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偷听小公主心声后,暴君慌了畅销书目

偷听小公主心声后,暴君慌了畅销书目

十七符 著

现代都市连载

很多网友对小说《偷听小公主心声后,暴君慌了》非常感兴趣,作者“十七符”侧重讲述了主人公叶雅雅梁昭仪身边发生的故事,概述为:,昭玉却不计前嫌。小声道:“谢谢。”【小五真是个善良的好孩子呀。】【我也想抱抱三哥!】皇上看着怀里的女儿张牙舞爪、咿咿呀呀说不出话着急的样子。......

主角:叶雅雅梁昭仪   更新:2024-04-05 18:14: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叶雅雅梁昭仪的现代都市小说《偷听小公主心声后,暴君慌了畅销书目》,由网络作家“十七符”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很多网友对小说《偷听小公主心声后,暴君慌了》非常感兴趣,作者“十七符”侧重讲述了主人公叶雅雅梁昭仪身边发生的故事,概述为:,昭玉却不计前嫌。小声道:“谢谢。”【小五真是个善良的好孩子呀。】【我也想抱抱三哥!】皇上看着怀里的女儿张牙舞爪、咿咿呀呀说不出话着急的样子。......

《偷听小公主心声后,暴君慌了畅销书目》精彩片段


神色悲痛的道:“带朕过去。”

宫人知道皇上误会了,于是解释道:“陛下,五皇子还活着。我们找遍了湖底都没有找到五皇子,于是沿岸搜寻,在离落水三十米远的岸边找到了五皇子,可能是被冲上来的?”

这话宫人自己说的都信心不足,这湖风平浪静,五皇子是怎么在他们眼皮子底下被冲到那么远的地方去的。

而他们找了那么久才找到五皇子,皇上自己都以为五皇子已经没了。

他现在去说找到了不知道皇帝会不会怪罪他们办事不力。

但他们实在是不知道人是怎么跑那么远去的。

他也是跟别人猜拳输了,这才不得不来通传消息,心里胆战心惊的,生怕帝王一怒,自己小命不保。

皇上兴奋的拍手道:“人没事就好,没事就好。不过五皇子怎么会在离落水那么远的地方呢?”

宫人面露难色,头铁的道:“这…..想必是五皇子吉人自有天相,有神佛保佑,这才发生这么奇怪的事吧。”

“说的不错!我的昭玉吉人自有天相。你们找了一下午,也辛苦了,都有赏!各赏三个月的月俸吧,下去领赏吧。”

报信的宫人当即面露喜色:“谢皇上赏赐!”

松口气退下了。

【父皇怪会装的哈!这演技,可以原地出道了。】

三皇子也深觉有理,唬的他都一愣一愣的了。

皇上听到小九应该在夸他吧,心情不错。

不过出道是什么?

演技好就要出去当道士?

算了吧,他还是更喜欢当皇帝。

……

几人很快来到梁昭仪宫中。

刚刚路上又有人来禀报说五皇子已经被送回梁昭仪宫里了。

五皇子和梁昭仪都正躺在床上昏迷着。

“太医,五皇子如何了?”

“回陛下,五皇子因为中了迷药,所以到现在还昏迷不醒,臣已经让人煎药了,一会五皇子就能醒了。

但有些奇怪,五皇子不是落水了吗?微臣看这脉象和鼻腔,皆没有溺水的迹象……”

【嘿嘿,那可不。系统出品,必属精品。】

“咳咳,那就好,那惠昭仪呢?”

“回皇上,惠昭仪有些急火攻心、情绪波动太大才昏过去的。想必一会就能醒过来了。”

“朕知道了,你先下去吧。”

没多久,梁昭仪和五皇子相继悠然转醒。

两人的表演如出一辙,扶额面色痛苦的道:“我这是在哪?发生了什么?”

不愧是亲母子。

【原来从头到尾只有我一个人被蒙在鼓里。这不是欺负小孩吗?哼~】

皇上跟他们大概的讲了一下今天发生的事情。

听完,小五突然跳下床抱紧三皇子,糯糯的道:“三哥。”

其实小五从前跟三皇子没什么交集,不过是点头之交。

但今天听到他失去了母亲,还是忍不住心疼这位哥哥,于是大胆的上前抱了抱这个站在一旁、脸上没有什么表情的哥哥。

小五知道,他没说,但他心里肯定是很难过的。

【我也好想抱抱美强惨呀。】

三皇子愣住。

张贵妃死的时候他都没有哭,那为什么现在这么想哭呢?

人真是奇怪,被抛弃、被利用的时候可以强忍住眼泪,被爱的时候却会忍不住落泪。

回抱住五皇子,他自是知道他的意思的。

他的母妃要害死昭玉,昭玉却不计前嫌。

小声道:“谢谢。”

【小五真是个善良的好孩子呀。】

【我也想抱抱三哥!】

皇上看着怀里的女儿张牙舞爪、咿咿呀呀说不出话着急的样子。


【张贵妃那么完美的计划,连我都要赞叹一句:天生的阴谋家了。父皇是怎么发现的?】

【不过百秘尚有一疏,父皇好歹也是一国之君,这皇宫的主人。知道一些不对劲的动静也是正常,说不定是发现了什么。这么看来父皇还挺聪明的嘛。】

听到小九的夸奖,皇帝的表演更加卖力了。

又怒气冲冲地踹了贵妃一脚。

对着一旁心惊肉跳的张丞相道:“张大人!你来说。”

张丞相瞪了张贵妃一眼,竟是耍起赖来:“陛下要臣说什么?臣年纪大了,老眼昏花。刚才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呀。”

【父皇他们到底看到什么了呀?看张相这个样子明显是看到了不愿意说出来。难道是碰巧看到了那个牵动机关的道士?啊如果是这样的话,这也太巧了吧。】

【别人不知道,但张相是知道这个道士是贵妃找进宫的,怪不得不愿意说呢。】

【我呸,老东西,不要脸。】

【不过这可由不得你说不说,一会嘿嘿嘿~】

这个老狐狸!竟敢同朕拿乔?

“是吗?苏大人你看到了吗?”皇上转而问一旁的刑部侍郎。

苏大人惊得满头汗,脑袋拼命寻思如何作答。

他看到了呀,看到一个道士装扮躲在假山里面,手里牵引着绿色的线。

皇上带着他们在那个恰巧能清楚看到道士和太子他们的假山后站了许久。

那根线连接到湖里!

太子拍了拍五皇子后,那道人操纵手里的机关,五皇子就坠入湖中。

有人要害太子和五皇子!

可是皇上却不急着去救五皇子和太子,现在半刻钟过去,太子被救上来了,五皇子还在湖里呢!

陛下不去救吗?

难道是觉得此刻人已经死了所以不急于去打捞尸体?

陛下这是什么意思?

联想到皇上一来就踹了贵妃一脚而张相却什么都没说,皇帝问他来看到了什么他又不说。

这事跟贵妃和张相有关?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张相对他有提携之恩,可是此事涉及到皇子,自己要说错了话把自己搭进去了可不值当呀。

思绪翻转到此,终于道:“陛下,我看到了……”

“咳咳咳……”是张相在咳嗽。

他到嘴的话停住,闹了个大红脸,终究是卖了张相一个面子:“请陛下恕罪,臣最近眼睛疼痛,视力不佳。”

【啧啧,这盛国到底是张相是皇帝还是父皇是皇帝呀?张相一个咳嗽这位苏大人就直接欺君了?这么明显的谎话当父皇是傻子吗?】

果然,皇上眸色愈深,道:“既然爱卿眼睛不适,这刑部侍郎你也不必做了,回家好好休养吧。”

刑部侍郎当即跪下请罪。

不过话还没出口就被皇上让人拖下去了。

小九说的没错,这些人当真是看不清谁是皇帝了。

他若是不严惩这个苏大人,以后忤逆他的人岂不是更多?

皇上道:“还有哪位大人没看到吗?”

这时,一个人立刻从大臣中挤出来了。

皇帝看向他:“哦?你也没看到?”

既然还有人敢忤逆他?

那人连忙否认道:“不是的,陛下,臣的视力一向很好,所以臣刚刚看的一清二楚。臣看到一个白衣道人躲在假山后面,手里机关模样的东西连着绿色的丝线,那丝线藏在草丛里竟连接到湖里。”

“臣还看到太子殿下并没有推五皇子殿下,太子只是轻拍了五皇子一下。五皇子掉下去的同时那位白衣道人正在拉扯丝线。”

“还有…..还有臣还看到张相看到那个道人时脸色明显不对劲,想来两人是认识的。”

【这人好勇呀!这么会讨好父皇,倒是个聪明的。】

【那些大臣真是蠢,讨好张相哪有讨好皇帝直接,就喜欢走弯路是吧?】

张贵妃听到这话直接失力跪倒在地。

张相急忙道:“小儿焉敢胡说!”

皇帝怒斥道:“朕让你说话了吗?”

真是忍不住要收拾他了呀。

还是小九说的对,这人倒是即有眼色呀。

不过他是什么时候跟在他们身后的?他不是只叫了十几个重要的大臣吗?

不过欣慰的看向那个站出来的人道:“你是谁?朕怎么从前没有见过你。”

那人忙道:“回陛下,小人是新任职的刑部员外郎齐宣。”

【齐宣!他是齐宣!】

嗯?齐宣是谁?小九为何这么激动?

不就是个六品小官刑部员外郎吗?

【我靠,他居然是齐宣!怪不得呢,这激流勇进的做法,确实像他。】

【果然很会谋划呀,刑部侍郎刚没,他又是刑部员外郎。他刚刚站出来的时间也很巧妙,父皇刚被几人落了面子他立刻就出来把父皇的面子捡起来了。父皇一个高兴,说不定这刑部侍郎轮到他做了呢,天子的一句话顶得过他很多年的努力。】

皇上还是没听出什么有用的信息。

所以这齐宣到底是谁?

既然小九这么在意,那就放在眼皮子底下看着也无妨。

再试探一番小九的意思吧。

“你是刑部的,那空出来的刑部侍郎你可有兴趣?”

【!父皇英明呀!】

“臣愿为陛下肝脑涂地!”齐宣立刻拜谢道。

他赌对了!

皇上也满意的点头,看来他没做错决定。

不过这齐宣的事先放到一边,先处理好张相。

对身边人吩咐道:“带那道人上来。”

白衣道人被带上来。

“张贵妃,你可认识他?”皇上问道。

张贵妃慌张道:“不,我不认识。”

“他是你接进宫的,你不认识?”

张贵妃又飞快的看了那道士一眼:“前几天见过,我已经派人将他送出宫了。他怎么还在宫中?”

那道士明白自己被放弃了,但他的家人还在张贵妃手上,也就存了死心。

癫狂大笑:“哈哈哈哈哈狗皇帝,我呸,你不配做皇帝!你谋夺皇位,害死了怀显太子,我今日就是要杀了你的儿子,哈哈哈哈哈你杀了我又如何?我这条贱命带走了个皇子,我不亏!哈哈哈哈哈哈。”

皇帝听到这大逆不道的话,气急,抽出了旁边侍卫的配剑直指那道人。

【父皇!不要上当!他在激怒你,先不要杀他!】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