轻一叹:“你的修炼天资本就不好,想要修炼有成,须得付出比别人多出十倍乃至百倍的努力才成。我虽不知你心中执念到底是何,但你可知,如若你不放下心中执念,莫说修炼得道,恐怕早晚有一日,执念会化为你的心魔,让你堕入九幽魔域,万劫不复。”

微微抬起头,沐云双眼微红,声音有些哽咽的说道:“师尊,其实徒儿何尝不想忘记过去活在当下,可是自从那晚~那晚过后,徒儿总会被恶梦惊醒。百余条人命啊!徒儿实在忘不了,也放不下。”

听了沐云的话,司徒明渊略微沉默了片刻后,道:“你若不介意,可否将其中原由说来与为师听听?”

沐云也不打算隐瞒司徒明渊什么,于是便将赵天应与南天帮的恩怨说与了他听,司徒明渊听罢,叹了口气,道:“你既身负如此血海深仇,那为师也不好多说什么。罢了,从今日开始,我便开始传授你我玄凌道宗的修行法诀吧,至于你心中的执念,待你学有小成后,你在自行决定是放下仇恨,化去心中执念,还是去到南济城中,求个念头通达。”

“谢师尊。”

司徒明渊却摆了摆手让他不必道谢。

“好了,现在我便开始传授你本门的修行之法。”

沐云连忙应了一声是。

司徒明渊背西向东,盘坐于地,双手结太极印,而沐云也学着他的样子,习地坐下。

司徒明渊微微呼吸一口气,道:“本门的修行法决名为‘易天太玄经’,乃道家上乘修行法门,内有太玄导气篇,易天炼体篇,太玄剑诀,易天十二掌,炼丹医道篇等,其中太玄导气篇乃本门的基础炼气法决,共为九卷。现在,为师便传你太玄导气篇的第一卷。”

“谢师尊!”

“此功法乃是本门的不传之秘,所以我要你以道心立誓,以后除我允许,可传本门弟子以外,不可传与他人,否则道心破碎,真灵寂灭。”

沐云连忙严肃指天发誓,待他发完誓后,便有一种玄之又玄的感觉自心头升起,不过沐云在心情激荡下却并未在意。

沐云发完誓后,司徒明渊微微点了点头,开始给他讲起了如何冥想,如何沟通天地灵气,以及一些运气的法门和人体经脉,最后传了他易天太玄经中,太玄导气篇第一卷的功法口诀。

就这样,在司徒明渊的指等下,沐云生平第一次开始了修炼。


时光如箭,日月如梭。转眼花开花落,春去秋来。

自从司徒明渊传沐云玄凌修真功法开始到如今,已经过去了三年多的光景了,在这三年中,沐云已经从一个连修炼是什么都不知道的小白,变成了一个懂得如何修炼的炼气境修士!

修仙,如逆天改命,其中充满无数艰辛与危险,要想修炼至飞升之境界,那当真是千难万难。

一个修行仙道之人要想修炼有成,得道飞升,共要经历炼气、凝元、筑基、紫府、结丹、金丹、元婴、炼神、渡劫,九个阶段。

九个阶段中,以元婴境与渡劫境最为重要,若进入元婴境,随着精劲能量的凝结,修炼出自己的“紫府元婴”,就可以达到传说中的灵魂不灭,若是能进而达到传说中的渡劫并渡过天劫,那就可以真正的肉身不灭,飞升成仙。

修仙九境,从炼气开始,每跨过一个境界都十分困难,资质不佳之人,甚至一辈子都只能在炼气徘徊,而很不幸,沐云显然便是这样的人。

三年时间,若是其他资质极佳之人,恐怕早就炼气大成,凝出了真元,可他却始终在炼气境徘徊,这非是他不努力,实在是他的修炼资质太差。

修炼第一境便是炼气,而炼气第一步则是引气入体,可是他气感全无,一开始根本感应不到天地灵气的存在,后来若非借助他师尊给的灵药,勉强开了气感,他连修仙第一步都迈不开。

而且就算开了气感,他下来的修行之路也十分艰难,只因他周身气孔闭塞,能吸纳的天地灵气少之又少。打个比较,若说别人能吸纳入体的灵气宛若江河,那他的只能是麻绳细柳一般。

不过说起来,沐云他的修仙资质虽差,但武道根骨却很不错,这三年来,他修仙悟道不成,为了早日能够报仇雪恨,于是便又打起了重修武道的主意。

如今他的仙道修为虽不过炼气境初期,但武道上的进境却已到了炼体大成,开辟出了丹田气海,在凡俗江湖也算是二三流的高手了,若下一步他能达到真气外放,那便是宗师之境,在凡俗中那也算是顶尖的人物。

不过武道修炼与仙道修炼不同,仙道修炼,以天地之有余而补自身,讲究引天地之灵气入体,化灵气为真元为己所用,而武道则是激发自身潜能,而激发身体潜能的第一步便是炼体,所谓炼体,便是内炼经骨,外以食哺,强壮肉身,激发体内元气,化为真气劲力。

不过内炼经骨还没什么,但外以食哺对沐云来说却有些困难。

所谓的食哺说白了其实就是吃,吃天材,吃地宝,吃一切对激发身体潜能有用的食物丹药。

市井有言,穷文富武,历来在武道上有所成就的,身家都不会太差。

玄凌道宗乃修仙大派,天材地宝自然不差,但沐云不过是个记名弟子,能分到的自然不会太多,且玄凌道宗到底是道家门派,所以在平日里,还未达到辟谷的普通弟子,在吃喝上都以清谈为主。

武道修炼,消耗本来就大,天天清汤寡水的,沐云哪受得了,于是每隔一段时间,他便偷偷溜入后山,打上一些野味打打牙祭。

“每天都……都是青菜豆腐,师兄师姐他们也……也不腻?”

这日,在葬剑峰后山,沐云左手提着一个酒壶,右手捏着半只被咬过的鸡腿,口中喃喃。

此时的他眼神涣散,身上散发着浓烈的酒气,整个人仿佛烂泥一般倒靠在树干上。

在他身前,一堆篝火已快燃烧殆尽,丝丝青烟随风吹散的篝火上,一只已经被吃了一半的烤鸡被架在烤架上,在烟火的慢慢熏烤下,散发着诱人的香气。

“哇!烤鸡!好香啊!“

一道苍老却不失雄厚的声音传来,沐云只觉眼前一花,一阵清风吹过后,一道身影从天而降,落到他的跟前。

那惊呼之人飞身落地,也不去管半醉半醒的沐云,抓起烤架上的半支烤鸡,便一口咬了下去。

鸡肉入口,顿时满嘴流油,那人一边被烫得连连哈气,一边点头称赞:“好吃,实在是太好吃了!“

沐云醉眼朦胧的望去,发现原来是一个方脸高鼻,白眉白须的邋遢老道士,那老道士看样貌已是年过半百,腰间挂着酒葫芦,背负一柄生锈铁剑,散乱银白长发用布条胡乱扎于脑后,身上道袍污秽破烂,模样比之当初还是乞丐的沐云也好不到哪里去。

沐云显然认得这邋遢老道,只见他用手一指老道,笑骂道:“我说你这老道士当真好不知礼,白吃了我的鸡,却招呼也不跟我打一声。”

“你小子别不知好歹,老道我一大把年纪了,吃你的鸡是给你面子,别人我还不吃呢。而且老道我也不白吃你的,给,看看这是什么。”

老道口中咀嚼着鸡肉,含糊不清的扯下腰间葫芦扔给沐云。

沐云接过葫芦,打开塞子,顿时一股浓郁的酒香散发开来,沐云忍不住吸了吸鼻子,然后深深呼出一口气,赞道:“好酒,当真是好酒。”

老道嘿嘿一笑,随意的坐在沐云旁边,道:“当然是好酒,这可是我用了九九八十一种千年份的灵药,在与茅厕旁己经埋了上百年的南济玉兰老窖一起,共同泡制上百年的上等灵酒。如此好酒,也就是你小子对我胃口,别人我还舍不给他喝呢!“

沐云不屑一笑,酒是好酒,但老道的话,他却是半分不信的。

与这老道认识也有一年多了,每次见面总吹嘘自己有多么多么厉害,但却从不见他施展出半分,要真有他说得那么厉害,怎么还和他一起喝酒吃肉,仙人,那是辟谷的。

老道见沐云讥笑不语,冷笑道:“小子,老道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无非就是觉得老道在吹牛罢了,但老道告诉你,只要你喝了老道葫芦里的酒,你就知道老道有没有吹牛了!”

沐云还是不信,但如此好酒,就是老道不说,他怎么也是要喝一口的,于是当下便也不去反驳老道,对着葫芦嘴,咕嘟咕嘟就是几大口酒下肚。

酒水入腹,顿时化为丝丝清凉之气流转全身,那种清凉舒爽的感觉使人神清气爽,让沐云感觉自己浑身上下仿佛都充满了力量一般。

“这是?这是怎么回事?我怎么好像有些不一样了!”

他连忙低下头去查看自己的丹田,顿时发现自己的丹田处,一股股灵酒所化的灵气正在慢慢凝聚、翻腾。

老道吐出小半节鸡骨,斜眼望着沐云道:“小子,现在不趁着体内灵气充沛,赶紧凝聚灵气冲脉,等到灵气消散干净,当心后悔啊!”

沐云闻言,一边暗骂自己糊涂,一边连忙盘膝打坐抱元守一,双手结印运转起他所修炼的易天太玄经来,在意念的牵引下,他体内磅礴的灵气,开始沿着易天太玄经的运功路线缓缓运行起来。

修仙分为九大境界,而每个大境界又分为几个小境界。其中炼气境分为引气,冲脉,气海三个小境界。

引气便是通过打坐冥想,沟通天地灵气,打开周身气孔,吸收天地灵气入体。

气感强大的人,很容易便能感应到天地灵气的存在,而气感弱的,便会像沐云这样,打坐数年,连天地灵气的毛都感应不到。

当初要不是他师尊用丹药勉强增强他的一丝气感,恐怕他现在还是凡人一个。

而能成功沟通天地灵气并引气入体后,便是冲脉了。

所谓冲脉,便是以天地灵气冲击自身经脉穴道。

人食五谷以养人,但也因此导致人的五脏经脉中存在着一些人不能完全吸收之物,这些不能完全吸收之物大多会通过排泄的方式流出人体,但也有不少会残存在人体里面,堵塞人体的各处经脉。

冲脉便是以灵气冲开周身经脉穴道,将这些残存在人体经脉中的不能完全吸收之物冲开冲散,然后排出体外,让灵气于人体经脉中能更加快速的运转。

当冲脉完成,天地灵气便能源源不断的流入人体,最后于体内丹田处形成一片灵气气海。

这些年来,沐云也试着过冲脉,但因他周身气孔堵塞,能吸纳进入体内的天地灵气少之又少,是以难有成效。

沐云的师尊司徒明渊曾经想以自身强大修为,强行为他冲脉,但不知何原因,当他的真元刚进入沐云的经脉当中准备开始冲脉时,沐云都会感到周身剧痛,然后吐血昏迷不醒人世,从那以后,司徒明渊便不轻易为他冲脉。

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当沐云再次睁开眼睛时,天边已是暮色。

缓缓抬起右手,一道青色流光在沐云手掌中翻转跳跃,在夕阳余光下,炫丽而又灿烂。

“这就是冲脉吗?”

喜悦与激动之色在沐云眼中闪动,他等这一天,等了整整五年,如今,他终于又再次有了突破。

虽然只是冲开了右手的经脉穴道,但对数年冲脉都难有成效的他来说,这无疑是个巨大突破。

自他拜入司徒明渊门下以来,虽受师尊精心教导,但奈何他资质太差,于修行一事上始终难以寸进。对此,司徒明渊并没有苛责于他,反而一如既往的关心爱护他,甚至为了让他能够进入修行的门槛,不惜花费巨大代价,收集了数十种灵药,为他炼制了能够增加气感,打开周身气孔的丹药。

面对这份关心爱护,沐云轩心中愧疚不已,觉得对不起师尊的关心爱护。

冲开右手经脉,这对于旁人来说也许不值一提,但对他来说却是无比重要,因为如此方才能让他觉得没有辜负师尊对自己的悉心教导,不过好在如今他再有突破,这样他心中对师尊的哪份愧疚也能稍稍减轻一些。

“小子,现在还觉得老道白吃你的鸡了吗?”

面对老道望来的戏谑眼光,沐云讪讪一笑,他在傻,也明白了这老道绝对是不世出的高人,而不是他以前以为的吹牛老道。

面对如此高人,为了能够再次喝到哪种灵酒,好让自己能够继续修炼下去,他讨好道:“看您老说的,我是那种小气的人吗?之前不过是和您老说句玩笑话罢了。对于您老来说,只要想吃,别说一只鸡,就是几百上千只我也给您弄来。这样,我看现在天色也不早了,想来您应该也饿了,现在我就给您新打一只去,让您好好吃一顿。”

老道哈哈一笑,拍着沐云的肩膀道:“哪感情好,你小子浑身上下,能让老道瞧得上的,也就这点厨艺了。”

“那是那是,您老人家爱,那是小子天大的荣幸啊!“

沐云笑眯眯的拍起马屁来。

老道一听沐云这话,立马得意得哈哈大笑起来。

“臭小子,你少给老道打马虎眼,赶紧的去抓鸡去,老道肚子饿了,老道可告诉你啊,你若是敢饿着老道,看老道我怎么收拾你。“

沐云笑嘻嘻的道:“您放心,小子的手艺您还不清楚吗?绝对不会让您失望的。“

“哪还等什么,还不快去!“老道催促道。

“是是是,小子就这去。”

沐云讨好一笑,站起身来,劲力运至脚下,一个纵身飞起,轻功运转,在林间如一只轻盈的灵猴一般,踩着树枝翻腾跳跃,眨眼间便消失在远处树林深处。

老道士望着远去的沐云,呵呵一笑,喃喃道:“司徒倒是收了一个有趣的小徒弟。可惜这小子不知得罪了什么人,被人家以他自身的肉身为囚笼,经脉为锁链,封了灵魂感知,导致气感全无,周身气孔变得蔽塞。”

在第一次见到沐云时,老道便察觉到了他身上的古怪,曾经老道也试着解开过封印,但让他惊讶的是,在他用尽手段后竟然解不开。

虽然施展封印的人是谁老道并不知道,但以他眼光看来,这一定是一个修为通天的绝世高人。

毕竟以他的修为来说,这世间能施展出能让他都感到棘手封印的人,绝不超出一掌之数。

老道叹了口气,摇摇头:“唉,算了,到底是玄凌道宗的人,有时间在想想其他办法为他解开封印吧,不过,该如何解呢?”

心中想着为沐云解开封印的办法,以至于天色不知不觉彻底黑了下来老道也没察觉。

老道拿起地上的酒葫芦,打开塞子刚准备喝一口,动作却忽然停了下来,抬起头来看向远方,眉头微皱:“哎!这小子怎么去了这么长时间还不回来。对了,刚才去的方向好像是……坏了,哪是葬剑谷的方向!“

老道一拍大脚,连忙化作一道青光朝着沐云消失的方向疾驰而去,转眼间便消失在山林之中。


满是茂密参天大树的密林之中,沐云双手紧握着他用藤条与树枝制作的简易弓箭,一双明亮的眸子警惕的观察着四周,时刻防备着随时有可能出现的状况。

突然,一个白色身影忽的从他身前三丈左右的荆棘中窜过,沐云内心一惊,连忙定眼看去,发现是一只浑身上下通体雪白的狐狸。

他心中顿时一喜,狐狸这种畜生肉质虽然不好吃,但皮毛却是十分漂亮,而且这只狐狸通体雪白,毛质光亮无一丝杂毛,若是抓了回去送给小师姐,想来她一定喜欢。

为了不伤到小狐狸,沐云缓缓放下弓箭,双手微抬成饿虎扑食状,足下一用力便向那只小狐狸扑了过去,不过那只小狐狸十分警觉,在沐云扑来的瞬间,一个扭头,竟在快速奔跑中一个急停后,转身跑向了另一方向,险险的躲开了扑过来的沐云,之后四足飞奔,转眼间便又消失在了茂密的树林之中。

恶虎扑食变成了狗啃泥,沐云忍不住恶狠狠的呢喃一句,真是一只狡猾的狐狸,然后站起身来,拍了拍手后,便不再管那只跑掉的白狐,拿起弓箭继续朝着前方的密林深处走去。

不知不觉,天己彻底黑了下来,经过半个多时辰的努力,沐云终于也有了些许收获,一只山鸡,两只野兔,看了看手中的猎物,沐云嘴角一仰,这下可以向老道士交差了。

这时,一阵“咕噜咕噜”的声音从他腹部响起,传入了他的耳中,感受着腹中传来的阵阵饥饿感,沐云摸了摸空空如也的肚子后,又抬头望了望夜空中的那轮浩月,自嘲的轻声呢喃:“看我,光想着多搞点猎物,却连时间都忘了,得赶快回去才行,不然老道士该等急了。”

不过就在他刚迈腿跑出去没多远,一道酷似婴孩哭泣的哀鸣声便自不远处传了过来,好歹来玄凌道宗后当了这么些年的猎人,沐云立马听出了这是狐狸的叫声,而且听这哀声,想来应该是一只受了伤的狐狸发出的。

听着这哀鸣声,沐云在好奇心的驱使下,鬼使神差的向着声音传来的方向走了过去。

在大约走了二三十丈的距离后,沐云发现,声音是从一处人高的杂草中发出的,于是当下他借着月光,伸手将杂草拨开,向着杂草丛深处走去,没走几步,他便发现在杂草丛中,一只通体雪白无一丝杂色的雪白狐狸,正闭着眼睛趴在地上不停的哀鸣着,在白狐的左后脚的小腿处,一道不知是什么野兽咬出来的伤口,此时正不停的流着鲜血,鲜红的血水己将原本雪白的皮毛染红了一大片。

看着不停哀鸣的白狐,沐云立马认出了这便是之前他遇到的那只白狐。而那只白狐也似发现了突然出现的沐云,恐惧之下不顾伤口的疼痛开始不停的挣扎起来,想要逃得远远的,只是它腿上的伤实在是太过严重了,一番挣扎下却是根本连站也站不起来,而且也因为过度挣扎,让它原本就在不停流血的伤口变得更加严重起来。

“小狐狸,你最终还是逃不出我的手掌心啊,呵呵。”

沐云嘿嘿一笑,缓缓走向了小狐狸。

“呜呜呜呜”

小狐狸似乎发现了沐云的不怀好意,更加拼命的挣扎了起来,嘴也不停发出阵阵哀嚎声。

听着小狐狸发出的阵阵哀嚎,再看它不停流血的伤口,沐云心中没由来一软,怔在了原地。

片刻过后,沐云微微轻叹了一口气,缓步走到小狐狸旁边蹲了下去,轻声温柔的对小狐狸道:“小狐狸,算你命好,正好遇到了今天老子发善心。”

有些自嘲的笑了笑,将猎物与弓箭放置于地上后,沐云伸出手将不停挣扎的白狐抱到了自己的怀中,一边轻轻抚摸着白狐的背部,一边安抚小狐狸:“别怕,见你挺可怜的,我不伤害你,你乖乖的别动。”

小狐狸一开始还在不停的挣扎,但在沐云不停的安抚下,也好似感受到了他的心意,竟然也是慢慢的安静了下来。

待到小狐狸完全安静了下来后,沐云从怀中取出师尊给他的一些用于外伤止血药粉,他将药粉涂抹在小狐狸的伤口上,再扯下自己的衣角给它包扎好。

不得不说修仙之人所炼制的药粉就是好,小狐狸刚抹上药,伤口的血便止住了,并且伤口肉眼可见的开始了愈合。

沐云轻轻将小狐狸受伤的脚抬了起来仔细看了看,发现没有多大问题后,便将小狐狸轻轻放到地上,道:“好了,应该是没多大事了。”

这只白狐极通灵性,似乎听懂了沐云的话,在地上试着走了几步,发现没什么问题后,高兴得围着沐云发出了呜呜的喜悦叫声。

沐云微微一笑,暗道真是一只灵性十足的狐狸。

他对小狐狸道:“既然给你包好了伤,那你就快些离开吧,我也要回去了。”

小狐狸并没有离开,反而是围着沐云呜呜的叫着,沐云只当它是在感谢自己,于是对小狐狸摆了摆手:“好了,你走吧,我真的要回去了。”

但小狐狸还是没有离开,反而咬住了沐云的衣摆,扯着他要向密林深处而去。

沐云哪里会理它一只小狐狸,捡起地上的野鸡野兔便想要回去,却不想那小狐狸突然一口夺过他手里的猎物,扭头就窜入密林当中。

沐云先是一愣,接着便是大怒,娘卖匹的,畜牲就是畜牲,老子难得发善心救你,你居然抢老子东西,叔叔能忍,婶婶不能忍,于是一扭头,也钻入了密林,向着小狐狸追去。

一路追着小狐狸,沐云穿过一棵棵参天古树,一丛丛杂草荆棘,追了不知多远,忽见前头白影一顿,直直停了下来。

沐云大喜,连忙追了上去,只是没几步却又连忙停了下来,在他面前丈余处,霍然出现了一道悬崖,刚才若非他收脚及时,险些便摔了下去。

沐云定了定神,离远向着崖下望去,只见悬崖下乃是一处深谷,谷中浓雾弥漫,看不清楚具体情况。

悬崖边上,小狐狸见到沐云跟了上来,对着他叫唤了几声,之后忽的一个跳跃,便向着悬崖下飞身而去。

沐云大惊,连忙上前几步,站在崖边向下望去,发现小狐狸稳稳落在了一颗崖柏上,此时正顺着崖壁上的树枝石缝,一点一点的向崖下而去。

望着幽幽深谷,沐云本想放弃,却又想到了老道士与他手里的灵酒,他抬头望了望天上的明月,暗想这乌漆麻黑的,在想打一些猎物可不容易了,于是在一番权衡后,他学着小狐狸的样子,借着崖上的石缝树枝,向崖下追去。

一路向下,一人一狐你追我赶,终于来到了崖底,刚落地,借着微微月光,沐云便打量起了四周的情况,崖底处乃是一片开阔空地,地上俱是碎石,在中间位置有一个小小碧潭,幽幽月芒下水波荡漾,蜿蜒着向远处山涧流去。

而在水潭西侧是一块有点向外倾斜的大岩壁,岩壁天然内凹,中间有一处人高的山洞,洞口杂草丛生,青藤盘绕,洞内漆黑一片,不知深浅。

在沐云打量间,一抹白影闪从他眼前闪过,定睛看去,却正是之前的哪只小狐狸,此刻正跑向了哪处岩壁下的幽暗洞穴。

“娘的,把老子东西还回来!”

沐云心中大急,连忙快步向洞内追去。

洞内幽深,进入洞穴不久,四周没了月光的照耀变得越来越暗,很快就伸手不见五指,于是沐云只得摸索着前行,只是身处一片漆黑的他并未注意到的是,他几步外便是一条向下的斜坡。

摸索着走了几步,沐云一个不注意一脚踏空,顿时便如滚地葫芦般,顺着斜坡滚了下去了。

“咚”

沐云的头撞在一处坚硬的石壁上,顿时他只感眼冒金星,头晕眼花,脑袋一阵昏沉,然后整个人便晕了过去。

迷迷糊糊中,陷入昏迷的沐云感觉自己脸上湿湿的,好似有什么东西在舔着自己的脸。

“嘶~疼死我啦。”

揉搓着自己发晕的额头,沐云幽幽的醒了过来,睁开眼只见四周环境仍是漆黑一片。

“早知道应该带个火折子的。”

呢喃一句,沐云刚想撑地坐起时,脑袋无意转动间,却见漆黑一片中,离他脑袋不到两掌距离的地方,一双散发着幽绿光芒的眼睛正望着自己,沐云心中顿时一个激灵,忍不住便想来一句“我操,有鬼!”

可随后又感觉不对,那鬼竟然能呼吸,而且呼出的还是热气,沐云可是遇到过鬼的,知道鬼乃灵体,是没有呼吸。

那双眼晴的主人听到沐云的惊呼,好似很开心的样子,竟然发出了类似婴儿的叫声,然后一下跳到沐云胸中,用毛绒绒的脸蹭着沐云的下巴。

沐云虽然看不见,但光从那叫声与毛绒绒的感觉,他便知道除了是小狐狸外,不会是其他生灵。

沐云猛的坐起身来,一把抓住小狐狸的后脖颈将它提了起来,恶狠狠的道:“小狐狸啊小狐狸,老子为了抓你,可是差点命都没了,我东西呢,快还给我,不然拿你下酒!”

不过刚说完,沐云自己便笑了。

“我也真是气糊涂了,你一只畜牲,能听得懂什么!”

却不想一开始没什么动静的小狐狸,在听了沐云说它是畜牲后,竟然呜啊呜啊的挣扎了起来,好似沐云骂它是畜牲让它很生气一般。

沐云一乐,笑道:“哎我靠,看样子你的灵智不低啊,难不成已经开了灵智成了妖类!那我得把你好好养起来,我可听同门师兄说过,狐狸成精都是很漂亮的,等到你修成人形后我娶你当老婆。”

不得不说这只小狐狸真的很有灵性,在听了沐云的话后,竟好似很害羞般的低下了小脑袋,口中还发出轻微的呜呜声,好似在怪罪沐云的轻薄放浪。

“哈哈哈”

虽然看不见,但沐云却能感受到小狐狸的一举一动,顿时被逗得哈哈大笑起来。

笑罢,沐云这才道:“算了,哪些猎物我也不要了,这里乌漆麻黑怪吓人的,还是赶紧离开为妙。”

小狐狸对着沐云呜呜叫唤几声,挣扎沐云魔掌后,几步窜进了黑暗当中。

“哎,你回来!”

沐云大急,这刚抓到,在跑没了他上哪找去。

他翻身而起,刚想顺着小狐狸奔跑发出的声音寻去,却发现小狐狸自己又跑了回来,并用小脑袋蹭着他的小腿。

沐云连忙蹲下身子想要抱起小狐狸,防止它再次逃跑,却发现小狐狸嘴里叼着东西,他仔细一摸,噫,是一根火把。

沐云大喜,连忙将火把拿过来,然后从怀中取出引火用的火石,他时常进山搞野味,引火用的物件自然是随身携带,他打击火石,溅出的火星很快便引燃了火把。

火把燃烧起来的瞬间,光明驱散了黑暗,原本漆黑一片的山洞内,立马变得明亮了起来,只是当他借着火把的光亮,看清了四周的环境后,一张嘴不由得慢慢张大。


尸骨!

许许多多的尸骨!

一眼望去,火把光芒所能照耀之处,全是大片大片的尸骨。

如此多的尸骨,宛如地毯似的铺在地面上,让整个山洞宛若地狱一般,阴森恐怖,让人不寒而栗。

而在火把都照不到的山洞更深处,更不知道有多少。

沐云哪里见过这般场景,吓得他抱起小狐狸转身便要跑,可是当他回过头来时,却是呆住了。

此刻出现在他面前的,竟然是一堵光溜溜的石壁,那里还有回去的路。

“妈的,路呢?”

“完蛋了!出不去了!”

“这山洞里死了这么多人,不会有鬼吧?”

“难道是鬼打墙!”

就在沐云被吓得胡思乱想间,小狐狸却从他怀中挣脱出来,围绕着他转了两圈呜呜叫了一声后,向着洞室深处跑去,很快便消失在黑暗当中。

“你又要去哪?”

沐云心中惊悚,几年前鬼哭谷的那场遭遇让他至今也难以忘怀,也让他对于恶鬼凶灵一类的东西产生了本能的畏惧。

如今身处在这么一处十分诡异的石室当中,周围又是这么多的尸骸白骨,这让他心底忍不住一阵发毛,迈开腿连忙向小狐狸追去。

行进间,沐云仔细的避开着地上的尸骨,生怕一个不小心便踩到,从而惹得这些大哥们不开心,毕竟谁也不知道,这些大哥死了多少年,鬼魂还在不在这里。

仔细避开的同时,他的目光不自主的打量起了这些尸骨来,这些尸骨虽因年代久远,早已经腐烂得不成样子,但通过尸骸周围散落着的大量腐朽破烂的铠甲头盔,与已经锈迹斑斑刀枪剑戟来看,这些尸骸应该是一支全军覆灭在这里的凡俗军队。

“奇怪,这处山洞地处玄凌山深处,既非战略要地,又不是什么藏兵的好地方,为何会有军队行至此处呢?而且这些尸骨上遗留的残破甲衣,为什么感觉有些眼熟呢?”

沐云在脑海中不停回忆起来,忽然他睁大眼睛,一脸不可置信的道:“我靠,这不是前朝军队的制式战甲吗!”

虽然大旻朝一统天下的战争已经过去了十几年,但对于前朝军队铠甲衣服的样式,沐云还是能依稀记起一点的,毕竟当初他与老乞丐浪迹天涯时,没少受这帮天杀的欺负。

“难道这支军队是前朝覆灭时,无意中逃到此处的吗?”

这不是没有可能,毕竟当初旻军攻势迅猛,东出河谷雄关不过一月便打下了洛京,可谓迅如奔雷。

以当时的那种情况,有一支前朝军队惊慌失措下,逃入深山误入此处也不是不可能的。

“妈的,都这时候了,我在想这些做什么。”

回过神来的沐云暗自恼怒,加快步伐,向着小狐狸消失的地方追了过去。

借着火把的光亮,沐云一点一点的避开地上的尸骸,缓慢的向洞穴深处摸去,只是他手中的火把年代久远,火把中的火油早己挥发得差不多了,这才点燃没多久,火把的火光便开始逐渐变得暗淡,已经是快要熄灭的架势了。

不过好在,在火把即将完全熄灭时,他终于来到了山洞的最深处。

石室最深处,有着一扇石门,石门高约三丈,看着极为沉重,而小狐狸,此时正坐在石门之前,抬着头呆呆的望着石门。

沐云轻轻的呼出一口气,小狐狸虽然不是人,但这处山洞诡异恐怖,有它陪着,沐云也就不再那么害怕了。

沐云来到小狐狸身后,提起它的后脖颈便将它提到怀里。

“你这小东西能不能不要再乱跑了,知不知道这里很危险啊!”

小狐狸不理他,只是望着石门发呆。沐云发现了小狐狸的异状,顺着它的目光望向高大的石门,一望之下,沐云这才发现,在平整的石门上,竟然有着不少精美绝伦的彩色壁画。

好奇心驱使下,沐云抱着小狐狸,借火把的微光仔细的观摩起这些壁画来。

不得不说画这些壁画的画师绘画技艺很高,构图华丽而又传神,哪怕沐云这种九年义务教育的漏网之鱼也能看明白个大概。

第一幅壁画画的是一柄飞在天空的黑色长剑,只不过这柄剑好像已经快要崩碎了,因为在壁画中,这柄剑的剑身上已经布满了许多裂痕。

第二幅则是黑色长剑彻底崩碎,化作流星飞向一处人类聚居的村落,村民以为是天灾来临,吓得四散奔逃。

第三幅是哪处村落的首领举着长剑的碎片,在向四周的村民们说着什么。

第三幅和第四幅则是一个铸剑师模样的人,用黑色长剑的碎片加上其他一些材料,铸造了十柄新的长剑。

到第五幅时,壁画开始从记载剑,变成了记载一个人,不过沐云并不在意,他抱着小狐狸继续看了下去。

第五幅画的是在一处山峰之上,一个青袍青年正在向一个白袍老者躬身行礼,又或者说是辞行,之所以说是辞行,是因为哪青年背上背着包袱。

第六幅则是青年身处在一处充满着不祥诡异之气的山洞,在山洞之中,有一个巨大的棺材,而在棺材之前,则是一柄黑色的魔剑,而哪柄魔剑,正是之前壁画上的十柄剑之一。

第七幅,那名青年正在施展着法术,好像是想要封印哪一柄魔剑,不过青年的封印应该是失败了,因为在壁画中,他的嘴角不但流着血,他所施展的封印上也是处处都是裂纹。

第八幅,青年已经变成了老人,他站在一处恢宏殿宇之前,一群人正在他的面前向他行着礼,而在殿宇后面的深山当中,黑色的不祥诡异之气仍然在散发着。

凝望着壁画,沐云口中呢喃:“这壁画记载的,应该是玄凌道宗创派祖师叶玄子的经历,我现在身处的山洞,应该就是祖师他老人家封印魔剑的地方。”

“而这扇石门之后,应该就是魔剑所在的地方。”

“祖师当年何等高深修为,都奈何不了哪柄魔剑,想来哪魔剑应该也是神器一类的至宝了吧?”

轻声呢喃间,沐云的手不自觉的摸向了石门。

而今他想不到的是,他的手刚摸到石门的瞬间,只觉脑中“轰”地一声炸响,身子不由自主地摇晃了两下,一股恶心之感泛起直冲脑门,接着便是眼前一黑,便什么也不知道了。

当沐云再次醒来时,他发现他正抱着小狐狸躺在另一处巨大的石室内,而在他们的旁边,则是扇刻有壁画的巨大石门。

“我这是~进入到石门后面了?”

沐云疑惑地低喃道,而后将目光投向了周围的环境。

石门之后,是一处巨大的石室,石室四周都是光滑的岩壁,其中每一块岩壁上,都刻满了密密麻麻的符文。在石室最顶部的位置,还镶嵌着一颗人头大小的夜明珠,其所撒下的微光,将整个石室都照得个通透。

在石室中央,有一口通体黑色的木制棺材,棺材上用红色的丝线缠绕,且上面还布满了各种符咒。

而在棺材之后,则是一座十余丈高的石筑祭台,祭台之上亦有一口石棺,而在石棺之前,则是一柄类似前世的八面双沟汉剑样式的宝剑,正斜插在石棺之前的祭台上。

这柄剑剑长约莫三尺,剑身通体乌黑,一眼望过去,就像是黑夜之中沉浮的巨兽利齿,锋锐无比,好似一旦出鞘便能斩尽万物般。

“这就是祖师他老人家封印的那柄剑吗?”沐云喃喃自语。

沐云站在距离祭台还有十几丈远的地方,都感受到那柄魔剑所散发的阴煞不祥之气,而且那柄魔剑好似是有生命的一样,随着沐云目光的注视,开始不断的散发出淡淡的黑气,这些黑气仿佛具备了生命一般在剑身上不断的蠕动,看起来极其诡异!

沐云眉头皱起,渐渐感到不妙,这魔剑魔气滔天,当年连祖师爷拿它都没办法,若他们在不想办法离开,恐怕待会儿就得被血祭了这柄魔剑。

想到此处,沐云转过身将小狐狸放置于地上,然后伸出双掌贴于石门之上,这石门看似沉重,但以他如今炼体大成的气力,应该勉强还能推得动的。

周身劲力运转,沐云双足用力,大喝一声“开”,两扇石门顿时发出轰隆的巨响,只是令沐云失望的是,虽然石门连连发出响动,但却是丝毫未动。

沐云不信邪,加速运转体内劲力,劲力运转之下,双手的劲力也增加了一倍有余,但可惜的是,石门还是亦如之前那般,未动分豪。

就在沐云心中焦急,准备超负荷运转时,突然一股庞大无匹的吸力,从石门上传来。

瞬间,沐云只感自己周身气血好像受某种强大力量的吸引,开始向着紧贴石门的双掌而去,欲要冲破手掌涌向石门。

“啊”

气血冲体的痛苦让沐云忍不住大声痛呼起来,面容也因忍受不了这突如其来的巨大痛苦而变得狰狞恐怖。

这股吸力来得突然,沐云猝不及防下,差点真接昏了过去时。

但沐云心知若此刻就这么晕迷过去,后果不堪设想,于是便拼命地催动体内真气,想要挣开紧贴石门的双手,并控制住体内乱窜的气血,但不知怎地,他越催动真气,体内血液反而越狂暴。


就在体内气血将要破掌而出之时,沐云体内原本狂暴的气血当中突然闪烁起了点点金光,并且随着这些金色光点越来越多,一股清凉传遍了他的全身,随即,他乱窜的狂暴气血也在这股清凉之下慢慢平静下来。

“呼~“

沐云长舒一口气,双手从石门上放下瞬间,整个人便瘫坐在地上,此时的他衣裳早已被汗水打湿,浑身力气像是被抽干了一般,提不起一点精神。

许久过后,沐云才恢复了一点精神,他侧过头,发现小狐狸此刻正在他身旁看着他眼中满是关切与忧虑。

“我没事了,你不必担心。”

沐云微笑着轻轻拍了拍它的小脑袋,安慰的道。

小狐狸很乖巧的用小脑袋蹭了蹭他宽大的手掌。

感受着手掌中传来的柔软触觉,沐云微微一笑后,又抬起头打量起了四周。

“此地实在是过于诡异,得赶快想办法离开才行。”

从石门出去是不用想了,通过刚才的情况来看,这道石门只能进不能出,若想强行推开石门逃生,结果恐怕只能是被石门吸干气血而死。

之前虽因有那股突然出现的清凉感觉救了他,但那种被吸取气血的感觉他可不想再有第二次,而且谁能保证当他再推石门时,那股清凉感觉还会再出现。

既然石门出不出,那只能再想其他办法了。

沐云以手撑地缓缓站起,本想随着石室边缘走上几圈,看能不能划到一些逃生的线索,却不想小狐狸突然咬住了他的裤角,扯着他就要向祭台而去。

“你知道怎么出去吗?”

其实自从看到那几幅壁画后,沐云便发觉这只小狐狸是故意引他到这处诡异的山洞来的,而小狐狸,也绝对是一只开了灵智的妖类。

至于小狐狸为什么引他到这里来,沐云并不知道,但小狐狸既然敢亲自引他进来,那么应该也知道怎么出去,至于小狐狸会不会是想害他,沐云现在已经顾不上了,毕竟跟着小狐狸还有一线生机,而困在这里只能是死路一条,所以小狐狸扯了他几下后,他犹豫了一下,便也抬腿跟着小狐狸向祭台而去。

祭台宏伟高大,整体由巨石堆砌而成,每块巨石上都刻满了各种各样的古怪图案与符号,看起来异常神秘复杂,让人心中充斥着敬畏。

一人一狐缓缓向祭台靠近,而每靠近一步,沐云的呼吸都会慢半拍,倒不是那祭台给他的压力太大,虽然那祭台诡异神秘,让人充满敬畏,但真正让沐云恐惧的,却是祭台上的那柄魔剑。

也不知是不是错觉,沐云总感觉那柄魔剑在盯着他,并且随着距离的靠近,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

虽然自他与小狐狸进入这处石室后,这柄魔剑并没有什么动静,但从之前石门上的壁画来看,这魔剑绝对一件大凶之物,所以他不敢有丝毫的大意。

来到祭台之下,一人一狐小心翼翼的随着台阶登上祭台,最先入眼的便是那副巨大石棺,这是石棺很特别,离得远时只能看见大概的模样,此时走近一看,才发觉这石棺整体竟然是用一块巨石雕刻而成,看不出一丝缝隙,若棺里葬得有人,都不知道是怎么放进去的。

这时,沐云发现在石棺的棺盖上,有着一幅图案,那图案巧夺天工,惟妙惟肖,描绘的是一场宏大的战争。

图案中,天空黑云翻滚,层层黑云中旌旗蔽日,立有无数顶盔戴甲,手持刀兵的士卒,而在黑云之下,大地之上,却是尸骨如山,血流成河,而在这尸山血海当中,却有一人手持长剑横指苍穹,冷冷注视着那黑云之中的百万兵。

沐云看着这幅画,不知怎的,眼神渐渐变得迷离起来,精神好似被那幅画牢牢吸引了一般,一步步向着石棺靠近。一边靠近还一边抬起了右手,向着那幅画摸去。

当他的手掌刚触摸到那幅画,沐云便觉得身体一震,一股奇异吸力自石棺上传来,好似要将他的灵魂从身体内抽出一样。

这种感觉比之之前的石门还要可怕与难受,瞬间便让沐云回过了神来,只是回神的他虽想极力摆脱,但手却被牢牢的吸住,根本甩不掉。

沐云心里惊骇至极,不知接下来该怎么办。

就在这时,那石棺突然发出一道刺目的光华,那光华比之烈日还盛,逼得沐云连忙闭上眼睛。

而就在他闭上眼的瞬间,石棺竟然自动开启,一团白光从棺中射出,将沐云团团笼罩住,紧接着就见沐云身体一震,瞬间被石棺吸了进去,随即石棺又恢复了原样。

“啊呜~啊呜”

石棺外,小狐狸急得在原地团团乱转,它本来也在打量着石棺,但突然就见沐云如着魔一般,双目无神的向着石棺靠近,它深知石棺神异,刚想叫醒沐云,却见沐云的手已经摸向了石棺,紧接着一阵刺目光华闪过,沐云便不见了踪影。

其实沐云猜想得不错,小狐狸确实是妖类,但只不过是一只连幻化人型都做不到的小妖,它之所以会引着沐云来到这处石室,是想让沐云帮它找一件东西,只是如今沐云却神秘的消失不见了,它心中虽是担忧与焦急,却也没有丝毫办法。

而另一边,沐云发现自己被一团白光包裹着进入棺后,心里本来十分的害怕与惶恐,但过了许久发现并没有其他什么感觉后,便也忍不住缓缓睁开了眼睛。

沐云原本以为自己应该是躺在石棺里,身边有一具死尸或者僵尸什么的,可当他睁开眼睛一看,却是惊呆了。

自己根本就不在石棺里,反而是进入到了一处奇妙的空间,这处空间仿佛如宇宙般无限大,一眼根本望不到边界。

而此刻的他正静静的飘浮于宇宙当中,四周皆是一些闪着光的星辰,一眼看去五光十色的既美丽又神秘。

“五千年!整整五千年!本帝终于有人能进入到这里了。”

就在这时候,一道声音突然在沐云心底响起。

“是谁?”

沐云一惊,连忙看了看四周,发现并没有人后,便向虚空中喝问。

“哈哈哈!”

虚空中传出一阵狂笑,在那笑声响起瞬间,一道模糊不清的身影凭空出现在沐云身首丈余处。

身处在这诡异的空间内,沐云内心本就多少有些害怕与惊恐,这道模糊身影的突然出现顿时吓了他一跳,让他瞬间浑身肌肉紧绷,一身武道真气运转到极致,时该防备着突如其来的突袭。

那道模糊身影见沐云如临大敌的模样,不由又哈哈哈一笑,道:“就你现在这低微的修为,莫说本帝全盛之时,就是现在剩下的这一缕残魂,也能挥手间轻易将你镇杀。”

闻言,沐云虽不想承认,但以眼前这位能开避一处独立空间的手段,他那三脚猫的武道修为,确实不能对人家产生什么威胁。

不过虽是如此,但他还是一幅死死防备的架势,不敢有丝毫放松。

“你到底是谁?”

沐云再次喝问。

“我是谁?”

那道模糊身影突然双臂一展,高声大喝:“本帝乃妖族大帝,‘吞天妖帝’是也。”

声如洪钟,震人心神,而随着这大喝之声响彻整个空间,那道模糊的身影也渐渐清晰了起来。

头戴紫金样云冠,身穿玄色日月袍,剑眉星目,凤眼生威,形貌伟岸宛若皇者。

吞天妖帝!

当听到这个名字的那一瞬间,沐云的脑海中宛若炸响了一记惊雷,让他脑海之中瞬间一片空白。

他记得,他曾在玄凌道宗的藏经阁中,看过一本记载着此方世界人物传记的书,其中就有这位吞天妖帝。

六千年前,天地大变,天界不知因何原故,抽走凡间大半仙灵之气,至使凡间无数修行者仙路断绝,再难有成仙成神者。

那时,以绝对武力击败上一任妖族妖皇,自立为帝的吞天妖帝,因不满天界所为,竟聚集亿万妖兵,举兵攻入天界,最后虽然因为天界强悍而失败,但那一战也使得天界损失惨重,彻底关闭了凡间通往天界的天门,隔绝了两界。

伐天失败后,这位吞天妖帝是生是死,那本书上并未记载,只记载了自此一役后,妖族彻底衰落,退往异界妖域,人族占据大地,成为万物灵长。

沐云想不到,那位书上都没有记载有下落的吞天妖帝,竟然会在这玄凌山腹当中的一处小空间里。

不知道师门长辈知道这么一个消息后,会是一个什么表情,毕竟玄凌道宗乃道门正统,一向以斩妖除魔为已任,但谁又能想到,在自家宗门驻地的山腹里,会有一个通天彻地的大妖呢?

“看你之表情,想来应该是知道我的。”

吞天妖帝开口,沐云连忙抱拳回答:“前辈之名,晚辈自然知晓。”

吞天妖帝双眸望向沐云,张了张口,面上有些犹豫,最后还是问道:“妖族,还好吗?”

沐云一愣,心中腹诽,你问我一个人族修士这个问题,觉得合适吗?

难道让我告诉你说妖族己经完了,现在凡间是人族当家做主,那你一个妖族大帝还不杀了我!

“前辈,妖族…妖族…”

虽然心中腹诽,但一位妖帝问话,沐云也不敢不答,只是张开嘴支支吾吾了半天,也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吞天妖帝见他这幅模样,也知道了在伐天一战后,妖族恐怕过得不是很好,他轻叹了一口气,道:“哎~万年之前,我废金乌一族妖皇之位,自立为妖帝,意气风发,目中无人,自觉三界诸域无人乃是我对手,竟骄傲自满下不顾妖族衰落多年早不复往日,举兵攻入天界,想要恢复远古天妖时代,妖族独霸天地的辉煌,现在想来,当真是痴心妄想。”

“嗯~前辈不是因为天界抽走凡间仙灵之气,导致凡间仙路断绝这才举兵攻入天界的吗?”

沐云暗想,这和书上说的不一样啊。

“那只不过是伐天的借口罢了,妖族修炼与你人族修仙不同,对仙灵之气没那么依赖,对于妖族来说,只要开了灵智,哪怕没有仙灵之气,依靠血脉的力量也能继续修炼下去。”

“哦~”

与这位吞天妖帝聊了这么许久的天,沐云发现他还是蛮好说话的,于是眼珠一转,道:“前辈,晚辈出来日久,恐门中长辈担忧,想早些回去,不知是否可请前辈施展神通手段,将晚辈送出去?”

"既如此,那便好吧。"

吞天妖帝在这处独立空间中独处五千年,难得有人与他说上一句话,不过既然沐云开口,他却也不好挽留。

见吞天妖帝答应,沐云心中暗自松了口气,于是就准备抱拳告辞,只是他刚抱拳行了一礼,口中告辞之语还未说出,便被吞天妖帝抬手打断。

“前辈,您这是..”

吞天妖帝叹道:“当年伐天失败后,随我战天的妖族尽皆战死,唯我独活,我自觉有愧于他们,便震散自己肉身,以残魂自葬于此山当中,如今想来,如此虽消减了一丝我的愧疚,但却是对残存于世间的妖族有些不负责了。”

“我如今不过残魂,经五千年岁月流逝,不久便会彻底消散于天地之间。在我彻底消散之前,小辈,我原以我之传承,换你一个承诺,不知你可愿意?”

“敢问前辈,不知是何承诺?”

沐云内心并未有任何惊喜,妖帝的传承虽然难得,但无论是前辈子的经历还是这辈子的经历,都让沐云明白一个深深的道理,世上没有白吃的午餐,想要有收获,便得有付出,能让一个妖帝以传承换取的承诺,恐不是他一个连修仙资质都没有的废柴所能完成的。

见沐云面色平静,并没有丝毫激动之色,活了不知多少年的吞天妖帝瞬间便知他心中所想,不由微微一笑,道:“我让你所行的并非什么难事,只是让你帮我照拂一下后人罢了。”

“照拂后人?”

沐云面色古怪,妖帝之后血脉何其强大,若是存世想必早已修成绝世大妖,用得着他去照拂,而且你让我一个人族修士去照拂一个妖族,真的好吗?


经过吞天妖帝叙述沐云才明白,他那一脉的族人,大多跟随他在伐天一战之中陨落,只余下了一个刚出生不久的女婴,那女婴名唤涂山深雪,因体质特殊,天生无法修炼,不过靠着妖帝传承下去的血脉之力,虽无法修炼,却也可以做到长生久世于天地间。

通过血脉感应,吞天妖帝感知到那女婴在伐天一战后并未陨落,并且顺利成长到至今,只是她身负妖帝血脉,却又无法修炼,在一些邪修眼中无亦于大补之药,是以想让沐云得了他的传承后,能帮忙照看一二,以免堂堂妖帝断了血脉传承。

听完吞天妖帝的叙述,沐云抱拳道:“前辈放心,若得前辈传承,日后修炼有成,我定会悉心照看您的后裔子孙,绝不会让您断了血脉传承。”

沐云也未将话说满,只道是日后修炼有成才去照看,毕竟以他的资质,日后能不能修炼到凝元境都不一定,更别提其他的了。

听了沐云的话,吞天妖帝满意的点了点头,只见他抬手一招,一柄黑色长剑突然出现在其的手中,沐云仔细看去,发现正是石棺之外的那柄诡异魔剑,只是不知这位妖帝用了何种神通,却将它从棺外召唤到了自己的手中。

吞天妖帝轻抚剑身,对沐云道:“此剑名曰噬魂,本是你人族先祖所铸,只是后来被我得到,成为我征战天下的神兵利器,不过如今此剑于我无用,便赠于你了。”

话毕,那噬魂魔剑顿时化成一道流光,如流星般从吞天妖帝手中飞出,射向了沐云眉心。

沐云大惊失色,却根本来不及反应便瞬间被魔剑所化流光击中,他吓得瞪大了双眼,却发现在流光击中他眉心的瞬间,便化为点点星光融入到了他的眉心,进入到了他的识海当中,。

“噬魂神异,自铸成之日起,剑中便自带一部《九幽噬魂》功法,此功法暗含幽冥吞噬之道,以此功法对敌,每每便会吞噬敌人精血真元乃至元神灵魂,转化为幽冥煞气以强自身,但煞气阴邪,积攒过多会使人迷失心智,变成只知杀戮的阴尸邪鬼,所以此功法你以后可修习用来应急,但绝不可作为主修功法。”

吞天妖帝的话刚说完,便又见他右手屈指一弹,一道白色流光瞬间从指间飞向沐云,与之前一般,这道白色流光在击中他眉心的瞬间,也化为了点点星光,溶入到了他的眉心之中。

“这道流光之中,包含着两部功法,其中一部乃我自创,另一部为我无意中所得,而除这两部功法外,就是一些我对修炼的感悟,以其他有关修炼的东西。”

“两部功法中,我所创功法名唤《妖帝经》,乃是以我自身的无上帝王心而创出的功法,修行此法,须有睥睨天下的帝王豪气,与一言而决万万人生死的无上权柄,心中豪气越盛,手中权柄越重,修行速度越快。”

“而另一部则是无上的炼体法诀,名曰《大荒龙象劲》,此功法为何人所创早已不得而知,但此功法之神妙我却是深有体会,我能以普通狐妖出身,在短短十万年之内成就妖帝之尊,依仗的便是此功法。”

随着那道白色流光渐渐融入他的眉心,吞天妖帝所说两部功法的内容也逐渐呈现在了他的脑海当中,顿时沐云的内心便变得无比激动起来。

《妖帝经》乃帝王所修功法,用前世小说中的说法来说就是,《妖帝经》所修的乃是帝王之道,不过沐云对于当皇帝没什么想法,所以这部功法对他来说作用不大,但以后可作为修行时的参考之用。

而真正让他欣喜若狂的,是《大荒龙象劲》这部功法。

仙道修炼首重炼气,修炼之时引天地灵气入体,炼化为自身真元,之后于丹田之内以真元铸就金丹,然后丹碎成婴,元婴化神,雷劫淬体,飞升成仙。

而相比仙道炼气,这部《大荒龙象劲》完完全全是以自身为天地,修的是肉身之道,是以武成仙的法门。

对于仙道一途,说实话,沐云清楚以他的资质来说,往后是绝难有成就的,若非是不想辜负师尊的期望与悉心教导,他早就放弃了。

而相比仙道,沐云的武道根骨却很不错,尤其是这三年以来,他的武道修为增长迅速,只是以前受限于所修行的武道功法,让他的武道修行速度缓慢下来。

如今有了《大荒龙象劲》这部神奇功法在手,他相信以他的根骨,往后的武道修行不说一日千里,但也绝对会进展迅速。

压制着自己激动的内心,沐云双拳紧握,心中暗自道:“有了部功法,我的武道前路便是一片坦途,等到我武道大成那一日,便杀进南济守备府,为老大和南天帮的兄弟们报仇雪恨,让赵天应他血债血偿!"

想到赵天应,沐云眼中一抹寒芒闪过,周身散发出一股凛然杀机,整个人忽然间变得冰冷起来。

发现沐云周身气机的变化,吞天妖帝双眼一眯,随后又恢复了之前模样,好像什么也没发现一般。

待慢慢平复了自己的心境,沐云对着吞天妖帝便是屈膝一跪,郑重的行了一个三拜九叩大礼。

“前辈传道之恩,晚辈没齿难忘,前辈所托之事,沐云粉身碎骨亦当完成。”

“如此甚好。”

吞天妖帝点头,随后便对沐云说道:“现诸事已毕,你便就此离去吧。”

“沐云再次拜谢前辈。”

待沐云再次行完三拜九叩大礼,吞天妖帝便对着他轻挥一下衣袖,沐云顿时便化为了点点星光,慢慢消散在了这一处空间。

看着渐渐消失的沐云,原本面色平静的吞天妖帝突然诡异一笑,呢喃细语道:“小辈,我们还会再见面的!”

石棺之外,小狐狸正因为沐云的忽然消失而急得团团乱转,却突然就见石棺神光大作,照得人睁不开眼。半晌,当石棺光芒散去,原本消失的沐云已经出现在石棺之前。

见到消失的沐云突然回归,小狐狸兴奋得呜呀乱叫,围在他的身边不停的打转。

沐云也兴奋得不行,他抱起小狐狸,轻抚着它的小脑袋,道:“小狐狸,我又回来了,想我没有?”

“是谁打扰朕的静修!”

就在这时,一道怒斥之声突然从虚空中传荡开来,那声音充满威严,其中蕴含着强大无匹的威势,一听之下撼人心神。

而随着那道怒斥之声的响起,石室祭台下的那口黑棺忽然开始剧烈抖动了起来,沐云与小狐狸皆被黑棺突如其来的动静吓了一跳,目光齐齐望去。

就见此时黑棺上缠绕的各种符咒与赤色丝线开始散发出赤红色的微光,而且越来越浓郁,最后竟是化为了实质性的赤芒。

“吼吼吼…”

一阵吼声从黑棺中传出,响彻了整个石室,这吼声不似人声,反倒更似兽吼,让人一听之下只感毛骨悚然,格外渗人。随着吼声的响起,黑棺更加剧烈的抖动了起来,最后竟是将已经实质化了的赤芒震散。顿时,缠绕在黑棺上的根根红色丝线与各种符咒被震得纷纷掉落在地。

一股浓重而恐怖的血腥气味开始从棺材中散逸出来,笼罩了整个石室。

“砰!“

黑棺陡然炸裂开来,一道身影从棺材中飞射而出,悬浮在半空中,随着那道身影的出现,那股恐怖的血腥气变得更盛。

“吼……!“

破棺而出的身影仰天发出了阵阵凶戾至极的咆哮之声,而随着他的吼声,一股狂暴至极的力量从他身上散发开来,瞬间笼罩整个石室,使得整个石室洞穴剧烈摇晃,地面甚至出现了无数道深深裂痕。

沐云与小狐狸承受不住这股澎湃的力量,被其散发的威压狠狠压在地上动弹不得。

沐云顶着威压缓缓抬起头,向那道人影望去,就见那人身穿云纹锦衣,外罩明光铁甲,只是无论是锦衣还是铁甲,都在岁月的侵蚀下变得破朽不堪。

沐云目光继续向上移,不过待看清了那人样貌,他却是忍不住瞳孔一缩,变得惊恐起来,只见那人青面獠牙,形容枯槁,一眼望去不似活人,反倒更像传说中的僵尸!

而且以之前这具僵尸所散发的威势来看,分明是已经成了气候的尸妖!

传说中僵尸集天地怨气秽气而生。不老不死不灭,在人世间以怨为力以血为食,被天地人三界摒弃在六道众生之外,为天地之所不容。

玄凌道宗乃道门正宗,为何在其宗门所在地会有具尸妖?

沐云来不及想这些,此时的他只有一个想法,完蛋了!

僵尸出棺,必吸食生灵精血以滋养自身,现在在这处石室里的活物,可只有他和小狐狸而已,这僵尸不吸他们的血,还能吸谁的血?

逃!

这是沐云的第一个想法,可是随后他却又无比泄气,这石室除了之前那道石门外,根本没地逃啊!

“就是你打扰朕的静修吗?”

那具尸妖抬手一指沐云,开口问道。

他的声音虽然沙哑,面容也很是恐怖吓人,但一举一动之间却很是威严,隐隐有一种王者风范。

朕!?

这尸妖生前难不成还是一位皇帝不成?

可谁家的皇帝跑到这深山老林来,还成了一具尸妖,这时,沐云想起了外面那些散落的军队尸骨,一瞬间,他便知道了眼前这自称朕的尸妖是何许人也了。


尸妖见沐云目光闪烁,却许久不应答他,顿时大怒。

“大胆,竟敢轻视于朕,该死!”

尸妖仰天怒吼,吼声震得山洞石室剧烈颤抖,裂开数道裂缝。

见尸妖发怒,沐云当即抱拳躬身道:“拜见弘武皇帝陛下!”

“嗯~你知道朕?”

尸妖杀意刚起,便听眼前小子叫出了他的名号,抬起的利爪于是又放了下去。

“陛下之名,谁人不知,谁人不晓,当年您于南济城领弱兵三千阻挡十万旻军,让旻军两年不能破城,最后若非叛徒出卖,恐怕最终那十万旻军也只得铩羽而归。”

眼前这位说来也是可怜,虽是九五之尊,却没过过一天安逸日子。

前朝崇明二十三年,既旻朝太祖昭武九年,前朝崇明皇帝病重,临死前欲将皇位传于贤名远播的皇二子虞鸿,也就是眼前这位。

然消息不慎走漏,被当时还是太子的皇长子得知,为保住即将到手的皇位,太子便联合乃是当朝国舅的丞相,与总管内庭事务的内宫府令,于宫门发动兵变攻入皇城,杀了老皇帝后,次日于血迹未干的洛京皇宫登基称帝,年号永平。

而在当夜发生兵变时,虞鸿在忠心侍卫的保护下,躲过了前来抓捕他的叛军,趁京师大乱逃出城去,最后辗转数千里逃到了东南重镇彭城,彭城乃虞鸿母族的大本营,于是在母族与彭城世家大族的支持下,虞鸿于彭城登基为帝,年号弘武。

虞鸿登基后,于次年发布讨贼檄文,出兵十万北伐永平朝,而趁此良机,其余各州府的藩王也各自趁势而起,自此关东辰朝陷入分乱。

而就在关东大乱之时,原是前朝将领,后占据关西自立的旻朝太祖以两万人马为先锋,十几万本部兵马跟后,发兵东征,征讨前朝,天下自此大乱。

永平帝弑父夺位本就不得人心,所以不过半年多,弘武帝虞鸿便杀至洛京城下,包围了洛京城。

月余拼杀,就在永平军军力逐渐耗尽,弘武军即将攻入洛京城时,旻太祖率大军猝然而至,从背后打了弘武军一个措手不及。背后着火,弘武军十万人马顷刻间尽数崩散,虞鸿见势不可违,只得率残军退走。

一日后,经使者劝说,永平帝下旨打开洛京城门,投降旻军,前朝江山自此沦丧。

家国沦丧,此后二十余年,为复兴家国,弘武帝转战南北十数个州府,与旻军大小作战百余次,但最终因旻军过于强大,到最后只余三千残兵,退守南济城。

不得不说这位弘武帝乃是一位兵学天才,以三千残兵加南济一城百姓,困守孤城两年有余,让旻军损兵折将却始终难以攻破南济城。最后若非叛徒出卖,只怕天下现在还是一片乱象。

南济城破后,旻军大索全城,却无论如何也找不到这位弘武陛下,气得旻军统帅以屠城来泄愤。后来有人猜测,南济城毗邻玄凌山,这位陛下应该是从逃生密道逃进了深山当中。

“哎……”

听了沐云对他的称赞之言,弘武帝虞鸿轻叹了口气后,悬浮于空中的身影缓缓下落,落在了沐云身前丈余处。

弘武帝落地瞬间,在他身上有一阵幽光闪过,待幽光散去,他原本青面獠牙的鬼脸尸妖模样,顷刻间变成了一变,成了一个白面无须,风姿俊朗的中年大叔,一眼望去,除了一双赤色眼瞳外,几与常人无异。

沐云内心惊讶无比,能幻化人形,这已经不是普通的尸妖了,这恐怕是快要修炼成“尸魃”了。

传说中,尸魃不但上能屠龙旱天,下能引渡瘟神,所到之处千里赤地,还能变幻身形相貌,迷人心神,是介乎于僵尸与魔之间的存在,若这位真修成了尸魃,恐怕祖师他老人家下凡显灵也对付不了。

“朕看你一身道袍,可是这玄凌山中的道门弟子?”

沐云连忙回答:“正是,小子姓沐名云,师从玄凌葬剑峰司徒长老。”

弘武帝闻言先是点了点头,随后别有深意的望了沐云一眼,道:“当年朕兵败南济,本想一死以殉家国,但就在朕刚要自刎之时,有一个方士却突然如鬼魅般的出现在朕的面前。”

“他对朕言,玄凌山中,有一个不为世人所知的山洞。此山洞之中有着一柄魔剑,此魔剑诡异非常,若朕能以朕之帝王血,血祭此魔剑,他在以秘法助朕吸收此剑魔气,朕便能在短短数十年内修成通天彻地尸魃,到那时,以尸魃之威能,区区伪旻朕翻掌即灭。”

“当时朕听信了他的话,于是在一众忠心护卫的保护下,朕从秘道逃出了南济城,经历千辛万苦来到了玄凌山。”

“可是……”

说到这里,弘武帝面色却是突然沉了下来,一双望向沐云的赤眸散发出丝丝冷意。

“可是就在朕即将大功告成,快要修成尸魃之身时,那柄魔剑却突然消失了。而现在在朕的感知当中,此时那柄剑就在你的眉心识海当中,似乎还认你为主了。所以小子,你说朕现在应该怎么办呢?”

“这个…这个…”

沐云额角流汗,很想对他说一句我那知道你该怎么办,但这话他也就只敢在心中想想,真说出来,他怕他被这位爷一巴掌拍死。

“要不这样吧,那柄剑既然认你为主,那不如我将你杀了,那它不就没主了吗!”

“你说对不对?”

弘武帝一脸阴笑,对着沐云便突然劈出一掌,沐云没料到他会突然出手,躲避不及下,他连同被他抱在怀中的小狐狸一起直接被轰飞了出去,狠狠砸在了地上。

“噗...”

沐云猛的吐出一大口鲜血,他没想到弘武帝这老阴货直接说动手就动手,此时他感觉浑身剧痛难忍,仿佛全身骨头都要断了似得,他强撑着要爬了起来,却又再次重重摔倒在地上。

“呵呵!”

弘武帝冷笑了一声,一个跨步,瞬间闪现到沐云跟前,一脚狠狠踹向了沐云的肚子,这一脚蕴含着雄厚劲力,沐云只感觉胸腔内气血翻滚,整个人直接被踹的趴伏到了地上,口喷鲜血,整个人奄奄一息。

“你...”

沐云瞪着眼睛看向弘武帝,眼中满是惊恐与愤怒,想要说些什么,但却是连开口说话的力气都没有。

弘武帝看着躺在地上动弹不得,已经奄奄一息的沐云,阴侧恻的道:“敢坏朕的好事,朕要让你生不如死,哼!”

弘武帝冷哼一声,伸出手便朝着沐云的丹田处狠狠抓去,就在这时,他身边突然传来了一道清脆悦耳的女子声音。

“休要伤害他!”

弘武帝伸出的手猛的一顿,抬起头,目光阴毒的朝声音来源处望去。

只见原本跟沐云一起,被弘武帝一掌击飞摔落在地小狐狸,此时身上开始闪现起一阵刺眼的白色光芒,当光芒散去,一道窈窕美丽的少女倩影,出现在了弘武帝与沐云二人视线之中。

少女长发披肩,容貌绝美,身材高挑婀娜,凹凸有致,肤如凝脂,吹弹可破,一双凤眸如秋水般波光流盼,一袭白衣让她看起来宛如一位九天下凡的仙女一般。

“早就看出来你是一只成了精的狐妖,却没想到竟然能化出人形,你还真是让朕吃了一惊啊!"

弘武帝看向沐云,阴恻恻的说道。

少女冷笑,目光森寒的看了弘武帝一眼,然后面有担忧的望向倒在地上,已经奄奄一息的沐云,眼里掠过一抹担忧。

她转过头,盯着弘武帝,语气冰冷而又无情的道:"你若再敢伤害他,别怪我对你不客气了!"

"哼,不客气?怎么不客气法?,看你散发出的妖气,不过是个刚化形的小妖,就你也配与朕动手,简直是自寻死路。本来想先收拾了这小子,在来对付你,既然你如此急着寻死,那朕就成全你!”

弘武帝冷笑一声,然后他猛的朝着少女冲了过去。

沐云看着弘武帝朝着少女扑去,心里不由的紧张起来,他知道以少女的实力根本就打不过弘武帝,他想挣扎着起来去帮小狐狸,可是他体内五脏六腑都被震裂,连抬手的力量都没有。

小狐狸面对冲来的弘武帝,面不改色,她抬起玉臂一挥,一股柔和的力量从她袖袍内飘荡而出,直接撞向了弘武帝。

弘武帝见状,面露轻蔑冷笑,他身子一侧,直接闪躲了开来,随即,他一掌直接拍向少女。

“砰!”

却不想少女身形一晃,躲过了他的一掌,当少女再次出现时,已经出现在了沐云身旁。

“你没事吧?”

少女低声问道。

“我没、没事...”

沐云艰难的吐出几个字,却因为牵动到了身上的伤势,再次喷出一口鲜血,少女忙蹲下身扶住了沐云。

“我带你离开这儿。”

少女说着,便要搀起沐云朝外走去。

可是就在此时,二人身后忽然传来了一声怒斥:"你以为你们能离开吗?!"

紧跟着,少女的背后响起一阵凌厉无比的劲风,少女顿时感觉到背部一疼,她忍不住痛呼出声,却也借着这一掌之势,扶起沐云向着石门飞去。

可他二人还未飞出多远,前方却忽然多出一道身影拦住了去路,这道身影正是弘武大帝,只见他一脸狞笑着看着少女和沐云说道:"今日,你们谁都别想离开这儿!"

话音刚落,他双手成拳猛地击出,直取少女和沐云的要害,但就在此时,一股强烈的危险气息陡然向他袭来,他下意识向那气息望去,发现竟是祭台上的那座石棺。

弘武帝心中大惊,他虽不知那石棺中葬的是何人,但只是棺中之人留下的一柄剑便能让他修成尸魃之身,以此他也知晓棺中的应是一位修为通天的绝世强人,于是惊惧之下,他下意识的便抽身退走。

可就在此时,石棺里却传出一阵沉闷之声,伴随着那声音,一股强横无匹的赤芒轰然从石棺内爆发而出,直向弘武帝而去,那赤芒速度极快,饶是以弘武帝绝强的修为也来不及反应,身体被重重击飞出去,狠狠摔在地上。

弘武帝抚胸狼狈爬起,脸色难看至极,眼底更是有些惶恐之色,他死死盯住那石棺,却是不敢妄自行动分毫。

而就在这时,石棺内又是传来一阵剧烈震荡,紧跟着,一抹璀璨夺目的红光冲天而起,瞬间笼罩了整个石室,而后又化作一团浓雾消散而去。

而此时整个石室,除了弘武帝以外,再无其他任何人。

"这,这…?"

弘武帝惊骇万分的望向石棺,可此时的石棺早已恢复了平静,根本看不出半点异样。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