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全职国医完整文集

全职国医完整文集

方千金 著

现代都市连载

主角:方寒任海强   更新:2024-01-23 17:30: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方寒任海强的现代都市小说《全职国医完整文集》,由网络作家“方千金”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

《全职国医完整文集》精彩片段


昨天抽取了八卦游身掌(精通),关于八卦游身掌的细节和详情也瞬间被系统传进了方寒的脑海。

八卦游身掌又称八卦掌、游身八卦掌、八卦连环掌,是一种以掌法变换和行步走转为主的传统国术拳术。

属于内家拳的一种。

正如系统所说,自古国医、国术、道家、佛家就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内家拳是一种完全区分于外家拳亦或者各种格斗技巧的一种国术拳法。

之所以说是完全区别其他拳法技巧或者格斗技巧,是因为内家拳并不是以格斗,猎杀为主,而是以人为本,它是以道家养生、健身、防身、格斗为主,而形成的一种武术体系。

就比如说,很多电视上一些宗师高手教徒弟的时候都会告诫徒弟,习武乃是为了强身健体,而不是为了争狠斗勇。

内家拳配合相应的呼吸,吐纳练习拳法,蕴含真正的养生技巧,所谓内家,虽然没有小说中内功那么神奇,却同样讲究内练一口气,外练筋骨皮,内外结合,习武不伤身。

而且就中医而论,历史上很多治疗跌打损伤的医术高手本身就是精通武艺的,最著名的就是很多人都熟知的佛山无影脚,一代宗师黄飞鸿,黄飞鸿可不仅仅是内家拳宗师,同样是一位治疗跌打损伤的医道高手。

方寒获取的是八卦游身掌(精通),所以瞬间就领悟了八卦掌的精髓,就本身实力而言,已经算是不小的高手了。

现今社会,习武的越来越少,真正精通内家拳的宗师也几乎没有,单论武功,方寒的本事已经堪称独霸武林了,当然,前提是现在有武林的话。

得到拳法之后,方寒一直没有功夫练习,这一次算是得到机会了,刚刚牛刀小试,这会儿是大显身手,一时间竟然有些上瘾。

八卦掌本就是以步法配合拳法的一种内家拳,方寒脚下轻轻迈步,双手不断变换,青年就像是一根棍子,不断的转动,看的边上人心惊胆战。

“哎,你......”

青年的哥哥几乎吓傻了,没见过这么虎的医生,当然,他也没见过这么厉害的医生。

可是你再厉害,也不能这么造啊,这要是万一手下不稳,把人没抓住,掉下去那可了不得。

方寒没有搭理他,继续表演,大有越来越嗨的架势。

按说这青年少说也一百来斤,这么重的分量,换成棍子方寒也吃不消,奈何八卦游身掌本就融合了一些太极拳的精髓在里面,这借力打力,手下配合,一时间倒也不算太累。

“小方......”

苗大龙也吓的不轻,你这是治病?

“不碍事!”这时郭文渊迈步走了过来,苗大龙急忙问好。

“郭老好,小方这......”虽然郭文渊说了不碍事,苗大龙还是有些惊,太吓人了。

郭明强跟在边上,一边看方寒表演,一边道:“金代名医张从正有一个治疗马上跌落的癫狂患者的病案,当时张从正是采用车轮,把患者固定在车轮上,车轮固定在一个木柱上面,人为转动车轮,从而让患者惊醒,吐出浓痰,小方应该是仿照张从正,只是这手段......”

“手段有些惊世骇俗了。”

郭文渊呵呵笑道,他虽然不习武,不过见识不浅,眼力还是有的:“没想到这个小家伙还练了八卦掌,看这造诣,不比孙老差啊。”

郭明强表示认可,郭文渊口中的孙老是眼下国内仅存的几位内家拳宗师之一,孙丛云孙老爷子,国家武术协会副会长,八卦掌宗师。

虽说是宗师,然而此一时彼一时,时代不同,对宗师的评判标准也不同,真要算起来,孙丛云也只是系统判定的精通水准,当然经验上比方寒强一些,只是老人家已经八十岁了,动起手来不见得是方寒的对手。

郭明强是见过孙丛云练拳的,单看方寒这会儿的表现,真的不比孙丛云差。

林光亮已经傻了,这家伙,医术精湛,什么都会,现在还会武,以后方寒要是告诉他什么不会,估计他才会吃惊吧?

边上的小护士早就双眼放光了,方医生太厉害了,人长得帅,会治病,还会武功,这样的男神,真的是男神中的极品了,这要是带出去,自己就可劲的在小流氓小混混面前得瑟,然后让方医生教训......

耍了一小会儿,方寒有些撑不住了,单手一摁,两手一提,患者瞬间停了下来,刚停下,患者就张口吐出一口青黄色的痰液。

对于患者会呕吐,方寒是早有预料,所以让患者停下的时候,方寒就是让患者面朝下的姿势趴在自己腿上,而且已经随手拉了一个垃圾桶过来。

患者一阵呕吐,然后深深的呼气,方寒把患者放平,患者已经是满头大汗,脸色苍白,不过看眼睛,明显已经神智清楚了。

“拿一杯温开水来。”方寒扶着患者坐下,对边上的护士说了一声,一个小护士急忙去接水,不多会儿端了一杯水过来。

方寒把水杯递给青年,青年接过仰头喝干,擦了擦嘴唇,然后又深深的吸了口气,看向方寒。

“感觉怎么样了?”

“好多了。”青年眼中有些惧怕,这位医生太吓人了,事实上刚才方寒没放下他的时候他已经清醒了,只是没有现在这么清醒罢了。

“这世上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心态放好一些,不管什么事情,去面对,去解决他,一味的想不开,把事情藏在心里,并不是什么好办法。”方寒开导道。

从之前青年的大哥说的情况来看,青年有些有些内向,不怎么善于表达,发现妻子出轨并没有大吵大闹或者打人骂人,而是一个人转身就跑。

这样情绪得不到发泄才是最容易出事的,真要大吵大闹其实还能舒缓一下心中的愤怒和委屈。

就在方寒快要放下青年的时候,青年的妻子已经办完手续过来了,这会儿见到青年清醒,有些尴尬的上前:“小飞,我们回家好好谈谈好不好,我知道是我不对,你......”

青年一抬头,眼睛猩红,吓的女人急忙住口。

方寒拍了拍青年的肩膀:“回去谈谈吧,事情总要解决,心平气和一点,要是觉得不值,大不了从头再来。”

这事方寒也没什么经验......啊呸,也不需要什么经验。

应该是,方寒还没结婚,对感情上的这些事也没什么经验,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只能按照自己的想法说,不管什么事,逃避总不是办法。

青年对方寒倒是挺感激的,也有点怕方寒,闻言点了点头,站起身默不吭声的走了,女人急忙跟在身后,青年的哥哥也打算走,被方寒一把拉住。

“医生,还有事?”青年的哥哥看到方寒也有些发憷。

“把药带上啊。”方寒没好气的来了一句,三个人,两个人都走了,最后一个还打算走,真以为这样就全好了,不需要吃药?

“跟我来拿药方吧。”苗大龙招了招手,青年清醒,最大的问题已经解决了,吃药也只是辅助,开一些平心静气,舒肝宁神的药方配合喝一喝,有助于恢复。

郭文渊这会儿才笑呵呵的看着方寒:“下次别这么虎了,当着这么多人,刚才可是有人拍了视频,估计你很快就成网络红人了。”

“刚才我也是没注意。”方寒有些不好意思,他总不能说我是故意的吧?

事实上治疗刚才的患者法子还有的,方寒特意选了一个最惊世骇俗的法子,而且没去治疗室,一个方面治疗室地方小,施展不开。

最主要的是,去了治疗室没观众,崇拜点怎么来啊?

刚刚治疗结束,方寒已经查看了明细,就这么一小会儿,就增加了上千崇拜点。

边上看热闹的患者、实习生、住院医甚至还有主治医,基本上人人都奉献了崇拜点,唯独没有奉献崇拜点的也就郭明强和郭文渊。

方寒甚至有些幽怨,我这么厉害,你们父子也不羡慕嫉妒恨一下?

当然,方寒也知道,以郭家父子的见识,轻易是很难让他们产生羡慕嫉妒恨之类的情绪的,特别是郭文渊,已经到了知天命的年纪,什么事没见过,早已经心态淡然了。

郭文渊也没和方寒多说,打了声招呼,嘱咐方寒有空来家里看书,就和郭明强走了。

郭家父子不崇拜,不羡慕嫉妒恨,边上有的是粉丝,郭文渊父子的身影刚刚消失,吴磊李住院医几个人就迎了上来。

“方寒,你竟然会功夫,教我呗。”这是吴磊。

“方医生,你刚才那么治疗,原因是什么,患者是情志所伤,您的诊断结果是什么?”这是李住院医。

“方寒,你刚才太帅了。”这是秦熙姌。

方寒看了三个人一眼,不由的想起一个小故事,三个农民工盖房子,有人问第一个,你在干啥,第一个,我在盖房,第二个,我在建设城市,第三个,我在追梦......

瞧瞧,瞧瞧,不愧人家李住院医是住院医,同样一件事,看问题的深度就是不一样。


“真心崇拜?永久中级技能(自选)?”方寒差点蹦起来,这才刚刚了解到奖励机制,知道什么是真心崇拜,这就来了?

“宿主是现在选择还是暂时保留?”方寒正愣神,系统在脑海中询问。

“暂时保留!”方寒回道,幸福来的太快,他这边毫无准备啊,永久技能和临时技能不一样,绝对不能马虎,永久中级技能要是用崇拜点兑换,那可是500000崇拜点,这要攒多久才能攒到这么多点数?

现在还属于培训期,明天一过,就会分配科室,到时候根据分配的科室选择最佳的技能才是最靠谱的。

俗话说的好,不想当主任医师的医生不是好实习生,原本没有系统之前,方寒的目标就是好好在医院学习工作,治病救人,找个漂亮的媳妇,把职称考上去,最不济也要在退休前混个主任医师的职称。

医生这个行业,越老越吃香,真要能在退休前混个主任医师,即便是退休了,也有的是医院高薪聘请,即便是不去医院,自己开一家医馆,后半辈子也衣食无忧,养老问题解决了。

如今有了系统,方寒的目标那就稍微的提高了,退休前有些晚了,三十岁之前......这个小目标应该......好吧,三十岁估计有些悬,可人总要有梦想不是,开挂的人生总不能还和以前一样胸无大志。

走出治疗室,隔壁一群实习生也陆陆续续的出来了,不少人看方寒的眼神和以前都有了差别。

现在的人,十个人九个半都有傲气,很少服人的,即便是你比人家强,人家也总能找出很多借口和理由来。

什么出身比他好了,什么运气了,什么靠脸吃饭了,关系户了......总之,你比他强都是有原因的,他要是有那个条件,也成功了。

这两天方寒大出风头,一群实习生们羡慕是羡慕的,嫉妒那也是嫉妒的,可要说佩服崇拜?那是很难的,大家伙都觉得方寒是运气,或许凑巧知道那么一些东西,正好表现了。

可这一次,方寒着实让一些人惊讶,有些人是真的佩服方寒了,望诊、方剂、正骨......这丫的会的有点多,这可不仅仅是运气了。

当然,依旧不服的大有人在,36个人,佩服方寒的还不到一半。

方寒左右一扫,不见任海强,任主任又消失了?

不远处的走廊,任海强正在接电话,电话是针灸推拿科马医生打过来的,方寒这边刚刚收工,马医生的电话就到了。

“任主任,您就帮帮忙,让小方来一下吧,患者指名点姓要小方,我这没办法啊。”

任海强的心情那简直是ri了狗了,别提多复杂,患者指名点姓找一位实习生?最主要方寒还不是针灸推拿科的实习生,也就昨天下午转悠了一圈,这就有了真粉了?

“小方现在还没有分配科室,这会儿正在骨科做手术呢,走不开啊,你看着另外安排人吧。”

“小方在骨科做手术?”马医生一听差点没把鼻子气歪了,任主任您不想方寒过来,也不用找这种借口吧,一个还没分配科室的实习生这会儿在骨伤科做手术?骨伤科没人了还是怎么滴?

“嗯,挺复杂的一个手术,听说是什么寰关节移位,我这正观摩呢。”任主任解释道。

“挺复杂?寰关节移位?”马医生又是一声重复,任主任您装的也太像了吧?即便是您找借口,也找个靠谱一点的吧?

任海强听出马医生语气不对:“你这什么意思,我能骗你?”

“我没这意思。”马医生急忙赔笑,任海强他可得罪不起:“任主任,瞧您说的,我这不是没办法吗,这个患者比较难缠,昨天来就挑人。”

说着话,马医生语气缓了缓,低声道:“任主任,打个商量,过两天分科室,小方第一站就来我们针灸推拿科吧?”

“这个我还真不能保证。”任海强笑着道:“抢的人太多,骨伤科的陈医生也想要人呢,内科那边......”

听了两句,马医生就一阵失望,比起骨伤科和内科,他们针灸推拿科还真有些比不过。

一般想在中医方面长期发展的医生,首选肯定是内科,其次是骨科,针灸推拿......除非你站在某个领域的顶尖,要不然真拿不出手。

现在外面各种针灸馆,推拿馆多不胜数,你要是仅仅会针灸推拿,那和那些个技术有什么区别?

“行了,就这样,我先挂了。”任海强说着挂了电话,他是听到那一声“咔嚓”接到电话的,这会儿还不知道最终情况如何了。

挂了电话,任海强刚刚走出拐角,就看到一群实习生和陈医生站在治疗室门口。

“怎么样?怎么大家都站这儿?”

“治疗已经结束了,非常完美。”陈医生笑呵呵的道,说着话还走上前低声道:“任主任,这个小方过两天分我们科室怎么样?”

任海强看了一眼,陈医生,一点也不意外,刚才他还这么给马医生说的,虽然那个时候陈医生还没提。

“等会儿再说。”任海强摆了摆手,继续回到刚才的话题:“这就结束了,不是说很复杂吗?”

陈医生笑着解释:“这个复杂是相对来说的,正所谓会者不难,难者不会,一般治疗脱臼移位,只要手法正确,治疗过程并不长,真正难的是诊断,判断如何下手。”

说着话,陈医生又道:“任主任,商量一下,小方分我们科室吧,这么好的底子,去别的科室浪费了。”

“浪费?”

任海强心中冷笑,你要是知道小方在方剂诊断方面的天赋,估计就不会说这话了。

“陈医生,不是我不答应,你知道我刚才干嘛去了吗?”

“干嘛去了?”陈医生满脸不解,我要的是小方,你干嘛和这个有关系?

“刚才针灸推拿科的马医生打电话,让我把小方分到他们科室去。”

“马老三?”

陈医生语气瞬间就拔高了:“这不是埋汰人吗,他们科室那是什么地方,收破烂的。”

任海强呵呵一笑,不过针灸推拿科在江中院还真算是收破烂的,一般胸无大志,亦或者在其他科室没前途,亦或者混日子的才会去针灸推拿科。

在一些西医医院,急诊科算是被发配,可在江中院,急诊科那也不是什么人都能去的,江中院的急诊科那可都是一些大拿,没几把刷子,哪个中医大夫敢去急诊科?

江中院八个科室,最没前途的保健恢复科排倒数第二,针灸推拿科排倒数第一。

这也不是说针灸推拿科没大拿,针灸推拿科的主任冯万群那也是杏林界赫赫有名的针灸能手,江中院的针灸推拿科也是有好几位大拿的。

可是相比下来,针灸推拿科的大多数人就比较平庸了,一般来说,杏林界真正的针灸能手那都不仅仅是擅长针灸的,其他方面也不差,这样的人自然不会呆在针灸推拿科。

针灸推拿科没什么大病患者,相应实力就差了些。

站在边上的一群实习生看着陈医生眼红脖子粗,脸上已经不知道怎么变幻表情了,陈医生声音虽小,可也没有刻意不让他们听,这话他们听的真真的。

就在他们这些人还在考虑去哪个科室,去了之后怎么出头,怎么表现的时候,人家方寒已经被好几个科室争抢了。

针灸推拿科对江中院的其他人来说那是废品站,可对这些实习生们来说,真要能留在江中院的针灸推拿科,那也是很难得很难得的。

“陈百万你怎么说话呢,针灸推拿科什么时候就成了收破烂的了?”

一群人还在懵逼,不远处一个大嗓门传来,正是针灸推拿科的马医生,针灸推拿科距离骨伤科并不算太远,任海强挂了电话,马医生就往这边走,他有些不相信方寒真的在手术,没曾想刚过来就听到陈友民编排他们针灸推拿科。

陈友民就是陈医生,陈医生是江州本地人,前两年家里拆迁,得了一大笔补偿款,分了两三套房子,资产飙升。

那会儿陈医生已经打算辞职不干,过自己的有钱日子去了,结果被郭文渊知道了,郭文渊也没点名,只是在一次会议上提了一下:“当医生要明确自己的目的,医生是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不是升官发财的,纵观历朝历代,当大官的医生有几个,大富大贵的医生有几个?真要是奔着百万富翁亿万富豪的目的,我劝各位趁早改行。”

郭文渊虽然没点名,可大家伙都知道说的是陈医生,会议过后陈医生也不辞职了,一些熟人就给陈医生取了个外号,陈百万。

“百万富翁千万富豪了,还来当医生?”

“陈百万?”一些实习生窃窃私语:“陈医生叫陈百万吗?”

“马老三你再叫一句?”陈友民立马炸了,这是他不能提及的尴尬......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