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穿成老祖宗后,我直接躺平养老了畅销小说推荐

穿成老祖宗后,我直接躺平养老了畅销小说推荐

我爱芝士 著

现代都市连载

热门小说《穿成老祖宗后,我直接躺平养老了》是作者“我爱芝士”倾心创作,一部非常好看的小说。这本小说的主角是宋琦瑶白露,情节引人入胜,非常推荐。主要讲的是:江安成道:“太子亲自所言。”“昨日不还是说...”秦氏喃喃着,瞬间也明白了其中的变化,“是你祖母?”江安成点点头。秦氏眼眶一下子红了...*静园“恒远伯一听小人这话,面色立即大变,又细细问了些细节,确定无误后,便将这一百两塞到了小人手中。”刚刚在前厅伺候恒远伯一家茶水的两小厮,正......

主角:宋琦瑶白露   更新:2024-01-25 00:44: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宋琦瑶白露的现代都市小说《穿成老祖宗后,我直接躺平养老了畅销小说推荐》,由网络作家“我爱芝士”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热门小说《穿成老祖宗后,我直接躺平养老了》是作者“我爱芝士”倾心创作,一部非常好看的小说。这本小说的主角是宋琦瑶白露,情节引人入胜,非常推荐。主要讲的是:江安成道:“太子亲自所言。”“昨日不还是说...”秦氏喃喃着,瞬间也明白了其中的变化,“是你祖母?”江安成点点头。秦氏眼眶一下子红了...*静园“恒远伯一听小人这话,面色立即大变,又细细问了些细节,确定无误后,便将这一百两塞到了小人手中。”刚刚在前厅伺候恒远伯一家茶水的两小厮,正......

《穿成老祖宗后,我直接躺平养老了畅销小说推荐》精彩片段


她双目瞪圆,一字一顿道:“退!亲!”

整个人的气势如同一头愤怒的母狮子,威严不可侵犯。最终,恒远伯一家人和他们带来的礼物一起离开了安国公府。

唯一留下的就是当初江峥留下的那块玉佩。

江安成看着依旧气愤的秦氏,安慰道:“娘亲,莫要生气了,好歹这亲事成功退了啊!”

秦氏坐在上椅上,微微摇头,“为娘是在气,这么多年,为娘为何就是没看清这一家子的真面目,若真是让你妹妹嫁过去了,那娘亲我...”

江安成也叹息一声,这恒远伯府一家的嘴脸实在是太过难看了。

就连那吴思通,明明在最后退亲的时候一脸轻松得意,偏偏在大厅上不敢主动说一句。

显然是早猜到结局,故意为之。

秦氏收拾好情绪后,感慨地说:“今日之事还要多谢你祖母,不然看恒远伯这架势,今日怕真是想上门提亲的。”

江安成附和了两句后又道:“娘亲,今日太子来了。”

秦氏一下来了精神,“如何了?”

“太子让儿子从明日起跟着他去户部当值。”

秦氏诧异地起身,“当真?”

江安成道:“太子亲自所言。”

“昨日不还是说...”秦氏喃喃着,瞬间也明白了其中的变化,“是你祖母?”

江安成点点头。

秦氏眼眶一下子红了...

*

静园

“恒远伯一听小人这话,面色立即大变,又细细问了些细节,确定无误后,便将这一百两塞到了小人手中。”

刚刚在前厅伺候恒远伯一家茶水的两小厮,正站在宋琦瑶面前,将前厅的事完整地讲诉了一遍。

宋琦瑶的脸都笑成了一朵菊花,卫嬷嬷找得这两小子还挺机灵,演技又好。

“卫嬷嬷,赏!”

两小厮接过赏赐后,还站在原地,“老夫人,这个...”

看着他们手中的两张银票,宋琦瑶轻飘飘地道:“行了,既然是恒远伯赏给你们的,就拿着吧!”

毕竟如今的宋琦瑶已经不同于前世,她已经对钱没什么概念了(罒ω罒)。

青禾院里,江月禾正焦急地在院子里踱步,一小丫鬟步履匆忙地跑了进来。

江月禾急忙迎了上去,“如何了?”

小丫鬟大大地喘了几口粗气,“大小姐,这亲事...退了!”

江月禾往后退了一步,不敢置信道:“真的?”

小丫鬟已经稍稍平复了呼吸,肯定地点头,“恒远伯一家已经走了,夫人的慧琳姐姐亲自告诉我的。”

青瑶上前扶住江月禾,“恭喜小姐!”

江月禾紧紧握住青瑶的手,“太好了。

她的眼中闪烁着喜悦的光芒,心情犹如蓝天白云般明朗。

她终于不用嫁给那个只会在众人面前说自己无礼,只会护着柳如烟那个贱人的的吴思通了。

青禾院内的风也似乎变得温柔,吹过江月禾的脸庞,带来一丝清凉。

她这些年忐忑不安的心终于放下了一块大石头,紧绷的心终于舒展开来。

*

吴思通回到恒远伯府后,面对着恒远伯阴沉的表情,他嘴角微微上扬,似乎毫不在意,“爹、娘,儿子回房读书了。”

恒远伯紧紧皱着眉头,目光如刀般锐利,不悦地说道:“即使你与安国公的婚事不成了,但柳家那女子决计不可能进入我恒远伯府的门!”

吴思通有些不解,但他还是强装笑容道:“爹爹,为何?如今这婚姻是安国公府要解除的,而且柳如烟妹妹温柔善良,儿子对她一往情深,我们两家门当户对,为何不能?”


“娘亲,女儿真的不想嫁啊~”她的声音已经染上了浓浓的哭腔。

“五岁那年,第一次见吴世子,女儿好奇地看着他,他却转过头说嘀咕女儿是武夫的女儿,从此每次见面,他都对女儿爱搭不理,那还是女儿虽然还小,但也真的不明白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

江月禾的声音带着委屈和不解,泪水不断滑落下来。

“十岁那年的宴会上,吴世子不分青红皂白的就帮柳如烟污蔑于女儿,最先说女儿刁蛮无礼的就是他!还有...爹爹去世那年,他随恒远伯夫人来吊唁,娘亲是不是让他来宽慰一下女儿,可娘亲你知道他对女儿说了什么吗?”

她嫩白的小脸上满是泪水,看起来让人心疼极了。

她倔强地看着秦氏,眼中满是坚定,“他对女儿十分不耐地说了句节哀顺变,但女儿当时如何能节哀,自然是忍不住哭了出来,但没想到吴世子不仅没有安慰女儿,反而说...说,父亲没了,让女儿以后还是克己知礼,好好养下性子,莫要如以前一样刁蛮任性、目中无人了!”

她抽噎着说出吴世子的伤人话语,心中充满了痛楚和委屈。

宋琦瑶眉心不由得再次皱起,这都是什么玩意儿?

秦氏闻言脸上露出狰狞之色,“竖子!恒远伯如何教子的,怎么能...”她怒意满怀,却看着女儿心疼地弯下身子。

“禾儿,你当时为何不告诉娘亲啊?”

但随即秦氏的脸色僵了一下,她想起来了,那时女儿曾试探地问过自己,“娘亲,爹爹已经过世了,那女儿和恒远伯世子的婚事还作数吗?”

自己当时是如何回答的?

自己说:“当然作数了,那可是你父亲的遗愿!如今家中出了这样的事,接下来几年你在家中好好学下管家,等三年后嫁入恒远伯府也用得上。”

但江月禾此时并未提及此事,只是吸了吸鼻子,泪水依旧,“当时父亲刚走,哥哥还小,祖母又要礼佛,家中事事都要娘亲操劳,女儿实在不想自己的事再让娘亲忧心了~”

秦氏再也受不住了,抱着江月禾痛哭起来。

大约半刻钟后,秦氏擦了擦泪,她深吸一口气,面上慢慢变得坚定,像是做了什么重大决定一般,拉着江月禾跪在宋琦瑶身前,“老夫人,之前都是儿媳愚笨,有眼无珠看不清那一家人的嘴脸,如今禾儿的婚事还请您给做主啊!”

说完秦氏磕起头来,“咚、咚”的声音在静谧的房间里显得尤为突兀。

卫嬷嬷十分有眼色地赶紧将秦氏扶起,嘴里还道:“夫人莫要如此,老夫人既然已经开口了,自然不会不管大小姐的,您且听老夫人慢慢说。”

秦氏点了点头,又继续朝着宋琦瑶期盼地看着。

宋琦瑶并未为难她,淡淡开口道:“放心,老身心中已有计较,明日恒远伯府的人来了,见机行事便行。”

秦氏却又开始犹豫起来,“如此一来,禾儿的名声...”

宋琦瑶此时听到秦氏提“名声”这两个字就觉得头疼!

江月禾倔强道:“娘亲,只要能退了这门婚事,名声什么的女儿才不在意!反正女儿的名声已经够差了,实在不行,女儿大不了绞了发去庙里当姑子去!”

秦氏哭喊道:“孩子,你这是在挖娘亲的心啊!”

眼见母女俩又要抱头痛哭,宋琦瑶及时道:“放心!这千载难逢的好机会,老身明日会将这屎盆子全都泼到恒远伯府的身上,影响不到禾儿的。”

她又瞥了眼秦氏,有那么一瞬间宋琦瑶真想自己是不是干脆丢下这一大烂摊子,跑到山高皇帝远的地方颐养天年算了。

但很快这种想法就被她抛之脑后了,这年头刑法讲究的就是一个连坐,国公府要是倒了,自己就是跑到天涯海角都会被抓回来下大狱。

宋琦瑶可不愿自己好不容易穿越一回,却落到一个这样的下场。

见秦氏情绪慢慢稳定下来,她沉着脸将江月禾也打发了出去。

秦氏坐在宋琦瑶下首,擦了擦眼角的泪。房中的烛火闪烁,映照出她苍白的脸庞,以及心中的纷乱与不安。

她自嫁入安国公府后,与这么名义上的婆母就甚少交流,每次见面也不过是行完礼后,就让自己退下。

也不知,老夫人还有什么话要对自己说的。

宋琦瑶故意晾着她,二人陷入良久的沉默之中......

*

夜幕降临,月色如水,洒落在庭院里,映照着两个少年挺拔的身姿。

一看江月禾出来,江安成连忙上前,他的眉头紧锁着,满心忧虑地问道:“妹妹,刚刚...娘亲没事吧?”

显然是听到了秦氏刚刚的哭声。

江安宇自然地落后江安成半个身子,脸上也写满了担忧。

江月禾想到自己刚刚和母亲抱头痛哭的场景,面上有些讪讪道:“大哥放心,没事的 ,祖母她...都是为了我好。”

江安成看了看门口的两个丫鬟,将江月禾拉到一角,江安宇见状识趣地站在原地。

不想江安成见他没有跟上,还回头道:“二弟。”

江安宇心中一暖,这些年在姨娘的声声叮嘱中,他心中最为黑暗的地方不是没想过一些事情,但他大哥这样蠢,居然将他一个庶出的当成了亲弟弟,让他实在生不起什么歹毒的心思!

见他跟了上来,江安成低声问向江月禾:“祖母可是真要你与吴世子退亲?”

江月禾微微摇头。

江安成心中松了一口气,若祖母真的坚持,这事还真不好办。

在他眼里,祖母的出发点肯定是好的,但到底出身农家,这些年又不理外面的这些俗事,怕是根本就不懂若是真的退亲了,对妹妹的未来造成多大的影响。

但不料江月禾下一刻却是:“不是祖母让我退亲,是我不愿嫁予吴思通,祖母在帮我!”

她直直地看向江安成的眼睛,神情认真无比:“大哥,妹妹若是坚持要退婚,你会怎么办?”

江月禾已经十五岁了,自然知晓这府中未来的主人是谁。

江安成原本想要说:只要有大哥在,他吴思通不娶也得娶你。

但看着江月禾那通红的双眼,终究不忍道:“只要你想清楚了,大哥总是会支持你的!”

一句话,让江月禾的鼻子瞬间又酸了起来。

江安宇此时也道:“大姐莫慌,祖母既然提出此事,心中定然已经有了章程,再说天底下好男儿多得是,我们一起找,总能找个比吴思通强千倍百倍之人的!”

一席话,让江月禾更是哭的梨花带雨。

*

屋内,终究是秦氏率先熬不住,看着一直闭目养神的宋琦瑶问道:“老夫人可是还有什么要教诲儿媳的?”

宋琦瑶缓缓睁开双眼,淡淡道:“秦氏,你可知为何圣上迟迟没有下令让安成袭爵?”

秦氏心中一紧,这事可一直是她的心病啊!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