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优质全文年下不叫姐?帅气作家早已陷入情网

优质全文年下不叫姐?帅气作家早已陷入情网

今届选我做坐馆 著

现代都市连载

主角是顾朝云杜海滔的都市小说《年下不叫姐?帅气作家早已陷入情网》,是近期深得读者青睐的一篇都市小说,作者“今届选我做坐馆”所著,主要讲述的是:猜不中结局,故事的主人公又怎么能知道呢。如果换做是夏晚莹的话她觉得自己是不会发的,但是轻舞飞扬和痞子蔡后来真的爱得很勇敢,尽管他们对于浪漫的观点不同,但她却和他一起用浪漫充实了他们之间的爱情。两人聊天,见面,出去玩,看电影,直到有一个人离开。就像那天他们一起走进了香水雨里,走进了甜蜜的日子,一起看了场电影。在电影散场时,轻舞飞扬说,电......

主角:顾朝云杜海滔   更新:2024-01-17 16:11: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顾朝云杜海滔的现代都市小说《优质全文年下不叫姐?帅气作家早已陷入情网》,由网络作家“今届选我做坐馆”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主角是顾朝云杜海滔的都市小说《年下不叫姐?帅气作家早已陷入情网》,是近期深得读者青睐的一篇都市小说,作者“今届选我做坐馆”所著,主要讲述的是:猜不中结局,故事的主人公又怎么能知道呢。如果换做是夏晚莹的话她觉得自己是不会发的,但是轻舞飞扬和痞子蔡后来真的爱得很勇敢,尽管他们对于浪漫的观点不同,但她却和他一起用浪漫充实了他们之间的爱情。两人聊天,见面,出去玩,看电影,直到有一个人离开。就像那天他们一起走进了香水雨里,走进了甜蜜的日子,一起看了场电影。在电影散场时,轻舞飞扬说,电......

《优质全文年下不叫姐?帅气作家早已陷入情网》精彩片段


第二天。

北都机场,一架飞机缓缓降落。

刚下机的杨茹情打开了手机,就收到了来自心动小屋节目组的消息,她也是心动小屋嘉宾中的一位,不过由于在外地出差,所以推迟了一天入住小屋。

“挑选你将要入住的小屋,你将拥有一个特权,可以邀约一个男生进行约会。”

“而且......被邀约的男生不可以拒绝......”

杨茹情轻轻地念着上面的信息。

她的声音有着江南女子般的温柔和清婉,又带着几分糯软。

随着手机不停地滑动,她好像想到了什么,嘴角微微上扬,十分开心。

如果顾朝云在这里的话,可以十分清楚地看到手机上停留的画面恰恰是他的个人资料:

【顾朝云,25岁,北都人】

【ABM测试动物性格:睿智小狮】

【心理年龄:井井有条的52岁】

此时此刻,恰如彼时彼刻。

正如顾朝云在小屋大厅中看到那个逍遥仙鹤一样。

他是睿智小狮。

她是逍遥仙鹤。

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

“那我选择入住602莫兰迪小屋......”

......

而另一边,心动小屋开始了新一天的录制。

顾朝云洗漱完之后走了下来,就看到桌上贴着一张小纸条:

“我煮了点小米粥,也不知道水要放多少,抱歉!”

他想着这应该是卢克留的,因为昨晚聊天的时候他有说过自己五点钟就要起床去上班。

“哈喽x2”

突然,楼梯传来两个女生的招呼声。

顾朝云抬头一看,双胞胎姐妹走了过来,一个穿着绿色,一个穿着黄色,其余的基本一模一样,很难让人分辨。

“早上好。”

“这是你做的早饭吗?”姐姐李语娇有点害羞,带着期盼的眼神看向顾朝云。

顾朝云连忙摆了摆手,指了指桌上的那张纸条:“不是我做的,应该是卢克,他还留了张纸条。”

“天啊,他......他太勤奋了。”

李语媚轻轻的拿起那张纸条,仔细打量起来,一种别样的心思涌上心头,“五点就起床了,还给咱们做粥。”

看得出妹妹李语媚好像开始对卢克生出些许好感。

接着三个人盛好粥回到餐桌上吃了起来,李语娇尝了一口粥,然后抬头看了看顾朝云:“云哥,你待会干嘛去?”

“我平时主要是写写小说,时间比较自由,可能会待在小屋里码一会字。”

“真的吗?写的什么小说,可以让我看看吗?”

“没什么,就是一些网络小说,有空再告诉你们。”

顾朝云可不敢当着直播间这么多人的面说出自己的笔名,不然他怕那些黑粉直接上门找他算账。

要知道,他在网上被封为“虐心教教主”,因喜欢在小说里发刀而被人称为“叶老贼”,其中最出名的刀子就是《诛仙》和《龙族》。

直到现在,他围脖“一叶知秋本人”仅有的一条动态下面评论已经高达了七十多万条,有想要碧瑶复活的,有想要绘梨衣复活的,有想要顾朝云地址寄刀片给他的......

接着因为赶时间,双胞胎姐妹赶快吃完早餐就出门了,偌大的小屋仅剩顾朝云一人“独守空房”。

不过他也乐得清静,正开始准备码字的时候,突然手机来消息了,打开一看,是编辑大大找他。

最帅的裤衩子:“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心动的女孩?”

最帅的裤衩子是编辑的网名,顾朝云至今也想不明白他为啥要起这个名字,他真名叫做任天真,人确实挺天真的,所以顾朝云才和他成为好朋友。

从穿越过来的时候,任天真就成为了顾朝云的编辑,到后来顾朝云成立工作室后他也一直负责小说这方面的对接业务,可以说是顾朝云在这个世界上最好的朋友之一。

顾朝云:“没有。”

最帅的裤衩子:“0.o,好吧,对了,龙族4打算什么时候写?很多读者都在催了。”

顾朝云:“龙族4?什么龙族4?我没说要写啊。”

开玩笑,在他心里龙族3就完结了,至于后面的剧情他是不会再写,就让这个坑永远放在那里吧,如果粉丝要闹的话......那就由他们闹去,反正也不是一次两次的事了。

填坑是不可能填坑的,这辈子都不可能填坑的。

最帅的裤衩子:“?!!!”

顾朝云没有理他。

过了一会,任天真又发来了一条消息。

最帅的裤衩子:“那你下一部小说打算写什么?还是说先休息一段时间。”

顾朝云:“写一部短篇的爱情小说。”

其实前几天他已经开始动笔了,这部小说就是前世被称为“网络小说开山之作”,也是国内互联网史上的第一部畅销小说——《第一次的亲密接触》。

在这个与前世十分类似的平行世界,有太多好的作品没有出现,因此顾朝云想着一点一点把它们搬运到这个世界,让它们重新绽放光芒。

而且,刚好还可以利用一下已经九百多万粉的围脖。

要知道他从来没有买过粉,那可都是真人啊,虽然很多都是为了声讨他才关注的,但“黑粉”也是粉,正好让这部小说“治愈”一下他们受伤的心。

说干就干,顾朝云匆匆和任天真结束聊天后开始码起字来。

......

夏晚莹是北大的大二在校生,她从小就是别人家的孩子,成绩优秀,乖巧听话,长得又很漂亮,妥妥的言情小说里的女主角,不过这么完美的一个女孩的兴趣爱好竟然是看小说,特别是一叶知秋的小说。

“每天一问,叶老魔今天复活碧瑶了没?复活绘梨衣了没?”

夏晚莹按照往常惯例评论完一叶知秋后,刚准备退出围脖,突然发现一叶知秋竟然更新动态了。

这可真是稀奇事儿啊,要知道他注册围脖快八百年了,除了刚开始那一条系统自动发的动态之外就没管过这个账号,现在竟然更新了。

她连忙点了进去,“第一次的亲密接触?是新小说吗?好像是从来没写过的类型,那我倒要看看了,希望不要再刀我了,不然我黑一叶知秋一辈子!!!”

点开围脖,就看到了一个十分有意思的对话当作开头:

“如果我有一千万,我就能买一栋房子。

我有一千万吗?没有。

所以我仍然没有房子。

如果我有翅膀,我就能飞。

我有翅膀吗?没有

所以我也没办法飞。

如果把太平洋的水倒出来,也浇不熄我对你爱情的火。

整个太平洋的水全部倒得出来吗?不行。

所以我并不爱你。”

而同一时间,一叶知秋的粉丝也开始呼朋唤友涌入围脖看新小说,逐渐越来越多人被小说的内容吸引住,慢慢沉浸在痞子蔡和轻舞飞扬的故事里。

事实上《第一次的亲密接触》只有几万字,不像其他小说那样动辄成百上千万,所以要不了一会的时间,夏晚莹就看完了,可是看完之后她明明努力忍住不哭,眼泪却不停地往外流。

小说主要讲的一个网名叫做“痞子蔡”的男孩与一位网名叫做“轻舞飞扬”的女孩的网恋故事,两人由网上相识、相恋,却在彼此感情日深的时候,痞子蔡忽然得知轻舞飞扬患了绝症。

而这病情轻舞飞扬是早已得知的,她在自己的博客上留下了与痞子蔡相识以来的日记,记录下对他的点点滴滴,最终咖啡色的双鱼还是化成蝴蝶飞走了,只剩下蓝色的天蝎独自悲伤怀念。

让夏晚莹愈发难过的是与小说开头对应的那段话:

“如果我还有一天的寿命,那天我要做你的女友。

我还有一天的命吗?......没有。

所以,很可惜,我今生仍然不是你的女友。

如果我有翅膀,我要从天堂飞下来看你。

我有翅膀吗?......没有。

所以,很遗憾,我从此无法再看到你。

如果把整个浴缸的水倒出,也浇不熄我对你爱情的火。

整个浴缸的水全部倒得出吗?......可以。

所以,是的,我爱你。”

这是轻舞飞扬的告白,然而这么一个自信坚强的女孩还是败给了现实,败给了一个名叫红斑性狼疮的病(俗称蝴蝶病),她带着遗憾永远和痞子蔡说了再见。

如果轻舞飞扬知道爱了又要离开是那么痛苦,还会不会给痞子蔡发第一封邮件?

我们都猜不中结局,故事的主人公又怎么能知道呢。

如果换做是夏晚莹的话她觉得自己是不会发的,但是轻舞飞扬和痞子蔡后来真的爱得很勇敢,尽管他们对于浪漫的观点不同,但她却和他一起用浪漫充实了他们之间的爱情。

两人聊天,见面,出去玩,看电影,直到有一个人离开。

就像那天他们一起走进了香水雨里,走进了甜蜜的日子,一起看了场电影。

在电影散场时,轻舞飞扬说,电影终究会散场,但人生还得继续。

是的,他们的爱情最后散场了,只有痞子蔡的人生在继续。

带着遗憾的故事总是让人难忘,凄美的结局,使夏晚莹被它深深的打动,铭刻在心灵的深处。

夏晚莹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登上围脖,她要为痞子蔡和轻舞飞扬的爱情写一篇评论。

“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故事的主人公,未来会发生什么,我们并不知道,我们能做的是让自己的未来尽量往好的方向发展,在有限的生命里不留下遗憾,我想说,

如果我是一叶知秋,我会给《第一次的亲密接触》一个好结局。

但我是一叶知秋吗?不是。

所以,轻舞飞扬终究还是离开了。

如果我有时光机,我就可以知道我的未来是什么样子。

我有时光机吗?没有。

所以,我无法预知未来。

如果我这一秒好好活着,我会珍惜身边的人。

我这一秒好好活着吗?是的

所以,我爱你们。

最后,叶老贼,我恨你!!!”

......

......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