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完整文本将军,嫡姐求嫁妾自请休书

完整文本将军,嫡姐求嫁妾自请休书

白小城 著

现代都市连载

《将军,嫡姐求嫁妾自请休书》是作者“白小城”独家创作上线的一部古代言情,文里出场的灵魂人物分别为苏棠秦峫,超爽情节主要讲述的是:那一顿打的确是狠,金姨娘一直没能下地,是今天听说苏棠要回来,这才强撑着起身,还好苏棠走的早,若是再晚一些,金姨娘就撑不住了。“快进去歇歇。”芝兰让她靠在自己身上好借力,可碰到金姨娘的时候她却惊住了,金姨娘身上好烫。“姨娘,你在发烧!”她连忙让人趴在床上,替她脱了下裙,瞧见里衣上一片血红,她脸色大变:“伤口都裂开了,你刚才......

主角:苏棠秦峫   更新:2024-04-12 23:25: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苏棠秦峫的现代都市小说《完整文本将军,嫡姐求嫁妾自请休书》,由网络作家“白小城”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将军,嫡姐求嫁妾自请休书》是作者“白小城”独家创作上线的一部古代言情,文里出场的灵魂人物分别为苏棠秦峫,超爽情节主要讲述的是:那一顿打的确是狠,金姨娘一直没能下地,是今天听说苏棠要回来,这才强撑着起身,还好苏棠走的早,若是再晚一些,金姨娘就撑不住了。“快进去歇歇。”芝兰让她靠在自己身上好借力,可碰到金姨娘的时候她却惊住了,金姨娘身上好烫。“姨娘,你在发烧!”她连忙让人趴在床上,替她脱了下裙,瞧见里衣上一片血红,她脸色大变:“伤口都裂开了,你刚才......

《完整文本将军,嫡姐求嫁妾自请休书》精彩片段


“自然是看重咱们姑娘,所以爱屋及乌啊。”

芝兰连忙接了亲卫的东西,一连道了好几声谢才送人出了门,看着苏棠满脸都是欣慰:“姑娘总算是熬出头了。”

苏棠默认了这句话,和芝兰一起将东西拿进了屋子里,见金姨娘看那蜀锦看的移不开眼,不由笑起来:“这料子不少,姨娘可以多做两件衣裳,也给芝兰姐姐做一套。”

金姨娘连忙摇头:“我在府里又不出门,这么好的料子给我糟蹋了,回头我按照你的尺寸做,做好了让人给你送过去。”

“将军府不缺这个,姨娘别惦记我了。”

母女两人絮絮叨叨说着话,又一起用了午饭,眼看着时辰差不多了,苏棠站了起来,她得去趟汀兰水榭。

金姨娘很是不舍,一路跟着送了出来,苏棠不能让她知道自己这是去汀兰水榭,怕她做无谓的担心,毕竟她什么都做不了。

“晌午日头正大,姨娘回去吧,日后我再央求将军来。”

金姨娘点了点头,却靠在门边没动弹,只有目光始终落在苏棠背影上,眼看着她一点点不见了影子,这才控制不住的往前走了两步,身体却跟着一晃。

芝兰连忙扶住她:“姨娘小心些,是不是身上的伤又疼了?”

金姨娘“嘘”了一声,“小点声,别让她听见,出嫁的姑娘不能管娘家的事儿,她又不是正妻,会被夫家责难的。”

芝兰眼睛有些发红,那天金姨娘被罚了跪,还没到时辰苏棠出门子的消息就传了过来,她们去求苏夫人,想要去送一送苏棠,可却被毫不留情的拒绝了。

金姨娘爱女心切,头一回违抗了苏夫人,偷偷跑了出去,回来的时候却被抓个正着,当时苏老爷也在,见她这般不守规矩,狠狠责罚了她二十板子。

那时候芝兰才明白过来,夫人是故意让人把消息传过来的,就是为了让老爷看见金姨娘不守规矩,让他亲自责罚她。

那一顿打的确是狠,金姨娘一直没能下地,是今天听说苏棠要回来,这才强撑着起身,还好苏棠走的早,若是再晚一些,金姨娘就撑不住了。

“快进去歇歇。”

芝兰让她靠在自己身上好借力,可碰到金姨娘的时候她却惊住了,金姨娘身上好烫。

“姨娘,你在发烧!”

她连忙让人趴在床上,替她脱了下裙,瞧见里衣上一片血红,她脸色大变:“伤口都裂开了,你刚才怎么不说呀?”

怪不得金姨娘的脸那么红,亏她和苏棠都以为是被晒得,原来是发烧了。

“你等着,我去找大夫。”

“别……”金姨娘还在试图拦她,“姑爷也在,别让姑爷知道,给棠儿丢人……”

可这顿打的确狠厉,她又一直缠绵病榻,身体底子早就糟蹋完了,一句话还没等说完,意识就昏沉了下去。

苏棠眼皮狠狠一跳,她抬手摁了摁,不但没能止住,心跳也跟着乱了起来,她回头看了一眼金姨娘的院子,有些放心不下,可时间已经容不得耽误了,前面秦峫用完午饭就要回去,她得在那之前和苏夫人暂时达成和平。

她只得按捺下心里的不安,抬脚往汀兰水榭去。

许是知道她会来,里头的下人早就严阵以待,白蓉白芷两尊门神一般立在门口,目光冷冷地看着她,其余下人也都站在院子里,端的是声势浩大。

苏棠深吸一口气,虽然秦峫的宠爱她一分没有,可既然今天对方抽风给金姨娘做了脸,她就必须要抓住这个机会,狐假虎威一番,让苏夫人对她生出忌惮来,唯有如此,金姨娘在府里的日子才会好过一些。


刘嫂子有些心慌,府里没有一个人不怕秦峫,她们之所以在这里这般争吵都没想着去见秦峫,就是怕事情太小,到时候不但没能解决,反而两边都受责罚。

她很想和苏棠说说换个别的法子,却没想到苏棠先朝她递了个眼色,她没看懂,却下意识听了话,拿了册子就走。

苏棠开口道:“娘子嫂子们都去吧,人多咱们也好把事情说清楚。”

厨娘们已经不知道怎么思考了,听她这么一说,乌压压就都跟着走了,等走出去几丈远刘嫂子才回过味来:“咱是不是得留几个人看着厨房?要是他们害怕了给咱们送回来诬陷咱们可怎么办?”

苏棠朝她眨了下眼睛:“这就是我打的主意啊。”

她也并不想让事情闹大,在苏家,苏老爷是从来不管内宅的事情的,就算事情闹到了他面前,他也只会嫌麻烦,不管谁对谁错,最后都是两边一起罚。

她怕秦峫也是这种糟心的性子,所以并不想去自讨没趣,刚才那些话只是诈一诈婆子们罢了。

她领着厨娘们躲了起来,不多时那几个粗使婆子就跟了出来,见路上没了人影,急得拍了下大腿:“他们还真去了,就不怕爷连她们也罚啊?”

其他人也很慌:“现在怎么办?这要是从我们那里搜出来,我们就得被卖出去了。”

将军府这种主子少,差事轻快的府邸不好找,她们实在不愿意被卖出去,而且这发卖也不是让她们全须全尾的走,定然是会先挨一顿板子的。

“有了,咱们赶紧把东西放回去,到时候从厨房搜出来了,就不关咱们的事了,要罚也是罚她们。”

几个婆子恐慌之下已经没了别的主意,一听这话连忙赞同,纷纷回去将火腿取了回来,正打算往厨房里放,苏棠就带着厨娘们堵住了门。

刘嫂子冷笑一声:“不是说你们没拿吗?手里的这是什么?!”

粗使婆子们没想到她们会忽然回来,被这么抓了个正着,现在人赃俱获,她们就是想狡辩也狡辩不了了。

“把她们都给我捆了!”

刘嫂子一声令下,厨娘们连忙拿出捆猪的绳子来将粗使婆子们五花大绑,压着就打算往武轩去。

苏棠却没动。

刘嫂子扭头看过来,神情间已经多了几分敬佩:“姑娘真是有本事,几句话就把人给抓住了,咱们直接把人送到爷面前去,肯定会有奖赏的。”

苏棠又恢复了之前软绵绵的样子,却是摇了下头:“嫂子去吧,就别提我了。”

刘嫂子一愣,还在远处观望的秦峫也愣住了,他今天的确是被这丫头给惊讶了一把,她果然不是面上的那般柔软,可这般的心计筹谋却并不让人厌恶。

就算他这次不分是非真的厌恶上了,看在她为将军府除了一批蠹虫的份上,也会好生奖赏。

可苏棠竟然没打算去见他,还不让刘嫂子提。

她在想什么?

刘嫂子也很难理解:“这是为什么呀?姑娘你不是很想讨爷欢心吗?这么好的机会……”

苏棠仍旧摇头:“嫂子你也知道,将军他不喜欢我,我怕你们一提我,好好的一桩功劳就变了味道,还会惹得他不高兴……反正这种小事也不值什么,就别提了,我今天还得学规矩,先回去了。”

话音落下,她没再给刘嫂子说话的机会,挥挥手就走了。


“爷,吃吗?”

石丫将食盒提了过来,说着话她已经开了食盒的盖子,将里头歪歪扭扭的包子露了出来,看那样子果然是刚学的样子。

秦峫脸色变幻不定,苏棠此举的确出乎他意料,可这种小心思有什么用?

难道她指望靠这几口吃的,就能弥补她坏人姻缘的事吗?

而且这幅手段,这幅样子,真是像极了国公府里那个气死他娘的填房。

“拿出去,喂狗。”

石丫一愣,很有些不敢置信:“爷,刚才我看苏姐姐的手上有好多伤,为了学这个包子肯定花了不少心思……”

“她告诉你的?”

石丫连忙摇头,“我自己看见的,我问她的时候她还什么都不说呢。”

“就是做给你看的,你还真信。”秦峫话说得丝毫不留情面,随着话音落下他转身进了后院,后半句远远地飘了过来,“不准偷吃。”

石丫包子都拿起来了,又被这句话吓得放了回去,只能无可奈何的拿着东西去喂后院的大狗,然后提了空荡荡的食盒去还给厨房。

等到地方的时候,却发现苏棠还在,正认认真真的跟着厨娘学炽肉,夏日本就天热,她被炭火的热气熏得满脸通红,额角都已经汗湿z了,她却丝毫没有顾及,听厨娘的讲解听得十分认真,偶尔有油性蹦出来,落在手背上就是一个泡,她也不在意,连疼都不喊一声。

石丫叹了口气,她一见这姐姐就喜欢,总觉得她像自己那个早死的亲姐姐,可惜她喜欢没用,她家爷不喜欢。

“苏姐姐,我来还食盒了。”

听见声音苏棠抬头看过来,瞧见是她之后眼睛刷的一亮,小跑着来接了食盒,满脸都是期待:“将军可吃了?他喜欢吗?”

石丫有些心虚,犹豫片刻还是没说实话:“喜欢,都吃光了。”

苏棠打开食盒看了一眼,顿时笑了起来:“吃光了……真好,谢谢你啊石丫。”

她笑的满脸幸福,看得石丫越发心虚,摆摆手就跑了,等走到了岔路她才想起来秦峫嘱咐她不准再放苏棠进去的,她刚才应该找个理由让她不要再去武轩的。

现在再去说还来不来得及……

小丫头躲在树后头往里面看了一眼,见苏棠又去学做炽肉了,那副认真的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这件事多么紧要。

小丫头叹了口气,嘴边的话还是没能说出来,算了,明天早上再找个理由吧。

她终于转身走了,却不知道身后苏棠朝她离开的方向看了一眼。

在瞧见那么干净的盘子的时候,苏棠就知道东西不是秦峫吃的,一个人再怎么爱惜粮食,也不可能将盘子吃的那么干净,尤其是出身富贵,手握权势的人。

何况石丫也是真的不会撒谎,心虚都写在了脸上。

可她仍旧没有拆穿,反正她想让人看见的事情已经有人看见了,想让人产生的想法也已经产生了。

她之所以选择来厨房,就是因为这里人多眼杂,她若是想传什么话出去,会很容易达到目的,就如同刚才那一幕,已经有厨娘开始窃窃私语,说她对秦峫也算用心,并没有外头说的那么糟糕。

这种私下里的言论固然不能改变她眼下糟糕的处境,但至少说明她早上的苦肉计没有白唱。

只要时间一久,她爱慕秦峫所以宁肯自甘为妾的说法就会传遍将军府,到时候就算秦峫因为爱慕苏玉卿而对她仍旧有排斥,也不会对她如同以往那般绝情了。

对她而言,那就很好了。

所以这一天她做什么都带着笑,就连厨娘请她帮忙做最费神的活计她也高兴地答应了,仿佛秦峫肯吃她做得东西,对她而言是一件足以压倒所有不悦的事情。

厨娘们看她的眼神如她所料的逐渐复杂,苏棠却只做没察觉,第二天仍旧早早地到了厨房,学着做饭的时候她听见厨娘里的周娘子在哭,她和对方不熟悉也没有问,自顾自做好了给秦峫的饭菜,便提着食盒去了武轩。

临走之前她又提了一只铜壶。

她这个年纪本就有些单薄纤细,被食盒和铜壶一衬,越发瘦弱,仿佛随时会被压倒一样,刘嫂子追出来想送她一程,被她笑着拒绝了,若是刘嫂子都会怜惜这幅样子的她,那秦峫应当也会吧?


她连忙自车窗里探头看了一眼,果然是芝兰。

“你怎么在这儿?”

她跳下马车将人扶了起来,侍卫一见是她认识的人,也不再疾言厉色,收了鞭子静静候在一旁。

苏棠却仍旧扶着芝兰走到了路边,见她走路一瘸一拐的,连忙蹲下身摸了摸她的脚踝,不动声色的将她扭了的筋给正了回去,面上却仍旧问了一句:“可要紧?”

“不妨事,”芝兰只觉轻松了许多,却也没多想,忙不迭催着苏棠回去,“别让秦将军久等。”

可她一个不该出现在这里的人忽然出现了,苏棠怎么可能不问?

“你不是该在府里陪着姨娘吗?出来做什么?”

芝兰眼底泛起疼惜和担忧,却只是摇了摇头:“没事,就是出来领些绣品好回去做,姑娘别担心……”

“你在骗我。”苏棠一口打断了她,“我们常去的铺子在城西,可你这分明是往城东去的,到底怎么了?是不是姨娘又发病了?没药了是吗?”

她抬手就去摘自己的首饰要塞给芝兰,却被芝兰死死摁住了手。

“七姑娘,没有,姨娘就是中暑发热了,我不想你担心才没说,我这就是想去给她抓两幅药,吃了就没事了。”

苏棠这才冷静下来,捂着胸口松了口气:“芝兰姐姐,你吓死我了。”

芝兰脸上极快地闪过一丝苦笑,苏棠不再追问就好,她们都不想给她添麻烦。

“外头热,姑娘快回马车里吧。”

苏棠很不舍,可她也不敢让秦峫久等,只能将手里的首饰都塞给她,这才一步一挪的回了马车。

马车却并没有走,反倒是秦峫开了口:“来个人,去李记医馆一趟,让老李去趟苏家。”

立刻有侍卫去传话了,苏棠却愣了,秦峫这是……在给金姨娘找大夫?

“将军……”

她怔怔看着,虽然不愿意失态,可眼眶却不受控制地红了起来,她不知道秦峫今天是怎么了,先是带她回了苏家探亲,又主动开口为金姨娘请大夫,若是这也是补偿她之前的无妄之灾,那实在是太多了……

“大恩大德,无以为报,若将军日后用的到我,只管开口。”

以往她对秦峫的奉承多是出于利益,但这一刻说的所有话,却都是真心实意的,她从小到大,从未被人如此善待过,就算对方这些举动只是为了弥补,对她而言也是莫大的恩德。

在苏家,她们是没办法将大夫请进门去的,所以芝兰才会说直接去抓药,可有了秦峫的话就不一样了,苏家没人会不给他面子。

“真的……谢谢你。”

秦峫忍不住皱眉,这种小事,苏棠何至于如此感激他?

而且他本意只是想照顾一下老李的生意而已,老李头是他麾下退伍的军医,他不懂赚钱的弯弯绕,用药素来简单便宜,动了旁人的利益,于是被京中其他的医馆联手打压,偏他不肯来求助,就一直这么硬扛着,眼下有这么个机会,他自然要帮一把。

可看着苏棠那双眼睛,他这个素来坦荡的人,却忽然有些开不了口解释真正的原因了。

苏棠……

秦峫莫名发了好一会的愣才回神,却忽然想起来另一件事,苏棠本就仰慕他,如果再因为这些小事更加深陷其中,那他岂不是得不偿失?

所以虽然心里不忍,片刻后他还是咳了一声:“我也只是看大妹妹的面子,你不用在意。”

苏棠的眼睛果然肉眼可见的暗了下去,她垂下头安静下去,好一会儿才应了一声:“不管怎么样,妾都要谢过将军……您放心,妾知道自己的身份,不会再痴心妄想。”

小说《将军,嫡姐求嫁妾自请休书》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