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带球跑:弃妻太诱人了怎么办优质全文

带球跑:弃妻太诱人了怎么办优质全文

芳遥 著

现代都市连载

小说《带球跑:弃妻太诱人了怎么办》,超级好看的其他小说,主角是安然丁长赫,是著名作者“芳遥”打造的,故事梗概:汉,那以后还有什么前程。”是啊,她的小石头以后需要更广阔的天地,不能局限在小小的下溪村。中午停下吃饭时,丁婆子就把安然和陈大姐叫到一处,“老婆子我是没想那么多,丁家会这么突然接大奶奶回去,要不然提前教你们一些丁家的规矩,现在也没功夫了。”安然说道:“大娘,今晚上你和我们一屋睡吧,把知道的都告诉我们,尤其是陈大姐,您得多提点着点。”丁婆......

主角:安然丁长赫   更新:2024-01-20 15:40: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安然丁长赫的现代都市小说《带球跑:弃妻太诱人了怎么办优质全文》,由网络作家“芳遥”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小说《带球跑:弃妻太诱人了怎么办》,超级好看的其他小说,主角是安然丁长赫,是著名作者“芳遥”打造的,故事梗概:汉,那以后还有什么前程。”是啊,她的小石头以后需要更广阔的天地,不能局限在小小的下溪村。中午停下吃饭时,丁婆子就把安然和陈大姐叫到一处,“老婆子我是没想那么多,丁家会这么突然接大奶奶回去,要不然提前教你们一些丁家的规矩,现在也没功夫了。”安然说道:“大娘,今晚上你和我们一屋睡吧,把知道的都告诉我们,尤其是陈大姐,您得多提点着点。”丁婆......

《带球跑:弃妻太诱人了怎么办优质全文》精彩片段


歇息一晚,第二天一早上路,小石头揣着娘给的糖果,就坐在了高头大马上。

领头的护院紧紧护着,小主子的要求不答应不行,他板起脸来和大爷太像了。

小石头也高兴,用一块糖果,就让这大叔同意他骑马了。

小石头天生胆子就大,半天的时间已和几个护院有说有笑了,还让马跑快点,他高兴的哈哈大笑。

安然坐在车里,听着儿子高声呼喝,兴奋起来哇哇大叫,一直喊着,再快点,再快点。

陈大姐说道:“看小少爷这么高兴,也许回丁家也是好事,总不能真的让小少爷在下溪村当一个村汉,那以后还有什么前程。”

是啊,她的小石头以后需要更广阔的天地,不能局限在小小的下溪村。

中午停下吃饭时,丁婆子就把安然和陈大姐叫到一处,“老婆子我是没想那么多,丁家会这么突然接大奶奶回去,要不然提前教你们一些丁家的规矩,现在也没功夫了。”

安然说道:“大娘,今晚上你和我们一屋睡吧,把知道的都告诉我们,尤其是陈大姐,您得多提点着点。”

丁婆子点点头,说道:“到府里后,大奶奶自己多留意,有不明白的再悄悄问我,现在时间短,说不了那么多了。”

回府城的路上,一概吃用都是带头的护院打点,晚上就在县城客栈落脚。

晚上安然先把疯玩一天的小石头哄睡,三人坐在桌旁,小声听丁婆子说着丁府的事儿。

尤其是陈大姐,听得更仔细。等睡觉前,陈大姐说道:“明天我陪丁大娘坐一车,还有半天的时间,您再跟我讲讲规矩,别到时候因为我不懂,给大奶奶惹麻烦。”

丁婆子说道:“行,那明天你跟我坐一车,让老头子坐外头,反正也就半天时间。”

说完话,夜都深了,仨人才睡下。

安然静静地想着,不管府里的人多为难自己,但为了小石头,也得咬牙忍过去。

从生下小石头后,安然很多想法都有了改变,当了母亲,她所有的想法,做法都是以孩子为主。

既然不让自己躲在乡下,那就要面对。她要求不高,只要儿子好好的,她可以不要丁家,不要那个男人,但必须得把儿子给她。

带着对大宅院生活的抗拒,第二天午后,还是到了府城丁家。

一行人从偏门进了府,被婆子直接带到了后院。

走到这儿,安然有了点印象,这应该就是丁韩氏的院子,新婚第二天来过一次。

进了屋,屋里站着几个丫鬟婆子,安然悄悄打量一下,都没印象。忙又向前走了几步,在婆子放好的蒲团上跪下。

“给父亲,母亲请安。”

身边小石头也学着娘的样子,跪下,“给祖父,祖母请安。”

丁胜康倒是蛮开心的,从第一眼见到小石头,便喜欢上了这个孙子。

长的太像长子了,不能说一模一样,也差不多。就连身上带出来的那股不逊的劲儿,都像极了。

丁胜康忙开口道:“起来吧,你叫小石头,来,到祖父这来。”

小石头记着娘和丁爷爷说的话,这个祖父是在家里说了算的,有事能帮到娘和他。所以立即爬起来,走到祖父跟前,扬着笑脸大声叫道:“祖父。”

然后瞪大眼睛看着丁胜康,说道:“祖父,你和我长的好像啊。”

丁胜康捋着胡子哈哈大笑,说道:“小子,是你长得像祖父,不是祖父长得像你,明白吗。”

小石头挠挠头,意思差不多嘛。

丁胜康看这小子,越看越喜欢,问道:“你起大名了吗。”

丁家的长孙不能总是小石头,小石头的叫啊。

小石头立马扬着笑脸说道:“有大名,娘给起的,叫丁子博。娘说子代表男子,博是希望我多学东西,有心胸。”

丁胜康倒是点点头,名字起的倒不错。

旁边丁韩氏看安然垂头,站在一旁,瞥了一眼,看向这孩子。

果然是老丁家的种,这都不用质疑,祖孙三个长的都一个模子。

但还是脸上挂出笑纹,问道:“都这么大了,可开蒙认字。”

小石头知道这个坏女人对他娘不好,肯定对他也好不了。但还是恭敬的施了一礼,说道:“祖母,没开蒙。”

丁韩氏冷哼一声,对安然说道:“这毕竟是丁家的长孙,再怎么说到这年纪,你也该送他去学堂呀。”

小石头见这坏女人对他娘说话语气不善,忍了忍,还是说道:“祖母,我们没银子,上不起学堂。”

丁韩氏更得理了,说道:“虽说是在乡下,但给了你房子,给了你地,再怎么样也不能委屈了丁家的长孙。”

小石头立马恭敬地答道:“祖母,您没去过乡下,不知道地租子只够口粮。家里没有干活的人,娘还要照顾我,小时候都是背着我挖野菜充饥,这两年收成好点才能吃几顿干饭。”

丁胜康看看小石头,这孩子养的不错,便问道:“过的这么苦吗?”

小石头把手伸出来,丁胜康看到小小孩童的手上都有薄茧。

“祖父来接之前,我和娘还在山上挖野菜,打野兔呢。”

丁胜康沉了脸,不言语了。

他扭头看向丁韩氏,当初妻子可不是这么说的呀。

丁韩氏阴沉的脸,胸口起伏不定。

安然低头,一动没动,有些话小石头可以说,她却不能说。

丁胜康问道:“老大媳妇的住处收拾出来了吗?”

丁韩氏没说话,身边的婆子立马说道:“收拾好了,就单等大奶奶过去看看合不合意。”

这婆子又转身向安然施了一礼,说道:“我一会儿送大奶奶过去,若有不合意的告诉我,我立马给改了。”

安然笑了笑,说道:“有一住的地儿就好,不用那么麻烦。”

丁胜康这时说道:“收拾好一点,子博是丁家长孙,不能委屈了。”

丁胜康发话,那婆子立马态度不一样了,“老奴记下了。”

丁韩氏一手揉着头,说道:“哎呦,这两天这头,真真是难受。”

旁边丫头过来说道:“夫人,可是老毛病又犯了。”

丁韩氏没说话,一脸痛苦,自己揉着头。

丁胜康扫了一眼,说道:“不舒坦就回屋歇着吧,老大家的,你带孩子先回去歇息。”

安然施了礼,说道:“是。”

婆子带路,又把安然和小石头送到了安然曾住过两夜的那个房间。

~~~

小石头:一看这老女人就不是个好的,每句话都针对他和娘。


丁韩氏说道:“等老爷回来,不照样可以把你们接回来,你现在说什么都是空的。”

“不会,我说不回丁府就不回,我不回来,我儿子是不会回来的。”

“老爷回来后问起呢?

“是我自愿自请出府。”

这时,小韩氏推门进来,走到丁韩氏跟前说道:“姨母,就依大奶奶吧。”

丁韩氏想了想,说道:“现在口说无凭,你怎么能保证。”

“立字据。”

安然拿出纸笔写下,“安氏自愿居住在乡下,从此不入住丁府,府中任何事宜也与她无关。”并签下名字,按了手印。

丁韩氏看了看,小韩氏点点头,丁韩氏才签了名字,按下手印。

“将来老爷若问起。”

“我本是乡下女子,在府中住不惯。”

丁韩氏一笑,还算识时务。

“明天一早立即启程。”

“是,明天一早我就走。”

小韩氏找来婆子,把丁韩氏扶回正院。

身边的丫头小声跟小韩氏说道:“姨娘,我看夫人是不打算放过大少爷,你怎么还帮他们。”

小韩氏叹口气说道:“他们现在还不能死,就算死也不能死在府里,到了府外就和咱们无关了。”

丫头小声说,“姨娘是怕老爷回来不放过。”

小韩氏苦笑一下,说道:“你看老爷对这小崽子的看重劲,再说冲撞之说,本就悬之又悬,道士更不经查。大奶奶足不出户都能明白的事儿,老爷会被糊弄住。”

丫头点点头,“那就只能等她们出府之后,再想法子了。”

小韩氏点点头,说道:“只能这样,现在咱们得依靠姨母,所以姨母不能有事。”

当天晚上安然便把随身之物收拾好,银子贴身带着。

小石头跟在丁胜康身边,没少收礼物,这会儿也都带在身上。

丁婆子和陈大姐也收拾东西,能带走的尽量带走。

“没想到老爷刚一走,还是闹到了这个地步。”丁婆子轻声叹息。

陈大姐说道:“我觉得出府也还好,总比在府里提心吊胆的过日子要强。”

晚上小石头依偎在娘的怀里,不解的问道:“娘,我闯祸了,你是不是很生我气。”

安然把儿子抱在怀里,说道:“娘不会生小石头的气,在这世间,你是娘活下去的动力,在娘心里没有人比你更重要,知道吗。”

小石头抱着安然的脖子,软软的叫了声,“娘,我知道,娘在我心里也是最重要的。”

“娘,祖父不走的话,就没这么多事儿。”

“你祖父不走,也会有别的事儿。就像今天你控制不住脾气,和你祖母打了起来,还让大黑咬伤了婆子,吓到祖母。就凭这个,她就能罚你,能打你,再厉害点,把咱俩打杀了都有可能。”

今天幸亏没咬伤丁韩氏,否则母子俩没那么容易脱身。

安然又把他第一次摘花,遇到小韩氏到今天的事,给他重复一遍。

然后看着小石头的眼睛,问道:“你自己想想,他们早就计划好了,咱们躲不掉。”

小石头忍着怒气骂道:“早知道那病秧子不是好东西,原来从那么早就开始算计小爷了。”

安然说道:“咱们俩不适合在大宅院里过日子,这还是你丁奶奶提醒我,我才想到的。”

小石头一扬头,“走就走,真当小爷稀罕住这。”

小石头心中也是一阵后怕,这丁家的女人怎么一个比一个坏。若自己真闯了祸,岂不是要连累娘也跟着挨罚了。

还是娘做的对,和那老女人谈好条件,不回来就不回来呗,小爷也不稀罕。

第二天一早,安然几人拿着小包袱就向府外走去。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