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畅读佳作都市:神在人间游历

畅读佳作都市:神在人间游历

夏山河 著

现代都市连载

主角是苏逸姜长风的武侠修真《都市:神在人间游历》,是近期深得读者青睐的一篇武侠修真,作者“夏山河”所著,主要讲述的是:苏逸,点了点头:“那你家庭条件还算不错了。”他这就是在审视苏逸适不适合当他的孙女婿。人长得俊,说话也让人感觉舒服,老林觉得这个年轻人很不错,家庭条件如果也很好,这样的年轻人到哪里找去呀?苏逸为了教老林打拳,又跟他一起练了一遍。快到八点了,对面张老头终于牵着他外孙女出了门,看到苏逸他们这边打拳,挥手打了个招呼。“老张!中......

主角:苏逸姜长风   更新:2024-02-09 12:12: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苏逸姜长风的现代都市小说《畅读佳作都市:神在人间游历》,由网络作家“夏山河”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主角是苏逸姜长风的武侠修真《都市:神在人间游历》,是近期深得读者青睐的一篇武侠修真,作者“夏山河”所著,主要讲述的是:苏逸,点了点头:“那你家庭条件还算不错了。”他这就是在审视苏逸适不适合当他的孙女婿。人长得俊,说话也让人感觉舒服,老林觉得这个年轻人很不错,家庭条件如果也很好,这样的年轻人到哪里找去呀?苏逸为了教老林打拳,又跟他一起练了一遍。快到八点了,对面张老头终于牵着他外孙女出了门,看到苏逸他们这边打拳,挥手打了个招呼。“老张!中......

《畅读佳作都市:神在人间游历》精彩片段


苏逸也是没想到张婷的父亲竟然也住在梧桐街,这大概就是缘分吧。


这几日,苏逸跟街坊邻居也算熟络了起来。

老城区烟火气息重,人情味也重,住在这边的基本都是一些孤寡老人,也会有几个带着小孙子小孙女的,他们的儿女一个星期甚至一个月都不一定会来一趟,也就有远亲不如近邻之说,大家平日里关系融洽,若是谁家有个事,邻里之间也会施以援手。

苏逸记得他对门住的那家老头就叫老张,带着一个小孙女,还在街头搭了个棚子,把孙女从幼儿园接了回来之后会在那里卖凉粉凉面。

至于老张的孙女,苏逸记得他曾唤其为点点,那应该就是张婷的女儿了。

张丹将苏逸送到梧桐街家门口,张婷并没有下车,她只是在车里面朝家门口看了两眼,等苏逸下车之后就走了。

此时已经很晚,张婷父亲家里已经关灯熄火,苏逸也就回自己房里睡觉了。

虽然他现在已经完全可以不用睡觉,但还是努力让自己跟普通人的生活习惯一样。

早上七点半,苏逸起来洗漱一番,走到门口,朝老林的院子里面望了一眼,老林已经在院子里面打拳了,林以云也做好了早饭,给老林留了一份,自己准备吃了去学校。

“苏逸,你不去学校吗?”林以云是真的有些看不懂苏逸,明明在书店的时候,苏逸那么爱看书的一个人,时不时就翘课,这就有些不合理了。

苏逸说道:“你去吧,我下午去。”

这上课不能再自由了。

“好吧,那我就先走了。”林以云骑着车就直奔学校而去。

苏逸走进林以云家的小院,老林也停下了动作,对苏逸语重心长地说道:“小苏啊,你还是要以学业为重,这样老是不去上课哪行啊?”

“我更多的是自学。”苏逸笑道,“这件事你就别管了,你打了两天的拳,有没有感觉好些?”

“打完之后,人是要精神一些,你这拳法叫什么名字?”

“五禽戏,你听说过吧?”苏逸说道,“这算是最完整的五禽戏了。”

“五禽戏?”老林咧嘴道,“我见公园里面有人打过,跟你这可不一样。”

据现在的历史记载,五禽戏是东汉末年时,由华佗所编的养生拳法,尔后倒是衍生出不少流派。

野史更是记载,司马懿就是靠着这么一套拳法养生,用寿命熬死了曹家三代君主。

可实际上,华佗也不过是偶然间见苏逸在院中打拳,窥得一二,再经过自己的揣摩编出来的拳法。

归根到底,苏逸这才是最原始的版本,哪怕是华佗所创的五禽戏跟苏逸教老林这套拳法也是相差甚远。

“我教你这一套自然不是公园里面练的那种,反正你好好练就是了。”苏逸问道,“我表姐也是医生,她会给你治病,你就别操心了。”

“你都知道了?”老林叹了口气,说道,“你表姐说一个月就能把我给治好,但我自己这病,自己清楚,人家大医院的专家都说了,我没多少日子了,现在呢,也就是自我安慰一下。”

苏逸说道:“你别这么悲观,我表姐家是医学世家,她爷爷是叶麟,你知道吧?她说能一个月治好你,那就是能治好。”

他都已经将医之秘术教了十三篇给叶夏萱了,再加上苏逸教的拳法可以调理身体气血,如果这都治不好老林的病,那叶夏萱这徒弟可真就丢他的脸了。

“叶麟?我听说过,老中医了,都说他是神医,你表姐是他的孙女?”老林看着苏逸,“那你不也算半个叶家人?”

“你说算就算吧。”苏逸懒得解释。

老林端详着苏逸,点了点头:“那你家庭条件还算不错了。”

他这就是在审视苏逸适不适合当他的孙女婿。

人长得俊,说话也让人感觉舒服,老林觉得这个年轻人很不错,家庭条件如果也很好,这样的年轻人到哪里找去呀?

苏逸为了教老林打拳,又跟他一起练了一遍。

快到八点了,对面张老头终于牵着他外孙女出了门,看到苏逸他们这边打拳,挥手打了个招呼。

“老张!中午到我家吃饭。”苏逸跟附近的老人们也是“没大没小”,朝张老头喊了一声。

“你吃啥呢?”张老头也不客气,他们这些老人也是很喜欢苏逸的,连他们都不知道为什么,跟苏逸莫名的亲近。

苏逸说道:“我等会儿去买一只兔子,我们喝几杯。”

“嘿!这倒是好!”张老头说道,“老林,我把点点送到学校就来跟你打拳。”

昨天周围的邻居见着老林在院子里面打拳,也是燃起了兴趣,把苏逸这套拳法当作广场舞似的,苏逸当然不会不给人学。

都是些半截身子入土的老人了,让他们都学了去,多活几年也是好的。

点点今天外面穿着一件厚厚的粉色棉衣,里面穿了不少衣服,臃肿得像一只小企鹅,

她两只眼睛扑闪扑闪的,听到苏逸说话,藏了一半脑袋在老张大腿,另一半露在外面,一只眼睛偷偷打量着苏逸。

苏逸这几日回来看到点点的时候就发现这孩子总是偷偷看他,却又不敢过来,他总是一言不发,对点点微微一笑。

这次也不例外,当苏逸冲她笑的时候,这小姑娘便朝苏逸做了个鬼脸,吐了吐粉嫩的舌头,然后把自己那一半小脸也藏了起来。

苏逸笑了笑,等老林他们走后,就一个人慢悠悠地前往附近的菜市。

他的生活很悠闲,除了有时候习惯了使唤个人,自己买菜,跟小贩讨价还价,也是乐在其中。

因为自己对物价还不是很了解,苏逸这次买菜是跟一些老太太后面捡现成的。

老太太们跟小贩红头白脸地讨价还价,苏逸就在旁边站着,等她砍完价,自己也跟着她砍完的价格买点,这种情况下,买的菜自然是便宜,小贩也没机会看他年轻就乱喊价。



王修本来是想在杨正诚他们面前显摆一下自己的见识。


但能让杨正诚这样的人疑惑不解的,那必定不是一般的问题。

至少殷商之后的一些文字是难不倒杨正诚的。

在那之前的文字……

王修虽然是跟着他师父学了一些有关古玩玉石之类的东西,但也算不得精通。

比起杨正诚这样的专业人士,他还差得远。

一番交谈之后,杨正诚也终于发现,这个年轻人并没有什么“真才实学”。

倒不是说他完全不懂,但他懂的那些也仅仅是皮毛,还完全不能为他解惑。

王修多少是有些尴尬的,毕竟这些事情想要不懂装懂也是不可能的,人家一眼就看出来了。

“请问苏老师在楼上吗?”

杨正诚对苏逸可谓是相当的尊敬。

他们这些学者,尊称别人一般都是称什么什么老师,这与年龄职位无关。

叶夏萱犹豫了一下,说道:“他在上面,不过,他在忙。”

苏逸现在在楼上给她写仙之秘术,这听起来比医之秘术还要高端,这能让他们看?

“那我们就在楼下等等。”杨正诚甚至没有问苏逸在忙什么,他现在只想知道洗剑山上那些文物到底意味着什么,但通过前几次的接触,他知道苏逸的脾气并不怎么好,一不小心惹到了的话,苏逸肯定是不理他的。

叶夏萱很客气地给他们一人倒了一杯茶,请他们在楼下等着,然后自己上去问问苏逸有没有时间。

莫说贺军觉得自己被怠慢了,连王修都满脸的不爽。

他都看不懂的东西,那苏逸能懂?

就一个普通人罢了,那些古文字,他怎么会懂?

还有很多的文物,根本就是闻所未闻,见所未见。

那些东西的精美程度,绝对不是现代技术能做得出来的,偏偏杨正诚说那些应该是殷商之前的文物,这就很离谱了。

“师父,你要不还是下去一趟,杨校长这个人其实很不错的。”

叶夏萱跟杨正诚还算熟悉,不然杨正诚也不可能将南山书店卖给她。

苏逸笔下如有神,一个个字落在宣纸上,每个字符都仿佛充满了神秘力量。

“这字……”叶夏萱见过之前苏逸那篇医之秘术,能感受到那字里行间的与众不同。

苏逸还没有说话,她的灵魂仿佛被宣纸上的字迹牵扯了一下,一双眼睛盯着那些字,周围的一切好似都消失不见,慢慢闭上眼后,她也像是置身于浩瀚宇宙当中。

引气入体!

苏逸最后一行字落下。

“赠徒叶夏萱。”

仙人抚我顶,结发受长生。

苏逸赠的字,自然是非同一般。

叶夏萱蓦然睁眼,满脸不可思议地望着苏逸。

刚才发生了什么?

她突然间就明白如何修行了,而且已经能感受到体内那若有若无的气息。

“把东西收好,下去吧。”苏逸没有任何的解释,既然要学习仙之秘术,练气那是第一步,叶夏萱现在的岁数却已经不小了,如果没有苏逸帮忙,想要修行还不知需要多久。

叶夏萱不记得自己是怎么下的楼了,她现在终于明白,自己并不是天纵奇才,之前学习医之秘术能那么快,全都是因为苏逸的字。

包括现在这篇仙之秘术,单看那些文字,艰深晦涩,许多的名词,她以前也是闻所未闻,可偏偏又如醍醐灌顶,瞬间明了。

杨正诚等人也已经等了一阵了,见苏逸下来,王修笑道:“苏逸小表弟,你确定你懂这些古文字?”

王修之前胸有成竹的样子,最后还是什么都不懂,也算是丢了脸,但如果苏逸也不懂,那自然也就没什么了。

殷商之前的文字和文物,不认得又有什么好奇怪的?

苏逸直接无视了王修,走到杨正诚面前,问道:“你让我看什么?”

杨正诚连忙掏出手机,翻出一张照片来,问道:“你看这玉壶,上刻不少铭文,雕龙画凤,也不知是什么器具,我们认为这有可能是古时祭祀神明或者王室用于喝酒用的。”

苏逸看了一眼杨正诚翻出来的照片,沉吟了片刻,说道:“这只是个夜壶。”

“夜壶?你可真有眼光。”王修忍不住笑道,“从这玉壶的做工和成色来看,堪称巧夺天工,放在任何一个朝代都算得上价值连城,就算是始皇帝也不可能用这种东西当夜壶!”

杨正诚也是有些不信的,正如王修所说,这玉壶实在是太过精美,就算是历代的帝王也绝对不可能用这种东西当夜壶。

如果真的是那样,未免太过暴殄天物了吧。

苏逸笑而不语,那玉壶严格说起来只能算是他之前养的宠物报答给他的礼物罢了,虽说也是一件法器,但在他这里的用途一直都充当着夜壶的作用。

王修问道:“你倒是说说,这是哪位大人物用的夜壶?”

苏逸笑意渐浓,道:“你们不觉得这很像夜壶吗?如果是我,应该会拿来用。”

“苏逸表弟还真是比古今帝王都要霸气。”王修忍不住暗暗嘲讽道,“那你说这上面的铭文是什么意思?”

苏逸见到这夜壶之后,突然来了兴致,以前他还真没认真看过这上面的铭文。

杨正诚也满是期待地望着苏逸。

“上面写的是,吞天壶下,四海之水不过尔尔。”苏逸笑道,“还留名了,妖师宫。”

“妖师宫?”杨正诚双目瞪圆,问道,“难道说的是妖师鲲鹏?”

“嗯,这的确是妖师鲲鹏的东西。”苏逸点了点头,开妖师宫讲道,得众妖尊崇,拜于门下,又因其本事通天,众妖尊称为“妖师”。当年不过是他在龙汉初劫时期救下的一只小鹏鸟,他有幸活到巫妖大劫,后来甚至还开妖师宫讲道,得众妖尊崇,拜于门下,又因其本事通天,众妖尊称为“妖师”。

某日,妖师鲲鹏终于找到苏逸,万分激动之下,献上吞天壶,想要博苏逸一乐,却也没想到苏逸竟然用来当了夜壶。

这吞天壶的空间极大,而且没有异味,苏逸也是用了好些年,感觉甚是不错。



赵寅身后的那群狐朋狗友和跟班们本来是准备冲上前教训苏逸,却被高芸这一声怒喝给弄得不敢说话。

酒吧里面本就吵闹,赵寅憋红了脸,憋了半天,这才咬着牙问道:“妈,你怎么来了?”

赵寅家里面算是有钱的了,在学校也有赵公子之称,但毕竟他才大二,现在在夜场被他妈给逮个正着,再看高芸现在这生气的样子,赵寅多半是吃不了兜着走的。

苏逸就站在他们中间,高芸满脸怒气,他对高芸说道:“芸姐,别生气,孩子还小,出来玩玩没什么的。”

“你……你占我便宜对吧!!”赵寅有些气急败坏,苏逸管他妈叫芸姐,那不就是占他便宜吗?

苏逸很自然地说道:“你这孩子怎么说话,我叫你妈妈芸姐有错吗?怎么就占你便宜了?”

这话不说出来或许还好,一旦说出来,那简直就是摆明了要占赵寅的便宜。

高芸今天来酒吧本来就是找苏逸的,却不曾想遇到赵寅。

听到苏逸当着她儿子的面叫她芸姐,不由一阵羞涩,特别是苏逸这样说,感觉就是把她当作同辈人。

如果昨晚苏逸因为钱跟她发生了关系,那她最多也就是把苏逸当成玩物,但苏逸那不为金钱所屈的模样如今已经深深的吸引了她。

谁说男人没一个好东西?

高芸暗暗吸了一口气,平复了一下心情,看了苏逸一眼,对赵寅说道:“小寅,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你苏叔叔,还不喊人?!”

卧槽!!

赵寅身后那群人全都不敢说话。

苏逸看起来年龄跟赵寅差不多大,现在赵寅的妈妈非要赵寅喊他叔叔,这意思是不是意味着,苏逸跟赵寅的妈妈勾搭上了?

这就离谱了!

“妈!你说什么呢?我为什么要喊他叔叔?”赵寅拳头紧握,他来这里本来是为了泡林以云,见着苏逸之后,自然是想羞辱他一番,现在可好,自己是还要喊他叔叔?

高芸脸色一冷,淡淡地说道:“你不喊可以!扣你半年的零花钱!车子你也别开了,免得你一天天在外面胡作非为!”

“半年?你要不直接饿死我得了!”赵寅硬着头皮说道,“反正想让我喊他是绝对不可能的!”说到这里,他顿了顿,对他身后的那群人挥了挥手,说道,“你们先散了,改天再找你们玩。”

赵寅身后那群人只能跟着讪讪一笑,带头的那个走到高芸边上的时候,低头说了一声:“阿姨,那我们就先走了……”

其他的人也只能纷纷跟高芸打招呼:“阿姨,我们走了。”

高芸脸色铁青,只是点了点头,对这群小子,她连话都懒得说。

等那群人走了之后,高芸才盯着赵寅,冷声问道:“赵寅,你到底喊不喊?”

按理来说,一般的中年女人到夜场找男人,遇见自己的儿子,那多少是有点尴尬的,但高芸还真不是一般人。

她常年在商场打拼,也不在乎别人的看法,反正她是看上苏逸了,年龄无所谓。

特别是苏逸一声芸姐喊得她心都酥了。

赵寅深深地看了苏逸一眼,已经开始犹豫了,他是知道他妈的性格的,如果他今天敢违背她的意思,那真的是会扣他半年零花钱,并且还会将车给收回去。

想来喊一声也没什么,他老妈对苏逸最多也就是一时新鲜,等新鲜劲过了,苏逸他现在有多嚣张,那时候就有多凄惨。

正所谓好汉不吃眼前亏!反正周围也没其他人了,酒吧又这么吵,旁边的人也听不到。

“叔叔!”赵寅尽量压低了声音,冲苏逸喊了一声。

此时,他把自己想成韩信,当年韩信还受那胯下之辱呢,如今他不过是喊苏逸一声叔叔,有什么大不了的?

苏逸挑眉道:“你说什么?”

赵寅脸都黑了,妈的,这何止是屈辱啊!

高芸哼道:“你刚才的声音不是那么大吗?现在怎么没声了?”

我靠!!

赵寅真怀疑自己是不是亲生的,还是这苏逸给她妈下了什么mi药,怎么他妈就向着苏逸了呢?

苏逸本来就是活了不知多少年的老怪物,在他看来,高芸虽然不如豆蔻少女一般年轻,但也算是徐娘半老,他也不可能喊高芸阿姨之类的,喊她一声芸姐已经是因为现在的身份使然。

“芸姐,你也别为难孩子了,他不想喊就算了。”苏逸一副很大度的样子,却完全将“茶艺”展现得淋漓尽致。

现在他越来越不喜欢跟人动手,特别是对付赵寅这样的公子哥,他更是没什么动手的欲望。

高芸对赵寅挥了挥手,说道:“现在这个时间你不是应该在学校吗?走吧!以后对你苏叔叔客气点!”

“妈,那我走了!”赵寅对她母亲是真的有些畏惧,从小到大,高芸都强势得可怕,现在还不脚底抹油,难道还要跟苏逸再喝两杯?

高芸没有多说什么,等赵寅走了之后,她才对苏逸露出笑脸,道:“小苏,我们就坐这里喝几杯吧,今晚我们就聊聊天,也不多喝了。”

喝酒这件事上,高芸还真觉得自己不是苏逸的对手,更何况现在她已经不仅仅地想要得到苏逸的肉体了。

今天她也是想了一天,觉得自己可以先探一探苏逸的口风,这小男人虽然看上去年龄比她小上不少,但他身上仿佛充满了魅力。

年轻,眼底却藏着成熟男人都难以看到的沧桑,世上怎么会有这样的男人?

“好啊,就坐这里喝点吧。”苏逸也算得上是阅女无数,不说来者不拒,但现在他的工作不就是陪女人喝酒吗?

想想以前青楼女子,就算客人再不好看,态度再是恶劣,那也得服侍着不是?

高芸对他还算是客气,现在不过是陪她喝酒,他怎么会拒绝?

两人喝了一杯之后,高芸试探着问道:“小苏,你家里面还有什么人?”

苏逸笑道:“我是个孤儿,无父无母,也没兄弟姐妹。”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