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大夏镇魔人全本阅读

大夏镇魔人全本阅读

笔下龙蛇 著

现代都市连载

很多网友对小说《大夏镇魔人》非常感兴趣,作者“笔下龙蛇”侧重讲述了主人公卫平安清妍身边发生的故事,概述为:维护我的吗?”夏初晴点头道:“没错,但她们加在一起,我也得罪不起,所以自然没办法管你。而且有一说一,去参加这种诗会,对你来说并不是坏事。那些大家闺秀们可不怎么喜欢守礼,虽然嫁什么人,她们自己无法决定,可在嫁人之前,若遇到了令她们心动之人,家里面也基本是不管的。只要事后及时服药,别怀了身孕就行。若能和她们打好关系,对咱们六扇门同样有好处。因为在京城办案......

主角:卫平安清妍   更新:2024-01-11 06:36: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卫平安清妍的现代都市小说《大夏镇魔人全本阅读》,由网络作家“笔下龙蛇”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很多网友对小说《大夏镇魔人》非常感兴趣,作者“笔下龙蛇”侧重讲述了主人公卫平安清妍身边发生的故事,概述为:维护我的吗?”夏初晴点头道:“没错,但她们加在一起,我也得罪不起,所以自然没办法管你。而且有一说一,去参加这种诗会,对你来说并不是坏事。那些大家闺秀们可不怎么喜欢守礼,虽然嫁什么人,她们自己无法决定,可在嫁人之前,若遇到了令她们心动之人,家里面也基本是不管的。只要事后及时服药,别怀了身孕就行。若能和她们打好关系,对咱们六扇门同样有好处。因为在京城办案......

《大夏镇魔人全本阅读》精彩片段


秦修文就像是被雷击中了一般,整个人身体无比僵硬的站在原地。

一直到卫平安和夏初晴消失在了场间所有人的视线当中,他都还没有缓过劲来。

因为骂的实在是太狠了!

他这是标准的自取其辱啊!

最后的这首诗,表面上看起来是在写‘针’,可实际上根本就是在骂他!

无论是一开始的‘为赋新词强说愁’,还是之后的‘眼睛长在屁股上,只认衣冠不认人’,都明显是在对他进行毫无遮掩的嘲讽!

更让秦修文觉得无法接受的是,这等于是他主动把脸往人家的面前凑,求着人家在抽他的嘴巴子啊……

活了将近二十年,他何曾受过这样的屈辱?!

体内的血液在上涌,秦修文有种胸口发闷、同时眼前的画面开始模糊的感觉。

而此时四楼的其他食客们,终于纷纷回过神来。

一个个默默品味了下那两首诗词,再回忆起方才的语境,只觉妙不可言。

有人更是忍不住当场笑出了声。

“噗嗤……”

“哈哈……”

闻声入耳,秦修文本就在上涌的血液直冲脑门。

眼前为之一黑,就这么直挺挺的晕了过去!

‘噗通’一声,伴随着秦修文摔倒在了四楼地板上的动静,以及请客的那名书生无比惊慌的喊叫,卫平安和夏初晴走出了宝德轩的正门。

已近亥时,夜幕笼罩了整座京城。

繁华落尽,喧嚣成空,白天的人声鼎沸,仿佛幻象一般。

虽然并未施行宵禁制度,但到了夜晚,大部分人还是会选择尽快的回到家中。

即便是章台柳巷和三大楼,一般也只会对外营业到亥时三刻。

子时之前,必定是全城尽暗、墨色长伴。

在宝德轩的正门外没有看到本应该等候在这里的马车,夏初晴不由有些奇怪。

不过并未表现出来,只是开口同卫平安说道:“秦家是荆州三大家族之一,这个秦修文,是秦家这一代的嫡长子,我之前也曾听过他的名头。

但没想到,传闻中学识渊博、文采斐然,并且还温良谦逊的秦修文,实际上却是这么个草包。秦家为了给秦修文造势,可真是费尽了心思呢。”

卫平安扬了扬眉,开口道:“夏头儿,听您的意思,这秦修文确实不好惹?那我今天这么扫他的面子,肯定会被他记恨上吧?”

夏初晴看了卫平安一眼,平静的说道:“不用担心,秦家只是地方豪族,在京城的影响力有限,那位吏部考功司的员外郎,已经是秦家在京城地位最高的族人了。

咱们太夏所属九州的各大家族,顶多能在地方上横行霸道,想要跑到京城搅风搅雨,他们还不够格。况且六扇门独立于所有衙门之外,没有人能插手进来。”

看到自家顶头上司对于那秦修文完全是一副不放在眼里的态度,卫平安也就不再多想。

虽然不清楚自家这位捕头是什么身份背景,但目前来看,绝对非同一般。

“另外,你刚才作诗之前,为什么要喝我的酒?”

夏初晴忽然话锋一转。

卫平安没有任何心理准备,被问的怔了怔。

迅速回过神来后,干咳一声,陪笑道:“这不是觉得喝一杯酒、作一首诗,会显得比较潇洒嘛。”

“你杯子里也有酒。”夏初晴陈述事实道。

“呃……可能是一时激动,拿错了?”卫平安试探着给了一个比较敷衍的解释。

夏初晴再次看了卫平安一眼,却没有继续追问。

这让卫平安松了口气。

“你方才所作的那一诗一词,恐怕明天就会传遍京城了。今晚咱们又是穿着公服,而我则是六扇门里唯一的女捕头。

所以有心人想要查到你的身份,并不困难。你做好准备吧,估摸着很快就该有人找上门来、邀请你参加诗会了。”

夏初晴提醒道。

这件事情,之前在来宝德轩的路上,夏初晴就提醒过一次。

只不过夏初晴也没想到,卫平安晚上会又来这么一出。

不出意外的话,由于今晚所发生的事情所造成的连带影响,卫平安被人挖出来确实身份的时间,肯定会大大提前。

“这个……夏头儿,我能不去吗?”

卫平安迟疑着问道。

夏初晴略显可爱的偏着头想了想,然后才回答道:“京城内喜欢诗词的那些人,主要是一些有名有姓的大家闺秀。

她们平日里待字闺中、无事可做,又不能轻易的抛头露面。闲极无聊下,便喜欢举办各种各样的诗会,以文会友。

虽然她们本身不值一提,可她们的父兄长辈,基本上都是朝中大员,你若是觉得自己能得罪的起满朝文武,便不用去。”

卫平安顿时一窒,旋即嘿嘿笑道:“夏头儿,我可是您的部下啊,您不是说会尽力维护我的吗?”

夏初晴点头道:“没错,但她们加在一起,我也得罪不起,所以自然没办法管你。而且有一说一,去参加这种诗会,对你来说并不是坏事。

那些大家闺秀们可不怎么喜欢守礼,虽然嫁什么人,她们自己无法决定,可在嫁人之前,若遇到了令她们心动之人,家里面也基本是不管的。

只要事后及时服药,别怀了身孕就行。若能和她们打好关系,对咱们六扇门同样有好处。因为在京城办案,总会遇到一些需要其他衙门配合的情况。”

卫平安呆住了。

这果然是打算把自己当交际花用啊!

而且不喜欢守礼是个什么鬼?!

这个世界的权贵之家,行事风格都如此奔放的吗?!

“好好干,我非常看好你。”夏初晴伸手拍了拍卫平安的肩膀。

“这个‘干’,是名词还是动词啊?”卫平安苦着脸问道。

“什么意思?”

“没什么……”

两人正说话间,马车终于从街道的远处疾驰而来。

马蹄声鼓点一般,在空旷的石板路上传出了老远。

一直到了夏初晴和卫平安的面前,才来了个急停。

驾车的车夫喘着粗气说道:“夏捕头!出事了,总捕大人召集所有捕头和副总捕一起,回门内集合!”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