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全本小说随军六零:乡下娇妻有空间

全本小说随军六零:乡下娇妻有空间

镯子 著

现代都市连载

古代言情《随军六零:乡下娇妻有空间》,现已上架,主角是林月月月月,作者“镯子”大大创作的一部优秀著作,无错版精彩剧情描述:......

主角:林月月月月   更新:2024-04-06 02:12: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林月月月月的现代都市小说《全本小说随军六零:乡下娇妻有空间》,由网络作家“镯子”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古代言情《随军六零:乡下娇妻有空间》,现已上架,主角是林月月月月,作者“镯子”大大创作的一部优秀著作,无错版精彩剧情描述:......

《全本小说随军六零:乡下娇妻有空间》精彩片段


“大哥,你可回来,来看我了。”

“你小子,怎么在这里住下了。”

现在贵爱国和李家三兄弟住在一起了。

李自强说道“启刚哥,爱国他后娘一床被子都不肯给他,现在天气马上就冷了,这不得冻死人了。”

“所以,我们仨就干脆让他和我们一起住得了。”

“他回家一天一顿也就一个菜团子,有也和没有一样。”

“我们都是一样的人,就一起过了。”

顾启刚看着这四个只有12,3岁的半大小子,脸色很不好看,你们等着我出去一会。

顾启刚匆匆的去了村长家,他不知道则已,既然知道了就没有不管的道理。

他找了村长,让村长把顾爱国的工分和李家三兄弟放在一起,分粮食的时候单独分给他们。

顾爱国的爹娘要是敢闹就把他们扣起来,就以遗弃罪告他们,现在可是新社会了,难道还有眼睁睁的看着孩子饿死的事情?

村长知道以后,表示以后会严肃处理这个事情。

随后他又从村长这里买了一袋的苞米面给扛到了李家三兄弟的家里。

“我给你们解决了,以后你们四个的工分就在一起了,要好好学习,总有你们出头的那一天的。”

“是,启刚哥,我们以后会努力的。”

四个男孩子眼眶都微红,但是都没有哭。

他们都知道他们这是运气好遇上贵人了。

林月月正带着他们把用盐腌好的肉放到一个缸里面去,这样就不会坏,还可以吃很久。

“你们,要记得肉腌了一个星期就差不多了,可以拿出来晒,然后做腊肉。”

“想吃就拿一块出来煮,别舍不得,我可不想看到你们一个个的排骨琳琳的,难看死了。”

顾启刚莫名的觉得林月月的这句话是在说他,可惜他没有证据。

处理完这边的事情,顾启刚就带着林月月回家了。

家里婆婆王秋菊还围着他们的行李转,还在想着还有什么东西没带上的。

东西被林月月收了很多进空间,要不然,10个麻袋都装不下。

“启刚,明天几点的火车啊?”

“中午12点的。我们早上7点就必须出门了。”

他们还要去镇里坐车然后再去市里坐火车。

林月月眼晕,十天的火车呀!太可怕了,可不可以不去,她自己一个人在这过的真的是挺好的。

可惜她只敢想一想不敢说出来。

“好了,都收拾的差不多了,你们两个睡觉去吧!”

一夜无话,第二天两个人早早的就起床了。

因为要坐火车,林月月就给自己穿了一套顾启刚的军装该小了的衣服。

这个衣服穿出去办什么事情都方便,也不容易被人给盯上。

等林月月收拾好,顾启刚已经把行李什么的都装到村里借来的拖拉机上了。

两个人随便吃了点早饭,带上王秋菊准备的干粮就走了。

林月月是左边一个挎包右边一个水壶,再挎包上绑着个毛巾。

顾启刚和她差不多的装备。

这要是戴上帽子就是两个小战士了。

林月月很喜欢这样穿。

刚刚开始林月月还很兴奋,毕竟从来就没有出过镇上,现在难得有机会看看这个年代的其他城市。

可等拖拉机开半路的时候她就没有心情了,路实在是不好走,拖拉机突突突的,都快把她的屁股突成两瓣了。

好不容易到了镇上,又要去坐汽车了,还好顾老爹和顾大哥跟着来搬行李了,他们是要送他们两个上火车的。


吃完饭一家人就坐在院子里聊天,午休一会。

顾大哥:“听说了吗?我们村马上就又要有知青来了。”

顾老爹:“是吗?来就来呗!我们村和林水村的孩子在一个学校,现在老师都没有,知青来了刚好让他们去当老师,反正也他们也不会干活。”

林月月在旁边竖起了耳朵听。

她知道现在的知青还没那么多,有的村子还安排不上,等过两年下乡的知青就多起来了,每个村子都要安排十几二十个人。

到时候整个社会都会乱起来。

顾老爹是最看不起不干活的人了,以前他们村也来过两个知青,整天都不干活,就知道偷懒,还喜欢勾引大姑娘小媳妇的。

后来不知怎么的又回去了 ,说是办了病退,去年一年没有知青来,想不到今年又来了。

林小芳:“来就来呗!和我们也没啥大的关系。”

大嫂白了一眼自己男人。“就是,来就来和我们有什么关系。”

这两个女人现在都这样说,却不知道那些知青来了以后差点毁了她们的家庭。

休息了一个小时大人就又出去上工了。

这下全家都出门了,就连林月月也是全副武装的准备和顾明宇他们一起去割猪草。

她还在身上喷了很多的驱虫液,带着驱虫的香包,就怕被虫子咬。

背着背篓,来到了上工的地方,王秋菊还要带着儿媳妇先去给队长打个招呼。

让林月月加入到割猪草的队伍中去。

这割猪草的活几乎都是10岁到14岁孩子的活,到了15岁就可以当个半老力了。

林月月报了名还拿到了一把镰刀,就和孩子们走了。

全身武装的林月月走在一群破衣烂衫的孩子里面是多么的格格不入。

好多孩子都好奇的看着她,都不敢和她说话。

只有几个非常调皮的男孩子在旁边跑来跑去的。

“顾明宇,这个就是你们家的憨子婶婶吗?你小叔顾启刚到老婆?”

“什么憨子,顾爱国,你不会说话就别说,小心被我三叔知道了,他回来揍你。”

“嗨!顾明宇,我也就是确定一下,没有什么恶意,再说了,以我和你三叔的关系,他的媳妇我能不照顾着点,这以后的猪草我们几个全包了。”

“对,对,对,我们几个全包了。”旁边几个和顾明宇差不多大的男孩子也都在点头。

“走开,走开,我三婶有我们呢!哪里轮得到你。”

“小孩,你和我家顾启刚很熟吗?”林月月好奇的看着这个叫顾爱国的男孩子。

“当然熟悉了,那可是我们的老大,他有回来都会带我们上山找好吃的,嘿嘿!”

小男孩说到好吃的就有点不好意思,又想起来当初顾启刚带他们上山打的兔子烤起来 ,那叫一个香。

看着男孩吞口水的样子林月月还有什么不知道的。

估计也是个苦孩子。

“走吧!我们一起割猪草去。”

“好嘞!”

十几个大大小小的孩子拥着林月月就去了河岸边草多的地方。

“河岸边的猪草最多了,只是要小心,别掉河里去。”

一个看起来有13岁的小姑娘也跟着来了,到了河岸她就开口提醒大家了。

“我们知道了,桃子姐姐。”

“小姑娘,谢谢你的提醒。”

“应该的,我叫顾桃花,你可以叫我桃子,我们也算是本家,我爷爷和你老公公是堂兄弟,我娘和我说了,你病刚刚好,还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姑娘,让我要多照顾你。”

“哦!这样啊!”

林月月表示好丢脸啊!自己怎么就在别的小姑娘眼里成了小姑娘了。

桃子姐姐的这个小姑娘是还没长大的意思。

唉!算了,谁让她是刚刚恢复了的傻子,在别人眼里当然是小姑娘了。

林月月的装备看去别扭,但是干起活来还是很麻利的。

刷刷刷的,很快就割了一箩筐的猪草了。

按规定,一个下午要割两箩筐的猪草才算完成任务。

一天早上两箩筐,下午两箩筐,任务完成了才算三个工分。

交了四箩筐的猪草孩子们就完成任务可以自由活动。

可以去挖野菜。

可别小看割猪草的孩子们,其实还是很累人的,因为他们还有要挖一家人吃一个冬季的野菜这个任务。

有很多勤劳的妇女和男人,下了工以后都会到林子里去挖一箩筐的野菜再回家。

因为割猪草,林月月和顾家村的孩子们慢慢的熟悉了起来。

林月月看去非常的娇气,但是她劳动起来还是很努力的从来不需要孩子们的帮忙,有的时候她还会帮助照顾一些小一些的孩子。

渐渐的,林月月成了顾家村孩子们的孩子王。

“月月姐,你看我找到什么了。”顾桃花和林月月割完猪草就进林子挖野菜了,突然在草丛里发现了六个鸡蛋。

“月月姐,这个野鸡蛋好大个呀!我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大的,估计这野鸡最少要有四五斤重,只是我在附近找了半天也没发现母鸡在什么地方。”

林月月心虚的说道:“大吗?很一般啦!”

其实这些鸡蛋是林月月从空间里拿出来的,她已经尽量拿小个的出来了。

“走月月姐,我们去煮鸡蛋吃。”

“好呀!跟着我们桃子姐姐真有口福,经常有野鸡蛋吃。”

如果是以前桃子早就把鸡蛋藏起来,拿回家了。

可自从和林月月在一起挖野菜以后,三五不时的就能捡到野鸡蛋,之前都是林月月捡到的,她已经吃了好几次林月月的野鸡蛋了。

今天自己好不容易捡到野鸡蛋,她当然要请林月月吃鸡蛋了。

顾桃花本来应该叫林月月婶婶的,但是她固执的就是要叫林月月姐姐。

姐姐就姐姐吧!林月月也不在意。

两个人来到一个光秃秃没有草的空地,这旁边就有一个小溪,有次林月月捡了五个鸡蛋就找了这么个地方煮鸡蛋给他们吃。

顾桃花熟门熟路的从一个角落里挖出了一个只有一个盆子大小的铁锅。

这口锅也是林月月拿出来的。

把锅拿溪水里洗干净装了一锅的水,就放到他们用土垒好的小灶上。

然后把野鸡蛋放到锅里。

她刚刚把火点上,顾爱国,顾明宇他们也找来了。

每个人或多或少的手里都有一个野鸡蛋。

差不多都是林月月偷偷丢进林子里的。

林月月偷偷的数了数,一个人还没有两个鸡蛋,就又从空间里拿了几个鸡蛋丢进锅里。

顾桃花已经见怪不怪了,她发现林月月就是个幸运儿,在林子里找野鸡蛋太容易了,一找一个准备。

很快水就开了。

一群半大的孩子加一个林月月,眼睛都盯着锅里的鸡蛋。

孩子们时不时的咽下口水。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