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远离大反派,流放路上反被扑精品推介

远离大反派,流放路上反被扑精品推介

今二三三 著

现代都市连载

小说《远离大反派,流放路上反被扑》,现已完本,主角是傅霜知莫婉娘,由作者“今二三三”书写完成,文章简述:坚定地道。傅霜知终于失笑。真是小孩子。“不,她跑了。”他又一次说道。“没跑!”“没跑!”“没跑!”完全异口同声的三个“没跑”,分别从三个孩子口中发出,还是对着他们最尊敬的十八叔,说罢,三个孩子就略显惊讶的互望一眼,但随即,便又挺起胸膛,直视眼前的傅霜知,仿佛这样就能为自己的话增添佐证似的......

主角:傅霜知莫婉娘   更新:2024-01-25 22:45: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傅霜知莫婉娘的现代都市小说《远离大反派,流放路上反被扑精品推介》,由网络作家“今二三三”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小说《远离大反派,流放路上反被扑》,现已完本,主角是傅霜知莫婉娘,由作者“今二三三”书写完成,文章简述:坚定地道。傅霜知终于失笑。真是小孩子。“不,她跑了。”他又一次说道。“没跑!”“没跑!”“没跑!”完全异口同声的三个“没跑”,分别从三个孩子口中发出,还是对着他们最尊敬的十八叔,说罢,三个孩子就略显惊讶的互望一眼,但随即,便又挺起胸膛,直视眼前的傅霜知,仿佛这样就能为自己的话增添佐证似的......

《远离大反派,流放路上反被扑精品推介》精彩片段


就连方才听见鹿野要去捉兔子时为她说话的人,此时一听她逃走了,脸色也多少变得难看一些。

一来,鹿野抛下她们独自逃跑,让她们羡慕嫉妒恨。

二来,鹿野这一跑,她们还会有额外的食物来源吗?

据说流放路越到后面越苦,少了这么个野外生存小能手,她们的日子肉眼可见的会更难过。

“哼,胆小鬼!”

众人的低迷情绪中,傅瑶不屑地切了这么一句,也不知道在说谁。

其余人没说话,只薛胜衣重复莫婉娘的话似的,低低说了声:“嗯,逃走也好。”

-

没有人阻拦,傅霜知很快找到了傅仪斐等人。

“十八叔!”

“十八叔!”

“十八叔!”

……

三道或清朗或憨厚或清脆的声音几乎同时响起,然后三个小孩迫不及待地跑过来。

“十八叔,鹿姐姐不见了!”

“十八叔,鹿姐姐会不会遇到什么危险了?我们去找她吧?”

“十八叔,鹿姐姐是往那个方向去的!我们去找她!”

三人一上来,就围着傅霜知七嘴八舌,等傅仪琤指明了鹿野离开的方向后,傅仪斐和傅仪澜一人挽着傅霜知一只胳膊,就要拉着他往那儿走。

傅霜知瘦弱的身形被他们拉得往前走了几步。

但他很快抬起手,缓慢却坚定地掰开傅仪澜和傅仪斐的手。

“不用找,她跑了。”

他说。

三个孩子呆住。

傅霜知长长的睫毛轻颤,看着前方一望无际的荒野,嘴角露出一丝嘲讽的笑容。

“她留在这里做什么?我们与她无亲无故的,她自己能在任何地方都活下去,有什么理由继续和我们一起走下去?”

“十八叔!”傅仪斐眼巴巴地唤了声。

傅霜知看他一眼,“嗯?”

“我不相信!”傅仪斐瘪着嘴道,“鹿姐姐说要带我们抓兔子,抓到兔子还要烤了给我们吃的,鹿姐姐不会骗人,所以,她肯定不是跑了!”

傅霜知微微一愣。

“对!鹿姐姐还从没骗过我们,我也觉得她不是跑了!”傅仪澜帮腔。

“我相信鹿姐姐。”傅仪琤声音轻柔却坚定地道。

傅霜知终于失笑。

真是小孩子。

“不,她跑了。”他又一次说道。

“没跑!”

“没跑!”

“没跑!”

完全异口同声的三个“没跑”,分别从三个孩子口中发出,还是对着他们最尊敬的十八叔,说罢,三个孩子就略显惊讶的互望一眼,但随即,便又挺起胸膛,直视眼前的傅霜知,仿佛这样就能为自己的话增添佐证似的。

傅霜知摇摇头。

“我没工夫跟你们多说,其他人都在等你们,走吧。”他说着,就迈步往前走,俨然已经完全不管孩子们怎么说,就要带着他们回到大部队的架势。

三个孩子再次面面相觑。

眼看傅霜知的身影已经越来越远,不跟上的话,这里又要只剩下他们三个。

傅仪斐突然扯着嗓子喊:

“十八叔!”

“我跟你打个赌。”

“我赌鹿姐姐肯定不是跑掉了,她一定会回来的!”

“我要是输了,罚我一辈子吃不上肉!”

“你要是输了,罚你、罚你——罚你再也娶不到媳妇!”

走在前面的傅霜知顿下脚步,哑然失笑。

什么跟什么啊。

“呼、呼……喝……”

鹿野气喘如牛,汗水从额头滑落眉峰再滴至眼角,眼睛被微咸的汗水刺激,疯狂眨动起来。

事实上就算没有汗水刺激,鹿野也很想揉揉自己的眼睛,可惜此时她手里没空——

鹿野低头,看看怀里被自己两手死死按住的肥兔子,咧嘴一笑。


鹿野先找到那几个兔子洞,让仨小孩记住,辨认,然后在附近寻找看有没有同样的洞,有的话一个都不要放过,全部标记。

然后鹿野自个儿就又走远了些,转去那些草还青着的水草丰茂之地。

孩子们专心找兔子洞,鹿野专心找兔子。

虽然身体胖,但鹿野动作很轻,几乎没有发出什么声音,行走同时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不错过一点风吹草动。

很快。

在目光扫过一个小丘上的草丛时,鹿野看到了一抹跟枯草几乎完全一致的灰。

虽然同样是灰色,但却不是干草那样干巴巴的灰,而是毛茸茸、软绵绵,一看就很好摸,很诱人的灰色……兔毛。

鹿野没出息地咽了下口水。

结果就是在这么咽口水的功夫,灰毛兔子就警觉地竖起耳朵,三角脑袋稍微一转,大眼睛瞥到鹿野——拔腿就蹬!

鹿野岂能让它就这么跑了?

她如离弦之箭般冲了上去!

若是此时有人看到她的动作,定会脱口而出一句:好灵活的胖子!

没错,鹿野虽然胖,但此时的动作、步伐,却着实灵活地很,速度更是一点不慢,兔子那什么速度啊,寻常人压根追不上,普通家养的狗都很难追,得是经过训练的优良狗种才有些把握能追上,但鹿野却愣是在慢了一步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完全没被兔子落下。

兔子似乎听到了鹿野的脚步声,四只小短腿蹬地跟风火轮似的,玩命儿地逃。

鹿野就玩儿命地追。

一人一兔你追我赶,完全消失在及腰深的草丛里。

在被鹿野远远抛下的地方,傅仪斐三人终于找遍了方圆数百米的地方,确定已经将所有疑似兔子洞的地方都找到并标记上,就开始眼巴巴等着鹿野回来。

但却怎么都等不到鹿野。

“鹿姐姐?鹿姐姐?”

先是傅仪琤小声地朝远处呼喊。

没有回应。

“你这么小声鹿姐姐当然听不到啦,看我的!”

傅仪斐走到傅仪琤面前,自信满满地扯开嗓子大吼:“鹿——姐——姐!鹿——姐——姐!你——快——回——来!”

小胖子中气十足的声音在旷野里传出很远很远,连已经往前走了好远的大部队都听到了,队伍里又响起议论声。

但却依旧没有鹿野的回应。

傅仪斐不死心,又扯着嗓子喊了好几声。

傅仪澜也放下身段,清清嗓子,学傅仪斐那样喊。

他的声音比傅仪斐更清朗,于是也更清晰,传地更远,前头的大部队听得更清楚了。

可鹿野还没回来,风里没有一点点声音传回来。

三个孩子傻眼了,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面面相觑。

“鹿姐姐去追兔子了!兔子跑得很快,很难追的,所以我们要等一等。”最后傅仪琤如此说。

傅仪澜傅仪斐将信将疑,但除此之外,他们也没有别的更好解释了,至于另一个看着更合理的解释,他们不敢去想,不愿去想。

前头的傅家人那里,却已经有人将这个想法说出来了。

“那鹿三娘,不会是趁机跑了吧?!”

这话一出,有人心一沉,有人脸一变。

“她怎么敢?!”有人不敢置信地道。

“她怎么不敢?”有人立刻接话,“她又不像咱们,穷人家里长大,就算在这没人烟的野地都能找到吃的,饿不死也渴不死,等找到人烟,凭她那诡计多端的性子,想捏造个假身份,想必也不是太难,既然如此,又何必要跟着咱们辛辛苦苦千里跋涉,去那据说鸟不拉屎的鬼地方受苦?”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