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全章阅读后位·深宫之争

全章阅读后位·深宫之争

越人歌 著

现代都市连载

《后位·深宫之争》,是网络作家“谢宁周禀辰”倾力打造的一本古代言情,目前正在火热更新中,小说内容概括:起。做个香袋,做的快一天就能做好了,加上绣花打络子的功夫,也就两天。”那不是谢宁的水平和速度。青荷也很明白,接着说:“主子您慢慢做,做个半月功夫也就差不多了。”别人一天能做的东西她得做半个月,青荷对她水平的估量还真是……......

主角:谢宁周禀辰   更新:2024-01-11 06:42: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谢宁周禀辰的现代都市小说《全章阅读后位·深宫之争》,由网络作家“越人歌”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后位·深宫之争》,是网络作家“谢宁周禀辰”倾力打造的一本古代言情,目前正在火热更新中,小说内容概括:起。做个香袋,做的快一天就能做好了,加上绣花打络子的功夫,也就两天。”那不是谢宁的水平和速度。青荷也很明白,接着说:“主子您慢慢做,做个半月功夫也就差不多了。”别人一天能做的东西她得做半个月,青荷对她水平的估量还真是……......

《全章阅读后位·深宫之争》精彩片段


能让皇上烦心的都是大事,谢宁帮不上忙。

这一夜睡的很安静。

没有颠鸾倒凤,两人裹着一床锦被。皇上倒是头一沾枕就睡着了,谢宁却迟迟没有入睡。

也许是白天午睡的时候起迟了,晚上就不怎么困。

帐子外头的灯光透进来,恍惚听着外面像是起了风。

皇上睡的很沉,下巴处冒出了短短的青茬。

她不敢乱动,侧着头打量他,然后自己也就跟着睡着了。

第二日应该是不用早朝,皇上起身的时辰比平时晚,谢宁也跟着一起醒了,皇上饶有兴致的看宫人服侍她梳头,还坐到旁边来,向她询问那些瓶瓶罐罐都有什么用途。

发现眉黛的时候他迟疑了一下:“要不我帮你画一画?”

谢宁也迟疑了一下才问:“皇上您会吗?”

“想来也不难。”

看他这么兴致勃勃,实在不好扫他的兴。

皇上捡了一枚螺黛在手里,把她的脸轻轻端起一些,小心的描了一下,再一下。

谢宁往后缩了一下。

“疼吗?”他有些紧张的问。

谢宁小声说:“痒。”

她的眉毛本来生的就好,其实不用怎么细描。有时候谢宁不想费事,就根本不去画它。

画这个眉,皇上两臂高举,谢宁紧绷着一动不动,两人都快折腾出一身汗来了。

末了画完,看着仿佛左边比右边长,再添几笔,又觉得右边比左边粗。

皇上实在不知道再怎么添减了,把眉黛放下,有些自嘲的说:“还得多习练才行。”

谢宁揽镜自照,感觉也就比平时显的浓一些黑一些,也并不难看。

“第一次画成这样也不错了。”

她没有再洗脸重画,就这么陪着皇上用了早膳,有朝臣递牌子求见,皇上起驾离开长宁殿,谢宁也就回萦香阁了。

梁美人寻上门来,谢宁也只好打开门请她进来喝茶。

梁美人比她大两岁,但是失宠已久,眉眼看起来总带着一股幽怨自怜,话语里也透着酸溜溜的味道。谢宁和她话不投机,喝完一杯茶,梁美人也就识趣的告辞了。

隔了两天,青荷在服侍她梳妆的时候说新鲜事给她听:“听说这两天好些人都把眉毛描的又粗又黑的,昨天见着白美人,那眉毛吓人一跳,像眼睛上面横了两根枯柴。”

青梅忍不住加了一句:“还是烧焦的。”

谢宁隔了好一会儿才想明白这是怎么回事,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那些人以为她侍寝回来画着那样一双眉毛,就以为皇上近来喜好变了,变成喜欢粗重浓眉了?

那不是他喜欢,是因为他手笨呐。

青荷不知道她在笑什么,站在一旁有些手足无措。

她还是没放弃劝说谢宁,说应该给皇上做一二针线。

“其实您一点也不笨,过去做不好是因为不用心。”青荷态度特别诚恳:“您只要想做,一定是能做好的。”

也许她说的有道理吧。

谢宁也觉得可以帮皇上做点东西。

既然她愿意做,那做什么,怎么做,这些事情就全不用她操心了。青荷从头到尾都给安排好了。

“先从简单的做起。做个香袋,做的快一天就能做好了,加上绣花打络子的功夫,也就两天。”

那不是谢宁的水平和速度。

青荷也很明白,接着说:“主子您慢慢做,做个半月功夫也就差不多了。”

别人一天能做的东西她得做半个月,青荷对她水平的估量还真是……


仲秋节又叫做团圆节,有诗人这样写,每逢佳节倍思亲。

月亮每个月还有一回变得皎洁圆满,人却不能够像月亮一样。

进宫也算是三年了,谢宁再也没有见过亲人。

不光是她,这宫里的其他人也都一样。像青荷,她进宫的时间比谢宁还要早许多,一别经年,她见不着亲人,甚至连家乡的音讯都完全不知道。

所谓的团圆节,也许对宫墙外的人来说,的确是一个团圆的节日。

但对这道宫墙内的人来说,这团圆二字听起来着实讽刺。

无论是团圆还是讽刺,日子总归还是要过下去的。一天,一年,一辈子。

今日过节,又赶上谢宁晋封,一院子里伺候的人集合起来,由青荷领头,向谢宁行礼道贺,谢宁穿了一件颜色鲜亮的衣裳,笑着命令起身,然后个个都有赏。

这一下自然是皆大欢喜。没有团圆,好歹也有些银钱安慰。

晚上谢宁没赴别人的请,自己也没打算请别人。

虽然她是按照旧例,在节庆之时晋封一级,看来并没有多么突兀,但是这一次只有她一个晋封,就不对味了。

从过了年,再到现在仲秋,大半年间获宠的不止她一个,没有品阶的盼着得封,有品阶的也无不伸长了脖子盼着再晋升。才人想升美人,婕妤想升妃子,妃子们……也许更盼着能再进一步。

毕竟后宫无皇后,谁不指望自己能做跃过龙门的那条金鲤鱼?

然而这次只有谢宁一个人晋封了。

这难道不代表着她在皇上心中独占鳌头?只有她一骑绝尘,后宫姐妹万马齐喑。

什么叫众矢之的,什么叫不患寡而患不均?

谢宁现在最不想要的就出风头,最需要的就是低调行事,最好大家都能赶紧把目光从萦香阁移开。

青荷从别的渠道得来一些消息,说是因为今年夏天的水患,皇上连秋猎都已经取消了,后宫当然不再有大肆封赏。

这些谢宁都理解。但要么就都不封,单封一个算怎么回事儿?谢宁真怕被生吃活剥了。

因为心情不好,也可能是一个人过团圆节实在无趣,谢宁只吃了半块月饼,菜也没动几口,早早上床安歇。

第二天萦香阁仍旧是人来人往,一早周公公周禀辰来过,话里话外的意思就是,萦香阁地方偏僻,宫室也有数年未曾修缮过了。后苑有不少更好的宫院,地方大,殿阁也更精雅,谢美人若是有意,可以在其中选一座迁过去住。

周禀辰是后苑副总掌事,好不容易逮着个得宠的苗子,自然不愿意松手让她跑了。皇上如果有意给谢美人换个地方住,那周禀辰当然什么也不敢多说了。但谢美人如果自己对现在的居处不满意,那就是他周禀辰伺候的不周到。

“多谢周公公想着,可是我在这儿住惯了,换了地方倒怕睡不着。”

周禀辰现在已经不能像从前那样毫无顾忌的观察、打量这位谢美人了。不过他还是能判断出来谢美人这话是真心还是假意。

看来她是真不想搬,并不是等着谁来三顾茅庐一请再请。

出了萦香阁,周禀辰捏捏袖子里的那个荷包。

荷包里头装的,和他第一次来传报好消息的时候一样份量。

谢美人还真是个妙人。

那一回他没看上这小钱,出来之后直接就赏给小太监了。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