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其他类型 > 我在魔法世界修仙长生

我在魔法世界修仙长生

小小小扑街 著

其他类型连载

我眺望过众神的时代;我感受过巨龙、天使与恶魔并存的时代;我甚至亲自开启了魔法与修真争锋的时代;我是顾长生,来此觅长生!

主角:顾长生   更新:2023-01-30 14:16: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顾长生的其他类型小说《我在魔法世界修仙长生》,由网络作家“小小小扑街”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我眺望过众神的时代;我感受过巨龙、天使与恶魔并存的时代;我甚至亲自开启了魔法与修真争锋的时代;我是顾长生,来此觅长生!

《我在魔法世界修仙长生》精彩片段

郁郁葱葱,一棵棵参天的古树错综复杂的生长,紧密相连遮挡住了来自上方的烈阳。

树下,面目狰狞、体型庞大、浑身散发着危险气息的猛兽穿梭其中。

这里是比尔森林——大陆西部最大的魔兽森林

轰隆!

明明是晴空万里,却有一道惊雷划破天际,巨大的轰鸣声回荡在森林里,无数的生灵被这突如其来的巨响吓得浑身激灵!

与此同时,比尔森林边缘的一处悬崖上。

惊险的一幕正在上演。

“呜~”

数十头灰眸青狼冒着凶光,龇牙咧嘴,露出的尖牙上似乎还带着新鲜的血迹,那具有腐蚀性的唾液不断地滴落。

狼群看上去已经饿坏了!

若不是刚才的雷声,它们已经饱餐一顿了!

在饿狼们的面前,一位平民穿着,浑身伤口甚至都还滴着血的人类少年,一动不动愣在原地。

仔细看还可以发现,少年那漆黑的眼眸中充满了迷茫之色。

像是被雷声吓坏了,又像是身处绝境而恐惧到了极点。

少年的身后是百余丈的悬崖,身前是饥饿的狼群,而他的手上只有一把锈迹斑斑的柴刀,看上去已经走投无路了。

“啊呜~~~”

随着头狼的一声吼叫,狼群发动了进攻,它们已经饿坏了,一个个争先恐后地朝人类少年扑去。

咻咻咻……

饿狼们如同出弓的箭,弹跳而起,眨眼之间便扑到了人类少年的面前!

“野狼?”此时人类少年仿佛后知后觉,眼中的迷茫之色逐渐褪去。

哐啷

只见少年不慌不忙地丢掉手中的柴刀,随后抬起右手,竖起食指与中指,同时,轻喝一声:

“道法五行,雷!”

做完这些,少年身子一软,险些跌倒。

好在,言出法随,只见天地黯然失色,刚刚还阳光明媚,此时竟突然乌云密布!

“轰隆!”

碗口粗的雷电自云层中落下,伴随着雷电特有的巨响,化作一条雷蛇,在顾长生的操控下,雷蛇灵活地穿梭在狼群之间!

雷蛇在触碰到灰眸青狼的一瞬间,巨大的能量化作热量,滋滋作响,青狼一瞬间便被烧成了焦狼!

“呜~”

刹那间,狼群凄厉的惨叫回荡在悬崖周边,给附近大大小小的魔兽们吓个激灵!

霎时间,局势逆转,危机解除!

“我……是谁?”

看着一个个仿佛焦炭,还不停冒着烟的狼群尸体,顾长生的脑海中,两重记忆不断交织缠绕!

“我是……艾尔敏,出生在比尔森林附近的小村庄,这次来森林是为了寻找……失踪的父母!”

人类少年眼神中再次出现迷茫,正当他快要分清自己是谁的时候。

“不,我不是!”

另一段岁月悠久的记忆不断地充斥在脑海中,过于庞大的记忆刺激着少年,让他面目狰狞,惨叫连连!

云雾山,遇仙人,显灵根,入宗门!

炼血气,拱筑基,结金丹,凝元婴!

活千载,大限至,上昆仑,败天劫。

“我是顾长生,寥寥修仙路,只为求长生!”

随着记忆的恢复,顾长生狰狞的面容逐渐恢复平静,只是看了眼自己熟悉又陌生的双手,眼神中还是闪烁着一丝迷茫和疑惑。

“是夺舍……还是重生?”

顾长生随即想到了什么,闭上双眼,感受自身。

“骨龄十二岁...”

“先天体虚...”

“难怪方才自己施展的法术,不仅威力百不存一,甚至有伤元神。”

自己这具身体太弱小了,哪怕有元神护身,也承受不住施展法力带来的灵力波动。

“火、木双灵根,还好...还好...”

顾长生不由松了口气,虽然不及他原本的天灵根,但好歹有灵根,况且此方天地灵气充足,不似前世天地灵气褪去,漫天神佛消散的末法时代。

充沛的灵气,上品的灵根,这些已经足够了!

“魔法师、骑士、恶魔、巨龙?”感受着这段陌生的记忆,顾长生眼神中一闪而过的疑惑、惊讶之色。

随着时间的流逝,顾长生眼中的迷茫逐渐消失。

“原来如此,渡劫失败,竟然能死里逃生!”顾长生喃喃道,他通过原身的记忆,大致明白了事情的缘由。

他本是修仙界最后一位元婴修士,在灵气匮乏的末法时代,因大限将至,妄图于昆仑仙山逆天渡劫,最后被九九天劫劈得肉身消散,元神打落破碎空间之中。

本以为必死无疑,却没想到再次睁眼已然来到这方新世界,甚至还夺舍了一位刚刚离世的人类少年。

通过吸收人类少年残余的记忆,顾长生对这个新世界有了大致的了解。

这是一个充满了魔力的魔法世界,人们以魔法师为尊,其地位甚至可以与贵族王权等同,魔法师往往象征着力量与权利,除此之外,还有骑士、刺客、冒险家等职业。

顾长生能清晰地感受到这个魔法世界充斥着大量的灵气,浓度远远超过了前世已经逐渐步入末法时代的修真界!

另外,在少年的记忆中,这个世界并没有修仙一说,更没有听过修士的存在。

这对顾长生来说,是福是祸,暂时还不能妄下结论。

只希望次方世界能够容纳修仙者的存在。

“咦?这是!?”思索间走到狼群的尸体旁的顾长生眼前一亮,惊讶的发现,有什么东西正在吸收着狼尸体。

不过片刻功夫,狼群的尸体便干瘪如薄纸,一根根鲜红色的嫩草在迎风飞舞。

见状顾长生嘴角露出一丝勾勒,眼神中闪烁着惊喜之色。

“血精草!”

“没想到这个世界也有灵药的存在,虽然年份低了点,不足以拿来炼制筑基丹,但是用来炼气血丸,化血归气、淬气炼体刚刚好!”

虽然模样和修真界的血精草有些不一样,但是通过它吸收尸体时散发的药香,顾长生能够确定,这就是用来炼制筑基丹的副药,以及炼制血气丸的主药——血精草!

血精草,修真界的低阶灵药,通过吸收灵气与生灵精血来壮大自己的一种灵药,往往对筑基前的修士有巨大作用,但是因药效蕴含煞气,不能直接服用,需要用数种效力相反的药物来中和。

尽管如此,无论是练气期的气血丸,还是筑基期的筑基丹,都可以由血精草为主药或副药,加之其他草药炼制而成。

因此血精草是低阶修士们最渴望采集的灵草。

末法时代的修真界,低阶修士占了九层,加上灵气的衰退,导致血精草供不应求,无数的修士因此修为寸步难进!

而此时顾长生面前的悬崖边,生长了一大片血精草,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

“没想到修真界,低阶修士眼里算得上珍贵的血精草,在此方天地竟如杂草一般,随处可见!”

“真不知道修真界的修士们知道了,会怎么想。”

说罢,便开始埋头摘药。

仅仅是一刻钟的功夫,顾长生便将背后的竹篓装满了血精草,这竹篓是原身采药用的,至于里面原本的药材,顾长生尝了一下药性后,便全部丢掉了,一些止血用的普通药草,远不如血精草有价值。

哪怕将竹篓装满,悬崖边的血精草仍旧多如牛毛,一片一片地迎风飘扬。

“等炼制出储物袋后,再来摘血精草,现在得找一个安全的地方,正式踏入修仙之路。”

顾长生背着竹篓,缓缓地朝森林外走去。


数天后,比尔城外城。

冒险家商店,一个专门负责回收冒险家战利品的小店。

此时一大一小,正在店里对峙。

“灰眸青狼?!小子,这是你动手解决的?!”嘴里叼着烟斗,手里拿着鉴定用的镜片,浑身肌肉的商店老板惊讶地看着顾长生。

虽说着灰眸青狼是比尔森林食物链最底层的魔兽,随便一个冒险家都有能力带回来一两只灰眸青狼的魔核。

但那可是成年冒险家,而眼前却是一个只到他腰间,看上去瘦弱无比的少年。

一次性拿出十几个一阶魔兽的晶核,这样的少年可不简单。

“道友...嗯,我是说老板,这些东西能不能回收?”顾长生纠正自己的习惯,问道。

按照记忆里提到的,魔兽的晶核是魔兽最值钱的部位,所以他离开森林前把狼尸体内的晶核挖了出来,尸体由于烧焦了,并且储物袋尚未炼制,考虑到体质尚且虚弱,狼尸就没拿回来了。

“哈哈哈,我说小哥,你也太瞧不起人了,别说十几个一阶魔兽的晶核,就算是三阶魔兽,你有多少,我收多少!”肌肉老板一把将还带着血迹的晶核收起来,一边将银币丢给顾长生,笑呵呵道,“小哥想必是魔法学徒吧?以后还有货,只管来我这,我给你市场价多一成!”

在老板看来,能单独击杀魔兽的少年,只能是比尔城魔法学院的魔法学徒,这种人将来必然会成为魔法师,现在交好肯定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将银币颠了颠,按一个一阶魔兽晶核算一个银币,15个晶核应该值15个银币,但是老板一共给了他16个银币外加50个铜币,果然比市场价多了一成,顾长生点了点头,没有否认也没有肯定魔法学徒的身份,而是出声问道:“您知道哪里有卖草药的吗?还有如果想找一个安静的地方锻造东西,该去哪里?”

“买草药?那往前走五个店铺的距离就是比尔城最大的草药行了,在它旁边,是锻造协会的铺子,如果出示魔法学院的勋章,一个银币就能在里面的锻造室待一天。”

“谢谢您的指路。”

......

尖顶圆锥的帆拱,帆拱之下是一圈白色的墙体,墙体上面围绕着满满的窗户,窗户上雕刻着各种魔兽的图案,种类丰富多彩,形态各异。

比起前世修真界凡人的住宅,魔法世界的显然要更加华丽且独具特色一些。

是来自魔法的便利,让修筑房屋变得更加便捷和随意?

一路走来,感受到了不小的差异。

其中关于魔法师的各种言辞,都显露了这个职业的尊贵与强大。

成为魔法师不仅能够获得力量,身份地位也是巨大的提升,甚至国家方面还给予贵族的爵位,让魔法师更加高人一等。

地位、金钱、实力,这就是平民眼中,魔法师所象征着的东西。

“魔法师...”顾长生喃喃道:“魔法师的身份堪比前世的修真者。”

“或许,在修仙之余,自己可以尝试成为魔法师?”

走进药房,在华丽且宽阔的柜台前探索一阵,选择了其中药效合适,价格便宜的几种药材,付了钱。

待从药行出来,径直朝锻造协会走去,血气丸的主药是血精草,其余副药顾长生在药行找到了药性差不多的替代,现在他缺少的是一个安静的环境炼丹了。

锻造协会比药行更为夸张,巨大的建筑拔地而起,尖顶的穹隆下苍劲有力地写着“建筑协会”四个魔法文字,和药行门前的美女不同,建筑协会用来迎宾的是两个巨汉,巨汉手中各自拿着一个巨大的铁锤,让来往的行人不禁侧目。

“我听说这里可以租锻造室?”顾长生问道。

“哟,小胳膊,你也要租锻造室?”其中一个巨汉笑了笑,露出了自己粗壮而黝黑的胳膊,而后才指了指身后,“2个银币租一间,如果有魔法学院的徽章,可以半价。童叟无欺!”

顾长生点了点头,爽快的交钱后便跟着巨汉来到了自己的锻造室。

“锻造室里的器材可以随便使用,已经包含在费用里了,中间的火炉是魔导师打造的,最高可以调到1000℃,使用的时候请注意......”

巨汉将需要注意的地方都详尽的说了一遍。

待巨汉走后,顾长生拿出一块普通的铁器,然后丢进火炉里,把温度调到最高,而后用法力将铁块慢慢塑造成心中的形状。

一个小型的炼丹炉成型了!

元神滋润肉体所带来的法力并不多,用完后需要花费时间提炼空气中的灵气,这令顾长生小心翼翼,不愿浪费一丝一毫的法力。

将血精草用法力护着,进去炼丹炉,接下来是副药,一个接着一个,按照一定的顺序,最后全部丢了进去。

随着草药不断融化,将法力融入进去后,火炉中的火焰也不断的改变着颜色,温度不断地提升,早就超过了火炉最高1000℃的限制。

炼丹不仅仅是单纯的将不痛草药融汇在一起,更重要的是将炼丹师自身的法力融汇进去,中和草药并提升药效。

如果放在前世,元婴时期的顾长生炼制这种低阶丹药,只需将磅礴的法力注入,眨眼之间就能大功告成,但是如今只能花费时间来填补法力的不足了。

一刻钟过去了。

半个时辰过去了。

终于,两个时辰过去,顾长生突然睁开眼睛,面露喜色:“成功了。”

目光落在火炉中,原本的铁块已经被炼制成了一个成人巴掌大的小药炉,打开药炉,里面十粒赤色的丹药整闪烁着异样的光芒。

气血丸,适合练气期修士,既可以活血化瘀,促进伤口愈合,也可以改善体内经脉,增强血气与法力的回复。

“十颗气血丸,不知道能修炼到哪一步?”顾长生轻抬右手,气血丸便自动飞到了他的跟前,其中一颗更是直接飞入口中,吞了下去。

《长生功》

这是顾长生前世凝结元婴后,在一处上古秘境中寻得的上古神功,在修炼的同时竟能增加修士的寿元!

可惜前世的自己舍不得一生修为,不愿也不敢重新来过,如今正好有木系灵根,也有充沛的灵气,这一次自己必定让神功再现光彩!

说罢,便将药丸吞入,同时运转长生功。

“以凡人之躯,食仙灵之丸,果然有些勉强了吗?”

在顾长生吞下气血丸的一瞬间,体内的血气仿佛沸水一般躁动起来!

紧接着整个锻造室的灵气也不断的翻涌、腾挪、不断地旋转形成一个漩涡,而漩涡的中心便是,顾长生!

“元神,出!”

心念一动,一阵淡淡的金光包裹着顾长生的肉体,同时不断吸收着四周的灵气,试图以元神结合灵气去化解体内沸腾的血气!

空空空!

随着灵气不断涌入顾长生体内,那躁动的血气也正在不断的平息。

时间流逝,躁动的血气变得安静,空气中的灵气也安分了起来

“肉体强大了不少,不过,还不够!”

汇聚着法力的手指再次挥动,两枚血气丸便飞入了顾长生的口中,而后又是气血翻涌,金光闪烁,灵气涌动!

两枚血气丸形成的灵气漩涡比之前更加庞大!

好在顾长生的元神足够强大,稳住了不断沸腾的血气。

一刻钟后。

“练气一层!”

灵气漩涡并没有消散,气息的攀升还在继续。

随着时间的流逝,剩下的7粒血气丸也一一入了顾长生的口,化作了他体内的气血。

“....”

“练气....二层!”

砰的一声,一道气息从顾长生体内迸发而出,骨骼、肌肉,甚至是身高方面,顾长生都有了肉眼可见的提升。

如果说之前的身体看上去瘦瘦弱弱,那么现在的顾长生看上去精气神都有了质的提升,先天体虚在突破致练气二层的时候也已经完全弥补了。

"练气二层就已经达到极限了吗?"顾长生摇了摇头,这种低阶丹药随着数量增多,所带来的药效大幅下降,此外,为了补全先天体虚消耗了不少药力,这才导致修为比预期要低不少。

10枚气血丸已经是极限了,再多吃也没有任何帮助了。

若还想依靠丹药提升修为,得寻找其他炼气期丹药,例如凝气丹之类的不同丹药。

“也罢,欲速则不达,练气二层也算有点自保之力了。”


又过了数日。

比尔城最大的建筑群。

比尔魔法学院,这是一个历史悠久,底蕴强大的高级魔法学院,曾经的辉煌让它在整个大陆都享有一定的盛名。

它位于比尔城的城郊,它的面积足足有十分之一个比尔城那么巨大,无数古色古香的建筑在里面耸立,远远看上去像个小型的古老都城。

学院的一侧,两棵不知道多少年份的参天古树并排生长,两树之间便是无数人心中通往魔法师之路的成功之门。

此时,两棵古树前人山人海,因为这是比尔魔法学院招生的最后一天,错过了今天,那只有等明年才有机会就读这座声名远扬的魔法学院。

“没有魔法天赋,下一个!”

“魔力太弱小了,达不到标准,下一个!”

“骨龄太大了,不符合魔法学院的招生标准,请回吧!”

“......”

艾金,比尔魔法学院最的高级导师,同时也是今年负责招生的高级魔法师之一,此时正坐在古树根缠绕形成的躺椅上,懒散地挥动着手上用无数黄金镶嵌着的魔杖,嘴里还不断的催促着:“下一个、下一个!”

艾金艾金,最爱的无疑是那闪闪发光的金币,他渴望能发掘到更多有天赋的学员,这样他就又可以申请一笔不菲的奖金。

可惜,好几天过去了,一个称得上天才的孩子都没有。

失望总是比希望要常见得多。

艾金大师心中如是想到。

而在他的面前,此时站了一排看上去只有十一、二岁的孩童,当他每一次挥动魔杖,离他最近的那个孩子脚下便会生起一圈圈颜色不一的魔法纹路,这是用来激活小孩们体内的魔力。

而这个魔法则是高级魔法师才能释放的三阶魔法——天赋觉醒!

天赋觉醒,能够刺激孩子们体内潜藏的天赋,并聚拢四周的元素魔力,让身处其中的孩子切实的感受到元素以及魔力的存在。

不仅能够检测孩子们的魔力,还能够让孩子们对元素和魔力有深刻的印象,以便将来冥想时能够更多的吸收它们。

当然,如果对魔力没有足够的亲和力,那么这个魔法阵便会在片刻之后自动熄灭。

而有亲和力的......

“冒火了!!!快看,那个金头发的少女,她冒火了!”

不知道谁惊叹了一声,而后附近的小孩都把目光转移了过去,果然一个金发碧瞳,皮肤白皙,带着微笑的少女,此刻跟前正冒着熊熊的火柱,奇怪的是,似乎这柱火焰并没有对少女产生高温灼烧!

"哦?一个火系的小天才,没想到最后一天还有这样的收获。"艾金眯了眯眼睛,看上去有些高兴。

如果对任何一种魔力有足够的亲和力,那么经过魔法阵的刺激,会在魔法阵中形成相应的异象,异象越大,代表天赋越高。

比如眼前这个女孩很明显是对火属性魔力有很高的亲和力,所以魔法阵中的火元素们会自动凝聚在她身前,从而形成一道火柱。

在金发少女的旁边,一个小胖子似乎也对火元素有一定的亲和力,一个个火元素正在他的跟前努力地聚集

最终,形成了一团小火苗......

“哈哈哈,快看那个小胖子,他面前也出现了一个“火柱”,就是跟旁边的女孩的一对比,显得营养不良啊!哈哈哈!”

“哇!!!!”小胖子见艾金对他摇了摇头,顿时明白了自己没有达到标准,又听见其他孩子的嘲笑声,眼泪水猛地就在眼眶打起了转,头也不回地往来的放心跑去!

“等一下!”艾金大师本想叫回小胖子,毕竟能凝聚一团火球,天赋也不算差,可惜后者羞耻心太强,迈着小短腿一转眼就消失不见了。

哗啦!

就在大家被小胖子的哭声吸引注意力的时候,突然噗嗤一声,传来了巨大的水声!

众人回过头,脸上不约而同的出现惊愕之色,就连艾金大师也坐直了身子,将注意力落在了之前那个金发少女身上,眼神中透露着惊喜!

在场不乏有见识的人,一声惊呼传了出来:“这....这是水、火双元素都具有亲和力的天才!?”

原来,在金发少女的身旁,与火柱相对的位置,一道碗口粗的水柱凭空出现,哗啦哗啦地水声不断地响着。

“这还不是她的极限...”人群中的顾长生,眼神中透露出一丝好奇之色,他刚刚用神识扫过少女,这个少女体内充斥着海量的生命力与特殊的能量,这股庞大的生命力哪怕放在前世的修仙界,也极少有人类能够达到,更多的是在远古仙兽的身上才能显现。

而那股奇怪的能量,应该就是所谓的魔力,而少女身上,魔力的组成可不只两种!

很快,群众们的惊呼坐实了顾长生的猜想。

“快看,不仅仅是水、火两种异象,还有风属性......不对,土属性她居然也有!四大属性她居然全都出现了!”

“四种属性都具有亲和力,她魔力恢复的速度岂不是别人的四倍?!”

“这种天赋,我只小时候听奶奶讲巨龙故事的时候听说过!”

“我亲爱的魔法之神,请告诉我这不是真的!”

“我居然见证了神迹!”

“......”

人群开始躁动起来,一个个脸上都充满了巨大的震惊和兴奋。

哪怕是见多识广的艾金大师此时也激动地站了起来,正手舞足蹈,同时嘴里还兴奋地喃喃道:“四元素属性,妥妥的S级的天赋,哈哈哈竟然被我遇到了,今年的奖金能翻一倍...不!甚至能翻两倍!”

“咳咳!”似乎感受到了众人怪异的目光,艾金脸色一正,快步走到金发少女跟前,慈祥地说道,“孩子,你的天赋让我震惊,你的未来不可限量,快把这个徽章拿着,它象征着你的天赋,同时也代表了你享有的权利!”

艾金的魔杖轻轻一颤,一块金色的徽章凭空出现,稳稳地落在了金发少女的手中。

“快看,是金色级别的徽章!!”

“金色徽章!那个少女进入魔法天才班了!”

“听说能从魔法天才班成功毕业的,最低也是中级魔法师,甚至是高级魔法师!”

众人们哗然,高级魔法师,那可是每月能从魔法协会领取大笔金币,拥有王国颁发的贵族爵位,能够自由出入比尔城任何禁地,甚至王室们也想要拉拢的对象!

“这个很稀有吗?”金发少女歪着头,好奇的问道,手中金灿灿的徽章发着耀眼的光芒。

在得到艾金肯定的答复后,金发少女拿着徽章,眼神中藏不住的得意,高高兴兴地往学院内走去,越走越远,最后只留下了一个小巧可爱的背影。

很多时候,天赋的高低,决定了一个魔法师未来成就的上限,看着走远的金发少女,艾金眼神中闪过一丝寂寥。

当然,下一秒,艾金大师想到了自己的奖金,面色又变得格外的潮红,激动得连握魔杖的手都不由得颤抖。

随着时间的流逝,一批又一批的小孩上去测试,在被少女惊喜到了之后,艾金大师似乎充满了干劲。

“下一个、下一个......”

似乎运气都用光了,自少女后,一个有亲和力的都没有出现,艾金大师在叹了一口气之后,认命似的又躺回了自己的躺椅上去了。

“您好,请问如何才能......和刚刚那个金发少女在一个班级?”

“嗯?”艾金睁开了原本半眯着的双眼。

时光流逝,很快便轮到顾长生接受测试了。

他此刻盯着金发少女离开的方向,在心中暗道,自己的神识定然不会出错,那么庞大的生命力,若是修仙界,他能确定那必然是一只化形后的大妖。

可这是魔法世界,没有大妖一说,所以那个金发少女,到底是什么样的存在?

顾长生疑惑不已,却又有些兴奋。

这样庞大的生命力凝聚的血液,不知道可不可以代替妖兽血液,拿来炼制高阶丹药或者修炼九转淬体决?

九转淬体决——是上古流传下来的强大炼体功法,经过九转之后实力能媲美化神期修士,只不过因为修炼条件苛刻,几乎没有人能够达到九转的境界。

而修炼建九转淬体决其中一转,便是需要强大生命力妖兽作为血引,激发体内气血。

想到这里,顾长生决定尝试接触一下那名奇怪的少女。


面对顾长生的疑问,艾金大师抬头瞥了一眼,随即一边挥动魔杖释放觉醒魔法,一边懒散地回答道:“你想要进天才班?要求很简单,首先年龄不能超过12岁,其次天赋必须达到A级,或者拥有魔法协会认证的初级魔法师证书,两种条件符合一个就可以进入天才班。”

说话的同时,觉醒魔法的光环逐渐消散。

又是一排没有天赋的孩子。

艾金大师叹了口气,挥手示意下一组上台测试。

“A级天赋判断的标准呢?”顾长生追问道,同时上台,接受天赋测试。

“对元素有亲和的会产生异象,例如火元素会凝聚成火苗、火球、火柱,火焰越大,代表天赋越高,一般来说形成两种元素柱,就可以判断为A级。”

“原来如此。”顾长生点了点头,很显然他没有魔法协会颁发的证书,也不知道自己的魔法天赋是什么级别的。

但是有法力在,凝聚两股元素能量柱以假乱真,还是不成问题的。

明白了考核的标准,顾长生心中又变了主意,“大师,我的考核可以开始了。”

艾金大师饶有兴趣地看了看眼前外表稚嫩,却给人一种成熟稳重感觉的黑发少年。

奇怪的小家伙。

在心中给了一个评价后,艾金大师便挥了挥魔杖,“元素觉醒!”

一个个魔法阵在少年少女们的脚下涌现,周围的元素也开始聚拢。

顾长生看上去如劲松矗立,其实体内的法力已经暗暗凝聚。

就是现在!

顿时,法力涌现,分散在顾长生左右,以点拢面,不断聚集四周的元素,形成两个小型的元素旋涡。

空气中的元素能量越聚越多。

紧接着代表着水、火,两种属性的能量柱接连拔地而起,围绕在顾长生的左右,甚至还不断摆动。

到现在为止,一切都在计划之中,只需要加大法力,便能够模拟出A级魔法天赋。

不对劲!突然,顾长生眉头一皱,暂停了法力。

然而,在他的感知下,即便自己的法力停下之后,仍然源源不断地有元素聚拢过来,各种元素都用,金、木、水、火、土等等一个不落。

仿佛自己的身体对元素有莫名的吸引力,迫使它们不断朝自己聚拢过来。

这是...全属性元素亲和?

是灵根的缘故!顾长生灵光一闪,便得出了结论。

自己是火、木双灵根,但这并不代表自己只能够吸收这两种属性的灵气,而是将灵气吸收入体后会自然而然的转化为火、木属性的法力。

而修士往往只能选择一种属性的功法修炼,而体内其他属性的法力则会被浪费掉,故而有灵根属性越少,天赋越高一说。

故而,有灵根的人,往往都能够感知所有属性的灵气,这在修仙界并没有什么特殊之处。

而在魔法世界,这竟然也代表着能够感受所有属性的魔力,这就显得极为罕见了。

不能画蛇添足,顾长生没有丝毫犹豫,当即用法力将聚拢过来的元素打散,只留下了最先出现的水、火两种元素,木秀于林的道理他还是明白的。

将全属性天赋完美的隐藏起来了。

本场作秀,达到目的即可,引人注目可是修仙的大忌。

“哦?勉强达到了A级。”艾金大师眉头一挑,怪异的瞥了一眼顾长生,有些意外,随后将金色的徽章丢了过去。

“恭喜你,成为天才班的一员。”

台下又是一片羡慕之声,A级天赋往往意味着这名明法师未来能够达到普通人一辈子也达不到的高度。

面对无数的赞叹与吹捧之声,顾长生神色如常,淡定接过金色徽章后,便迈过古朴大门,朝学院内走去。

......

走进学院没多久,便在学院负责后勤人员的惊讶中,走完了相关的流程,学员的效率很高,一个时辰不到便完成了课本的领取、校园初步的参观、宿舍的分配以及生活物资的分发等等一系列的琐事。

值得一提的是,获得金色徽章的学员,在学院里学习、生活是顾长生是不需要交任何费用的,金色的徽章代表了他在学院里产生的绝大部分都由学院买单。

学院倒是大方,顾长生心中说道。

对于没有稳定收入来源,资金缺口较大的顾长生来说,在资金方面金徽章帮了他大忙了。

明天才正式开学,今天的时间都可以自由安排,顾长生的计划是先把学院剩余部分参观完毕,在参观的同时,留意一下那位金发少女的踪迹。

“那个金发少女,会在哪里呢?”

顾长生眯了眯眼睛,想尝试用神识探查一番,初见那名古怪少女时便使用过神识,并在对方身上留下了神识印记,对方此刻必然是在学院内的,也及时说自己只要开启神识,瞬间便能够找到对方的位置。

但最终顾长生还是摇了摇头,“虽然神识用起来便捷,可如今的修为只有练气二层,频繁使用神识会遭到反噬。”

经过自己估算,一天释放神识三次便是极限,再多则有伤本源。

“神识是底牌,不能轻易动用!”

收起了动用神识找人的念头,顾长生漫不经心的环顾着四周,即便不动用神识,只要对方出现在十丈以内,自己凭借感知神识印记也能发现对方。

随即,迈开脚步,随意挑了一个方向逛去。

漫无目的地在学院里闲逛了约一个时辰,顾长生突然眼前一亮,停下了脚步。

“找到你了!”

十丈之外,隔着围栏,远远的便看见金色的发丝在日光的照射下,发出耀眼的光芒。少女此刻迈着轻快的步子,朝着前方写着“魔法食堂”牌匾的三层楼阁的建筑内走了过去。

......

魔法食堂,作为学员唯一的食堂,这里不仅承担了学员们的一日三餐,连教师以及院长的日常饮食也都是在这里解决的。

其中一楼是学员食堂供应着普通蔬菜、野兽以及少量的低阶魔兽食材。二楼是教工食堂多以低阶魔兽为食材,甚至每到重大节庆,学院还会安排一些中阶魔兽当做犒劳。至于三楼,主要是学院用来宴请贵客的豪华餐厅,所有的食材都是从比尔森林捕获的中阶魔兽以及各种有助于改善体质的奇花异草,由高级厨师加以烹饪调和,熬制数日甚至数周的美食!

三层楼,一层比一层华丽。

当顾长生走进食堂,发现金发少女的餐桌上叠了高高的盘子,他明明只是慢了一会儿。

“#%*,”看见顾长生走近,爱丽丝不等嘴里的食物咽下去,就迫不及待地打招呼。

“?”顾长生眉头一皱,没听清楚她在说什么。

“我刚刚说的是,你好。”

“嘻嘻,我们是一个班级!”爱丽丝将食物咽了下去,而后用油啧啧的小手指着顾长生胸前金光闪闪的班级徽章,而后又挺起自己的小胸脯,上面戴着同样金闪闪的徽章。

似乎是找到了同类,显得格外兴奋。

“我叫爱丽丝,你叫什么?你从哪里来?饿不饿,要不要吃一点?我刚刚发现这里的东西可好吃了,还不需要花钱!”爱丽丝很喜欢与人交流,是个话痨,话匣子一打开就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她白皙的小脸因为兴奋此刻变得红扑扑的,像极了熟透的红苹果。

如此近的距离,哪怕不动用神识,顾长生也能够清晰的感知到面前如同洪荒猛兽般的威压,以及如汪洋大海般深不见底的生命之力!

毫无疑问,这是个怪物般的存在!

顾长生表面平静,内心却警惕不已,甚至已经偷偷调动法力,一旦情况不对,立刻施展法术逃遁。

“咦?你为什么不说话?难道是个哑巴?太可怜了,我能够想象得到说不了话的痛苦,那实在是太寂寞了!”爱丽丝看向顾长生的眼神突然变得同情起来,眼角甚至还闪烁着泪光,不能说话是多么的令人悲伤啊!她曾经就有过一段无法与人沟通的日子,现在想想,那真是太难受了!

“......”

沉思一会儿后,顾长生缓缓坐在了爱丽丝的正对面,隔着一堆食物,脸上看不出喜怒,同时张了张嘴轻声问道,“我叫顾长生,来自比尔森林东边的一个小村落。”

顾长生有思考过到底是用前世的名字,还是用这具肉身的姓名,经过思索,最终还是决定用顾长生这个名字。

原因无他,“长生”是他心中的执念,是他心中的“道”。

“哦,没听说过。”爱丽丝摇了摇头,然后继续将食物往嘴巴里送。

顾长生面色如此,指了指面前的食物,试图搭话,想从言语中收集信息,“这些都是你一个人吃的吗?有什么食物值得推荐的吗?”

“这个雪花鲸的肉烤得刚刚好,这个黄金鹌的蛋也好好吃,虽然都是低阶魔兽,补充不了太多的能量,但是味道真的好好吃!”爱丽丝有些遗憾,如果学院再大方一点,用中阶魔兽甚至是高阶魔兽来做菜,那味道肯定更加好吃!

“哇哦,你居然会说话?!”将雪花鲸与黄金鹌的蛋递给顾长生之后,爱丽丝这才反应过来了,又惊又喜。

是在藏拙还是性格本就如此?

顾长生一边打量着面前的爱丽丝,一边在暗自思忖,同时将食物放入口中,品尝过味道后竟有些意外:“还不错。”

比起味道,这股夹杂着灵气与魔力的能量更让自己意外。

仔细地感受后,发现餐桌上每一道食物都蕴含着少量的灵力与魔力,虽然大部分灵力哪怕吃进去,在没有功法的辅助下,也没有办法吸收,但是仍有少部分能够滋润肉体,尤其是内脏。

不仅仅是自己,对面的爱丽丝在吃下食物后,周身的灵气也以更快的速度靠拢过来了。

可以想象长期吃这种食物,体质会得到不小的改善。

换句话说,长期以魔兽为食的生物体内,是否会积累大量的灵力呢?


“请问,你刚刚说的低阶魔兽,是什么意思?”

餐桌上,得知食物的不凡,顾长生加快了进食的速度,有长生功的辅助,吃进去的食物能够快速且充分的被消化吸收。

在全力催动长生功后,顾长生此刻化身饕餮,餐桌上的食物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被消耗殆尽。

“喂喂喂!我是看在同学的份上才给你推荐好吃的,你这个人怎么这么没有礼貌,都快把我拿来的食物吃光了!”爱丽丝小嘴一瘪,眼角的泪水又开始凝聚,她委屈极了。

喜形于色,这般性格倒是与年轻稚嫩的外表相符。

先试探一番。

顾长生没有直接回答爱丽丝,而是一边进食,一边默默挥动手指,同时在心中默念道:道法五行,水!

哗啦哗啦...

一个液体凝聚的小人出现在顾长生的肩膀上,无色透明,四肢皆有,没有五官。

突然,小人一个跳跃,便从顾长生肩膀转移到了爱丽丝头顶,然后缓缓往肩膀爬,动作看上去笨拙又可爱。

“哇,好有趣的小人!”爱丽丝惊喜连连。

到手了!顾长生眯了眯眼,不由一喜,藏在桌子下的右手摊开,是一个纤细的金色发丝。

这是用他趁着爱丽丝被小人分散注意力的时候,用法力切断并偷偷收集起来的,充满生命力的头发。

对面竟没有发现自己的小动作。

看来面前的少女与化形后的大妖还是有所不同。

在修仙界,化形大妖虽是人形,不如本体强横,但一身实力也能发挥出七八分。

而面前的少女,不论是肉体还是灵魂层面,虽然远超凡人,但与那浩瀚的生命力比起来,就如同繁星与皓月一般,不是那么醒目了。

这种生命力强大,实力尚且弱小的情况,倒是和高阶妖兽的幼崽有些相似。

弱小的珍贵材料!

顾长生在心中对少女有了初步的判断,同时对着小人,抬了抬手,

“去,拿点食物过来。”

小人是用法力创造出来的,虽然实力低微,没有战斗能力,但是具有一定的灵智,端茶倒水倒是一把好手。

收到命令后,小人点了点头,随即一跃而下,在爱丽丝好奇的目光中,迈着短腿朝食堂窗口飞奔而去。

咻咻咻!

在众目睽睽之下,小人来来回回好几回,从食堂各个地方拿回来了大量的食物。

负责给学员们打饭的老师此刻都愣住了,眼神闪烁着怪异的神色:“这是什么魔法!?似乎没有听到那个小孩念咒语,更奇怪的是这个小人身上一个魔法纹路都没有。”

“喂,老师,那个家伙不仅插队,还把最好的菜给打走了,这种不遵守规矩的家伙,应该丢出去才对!?”一个身穿学员制服的小胖子站在取餐窗口前,愤愤不平地说道。

打饭的老师瞥了一眼小胖子胸前的徽章,普通魔法班,随即摇了摇头道:“看到人家胸前金色的徽章没有?你要是戴着那个,别说插队了,想吃哪道菜,都可以跟学院汇报一声,甚至凭借着金色徽章,每个学期还有一次进入食堂三楼的名额!”

“食堂三楼,可都是用中阶魔兽作为食材的豪华餐厅!”

“额...”小胖子顿时哑火了,默默地打了几个不是很喜欢的菜,然后灰溜溜地回到自己位置上去了。

得知顾长生戴着金色徽章,其余的学员也都恍然大悟,带金色徽章的怪物嘛,不念魔咒发动没见过的魔法...也很正常,不是吗?

“哇!你是怎么做到的?”与其他学员不同,没见过世面的爱丽丝,此时一扫先前被抢走食物的委屈,化身好奇宝宝,满眼精光地看着顾长生身后矗立着的小人,甚至餐桌上刚刚由小人搬回来的美食都没能将她的目光拉回来。

“喂喂喂,顾长生,你教我这个变出小人的魔法,我答应帮你做一件事,好不好?

嗯...不违背我原则且在我能力范围之内的事!”

爱丽丝眼巴巴地看着顾长生,显然,她对由水凝聚的小人很感兴趣。

“你学不会的。”顾长生摇了摇头,继续埋头吃东西,他用的不是魔法,而是仙家法术,非修士,无法力,自然无法施展。

但是,自己越是这么说...

“不试试怎么知道!”爱丽丝坚持要学。

顾长生嘴角一弯,头也不抬,继续埋头吃着食物,同时感受着体内法力的情况。

果然,法力自动恢复了。

不过一刻钟,吃下去的食物所带来的灵力,已经转化并填补了刚刚制造小人所消耗的那部分法力,而且肉身也得到了改善,被肉身限制而停滞不前的修为,此时也缓缓提升。

这是解除肉体桎梏后,原本残留在体内的气血丸药效释放出来了。

半个时辰后

“嗝~”顾长生终于吃饱了,肉体对灵力的吸收也达到饱和了,只是没能借此突破练气二层。

顾长生擦了擦嘴角的油渍,抬起头,看向爱丽丝,“你也吃饱了吗?”

“我早就吃饱了,你真是比巨龙还能吃!”爱丽丝早在一刻钟之前就结束了战斗,一直没走,就是想等顾长生吃完,“求求你教一教我魔法,虽然我没你吃得多,但是我也是很厉害的呢!”

在爱丽丝看来,没有顾长生吃得多,有些丢脸。

另一边,顾长生当然知道爱丽丝等了自己多久,也明白对方的心思,思索了一番,决定做个实验,于是竖起一根手指,对爱丽丝轻声道:“我只教一次,能不能学会看你自己的本事。”

“好耶!”爱丽丝欢呼雀跃。

“至于承诺就不必了,拿这个学期进入三楼食堂的名额来换。”

“啊?能不能换一个。”爱丽丝有些犹豫,根据刚才打饭老师说的,她每个学期才能吃一次中阶魔兽美食。

“行吧行吧,换就换!大不了下个学期我再吃就是了。”爱丽丝一狠心,同意了这个请求。

“别走呀,你还没教我魔法呢!”爱丽丝见顾长生起身朝食堂出口走去,也赶忙起身,边跟上去。

“找个安静的地方。”

“安静的地方?学院给我安排的...宿舍就很安静,对了,你也住在学院吗?在哪一栋?我有空来找你玩!”爱丽丝与顾长生并肩走,一会儿走在左侧,一会跑到右侧,时不时还歪着脑袋,好奇地看着顾长生。

“A区2栋。”对于学院安排的住宿,他还是很满意的,灵气充沛,环境安静,还带了一个小小的庭院。

“A区2栋...A区2栋,好的,我记住了。”爱丽丝嘴里念叨着,突然瞳孔瞪大,A区2栋,不就在她隔壁吗!

“啊,我也住A区,不过是1栋,好巧啊!”爱丽丝惊喜不已。

“是...蛮巧的。”顾长生脚步一顿,眼神中闪过一丝疑惑,A区1栋、A区2栋...难道是根据天赋分的宿舍?

可是,为什么会把自己安排在A区2栋?要知道今天可是魔法学院招生的最后一天。

“咦,你怎么停下来了?”

顾长生没有回答,而是继续迈开步子,在爱丽丝疑惑的眼神中,带着她往A区2栋的方向走去。

“我们去哪里?”

“回宿舍,教你魔法。”

两人走得很快,不一会就消失在了众人的视线中。

与此同时,在一处高塔建筑的最高处,一个穿着黑色魔法斗篷,戴着尖尖的魔法帽,须发皆已花白的老人,正看向顾长生他们消失的方向,不知道具体在注视着谁。


“哎呀,又失败了,怎么就是学不会呢?!”

学员宿舍A区2栋,小院子里。

哗啦一声,爱丽丝头上的小人又一次散架,化作一滩水,自上而下浇在她身上,白色的连衣裙此刻也湿透了。

试了十几次,爱丽丝终于放弃了练习,气鼓鼓地在院子角落的石椅上,挨着顾长生坐着。

“比起之前,你进步很多了,现在已经能够凝聚一个完整的小人了,”顾长生道:“你只是缺乏练习。”

他其实在安慰,事实上顾长生抱着实验的心态,将施展法术的心得告诉了爱丽丝,只不过将法力的概率偷换成了魔力。

修士的法力与魔法师的魔力,能否在一定程度上互为替代呢?

很遗憾,从目前来看,是无法代替的。

无论是从法术的角度还是魔法的角度来看,这个小人明显是一个失败的作品,没有一点灵性。

可惜没有见过真正的魔法是什么样的,自己体内虽然有魔力,但是却也不知道如何调用。

……

第二日,清晨,魔法学院开学的日子。

钟声响起,熙熙攘攘的学员们争先恐后地跑进教室。

当顾长生带着嘴里塞满食物的爱丽丝来到教室时,里面已经坐满了学员,甚至讲台上已经站着一位看上去三十来岁,表情严肃的魔法导师。

咦?是昨天那位负责天赋觉醒的魔法师。

认出台上之人后,顾长生本想拱手喊一声“道友...”,反应过来后急忙改用鞠躬来表示很抱歉,上千年的习惯,一时间还真不容易改掉。

昨夜他修炼了至后半夜,才突然回想起炼气期的修士是需要睡眠的。

“嗯,找个位置坐下吧。”艾金大师也看到了来人是顾长生和爱丽丝,随即点了点头,语态温和。

“听说那个金发少女就是昨天招进来的四元素属性的天才呢!”

“是吗,难怪敢第一天就迟到,换我,我也迟到!”

“得了吧,台上的艾金大师可是出了名的严肃,除非给他偷偷送金币,不然就一活脱脱的恶魔!”

“是啊,听说艾金大师只收金币,比地精还贪婪!”

因为顾长生二人的到来,台下的气氛顿时热闹起来,学员们很是兴奋。

另一边,顾长生刚刚找到空位置坐下,还没来得及拿出羊皮制成的书籍,就听到台上的艾金导师眉头一皱,大手往木质的教台一拍,伴随“砰”的一声,艾金导师一改温和语气,声音变得严肃而具有威严。

“肃静!

我叫艾金,是你们未来几年的导师

是一名高级魔法师,属性是水与火双元素!

我今天给大家上的第一堂课——魔法!”

台下先是一片寂静,似乎被艾金大师严肃的语气震慑住了。

可没过多久,回过神来的学员们又躁动起来,交头接耳,讨论个不停。

“竟然是高级魔法师,那岂不是至少拥有子爵爵位?!”

“他还是水、火双元素,这哪怕放在高级魔法师里面肯定也是顶尖的水平!”

“我听我爷爷说,高级魔法师再进一步就踏入英雄的领域了……”

哐哐哐!

光芒四射

只见台上的艾金将手中的魔杖举过头顶,嘴里念叨一些难懂的咒语。

紧接着一圈圈发着耀眼光芒的魔法纹路在台下学员们的头顶出现。

艾金轻声吐出几个字:“禁言术!”

顿时,台下众人张嘴,却发现自己什么也说不了,一个个竟都成了哑巴!

艾金这才满意地点了点头,继续讲课:“魔法,就是魔法师们利用魔力,通过咒语引导,以魔法纹路的形式施加在目标身上,同时产生各种效果!”

“我们通常以魔法纹路的数量来划分魔法等级!”

“形成1个魔法纹路,就是一阶魔法,2个魔法纹路,那么就属于二阶魔法,魔法每提升一个阶级,所需要的魔法纹路都会翻一倍!”

“三阶魔法所需要形成的魔法纹路是二阶的两倍,四阶是三阶的两倍。”

“所以,五阶魔法需要几个魔法纹路呢?”

艾金魔杖一挥,接触了对众人的禁言,同时抬手示意众人发言。

就在其他学员板着指头数的时候。

“16个,需要同时释放16个魔法纹路。”

众人回头,看向顾长生,只见他坐在教室最后排,单手托腮,饶有兴趣道,“如何才能用魔力凝聚魔法纹路呢?”

刚刚的“禁言术”让顾长生眼前一亮,没有丝毫的灵力波动,但是却产生了和法术相当的效果。

这就是魔法吗?顾长生心中想到,果然很神奇。

“这个问题问得好,如何让魔力凝聚,从而形成魔法纹路,这是施展魔法的关键......”

艾金大师在讲台上滔滔不绝的教课,与其他交头接耳的学员相比,顾长生听得很投入。

其他学员大多都是魔法家族里的孩童,父母有一方,或者父母双方都是魔法师,从小耳濡目染,对这些基础的魔法常识已经耳熟能详了,自然不感兴趣。

而顾长生确实实打实的头一回学习魔法知识,而且前世活了近百年,深知基础理论知识的重要性。

修炼长生功,修为进步缓慢,但寿元增加颇多,练气期寿元增加三十载,筑基期可延寿三百岁,结丹后更是能增添三千岁的寿元。

这一世的灵根虽达不到天灵根的标准,但是却也属于上品灵根,结丹期之前几乎没有境界的瓶颈,只是如今因年岁尚浅,根基不稳,肉身欠缺,故而刻意压制了修为的进展。

等根基扎实、炼体有成后,修为自然会稳步提升至筑基期,也就是至少可以延寿三百载,算上原有的寿元,顾长生至少能活四百年!

而此时修为提升缓慢,顾长生需要其他的手段来提升自己的实力,尽可能的提高自保能力。

凭借灵根的优势,学习魔法,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以上,就是这节课的内容,希望你们回去后好好回忆我所讲的,下课!”

“对了,下午在冥想室集合,不要再出现迟到的情况了!”

哗的一声,人影闪动。

按捺不住的学员们鱼贯而出,争先恐后的离开教室。

“出狱咯!”甚至还有调皮的学员高喊,喊完后便撒腿就跑,完全不顾身后艾金大师逐渐阴沉下来的脸庞。

艾金大师足足讲了两个时辰,虽然期间有一刻钟的休息,但是对台下绝大多数学员来讲,早就不耐烦了。

教室最后面,顾长生纹丝不动,待到其他人离开后,才缓缓起身。

对于顾长生来说,这节课收获颇多,他就如同一块海绵,不断的吸收着魔法知识。

短短的一节课,他明白了魔力是由精神力调动的,而精神力是通过冥想来提升的。

知道了施展魔法是需要相应的魔咒

等等一系列魔法理论知识...

另外,他还了解到了晋升初级魔法师需要满足两个条件

1、方式一:体内魔力达到10个单位,战胜任何一位1阶的职业;方式二:同时释放10个1阶魔法

2、通过“基础魔法理论考试”

通过1、2两场考核,其中考核一有两种方式,只需要通过一种即可,考核成功后就可以算得上是一阶魔法师,也可以称之为初级魔法师。

晋升初级魔法师的地点可以选择在魔法协会,也可以在魔法学院,两者都是“王国”的官方组织。

二者的不同点是,魔法学院仅负责学院的学生,包括招生、教学、考核、登记等等。

而魔法协会则是所有魔法师的组织,既负责学院学生的任务派遣,还负责给散落在民间的魔法师考核、登记、发布任务和发放补助。

魔法学院和魔法协会是王国最大的五个势力之二,剩下三个分别是“光明教廷”和“王国骑士团”以及“冒险家工会”。

绝大部分的魔法师都会在魔法师协会注册登记,只有少数作奸犯科的邪恶法师以及被教会通缉的黑暗法师,才会拒绝在魔法师协会注册登记。

而在魔法师协会登记后的好处便是,即使是初级魔法师,每个月也能在魔法协会领取1金币的补助,中级魔法师则可以每月领取10金币,高级魔法师100金币。

在王国,1金币=100银币=10000铜币,一个黑面包仅需要1个铜币,而1个金币往往是一个普通人一年的开销了。

初级魔法师每月领取1枚金币,对于大多数平民法师来说,是一笔不低的收入了。

而资金来自于王国国库,这是王国对魔法师的优待,培养魔法师们对王国的归属感。

顾长生并不反感这种行为,毕竟对于低阶魔法师,尤其是平民法师来说,每月可以领取1金币,在很大程度上帮他们缓解了经济压力。

哪怕是在修仙界,也广泛流传着“法财侣地”一说。

“法”自然指的是修为、法力、境界等一切自身实力;“财”则代表修行的资源、财富;“侣”指的是在修行过程中志同道合的道友;“地”就是修炼时所需的场所。

‘法财侣地’一说,顾长生认为不仅仅使用于修仙界,在魔法世界修炼法术、魔法,这套理论也同样使用。

首先是“法”,即修仙方面,这一世拥有上品灵根,浓郁的天地灵气,凭借着前世近千年的修行经验,修炼长生功也是水到渠成,并没有遇到阻碍。

只不过为了缓解吞食丹药而导致的气息不稳,顾长生将修为压制在了练气二层,不出意外的话,再过数月便能将丹药带来的副作用完全排除干净。

其次是“财”,顾长生如今是身无分文,当初拿魔兽晶核换的十几枚银币也都消耗殆尽了。更不用说,他正在准备修炼长生功的同时修炼《九转炼体决》,而练体所需要的药材种类繁多,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开销巨大,却没有一个稳定的收入渠道。

顾长生是缺钱的,毕竟他前世宗师级别的炼丹术、画符术在此时,却因为法力和材料的不足,也都排不上用场,没有一个赚钱的途径。

在财之后便是“侣”,在顾长生看来,志同道合的修仙道友这一世恐怕是难以找到了,好在魔法层面的“道友”却是不少。

最后的“地”,魔法学院算是上福天宝地,不仅灵气充沛,安保措施也属比尔城顶尖水平。

从法财侣地一说来看,顾长生迫在眉睫需要解决的便是“财”的问题。

然而在魔法世界,如何才能生财有道呢?

......

下了课,顾长生并没有急着离开,而是来到趁着艾金大师还没离开,走到他跟前问道:“如何才能确认自己魔力处于一个什么样的水平?”

他想要知道自己的魔力水平是否达到初级魔法师的标准。

“确认自身的魔力水平有很多种方法,大致可分为两种,一种是由高阶魔法师亲自出手感知,另一种是借助魔法道具感知。”

艾金大师还是很有耐心的,毕竟顾长生的好学,让他感受到了魔法师教室应有的成就感。

“想让高阶魔法师出面很难的,至少在我们学院,能感知别人体内魔力,也仅仅只有院长才有那个实力了,他老人家现在很少出面。”

“除此之外,就是依靠魔法道具来测试,既然你有这个想法,那今天下午的冥想课,我就拿出我珍藏的魔法水晶球,给大家集体测试一下吧。”

魔法水晶球,是二阶魔法道具,最高能测试三阶以下魔法师的魔力水平,是一种价格不菲的魔法道具。

好在魔法水晶球并不是一次性道具,否则艾金大师说什么也不会拿出来的。

……

下午,冥想室。

“听说了吗?艾金大师要给我们测试魔力;看来满不足大家了,我摊牌了,其实我最近睡觉都能感觉到自己体内有一股魔法热流,不断涌动,我认为我的魔法天赋开始展现出来了。”

一个小胖子学员双手托腮,整个身体趴在冥想室柔软的席垫上,对着附近的学员,笑嘻嘻的说道。

附近的学员似乎碍于对方的身份,欲言又止。

“我觉得你可能不是魔力引起的,而是你睡觉前水喝多了导致的……尿床,走后门进来的,还有脸在这里谈论魔法天赋,啧啧啧!”

在小胖子身后不远处,一个清秀的金发少年双腿盘坐在席垫上,轻闭双眼,语气虽然平淡,但是用词却十分犀利,轻而易举便戳到了小胖子的痛处。

“该死的罗伯,我跟你没完,今天有你没我!看招,水龙之息!”

话音刚落,冥想室众人视线齐刷刷地看向小胖子。

“哦?有会魔法的小家伙吗?”

坐在教室最后面的顾长生同样来了兴趣,将目光落在了前排的小胖子身上,眼神中有一丝的期待。

只见小胖子双眸闪烁着愤怒的火光,猛地起身,身子后仰,脖子和双腮鼓起,张口一吐,朝着不远处的伯纳德罗伯……

猛地吐了一口......吐沫!

见到这一面,顾长生摇了摇头,有些无奈。

“好恶心啊!”有女学员出惊呼。

听到动静,原本还在闭目养神的罗伯似乎想到了什么,猛地睁开双眼,却只见一大口吐沫迎面而来!

“我的魔法之神呐!”

罗伯神情惊恐,大叫一声,当即一个驴打滚,连滚带爬往一旁躲闪。

险而又险的躲过这一记“水龙之息”。

甚至还不小心撞到了台阶。

“哈哈哈。”小胖子看见罗伯如此狼狈,笑得肥肉乱颤。

而另一边的罗伯,看着原本坐着的垫子上以满是小胖子的口水,他满脸的后怕,刚刚若是慢上一步,这些口水岂不是都落在他身上了?!

他可是有洁癖的,黏糊糊的口水若是黏在身上,比要了他的命还难受!

“这是你自找的!”

罗伯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三步作两步,在小胖子愣住的一刹那来到他身旁!

“你...你要干什么?!”小胖子看着面目狰狞的罗伯,浑身一颤,转身想跑。

却不料罗伯速度更快,双手一用力,猛地将小胖子连着里面的贴身小裤一起扒了下来!待“小巧的鸟儿”暴露在大众视野后,罗伯立马转身撒腿就跑,头都不敢回,唯独嘴角的一抹微笑诠释了他此刻的心情是多么的舒畅。

“哈哈哈哈,怎么还有人在冥想课上遛鸟啊!”

冥想室不算小,但也不大,先前的“水龙之息”本就将其他学员们的注意力都聚集了过来,此刻的“遛鸟行为”更是让场面一度沸腾,女学员们一个个捂着脸、偏着头不敢看。

而男学员们可就不顾及这些,有的吹着口哨,有的大声喊叫,有一个算一个的,都在起哄。

“啊啊啊,该死的罗伯!”愣了两秒才猛地提起裤子,小胖子加百列此时满了通红,双目充血,咬着牙,微微屈身,而后猛的发力,

“武技,野蛮冲撞!”

小胖子整个人微光一闪,紧接着仿佛发了疯的野猪,面目狰狞地朝罗伯冲了过去!

“哦?身体强度提升近一倍,速度提升近三层,这是什么招式?”

一直关注这场闹剧的顾长生,此时眯着眼睛,看着不远处的小胖子加百列,来了兴趣。


“该死,加百列这家伙来真的!”

感受到身后气势汹汹的加百列,卡斯特罗伯眉头一皱。

作为小胖子的死对头,他清楚的知道,“野蛮冲撞”可是正儿八经的一阶武技!

哪怕知道对方只是刚刚入门,威力远不如真正一阶武者,但是身为魔法师的自己,哪怕是挨了一下,估计没有十天半个月都下不来床。

“一阶魔法,土墙!”

停下,挥动魔杖!

知道自己跑不过加百列,故而罗伯立刻停了下来,趁对方离自己还有数米的距离,赶紧从怀里掏出一根短小的魔杖,在空中画圈的同时嘴里快速地念起魔咒。

咔嚓咔嚓!

一道长宽相同的土墙从冥想室拔地而起,恰好挡在了加百列的面前!

和半吊子的加百列不同,罗伯施展的是真正的一阶魔法,无论是施展速度,还是施展出来的土墙的质量,都稳稳的跨入了初级魔法师的水平。

“武技,身体强化!”

“你挡不住我的!”

加百列眼见近在咫尺的罗伯竟然被一道土墙拉开了距离,顿时再次释放一道强化肉体的武技,同时喊道。

刷,又是一道微光在加百列周身一闪,顿时肉体得到强化,仿佛钢铁一般。

碰!

“给胖爷破!”

伴随着怒吼,加百列狠狠地撞在土墙上,仅仅被阻挡了一秒,而后便咬着牙将墙壁撞出了一个窟窿。

墙壁碎裂,尘土飞扬。

“去哪里了?该死的罗伯!”

停下来的加百列四处寻找罗伯的身影,却怎么也找不到!

随着尘土散去,视野清楚起来。

依旧不见罗伯的身影。

这时,不仅仅是加百列,就连其他学员也惊呼:“罗伯不见了!?”

在地下!

心中如此想着,顾长生眯了眯眼睛,他看得很清楚,就在小胖子勉强撞碎土墙,激起尘烟的时候,那个金发小子趁机挥动魔杖随后整个身体便沉入地,消失不见了。

可惜加百列并不知道这一点,还在整个冥想室东翻西找。

“怎么回事?!哪个混蛋干的?”

不一会,艾金大师姗姗来迟,看到一片狼藉的冥想室,顿时火冒三丈,额头青筋暴起!

不好,是那个贪婪的地精导师!

听到声音,小胖子加百列脸色顿时一白,赶紧坐回自己的席垫,把头低着,生怕艾金大师看到自己。

“是加百列和罗伯干的,他们还打了一架!”

学员中的正义之士说道。

加百列转过头,猛地瞪了她一眼,把正义之士吓得一颤,眼睛泛起泪花,这才满意的收回目光。

回过头,发现脸色阴沉的艾金大师已近在咫尺,小胖子脸上的得意之色顿时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惶恐不安,瑟瑟发抖。

“我错了,艾金大师,要罚你就罚我和罗伯,别罚我一个人,那些尘土都是他施展的土墙导致的。”知道自己逃不过,小胖子也不忘带上自己的好兄弟。

“而且,罗伯还畏罪潜逃,您应该重罚他,至于我,您可以从宽的,嘿嘿...”加百列充满脂肪的脸上,勉强挤出一丝笑容,谄媚道。

“嗯?畏罪潜逃?”艾金大师一听,脸色更加阴沉,随后闭眼感知,轻喝一声:

“一阶魔法,泉涌!”

碰,一道水柱从地里喷涌而出。

“哎呀,救命!”

喷泉的最顶上,金发罗伯此刻正四脚朝天,被喷泉不断的冲击着屁股。

看上去像一只四脚朝天的乌龟,颇为滑稽。

“哈哈,这下倒霉了吧!”小胖子捂着嘴,一个没忍住,还是笑出了声。

随后,又是一道水柱拔地而起,两人一起在喷泉的顶上,四脚朝天,惊叫连连。

......

一刻钟后,艾金大师带着众人来到了另外一间干净的冥想室。

“冥想是修炼精神力最平稳、有效的方式。”

“在冥想的同时,还可以感受周围环境中的魔法元素,促进人体对魔法元素的亲和力。”

“众所周知,元素亲和力是判断一个魔法师天赋的要素,决定了一个魔法师未来的上限,而精神力与魔力,则是判断一个魔法师现阶段的水平。”

“精神力存在于人的意识深处,不易探查,而魔力则存在于人体各处,通过将魔力注入魔法水晶球,可以大致判断一个人的魔力水平。”

“所以,在我们学习冥想术之前,我想先给大家测试一下魔力,看看大家处于怎样一个水平。”

艾金大师魔杖轻挥,腰间镶嵌着赤色宝石的腰带微光一闪,一枚无色透明的魔法水晶球便出现在了他的手上。

“谁先来?”

大部分学员保持观望的态度,唯有小胖子加百列高高举起了右手,兴高采烈地喊道。

“我我我!”

艾金大师点头后,加百列便三步作两步跑到水晶球面前,将双手放了上去,闭上眼睛,开始注入魔力。

在场的众人,包括顾长生在内,都不约而同的将目光落在了水晶球上。

只见水晶球随着加百列的魔力注入,可以清晰的看到红、蓝两种魔力在水晶球最底部涌现,如同水流缓缓灌注,不一会就从最底部上升到了二分之一的平面。

当红、蓝两种魔力将整个水晶球都灌满时,水晶球表面竟然出现了数字

“1”

加百列眼睛一亮,咧开嘴笑了笑,小瞧胖爷了吧,这还没完!

继续注入魔力。

水晶球内红、蓝两色不断加深,魔力肉眼可见的变得浓稠。

水晶球上的数字也开始了变化!

“2....3.....4!”

“5”

数字最终停在了五,之后任凭加百列如何使劲,水晶球上的数字也没有任何变化。

“嗯,还不错,比昨天测试时表现好多了。”艾金大师点了点头,转身在黑板上记录下来:“加百列,魔力测试结果——5摩尔”

摩尔是计量魔力最小的单位。

1摩尔=释放1阶魔法最低的魔力

“嘿嘿,其实我也没有您说的那么优秀,普通天才而已。”加百列咧嘴笑着,挺着肚子,仰着头,一摇一摆地回到自己的席垫上去了,回去的路上还朝罗伯挤眉弄眼,一脸得意。

“下一个。”

有了第一个开头,小学员们似乎也放开了,一个接一个的进行魔力测试。

“魔力测试结果——8摩尔”

“魔力测试结果——9摩尔”

“魔力测试结果——7摩尔”

“魔力测试结果——8摩尔”

“......”

随着上台的人数越来越多,加百列小肥脸上逐渐失去了笑容,竟然没有就一个比他低的!

大多数都是8和9,只是极少数是7,这个时候黑板上加百列“魔力测试结果——5”,显得就异常醒目了。

这时,一个紫色头发,扎着两个马尾,身材小巧的小萝莉缓缓走上台,怯怯的将一只手放在魔法水晶球上。

“伊丽丝,魔法测试结果——15!”


“维斯特·伊丽丝,魔法测试结果——10摩尔!”

艾金大师话音刚落,学员们便开始叽叽喳喳的讨论起来。

“竟然突破到10摩尔了,初级魔法师最低要求就是魔力测试达到10摩尔!”

“是啊,别看9摩尔与10摩尔只差1,但是魔法师体内储存的魔力确实质的提升。”

“想把魔力提升到10摩尔,得将之前的魔力都进行浓缩,在体内形成一个魔法涡流!”

“伊丽丝,我认得她,是比尔城城主的小孙女!”

面对大家激烈的讨论,伊丽丝害羞到了极点,赶忙将头埋在自己胸前,快步走回自己的席垫,而后一言不发。

爷爷交代过我,要多在课堂上发言,多认识朋友。

可...可是那么多人看着我。

好紧张!

头一次被这么多人盯着,伊丽丝满脸通红,热气不断从身体涌出,瑟瑟发抖像一只受了惊吓的小兔子。

她是比尔城城主,西北部唯一的侯爵贵族,五阶战士——维斯特侯爵的孙女。

虽然出身名门,爷爷又是征战沙场的铁血将士,但她的性子却非常软弱,甚至害怕与外人沟通而常年在家。

即便是这次入学,都是在老侯爵百般劝说之下,才鼓着勇气来学院的。

伊丽丝也试图改变自己的性格,想让自己爷爷的付出没有白费。

为此,之前老师提问时,她鼓起勇气说了一句“是加百列和罗伯干的,他们还打了一架。”

本以为自己能受到老师的表扬,没想到老师的表扬没有等到,却被加百列狠狠的瞪了一眼。

一想到那凶恶的眼神,伊丽丝浑身发抖,既害怕又委屈。

与此同时,小胖子加百列脸色却更加惨白,她居然是老爷子的小孙女,完蛋了,完蛋了,这下闯祸了!

他要是早知道金发小萝莉叫伊丽丝,打死他也不敢瞪对方。

比尔城城主,维斯特·艾德,五阶战士,年近八十却仍在巅峰,一身实力在比尔城名列前茅!

更重要的是,加百列的父亲花费了巨大代价,让加百列每月去城主府上学习一次。

在艾德老爷子的鞭策下,加百列在武者方面进步神速。

要说这个世上加百列最害怕的人是谁,那一定是每个月拿着荆棘鞭策他的艾德老爷子了!

虽然早就听说过艾德老爷子有个宝贝孙女,但是自己却从来没有见过那位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小公主。

希望伊丽丝不要把这件事情告诉艾德老爷子,加百列已经开始祈祷了,心中已经把伊丽丝放在了最不能得罪的人群列表里。

“下一个!”

魔力测试还在继续,而加百列已经没有心思在意了,一直低着头祈祷。

在伊丽丝之后,也有少量的学员达到了10摩尔的水平,但是并没有出现10摩尔以上的魔力,让众人感叹,魔力达到10摩尔之后,魔力的提升比之前难了不止一倍!

“下一个,贝尔·罗伯!”

见许久没有人上台,艾金大师环视一周,发现还有三人没有上来测试,分别是罗伯、顾长生、爱丽丝三人,犹豫了一下后,便将目光落在了正紧闭双眸,双腿盘坐的罗伯身上。

“还差一点吗?罢了,一个小测试而已。”罗伯睁开眼睛,以为只有自己没有接受测试了,尽管自己体内的魔力还没有恢复完全,但他可不想因为自己的原因而耽误其他人的时间。

起身,走上台,将手放在水晶球上,注入魔力,棕、白、紫三种颜色的魔力顿时灌注,刹那间便填满了整个水晶球。

紧接着,数字在水晶球上缓缓出现。

在众人的目光下,水晶球上的数字以极快的速度跳动,比之前任何人的都要快!

“1、2、3、4、5、6、7、8、9”

水晶球上的数字一下子就跳到了9,这让众人心中一紧,脑海中同时浮现一个想法,这难道又是一个10摩尔的大佬?

“10!”

不出所料,水晶球上的数字下一刻便跳到了10,这也意味着罗伯在魔力水平上,已经踏入了初级魔法师的水平,只要经过不断的学习,掌握10个初阶魔法后便能顺利晋级初级魔法师!

“可恶,居然被他领先了!”

台下的加百列后槽牙都快被咬碎了,心中愤愤不平,看着罗伯被人夸赞,比他自己挨批评都难受!

然而,数字还没有停下来,在众人惊愕的眼神中,水晶球上的数字接连跳过了11,12,13,14

最终稳稳的停在了15这个数字上!

“贝尔·罗伯,魔力测试结果——15摩尔!”

台下少年少女们各个眼神中都充斥着或崇拜、或羡慕的神色。

甚至还有个别的少女热情奔放,大声喊着:“不愧是罗伯少爷!”

贝尔·罗伯,贝尔家族唯一的继承人,家族企业主要包括比尔城最大的拍卖场——贝尔拍卖场,以及炼药师协会有贝尔家族的份额,单论财富,无疑是比尔城最有钱的家族之一,再加上罗伯天赋出众,本身颜值也出众,在比尔城各个家族长辈们刻意的引导下,罗伯收获了一大群贵族小迷妹。

高贵、帅气、天赋出众的贵族少爷,这便是外界对贝尔罗伯的评价。

“哼,女人,真是麻烦。”罗伯眉头一皱,他厌恶被人当众喊“少爷”,也不喜欢被人谈论时,总是把自己与家族挂钩,与其那样,他更喜欢双方平等的交流,比如小胖子。

想到这里,罗伯放慢脚步,最终停在了小胖子加百列的面前,一扫前面的冷漠,学着加百列测试完之后的表情,挤眉弄眼地朝小胖子挑衅道:“看到没,这就是走正门进来的实力!关系户!”

虽然表面冷漠,但能在死对头的面前出风头,仅此一件事,罗伯心里其实已经爽到了极点,只是碍于面子没有表露在脸上罢了。

反观小胖子,尽管咬牙切齿,却又无可奈何,想动手,却又害怕台上的艾金大师。

“哈哈!”看到加百列敢怒不敢言的模样,罗伯放声大笑,心满意足走回自己的席垫。

魔力是能够强化体魄和五官的,虽然不能与战士淬体那样效果明显,但是身为高级魔法师,艾金还是能够轻易的听见教室后排的声音,比如罗伯对加百列说的话。

这怎么能算走后门呢?艾金大师摸了摸自己厚厚的钱袋,眼神非常清澈且坚定,这可是我为了学院特意招的特长生——魔武双修的近战法师,怎么能只看元素亲和力呢?

“下一个,顾长生!”

起身,上台,注入魔力,动作有条不紊。

噗!

红、蓝两色,霎时间便充斥在魔法水晶球里。

一路前进,轻松跨过了10摩尔的大关,数字继续跳动,11,12,似乎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就在众人以为顾长生能够刷新罗伯15摩尔记录的时候,水晶球上的数字却猛地停在了14,紧接着就是艾金大师宣布道:

“顾长生,魔力测试结果——14摩尔!”

“唉,好可惜,差一点就超过罗伯了。”小胖子为顾长生惋惜道。

而其他人则是惊讶与羡慕的眼神注视着顾长生,14摩尔的魔力水平,已经在这一届名列前茅了。

在黑板上记录下来后,艾金大师别有深意地看了一眼顾长生,然后喊道:“下一个,爱丽丝!”

顾长生默默走下台,和爱丽丝擦肩而过时,后者给了他一个鼓励的眼神,示意他别灰心。

这小家伙,顾长生摇了摇头,他体内的魔力当然不止14摩尔,通过自己的估算,全力以赴应该能有个30摩尔的水平。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知道自己魔力达到什么水平,这个测试环节就已经完美收官了。


爱丽丝上台后并没有急着测试魔力,而是指着魔法水晶球,笑吟吟地道:“艾金大师,这个水晶球有个裂痕耶,好像快要用坏了。”

艾金大师摇了摇头,语气温和道:“不会的孩子,放心测试吧,这个魔法水晶球是我亲自制作的,花费了不少的时间和魔力,不会轻易损坏的!”

“好的,那我上咯!”

说罢,爱丽丝便将白皙的小手放了上去,眼神中闪烁着一丝狡黠。

咔嚓咔嚓...

水晶球裂开了,随着砰的一声,四分五裂,化作一个个碎片,在艾金大师呆滞的眼神中,哐哐哐的砸在了地上,碎裂成更小更细的碎片。

一滴眼泪从艾金大师的眼里流出,10金币,那可是自己花费了10金币的材料才制作出来的魔法水晶球,还没来得及打上学院的标签,不能报销的啊!

怪物,这是一个怪物!艾金大师心中大喊道。

“啊啦,还是坏掉了,艾金大师。”爱丽丝有些不好意思地看向艾金大师。

“唉,这不怪你,是水晶球自己的问题...你,你下去吧,今天的测试到此为止。”

艾金大师的职业素养让他坚持讲课。

“今天我们上课的内容是冥想术。”

“众所周知,魔力是由魔法师的精神力控制的,精神力强大的魔法师一次性甚至能释放数百个高阶魔法,而精神力低的魔法师,一次性只能释放一个同层次的魔法。”

“所以,如果把魔力比作刀剑,那么精神力就是手拿刀剑的士兵,只要足够的刀剑配合数量庞大的士兵,才能发挥出一个军队的实力!”

“而冥想术,就是培育士兵的最好手段!”

“......”

一个时辰后,艾金大师讲完课便离开了冥想室,让学员们自行练习。

“欧耶,老财迷终于走咯!”

艾金大师前脚刚走,小胖子加百列一个鲤鱼打挺,起身就朝出口走去!

在加百列走后,也有不少的学员陆陆续续的离开了冥想室,自行练习,原则上来说,不论是在冥想室,还是在宿舍,都是可以练习的。

“你的天赋很好,只是体质虚弱了一点,不然魔力测试未必没有我高。”

这时,罗伯起身,走到了还在冥想的顾长生面前,身体微微前倾,行了一个贵族的社交礼仪。

而后递给顾长生一个印着“贝尔”字样的金色令牌。

“比尔城最大的拍卖行——贝尔拍卖行是我家开的,我在那儿有一定的话语权,拿着这个令牌可以随意进出拍卖行,还能免除手续费。”

“我放学后基本都在拍卖行,有事情可以拿着这个令牌来找我。”

在罗伯看来,能够达到A级,而且体内的魔力仅在他之下,顾长生天赋毋庸置疑,如果能够顺利成长,未来必然能够高阶魔法师。

此外,通过观察,罗伯发现顾长生体质虚弱,同时家境普通,怀疑他的天赋没有得到充分的展现。

所以伸出援手,想要替家族结交一位未来的魔法大师。

在不涉及到加百列的场合,罗伯无疑是一位优秀的贵族少年。

“谢谢,有需要我会拿着牌子去拍卖场的。”顾长生收下令牌,笑了笑,这个少年为人处世的方式让他感到很舒服。

同样,罗伯也送给了爱丽丝一个令牌,后者见令牌金光灿灿,高兴不已,没有犹豫就收下了。

见顾长生与爱丽丝都收下了令牌,罗伯没有再多说什么,点了点头后,转身朝出口走去,离开的方向与加百列离开时的方向相同。

待罗伯走后,冥想室里只剩下了顾长生与爱丽丝两人人。

“顾长生,我们现在去哪里?”爱丽丝收下令牌后,落座在顾长生旁边,笑嘻嘻的问道。

“我准备在这继续练习冥想术,你呢?”对于爱丽丝的亲近,顾长生有些好奇,经过观察,爱丽丝对其他人,虽然也算得上友善,但并没有如此亲近,明明自己和她也才认识一两天的时间。

“我跟你一块,不过到饭点的时候,必须跟我一起去吃饭!”爱丽丝也不知道为什么,顾长生身上有一种奇怪的气味,让她感觉很舒服,很放松,就仿佛身处自然一般。

顾长生给他的感觉,就像一颗茂盛的大树,充满了舒适的气息。

“嗯,饭点我会叫你的。”顾长生点了点头,随即闭目,不过并没有练习冥想术,而是回忆今日的课程内容。

所谓的精神力,是倚靠灵魂而延伸出来的力量,灵魂越强大,精神力也就越强大。

而灵魂在修仙界,则称之为元神。

以自己的元神强度,冥想术这种初级修炼法对其基本起不到修炼的作用。

相比于冥想,他的长生功对精神力的提升更为明显!

所以,此刻顾长生双目紧闭,体内运转长生功,与其浪法时间去练习冥想术,不如把精力放在长生功上。

按理来说长生功修行比其他功法缓慢,但是这一世的灵气比前世修仙界要浓郁不少,在这里修炼长生功甚至比得上前世修仙界不少以修行速度著称的功法。

修仙界的修行都是按年为计数单位的,哪怕是炼气期,每个小境界都会花上数年时间。

按部就班修炼长生功,从无到有,达到炼气期需要两个月时间。

而顾长生却仅仅用了数天,便将修为强行提升至练气二层,这也导致体内法力不纯,根基不如前世稳固。

此时运转长生功,顾长生并不是在提升修为,而是不断的压缩体内的法力,将法力不断的提纯。

一个时辰后。

顾长生修为不进反退,隐隐地,似乎从练气二层巅峰跌落下来。

睁开双眸,顾长生摇了摇头,若非急需自保之力来面对可能出现的危机,他绝不会在灵气充沛的时候用丹药提升修为。

好在气血丸属于低阶丹药,花不了几个月就能提成法力,将气血丸带来的根基不稳彻底消除。

看来,这一世尽量少吃一些修行用的丹药,丹药虽快,可终究不纯,有碍根基。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