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辛苦带崽逃荒求生,你告诉我夫君没死?完整章节阅读

辛苦带崽逃荒求生,你告诉我夫君没死?完整章节阅读

柒子茶 著

现代都市连载

精品穿越重生《辛苦带崽逃荒求生,你告诉我夫君没死?》,赶快加入收藏夹吧!主角是楚修关岚,是作者大神“柒子茶”出品的,简介如下:关岚是真的睡不着了!什么仙人跳喜当娘那都不是事儿了,她现在面临的是要开始逃荒的局面,不然就等着被沃罗的铁蹄践踏吧!顾不得多想,她爬起来,上床后面墙壁的缝隙里面拿出来一个小布包,里面包着二百两银票和二十多两的碎银,这就是这个家全部的积蓄了。将这些银钱全部放进怀里,她起身去了厨房,将家里面所有的粮食都给翻了出来。粮食不多,一小袋大米,小半......

主角:楚修关岚   更新:2024-01-25 09:12: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楚修关岚的现代都市小说《辛苦带崽逃荒求生,你告诉我夫君没死?完整章节阅读》,由网络作家“柒子茶”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精品穿越重生《辛苦带崽逃荒求生,你告诉我夫君没死?》,赶快加入收藏夹吧!主角是楚修关岚,是作者大神“柒子茶”出品的,简介如下:关岚是真的睡不着了!什么仙人跳喜当娘那都不是事儿了,她现在面临的是要开始逃荒的局面,不然就等着被沃罗的铁蹄践踏吧!顾不得多想,她爬起来,上床后面墙壁的缝隙里面拿出来一个小布包,里面包着二百两银票和二十多两的碎银,这就是这个家全部的积蓄了。将这些银钱全部放进怀里,她起身去了厨房,将家里面所有的粮食都给翻了出来。粮食不多,一小袋大米,小半......

《辛苦带崽逃荒求生,你告诉我夫君没死?完整章节阅读》精彩片段


大灵国362年夏,南方三年大旱,颗粒无收,大量灾民被南面沃罗国的士兵驱赶着一路北上,攻城掠地,最后占领大灵国,烧杀抢掠,无恶不作,所过之处,寸草不留。

他们占领大灵国长达五年之久,最后起了内乱,被从塞外入关的九王爷赶出大灵国的领土。

九王爷收复失地之后,百废待兴,在他的治理下,十年之后大灵国才有了起色……

大灵国362年夏,正巧就是现在的时间段。

而她那个素未谋面的相公,就是战死在离这里相隔有两个城池的沁州。

现在离着秦荆战死已经过去了六天的时间,沁州一定已经被攻下来,下一个就是褚州,也就是说,沃罗国的大军马上就要打过来了!

这回关岚是真的睡不着了!

什么仙人跳喜当娘那都不是事儿了,她现在面临的是要开始逃荒的局面,不然就等着被沃罗的铁蹄践踏吧!

顾不得多想,她爬起来,上床后面墙壁的缝隙里面拿出来一个小布包,里面包着二百两银票和二十多两的碎银,这就是这个家全部的积蓄了。

将这些银钱全部放进怀里,她起身去了厨房,将家里面所有的粮食都给翻了出来。

粮食不多,一小袋大米,小半缸的面粉,还有一缸苞米面,粗盐一小罐,猪大油一罐,还有一点蔗糖。

这点东西实在是太少了,关岚一边生火,一边算计着。

不能盲目地就跑,明天她要进城一趟,将银票换成银子。

因为只要城里面一乱,她的银票就是废纸一张,换成银子才是通用的。

这是秦荆的卖命钱,怎么也不能浪费掉。

然后就是去粮油行买粮,有多少买多少,价格高也要买!

抹了一把脸,灶坑的火已经烧了起来,关岚把所有的米都淘好,然后放进锅里面蒸上。

逃荒的路上做吃食一定是不方便的,她需要把大米做成炒米,即使是路上生不了火,只要有水,用水一冲的话就可以当做一顿饭。

剩下的面粉明天就做成炒面,都是方便吃方便带,还不会坏的东西。

因为这具身体照着关岚原先的身材胖了不少,忙活起来的关岚就觉得自己的身子沉甸甸的,没干多少活,额头上已经见了一层的汗。

“必须得减肥!我可受不了自己这么胖!”

关岚咬着牙根说着,把锅里面已经蒸好的米拿出来,摊在案板上面晾干,明天下午的时候就可以炒了。

关岚抹了一把额头上面的汗,抬头看看外面。

天色已经是蒙蒙亮了,村子到城里需要走一个时辰,她必须马上就走,在钱庄的门口排着换银子。

“继母,你在做什么呀?”

门口一个奶奶的声音响了起来,关岚回头一看,楚灵儿站在门口,怀里面抱着一个用破布头拼接成的兔子玩偶,另一只手还在揉着自己的眼睛,看起来可怜兮兮的。

“好灵儿,你去把你哥哥叫起来,让他做饭给你吃,然后把家里面的被褥全部晾上,再去山上多挖些野菜回来,咱们今天要多蒸上几锅的菜窝窝。不知道你哥哥会不会蒸,若是会的话就让他在家里面蒸,我有事情必须进城一趟,可能晚些时候才能回来。”


后面疾驰过来一辆马车,直接就把那守城门的士兵撞翻在地,然后当先向着城门的方向冲了过去。

“你们出不去的,夹死你们我可不管!”

士兵的大喊没有让关岚犹豫,反而将手中的皮鞭甩的更响,紧跟着前面的那辆马车向着城门的方向冲了过去。

城门的缝隙越来越窄,关岚甚至已经听见大门挤在驴车车厢板上面的声音。

城门都是用绞索控制,力道极大,若是被城门夹上,她和毛驴就会成为两块肉饼。

关岚一发狠,从后腰把那三棱刺抽了出来,狠狠地扎进了驴子的屁股上面。

驴子惨叫了一声,一边嚎叫着一边猛地向前一蹿,车厢板被刮掉了两块木屑,在驴车出去的瞬间,轰地一声牢牢关死。

就算是关岚经历过不少的大场面,还是被这惊险的一幕惊出了一身的冷汗。

前面的马车已经慢了下来,变成了和关岚的驴车并肩而行。

关岚一看,驾着马车的是他们村里面的老孙头,车上坐着他的三个儿子,都是穿着短打衫,身上的皮肤都是古铜的颜色,胳膊上面是一块块鼓起来的肌肉。

老孙家一家子都是铁匠,在安泉城里面开了一间铁匠铺子,以前秦荆在的时候,和秦荆的关系不错,秦荆娶了关岚之后,老孙家的婆娘没少照顾她。

看见关岚看向他们,孙家的老大孙岩对着她竖了竖大拇指:“弟妹,以前没看出来啊,你这胆识比爷们还爷们,就刚才那一出,估计爷们都得吓尿了,谁还敢接着往前冲啊?!”

“这不是有你们告诉我别怕往前冲的嘛,要不我可不敢。”

“你可别胡咧咧了,你刚才那架势我是看得真儿真儿的,就算我们不说,你也没打算减速,鼓着劲地要冲过去呢!”

孙老汉也点了点头:“老大说的不错,你这胆识就连我都佩服了,我和你说啊,回家之后赶紧收拾东西,这沃罗鬼眼瞅着就要打过来了,咱们那个村可不安全,到时候都得让他们给祸害了,我今天晚上就找老鲁说去,让他明天一早赶紧地通知咱们村里人,都跑吧。”

说到这里,孙老汉叹息了一声,掏出自己的烟袋锅子,愁眉苦脸地抽了起来。

“逃荒苦逃荒难,我听我奶奶讲过他们逃荒的事情,那真的是九死一生,秦家的你得有个心理准备啊!”

关岚点了点头:“我知道了孙伯,回家之后我就开始装车准备,不管村里面的人做什么决定,我都要带着孩子逃难的,你们若是明天一早就开始逃的话,咱们两家就搭个伴,一起上路。”

“好好,你是个有决断的,不管啥时候人命都是最重要的,命都没了,要家要地还有什么用啊你说是不是!”

孙老汉像是在说服关岚,又像是在说服自己。

毕竟故土难离,但凡有一点希望,他们都不会放弃自己这个祖祖辈辈置办起来的家的。

康村还是一派岁月静好的模样,家家户户炊烟袅袅。

胖婶子叉着腰和李翠掐架,里正挨家挨户看看都吃的啥,而她家的灵儿抱着那个破兔子,眼泪汪汪地站在路口向着村口的方向张望,似乎是怕关岚真的一去不回。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