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畅销巨作变成少女的猫

畅销巨作变成少女的猫

惠不会玩 著

现代都市连载

小说叫做《变成少女的猫》,是作者“惠不会玩”写的小说,主角是陈善麦萌。本书精彩片段:岁。住在童野市冈崎镇古河街爱汐公寓502号。未婚。我在公司做着一份普通工作。每天都要工作到晚上9点才能回家。我已经戒烟,酒仅止于浅尝。晚上12点睡,每天要睡足8个小时。睡前,我一定会动手煎点带鱼,然后做10分钟的全国中小学生广播体操。上了床,倒头就睡。一觉到天亮,绝不把疲劳和压力,留到第二天。没钱看医生,但我觉得自己身体很健康。二十四岁的陈善已经出来工作五年了,因为没有好的工作,只......

主角:陈善麦萌   更新:2024-01-10 21:21: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陈善麦萌的现代都市小说《畅销巨作变成少女的猫》,由网络作家“惠不会玩”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小说叫做《变成少女的猫》,是作者“惠不会玩”写的小说,主角是陈善麦萌。本书精彩片段:岁。住在童野市冈崎镇古河街爱汐公寓502号。未婚。我在公司做着一份普通工作。每天都要工作到晚上9点才能回家。我已经戒烟,酒仅止于浅尝。晚上12点睡,每天要睡足8个小时。睡前,我一定会动手煎点带鱼,然后做10分钟的全国中小学生广播体操。上了床,倒头就睡。一觉到天亮,绝不把疲劳和压力,留到第二天。没钱看医生,但我觉得自己身体很健康。二十四岁的陈善已经出来工作五年了,因为没有好的工作,只......

《畅销巨作变成少女的猫》精彩片段


我的名字叫陈善,24岁。住在童野市冈崎镇古河街爱汐公寓502号。未婚。我在公司做着一份普通工作。每天都要工作到晚上9点才能回家。我已经戒烟,酒仅止于浅尝。晚上12点睡,每天要睡足8个小时。睡前,我一定会动手煎点带鱼,然后做10分钟的全国中小学生广播体操。上了床,倒头就睡。一觉到天亮,绝不把疲劳和压力,留到第二天。没钱看医生,但我觉得自己身体很健康。

二十四岁的陈善已经出来工作五年了,因为没有好的工作,只能在兔兔国做着一份普通的客服工作,每天早上九点上班,晚上九点下班。

因为工资低,他只能租房子住在城市里偏僻的角落。

他疲惫的骑着电动车在城市里穿梭,工作一天应付的客人,让他现在只想回家好好洗个澡休息。

开车行驶在昏暗的路上。

突然,一声猫叫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街道旁的墙壁下,有一只看起来奄奄一息的小黑猫,正虚弱的躺在别人丢弃的沙发垫子上。

陈善停下车,走到沙发垫前,看着眼前干干净净,却奄奄一息的小黑猫,不禁有点心疼。

“这小傻瓜不会是吃了被下药的老鼠吧?”陈善伸出了自己的手,小心翼翼的摸了摸小黑猫的下巴。

黑猫睁开了自己的眼睛,虚弱的看了眼抚摸它的男人,轻轻的舔了舔男人的手,仿佛是在感谢这个人在他生命最后一刻,给予了他最后的温暖。

但最后,小黑猫还是轻轻的闭上眼睛,不再倔强的和死神对抗。

第二天早晨,温暖的空气环绕在小黑猫的身上,小黑猫虚弱的睁开眼睛。

自己正躺在一件毛衣上,周围有几道高高的纸皮把他和这个世界隔绝开了。

毛衣上传来了一股淡淡的香味,好像,是昨晚那个抚摸自己男人的味道?

自己,还活着?

它轻轻地呼叫了一声。

随后周围传来了一阵跑步的声音。

小猫看到了纸箱外,昨晚那个摸自己下巴的男人,正笑着看着自己,阳光洒落在他的侧脸上,似乎他就是天上的太阳。

“你醒啦?早安喵~”陈善听到一阵叫声后,立马从床上跳了下来,光着脚跌跌撞撞的跑到纸箱前,看着昨晚自己心软带回来的小猫。

原本他以为小猫是被下了老鼠药毒死的,但是陈善自己看过后发现,猫咪身上没有一点呕吐物,身体也没有变得僵硬。

周围没有宠物医院,无奈下,他只好赶紧抱着小猫回到了自己租的房子。

回到房间后,小猫依旧闭着眼睛没有醒来。

条件不好,没办法,只好将毛衣放在纸箱里,给小猫先搭一个简单的小房子。

随后又想了想,接了杯水,一滴一滴的往小猫的嘴里喂。

约莫花了半小时喂了小半杯水后,他才停了下来,轻轻的将小黑猫放到新家中,祈祷着他能醒过来。

运气眷顾了这位喜欢猫的少年,也眷顾了这只对世界放弃希望的小猫。

陈善轻轻摸了摸小猫的脖子,随后起身走到冰箱前,翻出了昨天自己吃剩的带鱼,装了一碗水,放在箱子前。

他将小黑猫轻轻的抱出纸箱,将他放在食物和水面前,摸着小猫的脑袋,笑着说道:“小乖乖,吃饭饭,喝水水。”

小黑猫闻了闻眼前的带鱼,眼睛突然发出了光芒,开始消灭眼前的带鱼,真香。

不过只吃了两片不到,就停了下来,吃得饱饱了,开始喝起了碗里的水。

小猫吃饱喝足后,虽然看起来还很虚弱,不过已经没有昨晚那么狼狈了。

它对着陈善轻轻喵喵了两声,仿佛在感谢眼前的人。

随后又闭上眼睛,蜷缩躺在地上睡了起来。

陈善微笑着将小黑猫抱回纸箱内,吃了睡,睡了吃,似乎自己捡到了一只长得像猫的小猪?

陈善将纸箱裁剪了一个足够小黑猫出来喝水吃鱼的小洞口。

又将两个碗的带鱼和水装满后,揉了揉重新睡着的小黑猫的脖子。

确认还活着后,对小黑猫轻声道:

“我要去工作赚钱啦,晚上九点回来,乖乖的不要乱跑乱叫嗷。”

陈善骑着电动车,吹着夏天的微风往工作的地方开去。

今天的心情似乎比天空还蔚蓝,可能是因为,以后家里不是只有自己一个人了吧?

到了办公室,熟悉的打开电脑,熟悉的登录工作账号。

新的一天,和客人对线的一天,又开始了。

“猫粮?猫砂?诶?你养了一只小猫吗?”此时,正在聚精会神摸鱼的陈善,耳朵突然传来了同事麦萌的声音。

陈善转头对着麦萌笑道:“是的,昨晚下班捡了一只小猫,还以为会死了呢,结果今天还活蹦乱跳的。”

麦萌将手中的面包递给陈善,好奇的问道:“猫?你很喜欢猫啊?”

陈善摸了摸下巴,回答道:“诶,不算我以前在孤儿院散养的那十六只的话,嗯……出来工作的话,目前是第一只。”

麦萌给震惊了,曾经养过十六只猫?

“你这家伙,该不会是猫奴吧?”

“可能是吧,我感觉猫很可爱。”

“那狗狗呢?你喜欢狗狗吗?”

“诶……狗,挺喜欢的吧?不过不太想养。”

“嗯?为什么呢?”麦萌好奇的问道,他觉得狗狗比猫猫可爱,为什么不养狗狗只养猫猫呢?

陈善思索了五秒钟后,他决定把自己的童年阴影告诉麦萌。

“那年夏天,我大概十五岁吧,在读初中的时候,有时候也会喂孤儿院隔壁邻居的大黄狗。”

“大概喂了半年后,已经是冬天了,天气很冷。”

“隔壁邻居热情的邀请我吃火锅,我也就去了。”

“我盛好了饭,坐在饭桌前,突然发现平常和我玩的大黄不见了。”

“我问了邻居大叔和大婶,‘大狗呢?’”

“邻居大叔很热情的对我说:‘狗?不就在你前面吗?来,趁热吃’。”

陈善苦笑着说出自己这一段童年阴影。

“从此以后,我再也不养狗了。”

麦萌心中大惊,怒道:“他们怎么能这么残忍?竟然把和你玩了这么久的狗给吃了!”说完,还捏着拳头,愤愤不平的跺跺脚。

陈善看着眼前打抱不平的麦萌,苦笑道:“算了吧,以前的人思想观念和我们是不同的,而且邻居家庭条件也不是很好。在当时,不是人人都能吃上肉的,他们也是为了他们的孩子,还有我,能够吃上一次肉,补充营养,才这么做决定的吧。”

“哼!你怎么可以讲这么恐怖故事给我听。”麦萌生气了,但是后果不严重,她回到电脑前独自生闷气。

陈善看着麦萌的样子,默默为她祈祷,希望麦萌的情绪不要影响到工作。

夜晚九点下班后,和麦萌打个招呼后,陈善坐上了自己的小毛驴,回到了自己的出租屋。

打开房门,打开灯后,迎接自己的不再是曾经冰冷空荡的房间。

而是一只可爱的小黑猫,正坐在门后,对着陈善开心的叫了一声:

“喵~”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