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穿越异界:我靠百万雄军征伐变强精品全篇

穿越异界:我靠百万雄军征伐变强精品全篇

思伟 著

现代都市连载

军事历史《穿越异界:我靠百万雄军征伐变强》,讲述主角杨洵李妙音的甜蜜故事,作者“思伟”倾心编著中,主要讲述的是:“你明日就带领玄甲军出发,若是伯克尔不答应,本王允许你对采用武力。”伯克尔手下虽然还有数万人,但兵器和马匹缺失,两万玄甲军足以威胁到他部落的安全!他若是不答应,就是在违逆杨洵!到时不仅玄甲军会教他做人,杨洵也会毫不犹豫杀了他最宠爱的清月公主!......

主角:杨洵李妙音   更新:2024-04-25 16:24: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杨洵李妙音的现代都市小说《穿越异界:我靠百万雄军征伐变强精品全篇》,由网络作家“思伟”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军事历史《穿越异界:我靠百万雄军征伐变强》,讲述主角杨洵李妙音的甜蜜故事,作者“思伟”倾心编著中,主要讲述的是:“你明日就带领玄甲军出发,若是伯克尔不答应,本王允许你对采用武力。”伯克尔手下虽然还有数万人,但兵器和马匹缺失,两万玄甲军足以威胁到他部落的安全!他若是不答应,就是在违逆杨洵!到时不仅玄甲军会教他做人,杨洵也会毫不犹豫杀了他最宠爱的清月公主!......

《穿越异界:我靠百万雄军征伐变强精品全篇》精彩片段


吃过午饭,杨洵和蔡文姬来到了议事厅,此时所有将领都到齐了,人群中还有四个杨洵没见过的生面孔。

“你们四个是?”杨洵皱眉问道。

四人还没开口,徐大川就抢先一步说道:“启禀王爷,他们四人是水涧关、天遥关等四关的将领,各领军一万奉命支援我天门关。”

此话一出,杨洵的脸顿时就冷了下来,特么的仗都打完了四关的援军才到,还有没有将他这个王爷放在眼里?

“把这四个家伙给本王拿下!”

杨洵一声令下,当即便有数名银甲士兵上前将四人按在地上。

“王爷,我等奉命前来支援天门关,不知我等所犯何罪啊?”一名将领愤慨地喊道,一副不服气的样子。

“你是哪一关的将领?”杨洵问道。

“水涧关。”

“哼,水涧关距离天门关不远,急行军也就一天的路程吧,可是你呢,足足走了一周,你特么是爬过来的吗?”杨洵怒吼道。

杨洵此话一出,在场众人无不面露怒色,特别是徐大川,恨不得一脚将其踹死。

徐大川自然知道四关守将是不服杨洵的,可这次面对的是数十万匈奴啊,一旦天门关被攻破,整个北燕都危险了!

在如此紧急的情况下,四关守将居然故意放慢行军速度,实在是可恶!

与此同时,四人也低下了头,杨洵虽然没有收回他们的兵权,却将他们调离了原来的关隘,这让他们心中很是不爽。

为了报复杨洵,他们的确是故意放慢行军速度的,甚至还在山林中驻扎了几日。

原本是想看杨洵出丑,等天门关守不住了他们再带兵赶到,这样一来他们在杨洵面前也就有了话语权,没想到杨洵居然一天就打败了匈奴。

等他们珊珊赶到天门关,正好看到匈奴带着数十万牛羊前来赔款的一幕。

“哼,杨洵,就连你爹也要跟我们称兄道弟,你不过是个小娃娃,凭什么要杀我们?”另外一名将领怒道。

“凭什么,就凭本王是镇北王,是这北燕之主!尔等休要废话,来人啊,拖出去砍了!”杨洵怒目圆睁,眼中满是杀气。

原本杨洵还在头疼怎么收了四人的兵权,可四人非要作死,给了杨洵杀他们的机会,这就怪不得杨洵了。

依照军令,有令不行,违期不至者斩!

即便杨洵杀了他们,旁人也无话可说!

银甲士兵也没有丝毫犹豫,当即将四人拖了出去。

水涧关的将领一边挣扎一边喊道:“杨洵,老子是北燕的功臣,老子打仗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呢,你不能杀……”

可话还没说完,就被银甲士兵按在地上砍去了头颅。

“这就是北燕的骄兵悍将啊!”杨洵冷哼一声,回到主位坐下,扫视着众位将领。

一众将领顿时如芒在背,纷纷低下了头。

半晌,杨洵才开口道:“徐大川!”

“末将在!”徐大川出列。

“封你为平北将军,边关总兵,统领天门关,水涧关,天遥关,飞将关,天剑关,五关兵马由你统一调配!另外本王再拨给你四万匹战马,给你一个月的时间,要将这四关将领带来的四万人训练成一支铁骑!”

“末将遵命,谢王爷,王爷千岁千岁千千岁!”徐大川激动不已,平北将军可是正三品的武官啊!

原本他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六品副将,这才多久就升到了三品,坐飞机也没那么快吧?

当初的平北将军赵正雄也不过是一关守将,可他徐大川却成了边关总兵,统领边境的五大关隘!

虽然天门关现在只有五千守军,其中两千还是征调的,但其他四关加起来足足有十一万大军,而且杨洵还给了他四万匹战马,用不了多久他就能打造出一支四万人的北燕铁骑!

可谓是有权,有兵,有地位,这是多少人羡慕都羡慕不来的。

杨洵微微一笑,任命徐大川为平北将军不仅是因为徐大川的忠心,其中自然也有杨洵自己的考虑。

他杀了那四关守将就是要告诉整个北燕,和他杨洵作对的下场只有一个,那就是死。

而提拔徐大川,是为了告诉整个北燕,只要能忠于他杨洵,尽心竭力为他做事,同样也能一步登天!

“徐将军,除此之外你还要负责天狼城的修建事宜,民夫本王会让刺史刘正负责征调,本王再拨给你两千工匠,务必要在两年内建起天狼城!”杨洵继续说道。

“末将领命,定不负王爷重托!”徐大川连忙应道。

“高顺!”

“末将在!”

“封你为五品宣威将军,率领五万大戟士驻扎在天狼山以南,在天狼城修建期间负责保护民夫和工匠的安全,另外两座金矿的开采也由你负责。”

“末将得令!”

高顺向来稳重,让他率军守在天狼山以南也是为了防止匈奴有什么异动。

“廖化!”

“末将在!”

“封你为五品建忠将军,率领两万玄甲军前往匈奴境内,驻扎在天穹山,负责北漠都护府的修建工作。”

“末将得令!”廖化拱了拱手,站回了队列中。

就在这时,杨洵似乎想到了什么,又嘱咐道:“对了,北漠都护府的修建让伯克尔出人出钱,不能便宜了他们匈奴。”

毕竟北漠都护府的建立是为了更好的约束他们匈奴,是为了他们匈奴好,怎么能让杨洵自己出人出钱呢?

何况天穹山距离天门关实在是有些远,等杨洵调集民夫过去都不知道猴年马月了。

听到这话,在场众将都笑了起来。

在敌人心脏里插一根钉子,还要让敌人出钱,这实在是太损了。

要是伯克尔知道这件事恐怕会被气得吐血吧!

“你明日就带领玄甲军出发,若是伯克尔不答应,本王允许你对采用武力。”

伯克尔手下虽然还有数万人,但兵器和马匹缺失,两万玄甲军足以威胁到他部落的安全!

他若是不答应,就是在违逆杨洵!

到时不仅玄甲军会教他做人,杨洵也会毫不犹豫杀了他最宠爱的清月公主!


“二位王爷,别来无恙啊!”

淮王立马连滚带爬来到杨洵身边,苦着脸说道:“杨洵,大侄子,咱们都是一家人,我跟你爹还喝过酒呢,你就高抬贵手,放了我吧!”

看着淮王这副狗腿的模样,襄王眼中闪过一抹不屑,将头扭到了一边。

“你算什么东西,也配叫本王大侄子?”杨洵面露不悦,一脚将淮王踢开。

“我们北燕有一句话,叫做犯北燕者,虽远必诛!你二人领兵意图攻打我北燕时,就应该想到这个下场!”

就在这时,襄王突然站了起来,冷声道:“杨洵,你别太嚣张,你别忘了,本王也有儿子!”

此话一出,顿时给杨洵整笑了,下一秒一个被打成猪头的男子就被扔进了地牢。

“你儿子是谁啊,该不会就是地上这个蠢猪吧?”

襄王一开始还没在意,毕竟李旭已经被打成了猪头,他一时间也没认出来,可看到李旭腰间的玉佩时,顿时瞪大了眼睛。

“儿啊,你这是怎么了,谁打的你啊!”襄王连忙将李旭扶起来,满脸的心疼。

见到自己的父亲,李旭再也绷不住了,当即“哇”的一声哭了出来:“爹啊,孩儿好苦啊,他们把孩儿抓起来,毒打了孩儿一个时辰,把孩儿的屎都打出来了。”

李旭身为襄王世子,什么时候受过这种虐待,此次前来镇北王府真是遭老罪了。

“杨洵,本王乃是襄王,你怎敢毒打我儿?”襄王死死盯着杨洵,眼中满是愤怒。

杨洵面露不屑之色:“襄王?什么狗屁襄王,你现在就是一条本王随时能捏死的臭虫,别说本王不给你们机会,写下降书,下令襄淮二州所有守将开关投降,否则别怪本王心狠手辣!”

襄王和淮王顿时瞪大了眼睛,杨洵这是要占领他们襄淮二州啊!

襄淮二州是他们的封地,也是他们在这乱世中立足的根本,如果投降了,他们就什么也不是了!

“杨洵,你别做梦了,本王是不会投降的!”襄王咬牙道。

杨洵一脸不在乎的模样,冷笑道:“你们的精锐部队已经被本王歼灭殆尽,就算不投降,你认为襄州没了你还能坚守多长时间?”

此话一出,襄王的脸色顿时变得十分难看。

襄州的精锐已经在与玄甲军的战斗中损失殆尽了,如今襄州只有各个城池内为数不多的守军,如果北燕对襄州发起进攻的话,襄州根本不可能守得住。

可要是就这么投降了,他不甘心啊!

襄王想了想,说道:“杨洵,襄州是朝廷给我的封地,你怎能说占就占,你还将朝廷放在眼里吗?”

“你这个时候想起朝廷来了?当初私自从前线撤兵的时候你咋不想想朝廷?少跟本王废话,本王只给你三天的时间,三天后你如果不写下降书,本王定让你父子二人体会一下什么叫生不如死!”

杨洵说完,又看了一眼淮王,这句话同样是说给他听的。

杨洵走后,淮王无力地瘫坐在地上,襄王则是查看起了李旭身上的伤势。

“儿啊,你不是在襄州吗,怎么会被杨洵抓来北燕了?”

李旭也没有隐瞒,将自己带人前来营救襄王,结果失败的事说了出来。

一旁的淮王听后不禁冷笑:“我还以为你儿子有多厉害呢,还不是被杨洵抓到了,也是蠢货一个!”

虽然嘴上这么说,但淮王心里还是酸酸的,至少襄王的儿子能够不顾危险,亲自营救襄王,这是自己那个废物儿子做不到的。


“老奴该死,还请陛下恕罪。”宋德连忙低下了头,心里委屈到了极点。

原本他有了刘正给的盘缠和战马,顺利地离开了北燕,可就在途经淮州的时候突然遇到一伙流寇。

说是流寇也不准确,应该是战败的乱军,足有上百人。

这些乱军不但将他的战马和盘缠全部抢走,还要杀他。

幸好他趁这些乱军不注意,打晕了一名守卫,滚下山坡,这才得以保全了一条小命。

可他身无分文,这一路上是靠要饭才活着返回了乾京城。

他宋德怎么说也是大内总管,可短短一个月内,不但被抢了两次,还被迫要了两次饭,这要是给他那些干儿子知道了,非得在背后笑话他不可!

宋德暗暗发誓,他再也不要离开乾京城了,乾京城外面的世界实在是太可怕了!

看着宋德狼狈的样子,李妙音也不忍心再责怪他,毕竟宋德不但是先皇心腹,也是她最大的支持者。

“那朕让你办的事你可办成了?”李妙音继续问道。

宋德也没有隐瞒,将自己在北燕发生的事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

当李妙音听到杨洵没有下跪接旨,还拒绝发兵后,一张俏脸顿时变得十分阴冷。

“杨洵这是什么意思,她是在藐视朕吗?难道他也想造反不成?”李妙音气得不行,额头上一条小小的疤痕微微有些发痒。

她不禁想起她七岁那年的冬天,在御花园遇到了一个五六岁流着鼻涕的小男孩。

她从小没有什么玩伴,当时也是偷偷溜到御花园看雪的,见有个小男孩在堆雪人,顿时好奇地跑了过去。

小孩子的友情有时候就是那么奇妙。

尽管二人先前并不认识,但聊了两句后就熟络了起来,并一起堆起了雪人。

雪人堆好后,小男孩又叫嚷着要打雪仗。

年幼的李妙音很少有这种机会,当即就答应了。

可谁知道那小男孩不讲武德,居然在雪球里面藏了一块鹅卵石。

当雪球砸在她脑袋上的一瞬间,她差点看见了她太奶奶。

鲜血顿时就顺着李妙音的额头流了下来,在雪花的映衬下显得那样鲜红。

李妙音只觉得好疼好疼,当即哇哇大哭起来。

结果那小男孩不但不道歉,还一把捂住了她的嘴巴,恶狠狠地说道:“不许哭,我爹和皇上正在御书房谈事,我是偷溜出来的,要是被他们知道了我就惨了!你再哭我就揍你!

李妙音委屈极了,只好忍着疼痛将眼泪憋了回去。

小男孩见状顿时笑了起来:“这才对嘛,真听话,奖励你个亲亲!”

说着,小男孩便在李妙音脸上亲了一口,还不等李妙音反应过来,小男孩就跑开了,一边跑还一边说道:“我是北燕世子,等你到了北燕,我请你吃烤蛤蟆!”

小男孩那头也不回的模样,就像个活脱脱的渣男!

原本这段记忆李妙音已经快要忘却了,直到那天宋德提起杨洵,她才又回忆了起来。

那个小男孩应该就是杨洵吧?

当年她是公主的时候杨洵就不把放在眼里,不但打她,威胁她,还亲了她,如今她当了皇帝,杨洵还是没将她放在眼里,似乎在杨洵面前,她那属于皇室的尊贵便荡然无存!

“小坏坯,从小就坏,不要让朕抓住你,不然朕非噶了你不可!”

宋德并没有听见李妙音那小声的嘟囔,见李妙音生气,连忙劝解道:陛下息怒,杨洵虽然没有答应发兵,但同样也拒绝了平南王,杨洵的父亲杨怀就是死在平南王手中,他终将是站在我们这一边的。”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