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全集小说推荐长剑刺喉,重生主母杀疯了!

全集小说推荐长剑刺喉,重生主母杀疯了!

红妆小吕布 著

现代都市连载

卫知韫萧衍是古代言情《长剑刺喉,重生主母杀疯了!》中出场的关键人物,“红妆小吕布”是该书原创作者,环环相扣的剧情主要讲述的是:霎时间,卫知韫察觉到一抹高大身影,笼罩过来,是父亲。他一脚踹开姚嚒嚒,喝道:“你是什么东西!也敢对一府主母动手!”姚嬷嬷吓得脸色发白,不敢呼痛,本能地看向老夫人。老夫人也是满脸震惊,“儿子,你怎么忽然回来了?”卫知韫抱着母亲,嘴角抿开一抹冷笑。当然是她暗中叫人,把父亲喊回来的。......

主角:卫知韫萧衍   更新:2024-01-14 18:47: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卫知韫萧衍的现代都市小说《全集小说推荐长剑刺喉,重生主母杀疯了!》,由网络作家“红妆小吕布”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卫知韫萧衍是古代言情《长剑刺喉,重生主母杀疯了!》中出场的关键人物,“红妆小吕布”是该书原创作者,环环相扣的剧情主要讲述的是:霎时间,卫知韫察觉到一抹高大身影,笼罩过来,是父亲。他一脚踹开姚嚒嚒,喝道:“你是什么东西!也敢对一府主母动手!”姚嬷嬷吓得脸色发白,不敢呼痛,本能地看向老夫人。老夫人也是满脸震惊,“儿子,你怎么忽然回来了?”卫知韫抱着母亲,嘴角抿开一抹冷笑。当然是她暗中叫人,把父亲喊回来的。......

《全集小说推荐长剑刺喉,重生主母杀疯了!》精彩片段


“沈大夫人走后,齐二奶奶便叫人紧赶慢赶着做出了一小份荷花膏,说是先凑合着用。”

月见把前边的事儿,细细说来。

“不到半刻钟,便有客人来,吃了一碗便呕吐不止,请了大夫来看,说是中毒。

“齐二奶奶便哭天喊地,说她早上请沈大夫人帮忙熬制荷花膏,沈大夫人不服气,便在糯米粉中下了毒药,破坏荷花宴,让她颜面无存不说,还害得卫府贵客身体受损,她要以死谢罪。

“老太太得知此事后大怒,即刻叫人来捉拿沈大夫人。”

月见这边刚说完,老太太那边的护卫便来了。

四名护卫,整齐划一,气势很足。

他们眼里没有卫知韫,只冲着里面喊:“请大夫人跟小的们走一趟!”

沈氏已经梳洗完毕,换了干净衣裙,携着侍女走了出来。

月见方才所言,她都已经听见,脸色不由得有些泛白。

卫知韫上前握住母亲的手,轻声道:

“母亲不必害怕,此事我已有解决之法。只是叫母亲暂时受些委屈。”

沈氏眉间拢着轻愁,“只要你安全,母亲怎样都不会觉得委屈。”

她心中不安。

但还是对卫知韫展颜一笑。

只愿女儿放心。

微微昂首,沈氏走在前头,像是去赴一场刀山火海,但她语气淡淡:“走吧。”

一行人,浩浩荡荡,往前厅走去。

还没见到人,便先听到范芸芸的哭诉声。

“母亲,儿媳该死,好好的荷花宴,却叫元夫人中了毒!”

听到这里,沈氏惊了一下。

原来中毒的是宣武老将军的儿媳,元夫人。

宣武老将军可是为大启扫清边境骚扰、开疆拓土的大功臣。

便是皇亲国戚,见了宣武老将军,也必定给他三分面子,可见其身份尊贵。

“都怪儿媳安排事情不妥当,叫大嫂记恨上了,大嫂才会往客人的饮食里下毒,想要报复我,却坏了卫府名声。

“母亲,您就让儿媳去死吧,只有一死,儿媳才能谢罪,求母亲成全。”

卫知韫跟在母亲身后,来到正厅。

只见婶娘跪坐在地上,大声嚎哭着,许多人拉扯着她,不叫她寻短见。

旁边的梁上,的确悬着三尺白绫,此刻正被人绞下来。

祖母坐在主位上,一身雍容华贵,却是满面寒霜,怒不可遏。

瞧见沈氏,那目光便如同淬了毒:

“毒妇!

“我本想你出身名门世家,定会品性良善,心胸宽广,没曾想,你竟因妒忌自己的妯娌,往客人饮食里下毒!

“跪下!”

沈氏何曾见过此等阵仗?

脸色又泛白许多。

但她想着自己没有下毒,便稳了稳心神,镇定地跪下去,叩首道:

“母亲,儿媳没有下毒,还请母亲明察。”

老太太却是怒道:“阖府厨娘都亲眼见到你进了后厨!事到如今,你还敢狡辩?姚嬷嬷,掌嘴!”

沈氏愣住。

婆母不问证据,竟是叫人……直接掌嘴?

正厅里,除却元夫人并她的子女们外,也已经来了部分客人。

卫知韫眯了眯眼。

这种丑事,本该关起门来私底下解决。

但,她的婶娘却故意在客人面前闹开。

叫祖母恼羞成怒,丧失理智,不在乎当众责罚母亲。

难怪前世母亲经过荷花宴后,便缠绵病榻,终年郁郁。

“大夫人,休怪老奴无礼了。”

姚嬷嬷卷着袖子上前,年迈的容颜上是扭曲的表情。

卫知韫望向人群之外,总算看见父亲急切而来的身影。

她立即扑到母亲身边,拦住姚嬷嬷的耳光,含泪看向祖母。

“祖母,只因我母亲去了后厨,便认定她是下毒之人吗?

“身为一府主母,我母亲还得去后厨做事,祖母不觉得婶娘这般安排,不合规矩也就罢了。

“如今有客人中毒,还要嫁祸到我母亲身上,祖母竟也不搜查证据,便定我母亲的罪吗?

“卫府主母,竟这般低贱吗?”

声声质问,卫知韫说得铿锵有力。

一双干净眸子,更是定定地看着老夫人。

“下作东西,凭你也敢质问我?”

老太太只觉得自己的权威,受到了威胁。

“你母亲不愿协助你婶娘举办荷花宴,对她心怀妒忌,往糯米粉里下毒,危害客人!阖府下人都可作证!”

“官府判案,尚且讲究人证物证并获!祖母要定我母亲罪责,至少也该把毒药搜查出来!

“否则我也可以说,是婶娘故意下毒,要陷害我母亲,只为牢牢掌握卫府掌家之权!”

老夫人怒视着她。

卫知韫却继续道:“祖母可知,证据不足之下,您叫人打的是我母亲的脸,下的却是我父亲的面子?

“他在朝为官,日日在外奔波劳碌,将偌大的卫府交到我母亲手上,本以为我母亲在家中过着婆母疼爱、下人敬重的日子,结果呢?

“不过是任由婶娘随意安排重活,祖母随意打骂的艰难日子罢了!”

“若我父亲得知,他心心念念的妻,在家中竟被人诬陷,被奴仆掌掴,他会有多心寒?在外又如何面对同僚?祖母想过吗!”

老夫人有一瞬的迟疑。

她不在意旁人心寒,但会在乎儿子在外会没面子。

“那就让儿媳去死吧,元夫人不能在我卫府,白白遭受这等罪过!”

范芸芸大声哭喊了起来,要去撞柱,被丫鬟们拉了回来。

是啊,这次中毒的可是宣武老将军的儿媳。

必须要有人为这件事负责!

沈氏便是没错,现下也错了。

等会儿还会有更多客人到访。

不可再扩大范围。

必须尽快解决此事。

一念罢,老太太沉声道:“沈氏咎由自取!姚嚒嚒,你还等什么?”

姚嬷嬷扬起手掌,便要往沈氏脸上打去。

霎时间,卫知韫察觉到一抹高大身影,笼罩过来,是父亲。

他一脚踹开姚嚒嚒,喝道:“你是什么东西!也敢对一府主母动手!”

姚嬷嬷吓得脸色发白,不敢呼痛,本能地看向老夫人。

老夫人也是满脸震惊,“儿子,你怎么忽然回来了?”

卫知韫抱着母亲,嘴角抿开一抹冷笑。

当然是她暗中叫人,把父亲喊回来的。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