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剑魂至尊精品选集

剑魂至尊精品选集

楚长歌 著

现代都市连载

很多网友对小说《剑魂至尊》非常感兴趣,作者“楚长歌”侧重讲述了主人公叶紫灵叶风身边发生的故事,概述为:因为,叶风可是祭灵大人亲自指点的守护者,肯定有着其特殊的地方。……山洞口距离神箭村并不远。很快,叶风和族长百里溪,穿梭一个深水大泽,来到了一座大岳之下。这座大岳,有着几千丈雄伟,穿云入霄,雄伟巍峨。人站在大岳之下,渺小的如同蚂蚁一样。“就是那个山洞。”百里溪苍老的眸子中,带着......

主角:叶紫灵叶风   更新:2024-02-16 03:09: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叶紫灵叶风的现代都市小说《剑魂至尊精品选集》,由网络作家“楚长歌”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很多网友对小说《剑魂至尊》非常感兴趣,作者“楚长歌”侧重讲述了主人公叶紫灵叶风身边发生的故事,概述为:因为,叶风可是祭灵大人亲自指点的守护者,肯定有着其特殊的地方。……山洞口距离神箭村并不远。很快,叶风和族长百里溪,穿梭一个深水大泽,来到了一座大岳之下。这座大岳,有着几千丈雄伟,穿云入霄,雄伟巍峨。人站在大岳之下,渺小的如同蚂蚁一样。“就是那个山洞。”百里溪苍老的眸子中,带着......

《剑魂至尊精品选集》精彩片段


“没错。”

百里溪这位神箭村的族长老人,此时叹了一口气,道:“今早打猎的时候,他们误入了一个山洞中,那山洞中有着浓烈的魔气,让他们中了魔毒。”

“魔气?魔毒?”

叶风眼神猛地一闪。

这该不会和魔血门中的魔人有关吧?

因为,这大荒中,很少有出现魔毒的,基本上都是毒瘴之气。

“大哥哥,能救救我爹娘吗?”小女孩薇薇空灵的大眼睛看着叶风,噙着泪水。

“我试一试。”

叶风摸了摸女孩的小脑袋,露出温暖的笑容。

随即他蹲下身,伸出两只手,分别按在了两个中了魔毒的村民身上。

“造化烘炉。”

叶风心念微微一动。

并没有显化出造化烘炉,只是在自己的两个手掌中,运转造化烘炉的力量。

叶风抱着试一试的打算,看看能不能用造化烘炉的吞噬之力,将两个村民体内的魔毒吸取出来。

让叶风眼神一喜的是,他竟然真的成功了。

一股股黑色的魔气,从薇薇父母的身躯中流淌出来,被叶风吸收吞噬。

如今叶风在神箭村祭灵葫芦藤的帮助下,已经恢复了全盛修为。

而且,他的造化神诀再一次精进,青铜战体也是踏入大成之境,就快朝着第二重天的白银战体蜕变。

所以这个时候,薇薇父母身躯中的一点点魔气魔毒,根本丝毫伤害不了叶风,直接被叶风的造化烘炉给焚烧成虚无。

“好了!他们好了!”

“竟然真的好了?!”

这个时候,两个中毒的村民也是恢复了过来,让全场所有人都是大吃一惊。

“爹!娘!”

薇薇小小的身躯,立马扑到了父母的怀中。

就连族长百里溪,都是眼神一惊,看向叶风,露出深深的感激,道:“这一次多谢孩子你了。”

众多神箭村的村民,也都是走到了叶风的身前,眼神激动,诉说着感激。

“多谢恩人。”

薇薇的父母从床榻上走下,直接就要跪在叶风的身前。

“不用这么客气。”

叶风连忙将两人拉起来,笑着道:“神箭村也救了我。”

“大哥哥。”

薇薇小小的娇弱身子,一下子扑到了叶风的怀中,白皙小脸上满是喜悦。

小女孩抬起头,一双大眼睛看着叶风,眨呀眨,道:“谢谢大哥哥!”

“哈哈哈。”

叶风笑着捏了捏小女孩那红扑扑的小脸蛋。

他看向百里溪,道:“前辈,我想去那个山洞看一看。”

既然神箭村的村民能够走入那山洞中,说明那山洞距离神箭村不远。

里面有着魔气,可能和魔血门的魔人有关,叶风想去看一看。

百里溪没有拒绝,因为刚才叶风瞬间就将魔毒驱散的神奇手段,让所有人感受到了叶风的强大手段。

“看来祭灵大人帮助你已经恢复了所有的力量。”

百里溪出声了,老人的语气中满是赞叹。

因为,虽然他是天武境修为,但是此时在叶风这个灵武境后辈的面前,百里溪却是觉得自己可能不是叶风的一招之敌。

百里溪是大荒中的居民,对血气很是敏感,他站在叶风的身前,甚至是能听到雄浑到极点的气血,像是江河一样,在叶风的四肢百骸中汹涌流淌,让人心惊胆颤。

片刻后,叶风跟着百里溪,朝着村落外走去,小丫头薇薇要跟着去,被叶风拒绝了。

那山洞可能有着魔血门中魔人的踪迹,太过危险。

而百里溪之所以答应带着叶风一起去山洞看一看,是因为这位老族长也是怕神箭村遇到危机,想要提前去查探一下。

祭灵在沉睡之前,已经告知村落中所有族人,叶风有这能力,守护整个神箭村。

所以此时整个神箭村,包括百里溪这位天武境强者,都是对叶风十分的敬畏。

因为,叶风可是祭灵大人亲自指点的守护者,肯定有着其特殊的地方。

……

山洞口距离神箭村并不远。

很快,叶风和族长百里溪,穿梭一个深水大泽,来到了一座大岳之下。

这座大岳,有着几千丈雄伟,穿云入霄,雄伟巍峨。

人站在大岳之下,渺小的如同蚂蚁一样。

“就是那个山洞。”

百里溪苍老的眸子中,带着一丝忌惮,指着不远处山岳下的一个黝黑的山洞。

叶风点点头,朝着那山洞走去,百里溪跟在身旁,眼神满是警惕。

当两人踏步走进山洞的时候,他们看到了,一大片的白色枯骨,横竖着堆放在地上。

山洞的深处,竟然有着一个古老的祭坛,祭坛之上,有着一个通体由灵石所铸造的门户。

一股股蕴藏着剧毒的魔气,就是从灵石门户中散发出来的。

那灵石门户后,有着黑暗光芒涌动,似乎通向一个神秘莫测的地方。

“这是一道传送门,以灵石搭建,能够让生灵瞬间穿梭几千里,甚至是几万里!”

老族长百里溪见多识广,此时陡然惊呼着出声。

他感到一阵寒气,没想到距离神箭村这么近的地方,竟然有着魔人的传送门。

叶风走过去,看着那祭坛上的传送门,皱了皱眉头,道:“直接破坏掉吧。”

百里溪摇了摇头,眼神凝重,道:“若是我们直接破坏掉这传送门,魔血门的魔人肯定会立马发现异常,直接大举进攻这里,可就麻烦了。”

关于魔血门在大荒中大肆杀戮,吸取生灵精气,企图复活魔尊的消息,叶风在来的路上,已经详细告诉了百里溪。

所以此时百里溪十分的担忧,怕灾难祸及整个神箭村。

叶风盯着那涌动着魔气的传送门,仔细想了想,出声道:“前辈,这段时间让神箭村的村民们不要外出打猎了,等祭灵从沉睡中苏醒再做打算。”

构建一个传送门的代价很大,需要有空间属性的灵石来铸造。

这里出现了一个魔血门的传送门,叶风觉得,很有可能魔血门的老巢就在这片大荒的某处。

其实叶风很想将眼前的传送门打碎,收取那些蕴藏空间属性的灵石,或许能够让自己参悟出空间奥义。

叶风是神帝之子,他并不是什么都不知道的平凡少年,他很清楚,若能够领悟出空间奥义,到底意味着什么。


“轰!”

这一瞬间,魔人头领整个身躯竟然一下子膨胀了整整十几米,变成了一尊雄伟的巨魔!

“轰!”

他双臂有着无穷的力量,一斧头猛地劈下,像是一座开天之斧轰砸了下来,粉碎一切。

“噗嗤!”

“噗嗤!”

楚河和叶神月纷纷喷出一口鲜血,遭受重创,直接被劈飞了出去,撞击到了远处的小山上,形成了一片废墟。

“这魔人头领的体内,有强大的魔尊之力封印!”

叶神月从废墟中爬出,秀发凌乱,用剑支撑着染血的身躯,无比的惊怒。

楚河这个时候手中的赤阳剑竟然寸寸断裂,他受到了重伤,胸膛前的金色护心镜涌动光芒,保住了他一条命,但却是出现了裂缝。

“好险,差点死在了那一斧之下!”楚河心中震动不已,没想到这一次碰到了这么恐怖的大魔头。

“少年剑王?没想到这小小的南阳郡城外,竟然能够见到一位这么惊才绝艳的人族剑道天骄,可惜,你误入圈套,注定要死在我的手中。”

十几米高大雄伟的魔人头领,像是古老年代踏步而来的巨魔,手中握着大斧头,一步一步踏来。

仅仅是那种巍峨沉混的巨魔威压,已经让众多城主府老人们,都是瘫软在了地上。

此刻整个场上,只有叶风站在那里,浑身剑气冲霄,像是一杆大枪,屹立青天之下,锋芒毕露,睥睨天下!

叶风眼神冷峻,盯着那魔人头领,只是平静道:“终于是有个像样的对手了。”

“牙尖嘴利。”

魔人头领残酷一笑,猛地盯住了叶风,沉冷道:“人族的少年剑王,若你和我同修为层次,我会转身就跑,但是,你的修为不过灵武境一重天,在我的眼中,低弱的可怜,我一只手就能捏死你这个蚂蚁一样的小东西!”

“嗡!”

魔人头领还没有说完,他直接就是一只手朝着叶风抓去,似乎真的是言出必行,要将叶风直接捏死在手中。

“锵!”

叶风没有丝毫畏惧,这一刻他只能战!

“剑王剑意!”

“斩!”

叶风大吼出声,手中长剑轰然斩向那一只巨大的黑色手掌,剑鸣声刺耳轰隆,像是一道九天惊雷,划破黑暗夜空,猛地劈下。

“噗嗤!”

那只巨大的魔手被斩断了,黑色的魔血抛洒。

但魔人头领脸上没有丝毫的痛苦表情,反而大笑道:“小子,你上当了!”

“那是?”

在这一刻,让众人心中震动的是。

那只被叶风斩断的巨大魔手,掉落到地上,竟然涌出一大片的浓烈魔气,形成了一个巨大囚牢,将叶风锁困在其中。

“当!”

“当!”

“当!”

叶风不断挥舞长剑,剑体和黑色囚牢碰撞在一起,发出金属交割声,囚牢没有丝毫的损伤。

若不是锈剑的材质,似乎异常的坚硬,可能这柄剑已经被反震力给毁掉了。


不过这一次,叶风却是发现老人身上的不凡。

上一次,叶风不过初入真武境一重天,根本察觉不到什么。

但这次来,叶风不仅踏入灵武境,而且感知力也被脑域中的金色神丹改造的十分的妖孽。

他一瞬间就觉察到了,眼前正趴着睡觉的麻衣老人身上,若隐若现,竟然有一种天然的剑气。

这种剑气,十分惊人,竟然通过呼吸传递了出来,在老人的周身环绕,锋芒毕露,甚至是叶风都听到了空气中隐隐间的剑鸣声。

“呼吸吐纳间,气流成剑气。”

叶风眼神一动。

这该是多么让人心惊的境界?

叶风伸手一抓,想要捕捉麻衣老人周身环绕的流体剑气,他隐隐觉得,这对他自己剑道的参悟,有着巨大作用。

不过叶风只来得及抓取三道特殊剑气,还没来得及感应,那剑气已经在手掌之中散开了。

“这些剑气松散无比,没有什么用处。”

不知道什么时候,麻衣老人醒了,坐在那里,苍老的眸子盯着叶风,眼神有着一丝惊讶,道:“叶风小子,才大半个月没见,你就脱胎换骨了啊。”

显然,麻衣老人不仅是在夸奖叶风的修为暴涨,他还一眼看穿了叶风体内的气血,简直是雄浑如海。

叶风知道,这个麻衣老人,绝对十分的不凡,而且对自己有恩,他持晚辈之礼,抱了抱拳道:“前辈,我这一次来,是想要请教一下前辈一些有关剑道修炼上的不懂之处。”

麻衣老人似乎也来了兴趣,猛地站起身,拉着叶风就走出了宗祠大殿,朝着某个方向走去,口中说道:“走,老头子我也好久没活动身子了,正好叶风小子你陪我练练。”

叶风看着麻衣老人红红火火的样子,不由嘴角微微抽搐了一下,这个怪老头还真的是挺闲的。

不过叶风心中也产生了一些疑惑,麻衣老人这么的不凡,肯定十分强大,不知道为什么却是整天在宗祠大殿中睡觉。

而且,路上也没有人认识麻衣老人,似乎大家都觉得这只是个家族中看看门的普通老人。

想不通便不想,叶风不会去钻牛角尖。

很快,两人来到了家族中心的一处巨大的演武场。

麻衣老人这才将叶风放开,他从演武场旁的武器架子上,取了一柄十分普通的木剑,剑指叶风,道:“来,拔出你的剑,对我出剑。”

“老头,你确定你要用一根木剑?”叶风眼神惊异,有些不确定道。

虽然他知道这个怪老头很不凡,说不定是一位剑道高手,但用一柄轻易就能折断的木剑,和自己对抗,叶风还真怕自己伤着这个老头。

麻衣老人大笑一声,道:“哈哈哈,臭小子,没想到还挺尊老爱幼啊,放心,你再修炼个十年八年的,也伤不到我。”

“这可是你说的。”

叶风听到麻衣老人这么说,干脆一下子放开了。

“锵!”

长剑出鞘,叶风握着手中那柄锈迹斑斑的长剑,猛地一踏地面,瞬间冲向麻衣老人。

这个怪老头说话这么狂,叶风准备给他一点教训。

这个老头恐怕还不知道自己已经掌握了三套圆满层次的黄级剑术了吧。


原地。

第一个侍卫此时捂着喉咙,浑身颤抖,差点吓尿了。

刚才那一刻,他距离死亡是多么的近。

身旁,同伴语气感慨,叹息道:“我们叶族真的是人才辈出啊,连一个喂马的小厮,都比我们强了……”

而这个时候,宗祠大殿中。

一个个叶族前辈的灵牌,放在高高的朱红色檀木架子上。

周围的柱子上,点着一根根的蜡烛,气氛庄严而肃穆。

叶风踏步走了进来,没有看那些灵牌,只是朝着大殿的内院走去。

内院有着一个巨大的演武场,演武场的边缘,放着一张桌子。

叶风走到桌子前,看着正趴在桌子上睡觉的老人,咚咚咚的敲了几下桌面。

“谁啊,这么早,老头子我想打个盹都没机会。”

老人嘴上咕哝着,有些抱怨的睁开眼。

但就在他看到叶风的瞬间,老人突然站起身,直面叶风,似乎发现了什么,十分惊讶。

老人伸出手,开始在叶风的身上摸索着,这儿按按,那儿捏捏,口中还呢喃着,“不可能啊,这不可能啊……”

叶风眼神古怪,连忙后退了几步,对着老人道:“前辈,认证真武境修为,难道还要摸骨吗?”

“额?哈哈,不是的,老头子我就是好奇,你小子身上有种特殊的气息,而且身体很好,很棒。”

穿着粗布麻衣的老人一双苍老的眸子盯着叶风,上上下下的看着,嘴巴还发出“啧啧啧”的声音,让叶风心中有些发毛。

“难道是个有什么怪癖的老头子?”

叶风心中想着,立马就释放出自己真武境一重天的修为气息,拿到了叶族正式一员的身份令牌,直接就从这宗祠大殿跑了出去。

粗布麻衣老人看着叶风溜得这么快,则是微微一笑,苍老的瞳孔中绽放出一道精光,语气竟然带着一丝丝的感叹,呢喃一声,“你终于是开始觉醒了么,太好了…”

……

叶风从宗祠大殿匆忙跑了出来。

“兄弟等一下!”

刚才差点吓尿的那个侍卫走了上来,讨好的将一块闪闪发光的灵石放到了叶风的手上。

叶风捏着手中那块坚硬的灵石,眼神疑惑,道:“这是什么意思?”

这侍卫嘿嘿一笑,道:“刚才那啥,是我有眼不识泰山,得罪了兄弟您,这块中品灵石,价值一百下品普通灵石,是我孝敬您老人家的。”

不要白不要。

叶风将那块闪闪发光的中品灵石装入怀中,朝着远处走去。

“兄弟,改天我请你吃饭啊。”

侍卫对着叶风大喊。

“不必了。”

叶风摆了摆手,转眼已经消失在了叶族府邸的建筑群中。

……

半个时辰后。

叶族府邸的边缘区域,破旧的小屋中。

叶风盘膝而坐,紧闭双目,手中的中品灵石已经被吸干了其中的灵气。

他体内的金色真气,壮大了不少。

但还远远没有达到真武境二重天的层次。

叶风睁开双眼,瞳孔中有淡淡的金光一闪而过。

“修行一途,太费财了。”

叶风看着手中灵石被吸干后化为的粉末,嘴角忍不住划过一道苦笑。

虽然造化神诀让自己进步飞速,真气雄厚,体魄强悍,但是每一次的修行,都耗费巨大。

一颗中品灵石中蕴藏的灵气,足够普通的真武境武者吸上大半个月了。

但是叶风发现,自己却是短短的半个时辰就吸干了整块中品灵石。

“暂时也不知道怎么才能让脑海中的那颗金色神丹,主动释放出灵气,过渡给我。”

叶风心中暗暗想着。

他觉得,这颗金色神丹,一定隐藏着大秘密,只是自己暂时没有能力去开启。

毕竟,这可是他父皇叶青帝,一位有着通天修为的盖世神帝,从“苍穹之上”这个灵界排名第一的生命禁区中,冒死带出来的东西。

叶风依稀还记得,当时父皇严肃的看着自己,在自己耳边小声说出的那句话:“这颗神丹,足够让风儿你,与日月同寿,与天地同生。”

与日月同寿!

与天地同生!

这是多么的震撼!

连无上神帝,都做不到与日月同寿,与天地同生吧。

叶风想了想,之前这金色神丹释放出精纯灵气,是在自己突破到真武境一重天的紧要关头时候。

“难道,只有在我突破的最紧要关头,这颗金色神丹才会释放出精纯灵气,帮助我一举突破?”

叶风暗暗思考猜测着。

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看来自己的修行,没法全部仰仗脑海中的那颗金色神丹了。

叶风重新闭上了双目,开始运转造化神诀,在体内不断的循环气血。

随着运转一个个大周天,金色真气直达他的四肢百骸,血肉筋骨。

叶风现在只想快点突破境界,让造化神诀踏入第一重天。

“造化神诀十分的神奇,修炼之人,必须要拥有造化神朝皇室的嫡系血脉。”

“可我这一世重生的是叶族养子这个全新的身躯,为何能够修炼造化神诀?”

“奇怪,奇怪啊……”

叶风此时忍不住呢喃一声。

但想不通,他便不想那么多。

现在抓紧提升修为实力才是最需要考虑的。

“父皇曾告诉我,随着造化神诀的进化,造化神诀每突破一重天,修炼之人就能觉醒一种十分可怕和特殊的伴生天赋。”

叶风很好奇自己修炼造化神诀,踏入第一重天的时候,觉醒的第一个伴生天赋,会是什么?

他还记得,自己父皇叶青帝在造化神诀的第一重天觉醒的伴生天赋,乃是一柄十分厉害的神剑,叫做天劫剑。

叶风曾亲眼看到,父皇叶青帝用那柄剑,斩杀过一条万丈雄伟的太古真龙!

而就在叶风默默待在自己小屋中修行的时候。

叶族府邸的中心地点,一处巨大的内府花园中。

青草地上,陈九惊恐的跪在地上,对着他身前的一个少女磕头道:“二小姐,我知道错了!我不该瞒着您将李四埋掉的!不要杀我,不要杀我啊!”

陈九最终还是没瞒住,被二小姐叶紫灵知晓了真相。

此时,站在陈九身前的少女,身穿一袭粉色长裙,瀑布般的墨黑色长发,披散在雪白的香肩上,额头上点缀着一颗红色宝石,看上去带着一种天生的贵气。

这少女便是叶族二小姐,叶紫灵。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