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三国第一公子精品选集

三国第一公子精品选集

烟火苍苍 著

现代都市连载

很多网友对小说《三国第一公子》非常感兴趣,作者“烟火苍苍”侧重讲述了主人公刘琦刘表身边发生的故事,概述为:实际上,即便是刘表还没死,荆州的战乱,又再次出现了。而这一次的威胁,则是来自于江东孙权。最近孙权的动作很多,上次江夏叛乱,就是他挑拨起来甘宁和张武陈孙与黄祖的矛盾。这次刺杀刘琦,也是他们的手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没有成功杀掉刘琦,孙权再度出兵江夏,攻打荆州。原本刚刚歇了口气的黄祖又不得不绷紧神经,这一次的东吴......

主角:刘琦刘表   更新:2024-01-11 12:20: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刘琦刘表的现代都市小说《三国第一公子精品选集》,由网络作家“烟火苍苍”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很多网友对小说《三国第一公子》非常感兴趣,作者“烟火苍苍”侧重讲述了主人公刘琦刘表身边发生的故事,概述为:实际上,即便是刘表还没死,荆州的战乱,又再次出现了。而这一次的威胁,则是来自于江东孙权。最近孙权的动作很多,上次江夏叛乱,就是他挑拨起来甘宁和张武陈孙与黄祖的矛盾。这次刺杀刘琦,也是他们的手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没有成功杀掉刘琦,孙权再度出兵江夏,攻打荆州。原本刚刚歇了口气的黄祖又不得不绷紧神经,这一次的东吴......

《三国第一公子精品选集》精彩片段


经过了一段时间,马蹄铁、高桥马鞍与双面马蹬已经制造完毕,配发给了军队,刘琦这万人的军队中,骑兵现在足有一千五百人,在黄忠三人的训练之下,战斗力正在飞速上升。

刘琦现在手里有军队,也有了谋士,现在荆州的文武也有了倒向他的倾向,可以说是稳中向好。

荆州的形势马上就要变得复杂了,刘表一旦死亡,只怕荆州就再也没有安宁的日子了。

实际上,即便是刘表还没死,荆州的战乱,又再次出现了。

而这一次的威胁,则是来自于江东孙权。

最近孙权的动作很多,上次江夏叛乱,就是他挑拨起来甘宁和张武陈孙与黄祖的矛盾。

这次刺杀刘琦,也是他们的手笔。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没有成功杀掉刘琦,孙权再度出兵江夏,攻打荆州。

原本刚刚歇了口气的黄祖又不得不绷紧神经,这一次的东吴来势汹汹,以周瑜为水陆三军大都督,声势浩大。

这一年对于东吴来说也是比较关键性的一年,孙权坐领江东以来,对东吴境内的山越部落进行了强烈的打击,现在各处山贼,尽皆平复,东吴解除了后顾之忧,也就有了对外扩张的实力。

而在大江之中,东吴也有了战船七千余只,已经是极其强大的力量了,在周瑜的统帅之下,对荆州形成了极大的威胁。

原本在刘琦走的时候,给黄祖留下了一个御敌的办法,就是在战船艨艟上各设强弓硬弩千余张,将大索系定艨艟于水面上,以绳索横江,上面系上铃铛,东吴船队到来,哪里有铃铛响就射哪里。

但是,这一招在周瑜的面前显然是不够看,在东吴战船遇上这种防御设施,初战失利后,周瑜立刻就想到了办法克制。

周瑜让一队快船作为敢死队,上面的士兵都穿着厚重的铁甲,逆流而上,割断绳索,而弓弩也伤不到这些重甲士兵,吴军直接就长驱直入,杀过江来。

在岸边指挥作战的江夏都督苏飞见状,想要组织部队进行反攻,谁想到东吴水军不避箭矢,舍生忘死向前,东吴诸将一齐上岸,势不可当,把苏飞的军队打得大败。

苏飞落荒而走,正遇东吴大将潘璋,慌乱之中的苏飞不是对手,被潘璋一刀就砍死在了江里,没了主将的黄祖军队全部逃跑,周瑜率军攻克了沔口,直奔夏口。

黄祖得知苏飞战死后,想要带兵驰援夏口,结果中了周瑜的调虎离山计,刚出了城,就被吕蒙趁机抄了后路,截断了他回城的道路,被堵在鄂城里面进不去,出不来。

这一幕,和当初被甘宁堵在城里是何等的相似啊!

于是,黄祖派出求救的士兵赶到了襄阳,刘表立刻召集荆州文武前去议事。

对于孙权的这次的军事行动很明显,攻下江夏郡,切断荆南与荆北之间的联系,蚕食荆州,打通荆州与川口之间的联系,取荆州后再取西川。

要是真要他干成了,那孙权也就要成就霸业了。

现在,救援江夏是必须的了,问题只是在于派谁去救。

荆州包括文聘在内的将领都没了声音,他们倒不是怕死,只是这一次的对手的周瑜,他们真的没有必胜的把握。

荆州诸将里面,不考虑刘琦手下那三位的话,实力最强的当属文聘,但是文聘也不想去救援江夏。

一来他对上周瑜有没有必胜的把握,二来就是他属于蔡瑁派系的人,和黄祖向来都是不对付的,自然不想去帮助黄祖解围。

很多时候,这派系之争就是这样,都是一个阵营的自己人,打得头破血流的,遇到了外敌来犯结果见死不救。

蔡瑁在得知了情况之后,心思却活泛了起来。

刘琦手底下那一万兵马是兵强马壮啊!要是能说动他去评判,输赢胜败且不说,就以周瑜的本事,吴军拼命的势头,以及江东至少三万大军的兵力差距,就算是他刘琦真的打赢了,只怕也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元气大伤。

到时候,想要收拾他刘琦,不就容易了吗。

想到这里,他给自己的党羽使了眼色,张允、文聘、蒯越、蒯良都看在眼里,心领神会。

“主公,末将本想率军去和那周郎一较高下,怎奈何曹操时刻准备南下,我军不可轻动啊,不如找一位尚未有事情的将军前往救援!”

文聘率先出班发言,张允也跟着随声附和。

“是啊,主公,我等要协助文聘将军防守襄阳,抵御曹操,实在是走不开啊,不如另找他人前往!”

“主公,近日听闻大公子统领的一万兵马,日夜操练,已成虎狼之师,大公子上次江夏平叛,战国颇丰,对江夏地形敌情也颇为熟悉,不如这次依旧让大公子出马?”

蒯越见时机成熟,就把这个难啃的骨头往刘琦身上扔去。

刘琦早就料到了他们有这一手。

按说让他让他去打仗,他还真不怕,毕竟手下有一万兵马,有黄忠、魏延、甘宁三位大将,近日还通过改良马具大大提高了骑兵的战斗力,说他现在是兵强马壮也根本不为过。

只是要和周瑜对阵,他不得不考虑考虑。

周瑜是谁?在三国里面指挥赤壁之战,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虽不及卧龙凤雏,也是他们之下的第一人啊!

现在刘琦手下的谋士徐庶虽然也不错,可是他和周瑜比起来,究竟谁技高一筹,刘琦也不敢判断。

也许,真的只有卧龙凤雏才可以真正的压他周公瑾一筹吧!

再者,就是兵力差距了,他手下只有一万兵马,而东吴这次对江夏可是志在必得,水路兵进派出了三万大军啊!

这么大的兵力差距,恐怕是很难取胜的,尤其是对方统帅还是周瑜。

“能不去就不去,就算是必须要去,也要想办法降低伤亡。”

刘琦心中已经确定好了对策。

“琦儿,这次救援江夏,你可愿意率领本部兵马前往?”

面对刘表的询问,刘琦去不去两可,关键就在于刘表给不给他增援兵马了。

如果再给他哪怕增一万人,刘琦高低带着徐庶和周瑜对对线,可是听刘表的意思,似乎只是让刘琦带着这一万人前往支援。

要是这样,刘琦还是不想去的……

“孩儿全凭父亲定夺,若是父亲叫儿带领襄阳精兵前往平叛,孩儿定然率本部兵马舍生忘死,保我荆襄。”

这句话说的含蓄,意思就是你给我增兵,这仗我就可以打。

就在此时,来人报说新野刘备处派孙乾前来见刘表。

可是在这个节骨眼上,刘备在新野又有什么事呢?

莫非是曹操杀来了?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