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全文清穿贵妃权谋在手

全文清穿贵妃权谋在手

卿我意 著

现代都市连载

穿越重生《清穿贵妃权谋在手》目前已经全面完结,兆和佟仙蕊之间的故事十分好看,作者“卿我意”创作的主要内容有:“兆和,你留下,关闭承乾宫,任何人不得随意进出,”佟仙蕊想到上次纳喇氏对自己使小手段的事,这个时候,还是以防万一为好,毕竟,四阿哥还在呢。“那主子你,”兆和有些不放心。“没事,让子佩跟本宫去,有皇上呢,不碍事,”佟仙蕊说这话并不是为了讨皇帝开心,而是她知道,皇帝确实会照顾好她。不过,一旁的康熙听了这话,却甚是开心。也就顺势接过......

主角:兆和佟仙蕊   更新:2024-02-17 03:04: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兆和佟仙蕊的现代都市小说《全文清穿贵妃权谋在手》,由网络作家“卿我意”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穿越重生《清穿贵妃权谋在手》目前已经全面完结,兆和佟仙蕊之间的故事十分好看,作者“卿我意”创作的主要内容有:“兆和,你留下,关闭承乾宫,任何人不得随意进出,”佟仙蕊想到上次纳喇氏对自己使小手段的事,这个时候,还是以防万一为好,毕竟,四阿哥还在呢。“那主子你,”兆和有些不放心。“没事,让子佩跟本宫去,有皇上呢,不碍事,”佟仙蕊说这话并不是为了讨皇帝开心,而是她知道,皇帝确实会照顾好她。不过,一旁的康熙听了这话,却甚是开心。也就顺势接过......

《全文清穿贵妃权谋在手》精彩片段


这天,佟仙蕊刚要准备睡觉,兆和急匆匆的走进承乾宫,在梁九功耳边轻轻说了几句。

梁九功一惊,挥手让兆和退下,自己则靠近主殿,喊道,“皇上,贵妃娘娘,纳喇贵人发动了。”

正在帮皇帝解腰带的佟仙蕊听了这话立马手脚利索的又给皇帝系了回去,然后整理好皇帝的衣服,示意皇帝:你可以先去,我要去换个衣服。

康熙只能默默的去开门,走到殿外,“具体情况怎么样了?”

梁九功示意了一下兆和。

兆和会意向前两步,“回皇上,已经发动了,太皇太后和太后娘娘已经过去了。”

现在宫里公主阿哥少,每一个龙胎不仅皇帝看重,太皇太后也关心着呢。

康熙点头表示知道了,却没有打算先过去。

“主子,晚上冷,也不知道啥时候回来,多穿一层吧,”子佩道。

“好,”佟仙蕊点点头。

“这样就行了,”子佩要给佟仙蕊戴一些华丽的发簪,被佟仙蕊拒绝了。

现在是去看生孩子,又不去去选美。

“主子,再披个氅衣吧,”子佩道。

“行,”主仆家急匆匆往外走,佟仙蕊看到坐在主位的康熙愣了一下,看皇帝的衣服略显单薄,道,“梁公公,给皇上披个氅衣。”

“是,贵妃娘娘,”对皇帝好的事,他自然是答应的。

“兆和,你留下,关闭承乾宫,任何人不得随意进出,”佟仙蕊想到上次纳喇氏对自己使小手段的事,这个时候,还是以防万一为好,毕竟,四阿哥还在呢。

“那主子你,”兆和有些不放心。

“没事,让子佩跟本宫去,有皇上呢,不碍事,”佟仙蕊说这话并不是为了讨皇帝开心,而是她知道,皇帝确实会照顾好她。

不过,一旁的康熙听了这话,却甚是开心。

也就顺势接过梁九功递过来的氅衣披上了。

延禧宫。

太皇太后和太后到的时候,惠嫔,荣嫔等只要宫里有大小有位份的,都来了。

太皇太后看着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后宫一众嫔妃,有些不悦的皱了皱眉头。

不过,这个时候也顾不得他们。

太皇太后让苏沫儿先进去瞧瞧,然后坐在一旁静静的等着。

“皇上到,贵妃娘娘到。”

以惠嫔为首的后宫众人听到皇上来了,自然是高兴得不行。

“臣妾/婢妾参见皇上,贵妃娘娘。”

“儿臣见过皇玛麽,皇额娘。”

“臣妾见过太皇太后,太后。”

相互见过礼,康熙就坐在了太皇太后的旁边,佟仙蕊就坐在了康熙的旁边。

作为唯一一个有资格坐着的妃子,佟仙蕊自然感到了后宫众宫嫔眼里的羡慕嫉妒恨。

她却不在意。

看了看太皇太后和太后的穿着,还行,也穿着氅衣。

又看了看只要风度不要温度的一众嫔妃,觉得有些好笑。

康熙可不是一般的皇帝,就算是一般的皇帝,也不能这个妃子在里面生孩子,他在外面和别的妃子调情说爱吧,也不知道这些人想什么呢?

一个时辰后,佟仙蕊看着太皇太后不开口,皇帝不说话,还有一旁的一众鹌鹑,笑笑,看到太医从里面出来,问“纳喇贵人情况怎么样?”

“回太皇太后,太后,皇上,贵妃娘娘,纳喇贵人情况还不错,只不过,小阿哥要生下来,怎么也得天亮了,”太医道。

“哦,既然正常,为什么要到天亮?”佟仙蕊问。

还没等太医回答,惠嫔说道,“贵妃娘娘不知道,这生孩子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也不是想生就能……”生的。

完了完了,皇上的眼神好吓人,她为什么要说这几句话。

太皇太后也不悦的看了惠嫔一眼:这个时候添什么乱?

然后又看向佟仙蕊,想看看她的反应。

太皇太后向来不喜欢佟仙蕊,觉得她太过矫情,这会听了惠嫔的话,也看向佟仙蕊,想知道她会闹成什么样子。

康熙也看向佟仙蕊,眼神略显担忧。

其他宫嫔也等着佟仙蕊的反应,期待着佟仙蕊能大闹一场,最高让太皇太后厌烦,让皇上也厌了她,要是能撤了贵妃的位份就更好了。

谁知佟仙蕊的反应大大出乎众人意料,只见她笑了笑,轻轻拨动了一下手指,纤长的手指没有戴护甲,却显得格外好看。

“惠嫔是在嘲笑本宫没有生过孩子?”

惠嫔一听,然后又看了看康熙的脸色,“扑通”一声跪在地上,“臣妾不敢。”

她的父亲只是个正五品郎中,她又只是个小小的嫔,这话传出去,旁人也只会说自己不自量力。

嘲笑贵妃,这么大的“罪名”,她担不起。

佟仙蕊并没有理她,而是问太医,“可是有什么不妥?”

“回贵妃娘娘,并没有什么不妥,只不过因着是头胎,纳喇贵人身形比较纤细,难免需要些时间,”太医斟酌着回复。

“那就好,”佟仙蕊点头,她是知道这一胎即使生下来也活不久,所以并没有抱太大的希望。

不过,她看了看已经怀有身孕六个多月的庶妃郭络罗氏,道,“太皇太后,太后,皇上,要不让郭络罗庶妃先回去吧。”

这也是个可怜的女人,明明和宜嫔是亲姐妹,本身还是姐姐,宜嫔是妹妹,却最终只封了个贵人,再没有晋封。

“也好,”太皇太后点点头,就凭佟仙蕊刚才的反应,她高看她一眼。

“让宜嫔一起回吧,”康熙道。

“是,”两个人行了礼,宜嫔就扶着郭络罗庶妃出去了,临走前,姐妹俩感激的看了一眼佟仙蕊。

怀孕的和可能怀孕的走了,其他的冻一冻也挺好的,正好让她们静一静。

佟仙蕊索性也不再管他们。

让人备了热茶,自己亲自给太皇太后,太后和康熙倒了一杯,“太皇太后,太后,喝点茶暖暖身子。”

“皇上,你也喝一些吧。”

惠嫔看到后,纠结再三,最后还是咬了咬牙,说道“太皇太后,太后,皇上,要不去延禧宫主殿等吧,这晚上天冷,万一再感染了风寒……”

“也好,”康熙点点头。

于是,一行人由室外转移到室内,确实暖和了不少,佟仙蕊听到身后很多人都松了口气。

百无聊赖,佟仙蕊打量了一下四周。

太皇太后显然有些倦了,佟仙蕊看了了,却没有劝让太皇太后、太后、皇上先回去,不然这宫里的三巨头先回去了,自己就得在这里等着,万一有个好歹,她怎么交代。

她虽然知道历史上这个孩子活的不久,却不记得是多大没的,万一生下来就……

那她就是有十张嘴也解释不清了。

“皇玛麽,皇额娘,时辰不早了,还是先回去歇着吧,”康熙开口了。

他其实是想让表妹开口的,也好让表妹在太皇太后面前卖个乖,他用眼神示意了几次,表妹就像没看到似的。

“也好,”太后确实累了。


太后都这么说了,太皇太后自是不会剥了自己这个亲侄孙女兼儿媳妇的脸面。

太皇太后和太后走了,延禧宫内的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众宫嫔都期期艾艾的看着皇帝,若不是分身乏术,这宫里头,不知得有多少个皇上,出门估计都得打架。

人家的庭院是三步一景,五步一阁,到了这,变成了一步一个皇帝,啧啧啧···想想,佟仙蕊就觉得好笑。

康熙本来就觉得烦,纳喇氏还在里边呢,这会还没什么动静,而这些个女人,一个比一个打扮的精致,身上得抹了几斤香粉吧,呛死人了,难道这些女人不知道,这么多种香粉味汇聚到一起,真的很难闻吗?

正想着把这些女人打发走,一转眼,却看见自家表妹亮晶晶的眼睛,虽然帕子遮住了脸,但是康熙怎么会猜不到,帕子下是一张笑得甚是开心的脸。

“表妹在笑什么?”

原本笑得开心的佟仙蕊,听到康熙的话有些懵,然后,轻“咳”了一下,调整了一下表情,“表哥,你看要是纳喇贵人生了小阿哥,起名字的时候是不是也给四阿哥起一个?”

康熙一听就知道自家表妹没说实话,却也没有拆穿她,想了想,“等四阿哥满周岁吧。”

佟仙蕊一听,也行,于是点点头,“皇上,你看,要不让惠嫔等诸位妹妹先坐吧?”

康熙想想,也成,反正一时半会回不去,人多热闹,正好看看自家表妹到底要干什么,于是略一点头,“都坐吧。”

“谢皇上,”众宫嫔行礼道。

佟仙蕊心里啧啧称奇,看看人家这说话的调调,一句道谢说的是如莺燕啼,婉转好听。

就是不知道这么多人如百鸟争鸣,皇帝听了心里是什么感受,反正佟仙蕊觉得有点恶心,身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康熙觉得有点累了,伸手揉了揉眉心,梁九功赶紧拿来靠枕,准备给皇帝靠在身后,皇帝却没有反应,梁九功无奈只能看向佟仙蕊。

佟仙蕊看着自家傲娇的表哥,觉得好笑,只得站起来走到皇帝身边,示意梁九功:我来吧!

梁九功大喜,赶紧将靠枕递给佟仙蕊。

佟仙蕊还没有走到康熙身后,康熙的身子就动了动让出了靠枕的位置,佟仙蕊笑笑,将靠枕放在康熙身后。

康熙的身子一下子就软了下来,佟仙蕊还听到他微微松了口气。

这下,变成众宫嫔坐着,佟仙蕊站着,不过,却没有人敢嘲笑她,反而都羡慕嫉妒的看着,毕竟不是所有人,都有资格站在皇帝的身边。

不过,康熙怎么舍得让自家表妹站着,他示意了一下旁边空着的主位,也就是刚才太皇太后坐的位置,“坐吧。”

佟仙蕊自然不会拒绝,主位的位置可比下边的椅子舒服多了。

至于下边众宫嫔的羡慕嫉妒恨,佟仙蕊早就习惯了。

舒服是舒服了,佟仙蕊有点犯困,她看了看闭目养神的皇帝,打了个哈欠。

“啊~”

一声惨叫,把正在打盹的佟仙蕊吓得一个激灵,连忙问,“怎么了怎么了?”

康熙也调整了一下坐姿,无声的看着门外。

这时,门外走进来一个产婆,“回皇上、贵妃娘娘,纳喇贵人生了个小阿哥。”

终于生了,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天都快要亮了。

“小阿哥身体怎么样?纳喇氏身体怎么样?”佟仙蕊问。

“纳喇贵人的身体无碍,只是有些累着了,小阿哥足月顺产,身体健康。”

“恭喜皇上,”众宫嫔行礼道。

闻言,康熙也是大喜,又多了一个健康的阿哥,“赏”。

佟仙蕊的心情略有复杂,不过,既然生下来健康,说不定能养成呢?

就看养的人用不用心了。

“让谨贵人好好养着,都散了吧,惠嫔,延禧宫的诸事就交给你了,”康熙道。

这是把小阿哥交给惠嫔抚养的意思了。

众宫嫔有些不甘和嫉妒。

惠嫔却是大喜,“臣妾谢皇上。”

“贵妃,你跟朕走,”康熙转身对佟仙蕊道。

这下,众人的目光又转向佟仙蕊,如果眼睛能捅人的话,佟仙蕊估计已经千疮百孔了。

“是,”佟仙蕊走向康熙,还想说什么,就被康熙拉着离开了延禧宫。

“表哥,快到上朝的时辰了,要不去承乾宫歇一会,吃点东西暖暖身子,”佟仙蕊穿着花盆底,有些跟不上康熙的步子。

只好拉了拉他的衣袖。

康熙的速度一下子慢了下来,“也好。”

承乾宫宫门紧闭,确认是佟仙蕊和皇上回来了才开门。

“皇上,贵妃娘娘,”

佟仙蕊见兆和如此警惕,就知道今晚承乾宫一定发生了什么。

不过现在不是问这个的时候,“子佩,让小厨房准备些热汤面,越快越好。”

“是,”子佩连忙去了。

“主子,灶上一直温着鸡汤,要不要先来一碗?”木槿道。

她也没有跟着去,还是子衿姐姐提醒她,说主子回来,必定又累又饿,让她提前准备的。

“也好,给皇上也来一碗,把油撇干净些,”佟仙蕊道。

“是,”木槿连忙下去了。

一碗鸡汤下去,康熙松了口气。

“表哥,你要不要先睡会?面还得一会才好。”

“不了,”康熙摇摇头,揉了揉眉心,“快到时辰了。”

佟仙蕊叹了口气,这皇帝可真不是一般人能当的,她坐到康熙身后,伸手道,“我来吧。”

康熙点了下头,让自己靠在佟仙蕊身上。

佟仙蕊也不是第一次给按摩头了,康熙虽然文韬武略样样精通,却也时常被繁琐的政务折磨得头痛不已。

后宫里,能让康熙真的放松一下的,也没有几个。

佟仙蕊给康熙按摩,却想到了乌雅氏,都说康熙宠爱德妃几十年,更是生了三男三女六个孩子,被康熙称为“解语花”,与她的隐忍不语有着莫大的关系。

就比如今天,好不容易能见到皇上,后宫众人打扮的各领千秋,只有乌雅氏,一身粉色旗装,头上就只戴上朵粉色珠花,配上清新脱俗的长相,和其宫嫔一比,那叫一个楚楚动人,皇上想看不见都不行。

只不过这个计划,被佟仙蕊打破了。

身为贵妃,又仗着自己是皇帝的表妹,佟仙蕊以前出现在人前,都是一副雍容华贵的打扮。

可是,这段时间,佟仙蕊的衣着打扮发生了转变,以舒适为主,难得见识了自家表妹温柔贤惠的一面,康熙的新鲜劲还没有过去,眼里哪里还有其他人。

计划没有成功,虽然乌雅氏一直低着头,佟仙蕊却也看到了她内心深处的不甘。

可是,一晚上,却没有丝毫举动,不愧是在历史上称得上传奇的“德妃”,果然能忍。


为什么看上去很容易呢?

当然是一下手就用了大力气。

那为什么一开始就用这么大力气呢?

自然是,因为熟能生巧。

康熙掀了自家表妹不知多少次被子,早就知道应该用多大的力道既可以掀开被子又不会伤了被子里的人。

佟仙蕊还没有从康熙的粗暴行为反应过来,一碗黑乎乎的汤药就到了嘴边……

一碗药“顺利”的灌了下去。

康熙松了口气,每次给表妹吃(灌)药,感觉比批一天的折子还累。

但是,没办法,自家表妹用药的时候向来是吃硬不吃软,不用强的,今天晚上这碗药也喝不下去。

一颗蜜饯塞进嘴角,嘴里的滋味由苦到甜,佟仙蕊才反应过来,心情非常的不好,万万没想到,历史上大名鼎鼎的佟佳贵妃,竟然是这样吃药的。

虽然,虽然吧,有些意外,但是,却又有些高兴是怎么回事?

这可是康熙帝,康熙帝耶,试问,整个历史上,能让身为九五之尊的康熙帝喂药有几个?

有几个!

要是不那么粗鲁就好了,下次可以商量一下的。

佟仙蕊想着,抵抗不住猛烈的药力,沉沉睡去。

康熙等佟仙蕊睡着了,才离开。

因为病了,佟仙蕊怕传给四阿哥,就将四阿哥托付给太子胤礽照顾几天。

太子胤礽很痛快的就同意了。

因为生病,佟仙蕊的一直都不怎么精神,趴在榻上昏昏欲睡。

木槿轻步走了进来,“主子,惠嫔,宜嫔,荣嫔还有几个贵人来了。”

“她们来干什么?”佟仙蕊问。

“说是听说主子病了,特意来看看。”

“啧,这都几天了,才想起来看我,”佟仙蕊打了个哈欠,坐起来,“让她们先等着。”

“是,”木槿出去了。

子佩开始忙活起来,“主子,要不要换一件喜庆一些的衣服?”

“不用了,”佟仙蕊摇摇头,“她们是来看你主子我的,又不是看衣服的,越是特意打扮,人家越以为我病还没好,我病没好,她们不就得意了吗?”

“也是,”子佩点点头,“主子除了没精神,气色还是不错的。”

“那是,”佟仙蕊也很满意,主要是她病了不影响胃口,想吃什么吃什么,吃得还比平时多一些。

能吃,不就恢复的快嘛。

气色好,长的也好看,她们想看就让她们看呗。

要是因为她生病有什么打算的话,只能说声抱歉了。

确实如此,惠嫔等人看到虽然精神不好气色却不错的佟仙蕊,失望得很。

她们还以为,佟贵妃应该是病得很严重,皇上才每天三次跑到贵妃这里来,现在看来,并非如此。

目的达不成,惠嫔等人也没有聊天的心思,说了几句就纷纷告辞了。

佟仙蕊却罕见的留下了她们。

本宫这里是你们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地方嘛?

本宫这里是你们能看笑话的地方嘛?

简直是不知所谓。

呵,既然来了,就别着急走了,等会正好有个好消息,大家一起听一听。

在连着喝了几杯茶后,惠嫔等人有些坐不住了。

相互看了一眼,示意谁先开口。

看一眼佟仙蕊,摇摇头。

你先开口。

也看一眼佟仙蕊,也摇摇头。

要不,你开口?

ennng…我不敢。

没用。

你也不敢啊。

你!

……

佟仙蕊看着几人的“眉来眼去”急得不行,觉得好笑,却不开口,悠哉悠哉的喝着茶。

不行,不能喝了。

佟仙蕊有些可惜的放下茶杯,再喝估计就要去更衣(如厕)了,这个时候谁先开口谁就输了。

小说《清穿贵妃权谋在手》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