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精品小说重返2000,打造实业强国

精品小说重返2000,打造实业强国

牛霸天 著

现代都市连载

完整版都市小说《重返2000,打造实业强国》,甜宠爱情非常打动人心,主人公分别是赵可可刘华兴,是网络作者“牛霸天”精心力创的。文章精彩内容为:果万能充电器发明出来,会没有市场吗?不仅会有市场,而且市场会非常庞大!因为在USB接口一统全球之前,每种电子设备几乎都拥有着自己独立的充电系统。这就导致,一旦消费者拥有多款电子设备,尤其是遇到需要长时间出差的情况时,单单是数量繁多的充电器,就足以让他头皮发麻!而这个时候,若是有一款“万能充电器”出现在了他的面前,他就一定会购买一个,甚......

主角:赵可可刘华兴   更新:2024-01-15 18:22: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赵可可刘华兴的现代都市小说《精品小说重返2000,打造实业强国》,由网络作家“牛霸天”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完整版都市小说《重返2000,打造实业强国》,甜宠爱情非常打动人心,主人公分别是赵可可刘华兴,是网络作者“牛霸天”精心力创的。文章精彩内容为:果万能充电器发明出来,会没有市场吗?不仅会有市场,而且市场会非常庞大!因为在USB接口一统全球之前,每种电子设备几乎都拥有着自己独立的充电系统。这就导致,一旦消费者拥有多款电子设备,尤其是遇到需要长时间出差的情况时,单单是数量繁多的充电器,就足以让他头皮发麻!而这个时候,若是有一款“万能充电器”出现在了他的面前,他就一定会购买一个,甚......

《精品小说重返2000,打造实业强国》精彩片段


如果万能充电器发明出来,会没有市场吗?

不仅会有市场,而且市场会非常庞大!

因为在USB接口一统全球之前,每种电子设备几乎都拥有着自己独立的充电系统。

这就导致,一旦消费者拥有多款电子设备,尤其是遇到需要长时间出差的情况时,单单是数量繁多的充电器,就足以让他头皮发麻!

而这个时候,若是有一款“万能充电器”出现在了他的面前,他就一定会购买一个,甚至多个万能充电器,以解决自己的充电需求!

“如果万能充电器真的制造出来,那肯定是有市场的。”

“不过在技术上想要实现,会不会太难了一点儿?”

“那些国际大品牌都没有解决的问题,咱们这么小的一个电子厂就能解决吗?”

技术员再次皱起了眉头。

刘华兴的想法确实没有问题,但最大的问题就是技术,如果没有技术光有想法,那和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又有什么区别?

“王叔,你咋就没有一点儿自信呢?啥问题都要质疑一下。”

“国际大品牌没有发明万能充电器,有可能是因为他们不想发明,毕竟万能充电器这东西会影响他们自己的充电器销量。”

“但更多的可能是他们压根儿就没想到发明万能充电器这种东西!”

“而且你不去尝试,怎么就知道自己不行呢?”

刘华兴没好气的看着眼前的技术员问道。

王叔其实早在十年前就跟着父亲一起来到了华兴电子厂,曾经的他不知道有多么自信,不知道攻克了多少技术难关。

可怎么华兴电子厂才没落了两年时间,王叔就变成了这个样子?

“我不是不想尝试,我是觉得……”

王叔一开口,刘华兴就知道他又要说丧气话了,于是立即打断。

“王叔,咱们厂现在除了你,还有多少技术员?”

刘华兴扫向所有工人,却因为年代久远,忘记了其中大部分人的身份。

“还有小牛和小马,怎么了?”

王叔疑惑反问道。

“行,那就王叔,小牛和小马三个技术员跟我一起上办公室,其他人回车间吧,会议结束了。”

说完,刘华兴便在众人的愣神中离开会议室,朝着二楼走去。

“这就完事儿了?”

“就说了一个明天开始转型升级,然后就没了?”

“管他呢,反正明天刘厂长让咱们干啥就干啥呗。”

“要是他说的什么万能充电器真的能成,咱们电子厂兴许还真的能活下去!”

望着刘华兴的背影,工人们面面相觑道,但心中却没来由的对刘华兴产生了一点信心。

因为今天的他,似乎已经变了一个人,和平时完全不一样!

……

二楼办公室。

看着办公桌前的三位技术员,刘华兴心中非常欣慰。

因为万能充电器这东西对于他们来说可能非常高级,但事实上,它的技术含量并不高明。

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只要掌握了高中物理中的电路知识,那么人人都能把万能充电器研发出来!

更不必说,眼前的三位技术员,能力十足!

王叔不必多说了,拥有十年经验的老技术员。

小牛和小马则是去年才刚刚毕业的电气化专业的本科毕业生!

要知道,虽然二人是95年第一批大学扩招的受益者,也是95年以来第四批大学毕业生不包分配工作的受害者。

但二人的含金量,也是远远超过20年后同专业本科生的,他们是真的拥有真材实料!

只可惜运气不好,或者说眼光不好,在90年代下岗潮的时候留在了冬北,以至于前世错过了两年多绝佳的发展机会。

但今生,刘华兴可不会让他们重蹈覆辙!

“我知道你们三个对于万能充电器没有任何概念,我就直接说我的想法吧。”

“想要把万能充电器生产出来,电路板中的电路设计是重中之重,这个你们应该可以理解。”

刘华兴开门见山,直抒胸臆道,毕竟赵可可留给自己的时间只有半个月,他必须加快速度。

“所以,万能充电器的电路板,我们就需要解决两个关键问题。”

“首先是电压转换问题,怎么设计电路,才可以把插座里的220伏交流电,变成了手机电池所需要的5伏左右的直流电?”

“其次是安全问题,如何设计电路,才能保证万能充电器在充电的过程中,万能充电器本身和手机电池不会爆炸?”

“最后是电池型号问题,怎么设计万能充电器,才可以让它真正实现万能,满足不同型号手机电池的充电需求。”

“这三个问题,你们现在就可以思考一下。”

刘华兴看着三人,表情郑重道。

并不是刘华兴自己没办法完成万能充电器的研发,而是身为厂长的他需要处理的事情还有很多,并没有太多精力去搞研发。

而且,以刘华兴的水平,其实也就只能搞搞万能充电器这种小发明,最多升级到充电宝。

既然如此,倒不如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实业帝国的经营建设当中,等将来有钱了,再去聘请更多的技术员,去研发更多的技术和产品!

于是,将万能充电器的研发任务直接抛给了三位技术员后,刘华兴掏出一份工人名单,开始思考怎么安排他们接下来的工作任务。

不过三位技术员却并没有立即进入到思索状态。

因为他们已经被刘华兴的想法震惊了!

刘华兴提出的三个问题,前面两个从理论上讲,解决起来其实并不难。

只要设计出振荡电路,充电电路,以及稳压保护电路三种电路,并将它们结合起来即可。

但难点在于,这一整套流程的想法和创意!

为什么在刘华兴提出问题之前,自己就没有想到呢?

当然,就算想到了,可能也无济于事。

因为刘华兴的第三个问题,如何让充电器做到“万能”,三位技术员是想破了头皮都没有想到解决方法。

“怎么样,有想法了吗?”

十来分钟后,刘华兴抬头问道。

“电路板的电路设计问题很简单,高中生都会。”

“就是第三个问题实在想不到解决方案。”

王叔代表三人回答刘华兴道,表情很是沮丧。

“哈哈,没事,第三个问题我来解决就行。”

“既然电路板的电路设计没问题,那你们三个就开始画图纸吧,争取明天就能把图纸画出来。”

“咱们华兴电子厂能不能东山再起,可就靠你们三个了!”

刘华兴笑呵呵着冲三人说道,顿时让三人倍感压力。

但同时也斗志满满!

毕竟,身为华兴电子厂的工人,他们又何尝不希望自己成为华兴电子厂东山再起的功臣?!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