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七零:首富又去求知青女教授翻牌子了全文

七零:首富又去求知青女教授翻牌子了全文

火火面包 著

现代都市连载

火爆新书《七零:首富又去求知青女教授翻牌子了》逻辑发展顺畅,作者是“火火面包”,主角性格讨喜,情节引人入胜,非常推荐。主要讲的是:​人的风姿。他脑子转了转,直接骑车朝苏家屯赶去。苏宁宁每天是上午钓鱼,吃过午饭开始熬鱼汤煮面,然后再借刘嫂子的自行车到镇上赶晚饭的点儿摆摊的,所以下午三点半的时候她正准备出发,便先去刘嫂子家借自行车。上次刘嫂子家的自行车坏了,苏宁宁跟她说了实话,刘嫂子没介意,只说那是他们家自行车的老毛病了,坏了很多次了,但每次修修就好了,苏宁宁最终还是给她塞了些钱,当......

主角:苏宁宁贺青山   更新:2024-02-10 01:55: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苏宁宁贺青山的现代都市小说《七零:首富又去求知青女教授翻牌子了全文》,由网络作家“火火面包”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火爆新书《七零:首富又去求知青女教授翻牌子了》逻辑发展顺畅,作者是“火火面包”,主角性格讨喜,情节引人入胜,非常推荐。主要讲的是:​人的风姿。他脑子转了转,直接骑车朝苏家屯赶去。苏宁宁每天是上午钓鱼,吃过午饭开始熬鱼汤煮面,然后再借刘嫂子的自行车到镇上赶晚饭的点儿摆摊的,所以下午三点半的时候她正准备出发,便先去刘嫂子家借自行车。上次刘嫂子家的自行车坏了,苏宁宁跟她说了实话,刘嫂子没介意,只说那是他们家自行车的老毛病了,坏了很多次了,但每次修修就好了,苏宁宁最终还是给她塞了些钱,当......

《七零:首富又去求知青女教授翻牌子了全文》精彩片段


大房的苏建设因为嘴贱嘲笑人家,被人打得胳膊都断了,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眼睛肿得像熊猫似的,他亲弟弟苏理想看见他被打,对方人又多又凶悍,吓得拔腿就跑,也顾不上自家哥哥了。

等苏理想去地里喊了二房的苏大伟一起去帮助救苏建设,已经来不及了,苏建设躺在地上哼哼,浑身都是伤!

陈娇娥心疼自己儿子,哭得不行,苏兰兰看见亲哥哥受伤心里也在揪着,最终,大房只能把陆家给的定亲的钱拿出来去给苏建设治伤。

到了医院,苏建设额上需要缝针,胳膊骨折需要打钢板,浑身毛病不少,医生直接要求他住院,这下子肯定花费不少,眼看着亲妈陈娇娥大把地把陆家给的定亲的钱都花到哥哥身上,苏兰兰有些不满。

她本身还想着那钱给自己添置些嫁妆的,到时候嫁到了陆家也不算难看,可这钱都花完了咋办?!

最终,苏兰兰提出异议,苏建设的媳妇,也就是她亲大嫂立即冷嘲热讽说苏兰兰冷笑见死不救,陈娇娥被吵得头疼,怒斥她们不准再说,眼下救苏建设要紧。

苏兰兰憋了一肚子气,回到家看见苏大伟好端端地正在院子里刷铁锹,忍不住咬咬牙。

她明明设计的剧情是让二房的苏大伟被人打伤,怎么伤的却是自己的大哥呢?

到底是哪里出错了?

等苏兰兰冷静下来却又想到一件事情,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让苏宁宁赶紧地跟贺青山定下来,然后结婚!

只要苏宁宁答应嫁给贺青山,结婚当天必定倒霉,她现在就希望看到二房倒霉苏宁宁倒霉!

苏兰兰茶饭不思,想了大半夜,总算想到了法子。

而苏宁宁今天却觉得挺开心,毕竟她帮助亲哥苏大伟避免了灾祸,二房也没那么困难了,她妈妈更是当即回绝了张小凤给介绍对象的事儿。

按照王玉梅的说法就是,贺青山这个人太凶,太可怕,就是再有钱那也不是个良配!

苏宁宁晚上一心扑在看书上,但看着看着就忽然脑海中浮现出了贺青山这个人。

他真的很凶很可怕吗?但昨天他们认识,她倒是觉得这个人挺有意思的,一口气干掉五碗面条,扛着自行车就走,感觉大大方方的,跟村里其他男同志都不太一样。

苏宁宁忍不住想到他让了自己五十步,然后仗着腿长还是追上了自己的事情,煤油灯下噗嗤一笑,整个人心情都轻松了起来。

而后,她又在心里祈祷,虽然她没有打算嫁给贺青山,但已经提醒了他注意煤窑厂倒塌的事情,希望他能注意防范一下吧。

但是,她现在是真的不想结婚,她只想赚钱,读书。

想到这,苏宁宁收起乱七八糟的思绪,握着笔在纸上沙沙沙地开始抄写英语课文。

第二天一大早,鸡才叫了几声,天就开始微微亮了起来。

乡村小道上都是植物的清香气息,晨风吹得人很是舒服,张小凤吃了早饭就去了隔壁村的贺家,略微抱歉地说:“表姑,苏家人说现在不急着给苏宁宁介绍对象。要不然我帮表哥再看看有没有其他年纪差不多的女孩?”

张美琴很是失望,但也不解:“不急着介绍对象?我看这是没看上俺家青山呀,她是看不上青山哪一点?”

好不容易儿子有个喜欢的,人家看不上自己,张美琴能不急吗?!

张小凤吞吞吐吐的,最终也没好意思说贺青山哪里不好,张美琴虽然失望但也没办法只能拜托张小凤再帮助找找其他人家有没有合适的年轻女孩。

这事儿她没敢告诉贺青山,怕打消了贺青山好不容易燃起来的找媳妇的劲儿,所以贺青山一大早起来之后对这些事儿浑然不知。

他吃了早饭就骑上自行车准备去煤窑厂看看,关于苏宁宁那傻丫头提醒他的煤窑厂容易倒塌的风险,他是真的听进去了,今天就是去做个大检查的,如果有什么存在倒塌风险的地方,就得抓紧时间修补。

贺青山干活儿麻利,到了煤窑厂就拿了矿灯进去检查,煤窑厂里黑乎乎的,他胆子大的很,到处都敢去看,再加上是自家的煤窑厂,即使不用等他都能知道东西南北。

他这人能吃,可干起来活儿也的确是能干,早上七点多一直干到下午两点多才算从煤窑厂里出来,身上脸上都是煤炭的黑灰色,一身的汗,端起来厂里李叔给他倒的一大壶水咕咚咕咚喝了个一干二净。

厂里中午是管大锅饭的,不是啥好伙食,给贺青山留了一大碗,他端起来呼哧呼哧干完,打算着去弄水洗把脸,清理下身上的灰。

只是贺青山才一转身,就见旁边来了个年轻姑娘,长相清秀,不算是顶漂亮,但还算可以。

她笑着说:“你好,请问是贺青山吗?我是苏宁宁的堂姐苏兰兰,她有话让我带给你。”

看着眼前虽然身材高大,可浑身脏兮兮怎么看怎么让人厌烦的男人,苏兰兰整个人都兴奋了,她就希望苏宁宁嫁一个这么不体面且很快就会破产的男人啊!

贺青山对她态度一般,懒懒开口:“是我,她怎么了?”

苏兰兰笑道:“小凤不是去我们家说要把你介绍给宁宁吗?我二婶拒绝了,但是我宁宁私下跟我说,她其实挺喜欢你的,你要是也对她有意思,就好好去哄哄她,你们肯定有希望在一起的。”

其实,贺青山对眼前的人的话持怀疑态度,他跟苏宁宁才刚认识,怎么可能凭借一个所谓的堂姐的话就去判断苏宁宁是怎么想的?

但就算今天苏兰兰没来说这段话,他心里也早就在打算好了,喜欢一个姑娘,那就要主动出击啊!

因此,贺青山淡淡说:“哦,那谢了。”

他转身就走,苏兰兰有些失望,但还是在心里念叨着,只要她多给这两人创造机会,相信苏宁宁是一定会嫁给短命鬼贺青山的!

苏兰兰才走没一会儿,贺青山就洗掉了身上的灰,整个人如脱胎换骨一般清爽干净,透着股子迷人的风姿。

他脑子转了转,直接骑车朝苏家屯赶去。

苏宁宁每天是上午钓鱼,吃过午饭开始熬鱼汤煮面,然后再借刘嫂子的自行车到镇上赶晚饭的点儿摆摊的,所以下午三点半的时候她正准备出发,便先去刘嫂子家借自行车。

上次刘嫂子家的自行车坏了,苏宁宁跟她说了实话,刘嫂子没介意,只说那是他们家自行车的老毛病了,坏了很多次了,但每次修修就好了,苏宁宁最终还是给她塞了些钱,当做借自行车的答谢。

可没想到,今天苏宁宁才到刘家门口,刘嫂子就抱歉地说:“宁宁,真是不好意思,俺家自行车今天被人借走了,你看要不你去借别人的?”

苏宁宁心里咯噔一下,被借走了?那她借谁的?村里其他人家的自行车白天基本也都不在家啊,难道她抱着一锅面条走到镇上吗?

正愁着,忽然一阵自行车的铃铛声音响了起来,她抬头一看,便见贺青山骑着自行车一阵风似的到了自己面前来个急刹车。

“小丫头,你去哪?要不要搭顺风车?”

男人眼窝中漾着浅笑,在阳光下散发着迷人的俊朗气质。


苏宁宁立即闪开,陈娇娥这回变精明了,没撞到苏宁宁站直叉腰就要开骂,可谁知道苏宁宁却毫不客气地说:“要么你们赶紧给钱!要么就把鱼还给我!否则我等下就坐汽车到陆家去问他们要,反正他们跟苏兰兰定了亲的,我看你们谁更难堪!”

陆振明跟苏兰兰订了亲,是下个月结婚,但现在还没结婚呢,如果苏宁宁真的去闹,陆家万一反悔了咋办?

陈娇娥心里是知道的,自己闺女跟陆振明的婚事是怎么来的,她瞬间怂了,最终气急之下咬牙进屋把那四条鱼拿出来还给苏宁宁。

苏宁宁这回把八条鱼都给用油煎好,这样可以用的时间久一些,煎好之后用了两条炖汤,剩下的全部放回自己屋子里,门锁起来。

全程陈娇娥都抱着胳膊在院子里斜眼看她,嘴里低声嘟囔着。

苏宁宁前脚才做好鱼汤面抱着锅装到独轮车上,后脚苏兰兰就回来了,她骑着从刘嫂子那借来的自行车,见苏宁宁只能推着个独轮车,别提多高兴了。

刘嫂子这人是个心眼很细的,苏兰兰去添油加醋说了几回苏宁宁的坏话,刘嫂子就不大愿意把自行车借给苏宁宁了,苏兰兰恰好把自行车借来

她心里想着,苏宁宁没自行车,去了又卖不掉,过不了几天肯定要放弃,到时候自己跟二嫂宋小英一起天天去卖鱼汤面,能卖不少钱呢。

苏宁宁没管苏兰兰在干啥,她推着独轮车到了村口,果不其然贺青山又开着拖拉机突突突地从南边来了,他今天面上都是笑意,把拖拉机停在她跟前,上来一把把她的锅跟独轮车都抬上了拖拉机,还做了个请的姿势让苏宁宁坐上副驾驶。

此时正值秋季,地里玉米才收割完不久,到处都是光秃秃的,还没到种麦的时候,而路两边的树叶都变得金灿灿的,风一吹,再加上贺青山的笑意,苏宁宁莫名觉得心情放松了很多。

她借着坐拖拉机的空默默地背单词,声音很低,可贺青山还是听到了。

“你在说什么?”

苏宁宁看看他:“没什么,我在背单词。”

“背单词?你要干啥?要去上学吗?你现在去哪上学?”

苏宁宁想到自己告诉他不想结婚,却没有告诉他为什么,而贺青山也的确帮了自己,便实诚地说:“我在自学初中的知识,打算考高中。”

豁,贺青山顿时惊住了,可再想想,这也是苏宁宁能干出来的事儿。

他好半晌不知道说啥,过了一会儿才问:“那你要是真考上了,岂不是要到县里去读书吗?然后考了高中,再考大学?”

今年上半年他隐约听到有人在说高考恢复了的事情。

苏宁宁听到“大学”这两个字,唇边漾起来笑意:“是的,我想考大学。所以我现在不想结婚。”

贺青山果真是震惊了,他虽然平日里干活儿很下劲儿,家里日子也确实不错,但那也只是跟附近的人比起来不错,实际上跟城里人比肯定还是差远了。

大多时候,贺家人都会觉得其实他们家这条件已经很好了,在乡下都属于顶天了的那种,家里的存款拿到城里去跟普通人家比,也不算差。

但此时此刻贺青山内心受到了震动,他忽然发现,他从未想过去外面的事情。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