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全集阅读大秦最强帝师

全集阅读大秦最强帝师

云川君 著

现代都市连载

书荒的小伙伴们看过来!这里有一本“云川君”创作的《大秦最强帝师》小说等着你们呢!本书的精彩内容:关子了。”“这种地种地,主要就是把种子放在地里,二者缺一不可,所以想要种好地,育种必不可少。”“在外边人们会根据各种特性来育种,什么抗伏倒,什么耐寒耐旱,什么耐盐碱啦,什么高产早熟之类的。”“咱们要求不多,只有一个,那就是高产!”“想要高产,得从两个方面下手,一个是基因,一个是营养,编辑基因咱们是做不到了,但营养这方面倒是可以做做文章......

主角:嬴政李章   更新:2024-01-15 06:08: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嬴政李章的现代都市小说《全集阅读大秦最强帝师》,由网络作家“云川君”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书荒的小伙伴们看过来!这里有一本“云川君”创作的《大秦最强帝师》小说等着你们呢!本书的精彩内容:关子了。”“这种地种地,主要就是把种子放在地里,二者缺一不可,所以想要种好地,育种必不可少。”“在外边人们会根据各种特性来育种,什么抗伏倒,什么耐寒耐旱,什么耐盐碱啦,什么高产早熟之类的。”“咱们要求不多,只有一个,那就是高产!”“想要高产,得从两个方面下手,一个是基因,一个是营养,编辑基因咱们是做不到了,但营养这方面倒是可以做做文章......

《全集阅读大秦最强帝师》精彩片段


什么玩意!?

亩产一石就算高了!?

一百二十斤,这要是放在外边儿,就是长杂草都比这重吧!

看来这赵家村不是一般的贫苦啊。

“支教的事情先放一放吧,顺带扶贫了。”

李章嘀咕喝,招了招手,示意李斯坐下来。

“老四啊,这亩产一石你就觉得高了?”

“可要是我告诉你,外边儿他们种的水稻和粟米,亩产能达到十石,你会觉得怎么样。”

李章对这方面不了解,但以现代的科技,亩产一千斤往上走,那还是不难的。

“那是仙人法术,我们这些凡俗不敢窥探。”

李斯对于李章所说的外边儿很是敬畏,那可是仙界啊。

仙界的稻米就是亩产万斤,他也不惊讶。

“什么仙人法术,只不过是肥料施得好,管理得好罢了,我李章虽多年不种地了,但底子还是有的。”

“你们赵家村在这山疙瘩里,能有多少田地种粮食,村民们日子都过得紧巴巴的吧。”

李章估摸着,一下子就说到李斯心坎上了。

大秦的粮食一直短缺,直到拿下了蜀地作为大后方粮仓之后才逐渐好转,但也是卡在饿不死这个环节。

“先生果然神机妙算,仙人术法啊,大秦啊不,赵家村的日子确实不好过,粮食种满了也不够,陛下,啊不,村长正为此事发愁呢。”

李章虽然是个瞎子,但对于大秦的情况好像手拿把掐一般,十分精准,让李斯信服了几分。

“不就是粮食的事情吗,你把老赵叫来,我教他一个办法。”

李章摆了摆手道,亩产一百二十斤的玩意儿,只需要稍稍认真就能翻上几番。

虽然比不得外边儿亩产上千斤,但拿个四五百斤还是不成问题的。

李章这边刚说完,另一边咸阳宫里,嬴政就得到了消息。

“先生有提高亩产的办法!?”

得到黑甲传信的嬴政眼前一亮,喜色跃然脸上。

因为修建直道、长城和他自己的陵寝以及阿房宫这四件事,大秦的粮食在急剧消耗。

即便是有了河西之地,蜀地粮仓,南方沃土千里,也不足以养活一个庞大的帝国啊…

没多久,嬴政便赶到了赵家村,火急火燎的。

“让先生久等了,李斯说先生有提高亩产的办法!?”

“还请先生赐教,老赵我洗耳恭听。”

嬴政当下最要紧的就是补上粮食的缺口,毕竟饿肚子是人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包括造反…

听到嬴政前来,李章也不再端着,放下了手中的茶水。

“老赵啊,这粮食是民之根本,你身为村长却让大家过着饥餐饱顿的日子,说不过去吧,你得想想办法啊。”

李章慢悠悠地说着,嬴政虚心点头连连称是。

“你们村的亩产太低,得想个办法来解决才行,我虽然有办法,但双目如此,只能口述于你等了。”

“还请先生教我种地!”

嬴政行礼道。

他太需要提高产量了,北退匈奴修建长城需要粮食。

南征南越,修建直道需要粮食,打造阿房宫和骊山更需要粮食。

“既然老赵你如此有心,那我就不卖关子了。”

“这种地种地,主要就是把种子放在地里,二者缺一不可,所以想要种好地,育种必不可少。”

“在外边人们会根据各种特性来育种,什么抗伏倒,什么耐寒耐旱,什么耐盐碱啦,什么高产早熟之类的。”

“咱们要求不多,只有一个,那就是高产!”

“想要高产,得从两个方面下手,一个是基因,一个是营养,编辑基因咱们是做不到了,但营养这方面倒是可以做做文章。”

李章侃侃而谈着,几位公子听得起劲儿便闹哄哄起来。

“先生先生,你还会种地啊。”

“先生先生,基因是什么东西。”

“那先生培育的粮食亩产能达到多少啊…”



几位公子嚷嚷着,惹的嬴政蹙眉一怒。

“休要打扰朕和先生谈话,李斯,把他们带出去!”

嬴政不悦地说着,李斯很识趣地赶紧把几位公子带走。

“先生继续,这作物营养该如何补充。”

待安静下来之后,嬴政主动问道。

“你们这山沟沟,肯定没听说过肥料这东西,那玩意儿就是作物的常见养分,可是咱们这儿也没有化肥,只能退而求其次了,咱们可以用农家肥。”

农家肥这词汇,嬴政当然没有听说过,当即就懵了。

“你们这儿信息闭塞,不知道也很正常,所谓的农家肥就是动物粪便。”

李章看出了嬴政的懵圈,赶忙解释起来,可即便如此,嬴政也还是很懵啊。

这动物粪便还能当庄稼养料?

粪便这东西,自古以来便是肮脏之物,他们连碰都不想碰一下,更别说拿来当养分了。

“动物粪便,寡人,啊不,老赵我从来没有听说过还能当养料的,农作物都是看天长的,还能人为干预?”

这可涉及到嬴政的知识盲区了,他可是陛下,不懂这些再正常不过了。

即便是李斯这个博古通今的家伙,那也不会种地不是。

“怎么不能,天气冷了就盖大棚保温,天气热了就用水降温,在外边你随时都能吃到一年四季的食物。”

“还请先生赐教。”

嬴政再度行礼道,他堂堂大秦帝国的皇帝如今竟然跟着仙人学种地,是仙人不正经还是他自己不正经。

“老赵客气了,不过这产量上去之后还是得分配好啊,不然撑的撑死,饿的饿死。”

李章将脑袋瞥向了桌面上剩下的粟米,又瞥了瞥李斯,嘴角微微一笑。

“先生这话是何意。”

“自古以来都有一个道理,不患寡而患不均,粮食产量上去了,自然有人眼红想要分一杯羹,如果这样的人太多,赵家村就会垮,即便是当年的大秦也是栽在了粮食上。”

“你老赵不是一直自称秦始皇,可别有样学样啊。”

李章话语间,嬴政的眉头便蹙了起来,大秦的灭亡还和粮食有关!?

“先生,大秦如何栽在粮食上的…”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