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看我善名远扬,气得旁人靠边站畅销书目

看我善名远扬,气得旁人靠边站畅销书目

灿蓝 著

现代都市连载

《看我善名远扬,气得旁人靠边站》这本书大家都在找,其实这是一本给力小说,小说的主人公是萧文愈萧云灼,讲述了​八字报来,我可将你一生看得明明白白,让你大彻大悟。”“不用了!”孟咏思不敢,“我信你了……”刚才还觉得这双眼睛清澈幼稚,现在……却觉得有点诡异了。好像是被她这么一盯,身上没有半点秘密可言!“萧姑娘,还请你轿中一叙。”孟咏思小心说道,说完这话,也觉得自己真是大胆,竟然会邀请一个陌生人一起回家。“好。”萧云灼点头应下,回头......

主角:萧文愈萧云灼   更新:2024-01-24 20:20: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萧文愈萧云灼的现代都市小说《看我善名远扬,气得旁人靠边站畅销书目》,由网络作家“灿蓝”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看我善名远扬,气得旁人靠边站》这本书大家都在找,其实这是一本给力小说,小说的主人公是萧文愈萧云灼,讲述了​八字报来,我可将你一生看得明明白白,让你大彻大悟。”“不用了!”孟咏思不敢,“我信你了……”刚才还觉得这双眼睛清澈幼稚,现在……却觉得有点诡异了。好像是被她这么一盯,身上没有半点秘密可言!“萧姑娘,还请你轿中一叙。”孟咏思小心说道,说完这话,也觉得自己真是大胆,竟然会邀请一个陌生人一起回家。“好。”萧云灼点头应下,回头......

《看我善名远扬,气得旁人靠边站畅销书目》精彩片段


可她的轿子离这里还有数丈远,万一自己着急着离开,对方纠缠不放,那这大庭广众之下岂不更显得难看?

“孟姑娘姻缘坎坷。”萧云灼立即先道。

孟咏思怔了一下。

“从姑娘面相上看,姑娘近一年应该遇到了不少糟心事,身边桃花旺盛,却都非正缘,尤其是最近相看的男子,更是与孟姑娘你相克,乃是实实在在的桃花劫,若是躲不过去,你这一生都毁了。”萧云灼继续又道。

孟咏思心头微惊。

却听萧云灼继续说道:“可否伸出手来,让我仔细瞧瞧?”

孟咏思不知是想到了什么,这会儿想走但又有些犹豫,迟疑之下,到底还是将手摊了出来。

萧云灼仔细看了看她手上的纹路,道:“姑娘这掌丘艮位微有青筋浮露,平日是不是胃口不好,很少有能吃得下的东西?”

“是……”孟咏思心里一沉。

“明堂冰凉,掌色苍白,心火不足,心火衰则阳气虚,你这身子寒重,是否有大夫言明,你将来会不易受孕?”萧云灼声音轻了许多。

孟咏思一紧张,连忙将手缩了回去,眼神慌乱地看了她一眼:“你……你是从哪里打听到的!”

她每次葵水来时都极痛,后来母亲找了大夫给她瞧病,说她将来难以生育,母亲当时大惊,花了重金堵住了那大夫的嘴,所以除了她们母女,便没别人知道了!

若是传出去……

也正因为自己身子骨不好,所以母亲对她的婚事非常操心,在弟弟生病之前,母亲已经有不少人选,都是家世一般的,可陆续打听之后,排除了许多不可靠之人……后来母亲看上了来投奔的姨母家的嫡子,已经表露出几分要嫁女的意思了……

那位表哥看上去文质彬彬,只是姨母家不在京城,离得远,母亲说等临定亲再与表哥说明情况,若是愿意娶,便多带些嫁妆……

可她想着,那般远,那她将来便是受了苦也无人替她做主,所以她心中一直不安。

偏偏,这个小姑娘,又说出她有桃花劫这样的话……

对方甚至连她身体的问题都瞧出来了,真是让她不得不信。

“萧姑娘,莫非你是个大夫吗?”孟咏思又试探地问。

“我更喜欢你称我为大师,将我当成一个世外高人看待。”萧云灼连忙为自己立形象,“现在可信我说的话了?若是还不信,你八字报来,我可将你一生看得明明白白,让你大彻大悟。”

“不用了!”孟咏思不敢,“我信你了……”

刚才还觉得这双眼睛清澈幼稚,现在……却觉得有点诡异了。

好像是被她这么一盯,身上没有半点秘密可言!

“萧姑娘,还请你轿中一叙。”孟咏思小心说道,说完这话,也觉得自己真是大胆,竟然会邀请一个陌生人一起回家。

“好。”萧云灼点头应下,回头看看周边一大堆的糕点,只拎了其中两包赠给了孟咏思,然后又道:“劳烦你身边的丫鬟去点心铺雇个人来,将剩下的这些,全部送到萧府去。”

“萧府?哪个萧府?”孟咏思愣了一下。

“就是那个被夺了爵位的萧府。”萧云灼丝毫没有遮掩。

孟咏思嘴巴微张,连忙用帕子掩住了,只是微微瞪大了的眼睛,证明了她此时的震惊!

“我听说……萧家那位丢了多年的千金回来了,莫非就是……”孟咏思有点不敢信,那萧家若是没丢了爵位,可是无比尊贵啊!便是她家也比不上的!


“这是药香。”云灼见过的人不少,也能看懂亲爹的脸色,他这是要发威。

怪吓人的。

这萧家该不会不能待了吧?生母对她那副德行已经很糟心了,再多一个,以后夫妻俩一起找她的麻烦,烦人的事情岂不是一茬接着一茬?

可萧家的宅院住着着实是舒服的……

云灼想了想,祖母和大哥既然将她请回来了,那就绝不会发生自己灰溜溜逃跑的事儿,若亲爹也不喜她,那就……

熬死他们?

云灼内心百转千回,对这血脉至亲,却也不抱任何希望。

萧镇关看着这个瘦小的女儿,那着急上火的怒气却也不好发出来,只生硬道:“为父听闻你要做法事?你祖母身体不好,绝不可胡来!”

云灼擅长感知别人的喜恶。

就比如姜氏,她哪怕装得再是慈爱,可那眼中的厌恶和抗拒,她还是能发觉得到,甚至是肢体上的远离,言语上偏激和教训,都如同仇人一般。

不过萧镇关好像没那么讨厌她。

他很凶,也很冷漠,但并没有特地的与她保持距离,目光正视着她,严肃,但坚定。

“你来晚了,我已经做完法事了。”萧云灼并没有说谎,“二哥和小弟他们也参与了,帮我守门来着。”

一个都别想跑。

萧文晏瞬间抬头盯着她,眼中的小火苗都快遮不住了,气鼓鼓的样子像个小蛤蟆。

萧文越脸色也垮了。

“你们两个像什么样子!灼儿初来乍到失了分寸,你们也什么都不懂吗!从前便不见你二人孝顺的老太太,这两日倒是勤快了,就是没安什么好心!”萧镇关冷言冷语,眼中压抑着愤怒,“滚去祠堂,跪着去!”

萧文越羸弱的身子显得更虚了些。

萧文晏也害怕得不敢反驳,心里更是厌恶萧云灼了。

父亲每次回家,一般超过三天,所以他们最多的时候,要连跪三日。

娘最心疼二哥,听二哥说,前几年罚跪的时候,娘会和爹哭闹,爹闹不过娘便也罢了,高高抬手轻轻放下,可次数一多,爹也烦了,谁劝都不好使。

为了不让二哥罚跪,娘使了不少法子,后来还让二哥装病。

装了好几回。

他身子骨原本是没那么文弱的,那接连几回将爹气狠了,有一次直接将二哥扔进了水塘里头泡了一个晚上。

爹的原话是:那么想病,就直接病死算了,早死早托生,省得累及父母操心!

自那以后,二哥的身体更弱了。

但也是那一次,娘没敢再让他和二哥装病了,甚至就算是真病了,也不太敢在爹爹面前诉苦。

他爹爹,就是这么不近人情、是世上最可怕最冷漠的人。

“祠堂?我也要去。”萧云灼眼神一亮,“我回家好几日了,还从来没去过,祖母身子骨应该要大好了,等她老人家想我了我再来看她。”

说完,萧云灼抬脚往外头走。

祠堂啊,那是重地,姜氏当然不会让她进的。

但她想看看老祖宗的牌位,看看那开国皇帝钦赐的牌匾,镇一镇身上的阴气!

“你站住!”萧镇关被这丫头一句话说得有些糊涂,“为父没罚你,你就不用去了,咱们父女俩很多年没见了,你陪我守着老太太,等大夫诊断完了再说。”

“……”萧云灼眉头皱了皱,再说?说什么……

她与所谓的亲人们……其实都没什么好说的。

她知道,祖母疼她,大哥也疼她,甚至眼前的亲生父亲对她或许也有些关怀,可她觉得维持简单的关心便好了,住在一个屋檐下,偶尔打声招呼,便足以。


“空蝉大师千万莫要生气,这野丫头不懂事儿胡言乱语罢了。”

“这些日子我们听您讲佛,受益匪浅,昨夜我还于梦中见到佛祖,受佛祖点化呢!一早天刚亮便赶了过来,今日必然能被抽中,还请您快快开始吧……”

“是啊是啊,不与这小丫头一般见识,您的本事,我们都知道!”

“……”

空蝉大师听着众人着急的样子,心里也满意了几分。

来京之后,他可费了不少劲儿才积攒出如今的名声,只要再过些日子,他的身价更高些,便可以不用再为人讲佛算命,只要安心找个寺庙待着,以后便赚些做法念经开光的钱,便够用了。

被刚刚这丫头一闹,险些乱了他的计划。

他在人群中看了看,目光定在自己今日要算命的三人脸上,仔细盯了盯他们手中的竹简,确保等会儿抽取的时候,对得上。

“空蝉大师,莫急啊?”空蝉大师正要开口,云灼声音再次响起。

清澈的音色如溪流击石一般,让人感觉到悦耳安宁,忍不住便被吸引而去。

“大师命宫光明,乃精通学问之相,想必您六七岁时便读了书,然而你印堂有伤,眉乱不吉,应是家中贫寒坎坷……你鼻曲却挺,财星起伏,我粗浅一算,你在三十岁时发过一笔横财,另外,你无兄弟姊妹,无至交好友,观星侵天,可因妻得禄,可偏你夫妻宫凹陷,暗生斜纹……大师,你那笔横财来路不正,是靠着自己的命中正缘换来的啊?”

“住口!阿弥陀佛,贫僧与你有何仇怨?你竟空口白牙污蔑贫僧……”空蝉大师心中大乱。

他幼时读书,颇有天分,偏偏家里贫苦,让他无法读书改命!

从小受人欺凌,落魄到了三十岁,被媒人介绍,与一从良的花魁拜了天地,他当时也没想到,那女人手里握着不少银钱。

他将银钱哄到了自己手中,拿着银钱外出做生意……

“大师的家乡应该在关中甘州一带,后远行,但路途不顺,你也曾做过生意,可命无贵人,财帛不入,可对?”

空蝉大师袖下的手忍不住都抖了几分。

这小丫头说的,竟分毫不差。

“将人赶出去!”空蝉大师恼怒道。

“我还没说完呢?”云灼一脸淡定,“大师刚才替我测算时,被我三两句言语引导,便认同我是个无父无母之人,只可惜,你说的是一点也不对,我父母健在,兄弟安康、出身富庶,你无一言正确。你自称是自幼入佛的高僧,这能力与面相显然与对外所言的形象不同,莫非……你的僧碟是假的?”

这时,几个童子已经要伸手拽云灼了。

只是还没碰到她,外头便已经来了一队人马。

是官府的人。

空蝉大师脸色巨变,容色慌张。

云灼却从容不迫道:“我怕我说的话没人信,所以来之前,我去报了案,你的故乡虽远,但想去找个认识空蝉大师的人来辨认,应该也不是很难。”

户部籍档里头,有关于空蝉大师体貌胎记的详细记录,只要将这个和尚拉过去校验一番,必有疑点暴露。

只要有疑点,那剩下要做的事情,就是撬开他的嘴。

刑部嘛,最擅长干这个了。

假和尚一看到官府的人立马便惊了。

当年他做生意失败、身上还受了重伤,简直是落魄至极,最终被一个破庙里的和尚收留,那和尚便是空蝉,对方对他不错,他在那庙宇里头养了一年。

身体恢复之后,他那娘子竟然也寻了过来,发现他嚯嚯了所有银子,十分生气,和他大吵了一架。

他也是怒极,抄起烛台将人砸死了。

这一幕,被空蝉大师看到了。

幸而,那是个破庙,里头只有空蝉大师守着,为了活命,他也是没法子,将和尚也都杀了,两具尸体埋在了一处……

天都助他,没几日,天降大雨、庙宇失修,漏水严重再不能住人,他便冒充着空蝉大师,自此游历四方,也无人怀疑……

那地儿离京城也不近,且也已经过了两年,这两年他蓄了胡子,故意装扮,与空蝉能有三四分像,那空蝉大师本就常年守着寺庙没几个相熟的人,那几个认识大师的,也不可能来京城,故而他才会如此张扬敛财。

没想到,竟被一个小丫头识破了!

她是如何知道这些的!

“衙门的人都来了?这是弄错了吧!大师怎么能是假的呢?”

“我看肯定是这小丫头乱报案……”在场的这些人,有很多已经在假和尚身上花了不少银钱,自然不愿意承认自己被骗,连忙又道:“官爷!大师怎么可能是冒充的?他讲佛讲得可好了,我这些日子都跟着宽心许多,他是真活佛啊!”

官爷被扯了一下,脸色僵硬道:“大人已经调了户部籍档,卷上内容与这位大师有些出入,故而带回去细查。”

旁边那小丫头一早就去报案了。

一张嘴就说京城来了个假和尚骗钱,还说这假和尚杀过人、性质恶劣。

大人当然没信,可这丫头直接搬名头出来。

前仁安公、萧家的千金!

虽然萧家早就被夺爵了,但萧家如今的家主萧镇关好歹也是四品大将,底蕴仍存,多少也要给几分薄面,不过是查个和尚而已,大人便稍稍费了点心思。

却没想到,这一翻档籍,竟还真有不妥。

这不,就得来拿人了。

云灼站在一旁,如寻常看客一般,没有半点咄咄逼人,平静的看着官府的人上前。

假和尚本就心虚,这会儿一看来人,吓得腿脚都动弹不得,任由着别人将他拖了出去。

其他人乱了。

各个迷茫。

这些求佛之人,有男有女,年纪都偏大些,家中子弟即便没有官职,那也是京中富户,一看“大师”被抓,反应之后,更气愤不已,有的原地暴怒,有的立即回家,准备让家中孩子们打探情况去。

云灼跑得快。

算命赚钱是个好活,可也得看时机。

这些人损失了很多银钱,假和尚一走,只怕要将怒火发在她身上,她这细皮嫩肉的,被轻轻扯一下,没准也能得一身伤!

她怕死,也怕疼,不能留!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