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夫人太能干,将军每天怒刷存在感全文浏览

夫人太能干,将军每天怒刷存在感全文浏览

柿柿就试试 著

现代都市连载

经典力作《夫人太能干,将军每天怒刷存在感》,目前爆火中!主要人物有肖云驰夏书颜,由作者“柿柿就试试”独家倾力创作,故事简介如下:俩孩子要是都能选上,用不了一年,大小子娶媳妇的钱就赚够了啊!”粟丫老爹猛吸了一口旱烟,看着妻女期待的眼神。“走!出去打听打听!要是真的,就给你和你哥都报个名!”“太好了爹!我一定努力赚钱!”像粟丫家一样的百姓还真不少,大家都是被这天大的好消息给惊着了。有的人兴奋,有的人怀疑,还有的人犹犹豫豫地观望。在府......

主角:肖云驰夏书颜   更新:2024-01-08 14:17: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肖云驰夏书颜的现代都市小说《夫人太能干,将军每天怒刷存在感全文浏览》,由网络作家“柿柿就试试”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经典力作《夫人太能干,将军每天怒刷存在感》,目前爆火中!主要人物有肖云驰夏书颜,由作者“柿柿就试试”独家倾力创作,故事简介如下:俩孩子要是都能选上,用不了一年,大小子娶媳妇的钱就赚够了啊!”粟丫老爹猛吸了一口旱烟,看着妻女期待的眼神。“走!出去打听打听!要是真的,就给你和你哥都报个名!”“太好了爹!我一定努力赚钱!”像粟丫家一样的百姓还真不少,大家都是被这天大的好消息给惊着了。有的人兴奋,有的人怀疑,还有的人犹犹豫豫地观望。在府......

《夫人太能干,将军每天怒刷存在感全文浏览》精彩片段


大家能做的只有背起全家的粮食往深山里躲,久而久之,也就不再屯粮了。

不屯粮的后果,自然就是不富裕。

百姓没有多余的粮食用来换钱,自然消费能力弱,市场也就发展不起来。

长此以往恶性循环,就造成了擎州格外的贫困苦寒。

但如今不一样了,虽然夏书颜暂时只在擎州开了两家工厂,但是对这里的百姓来说,这就是一个好的开始。

粟丫欢快地跑进家门,跟自己的父母说要去做工的时候,还被她老爹训斥了一顿。

“你这丫头,又哪里听来的疯话!别是人贩子编来骗你的,到时候把你拐到外面去卖给不干净的人,你哭都没处哭去!

再说做什么工!家里已经准备给你订亲了,你早点嫁出去,有了嫁妆也好给你哥哥娶媳妇!”

粟丫不服气。

“哎呀,爹!我没骗你,是咱们擎州府衙贴出来的告示,衙内满街给大家讲呢!

说十四岁以上、四十岁以下的都可以去试试,如果被选中了,每月有两百文的月钱!还不算年节礼呢!”

粟丫的母亲从厨房走出来,擦着手问道:

“真的?你没听错?真有两百文?”

粟丫点点头。

“当然是真的了,听说还是咱们肖将军作保的。

不信你们现在出去打听打听嘛,大家都在说呢。”

“哎呀!一个月两百文!竟然给这么多!

他爹!咱家这俩孩子要是都能选上,用不了一年,大小子娶媳妇的钱就赚够了啊!”

粟丫老爹猛吸了一口旱烟,看着妻女期待的眼神。

“走!出去打听打听!要是真的,就给你和你哥都报个名!”

“太好了爹!我一定努力赚钱!”

像粟丫家一样的百姓还真不少,大家都是被这天大的好消息给惊着了。

有的人兴奋,有的人怀疑,还有的人犹犹豫豫地观望。

在府衙的侧门那里,冯掌柜与陆掌柜亲自坐镇,左护军派了一小队人来维护现场秩序。

当天报名的年轻人要依次进去参加面试,面试合格了,才会被登记姓名,拿到工厂提供的身份证明,然后于三日后来工厂报到。

粟丫和她的哥哥被分成了男女两排,他们不知道什么叫做面试,只能老老实实地跟着队伍往前走。

轮到粟丫的时候,先是有一个婆婆过来给她量量身高,又捏了捏她的身子骨,看了看她的双手,还问她平时都会哪些活计,是否识字等等。

过了这些,她就见到了所谓的面试官,粟丫不知道啥叫面试官,但知道眼前人就是厂子的大老板。

粟丫胆子大、性子泼辣,也不管人家想问什么,上来就扯着大嗓门喊了一句 “我一定不偷懒、好好干活,对得起老板给的工钱!”

陆掌柜被她逗笑了。

“小丫头还挺敢说话。光不会偷懒可不行,学东西太慢我也是不要的。”

粟丫小脸涨得通红。

“不会的,我学东西很快的,地里的活我看我爹娘干一遍就会了,家里的活也是,就没有我学不会的!”

陆掌柜家里的小女儿也就像粟丫这般大,看她便觉得格外亲切,况且又喜她性子开朗敢说话,便想着给她一个机会。

“行,小丫头,那你就来我厂子里试试,一月为期,过了你就留下,要是不过,可不要怪我不留情面啊。”

粟丫心头一喜,大大地给陆掌柜鞠了一躬。

“谢谢老板,老板放心!”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