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其他类型 > 神奇宝贝:社会你瑶姐

神奇宝贝:社会你瑶姐

可达鸭大大 著

其他类型连载

【神奇宝贝+精灵宝可梦】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祖安小瑶口吐芬芳,今天就让我看看,那个小子不长眼。主要宝可梦:烈空坐,堵拦熊,火焰鸡,煤炭龟,铁螯龙虾,可达鸭,大嘴娃…

主角:小瑶   更新:2023-01-27 05:46: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小瑶的其他类型小说《神奇宝贝:社会你瑶姐》,由网络作家“可达鸭大大”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神奇宝贝+精灵宝可梦】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祖安小瑶口吐芬芳,今天就让我看看,那个小子不长眼。主要宝可梦:烈空坐,堵拦熊,火焰鸡,煤炭龟,铁螯龙虾,可达鸭,大嘴娃…

《神奇宝贝:社会你瑶姐》精彩片段

丰缘地区,末白镇。

一辆货拉拉紧急刹车,在一间新房子前停了下来,受惯性影响,车上的货物撞开了后车门,掉落一地。

巨大的声音吵醒了正在睡觉的少女,少女从货车上下来,发现自己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

“次奥,这是哪儿啊?我不会被拐卖了吧?”

这时候,从房子里跑出一个年轻的漂亮女人。

“小瑶,我正满世界找你呢,你个小兔崽子跑哪儿去了?”

“我还想问你呢,妈,我咋一觉醒来就跑这儿来了?”

小瑶一脚踢开面前的木箱,没好气地说道。

“哦,我想起来了,搬家的时候着急,忘记你在床上睡觉了,直接连人带床搬车上了。”

美津子这才想起这茬。

“啥玩意儿,搬家?好好的为啥搬家啊?”小瑶问道。

“你在城都那边得罪了多少人,你心里没点数吗?我听说有人要找你算账,所以连夜带你跑了,你爹在这边当馆主,能罩着你点。”

妈妈美津子白了小瑶一眼。

“不是…那床一百多斤,你就一点儿感觉都没有?”小瑶继续问道。

“都啥时候了,谁还在意细节,而且都是家里的过动猿搬的,行了,别磨叽了,进屋瞅瞅吧。”

在美津子的带领下,小瑶进到自己新家。

“咋样?还行吧?你房间在楼上,去看看吧,你爹还给你买了个不会叫的时钟,以后别赖床了。”美津子说道。

小瑶来到二楼,看了一眼自己宝可梦手表的时间,调好了挂在墙上的时钟。

“还行吧?”美津子跟了上来,笑着问道。

“妈,我原来的那个桌子呢?”小瑶问道。

“那桌子太破了,让我卖了,估计让收废品的劈了烧火了。”美津子说道。

“我…,那里面还有钱呢。”小瑶一脸心疼。

“呃…那你不早说。”美津子说道。

“搬个家把我家底儿搬没了,可真行。”小瑶吐槽道。

“行了,一会管你爸要去,他私房钱也不少。”

美津子还要指挥过动猿摆放家具,便下楼了。

小瑶仔细地看了看自己的房间,有时钟,电视机,游戏机,桌子,电脑,还有床,挺不错的。

小瑶打开了电脑,发现电脑存储了东西,原来是一瓶伤药。

现在她钱都没了,伤药也是钱啊,小瑶连忙取了出来。

在楼上玩了会王者荣耀后,觉得无聊的小瑶下楼了。

“小瑶,快过来,赶紧的。”

美津子正在看电视,看到小瑶连忙喊她过来。

“咋了,妈?”小瑶来到电视机前。

“你爹上电视了。”美津子很自豪。

电视机传出声音,“…以上就是有关橙华道馆的采访了。”

“得,到底还是没赶上,算了,你自己去找你爹吧,你爹离新家也不远,这么再这么就到了。”美津子比划道。

“你的意思是我爹没跟咱们住一块?”小瑶问道。

“是啊,那城里的房子嗷嗷贵,咱再有钱也买不起啊。”美津子说道。

小瑶无语。

“哦对了,你田卷叔住在隔壁,你顺便过去瞅一眼吧。”美津子说道。

“就是那个闲着没事到处去刨精灵祖坟的,驮着一百多斤肉被追了几里地的那位?”小瑶笑着问道。

“你这个孩子,一会当人家面说话客气点,听见没?”美津子嘱咐道。

“哎呀放心吧,我自有分寸,我走了,妈。”

小瑶说完便离开了家,去了隔壁家。

“你是?”隔壁家的女主人看到了小瑶,主动过来问道。

“我是隔壁的小瑶,来串串门。”小瑶笑着说道。

“啊,我明白了,你先上楼等会,他马上就回来了。”

这个阿姨还以为小瑶是她儿子的朋友,连忙招呼她上楼。

“那我就不客气了。”小瑶说道。

“嗯嗯,真是个活泼的小姑娘。”

小瑶来到二楼,在二楼的房间看到一颗精灵球,好奇的她想要去打开看看。

这时候有人来了,是个跟小瑶一般大的少年。

“听说有客人来了,居然还是个女孩子。”少年很是惊讶。

“你是谁?”小瑶问道。

“哦哦,你是新搬来的小瑶吧,那你应该是来找我爸爸小田卷博士的吧,不过他现在不在,他…”少年说道。

小瑶打断了少年的话,“又出去刨坟了?”

“是野外研究。”少年纠正道。

“这么说,你是精灵博士的儿子?”小瑶说道。

“是的。”少年很骄傲。

“那正好,借我只精灵,我出去找你爹有点事。”小瑶笑着说道。

见少年没说话,小瑶直接上手,从少年的腰间随便拿了一颗精灵球。

精灵球的壳子是半透明的,小瑶可以看到里面是一只伊布。

“不行,不行,这只精灵很稀有的,如果你想要,我可以送你一只别的。”少年着急地说道。

“别那么小气,又不是不还你了,还是说,你想跟我比划比划?”小瑶笑着说道。

“你…,欺负人,我要向我爸告状。”少年跑到电话机前,准备打电话。

“现在道歉也没用了,我要跟我爸爸告状。”

小瑶才不管他呢,拿着伊布的精灵球离开了。

小瑶来末白镇的野外草地寻找小田卷博士,没走多久,她就遇到一个小女孩。

小女孩看到小瑶手上正拿着一颗精灵球,连忙跟她说道。

“姐姐,那边有个胖大叔,一只蛇纹熊正在追他,你快去帮忙吧。”

小瑶顺着小女孩指的方向,果然找到了小田卷博士。

“大…大哥,我错了,我再也不敢了,救命啊。”

小田卷博士边跑边求饶。

这时候他看到小瑶了,“丫头,拜托,救救我,那边的袋子里有精灵球,麻烦你派一只出来,打败蛇纹熊吧。”

小瑶直接丢出手上的精灵球,派出伊布。

通过手上的宝可梦手表,小瑶知道伊布的等级5级,特性是适应力,拥有绝招是撞击跟叫声,帮助。

“伊布,使用【撞击】。”

伊布冲向蛇纹熊,蛇纹熊躲闪不及,被伊布的撞击撞飞了。

未完待续…


“唉,吓死我了。”小田卷博士心有余悸。

“下回能不能长点记性。”小瑶吐槽道。

“哦,是你啊,小瑶,我从你爸爸那儿听说了很多关于你的事情。”

小田卷拿起自己的背包,继续说道,“为了感谢你救了我,你就从这三颗精灵球选择一颗吧,当我送给你的礼物。”

小瑶仔细地看了看,发现里面装的是火稚鸡,水跃鱼跟木守宫。

“我要这个。”

小瑶选择了火稚鸡,比起水系跟草系宝可梦,她更喜欢火系的。

“现在它是你的了,要给它取个名字吗?”小田卷博士问道。

小瑶把火稚鸡放了出来,“小鸡,我们以后就是朋友了。”

“夹馍夹馍…”这只火稚鸡相当活泼,跟小瑶很配。

“我想,如果你能和精灵一起成长,你会成为一名出色的训练家。”小田卷博士笑着说道。

“总之,谢谢你,田卷叔。”小瑶收回了伊布跟火稚鸡。

“小瑶,我腿有点软,你能扶我回去吗?”小田卷博士请求道。

“啥也不是。”小瑶虽然嘴上这么说,但还是把小田卷博士扶回了研究所。

“小瑶,我的儿子丛树他刚才打电话跟我告状说你抢了他的伊布。”小田卷博士说道。

“没有,我只是借来用用,田卷叔,没有宝可梦的话,在野外草地是很危险的。”

小瑶尴尬一笑,心里却想,那个小气鬼还真告状了。

“那只伊布是丛树生日的时候,一个对他来说很重要的人送他的礼物,我还是希望…”

小瑶打断了小田卷博士的话,“我知道了,田卷叔,他现在在哪,我去找他。”

“他现在在古辰镇北边的野外草地帮我收集宝可梦资料…”

小田卷博士的话还没有说完,小瑶就急匆匆离开了,她虽然嘴上不饶人,但心地是善良的。

这一路上,小瑶遇到很多野生的宝可梦,基本都是刺尾虫,蛇纹熊,波波这三种。

虽然它们等级不高,但是数量很多,小瑶是懂属性克制的,专挑刺尾虫来对战。

通过宝可梦手表,她得到了火稚鸡的资料。

火稚鸡

火系5级

潜力a

特性:加速【战斗间歇会提高1级速度】

道具:文柚果

拥有绝招:叫声,抓,火花。

有火花这招的话,刺尾虫就很好对付了,基本上一招一个,小瑶快乐地练起了级。

末白镇野外草地的刺尾虫很快就被小瑶的火稚鸡打完了,等级成功提升10级,学会了新的绝招,泼沙。

小瑶本想继续指挥火稚鸡对战剩下的蛇纹熊跟波波们,没曾想,火花绝招已经没有能量了。

“宝可梦中心,宝可梦中心。”

小瑶离开野外草地来到古辰镇的宝可梦中心。

“乔伊小姐,我要治疗我的火稚鸡。”

“好的,请把精灵球放在这上面来就行了。”

大概等了5分钟,乔伊小姐把火稚鸡的精灵球还给小瑶,还真挺效率的。

“小鸡,【火花】。”

小瑶跟火稚鸡披荆斩棘,实行三光政策,遇到什么宝可梦都要打上一场。

古辰镇的野外草地,多了好几种新的宝可梦,土狼犬,长翅鸥,橡实果跟莲叶童子。

虽然它们有克制火稚鸡的水系属性,但小瑶的火稚鸡等级高,又有加速特性加持,揍这些弱鸡还是很轻松的。

“干得漂亮,小鸡,你又学会新绝招了,我们休息一会吧。”

火稚鸡的等级提升到14级,学会了啄攻击,小瑶把火稚鸡收了回来。

“水跃鱼,使用【水枪】。”

熟悉的声音在小瑶身后响起,小瑶回头一看,原来是丛树那个小气鬼。

丛树正在用他的精灵宝可梦图鉴记录103道路上的宝可梦资料。

“我去,你…你别过来。”

他看到小瑶走了过来,连忙后退了好几步,生怕小瑶再抢他的宝可梦。

“先别急着害怕,你瞅瞅这是啥?”

小瑶扬了扬手上的火稚鸡精灵球。

“什么?我爸又给了你一只精灵?怎么这样。”丛树无奈了。

“好啦,你的伊布还给你,有借有还,再借不难。”

小瑶从腰间拿出伊布的精灵球还给丛树。

“真…真的?你要还给我。”丛树一脸不敢相信。

“快拿走吧,趁我还没有改变心意。”小瑶笑着说道。

虽然伊布很珍稀,但也不能夺人所好。

“谢,谢谢你。”丛树小心翼翼地接过精灵球。

“这样吧,我们来一次对战吧,我觉得你的水跃鱼挺强的。”小瑶说道。

“对战,好,我才不会怕你的。”

说起对战,丛树便来了自信,他才不信小瑶这个新人能打败他。

“去吧,小鸡,使用【啄攻击】。”

“水跃鱼,快避开,使用【水枪】。”

“小鸡,别给它机会,连续【啄攻击】。”

火稚鸡的等级比水跃鱼高,近身后,对水跃鱼就是一顿乱啄。

“水跃鱼,使用【水枪】。”

“小鸡,避开它,使用【抓】攻击。”

火稚鸡的加速特性触发了,速度变快了不少,一个突进避开了水跃鱼的水枪。

再次近身后,它跳了起来,用脚重重地抓了水跃鱼一下。

水跃鱼体力耗尽,失去战斗能力,小瑶赢了。

“哈哈哈,你也不过如此。”小瑶笑着说道。

“你等着吧,早晚有一天我会让你知道我的厉害。”

丛树使用了抛下狠话,然后他就跑了,他怕小瑶揍他。

“胆小鬼,跑这么快。”

小瑶嗤之以鼻,带着火稚鸡返回古辰镇的宝可梦中心,治疗。

“乔伊小姐,我又来了。”小瑶一脸笑嘻嘻。

“这么快又来了,你的火稚鸡看起来活蹦乱跳的。”乔伊小姐说道。

“绝招能量不够了,麻烦你了,乔伊小姐。”

小瑶把火稚鸡收了回来,把精灵球给了乔伊小姐。

“那你等一会吧。”乔伊小姐收下小瑶的精灵球,用治疗机器帮火稚鸡恢复能量。

宝可梦中心治疗是免费的,不治白不治,等几分钟就好了,小瑶愿意等。

未完待续…


小田卷博士研究所

“小瑶,听说你跟丛树的战斗初战告捷,真不错,丛树帮我做了很久调查了,已经有不少训练家的经验。”

小田卷博士笑着说道,并从一边桌子上拿来一个新的精灵图鉴。

“这个精灵图鉴,是给新人训练家的礼物,收下吧。”

“谢啦,田卷叔,你比丛树大方多了。”小瑶笑着收下精灵图鉴。

小田卷身边的丛树气得牙咬咬,却不敢出声。

“精灵图鉴是一种能够自动记录你看见或捕捉的精灵资料的高科技工具,我家丛树无论去哪儿都带着它。

每当丛树发现稀有精灵,并把数据记录到精灵图鉴上,他就会回来,找在野外工作的我,然后把资料给我看,我希望…”

小田卷博士说了一堆,聪明的小瑶自然明白他的意思。

“知道了,田卷叔,我要是回来,就把精灵图鉴给你。”

“嗯,孺子可教也,丛树,我让你买的精灵球,分点给小瑶吧。”小田卷对身边的丛树说道。

“…好,好吧。”

丛树虽然很不情愿,但他是个听话的乖孩子,从自己的背包拿出5颗新精灵球。

“嘻嘻,那我就不客气了。”

小瑶拿走了精灵球,按下按钮将其缩小,然后放在自己腰间。

“小瑶,我听说你是橙华道馆训练家的女儿,这是真的吗?”丛树疑惑地问道。

他在电视上见过小瑶的爸爸千里先生,那是个彬彬有礼,很绅士的叔叔,怎么女儿是这个样子。

“是啊,咋了?”小瑶说道。

“嘶…没…没事。”丛树怂了,他惹不起。

“好了,我还要去找我爹呢,先走了。”

“等等,小瑶。”

在家门口打扫卫生的美津子看到小瑶从小田卷博士研究所出来,便叫住了她。

“咋了,妈,我正要去找我爹呢。”小瑶问道。

“你拜访过你田卷叔了吗?”美津子问道。

这时候火稚鸡从小瑶腰间的精灵球里跳出来了。

“夹馍夹馍…”火稚鸡表示还是在外面舒服。

“呦,哪儿来的精灵?”美津子问道。

“是田卷叔给我的。”小瑶说道。

“真的吗?”美津子不太相信。

“真的,妈,你要相信我的人品。”小瑶语气肯定地说道。

“那就好,你可千万不能再闯祸了,你要出门的话,就换上这双火箭靴吧,它能让你跑得更快。”

美津子拿出一双新鞋给小瑶。

“火箭靴?能让我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吗?”小瑶笑着说道。

“不能。”美津子说道。

“切,没劲。”

不过小瑶还是换上了新鞋,她原来穿的鞋子不适合长途跋涉,攀山越岭。

“行了,去找你爹吧,别乱跑,敢在外面闯祸,腿都给你打断。”美津子不耐烦说道。

“哎呀,知道了,妈,小鸡,我们走吧。”

“夹馍夹馍…”火稚鸡走在小瑶前面,尽情享受自由的空气。

小瑶心想天高皇帝远,就算闯祸了你能拿我怎么办。

“小鸡,古辰镇周边的精灵都让我们打完了,真是奇怪,怎么一只稀有的精灵都没有看到。”

“夹馍夹馍…”火稚鸡表示新手村哪有什么稀有精灵。

这时候,一只蛇纹熊从草地跑了出来,它的出现,立刻吸引了小瑶的目光。

“哇,这只蛇纹熊好大喔,比一般的蛇纹熊大多了,小鸡,快上,我要收服它。”

小瑶连忙指挥火稚鸡攻击,火稚鸡使出了火花攻击。

蛇纹熊一个花式走位,避开了火稚鸡的火花,接着猛冲了过来,对着火稚鸡使用【头锤】攻击。

“小鸡,跳起来,【啄攻击】。”

火稚鸡原地起跳,避开了蛇纹熊的头锤,啄攻击命中了,将蛇纹熊打趴在地。

蛇纹熊一个仰卧起坐,满血复活,使用撞击反击火稚鸡,把火稚鸡撞倒在地,接着使出泼沙,来降低火稚鸡的命中率。

“小鸡,跳起来,【火花】攻击。”

加速特性加持下的火稚鸡,迅速跳起,避开了蛇纹熊的泼沙,使用火花攻击了蛇纹熊。

这只蛇纹熊的体力好多,居然还能战斗,小瑶心想它的等级一定很高。

蛇纹熊再次猛冲了过来,使用头锤攻击,火稚鸡没能及时避开,被头锤命中了。

蛇纹熊的运气好好,头锤的附带效果畏惧触发了,火稚鸡现在动弹不得。

蛇纹熊乘胜追击,又是一招头锤攻击,火稚鸡受到重创,被撞飞了。

还好火稚鸡携带的文柚果及时触发效果,帮火稚鸡奶了一口。

“小鸡,你没事吧。”小瑶连忙跑到火稚鸡身边,把它扶了起来。

“夹馍夹馍…”感受到小瑶的关心,火稚鸡被一道白光笼罩,它,它进化了。

其实火稚鸡在打倒古辰镇周边所有的弱鸡宝可梦后,等级已经提升到16级了。

但是它挺喜欢火稚鸡这个形态的,就压制住自己体内涌出来的力量,没有进化。

但此时,它不进化是无法打败那只体型巨大的蛇纹熊的,它不想小瑶失望。

“太棒了,小鸡,你进化了。”

看到火稚鸡进化成力壮鸡,小瑶很开心。

“夹馍夹馍…”力壮鸡战意满满,向蛇纹熊冲了过去。

蛇纹熊见状,继续使用【头锤】绝招冲了过来。

力壮鸡凭借自己的速度在最近的拒绝避开了蛇纹熊的攻击,接着使出【二段踢】,连续两脚踹中蛇纹熊。

蛇纹熊体力耗尽,失去战斗能力。

“去吧,精灵球。”小瑶趁机丢出了精灵球。

一秒,两秒,三秒,随着一声悦耳的声音,小瑶成功收服这只蛇纹熊了。

“干得漂亮,小鸡,我们增加新的伙伴了,走吧,我们去宝可梦中心。”

小瑶带着力壮鸡一路小跑,返回古辰镇的宝可梦中心。

“你,你怎么又来了?”乔伊小姐无语了,这才过去多久。

“乔伊小姐,麻烦你了。”小瑶收回了力壮鸡,然后将两颗精灵球都给了乔伊小姐。

对乔伊小姐,小瑶是嘴臭不起来的,毕竟要拜托她治疗。

“好吧,你的蛇纹熊失去战斗能力,你要多等一会了。”

乔伊小姐把精灵球放入治疗机器。

“乔伊小姐,我听说,宝可梦中心有提供免费午餐,是真的吗?”小瑶一脸笑嘻嘻地问道。

未完待续…


“呃…只有在联盟注册过的新人训练家,才能享受免费三餐。”乔伊小姐说道。

“嗯嗯,我是今天刚出发的新人训练家,乔伊小姐你快帮我注册吧。”小瑶已经饿了。

“你有证明自己身份的东西吗?”乔伊小姐问道。

“这个可以吧。”小瑶拿出小田卷博士给她的精灵图鉴。

“精灵图鉴,可以,请稍等一下。”

乔伊小姐接过小瑶给她的精灵图鉴,插入电脑的接口,开始读取上面的资料。

“这是第三代精灵图鉴,由小田卷博士赠予新人训练家小瑶的礼物。”

乔伊小姐噼里啪啦地敲击了一会键盘后,刚准备从柜子里拿出一块宝可梦手表,却发现小瑶手上已经有了。

“我已经帮你注册好了,从现在开始,你就是丰缘联盟光荣的一员了。”乔伊小姐笑着说道。

“乔伊小姐,有什么福利?”小瑶比较关心这个。

“新人训练家自注册联盟起的第一周,可以享受各地精灵宝可梦中心提供的免费三餐,可以使用精灵宝可梦中心的电脑进行存储或者传送精灵。”乔伊小姐说道。

“那一周后呢?”小瑶问道。

“一周后就要收费了,当然了,比外面的饭店餐厅要便宜一些的。”乔伊小姐回答道。

“那住宿呢?”小瑶接着问道。

“一样的,也是只有第一周才免费提供。”乔伊小姐说道。

“呃…那我没钱怎么办?”小瑶继续提问。

“不会的,依你这个好战的性格,是不会缺钱的。”乔伊小姐笑着说道。

“这怎么说?”小瑶问道。

事实上,这是她第一次离家旅行,关于训练家的事情,她很多都不知道。

她之前在城都居住的时候,因为年龄还不到10岁,没有初始宝可梦,便一直在若叶镇活跃,没有离开过。

“你在野外能够遇到许多训练家,只要打败他们,就能获得一些联盟币奖励,联盟币是通用货币,可以用来做各种消费。”乔伊小姐解释道。

“我可以逮住一个羊毛使劲薅吗?”小瑶笑着说道。

“你先把手上的宝可梦手表给我吧。”乔伊小姐说道。

“好吧。”这个宝可梦手表是她在城都的时候捡到的,她一直很宝贝这个手表。

乔伊小姐接过手表,操作了一下,便还给了小瑶。

“好了,我已经帮你连上丰缘地区网络了,以后对战的时候,这个宝可梦手表就会记录并上传你的对战情况。

对战获胜之后,奖励的联盟币就会自动打到你的联盟账号上。

至于你刚才问的问题,只有真实的对战胜利才能获得联盟币,而且在短时间内挑战同一个对手只能获得一次奖励。”

“懂了,懂了,乔伊小姐,我饿了,去哪里可以领到食物?”

不能薅羊毛,那就每个人都揍一遍,这样就不用担心没钱了。

“那边就是食堂了,用你的宝可梦手表扫一下取票机器上的二维码,就可以拿票取餐了。”乔伊小姐给小瑶指了具体的位置。

“好勒,谢啦,乔伊小姐。”

吃饱喝足后,小瑶这才想起她的力壮鸡跟蛇纹熊还没有吃饭,于是厚着脸皮,又去取了两份便当。

拿回自己的宝可梦后,小瑶离开了宝可梦中心,找了一棵大树乘凉,把力壮鸡跟蛇纹熊释放了出来。

“小鸡,小熊过来吃午餐咯。”小瑶从背包拿出两份便当分给它们吃。

“夹馍夹馍…”

“赛文赛文…”

力壮鸡跟蛇纹熊屁颠屁颠地过来了,它们还是第一次吃人类的食物,连忙直呼好吃,以前它们都是吃树果,感觉自己白活了。

闲着无聊,小瑶打开了自己的宝可梦手表,查看了蛇纹熊的具体资料。

蛇纹熊【领主】

一般系15级

潜力a

特性:捡拾

道具:金珠

拥有绝招:撞击,泼沙,叫声,摇尾巴,头锤,气味侦测,圆瞳。

看到金珠的时候,小瑶眼睛都亮了,“次奥,发财了。”

“赛文…”蛇纹熊疑惑地看着小瑶。

“交出来吧,小熊,你捡到了好东西是吧。”小瑶笑盈盈说道。

蛇纹熊对自己捡到的道具没有什么概念,见小瑶需要,就把藏在身上的金珠给了小瑶。

“小熊啊,你一会吃饱就出去溜达溜达,多捡一些道具回来,瑶姐晚上给你加餐。”

捡拾可是个好特性,小瑶连忙许诺好处。

“赛文赛文…”蛇纹熊连忙点头答应,这人类的便当太好吃了,它以后不吃树果了。

PS:领主宝可梦体型比同类型的一般宝可梦大50%,各项属性有20%的加成,不过,升级需要经验翻倍。

此时还是夏天,中午的太阳很大,于是小瑶在树下睡起了午觉。

力壮鸡表示吃饱后需要运动一下,便在一边练习刚学会的二段踢,提高绝招熟练度。

蛇纹熊为了得到丰盛的晚餐奖励,吃饱后便出去捡垃圾。

“呃…已经三点了,不过睡得好舒服。”小瑶起身,并叫醒身边的蛇纹熊跟力壮鸡。

“夹馍夹馍…”力壮鸡表示自己才刚睡不久。

“好吧好吧,回来吧。”小瑶收回了力壮鸡,让它在精灵球里继续休息。

蛇纹熊倒是很精神,连忙拿出自己捡到的道具给小瑶。

“哇,是绝招光盘,小熊,干得不错呦,瑶姐晚上给你加餐。”

小瑶打开了绝招光盘,原来是【撕裂爪】。

撕裂爪:用坚硬的锐爪劈开对手进行攻击,有50%几率降低对手1级的物理防御。

力壮鸡跟蛇纹熊都可以学,不过这招是一般系的绝招,蛇纹熊学习的话,威力会更大一些。

“小熊,这个绝招给你学习吧。”

小瑶点击绝招光盘显示的虚拟画面上的学习按钮,撕裂爪绝招光盘便化成一道光芒进入到蛇纹熊身体里,它学会了这招。

“真神奇,这样就学会了新绝招,走吧,小熊,我们该出发了。”

离开古辰镇后,小瑶很快就遭遇到她第一个对手,那是一个穿着绿色短裤,白色背心,戴着蓝色帽子,手上拿着捕虫网的少年。

未完待续…


捕虫少年派出一只5级的刺尾虫。

“小熊,拿它来试试新绝招,【撕裂爪】。”

捕虫少年指挥刺尾虫使用【吐丝】来挡住蛇纹熊。

蛇纹熊奔向刺尾虫,借着助跑的速度,双手的爪子直接撕裂了吐丝,接着命中刺尾虫,一击秒杀。

捕虫少年还不服气,接连派出几只刺尾虫,不过都被蛇纹熊打倒了,毕竟等级太悬殊了。

小瑶收到宝可梦手表的提示信息,她获得了100联盟币奖励。

接着她又遇到一个短裤男孩,短裤男孩派出了一只5级的土狼犬。

“小熊,【头锤】攻击。”

短裤男孩指挥土狼犬使用【撞击】。

蛇纹熊跟土狼犬硬碰硬,土狼犬直接被撞飞了,事实证明,蛇纹熊的头更硬一些。

对战结束,小瑶获得了80联盟币奖励。

“真穷,不过蚊子肉也是肉,前面还有一个男孩跟一个女孩,小熊,我们去揍他们吧。”

“赛文赛文…”蛇纹熊喜欢这种虐菜的感觉。

“到了,这里就是橙华市了,我们先去宝可梦中心,恢复一下绝招能量,再去找我爹。”

小瑶从宝可梦中心出来,她看到一家宝可梦商店,好奇的她进去了。

“欢迎光临,尊敬的客人。”店员的态度是真好。

“你们这里都有些什么东西?”小瑶问道。

“给,这是道具清单,您看看吧。”店员拿出了一张硬纸给小瑶。

精灵球200,伤药300,解毒药100,解麻药200,解眠药250,白银喷雾500。

小瑶身上才400币,只够买2颗精灵球。

“大叔,我这个可以卖多少钱?”小瑶从背包拿出金珠。

“这可是好东西,本店5000联盟币回收。”店员说道。

“好,我要卖这个金珠,另外我想要10颗精灵球,4瓶解毒药。”小瑶精打细算。

麻痹跟睡觉的话可以收回精灵球,返回宝可梦中心治疗就可以了,没必要浪费钱。

“好的客人,请出示一下收款码,我把剩余的钱转到你的账号上去。”

小瑶得到了10颗精灵球跟4瓶解毒药,还有2600联盟币。

“客人,等一下,本店对第一次来店里消费的训练家,都准备了一份礼物。”

店员大叔见小瑶要走,连忙送上一个精美装扮的盒子。

“大叔,这里面是什么?”小瑶疑惑问道。

“公司准备的礼物都是盲盒,我也不知道里面是什么。”店员大叔摇了摇头说道。

小瑶打开了盒子,原来是绝招光盘【守住】。

守住:完全抵挡对手的攻击,连续使出容易失败。

小瑶点击学习按钮,给力壮鸡学习,绝招光盘化成一道光芒进入到力壮鸡精灵球里。

力壮鸡做梦也没想到,它在睡梦中学会了守住绝招。

橙华道馆

“老爸。”

见到许久未见的爸爸,小瑶很高兴,不过她还是装出一副委屈的样子。

“呦,小瑶,你来啦。”千里也很高兴。

“嗯?怎么了?谁欺负你了?”千里看到小瑶的表情连忙问道。

“我妈,她把我藏钱的桌子卖掉了,那可是我的家底啊,呜呜呜…呜呜呜…”

小瑶这个戏精,说哭就哭了起来。

“我了解你妈,肯定是她自己收起来了。”千里笑着说道。

“啊,那我也不敢管她要啊。”小瑶说道。

“哈哈哈,没事,爸爸给你,别哭了。”千里从一旁的柜子里拿出一张支票给小瑶。

小瑶接过支票,被上面的数字惊呆了,一个0,两个0,三个0…哇,整整10万块。

“哇,谢谢老爸,老爸你最好了。”小瑶转悲为喜。

这时候,一个少年来了,他是来找千里。

“大伯,我来领我的精灵了。”少年说道。

“小光,你来得正好,看看谁来了。”千里笑着说道。

“哇啊啊,表,表姐…”小光连退了几步,他之前去城都做客,可没少被小瑶欺负。

“小光,好久不见,有没有想我啊?”小瑶心情很好,笑嘻嘻地说道。

“呃…唔…那…那个…”小光欲言又止,

“嗯?”小瑶逼近小光。

“想…想,当然想了。”小光连忙说道。

“我就知道。”小瑶拍了拍小光的肩膀,让他别紧张。

“哈哈哈,小瑶,好不容易又见面,带你弟弟去抓一只精灵吧。”千里笑着说道。

“好,包在我身上,走吧,老弟,姐带你去抓只漂亮的精灵当女朋友,省得你以后找不着对象。”

“呃呃…”

小瑶带着小光来到橙华市的野外草地。

“我瞧瞧…这只不错,就决定是你了。”

小瑶找了一圈,发现了一只可爱的拉鲁拉斯,便派出她的蛇纹熊。

“小熊,【头锤】。”

拉鲁拉斯躲闪不及,被小熊一招头锤打倒在地。

“给,精灵球,老弟,快丢球吧,精灵只有自己收服的才会增加亲密度。”

小瑶拿出一颗没用过的精灵球给小光。

小光接过球后,连忙丢出,一秒,两秒,三秒,随着悦耳的收服声,他收服这只拉鲁拉斯了。

“我做到了…我做到了。”小光很高兴,他终于拥有自己的第一只宝可梦了。

“走吧,我们回道馆。”

“如何,成了吗?”千里问道。

“嗯嗯,多亏了表姐帮忙,我收服了一只拉鲁拉斯。”小光说道。

“老弟,姐帮了你忙,你是不是该表示表示。”小瑶笑着说道。

“啊,我没时间了,我得赶快出发,我要去绿荫镇了,再见。”小光连忙溜走了。

“这小光跑得可够快的,他刚才说什么要去绿荫镇?”小瑶疑惑问道。

“嗯,他要去你三叔家住几天。”千里解释道。

“我也要去,老爸,别告诉我妈。”小瑶一下子来了兴趣。

“哈哈,去吧。”千里对自己的女儿是相当溺爱的。

小瑶离开橙华道馆,带着蛇纹熊准备离开橙华市,一个戴着墨镜的胖子大叔叫住了她。

“打扰了,看你的打扮,你是个精灵训练家吧?”胖子大叔问道。

未完待续…


“咋了?”小瑶转过身来。

“也许是我猜错了,你的衣服看起来一点都不脏,不像是个训练家,应该只是个普通的小孩子。”

这是此时胖子大叔的内心想法。

“抱歉,浪费你的时间了,我是来寻找天才训练家的。”

胖子大叔说完便匆匆离开了。

“这货脑子有病吧,什么天才训练家,跟姐有个毛关系。”小瑶吐槽道。

“小鸡,【火花】。”

小瑶正指挥力壮鸡攻击一只野生蘑蘑菇。

这一路走来,她遇到的宝可梦不是刺尾虫,土狼犬,就是长翅鸥跟蛇纹熊。

难得看到一只蘑蘑菇,小瑶想要收服它。

蘑蘑菇使用【种子机关枪】来反击,打散了力壮鸡的火花攻击,并击退了力壮鸡。

“哇,种子机关枪,这只蘑蘑菇好厉害。”

听到小瑶夸奖蘑蘑菇,力壮鸡吃醋了,斗志昂扬地冲向蘑蘑菇,使出了【啄攻击】。

蘑蘑菇本想使用【麻痹粉】来抵挡的,没想触发了加速特性的力壮鸡速度太快了。

啄攻击命中了,这招威力很大,蘑蘑菇直接失去了战斗能力。

小瑶丢出了精灵球,一秒,两秒,三秒,没有意外,她收服这只蘑蘑菇了。

小瑶使用宝可梦手表查看了这只蘑蘑菇的资料。

蘑蘑菇

草系15级

潜力b

特性:飞毛腿【变为异常状态时,速度会提高50%】

道具:无

拥有绝招:超级吸取,撞击,麻痹粉,寄生种子,头锤,种子机关枪。

“赛文,赛文。”

这时,出去捡垃圾的蛇纹熊回来了。

“小熊,捡到道具了吗?”小瑶问道。

“赛文,赛文。”

蛇纹熊摇了摇头,但它用爪子指了指不远处的树果树。

“呦,是树果树。”小瑶跟她的宝可梦连忙跑了过去。

小瑶心想今天晚上的饭后水果有着落了。

“小鸡,小熊,上。”

小瑶一声令下,力壮鸡跟蛇纹熊直接上树,摘取树果,小瑶解下头巾来接住掉落的树果。

她得到了2颗蓝橘跟2颗甜桃。

“你在干什么?”

一个园丁打扮的青年突然出现在小瑶身后,把她吓到了。

“你吓到我了,要赔钱,我在摘树果,你没看见吗?”小瑶没好气说道。

“什么,这是我种的,你偷摘我的树果,说话还这么冲。”园丁男很是生气。

“喂,这里是野外,又不是私人领地,而且这里也没有挂牌子说不能摘,我哪里知道这两棵树果树是你种的呢。”小瑶反驳道。

“可恶的小丫头,我得好好教训你一下才行,出来吧,斗笠菇。”

园丁男派出了自己的宝可梦。

“打就打,谁怕谁,上吧,小鸡。”

力壮鸡从树上跳了下来,加入了战斗。

“斗笠菇,【音速拳】。”

这只斗笠菇的速度好快,眼看音速拳就要命中力壮鸡了,小瑶连忙指挥力壮鸡使用【守住】。

力壮鸡成功挡下斗笠菇的音速拳,加速特性触发,速度提高50%。

“斗笠菇,【麻痹粉】。”

“小鸡,用【泼沙】挡下来。”

力壮鸡扬起了沙子,成功挡下斗笠菇的麻痹粉,还降低了斗笠菇的命中率,一举两得。

加速特性再次触发,力壮鸡的速度提升50%。

“可恶,斗笠菇,再来一次【音速拳】。”

斗笠菇再次冲向力壮鸡。

“小鸡,【守住】。”

不得不说,守住绝招是真好使,力壮鸡再次弹开斗笠菇,加速特性再次触发。

“小鸡,【火花】。”

园丁男还没来得及指挥,斗笠菇就被力壮鸡的火花命中了。

这招威力不错,消耗了斗笠菇不少体力。

“力壮鸡,乘胜追击,使用【二段踢】。”

“斗笠菇,避开它,【头锤】攻击。”

可斗笠菇哪里避得开,此时力壮鸡的速度比斗笠菇快太多了。

一脚,两脚,接连命中,斗笠菇体力耗尽,失去战斗能力。

这只斗笠菇高达23级,越级挑战让力壮鸡得到不少经验,成功提升到20级了,并且学会了新绝招【蓄能焰袭】。

“干得漂亮,小鸡。”

小瑶上前跟力壮鸡击了一掌。

“我居然输了。”园丁男一脸不敢置信。

小瑶的宝可梦手表收到了新的信息,她得到了200联盟币奖励。

“一个大男人,输了就输了呗,下次再来过就好了,还哭丧着脸,哼,你的树果还给你,我不要了。”

小瑶放下树果,准备带力壮鸡跟蛇纹熊离开。

“站住,居然敢欺负我的人。”一位穿着华丽的富家小姐叫住小瑶。

“呃…你谁啊?”小瑶说道。

“来教训你的人,去吧,直冲熊。”富家小姐派出一只直冲熊。

“小熊,上。”

虽然使用力壮鸡赢面会大一些,但小瑶相信她的蛇纹熊。

“直冲熊,【头锤】攻击。”

这只直冲熊的速度相当快,眨眼的功夫就到蛇纹熊面前了。

“小熊,【圆瞳】。”

蛇纹熊用圆圆的眼珠瞪了一眼直冲熊,直冲熊有些畏缩,物理攻击力被降低了1级。

蛇纹熊轻松扛住直冲熊这招头锤。

“直冲熊,乘胜追击,使用【疯狂乱抓】。”

“小熊,【头锤】攻击。”

直冲熊的攻击力下降后,疯狂乱抓的威力并不高,蛇纹熊顶了两下,使用头锤攻击撞开了直冲熊。

本就有点害怕蛇纹熊的直冲熊,加大了头锤附加效果的触发几率,直冲熊畏惧了,动弹不得。

“小熊,【撕裂爪】。”

蛇纹熊正面一击,完美命中,这招撕裂爪命中要害了。

暴击就是用来奖赏勇敢者的,直冲熊体力耗尽,失去战斗能力。

这只直冲熊高达25级,越级挑战的蛇纹熊得到了大量的经验,成功提升到20级。

不得不说,领主级别的宝可梦提升等级需要的经验真多,在力壮鸡睡觉期间,蛇纹熊可是收拾了不少10到15级的野生宝可梦。

蛇纹熊被进化之光笼罩,它开始进化了。

几秒后,白光消失,它成功进化成直冲熊,并且学会了新绝招【掉包】。

“小熊,真棒,不,以后应该叫你大熊了。”

见证自己宝可梦进化,是一件非常令人喜悦的事情。

此时,小瑶的宝可梦手表收到了新的信息通知,她得到了1400联盟币奖励。

富家小姐就是有钱啊,她更高兴了,便带力壮鸡跟直冲熊离开了。

未完待续…


橙华森林

“这个森林可真大啊,小鸡,大熊,我们得快点了,我可不想在森林里过夜。”

“夹馍夹馍。”

“赛文赛文。”

力壮鸡跟直冲熊都同意小瑶的说法,主要它们也饿了。

一直战斗可是很消耗体力的,它们刚才在这个森林里,揍了不少挡路的捕虫少年。

“唔…什么也没有啊…”声音来自一个穿着研究服的大叔。

他看到小瑶了,连忙走了过来,出声问道。

“嗨,小姑娘,你在这附近有见到过蘑蘑菇吗?我很喜欢那种精灵。”

“喜欢那玩意干啥,你想麻痹啊,还是想中毒啊。”小瑶口是心非地说道。

她刚才就收服了一只,不过嘛,她可没想把蘑蘑菇送出去,等它进化成斗笠菇,多帅啊。

研究员大叔被小瑶的话噎住了,一时不知道说啥好。

这时从不远处的草丛里冒出一个穿着水手制服,绑着蓝色头巾的青年。

“我本来打算偷袭你的,但你丫的是打算在森林里住吗?老子手机都玩没电了。”青年吐槽道。

研究员大叔听到声音后,转身看去,迷糊的他还搞不清状况呢。

青年跑了过来,并举起了拳头,“说的就是你,欠揍的大叔,把资料交出来。”

“啊,救救我,小姑娘。”研究员大叔连忙跑到小瑶身后。

“滚开,你这个没用的家伙。”

求助就求助呗,还动手拉我衣服,真是欠揍。

“嗯?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

青年以为小瑶想保护研究员大叔,出声威胁道。

“你也滚开,你也是没用的家伙。”

小瑶急着离开橙华森林,可没给他们好脸色看。

“给你脸了。”青年派出一只土狼犬。

“小鸡,上。”

小瑶一声令下,身边的力壮鸡使出了【二段踢】,直接踢晕土狼犬。

“敢和水舰队作对,你胆子不小啊。”

青年说是这么说,可身体比谁都诚实,土狼犬都不要了,直接掉头跑路,可嘴还是硬的。

“我们水舰队还得在卡那兹市找些东西,今天先放过你。”

“全身上下嘴最硬了。”小瑶吐槽道。

“呼…好险啊。”

看到青年离开,研究员大叔松了一口气。

“多亏你了,重要的文件才没被抢走,好吧,作为答谢,送你一个超级球。”

“就这?”

小瑶收下了超级球,心里想着,你们重要的文件就值600联盟币。

“刚才那个水舰队的混混说,他们也在寻找卡那兹市的什么东西,是吗?”

研究员大叔说完看了一眼手机。

“唔喔,糟糕了,我可不能再浪费时间了。”

他匆匆离开了。

“菜还爱乱跑,活该被抢。”小瑶吐槽道。

小瑶跟她的力壮鸡,直冲熊没走几步,就见到了一群蘑蘑菇。

“大叔,你是真眼瞎啊,小鸡随便逮一只吧。”

力壮鸡出手打倒了一只,小瑶丢出精灵球收服了它。

小瑶心想,回头要是再遇到那个迷糊的大叔,肯定可以跟他换点好东西。

104道路,卡那兹市附近。

“终于在天黑之前,离开橙华森林了,没有遮挡物的天空,还真是明亮啊。”

“赛文赛文。”

肚子饿的直冲熊很快发现了两棵树果树。

“大熊,忍一下,我们去问问,那棵树有没有主人。”

小瑶只是嘴臭,人品还是有的。

“小哥,这两棵树果树,我可以摘吗?”小瑶询问离树果树最近的青年。

“可以,想吃就摘吧。”青年和气地说道。

“那我就不客气了。”

小瑶给了直冲熊跟力壮鸡一个眼神,两个贪吃鬼直接上树了。

两棵树只有4颗成熟的果实,2颗蓝橘,2颗辣樱,直冲熊跟力壮鸡把蓝橘吃了,给小瑶留了辣樱。

小瑶无语了,她也不喜欢吃辣。

“小哥,给你吧。”

小瑶随手把2颗辣樱塞给了青年。

“我也不喜欢吃辣啊。”青年无奈地说道。

“你拿去送人,我走了。”

小瑶带着力壮鸡跟直冲熊离开了。

继续走了一会,小瑶发现一家树果店。

“老板娘,我想买一些树果。”小瑶来到柜台,出声问道。

“嗯,这是树果的百科全书,你看看你想要什么?”

老板娘是位漂亮姐姐,说话也很温柔。

小瑶接过百科全书,认真地翻看。

人类,宝可梦均可食用树果,宝可梦食用则有额外效果。

辣樱【樱桃】:可解除麻痹,200币。

蓝橘【橘子】:可解除睡眠,200币。

甜桃【水蜜桃】:可解除中毒,200币。

莓莓果【草莓】:可解除灼伤,200币。

利木果【哈密瓜】:可解除冰冻,200币。

苹野果【苹果】:可恢复10点绝招pp,500币。

柿子果【柿子】:可解除混乱,200币。

木子果【木瓜】:可解除异常状态,500币。

文柚果【雪梨】:体力下降到1/2以下,恢复1/4体力,500币。

勿花果【图片看不出是啥】:恢复一半体力,讨厌辣味的宝可梦会混乱,500币。

异奇果【奇异果】:恢复一半体力,讨厌涩味的宝可梦会混乱,500币。

芒芒果【芒果】:恢复一半体力,讨厌甜味的宝可梦会混乱,500币。

PS:高情商:不想水。

低情商:懒得查资料。

字太多了,密密麻麻的,小瑶头都大了。

“给我来10个甜桃吧。”

人类食用没有额外效果,小瑶懒得想,直接选择她喜欢吃的树果。

至于拿树果给宝可梦当食物,她可消费不起,这随便一个树果就要200联盟币,那还不如跟她一块吃人类食物来得划算。

小瑶支付了2000联盟币,得到了10个甜桃,肚子饿的她当场就吃了一个。

“女孩子吃东西要文静一些,吃剩的桃核也不要乱吐,可以收集起来。

种在野外的一些松软土地里,定时浇水,过段时间就能收获新的树果了。”老板娘笑着说道。

“算了吧,我可没那样的耐心。”小瑶想要到处旅行,她可不会在一个地方长住。

未完待续…


“你是刚出发旅行的新人训练家吧。”老板娘笑着说道。

“嗯,是啊。”

跟漂亮姐姐说话,小瑶都淑女了不少。

“这个给你,这是可达鸭喷壶,是浇水的道具,能让埋在松软土壤里的树果快快长大。”

见小瑶不收,老板娘接着说道,“别急着拒绝,我也曾经旅行过,知道身为旅行训练家的不易,种植树果树可以帮你赚取不少经费。”

听到可以赚钱,小瑶眼睛都亮了,立刻来了兴趣,“怎么说。”

“你也看到了,树果的价格并不比一般的药物道具便宜,这是因为宝可梦们在受伤或者陷入异常状态的时候,更喜欢食用树果来恢复。

在丰缘地区,树果一直有着不错的市场,连我这样的小店偶尔也能接到来自周边道馆,研究所,甚至能量方块商店的大订单。”

老板娘喝了一口水,继续说道,“我们小店也会出售一些种子,供路过的训练家购买,而且我们还会回收一些成熟的树果。

并非所有的训练家都是对战高手,要想拥有足够的经费旅行,种植树果是个不错的选择。”

“回收的价格是多少呢?”小瑶可没有那么容易被忽悠。

“市场价的一半,这应该比你靠对战赚钱来得简单吧。”老板娘笑着说道。

“你说的很有道理,但是我不听,走啦,老板娘,等我哪天不旅行,兴许会回来跟你买种子。”

小瑶带着力壮鸡跟直冲熊离开了,她得赶紧去卡那兹市的宝可梦中心才行。

身上的蘑蘑菇需要治疗,还有晚餐,要是去晚了,没有免费晚餐吃,那就亏大了。

一路上有许多不长眼的训练家来挑战小瑶,小瑶直接火力全开,指挥力壮鸡跟直冲熊打爆他们。

“赛文赛文。”在前面探路的直冲熊回到小瑶身边,它捡到道具了。

“大熊,你又捡到道具啦,干得漂亮,让我看看,你捡了啥。”

小瑶接过直冲熊给的道具,原来是一个先制之爪。

小瑶思考了一下,力壮鸡的速度很快,用不上这个道具,直冲熊的捡拾特性得不携带道具才能触发,那就给蘑蘑菇吧。

“终于到卡那兹市了,大城市就是不一样,到处都是高楼大厦。

明天再继续旅行吧,我们先去宝可梦中心吃晚饭吧。”

小瑶跟她的力壮鸡,直冲熊说道。

“夹馍夹馍。”力壮鸡指了指不远处的建筑,它发现宝可梦中心了。

“你,你怎么一个人领三份便当啊?”

食堂阿姨见小瑶拿出三张取餐票,好奇地问道。

“阿姨,我是跟朋友一起来的,他们比较懒,我就顺便帮他们拿。”小瑶睁眼说瞎话。

“小姑娘可真勤快,阿姨给你加个鸡腿吧。”

这个食堂阿姨手可不抖,便当盒装得满满当当的,还给小瑶额外加了个鸡腿。

“谢谢阿姨。”

小瑶可没好意思在食堂直接吃,她到宝可梦中心免费提供的单人间吃。

“出来吧,小鸡,大熊,呐,这是你们的晚餐。

大熊你今天捡到不少好东西,多给你一个鸡腿,明天继续加油,瑶姐我不会亏待你的。”

小瑶刚才吃过一颗甜桃,并不是很饿,见力壮鸡不是很高兴,便把自己的饭菜多分了一些给它。

“夹馍夹馍。”力壮鸡表示小瑶误会它的意思了。

今天晚上的便当是鸡腿饭,它感觉在吃它的同类,有些吃不下。

“抱歉,抱歉,我忘了,你是鸡,那鸡腿给大熊吃吧,这个甜桃给你加餐。”

这下力壮鸡高兴了,直冲熊更高兴了,小瑶自然也高兴了。

PS:小瑶她们食用的肉类都是人工养殖的普通鸡鸭牛羊猪鹅鱼,并非宝可梦,主要还是因为大部分宝可梦都不好吃,呆呆兽的尾巴跟自带配料的大葱鸭除外。

吃饱喝足,洗完澡,小瑶来到宝可梦中心大厅,来领取她的蘑蘑菇,宝可梦失去战斗能力,治疗需要的时间会比较久。

大城市就是大城市,夜晚的卡那兹市仿佛跟白天一样。

第一次离家旅行,小瑶有些睡不着,便带着她的蘑蘑菇在街上散步。

“很好,就是这样,大葱鸭,再来一次,【居合斩】。”

一位大叔正指挥一只大葱鸭砍树呢。

好奇的小瑶带着她的蘑蘑菇走了过去。

只见大葱鸭轻轻一划,身前的一棵矮树迅速倒下,见大葱鸭一脸轻松,似乎没费什么劲,小瑶很是震惊。

“小姑娘,很惊讶对不对?”大叔看到小瑶了,笑着说道。

“嗯嗯,大叔,你的大葱鸭等级一定很高吧,这么轻松就砍倒一棵树。”小瑶说道。

“哈哈,没有呢,我的大葱鸭只有15级。”大叔说道。

“这怎么可能,大叔,你不会是在唬我吧。”小瑶并不相信。

“哈哈,因为【居合斩】是秘技绝招,是规则之力,所以才能轻松砍掉挡路的矮树。”大叔解释道。

“秘技绝招?规则之力?听不懂,不过,大叔,你能教我的宝可梦学吗?”小瑶问道。

小瑶在橙华森林见过不少这样挡路的矮树,当时她指挥直冲熊用了好几次撕裂爪都没能砍掉。

“当然可以,不过你得帮我把这些木柴搬回家去。”

大叔指了指地上的木柴,这些都是大葱鸭砍的。

“好,一言为定,出来吧,小鸡,大熊,你们一起来帮忙,把这些木柴搬回大叔家里。”

砍树大叔的家并不远,力气比较大的力壮鸡跟直冲熊承担了大部分,小瑶跟蘑蘑菇搬了一小部分,花了半个小时才搬完。

“辛苦你们了,喝点甜汤吧。”砍树大叔端来一锅热热的淮山汤。

“夹馍夹馍。”

“赛文赛文。”

“墨墨墨墨。”

小瑶三只宝可梦都是贪吃鬼,闻到香味,连忙围了过来。

“好,别急,都有份。”砍树大叔拿出几个干净的大碗,给它们盛上。

小瑶也吃了一些。

“小姑娘,这个就是居合斩的绝招光盘了,秘技绝招光盘可以重复使用。”

“谢啦,大叔,你真是个大好人。”小瑶笑着收下了居合斩。

她打开居合斩的绝招光盘,虚拟画面显示力壮鸡跟直冲熊都可以学习,就给它们两个都学了。

未完待续…


次日,卡那兹道馆

昨晚,砍树大叔告诉小瑶,要想发挥居合斩的砍树能力,还得获得卡那兹道馆徽章才行,于是,她一大早就来卡那兹道馆挑战。

挑战道馆需要参加预赛,通过了才能正式挑战馆主,小瑶报名参加了。

很快,道馆里的广播叫到她名字了,她的第一个对手是个短裤男孩。

“去吧,小拳石。”短裤男孩派出一只等级16级的小拳石。

“去吧,小蘑。”小瑶派出等级15的蘑蘑菇。

她本来想叫它小菇的,可总感觉有些不对劲,就换成了小蘑。

“小拳石,【岩石打磨】。”

“小蘑,揍它,【种子机关枪】。”

当着我面加状态,你的胆子也太大了。

小拳石正在打磨自己身体,减少空气阻力,来大幅提升自己的速度,可这样它便成了活靶子。

蘑蘑菇的种子机关枪命中了,一发,两发,三发,小拳石只扛了三下,体力耗尽,失去战斗能力。

“哈哈,你这也不行啊。”小瑶笑着说道。

短裤男孩的小拳石是结实特性,他本想说挨一下重的也无所谓,毕竟一只低等级的蘑蘑菇哪有什么高威力的草系绝招。

只要成功打磨,提高2级速度就能溜着蘑蘑菇玩了,可没想到这只蘑蘑菇居然会种子机关枪,4倍克制的草系连续技,结实特性也没有用。

蘑蘑菇得到了对战经验,等级成功提升到16级。

“你别太小看人了。”

短裤男孩收回了小拳石,又派出一只小拳石,这只等级有18级了。

“哈哈,那就试试看吧,小蘑,【种子机关枪】。”

小瑶一声令下,蘑蘑菇立刻向小拳石喷射大量种子攻击。

“小拳石,冲上去,使用【挺住】。”

这只小拳石非常勇敢,硬顶着4倍威力的种子机关枪来到蘑蘑菇面前。

“就是现在,小拳石,【抓狂】绝招。”

“蘑蘑菇,【头锤】。”

小拳石跟蘑蘑菇互相击中,同时失去战斗能力。

体力越低,威力越大,小拳石用挺住绝招保留1点体力,这招抓狂绝招威力高达200。

“这只还挺不错的。”小瑶夸奖道。

“恭喜你了,下一场预赛要加油。”

短裤男孩说完便离开了,他要去宝可梦中心治疗他的小拳石了。

刚才的战斗,让蘑蘑菇得到不少经验,等级成功提升到17级,并恢复了一点点体力,小瑶也得到100块联盟币奖励。

小瑶从背包拿出祖传伤药给蘑蘑菇使用,蘑蘑菇又可以战斗了。

大概休息了10分钟,小瑶的第二场预赛对战开始了,这回的对手还是一名短裤男孩。

“去吧,小拳石。”短裤男孩派出第一只宝可梦。

看来这个道馆的训练家都是岩石宝可梦使用者。

“上吧,小蘑,今天是你的主场。”

“小拳石,【变圆】。”

“嗯?小蘑,它不把我们当回事,快使用【寄生种子】。”

小拳石在原地叠buff,蘑蘑菇的寄生种子轻松命中。

寄生种子吸取了小拳石一些体力,恢复了蘑蘑菇一些体力。

“干掉它,小拳石,使用【滚动】绝招。”

短裤男孩一声令下,小拳石立刻向蘑蘑菇滚了过来。

“小蘑,快使用【麻痹粉】。”

小瑶想让小拳石麻痹,以此来降低它的滚动速度。

可让小瑶的意外的是,道馆的对战场地是沙地,小拳石的滚动扬起了沙尘,成功挡住了蘑蘑菇的麻痹粉。

蘑蘑菇躲闪不及,被小拳石的滚动撞飞了,小拳石之前使用过变圆,这发滚动的威力会翻倍。

不过小瑶的蘑蘑菇很顽强,勉强撑了下来,寄生种子开始吸取小拳石体力,稍稍恢复了蘑蘑菇一些体力。

使用滚动绝招会连续使用5个回合,而且每次的威力都会翻倍。

小拳石没有给蘑蘑菇喘息的机会,又使用滚动冲过来了。

“小蘑,还能战斗吗?”小瑶询问道,挑战者是可以自由替换宝可梦的。

“墨墨。”蘑蘑菇眼神坚定,它还想要战斗。

得到蘑蘑菇的肯定回答,小瑶认真地盯着场上的小拳石。

小拳石过来了,说时迟,那时快,小瑶及时指挥蘑蘑菇使用【超级吸取】。

幸运是给勇敢者的奖赏,蘑蘑菇携带的先制之爪效果触发了,超级吸取绝招率先命中滚动状态的小拳石。

4倍克制的威力直接带走了小拳石,蘑蘑菇的体力也因此恢复了一大半。

“哈哈,小蘑,干得漂亮。”

小瑶很是高兴,跑到对战场地上,去抱了蘑蘑菇一下。

小瑶的蘑蘑菇不是孢子特性,不用担心抱它会中毒或者麻痹。

“墨墨。”蘑蘑菇也很高兴。

被打败的小拳石有18级,给蘑蘑菇提供了不少经验,蘑蘑菇成功提升到18级了。

“喂,比赛还没有结束,你们现在庆祝会不会太早了。”短裤男孩吐槽道。

“哈哈,小蘑,继续加油,打爆他。”小瑶退出对战场地。

“我可是很厉害的,回来吧,小拳石,去吧,大岩蛇。”

短裤男孩做了替换,派出一只20级的大岩蛇。

“小蘑,先发制人,使用【种子机关枪】。”

“大岩蛇,冲过去,使用【守住】绝招。”

短裤男孩的大岩蛇既拉近了跟蘑蘑菇的距离,还成功保护了自己。

“大岩蛇,【陀螺球】。”

大岩蛇的身体开始高速旋转,向蘑蘑菇撞了过来,对战场地并不大,蘑蘑菇没有躲避的空间。

“小蘑,【超级吸取】。”

事到如今,小瑶只能指挥蘑蘑菇硬碰硬了。

今天是蘑蘑菇的幸运日,它携带的先制之爪再次触发效果,超级吸取绝招率先击中大岩蛇。

4倍克制的威力迅速消耗大岩蛇的体力,大岩蛇靠着结实特性扛住了。

不过,蘑蘑菇一口气把体力回满了。

大岩蛇的陀螺球命中了,蘑蘑菇被撞飞了。

陀螺球的威力是靠速度判定的,可是大岩蛇的速度比蘑蘑菇快啊。

蘑蘑菇也很诧异,那么大块头把自己撞飞,却一点都不疼。

PS:大岩蛇速度种族值70,蘑蘑菇只有35。

见蘑蘑菇被撞飞,短裤男孩还以为自己赢了。

“小蘑,稳住,使用【种子机关枪】。”

小瑶看到蘑蘑菇意识清醒,正在做自由落地运动,连忙指挥道。

未完待续…


种子机关枪成功命中大岩蛇,大岩蛇体力耗尽,失去战斗能力。

蘑蘑菇也借着种子机关枪的反冲力缓缓落地。

蘑蘑菇得到不少战斗经验,差一点点经验就19级了,小瑶则得到200联盟币奖励。

“小蘑,真棒,我们到一边休息会吧。”小瑶对自己的宝可梦是相当温柔的。

卡那兹道馆作为丰缘地区的第一个道馆,来这里挑战的新人训练家最多了。

小瑶还得再打一场预赛,才能挑战道馆训练家杜鹃,在轮到她上场之前,她有短暂休息的时间。

“小蘑,吃个甜桃吧。”

小瑶有些后悔,没有买些恢复体力的树果,甜桃对宝可梦来说,除了填饱肚子,就只有解毒效果了。

大概等了15分钟,小瑶第三场预赛开始了,这次她的对手是个穿着登山服戴着绿色帽子的胖子大叔。

“小丫头,用不用大叔放点水啊?”胖子大叔笑得有点猥琐。

“少自大了,小蘑上,给我打爆他。”

蘑蘑菇斗志昂扬,小瑶选择继续派它上场。

“哈哈,那一会别怪我,用力太猛了,去吧,隆隆石。”

胖子大叔派出一只等级25级的隆隆石。

“隆隆石,【重踏】。”

胖子大叔的隆隆石率先出击,用力踩踏地面,利用震动来攻击蘑蘑菇。

“小蘑,稳住,使用【超级吸取】。”

蘑蘑菇对地面系绝招有抗性,这招基础威力只有60的重踏并不能一招打败它。

隆隆石体型巨大,超级吸取很轻松就命中了,消耗了隆隆石大量的体力【4倍克制】,蘑蘑菇又一口气把体力回满了。

不过受重踏绝招影响,蘑蘑菇的速度降低了1级。

“隆隆石,【自爆】。”

胖子大叔不想跟小瑶拉扯下去了,隆隆石等级虽高,但一击无法打败蘑蘑菇的话,会被它慢慢耗死的。

“小蘑,快使用【种子机关枪】。”

自爆绝招的范围是很广的,如果让它成功使用出来,蘑蘑菇会当场被秒的。

小瑶屏住呼吸,精神非常集中。

蘑蘑菇的幸运值在此刻拉满,身上携带的先制之爪再次触发效果。

小小的蘑蘑菇有如神助,种子机关枪的射击速度增加数倍,一发,两发,三发,接连击中隆隆石。

隆隆石剩余体力被耗尽,失去战斗能力,自爆绝招使用失败。

越级打败了25级的隆隆石,蘑蘑菇的等级成功提升到20级,并学会新绝招【毒粉】。

“你这小丫头,运气还真是好。”

胖子大叔看过小瑶前两场对战,她的蘑蘑菇总能在关键时刻获得先手,便猜到它携带了先制之爪。

但先制之爪的触发几率只有20%,所以才说小瑶的运气真好。

“运气也是实力的一种,小蘑回来吧,该你上场了,小鸡。”

小瑶知道运气这种东西虚无缥缈的,自己不能一直凭借运气来对战,而且刚刚的重踏绝招让蘑蘑菇的速度下降了。

“力壮鸡啊,培育得很好嘛,我接下来用这个。”

胖子大叔收回了隆隆石,派出一只25级的顿甲。

“顿甲,使用【重踏】。”

顿甲是地面系宝可梦,在属性上更占优势,这招本系的重踏一旦命中,只有21级的力壮鸡会被重创的。

顿甲用力踩踏地面,震动的力量向力壮鸡攻击了过来。

“小鸡,使用【守住】。”

力壮鸡进入守住状态,完全挡住顿甲的攻击。

加速特性触发,力壮鸡速度提升1级。

“小鸡,反击,用【火花】攻击。”

“顿甲,【滚动】绝招。”

顿甲利用滚动扬起了沙尘挡住了力壮鸡的火花,并向力壮鸡撞了过来。

“小鸡,避开它,【二段踢】攻击。”

力壮鸡的加速特性第二次触发,这让它轻松闪避掉顿甲的滚动攻击。

滚动未命中,就会中断,顿甲停了下来,此时力壮鸡发动攻击,一脚,两脚,成功踢翻顿甲。

“顿甲,振作起来,再来一次【重踏】。”

“小鸡,【守住】。”

其他绝招可以用速度躲开,但这招全场攻击的重踏必须用守住才能挡住。

加速特性第三次触发,力壮鸡整个身体都变得轻盈。

“小鸡,使用【蓄能焰袭】。”

“顿甲,【变圆】。”

力壮鸡用火焰覆盖全身,猛地冲向顿甲,顿甲还没来得及使用变圆就被击中了。

“小鸡,乘胜追击,连续使用【二段踢】。”

蓄能焰袭,加速特性继续提高力壮鸡速度,它的速度已经提升5级了。

此时,顿甲正在使用变圆提升防御力。

可是不好意思,速度快就是可以为所欲为,力壮鸡的踢击在顿甲身上炸开,一脚,两脚,三脚,四脚…

纵使顿甲皮糙肉厚,也经不住力壮鸡暴雨梨花般的攻击。

顿甲体力耗尽,失去战斗能力,小瑶的力壮鸡获胜。

越级挑战,让力壮鸡的等级成功提升到22级,小瑶也得到500联盟币奖励。

由于力壮鸡连续使用二段踢,熟练度大幅提升的它领悟了新绝招【三连踢】。

三连踢:命中率90%,连续三次踢对手进行攻击,基础威力15,第二次威力翻倍,第三次威力三倍。

PS:原版的三连踢基础威力只有10,三击全中的话威力也只有60,那还不如同等威力的二段踢,毕竟二段踢命中率100%,所以作者魔改了一下。

“嘻嘻,我赢了。”小瑶一脸得意。

“长江后浪推前浪,是我小看你了,小丫头。”胖子大叔收回顿甲,叹了叹气。

“大叔,你是我目前为止,遇到的最厉害的一个了,别太气馁,不是你太弱,是我太强了。”小瑶笑着说道。

胖子大叔无语了,听到前半句的时候他还以为小瑶要鼓励他呢,可是后面才知道,小瑶是在夸自己。

“你也别太骄傲了,宝可梦对战,骄傲可是大忌,你接下来的对手,道馆训练家杜鹃可比我厉害多了。”胖子大叔好心提醒道。

“知道啦,大叔。”小瑶心情好的时候,说话还挺淑女的。

“作为新人训练家,你的表现很不错,这个绝招光盘送给你吧。”

胖子大叔从自己的登山包拿出一块绝招光盘给小瑶。

未完待续…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