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畅销巨作掌上娇宠

畅销巨作掌上娇宠

葡萄花生 著

现代都市连载

古代言情《掌上娇宠》,主角分别是陆锦澜周攸宁,作者“葡萄花生”创作的,纯净无弹窗版阅读体验极佳,剧情简介如下:开始撒娇。“我已经许久没有同母亲一起用过膳了。我今天想要同母亲一起用晚膳,母亲该不会要狠心将我撵走吧?要真是那样,那我今晚可就什么都不吃,硬生生的饿上一整晚了。”她现在是十六岁的年纪,正青春年少,风华正茂,嗓音嫩的跟三月刚出谷的黄莺一样。又刻意放柔放软了声音,这般撒起娇来,谁能经得住?薛氏尚未说话,站在一旁的吴妈妈已经先笑了起来。“夫......

主角:陆锦澜周攸宁   更新:2024-01-15 12:57: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陆锦澜周攸宁的现代都市小说《畅销巨作掌上娇宠》,由网络作家“葡萄花生”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古代言情《掌上娇宠》,主角分别是陆锦澜周攸宁,作者“葡萄花生”创作的,纯净无弹窗版阅读体验极佳,剧情简介如下:开始撒娇。“我已经许久没有同母亲一起用过膳了。我今天想要同母亲一起用晚膳,母亲该不会要狠心将我撵走吧?要真是那样,那我今晚可就什么都不吃,硬生生的饿上一整晚了。”她现在是十六岁的年纪,正青春年少,风华正茂,嗓音嫩的跟三月刚出谷的黄莺一样。又刻意放柔放软了声音,这般撒起娇来,谁能经得住?薛氏尚未说话,站在一旁的吴妈妈已经先笑了起来。“夫......

《畅销巨作掌上娇宠》精彩片段


薛氏数落了陆锦澜一会儿就停住了。

她病了这些时候,精神其实已经有些不济了,刚刚说了这许多话,便又忍不住开始咳嗽起来。

陆锦澜见了,忙叫白檀将屋里的窗子都关上。

先前她下马车的时候天色已经慢慢暗淡了下来,刚刚又和母亲说了这么一会儿话,外面早就已经暮色四合了。有微凉的夜风透过窗子吹进屋里来,母亲身子弱,是经不起这些凉风的。

伺候母亲的另一个大丫鬟绿檀这时拿了火折子在点屋里的灯烛。

一盏一盏的灯台陆续亮起,暖橙色的烛光笼罩着母亲,她眉眼间的柔和是这世上最美的风景。

陆锦澜从吴妈妈手里接过茶水喂了母亲两口,她的这一阵咳嗽终于被勉强压了下去。

陆锦澜转手将茶盏递给站在一旁的吴妈妈,却又听到母亲在问她:“你今天回来,去给你父亲请安了没有?”

因为刚刚咳了那一阵的缘故,母亲的声音听起来不但虚弱,还有些沙哑。

陆锦澜心里难过,面上却还是带着微笑的说道:“我心中挂念着母亲,所以一回来就见您来了,暂时还没有去跟父亲请安。”

母亲却有些不赞同她的做法。

“我知道你不喜欢你父亲老是对你说教,但他到底是你的父亲,心里也是一直挂念着你的。你现在已经看过我了,知道我好的很。你父亲今日休沐在家,我听丫鬟说他一直待在书房同幕僚们说话,这个时辰那些幕僚们也该走了,你这便去给他请个安罢。”

去年隆冬京郊大雪,压坏了不少房屋,很多百姓流离失所,现在又农耕在即,官府要给百姓们发放农具种子,对朝廷而言也是一笔很大的开销。父亲身为户部右侍郎,最近日子都在为这件事烦恼,天天和一众幕僚们商议这件事。

陆锦澜却没有立刻就回答母亲的话,而是坐在床沿上看着她。

明明母亲现在也才三十六岁的年纪,鬓边却已经有了白发。皮肤也是苍白的,一点儿光泽都没有。

但她以前是看过母亲做少女时的画像的。

画里的那位少女,有着一头乌黑柔顺的秀发。皮肤白皙紧致,一双黑漆的眸中满是温和的微笑。

那样一个让人看一眼就让人舍不得移开目光的少女,怎么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呢?

从前陆锦澜是不懂的,但是后来她却慢慢的懂了。

一个女子,若不幸嫁错了夫君,那她往后的日日夜夜都无异于生活在地狱里面。

陆锦澜心中酸涩,却还是继续面带微笑的说道:“父亲和幕僚们商议了一天政事,肯定累的很,想要安安静静的休息一会。我要是现在去给他请安,反倒会扰了他的清净,不如我还是明日一早去给他请安的好。”

见母亲还要说话,她就笑着抱住了母亲的胳膊开始撒娇。

“我已经许久没有同母亲一起用过膳了。我今天想要同母亲一起用晚膳,母亲该不会要狠心将我撵走吧?要真是那样,那我今晚可就什么都不吃,硬生生的饿上一整晚了。”

她现在是十六岁的年纪,正青春年少,风华正茂,嗓音嫩的跟三月刚出谷的黄莺一样。又刻意放柔放软了声音,这般撒起娇来,谁能经得住?

薛氏尚未说话,站在一旁的吴妈妈已经先笑了起来。

“夫人,您看大小姐说的这般可怜,您就让她留下来跟您一起用晚膳罢。”

一句话说的白檀和绿檀都笑了起来,周氏的脸上也露出淡淡的笑容。

然后白檀不等周氏吩咐,已经高兴的说道:“奴婢这就去一趟厨房,让他们做几样小姐爱吃的菜送过来。”

说着,转过身就急忙走了。

薛氏见状就笑着说道:“你看看,我倒还没开口呢,一个两个的都已经替我做了决定。我若不留你,那岂不是犯了众怒了?”

吴妈妈也是一脸高兴的样子。

自打年前夫人和老爷闹了那一场,老爷摔门走了,夫人的身子就日渐不好起来,每日都郁郁寡欢的。

大小姐却又正是贪玩的年纪,她在饮食上又是个口味重的,跟夫人完全相反,想要她经常过来陪夫人吃饭那肯定是不现实的。难得她今天竟然主动提出要留下来陪夫人一起用晚膳。

忙去张罗起来。

陆锦澜坐在床沿上,一边轻声的跟母亲说着话,一边耳中还能听到吴妈妈在次间吩咐小丫鬟摆碗筷的声音。

吴妈妈的嗓门一向就不低的,现在因为高兴的缘故,她说话的声音就更大了。不过能听得出来她很高兴。

陆锦澜也很高兴。

看母亲说了这么会儿话已经有些累了,她就让她躺下歇一会儿,自己则轻手轻脚的走到次间去。

吴妈妈还在吩咐小丫鬟:“......大小姐喜欢鲜艳的色彩,这套青白釉刻缠枝莲花纹的碗碟太素净了,收起来,另将那套五彩描莲池鱼藻纹的碗碟摆出来。筷子也不用这乌木嵌金的,太沉了,用素银的就好。”

她刚说完,就看到碧桃掀开碧纱橱上悬着的软帘,陆锦澜随后走了出来。

吴妈妈忙迎上前,笑着说道:“小姐您怎么出来了?虽然现在已经开春了,但早晚一旦起风了凉意还是很重的。这次间不比里间暖和,小姐您还是在里间坐着陪夫人说话罢。”

陆锦澜也笑着说道:“我看母亲有些疲倦,就让她先歇息一会,等待会儿厨房送了晚膳过来,我再去叫她。”

说着,不等吴妈妈说话,她就转过身对碧桃说道:“我记得今儿早膳的时候厨房送了一碟子椒盐芝麻酥来,我当时一个都没有吃,现在却有些想吃了。你现在回去一趟,将它拿过来罢。”

碧桃听了就有些不高兴。

汀兰居离绣绮院走走还是要一会儿的,况且现在天都黑了下来。就为了一碟子糕点让她特意去跑一趟,实在是不值当。

就说道:“小姐想吃椒盐芝麻酥,明儿叫厨房再做一碟子送到咱们院里就好了。早上剩下的那些,现在吃着只怕口感不好。”

但即便她这话说的再好听,再为陆锦澜着想,但陆锦澜和吴妈妈却都知道她其实就是懒得去拿。

因为糕点原就是做一碟子可以留着吃几天的,今儿早上才做出来的,怎么到晚上就不能吃了?

陆锦澜的脸色就有些沉了下来。

“但我现在就想吃!”

她着意加重了现在这两个字,碧桃见状没有法子,也只得应了一声是,说着:“那奴婢现在就回去拿过来。”

说完,她转身出了屋。

吴妈妈看着她走出院门,才转过头来说道:“小姐,不是我多嘴,但这个碧桃的为人着实惫懒轻浮,绝不是个能为主子着想的好奴婢,您还是换一个贴身的大丫鬟吧。”

吴妈妈看人的眼光还是很准的,上辈子碧桃到后面可不就帮着陆锦月害了她腹中的孩子么。

这样的丫鬟她是肯定不敢留在身边的。留在府里面都不可以。但她也不能直接就这样将碧桃给撵出府去。

因为父亲自诩是个对下人很宽厚的人,要是知道她做了这样的事,以他的性子,到时不但会责罚她,还会责怪母亲教女无方的。

她怎能让母亲背负着这样的骂名?

所以碧桃是要撵出去,但一定要找到一个合适的,连父亲都不能容忍她留下来的理由。

而且在那之前,她还有要用到碧桃的地方......

就且不回答吴妈妈说的这话,而是轻声的说道:“您去叫个做事沉稳细致的丫鬟来,让她悄悄的跟着碧桃。”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