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开鲨!全家读我心后,主角人傻了优秀文集

开鲨!全家读我心后,主角人傻了优秀文集

小喵花 著

现代都市连载

其他小说《开鲨!全家读我心后,主角人傻了》是作者““小喵花”诚意出品的一部燃情之作,黎昭昭黎钟树两位主角之间虐恋情深的爱情故事值得细细品读,主要讲述的是:会感谢他们的。”阿满吃饭的动作顿了顿,眸色微变,“养父母他们姓张,对我还行,我两岁被他们买去,谁知第一年养母就生下了龙凤胎,也就是我现在的弟弟妹妹,我是家里的大哥,是顶梁柱,所以从小就一直干活养家。”“为家里分忧,幸运的是养父母家里靠近村里的学堂,我时常去偷听,也学得些皮毛,那里的老师见我如此勤快,便偷偷教我识字,所以我做小厮都比别人有优势!因为我识些字,赚的钱自然......

主角:黎昭昭黎钟树   更新:2024-01-14 15:54: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黎昭昭黎钟树的现代都市小说《开鲨!全家读我心后,主角人傻了优秀文集》,由网络作家“小喵花”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其他小说《开鲨!全家读我心后,主角人傻了》是作者““小喵花”诚意出品的一部燃情之作,黎昭昭黎钟树两位主角之间虐恋情深的爱情故事值得细细品读,主要讲述的是:会感谢他们的。”阿满吃饭的动作顿了顿,眸色微变,“养父母他们姓张,对我还行,我两岁被他们买去,谁知第一年养母就生下了龙凤胎,也就是我现在的弟弟妹妹,我是家里的大哥,是顶梁柱,所以从小就一直干活养家。”“为家里分忧,幸运的是养父母家里靠近村里的学堂,我时常去偷听,也学得些皮毛,那里的老师见我如此勤快,便偷偷教我识字,所以我做小厮都比别人有优势!因为我识些字,赚的钱自然......

《开鲨!全家读我心后,主角人傻了优秀文集》精彩片段


阿满点了点头,他又想哭鼻子了。

他们说,这里是他的家……他真的有家了,他有哥哥,有妹妹,还有疼爱他的爹娘。

他本想用衣服擦眼泪,可是一看到这布料就有些可惜,怎么能用这个擦眼泪呢。

“嗯……这里,是阿满的家。”

阿满握着筷子,黑眸小心的观察着他们,应当是想让他先吃的。

于是他就碗里的鸡腿动起筷子来,今日需要人手,事务繁忙,善堂在郊外太远,他就干脆住在柴房,算了算今日就吃了一个馒头,还没吃过饭呢,好饿。

原来肉是这种味道,真好吃。

饭桌上有很多菜他都没见过,以前食不果腹,好久都不知道吃饱饭是什么感觉了。

“阿满多吃点,不怕吃不饱。”

黎夫人不断给他夹菜。

“嗯嗯。”

阿满吃饭的动作并不是狼吞虎咽的,而且一大口吃,慢慢嚼,动作并不夸张,这是他看到别的大户人家就是这么吃的,如果不是太饿,他也不会吃这么大一口。

虽然他们说不要介意规矩,可是他想在他们心里树立一个好形象。

“阿满,能不能和娘说说,你养父母的情况,娘一定会感谢他们的。”

阿满吃饭的动作顿了顿,眸色微变,“养父母他们姓张,对我还行,我两岁被他们买去,谁知第一年养母就生下了龙凤胎,也就是我现在的弟弟妹妹,我是家里的大哥,是顶梁柱,所以从小就一直干活养家。”

“为家里分忧,幸运的是养父母家里靠近村里的学堂,我时常去偷听,也学得些皮毛,那里的老师见我如此勤快,便偷偷教我识字,所以我做小厮都比别人有优势!因为我识些字,赚的钱自然也比别人多。”

说到这儿阿满还是有些小小的骄傲的,他常听村里的老人说多识字识字多么多么重要,他想多学些本事,但他识字的事没和阿娘说。

黎夫人笑了笑,很是欣慰:“阿满很聪明。”

黎钟树也接连点头,是个可塑之才,“阿满真棒。”

黎池林:“不愧是我的弟弟。”

黎昭昭:“咿咿呀呀啊啊……”

【二哥能不聪明嘛,他可是翊王的左膀右臂,脑子转的快得很,学东西也比别人快,科举考试二哥还考得了前几的好成绩呢。】

【现在回了家,爹娘肯定会让好老师来教,二哥进步肯定更大,但是今夕不比往日,以前二哥不是黎府的,科举自然顺遂,如今回了家,咱家这泼天富贵,二哥还要入朝做官的话,有些困难。】

【皇帝都有疑心病,黎府在他眼里本就是根刺。】

黎夫人微微点头,是这么个理,商人的子孙是不可入朝为官的,可她嫁给了黎钟树,他又不是入赘。

“阿满,你可愿意就在黎府?娘一定会好好待你的养父母以及弟弟妹妹,给他们几个京都的铺子,好好谋生活。”

黎夫人一字一顿道,眼底的希冀触动了阿满的心。

“我自然是愿意留下来的,只是我养父母不会做生意,我怕给他们铺子也会干亏,我养父是个泥瓦匠,只不过腿瘸了改雕木了,他雕木是个好手,至于我养母,她,她就,就洗个碗扫个地什么的。”

“弟弟妹妹都还小,什么也不会。”

话落,阿满愣了,糟糕他说错话。

黎夫人面色有些难看,阿满两岁被买过去就要干活,现在十二岁,没比他弟弟妹妹们大多少,他什么都要干,为家里分忧,出来累死累活挣钱,那两个孩子呢,什么也不会?


解决完周叔的事情,黎家这段时间就闲了下来,日子过得安稳平常又温馨

黎昭昭日渐长大,小脸越发白皙灵动,在黎夫人每日的精心呵护下,变成了人见人爱的小娇娇。

转眼就一个月大了。

她的满月宴小办,没有邀请京都众人,因为她大哥还在外面未归家,加上黎家这次太过惹眼,低调的好。

省的太过惹眼,树大招风。

所以这次满月宴便只请了黎钟树的亲大哥,黎钟奎一家,周家和黎家人少,黎钟奎一家也才让三个人,他与他的一双儿女。

黎婉书与黎景庭的母亲,黎大夫人早早的去世,黎景庭与父亲在战场上打拼,黎婉书则是在外祖家长大,性子温婉。

这天格外的明媚,阳光懒洋洋的撒在地上。

黎昭昭也被黎夫人换了一身喜红色的衣服,穿着一双可爱的小虎鞋,被黎夫人抱在怀里等待开宴。

黎昭昭今天心急得不得了,今天可是她那个恋爱脑堂姐遇到男主的日子,大早上的她就开始嗷嗷叫了。

【完求了,我那堂姐要来了,今天是她遇到男主的日子啊!男主在世界里本就是所有女子的都喜欢。】

【堂姐喜欢上男主后,那颗心就向着他了,为了他不惜为家里闹掰,偷走大伯父的兵符交给男主,最后因为嫉妒女主做出错事被男主处死了。】

【到头来堂姐啥也没得到,被榨干了所有的价值。】

【今晚我就牢牢抓住堂姐,她走我就大声哭,总能把她留下来。】

黎夫人心一哽,今晚是万万不能让婉书回去了,婉书那样好的女子温柔善解人意,居然最后成了这副样子!!

为了大皇子不惜与家里断绝关系,那是绝不能让她回去了。

“我这个做婶婶的许久未见婉书了,今晚把她留下来好好说说话,也让她们姊妹培养感情。”

黎夫人给她安了一颗定心丸,黎昭昭这心瞬间落了地。

【我漂亮善良温柔的娘亲哦,太棒了!】

听到下人来报,说黎家那边来人了,黎夫人这厢带着黎昭昭去门口迎接人,黎钟树则在后面跟着。

虽说这次满月宴未宴请其他人,但不乏谄媚送礼的,黎夫人都派遣人送了回去。

“叔叔,婶婶!!”

一声清脆的女声从前面响起。

黎昭昭赶忙抬头望去,眼睛一亮,是美女哎。

只见黎婉书先行一步,提起月白色的裙摆扬起笑容朝着她们走过来,少女眉眼弯弯,身材高挑,身上一股温婉的气质。

“婶婶!这是昭昭吧!”

黎昭昭黑溜溜的眸子盯着她看,随即露出傻笑,对她扬起笑容,小手张开想要她抱。

不愧是书中描写的美女,书中她堂姐是个温婉的女子,远山眉黛,腹有诗卷气,像一朵洁白的茉莉。

【美女贴贴!!】

【可惜了我的善良堂姐是个恋爱脑。】

【今晚我一定要把姐姐留下来。】

黎夫人教黎婉书如何抱昭昭,心里也在暗暗想着。

黎昭昭高兴得很,一直盯着她笑,黎婉书看着她可爱的模样心都化了。

“婶婶,昭昭是不是喜欢我?她在对我笑哎!”黎婉书莞尔一笑,兴奋得不得了。

“是啊,昭昭就喜欢长得好看的人,对了婉书,婶婶许久没见你,眼下想念的紧,今晚能不能留下来陪婶婶说会儿?”

黎婉书自然答应,“婶婶说的这是什么话,能不能都用上了,婉书喜欢昭昭,今晚是一定要留下的。”

两人又说着话。

“弟妹,哈哈哈,这就是我那娇娇的侄女啊。”

“叔叔,婶婶!”

黎钟奎笑声爽朗,笑眯眯的看着昭昭。

黎景庭含蓄些。

黎昭昭赶忙对他们扬起微笑,咯咯的笑着,众人稀罕她稀罕得不得了。

没等黎婉书抱个够,黎钟奎便抢着要抱。

黎昭昭也算配合,一直在笑,水漉漉的眸子染着笑意,看向众人。

【这个家好温馨啊,不像旁人的家那般有那么多阴谋阳谋,我好喜欢啊!!】

【等等,大堂哥黎景庭……也是个恋爱脑的,喜欢女主喜欢得不得了,最后也是惨死沙场。】

【是个深情的,只可惜深情错了人,害了自己也害了黎家,让我大伯父白发人送黑发人,先是眼睁睁的看着黎周家被满门抄斩,随后两位儿女都不得善终,他也郁郁寡欢最后郁气而死。】

【也不知道现在堂哥喜欢上女主没。】

女主是谁黎夫人和黎钟树并不知道,但是他们两个心一沉,皆是气愤,黎家满门忠烈,世代为君为民,在沙场上保家卫国,七八年乃至十几年都与家人分离,到头来,忠骨却埋入黄土,不见了荣耀。

乱世需要将军,而盛世将军的存在就是死罪。

两人心中格外悲愤,黎家绝不能再踏入原来的老路!!

“既然人来齐了,就准备开宴吧。”黎夫人维持着嘴角的笑容。

只有她能听见昭昭的心声,纵使这个消息令她伤心,可她不能表现出来。

黎钟树也是这样想,两人面色无常,一家人凑在一块,其乐融融的场面。

黎婉书还特地给昭昭带了她自己缝制的一个小鞋子,命人带下去收好。

黎夫人心中担心着晚辈的婚事,便轻声问道:“大哥,景庭年已十八,已到了娶妻的年纪,是否有合适的姑娘?”

黎景庭自幼在军营中长大,一直被黎钟奎带在身边,没见过什么女子,黎夫人这么一说,他不免有些脸红。

脑海中不免浮现就那个倩影。

“这个我倒是没留意,不过这个选择权全看景庭,他喜欢什么样的女子我倒是没意见。”黎钟奎相信自己儿子的眼光,只要不是那种心机深沉,挑拨是非的女子,他都可以接受。

娶妻当娶贤,否则祸害三代。

“景庭呢?有什么想法?”

黎景庭愣了一下,喜欢的姑娘?当初他也是惊鸿一瞥,对她应当算不上喜欢,于是他摇头。

“这方面我倒是没怎么上心。”

黎夫人松了一口气,没喜欢上女主就好,接着道:“你们年轻人啊都是这般,池林也是,说什么娶妻不着急,娶妻是一辈子的事,要慎重,既然你们不愿,那就不急。”

黎池林是昭昭的亲大哥。

“景庭在军营待太久也是时候出来走走,万一碰到喜欢的姑娘呢。”

【说起来还真有个人,叫什么年什么言的,喜欢堂哥,对堂哥也是真心,只可惜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她终究是嫁给了旁人。】

黎夫人眼睛一亮,御史中丞家嫡女,年七言!!

听闻是个好相与的,吏部侍郎家里也不错,等哪天她办一个诗会,让两人凑在一块。

婉书也是,绝不能与什么男主在一块了。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