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八零军婚:嫁军官后我逆袭了全本小说推荐

八零军婚:嫁军官后我逆袭了全本小说推荐

江南南 著

现代都市连载

主角厉擎烈阮紫茉的其他小说《八零军婚:嫁军官后我逆袭了》,文章正在积极地连载中,小说原创作者叫做“江南南”,故事无删减版本非常适合品读,文章简介如下:了一下,一股燥热在腹部升起……顾云庭和小宝没注意到那夫妻俩的异样。顾云庭听到了小宝的话,气血上涌,想要吐血了。这小东西,人小小的,就学会了老厉的腹黑、蔫坏,不愧是老厉的种。“吃饭吃饭,你要是再不吃,我就把所有饭菜都吃光了。”顾云庭将小宝转了回去,没好气地说。这话对小宝不是威胁,顾云庭昨晚风卷残云的形象深......

主角:厉擎烈阮紫茉   更新:2024-02-01 06:13: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厉擎烈阮紫茉的现代都市小说《八零军婚:嫁军官后我逆袭了全本小说推荐》,由网络作家“江南南”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主角厉擎烈阮紫茉的其他小说《八零军婚:嫁军官后我逆袭了》,文章正在积极地连载中,小说原创作者叫做“江南南”,故事无删减版本非常适合品读,文章简介如下:了一下,一股燥热在腹部升起……顾云庭和小宝没注意到那夫妻俩的异样。顾云庭听到了小宝的话,气血上涌,想要吐血了。这小东西,人小小的,就学会了老厉的腹黑、蔫坏,不愧是老厉的种。“吃饭吃饭,你要是再不吃,我就把所有饭菜都吃光了。”顾云庭将小宝转了回去,没好气地说。这话对小宝不是威胁,顾云庭昨晚风卷残云的形象深......

《八零军婚:嫁军官后我逆袭了全本小说推荐》精彩片段


顾云庭才没精打采地出来。

阮紫茉看到他这样,忍不住嘴角狠狠抽了抽,怎么一副像被妖精吸干精血的样子。

其实阮紫茉现在面对厉擎烈时,还是会不自在,好在家里多出了顾云庭这个活宝,话多得让人完全没心思尴尬。

“哇,太香了,嫂子你就是个仙女,外面那些什么大学生,什么大院姑娘啊,什么文工团的舞者啊,统统都不如你。”

顾云庭看到饭菜,他又渐渐恢复了活力。

他冲过来,拉开了一张椅子坐下,好听的话不要命一般往外输出。

“……”阮紫茉,她做了一顿饭,就成仙女了。

厉擎烈带着小宝去洗手回家,抱起小宝,让他坐在椅子上。

小宝扭转过小身板,认真地对顾云庭说,“顾叔叔,我要像你学习。”

顾云庭洋洋自得,“我啊,玉树临风,风流倜傥,博古通今,德才兼备,你确实应该好好向我学习,不要像你爸那样,一个大老粗。”

“不是。”

小宝摇了摇头,“你好努力啊,我要向你学习,这样才能吃到好吃的。”

阮紫茉抿了抿唇,努力忍耐,才没笑出声,小宝一本正经的搞笑,又萌又好笑。

厉擎烈眼里也带上了笑意,一转头,和阮紫茉的视线对上。

两人都不约而同的想到了昨晚。

以为忘记了,可那画面如同电影一样在脑海里播放。

阮紫茉脸颊火辣辣地滚烫了起来,仿佛那东西还戳在她脸颊上,炽热的、充满活力的,蓄势待发的。

厉擎烈也喉结滚动了一下,一股燥热在腹部升起……

顾云庭和小宝没注意到那夫妻俩的异样。

顾云庭听到了小宝的话,气血上涌,想要吐血了。

这小东西,人小小的,就学会了老厉的腹黑、蔫坏,不愧是老厉的种。

“吃饭吃饭,你要是再不吃,我就把所有饭菜都吃光了。”

顾云庭将小宝转了回去,没好气地说。

这话对小宝不是威胁,顾云庭昨晚风卷残云的形象深入小宝的心,他怕他吃得再慢一点,面前的饭菜就全部进了顾叔叔的肚子里。

小宝伸出筷子要夹菜,可他刚学会用筷子,动作不娴熟,夹了半天,没夹出,他转头想求阮紫茉帮忙。

看到阮紫茉整张脸比熟透的西红柿还要红,小宝满脸疑惑。

“你怎么脸那么红?”

小宝童言童语,声音不小。

餐桌上的人都听到了。

顾云庭也难得从狼吞虎咽中抬起了头,“嫂子,你的脸怎么红过猴屁股?”

面对他们好奇的目光中,阮紫茉只觉得火辣辣的,非常窘迫。

厉擎烈也在看着她。

阮紫茉更加不自在了,胡乱找了一个借口,“厨房小,刚才做菜,被热到了。”

顾云庭说,“不对啊,你刚才从厨房出来时,脸没那么红。”

厉擎烈桌下踢了顾云庭一脚,“那么多饭菜还堵不住你的嘴。”

顾云庭也只是问问,不影响他干饭,他也不在乎,夹起菜,又开始大快朵颐了。

厉擎烈拿起筷子夹起了一块草菇,细腻滑润,带着一股其他蔬菜没有的香味,吃了会上瘾,想一直吃。

阮紫茉给小宝舀了一勺瘦肉草菇,放进小宝的碗里。

小宝看到好吃的,埋头吃了起来,也不关心大人之间的事。

阮紫茉松了一口气,盛出一碗汤汁浓郁的猪肚汤,她喝了一口。

猪肚汤,她在里面加入了党参、红枣、松露、羊肚菌、松茸、姬松茸等,煮出的汤汁醇厚鲜美,口齿间回味无穷。


篮子里装了几只菜盘,有些份量,小宝小手使尽了吃奶的力气,才拖出一段距离,可到了门槛,他人矮腿短,怎么使劲都无法把竹篮弄进来,他小脸都憋红了。

阮紫茉出来,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幕,她“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小宝见坏女人嘲笑他,他眼眶泛起了雾气,恶狠狠朝阮紫茉吼,“你不许笑。”

阮紫茉见他就要哭出来了,她忍住笑意,来到小宝身旁蹲下,伸手戳了戳小宝脸上的软肉,“你好笨哦,一直拿不动,你可以先把篮子里盘子搬进来。”

小宝生气地转过头,避开了阮紫茉的手,他看向手中的竹篮,好像是这样。

小宝绷着小脸说,“我本来就想那样做,是你出来打断了我。”

“好吧,小宝好棒,这都能想到,我都要好一会才能想到呢。”

阮紫茉收回了手,用一种夸张的语气说。

小宝双眼冒着小火苗瞪她,这个坏女人还在笑话他,好讨厌。

阮紫茉看着他毛绒绒的脑袋,实在忍不住伸手撸了一把,恢复正常语气,放柔声音,“生气也这么可爱。”

小宝僵住了身体。

阮紫茉过了手瘾,她朝厨房走去,这个时候田螺应该可以了。

小宝望着阮紫茉的背影,她,她夸他可爱。

很快他转回了头,他才不稀罕她夸他可爱呢。

阮紫茉掀开锅盖,田螺分两份,一份装进铁盘,一份装到陶瓷盘。

小宝哼次哼次将所有东西都搬了回来。

“小宝过来吃田螺。”

阮紫茉将田螺端了出去,田螺上有青红辣椒点缀,色香味俱全,看起来很有食欲。

好香。

小宝眼睛几乎都黏在了田螺上,却还是嘴硬,“我不吃。”

“我这有一份田螺给张家嫂子,田螺炒得少,你不在我这吃,就要回去抢张家嫂子的吃,你张家嫂子对你这样好,你还要回去抢她吃的,太不应该了。”

阮紫茉嗦着田螺,香辣味在味蕾蔓延开,有些辣,但让人欲罢不能。

她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对小宝搬出了林南燕。

“我可以不吃。”

小宝咽了咽口水,嘟起了小嘴,倔强地说。

“张家嫂子那么疼你,你不吃,她肯定也不愿吃独食,你是要她看到好吃的,也不能吃吗?”

阮紫茉继续说。

小宝觉得坏女人说得有道理。

他仔细思考过后,决定抢坏女人的吃,这样张嫂就不用分田螺给他,她就能多吃些了。

想通后,小宝走了过去坐下。

阮紫茉把小家伙忽悠过来,没再说刺激他。

小宝学着阮紫茉嗦田螺,汁水吸进嘴里,他瞪大了眼睛,太好吃了,小手拿着牙签挑肉吃。

阮紫茉见他不怎么会挑田螺肉,她拿出一只碟子,挑了一小碟子田螺肉,推到小宝面前。

小宝停下了吃田螺动作,他绷着小脸,瞪阮紫茉,“你别以为对我好点,我就会原谅你,不可能,等爸爸回来了,我让他给我找一个温柔的后妈。”

阮紫茉也不生气,她撑着脑袋,笑容满面地望着小宝,“你这么小,知道什么是温柔。”

“我知道,不像你这样的。”

小宝说完话,就做好随时逃跑的准备,结果坏女人一点都没生气,她还笑了,以前她不是这样的,以前她会打他。

“小萝卜头,真会埋汰人。”

阮紫茉拿过一旁的纸巾擦干净手,捏了捏小宝的脸颊,手感不错,要是养胖些,再捏,手感就更好了。

小宝抬起手,用力擦了擦自己的脸,“你别碰我。”

“别再摸脸了,你都成小花猫了。”

阮紫茉手拿纸巾,按住挣扎的小宝,给他擦去脸上的油迹。

见小宝不肯配合,还在挣扎,阮紫茉只能再次搬出林南燕了,“等下还要给你张家嫂子送田螺,你再闹腾,送过去,田螺都凉了,不好吃了。”

小宝安静了,乖乖给阮紫茉擦脸,低头吃起阮紫茉给他挑的田螺肉。

阮紫茉眼里闪过笑意,小样的,三岁小奶娃她还能对付不了。

没给小宝吃太多田螺,怕他消化不好,会闹肚子。

小宝气鼓鼓的,觉得坏女人故意不给他吃。

阮紫茉没理会他的想法,拉过他洗完手和嘴巴,端起另一盘田螺,带着小宝去了江南燕家。

“南燕,我炒了些田螺,拿给你尝尝。”

阮紫茉站在院门口,朝里面喊。

“快进来,你怎么又送吃的了。”

林南燕急匆匆出来开门,热情邀她进来。

“就是炒多了。”

阮紫茉将香喷喷的炒田螺放在桌上。

“好香,一看就好吃,你这手艺啊,在外面开饭店都可以。”

林南燕闻着香,忍不住夸起来。

“香的话,你等下就多吃些,别给孩子吃太多。”

阮紫茉转头看向低垂着脑袋进门的小宝,

“还有小宝刚才在我那吃过了,不用再给他。”

小宝听到这话,气鼓鼓的,脚踩在地上很用力,发出“噔噔噔”的声响。

林南燕看着小宝离开的小背影,低笑了一声,“你干嘛故意逗他。”

“你不觉得他生气的样子很可爱吗?”

阮紫茉朝林南燕眨了眨眼。

“确实可爱,不过你也别太过分了,别真把他弄恼了。”

林南燕摇了一下头,阮紫茉这个当妈的,还是那么没正型。

她拉过阮紫茉,压低声音说,“崔婉宁今天一早离开大院了,崔荷花这妹子心真毒,破坏你和厉营长的感情。”

阮紫茉摸了摸鼻子,一阵心虚,她和厉擎烈能有什么感情。

“紫茉,你放心,我一定会让我家老张和厉营长解释清楚,不会让他误会你的。”

阮紫茉呐呐开口,“谢谢了。”

虽然林南燕说了两次这样的话,但她明显感觉出,第一次林南燕带着疏远,没什么感情,现在这次她是真心实意为她着想。

厉擎烈没那么好糊弄。

厉擎烈能年纪轻轻当上营长,全是他一次次在战场上打下来的,身上挂着不少军功,这样的人一定异常敏锐,洞察力很强。

她不太想和这样的人对上。

“南燕,你知道厉擎烈出任务,什么时候回来吗?”

她要赶快和厉擎烈离婚,离婚前和他借点钱,搞事业。


厉擎烈冷峻着一张脸,蹙起了眉,深邃的眸子注视着阮紫茉。

这个女人还真爱往他身上凑,就那么喜欢他,刚才说是公交车颠簸的原因,那现在呢,怨路不平吗?

阮紫茉被他这副神情吓了一跳,他该不会气晕了,想要一拳抡她吧。

他沙包大的拳头,一拳下来,她半条命没了吧。

她脚步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

“阮紫茉,你放心,我永远不会不管小宝,你以后需要帮助,也可以找我。”

厉擎烈站得笔直,像对他的国家宣誓一般,说得无比认真庄重。

他说完,就推开家门,走了进去。

阮紫茉愣了一下,想到自己刚才的想法,她有点小人之心夺君子之腹了。

望着厉擎烈高大的背影,她笑了一下。

厉擎烈确实是个难得一见的极品,长得好看,有担当,原身明明做了那么多恶心他的事,离婚了,他还愿意给予帮助。

阮紫茉想到前世那个窒息的山村老家,父亲无能,游手好闲,却很大男子主义,经常在家里吆五喝六,喝醉酒了,还会打老婆孩子。

这样的父亲,让她对男人,对家庭不带任何期待,后来她不愿成家,很大原因是原生家庭。

她走进了家。

她开始做牛杂。

厉擎烈坐在窗前的桌前看报,可眼睛时不时望向忙碌的阮紫茉身上。

她是因为这段时间,太过辛苦,才会瘦下那么多吗?

他刚才想去帮忙,可发现完全插不进手,反而给她添乱,也就回房。

起床的小宝,睡眼惺忪地走过来,小手揉着眼睛,见爸爸望着院子里的阮紫茉,他以为爸爸是想吃好吃的,他迈着小短腿,哒哒哒走了过去。

“爸爸,那是牛杂,可好吃了,你是不是也很想吃。”

小宝说到牛杂,他还吸了吸口水。

厉擎烈看到小宝的馋猫样,目光变得柔和起来,“你妈每天都弄这些吗?”

小宝点了点头。

“我带你去洗脸。”

厉擎烈见小宝嘴角有口水印,牵着小宝的手出去,来到水井边上。

“爸爸,你不去部队了吗?”

小宝睁着大大的眼睛,好奇地询问。

爸爸很少在家里,每次他一觉醒来,爸爸就去部队了。

“今天休息一上午。”

厉擎烈沾湿毛巾,给小宝洗脸。

阮紫茉看到厉擎烈这行为,她拧起了眉,不赞同地说,“帮孩子刷一下牙,不然牙会坏。”

“小宝不要牙坏。”

小宝先是紧张地捂住嘴巴,然后伸手拉住厉擎烈的衣服,着急说,“爸爸,我要刷牙。”

厉擎烈惊讶地看向儿子,以前无论他怎么哄,小宝都不肯刷牙,哭闹不止,再加上他没时间耗下去,要赶去部队,也就不强迫他了,想着等小宝再长大一些,再让他刷牙。

“好,我去给你拿牙刷。”

厉擎烈望了一眼不远处的阮紫茉一眼,才转头应了小宝一声,起身回屋,去拿了小宝的牙刷。

给小宝刷牙后,厉擎烈问小宝,“你为什么突然要刷牙了?”

“坏女人说牙坏了,小宝就再也吃不了好吃的了。”

小宝嘟起了嘴,小脸有些别扭。

“……”厉擎烈。

还真是个吃货,吃最重要。

中午饭点快到了,阮紫茉要出发了。

她都不用开口,厉擎烈就已经帮她东西搬到手推车上,还主动帮她拉到了工地。

“阮同志,他是你家男人,长得真俊。”

“当军的好,看着精神,有担当,以后我也让闺女找军人。”

“阮同志是个有福气的,找到这样好的男人。”

……

一个月时间,那些工人已经和阮紫茉混熟了,见到阮紫茉身旁的男人,打起趣来。

阮紫茉笑笑,没说什么,开始忙活起来。

阮紫茉以为厉擎烈送她过来,他就会离开,见他还站在一旁,不免有些奇怪,“你不是要回部队吗?”

“嗯,这就去。”

厉擎烈点了一下头,深深看了阮紫茉一眼,才转身离开。

阮紫茉不明他眼神中的含义,刚开始还猜一下,后来实在太忙了,早就忘了。

牛杂饭很快就卖完了,生意一如既往的好。

她为了客人吃不腻,换着蔬菜搭配。

推着手推车,走回家属大院。

阮紫茉看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孙香韵一身旗袍站在她家门口。

孙香韵虽然人到中年,但很有气质,就是那种文人雅士的书香气韵,带着一丝不食人间烟火的脱俗。

“孙姐,你怎么来了?”

阮紫茉一脸惊讶。

虽然这段时间,她和孙香韵关系不错,时常聊聊天,喝喝茶,或者一起看书,可都是她主动去找孙香韵的,孙香韵从来没出现过这片家属院,孙香韵是住在另一片家属院。

孙香韵脸带微笑,声音温和,“来找你喝茶,快进屋把东西放进去吧。”

“好,我放好东西,就去你家喝茶。”

阮紫茉忙上前开门,把东西都搬进去。

她出了一身的汗,黏腻腻不舒服,放完东西后,回屋换了一套干净的衣服。

阮紫茉换完衣服出来,看到孙香韵站在院中打量四周。

“孙姐,让你等久了吧。”

阮紫茉脸上带笑,走了上前。

“你这院子空旷了点,我家里种了一片百合,等下你拿些回来种。”

孙香韵很喜欢阮紫茉。

她觉得阮紫茉虽活在俗尘里,但她有一颗七窍玲珑心,干净透亮,对很多事物有自己独特的看法。

“好呀。”

阮紫茉也不客气,一口应下,抱着孙香韵的手,往外走。

——

厉擎烈这边,他正在熟练手下的精锐部队。

突然一个士兵走过来,对厉擎烈说,“厉营长,政委找你,让你赶紧过去一趟。”

一旁的顾云庭从两米高的木架跳了下来,“政委找你什么事?”

被政委找,可不是什么好事。

一般都是思想有问题,或者犯了错误,政委才会找。

“去去就知道了。”

厉擎烈也不清楚,他大步流星朝政委的办公室走去。

“你等等我。”

顾云庭追着跑了上去。

政委办公室。

厉擎烈走了进去。

庞正韬泡了一壶茶,看到厉擎烈,他打量几下,精神奕奕、挺拔如松,是个不错军人。

大量完人,庞正韬这才开口,“我听你上级说起过你,你能力出众,各方面都很优秀,年纪轻轻就立下了不少战功,少见的人才啊。”

“谢谢政委夸奖。”

厉擎烈一脸严肃,没有被领导夸奖的欣喜。

其实两人见面的次数不少,只是厉擎烈喜欢脚踏实地、靠自己能力,从不阿谀奉承领导,因此两人之前并没怎么说过话。

庞正韬很喜欢厉擎烈这种稳如泰山、喜怒不形于色的性子,是干大事的人。

庞正韬拉开抽屉,拿出了一份离婚报告申请,很明显是厉擎烈递交上去的那份,“这个章我不能盖。”

厉擎烈这个级别的军官离婚,需要上头好几个领导人盖章,离婚报告来到庞正韬这里时,被他扣押了下来。

厉擎烈狠狠皱起了眉,不解问,“为什么?”

“你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能力很出众,上头很多领导都看好你,你以后的路会走得很高很远,可这份离婚报告申请一旦递交上去,你的仕途就毁了大半。”

“这份离婚报告申请你拿回去,我就当没看到。”

庞正韬端起印着红公鸡的水杯,喝了一口茶,谆谆教导。

军人必须要服从上级命令

厉擎烈很不甘心地拿回了离婚报告申请。

“你媳妇在我家中,没想到她是你嫂子新认的一个妹妹,你媳妇人不错,别再闹什么离婚了,以后好好过吧。”

厉擎烈要离开时,庞正韬说了一句。

厉擎烈满脸阴沉,双眼冒着怒火,果然是阮紫茉那个女人在搞鬼,难怪她什么条件都不提就签字了。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