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精品穿越后,她靠瓷器在古代乘风破浪

精品穿越后,她靠瓷器在古代乘风破浪

一只小鲸落 著

现代都市连载

古代言情《穿越后,她靠瓷器在古代乘风破浪》,现已上架,主角是云烛苏长念,作者“一只小鲸落”大大创作的一部优秀著作,无错版精彩剧情描述:是你放在房梁上的?”彩环看见地上的人偶,眼神闪避了一下,依然不松口,道:“什么······什么人偶·······奴婢不知道。”苏长念却不恼,反而扬起唇角,露出一抹似笑非笑,道:“之前那个女乞丐的下场你可知道?我这人对付敌人,一向不会心慈手软。”话落,杨妈妈扬起手,左右开弓,巴掌如雨点般落在了彩环脸上,打得彩环一张脸肿的如同猪头一般,脑海中嗡嗡作响,一......

主角:云烛苏长念   更新:2024-02-15 01:36: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云烛苏长念的现代都市小说《精品穿越后,她靠瓷器在古代乘风破浪》,由网络作家“一只小鲸落”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古代言情《穿越后,她靠瓷器在古代乘风破浪》,现已上架,主角是云烛苏长念,作者“一只小鲸落”大大创作的一部优秀著作,无错版精彩剧情描述:是你放在房梁上的?”彩环看见地上的人偶,眼神闪避了一下,依然不松口,道:“什么······什么人偶·······奴婢不知道。”苏长念却不恼,反而扬起唇角,露出一抹似笑非笑,道:“之前那个女乞丐的下场你可知道?我这人对付敌人,一向不会心慈手软。”话落,杨妈妈扬起手,左右开弓,巴掌如雨点般落在了彩环脸上,打得彩环一张脸肿的如同猪头一般,脑海中嗡嗡作响,一......

《精品穿越后,她靠瓷器在古代乘风破浪》精彩片段


“你还敢在大小姐面前狡辩,你要不是苏长乐派来的,正经的大门不走,大晚上的你偏要钻狗洞去哪儿?”杨妈妈一把抓住彩环的头发,逼迫得她不得不抬起头来,另一只手将一个布人偶丢到了她的面前,“这人偶是不是你放在房梁上的?”

彩环看见地上的人偶,眼神闪避了一下,依然不松口,道:“什么······什么人偶·······奴婢不知道。”

苏长念却不恼,反而扬起唇角,露出一抹似笑非笑,道:“之前那个女乞丐的下场你可知道?我这人对付敌人,一向不会心慈手软。”

话落,杨妈妈扬起手,左右开弓,巴掌如雨点般落在了彩环脸上,打得彩环一张脸肿的如同猪头一般,脑海中嗡嗡作响,一阵头晕眼花。

“奴婢······奴婢冤枉······大小姐明鉴啊!”杨妈妈打得有些累了,中途停了下来,彩环一个趔趄如风中落叶般,趴在了地上,说话都有些囫囵吞枣,说不清楚了。

“倒是个忠心侍主的,给我将她的手指一根根的掰断!”

一个毫无温度没有丝毫感情的声音在彩环的头顶响起,只听到咔嚓一声,骨头断裂的声音,她的食指被生生掰断了。

“啊!”十指连心,这断指之痛让她再也忍受不住,发出一阵凄惨的喊叫,哭着求饶道,“我说!我说 !大小姐明鉴,奴婢真的是逼不得已的,奴婢有一个姐姐名唤彩莲,在浆洗房,前几日姐姐替二小姐洗衣的时候,不小心将她的衣服洗坏了,二小姐一怒之下就将我那姐姐打了二十板子还关进了柴房,二小姐身边的茗烟前日找到了奴婢,指使奴婢将那人偶放在房梁上,并交待道若是大小姐出现心痛难忍,便即刻告知二小姐,奴婢平日深受大小姐庇佑,自是不愿意做这等伤天害理之事,可是······可是她们用姐姐胁迫奴婢,若是我不照做,就要把我那姐姐交给人牙子发卖到窑子里去,所以奴婢才会一时糊涂,犯下此等大错,望大小姐饶命啊!”

彩环将一切如实相告后,重新直起身子跪在了地上,不停地磕着头,那头重重地撞在地上,发出一声又一声沉闷的声响,不一会儿地上便留下了一道道血印。

“念儿,我看这孩子也是个可怜的,不如放过她吧。”乔氏看着地上那一道道血迹,终是动了恻隐之心,有些于心不忍地替彩环求情道。

“我这人向来赏罚分明,犯了错就得接受惩罚,但你若能回头是岸,戴罪立功,我自会将你的姐姐救出来,将你俩的身契归还给你们,再给你们一些银两,过自在日子。”苏长念面无表情的盯着跪在地上仍在不停磕头的彩环,开口道。

归还身契?自在日子?是她听错了吗?大小姐竟还愿意相信她!

连着磕了几十个头,彩环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当她听完苏长念所说的话时,还以为是自己听错了,一时有些呆愣地看着坐在梨花木椅上的苏长念,半晌才道:“奴婢懊悔万分,做出此等叛主之事,大小姐若愿意相信奴婢,奴婢一定洗心革面,为大小姐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大小姐,大夫请来了。”云烛找来了大夫,站在门口,通报道。

“云烛,你还真将大夫请来啦?”苏长安望了一眼站在云烛身后的大夫,愣了愣道。

“做戏就要做全套,不然沁竹轩的哪能轻易相信,何况这儿也的确有个伤者需要治疗。”苏长念看向她,眼底清晖闪烁,又转过头吩咐道,“将彩环带下去吧,让大夫好好诊治,给她开些内用和外服的药。”

“奴婢感谢大小姐,谢谢大小姐!”彩环一听大夫是特地替她叫来的,心头更是感动,也对自己所做的事感到一阵懊悔,脸上流下羞愧的眼泪。


沁竹轩

“你再说一遍!”听完了来人的禀报,萧映雪满脸不可思议,只以为是自己听错了,她有些不敢置信地再次确认道。

“姨娘,是真的,奴婢听揽月轩的阿兰亲口说的,说大小姐向老爷请求,让她代替少爷参加今年的赛影青,还不惜立下军令状,声称如若没有拔得头筹,就一辈子不嫁,永生永世跪在苏家宗庙祠堂,向祖宗忏悔。”来人深吸了一口气,将方才所说的话又完完整整复述了一遍。

咳咳——

不止是萧映雪,就连坐在梨花木椅上正喝着碧螺春的苏长乐都受到了不小的震撼,她只觉得喉间一个哽咽,身子猛然前倾,结结实实被刚喝下去的那口茶给呛着了,不停的咳嗽着,站在她身后的茗烟急忙替她轻拍后背顺气,好半天她才缓过来。

萧映雪心下一怔,朝来人挥了挥手,示意其退下后,猛然从椅子上站了起来,难以置信地道:“没想到那乡下丫头还会制瓷,也不知到底是真是假?”

“不可能的,她一个在山间田野长大的乡野粗人,怎么可能会制瓷呢!”苏长乐红唇微扬,眉宇间尽是嘲讽之色,不屑道,“顶多就会玩泥巴,何况制瓷哪有那么容易,弟弟可是从6岁就开始钻研制瓷,才有如今的造诣,她·······怎么可能。”

“不,我们不可再像以前那样轻敌了,这个苏长念,不简单。”挨了鞭打至今都还躺在床上下不了地的苏长青,此时微眯着眼睛,沉思道。

“你弟弟说得对,乐儿,我们不能再小看这个苏长念了,这丫头遇事冷静沉着且反应极快,前几次我们就是吃了轻敌的亏,才会节节败退。”萧映雪重新坐回了梨花木椅上,继续道,“如若她没有几分把握,也不敢立下军令状,我们是令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她害得我受了七十鞭打,至今下不了地,若不是因为她,参加赛影青的应该是我才对。”苏长青紧抿着唇,眸里充斥着浓浓的恨意,手紧紧抓紧了身下的被褥,那被褥都要被他抠出一个洞来了,“我绝对不会放过她的!”

“呵!”苏长乐嗤笑一声,语调满是讥讽,“她不是要参加赛影青吗?我倒是要看看,她能烧出什么惊世骇俗的作品来,不过是闭门造车罢了。”

“姑且不管她究竟会不会制瓷,为了以防万一,一定不能让她参加赛影青。”萧映雪摇了摇头,抬手打断了苏长乐继续说下去,若有所思道,“一切需得从长计议。”

“姨娘,您忘了,她毕竟是个灾星,灾星怎么有资格参加赛影青呢!”苏长青眼底流露出一抹阴鸷,沉声道。

萧映雪扭头目光看向苏长青,美眸闪过一抹亮光,道:“长青,你可是想到什么法子了。”

“弟弟,你快与我们说说,别卖关子了。”苏长乐明眸透着显而易见的兴奋,激动地追问道。

“你们过来。”苏长青向两人招了招手,示意萧映雪和苏长乐到榻前来,母子三人开始商讨着对策。

良久——

“为了以防像上次那样出现纰漏,我们还得再添把柴加把火才行。”苏长青将自己的计策说出后,萧映雪还是不放心,垂眸思索了一会,神色谨慎道。

“姨娘说得对,这次我们一定不能再让这个贱人逃脱了,一定要一击即中,即中要害,让她就此翻不了身。”苏长乐袖中粉拳紧握,眼角洋溢着浓浓的嫉恨,她心里对苏长念最嫉妒的就是抢走了她心仪的宁致远,都是苏家的女儿,凭什么苏长念就可以攀上宁家这棵大树,她苏长乐就得给她让路,她不甘心!她真的不甘心!

苏长念,只要我苏长乐还有一口气在,就不会让你如意好过,我们走着瞧!


“原来是谢公子。”苏长念脸色微微变了变,但很快又恢复了平静,手下也未放松力道,淡淡道,“今日宴席这么多陵州城的世家官宦都在,若是我现在大叫一声,你说要是惊动了太守大人,纵他想要包庇纵容你,众目睽睽之下,只怕谢公子一顿板子是免不了了的。”

“你——”谢承治脸上一阵乍青乍白,不得不承认,苏长念说的一点都没错,若是她惊动了太守,当着这么多官宦商贾的面,他今日一顿罚是免不了了的。

“我们苏家在陵州城世代商贾,也不想得罪官家,今日我俩井水不犯河水,谢公子放过我,我也当今日从未在后院见过公子,如何?”苏长念一字一句,悠悠继续道。

“行,就照你说的,你先放开我。”这么一番折腾,谢承治的酒意已经醒了大半,被苏长念钳制在背后的手早已传来阵阵酸痛。现下他又多了个嫡亲的弟弟,若他再三番四次给他那个当太守的爹惹麻烦,只怕他在谢家的地位也会受到威胁。

言罢,苏长念松开了对他的钳制,站起身俯身施了一礼,道:“今日多有得罪,还请谢公子见谅,民女就先退下了。”

“对了,谢公子今后结交好友还是擦亮眼睛为好,莫要给人当了靶子都不知道。”苏长念行至门口复又停了下来,双手握在门框上提醒道。

谢承治缓缓从地上爬了起来,揉着泛着酸痛的手臂,看着苏长念的背影,眼底闪过一抹狠戾,道:“你说这话什么意思?”

“公子喝醉了酒,本应回你自己的房里才是,怎么偏偏就踏进了我的房间,谢公子不觉得这其中透着蹊跷吗?”苏长念丢下这句话后,推开门径直往前厅走去。

谢承治猛然回过神来,抬眸看了看四周,这的确不是他的房间,还有他的随从阿肆也不见了踪影。

“阿肆!阿肆·······”谢承治连着喊了好几声,都无人回应。

啪——

他气得衣袖一拂,将圆桌上的杯盏摔了一地,胸口剧烈的上下起伏着,那个苏家的丫头说得的确有理,刚他在席上喝了太多,脑袋晕晕乎乎的只记得似乎是他的随从阿肆将他一路扶了过来,阿肆从小就跟着他,应该不至于会走错院子,这一切定是有人在背后故意操纵,让他在今日这样正式的场合犯下大错,只是这背后之人究竟会是谁呢?

“少爷,您怎么会在这儿?”那去拿换洗衣物回来的丫鬟迈步走了进来,一抬头便看见谢承治站在屋里,顿时露出诧异和疑惑的神情,当她看见地上摔碎了的的茶盏时,心下一颤,猛的跪在了地上,双手紧紧抓住手里的衣物,眼神四处瞟了瞟,心下困惑道,苏家的那两位小姐怎么也不见了。

“阿肆呢?你现在快去给我把阿肆叫来!”谢承治神色冰冷,冷声命令道。

“是,奴婢这就去。”丫鬟颤颤巍巍起身,颔首躬身退了出去,急急去找阿肆了。

“少爷。”片刻后,阿肆匆匆跑了进来,扑通一声跪在了地上。

“你怎么回事,我怎么会在这里?”谢承治厉声责问道,说着一脚狠狠向阿肆踢去。

这一脚用力十足,阿肆被踢得跌倒在地,疼得龇牙咧嘴,额上冒出阵阵冷汗,他咬了咬牙,立马重新跪了回去,颤声道:“少爷·······少爷饶命啊,少爷,小的刚和苏家少爷一起将少爷您扶回来,半道上苏家少爷发现少爷的吊坠不见了,就令小的立马去找,说如此贴身之物,今天府里女眷多,若是被哪个小姐捡了去,怕惹出不必要的麻烦,小的······小的就半路折回给您找坠子去了。”

谢承治听完,猛然惊醒过来,定是那苏家的苏长青从中作梗,只是他今天也是第一次见苏长青,平素与他并无交集,为何他要算计他?

苏——长——青,谢承治袖中拳头紧握,眼神蓦地冷如冰窖,在心中一字一句道,竟然敢如此玩弄他,他苏长青还是第一人,今日他也别想完好无损的回去!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