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全章节出身农户,他要靠科举上朝为官

全章节出身农户,他要靠科举上朝为官

三层肚腩 著

现代都市连载

无删减版本的军事历史《出身农户,他要靠科举上朝为官》,成功收获了一大批的读者们关注,故事的原创作者叫做三层肚腩,非常的具有实力,主角李景李长江。简要概述:回来的时候吴二哥还在兢兢业业地挑水呢。“二哥,咋来了?”吴氏说着,跟李长江把推车上的东西放好了。“今儿二哥在码头卖了芽菜的方子,卖了十两,那管事说不在咱们安庆府卖芽菜,我就卖给他了”吴氏还没说什么,杨氏倒是急了“咋还卖方子呢?咱两家可都卖这芽菜呢”吴氏先安抚她娘,“娘,你别急,一开始咱不就都知道芽菜卖不久嘛,都是卖个先......

主角:李景李长江   更新:2024-03-23 13:59: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李景李长江的现代都市小说《全章节出身农户,他要靠科举上朝为官》,由网络作家“三层肚腩”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无删减版本的军事历史《出身农户,他要靠科举上朝为官》,成功收获了一大批的读者们关注,故事的原创作者叫做三层肚腩,非常的具有实力,主角李景李长江。简要概述:回来的时候吴二哥还在兢兢业业地挑水呢。“二哥,咋来了?”吴氏说着,跟李长江把推车上的东西放好了。“今儿二哥在码头卖了芽菜的方子,卖了十两,那管事说不在咱们安庆府卖芽菜,我就卖给他了”吴氏还没说什么,杨氏倒是急了“咋还卖方子呢?咱两家可都卖这芽菜呢”吴氏先安抚她娘,“娘,你别急,一开始咱不就都知道芽菜卖不久嘛,都是卖个先......

《全章节出身农户,他要靠科举上朝为官》精彩片段


“这没事,字我会写,阿财,去租个笔墨”

“嗳”程有财应完,往书斋跑去了。

笔墨租来后,程伯先把十两银子给了吴二哥。

吴二哥也不磨蹭,跟程伯说了发豆芽的步骤,还有一些注意事项。

双方都满意,程伯去码头找了去安庆府的船只,吴二哥继续在码头卖芽菜。

吴二哥和葛氏回到家,把银子往桌上放“爹,今儿有个管事跟我买了芽菜的方子,卖了十两银子”

“什么?十两”吴姥爷震惊。

“是的,爹,那管事是黔江府的,不在咋们这边卖这芽菜,我就给卖了十两银子”

吴姥爷迟疑了一下“这方子可是你妹妹出的,你妹妹带着我们卖芽菜,这方子的钱得给你妹妹”

葛氏听了既心疼又不舍“爹,这可是十两银子,而且是启明卖的”

“没有你小妹带着我们吴家卖芽菜,这方子你们能有吗?”

“爹”葛氏还想说什么,吴二哥拉住了。

“爹,这方子确实是小妹他们的,晚点我给妹妹送过去,这会儿妹妹还在县城呢”

吴二哥把葛氏拉出去。

葛氏焦急地说:“启明,这可是十两银子”

“我知道,可是方子本来就是小妹的,咱可不能做那白眼狼,我们卖的芽菜挣的不少了”吴二哥说完静静地看着妻子。

“唉,行吧,这芽菜也确实是妹妹带着我们做的”葛氏无奈道,本来就没有底气拿这十两银子,只是十两银子放在眼前确实馋人。

等吴家大房从县城回来,知道方子卖了十两银子,最后一家人决定把钱给吴氏,这中间,刘氏可比葛氏更不平,跟挖了她心脏一样难受。

吴二哥到李家的时候,吴氏和李长江还没回来。

“启明,怎么过来了?”杨氏看着儿子,纳闷问道。

“娘,妹妹还没回来吗?有点事”

“还没,不过一会儿应该就回了”

吴二哥也没进去跟外甥女说话,毕竟他满身寒意的,就着蓑衣到厨房拿了桶去挑水。

吴氏回来的时候吴二哥还在兢兢业业地挑水呢。

“二哥,咋来了?”

吴氏说着,跟李长江把推车上的东西放好了。

“今儿二哥在码头卖了芽菜的方子,卖了十两,那管事说不在咱们安庆府卖芽菜,我就卖给他了”

吴氏还没说什么,杨氏倒是急了“咋还卖方子呢?咱两家可都卖这芽菜呢”

吴氏先安抚她娘,“娘,你别急,一开始咱不就都知道芽菜卖不久嘛,都是卖个先机,这方子卖了还是咱赚了”

“二哥,方子你们卖了就卖了”

吴二哥把荷包递给吴氏“小妹,呐,这是十两银子,你收好”

吴氏推了推“这咋行,这方子是你们卖的”

李长江在旁边也表态。

吴二哥看到更惭愧了,一开始他确实想要那十两银子。

吴二哥直接抓着荷包放在吴氏的手里,“小妹,芽菜方子本来就是你们的,芽菜还是你们带着咱家做这生意,这卖方子的钱可不能再要了”

两兄妹在院子里推来推去,最后决定这十两银子吴氏收了,下次如果再卖方子,钱就自家收了。

李意卿回家发现家里净赚十两银子,当晚胃口大开,满满吃上了一大碗饭。

也是家里有了钱,李意卿吃上了精米做的饭食。

程伯和儿子程有财买了方子赶到安庆府的时候天还没黑。

“叩叩叩”

“进来”

“大少爷,幸不辱命,老奴买了那方子回来了”程伯拿出写着方子的纸递给程彦宏。


第二天吴氏把鸭蛋泡上就去拌酱了,哎哟,这酱油可要做好长时间呢。

接着就是洗刷鸭蛋了,吴氏嫌李长江手脚重,怕鸭蛋被李长江嚯嚯了,把李长江赶去做饭,然后她自己洗鸭蛋了。

李意卿回来的时候院子里都是鸭蛋,在晒着呢。

腌鸭蛋也快,过了三天,李长江又去胡家拉了一百个鸭蛋回来,顺便还买了几个坛子,在坛子里铺上稻草,放上鸭蛋,倒也方便。

过了两天,吴氏打算把先前腌的鸭蛋拿出来煮熟。

这次一家人除了李意竹,一人吃上了一个咸鸭蛋。

李意卿下午去小叔公家前特地拿了一个咸鸭蛋,这是之前说好要给堂兄的。

按理说应该要给小叔公家送上几个咸鸭蛋的,但送了小叔公家,他爷家肯定要送几个,现在他们家要卖的咸鸭蛋前两天才腌好,还没有开始卖,送到他爷家怕生事,索性等咸鸭蛋开始卖了再送。

“堂兄,我们去解手”李意卿对着堂兄眨眼暗示。

李意伦秒懂,“走”

小叔公虽然严厉,但也会给两人休息时间,所以小叔公看到了也没说什么。

两人又鬼鬼祟祟站在墙边,“嘿嘿,意卿,叫为兄何事啊?”

李意伦故作成熟的语气,李意卿翻了翻白眼,要不是脸上看到这小子脸上的促狭,他就信他是真的成熟了。

把咸鸭蛋拿了出来,“呐上次答应你的咸鸭蛋”

“咸鸭蛋?”

“是的,好吃得流油”

李意伦咽了咽口水,正打算把咸鸭蛋磕了,被李意卿拦住,“咸鸭蛋就着粥吃才好吃,单吃太咸了”

“这样啊”

李意伦拉着李意卿到厨房,被周氏看到了。

“小伦,意卿,饿了吗?小叔婆给你们煮鸡蛋吃”周氏说着要往厨房走去。

“哎,奶奶,我们不饿,我们就是想看看有没有米汤喝一下”李意伦不知道是不是做贼心虚,吓得一下子把锅盖重重的压下去。

周氏返回院子里喊了一句,“米汤在锅边那个大陶碗里,应该还剩一些”

李意伦赶紧把旁边的陶碗盖子打开,把陶碗往左边倾斜,“意卿,还剩一点米汤耶”

不等李意卿回答便快速把鸭蛋剥开,蛋黄里的油也在鸭蛋分开的时候流了出来。

“啊,意卿,真的有油”

“你快点吃,一会儿先生叫了”

李意伦用米汤就着咸鸭蛋,“真好吃,意卿,你没有骗我”

又把咸鸭蛋往李意卿嘴边递了递,“嘿嘿,意卿,你也吃”

“堂兄你吃吧,我今天吃过了”

李意伦也不客气,快速解决了一个咸鸭蛋,连蛋白都没有浪费,就是最后米汤没有了,吃着有点齁。

“堂兄,过阵子我娘要卖这个咸鸭蛋,你不要把咸鸭蛋说出去哦”

“好”

李意伦点了点头,虽然他爱捉弄堂弟,但分得清轻重,毕竟他今年也八岁了,是个大人了。

两人快速往书房跑,让在院子里纳凉的小叔婆哭笑不得,“这俩小子,干嘛呢,自己家也火急火燎的”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