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全文小说贵妃无双:心机小丫鬟上位记

全文小说贵妃无双:心机小丫鬟上位记

秋很长 著

现代都市连载

很多朋友很喜欢《贵妃无双:心机小丫鬟上位记》这部古代言情风格作品,它其实是“秋很长”所创作的,内容真实不注水,情感真挚不虚伪,增加了很多精彩的成分,《贵妃无双:心机小丫鬟上位记》内容概括:她早些年间陪着昭贵妃在熙和帝后宫打拼,对各种阴私手段了解深刻,明白女人家的嫉妒心是多么可怕。表面上和乐,实际上谁能保证任何人都没有坏心呢?恰好绿卿明白这些道理,她乖巧道:“嬷嬷说得是,都听嬷嬷的。”她对肚子里的孩子实在小心,虚心请教了不少自己初为人母还不太懂的问题。钟嬷嬷耐着性子回答,有些不清楚的,就让绿卿去问江水儿。......

主角:绿卿燕扶光   更新:2024-03-29 21:35: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绿卿燕扶光的现代都市小说《全文小说贵妃无双:心机小丫鬟上位记》,由网络作家“秋很长”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很多朋友很喜欢《贵妃无双:心机小丫鬟上位记》这部古代言情风格作品,它其实是“秋很长”所创作的,内容真实不注水,情感真挚不虚伪,增加了很多精彩的成分,《贵妃无双:心机小丫鬟上位记》内容概括:她早些年间陪着昭贵妃在熙和帝后宫打拼,对各种阴私手段了解深刻,明白女人家的嫉妒心是多么可怕。表面上和乐,实际上谁能保证任何人都没有坏心呢?恰好绿卿明白这些道理,她乖巧道:“嬷嬷说得是,都听嬷嬷的。”她对肚子里的孩子实在小心,虚心请教了不少自己初为人母还不太懂的问题。钟嬷嬷耐着性子回答,有些不清楚的,就让绿卿去问江水儿。......

《全文小说贵妃无双:心机小丫鬟上位记》精彩片段


后院其他人送来的贺礼数量不小,寄琴和曼冬把那些东西全部放在库房,并不打算拿出来给绿卿用。

就连钟嬷嬷也说:“虽然看不出来什么,但侍妾怀着孕呢,还是小心为上。”

她早些年间陪着昭贵妃在熙和帝后宫打拼,对各种阴私手段了解深刻,明白女人家的嫉妒心是多么可怕。

表面上和乐,实际上谁能保证任何人都没有坏心呢?

恰好绿卿明白这些道理,她乖巧道:“嬷嬷说得是,都听嬷嬷的。”

她对肚子里的孩子实在小心,虚心请教了不少自己初为人母还不太懂的问题。

钟嬷嬷耐着性子回答,有些不清楚的,就让绿卿去问江水儿。

“江医女医术了得,女人家生产那点事她比我还清楚,侍妾可以多问问。”

绿卿点点头,待江医女每日过来把脉的时候就虚心请教。

江水儿依旧戴着面纱,气质冷淡如菊,说出的话总是让人心安。

“侍妾放心,胎儿发育很好,只是您平日里还需多注意饮食,吃太多的话胎儿当时候长太大,恐怕不利于生产……”

有关绿卿的顾虑,江医女耐心作答,仔细交代,就算有些问题已经问了不止一遍,她依旧嗓音温和,一一嘱咐。

“嗯,江医女说的我记下了。”绿卿认真点头,再次道谢,还让曼冬上了盏茶。

“劳烦你了,日日都来我这栖云阁,喝点茶再回去吧。”

一来一回,江医女对栖云阁这位传闻中的王爷新宠了解深刻不少。她常年在后院为女子看诊,因为脸上的胎记受过不少冷嘲和歧视,但魏侍妾却从未表现出任何对她胎记的或真诚或虚假的意见,完完全全把她当做大夫,将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把握到一个让对方舒服的距离。

她抿了口茶,心想,魏侍妾这样的人世上少有,所以才配得上老天爷给她的福气。

**

栖云阁的平静与外面的暗流涌动形成鲜明对比。

被陈清姿下令掌嘴后,静枫更加忍耐不住对绿卿的怨恨。

而现在,对她来说就是进行报复的最好时机。几个月来一切风平浪静,栖云阁的人肯定已经放松了防备,她是时候实施她的计划了。

静枫的第一个想法就是寻找同伙,就像之前张娘子的事情一样,要不是提前找了桃雨那个替罪羊,事发后说不定被遭殃的就是她自己了。

想着想着,她就转身去了雪儿的屋子。

“静枫姐姐怎么来了?”雪儿唇角带笑,眼底蓄着嘲弄,奈何静枫着急拉拢,根本没看出来。

静枫径自坐下,胸有成竹问道:“关于绿卿怀孕的事,你怎么看?”

雪儿当时在鹤鸣院的心高气傲静枫可是记得的,张娘子那事虽然有桃雨扛上了罪责,但事情如何,她们俩心里各自都很清楚。

“大家都是丫鬟出身,她要是顺顺利利把孩子生出来了,不管是儿子还是女儿,我们都被压了一头,这你能忍?”

雪儿静静听她说完,笑了笑问:“有什么话静枫姐姐不妨直说,你是知道的,我也没有倚靠,咱们姐妹俩才是最亲近的。”

静枫满意点头,摆出架子:“你还算聪明,算我没看错人。”

雪儿轻笑一声,暗地里翻了个白眼。

之后,两人关上门来商量了一个时辰,制订出一个初步计划。

但在由谁执行计划的时候两个人意见却不一致了。

静枫理直气壮:“计划是我先提出来找你入伙的,不能你什么都不做等着坐享其成吧?”

雪儿也不掩饰自己的想法,她哂笑道:“静枫姐姐所言极是,不过我当然也有担忧的地方,总不能你说什么我就做什么吧,桃雨的事情不止你记得,我也记得。”

有桃雨当替罪羊的例子,她除非是不长脑袋,才会上赶着被静枫明晃晃地算计。

“这样,既然是我们一起想的办法,那就一起做,谁也别想当甩手掌柜。”

静枫紧盯着雪儿,好半晌才说:“你长进了啊,那就按你说的,我们一起。”

雪儿满意了:“可以。”

静枫意味深长地看了眼雪儿,出去后直接朝着季明珠的陶珊院去了。

为了在后院生存,她不得不为自己找个靠山。

虽然她上次去找季明珠没得到预想中的反馈,但她不相信,季明珠不想弄掉绿卿肚子里的孩子。

季明珠听说静枫已经想到办法让绿卿流掉孩子的办法了,不禁下意识反问:“你说什么?”

静枫再次重复:“妾可以除去绿卿肚子里的孩子。”

季明珠这次听明白了,她是真的没想到静枫居然还不死心。

不过经历了几个月的煎熬嫉妒,季明珠也按耐不住了。

王爷的长子不该投生在一个侍妾肚子里。

“说说看,我听听是什么好办法。”

静枫笑起来,率先就把雪儿卖了:“妾已经和白侍妾商量好了,到时候由她引魏侍妾去陈侧妃的邀月院,至于路上撞见几只疯猫什么的,就不受谁控制了,全是魏侍妾自己命不好。”

季明珠纤长的食指撑住下巴,若有所思地看了眼静枫,淡淡评价:“倒还不算太蠢。”

静枫嘴角抽搐,要不是看在季明珠侧妃的身份上,她都要忍不住开怼了。

“那侧妃,要是事成……”

她想抱上季明珠的大腿,今后跟在季明珠身后狐假虎威,这件事双方都清楚。

不过季明珠没有一口答应下来,她威胁道:“事成当然少不了你的好处,但你记住,事没成之前,你我没有半点关系,你做的任何决定,我都不知情。要是你起了心思,想把腌臜事搭在我身上,最好先掂量掂量你承不承担得起后果。”

静枫信心十足,一个劲儿保证:“您放心,妾已经把一切安排妥当,凡事不会亲自沾手给人留下把柄,更不会牵连到您身上。”

看到了将来乘风而起的希望,静枫满心雀跃离开陶珊院。

季明珠身旁的丫鬟以珍轻轻给她打着扇子,担忧道:“主子,张侍妾的法子可靠吗?万一……”

季明珠挑起一边唇角,狭长的眼睛微眯:“万一的事不归我管,也赖不到我身上,怕什么?她想投靠我,就该拿出点诚意来。”


绿卿有孕的消息传播得很快。

身为熙和帝最偏爱的儿子,晋王后院一直无人怀孕向来备受世人关注,命煞孤星等一系列猜测谣言仿佛是最贴合燕扶光的标签。

而今,标签被打破,有人欢喜有人愁。

熙和帝笑得合不拢嘴,与寻常人家的父亲看见儿子终于有后的欢喜没什么两样。

“扶光,你终于要有自己的孩子了,父皇为你高兴。”

燕扶光神色淡淡,看不出初为人父的喜悦:“一个侍妾有孕而已。”

“侍妾又如何,总归孩子是你的骨肉,要是嫌弃侍妾的位份低不好看,生了孩子给她升一升就是。”

“父皇是说庶妃?”燕扶光眉头一挑,提醒道,“您忘了?母后早已给儿臣安排妥当,侧妃、庶妃的位置早就满了。”

“咳咳……”熙和帝略显尴尬,他当初让徐皇后给扶光选几个人,没想到她自作主张一口气把扶光的后院全给填满了,“此事你自己看着办,就算是皇后选的人,那也是你做主,不合心的大可换了。”

燕扶光嗯了一声,笑了笑给熙和帝奉上一盏茶:“儿臣就怕到时候惹了母后不痛快,既然父皇发话,儿臣就没有后顾之忧了。”

熙和帝看他难得乖巧,心里更是熨帖:“有父皇在,不必顾虑其他。”

燕扶光从皇宫出来,准备乘上马车回府,迎面碰上太子燕羡之。

“太子殿下。”燕扶光拱手作揖,表情冷淡。

“哟,这不是三弟吗?进宫有事?”燕羡之边说话便打开一把折扇,端出一派雅致风流的姿态。

燕扶光挑唇笑道:“也没什么事,父皇相邀进宫手谈。”

燕羡之动作一顿,内心升起一股酸涩难言的滋味。从小到大,只要燕扶光在,父皇的心就总是偏向他的,就算他是一国储君,他的生母是正宫皇后,也比不过燕扶光母子在父皇心里的地位。

燕扶光把眼前人的一应反应看在眼里,唇角的弧度矜贵优雅,他饶有兴致地问:“太子可还有事?”

燕羡之皮笑肉不笑地应付:“没事了,孤也忙着进宫与父皇母后用晚膳。”

话毕,燕羡之带着一众随从进宫,燕扶光敛了笑意,坐进马车:“回府。”

**

绿卿午睡醒来,迷迷糊糊由寄琴伺候着穿好衣裳,就看见曼冬欢欢喜喜进来。

“发生什么好事了?”

“侍妾!王爷要来看您,晚膳就摆在栖云阁,奴婢刚从膳房过来!”

曼冬为绿卿感到高兴,她家主子是个有福气的,怀了王爷的第一个孩子,无论如何都是天大的殊荣,于将来也有莫大益处。

绿卿摸摸已经有点凸显的肚子,笑了笑。

说实话,对燕扶光的到来,她是乐见其成的。肚子里的孩子受重视是好事,总比无人问津好。

寄琴扶着绿卿起身,闻言问道:“要不要给您换身衣裳?”

绿卿低头看了眼身上素雅日常的衣裙,摇摇头道:“不了,没什么好换的,就这样吧。”

燕扶光回府后,没有第一时间去栖云阁。

他在鹤鸣院的书房里处理了一会儿公务,把衙署里带回来的公文看了,才见外面已经快要天黑。

梁非候在门外,听见书房里的响动。

不一会儿,燕扶光出现在门口,将一封信交给梁非:“着人把这封信送去西北。”

梁非接过信封:“是,属下明白。”

方进宝等着燕扶光吩咐完,笑道:“殿下还没用膳呢,这时辰也不早了。”

燕扶光睨了他一眼,阔步向前走:“去栖云阁。”

绿卿从下午等到天擦黑,膳房的人过来看了好几趟,燕扶光都还没来。

曼冬跑出去看了看,回头见绿卿都有点儿发蔫儿了,不忍心道:“侍妾,不然您先吃块点心?王爷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来,别饿着您肚子里的小主子。”

寄琴把点心碟子端过来,绿卿就拿了一块放进嘴里先填填肚子。

一块点心下肚,栖云阁内响起热闹的脚步声。

只见身穿华服的燕扶光走在最前面,身后缀着一串太监丫鬟。

寄琴和曼冬扶着绿卿出来行礼:“王爷。”

燕扶光的视线落在绿卿的肚子上,眸光柔和了些,手掌向上微微抬起:“起来吧。”

饭桌上,从绿卿怀孕开始,之后燕扶光来栖云阁用膳就用不着她布菜伺候了,所以这会儿她只能谨遵食不言的原则埋头吃饭。

晚膳后,两人坐在榻上。

燕扶光品了口茶,问道:“府医可有每日来给你诊脉?”

绿卿老老实实回答:“有的,江医女每日都来给妾诊脉,她说妾肚子里的孩子一切都好。”

江水儿,脸上有块红色胎记的那个医女,医术很不错,来来回回栖云阁那么多次,绿卿和她已经很熟悉。

燕扶光面色冷淡地点点头,然后继续品茶。

绿卿咬咬唇,觉得两个人就这么干坐着也不是回事。

她低头轻轻碰碰肚子,细声细气道:“妾的肚子已经有点形状了,据说是孩子在里面长大了些,您、您要摸摸他吗?”

人人都说头一个孩子一般都会受到重视。她丫鬟出身,给不了孩子母族荣耀,反而还要靠着他在王府站稳脚跟,那只能帮孩子多在他父王这里争点宠爱了。

说完之后,绿卿怯怯看向燕扶光。

她把所有想被对方看见的情绪都放进那双水汪汪的眸子里。

待两人视线相撞,她仿佛很害怕很尴尬似的,转移话题道:“您累了吧,妾不该打扰……”

“过来。”燕扶光放下茶盏,发话道。

绿卿心里松了口气,站起身挪步到燕扶光跟前,面对他略显不安地站好。

她今日穿的是一身粉色长裙,柔软的布料贴合腹部,勾勒出上面那抹可爱圆润的弧度。

“几个月了?”一双宽厚带着茧子的大掌覆上绿卿的肚子,燕扶光眸光专注,紧盯着自己的手掌。

很神奇的感受,分明那里一点动静都没有,但他就是因此久违地雀跃了一下。

绿卿乖巧站着,眉眼带笑地回答:“快要五个月了,江医女说孩子可能九月份就会出生。”

燕扶光点点头:“九月是好日子。”

绿卿心里却忽然忐忑。

她想的是:王妃八月进府,她九月生子,真的会顺顺利利吗?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