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反清复明:大英败局已定优秀文集

反清复明:大英败局已定优秀文集

五十缺一 著

现代都市连载

小说《反清复明:大英败局已定》,相信已经有无数读者入坑了,此文中的代表人物分别是朱再明徐器,文章原创作者为“五十缺一”,故事无广告版讲述了:陈氏忙着对账本,他笨手笨脚的给发妻按摩肩膀,同时好奇的看了眼账本。萨陈氏钟表行,7月出货单……随着大明取得胜利,澳洲的封锁被解除,各家商行积压的货物重新出海。陈氏从大明供销社淘来的三百多只怀表瞬间被抢购一空,大部分买家是直接来到新乡进货,也有一些人是通过信件提出订购需求。陈氏整理好出货单,翻看了港口商船出海时刻表,准备安排员工带着怀表......

主角:朱再明徐器   更新:2024-03-21 23:25: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朱再明徐器的现代都市小说《反清复明:大英败局已定优秀文集》,由网络作家“五十缺一”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小说《反清复明:大英败局已定》,相信已经有无数读者入坑了,此文中的代表人物分别是朱再明徐器,文章原创作者为“五十缺一”,故事无广告版讲述了:陈氏忙着对账本,他笨手笨脚的给发妻按摩肩膀,同时好奇的看了眼账本。萨陈氏钟表行,7月出货单……随着大明取得胜利,澳洲的封锁被解除,各家商行积压的货物重新出海。陈氏从大明供销社淘来的三百多只怀表瞬间被抢购一空,大部分买家是直接来到新乡进货,也有一些人是通过信件提出订购需求。陈氏整理好出货单,翻看了港口商船出海时刻表,准备安排员工带着怀表......

《反清复明:大英败局已定优秀文集》精彩片段


(设定早几十年出生,给老爷子一个属于他的时代。)

一个军人一生从没有打过一次胜仗,却能饱受世人称赞,被誉为军人楷模。

这听起来非常不可思议,却又真实存在,因为他没有对不起国家。

这位横跨满清、民国、新中华的海军将领萨镇冰,就是那个那个波澜壮阔的时代的真实写照。

当甲午战败,当整个海面沦为敌人的天堂,这位清朝老兵根本无力扭转局势,只能将毕生所学传授给后辈,等待国家的破后而立。

但那是另一个时空的事了。

此时在新乡城,萨镇冰嘎叽窝夹着报纸,一手拎着油条豆浆往家里赶。

几个月前,他带着父母和刚娶的老婆陈氏,离开福州萨氏宗族,带着大量金银跟随船队出海闯荡。

恰逢大英舰队封锁澳洲,一家子人被困在新乡,干脆在新乡落户。

而这段时间,大明的动作可是让他大开眼界。

一回到家,萨镇冰就看到陈氏忙着对账本,他笨手笨脚的给发妻按摩肩膀,同时好奇的看了眼账本。

萨陈氏钟表行,7月出货单……

随着大明取得胜利,澳洲的封锁被解除,各家商行积压的货物重新出海。

陈氏从大明供销社淘来的三百多只怀表瞬间被抢购一空,大部分买家是直接来到新乡进货,也有一些人是通过信件提出订购需求。

陈氏整理好出货单,翻看了港口商船出海时刻表,准备安排员工带着怀表登船。

差旅费自然是买家出了。

陈氏一把拍掉某双逐渐不老实的手,娇嗔道:“大白天的……”

“嘿嘿~”

萨镇冰嘿嘿一笑,一根油条塞到她嘴里。

正当两人腻歪时,门外传来敲门声。

萨镇冰只好作罢,打开门看看谁来了。

门外是两个身穿海军制服的士兵,胸口还挂着几枚勋章。

“这里是萨镇冰家么?”

“对,我就是萨镇冰。”

“这是大将军府的征召令,您考虑一下。”

两个士兵将一封信件交给他,敬了礼后就离开了,留下萨镇冰愣愣出神。

这是一封特别征召令,由皇帝亲自签发,同时印有大将军府和皇帝的印戳。

萨镇冰默默回到餐桌上,陈氏拿来竹刀坐在旁边,脸上的神情很是担心。

“相公……”

“不必担心,是特别征召令,是好事。”

说着,萨镇冰用竹刀小心从下面撬开印戳,毕竟是大将军府和皇帝的联名信件,还是很有收藏价值的。

信里有三张卡片四张照片。

大将军府的征召令、皇帝的信件、大明海军第一舰队介绍,还有四张定远级战列舰的照片。

除了定远号和镇远号,新的战列舰名为来远号和经远号,都是排水量超7000吨的巨舰。

信件的主体内容只有一个,那就是征召萨镇冰加入大明海军第一舰队。

……

新乡军港造船厂。

朱再明在徐器、沈玉龙等人的陪同下参观造船厂。

得益于化工厂、蒸汽机厂、火炮厂……等一些列工厂的建设,朱再明动起了大建的心思。

计划中,第一舰队将由四艘战列舰、四艘巡洋舰、四艘驱逐舰和两艘补给舰组成。

在从系统中再次订购了两艘定远级战列舰后,大明又没钱了。

补充了1师武器弹药,补充了海军两艘战列舰,大明国库只剩下200万银币不到。

这些钱还得留着,进行新工厂的建设。

朱再明思来想去,最后把目光放在了大英帝国身上。


甚至布雷斯特号被重伤。

人们不敢想象,维伦纽夫到底是吃错了什么药,这么直的鱼钩都能上当。

就如同5年后,一个迷惑的操作,就葬送了法兰西西班牙联合舰队。

而法兰西商人深夜入宫,向朱再明提出了订购四艘定远级战列舰。

朱再明此时是懵逼的。

他知道维伦纽夫烂,但没想到烂到这个程度。

本想扇个蝴蝶翅膀,让法兰西海军支撑久一点。

没想到蝴蝶效应有了,可惜作用相反,提前把大舰队送了。

朱再明揉起了眉头。

欧洲已经着手建造木肋铁甲船了,等这些船下水,就算布雷斯特号满血复活,也无力回天。

毕竟这种早期的穹甲巡洋舰,面对下了血本的海量开花弹,总有被击沉的时候。

也许,真的要卖给法兰西定远级吗?

朱再明否定了这样的想法。

因为定远级诞生的时候,已经是无畏舰下水的前夕了,可以说是集中了工业革命的结晶。

在大明打回本土前,定远级战列舰这种国家利器,永远都不会向外出售。

不出售定远级战列舰,不代表不出售其他的船。

大明自建的要塞级巡洋舰可是有80门火炮的。

装甲厚,航速快,在风帆老古董完全被替换之前,要塞级巡洋舰在欧洲的实用性,比布雷斯特号还要高。

于是,朱再明向这个法兰西商人推荐了要塞级巡洋舰。

以一艘100万两白银的价格,帮助新乡造船厂拿下了12艘的订单。

时间进入10月份。

在新乡造船厂正式开工建造要塞级巡洋舰和春风级驱逐舰时。

朱再明在大明报上刊登了篇文章。

《八大恨》。

这个名字让很多人想起了不美好的回忆,只不过这是大明的八大恨,不是满清的八大恨。

内容也是相当炸裂:

大明皇帝朱再明,赤心昭告皇天后土书:

我大明驱逐鞑虏恢复中华,得国之正世所不能及。今女真占据中原,腥臊遍地,此一恨也。

留头不留发,毁我中华衣冠,以至文不能显,武不得功,此二恨也。

扬州十日,嘉定三屠,百万百姓死于非命,白骨露于野,千里无鸡鸣,此三恨也。

三姓家奴吴三桂者,屠戮百姓,勒死永历帝于咒水,此四恨也。

伪满匪帮头子弘历,吸取民脂民膏,甚至于贩卖毒烟残害百姓,非人君所为,此五恨也。

大兴文字狱,奴化百姓,使得汉唐之风不再,此六恨也。

封闭国门,压制科学,西欧所赠工业之资料纳为私有,深藏宫中。以至国力落后于西欧,致世界之巅跌落与山谷,国不可盛,此七恨也。

区区女真,得国不过百七十年,妄以正统自居,所做反人类之行径罄竹难书。鸦片、奴化等不一而足,乾坤颠倒,混淆清浊,沐猴而冠,其罪滔天,此八恨也。

欺凌实甚,情难以堪。

因此八恨之故,是以征之。

亵渎中华之满清奴隶制匪帮,必须被剿灭,大明万胜!

随着大明版《八大恨》的发表,在配上锦衣卫拍摄的大量满清贪腐照片,直接将民众的愤怒推向顶峰。

“清虏罪恶滔天,百姓同胞水深火热,我等读书人当投笔从戎,报效国家!”

“对,读书?读个屁!给我把火枪,我要去爆了嘉庆狗头!”

“可惜大明陆军没有放开选拔,不然我也参军去。”

“壮士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鞑虏血!”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