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长篇小说阅读重生:她被摄政王一家团宠了

长篇小说阅读重生:她被摄政王一家团宠了

曲梨瑶 著

现代都市连载

以叶沐宸白千沫为主角的其他小说《重生:她被摄政王一家团宠了》,是由网文大神“曲梨瑶”所著的,文章内容一波三折,十分虐心,小说无错版梗概:可咋整?孙太医准备好银针,给小药童把了一下脉。小药童身体还不错,没什么大毛病,只是偶尔消化不良。孙太医将小药童的身体情况跟白千沫说了一遍,“现在,老夫就教你如何调理肠胃。”白千沫拿起一根银针,看着银光闪闪的银针,小药童全身抖得像筛糠。白千沫笑着说道:“大哥哥,你不要紧张哦,万一你太紧张了,我扎的时候准头不足,把你扎成半......

主角:叶沐宸白千沫   更新:2024-03-22 11:15: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叶沐宸白千沫的现代都市小说《长篇小说阅读重生:她被摄政王一家团宠了》,由网络作家“曲梨瑶”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以叶沐宸白千沫为主角的其他小说《重生:她被摄政王一家团宠了》,是由网文大神“曲梨瑶”所著的,文章内容一波三折,十分虐心,小说无错版梗概:可咋整?孙太医准备好银针,给小药童把了一下脉。小药童身体还不错,没什么大毛病,只是偶尔消化不良。孙太医将小药童的身体情况跟白千沫说了一遍,“现在,老夫就教你如何调理肠胃。”白千沫拿起一根银针,看着银光闪闪的银针,小药童全身抖得像筛糠。白千沫笑着说道:“大哥哥,你不要紧张哦,万一你太紧张了,我扎的时候准头不足,把你扎成半......

《长篇小说阅读重生:她被摄政王一家团宠了》精彩片段


白千沫露出一个迷死人不偿命的甜笑:“那孙伯伯现在就开始教我叭!”

孙太医摇头晃脑,“不行啊!你得先学认穴,等你把全身的穴位都记熟了,老夫就开始教你如何?”

“那你现在就教穴位呀!我很快就能记住的。”

孙太医想到白千沫认药材时的超强记忆力,也想试试她记穴位到底有多变态?

于是,孙太医点头答应,开始教白千沫记穴位。

毫无悬念,半个时辰后,白千沫将所有穴位全都记住。

严格来说,她不是记住,而是复习了一遍。

孙太医震惊过后,还真打算立马教白千沫针法。

教针法必须要有模特,在模特身上做示范。

古代没有假人,只能用活人当模特教学。

孙太医看向一旁的小药童,“你来躺着,让小丫头在你身上扎针。”

莫名中枪的小药童一脸呆滞。

呜呜呜,我没病,我不要扎针啊!

可内心挣扎抗拒没用,何况还有皇上在场。

小药童只能脱了上衣,光着上半身,战战兢兢的躺在一旁的小床上。

孙太医安慰道:“别紧张,老夫会一直看着她,不会让她把你扎废了。”

小药童内心崩溃,她才三岁啊!能不紧张吗?

万一一针扎错了,疼一下没事,扎得下不了床可咋整?

孙太医准备好银针,给小药童把了一下脉。

小药童身体还不错,没什么大毛病,只是偶尔消化不良。

孙太医将小药童的身体情况跟白千沫说了一遍,“现在,老夫就教你如何调理肠胃。”

白千沫拿起一根银针,看着银光闪闪的银针,小药童全身抖得像筛糠。

白千沫笑着说道:“大哥哥,你不要紧张哦,万一你太紧张了,我扎的时候准头不足,把你扎成半身不遂我可不负责。”

小药童已经紧张到崩溃了,白千沫这么一吓唬,吓得他两眼一翻,直接晕了过去。

孙太医吐出一口浊气,“晕了也好,免得他抖得太厉害。

丫头,准备好了吗?”

白千沫一脸认真的点头,“准备好了。”

“丫头,你今天需要针灸的穴位主要有合谷穴,足三里穴,大肠腧,脾腧,胃腧,中脘,上脘,这些穴位你先认一下在什么位置。”

白千沫指着小药童身上对应的穴位全都说了出来,孙太医便开始教她扎针。

一边教扎针一边把需要注意的细节全都讲得清清楚楚。

把调理肠胃的扎针顺序、注意事项全都记熟,孙太医怕教太多东西白千沫记不住,便让她改天再来继续学习。

摄政王府。

七个哥哥回来没见到白千沫,把整个王府翻了个遍也没有找到。

叶沐宸一脸焦急的道:“八妹不会自己跑出去玩吧?她还那么小,要是一个人出去会有危险的。”

叶沐阳说:“那还等什么?赶快分头出去找啊!咱们就这么一个妹妹,要是弄丢了可如何是好?”

叶沐临虽然也很担心,但他是最冷静的,“咱们先去问问父王母妃,说不定他们知道,还有一种可能,洛大夫也不在府里,会不会被洛大夫带出去训练了?”

“我去问父王母妃。”叶沐宸说完,转身就往叶楚枫的书房跑去。

来到叶楚枫的书房门口,叶沐宸抬手敲了敲门。

屋里传来叶楚枫低沉的声音:“进来。”

叶沐宸推门而入,迫不及待的问:“父王,八妹不见了,您知道她去哪儿了吗?”

叶楚枫头也不抬的回答:“进宫去了,用过晚膳再去接她回来。”


“父王,孩儿和哥哥们去接八妹,都一整天没见到她了。”

叶楚枫猛然抬头,嘴角微微上扬。

“去吧!若你们皇伯伯不让接,你们就留在宫里用了晚膳再回来。”

叶沐宸满口答应:“是,孩儿这就去接八妹。”

回到六个哥哥身边,叶沐宸笑着说道:“八妹进宫去了,我们去接八妹,父王说若皇伯伯不让接,就在宫里用完晚膳再接回来。”

叶沐谦:“那还等什么?快走吧!接八妹去。”

兄弟七人出了王府,大步往皇宫走去。

守宫门的侍卫都知道他们是摄政王的儿子,根本不敢拦他们,直接畅行无阻。

兄弟七人直接赶往皇上的书房,却没有找到白千沫。

跟太监一打听,才知道皇上和皇后带着白千沫去御花园闲逛了。

兄弟七人又赶往御花园,在看到白千沫的时候,兄弟七人直接呆愣当场。

只见白千沫正拿着个小铁锹挖御花园里的名贵花草,而皇上皇后却一脸宠溺的看着她。

天呐!

皇伯伯什么时候这么大方了?那些名贵花草可是他的宝贝,连父王都要不到的。

皇伯伯居然让八妹自己挖?就不怕八妹把那些花草全都毁了?

回过神来的叶沐临带着弟弟们走到皇上的面前,恭恭敬敬的行礼:“侄儿拜见皇伯伯。”

皇上眉头微皱,右眼皮微微跳了两下,“你们怎么来了?”

叶沐临嘴角含笑,“皇伯伯,侄儿们是来接八妹回府的。”

“朕不是跟你们父王说好了吗?晚膳过后再来接,怎么现在就来了?”

叶沐宸嬉皮笑脸的说:“皇伯伯,侄儿想陪您一起用晚膳,所以就早点来啦!”

叶沐南则跑到白千沫的身边,将她手里的铁锹抢过来,一脸责备的道:“八妹,你还那么小,又是女孩子,怎么能干这种事呢?你想挖什么?二哥帮你挖。”

皇上嘴角一抽,之所以让白千沫自己挖,就是看她小胳膊小腿的也挖不了两棵。

可要是换成叶沐南,那自己花园里的名贵花草还保得住吗?

白千沫心里笑抽了,她很喜欢皇上花园里的墨兰和寒兰,还有石斛兰。

墨兰和寒兰纯属观赏性兰花,而石斛兰既是中药又是观赏性花卉。

石斛兰在唐朝被列为九大仙草之首,在现代也是世界名贵花卉。

但石斛兰的栽培非常不易,皇上的御花园里也只有寥寥几株,是皇上最喜欢的花卉。

白千沫挖的就是石斛兰。

皇上虽然舍不得,但遭不住白千沫的软磨硬泡,答应让她自己挖,挖多少拿多少。

由于石斛兰栽培不易,白千沫挖的比较宽,准备连花带土一起带走。

她虽然很想把御花园里的石斛兰全都刨出来带走,但小身板不允许,刨不动啊!

现在好了,二哥找了个冠冕堂皇的理由帮她刨,那肯定是多多益善。

皇上沉着脸开口:“南儿,你只准挖两株。”

白千沫歪着小脑袋,奶萌奶萌的看着皇上,“皇伯伯,您不是说臣女挖多少给多少吗?怎么又只准挖两株了?”

“朕说的是你自己挖,让你二哥挖就只准挖两株。”

叶沐宸开启护妹模式:“皇伯伯,您真不厚道,明知道八妹才三岁,连铁锹都还拿不稳,您还让她自己挖。

二哥是男人,男人不应该保护女孩、保护妹妹吗?二哥帮妹妹挖有何问题?”

皇上:“……”

怎么没问题?有大问题好吗?


“臣弟不等了,等会儿臣弟让沫儿的七个哥哥来接她,臣弟先行告退。”

皇上嘴角一抽,还真有点头疼他的七个“强盗”儿子。

“吱呀”一声,皇上沉着脸把门打开,“进来可以,不许打扰沫儿丫头。”

叶楚枫翻了个白眼,“沫儿是臣弟的女儿,臣弟知道该如何做。”

看到白千沫正专心学习针法,叶楚枫找了个位置坐下,一脸宠溺的看着她。

太后来到叶楚枫身边,小声问道:“枫儿,你收这孩子为义女也有好几天了,这孩子品行如何?”

“母后,您就放心吧,沫儿乖巧懂事,且记忆力超强,洛大夫亲自挑选的徒弟,能差吗?”

太后微微颔首:“也是,洛老头挑弟子的确很挑剔的,枫儿,本宫是担心这孩子养不熟。”

“母后,这点您完全不用担心,沫儿比同龄的孩子都要懂事,也懂得感恩,以她强大的记忆力,有洛大夫和孙太医传授医术,她将来会是咱们南燕国的宝贝疙瘩。”

“如此甚好,不过你还是要督促好她,别让她长歪了。”

太后说完,扭头看向正在学习针法的白千沫。

这小丫头要真像自家儿子说的那样,只要培养好了,将来可以当自己的孙媳妇,反正自己孙子那么多,她又不是枫儿的亲生女儿。

有了这个想法,太后看白千沫的眼神温和了不少,眼睛更是一眨不眨的看着她,仿佛在想到底指给哪个孙子最合适?

不行,不能太早下定论,得等以后看看这孩子品行端庄再考虑,万一长歪了,可没资格嫁进皇家。

等白千沫收针,孙太医问:“丫头,今天学的都记住了吗?”

“嗯嗯,孙伯伯,我都记住啦!”

余公公长长的吐出一口气,伸手摸摸额头,仔细感受了一下。

头不晕,也不发热。

站起来走了两步,也没感觉到什么地方不舒服。

嗯,没事,还活着,也没残。

八小姐,谢谢你没把老奴扎死!

叶楚枫走到白千沫的身边,弯腰将她抱起,对太后说道:“母后,儿臣就先带沫儿回去了,改日再来看您。”

白千沫挥舞着小手:“皇祖母再见,皇伯伯再见。”

太后微笑点头。

皇上一脸不舍,“沫儿丫头,明天记得来找孙太医继续学习针法。”

“好哒,沫儿记住了,会准时来学习的。”

叶楚枫抱着白千沫快步出了太后寝宫,生怕皇上又把女儿抢走。

回到王府。

用过午膳后,哥哥们去书院上学,白千沫便自己到后院去练太极拳。

叶楚枫和洛九英一左一右的陪在她的身边一起练。

练了一遍之后,洛九英瞪大双眼,“王爷,这套拳法练一遍之后,全身都无比舒服,尤其是配上内力练,感觉又是另一种心境,这拳法精妙呀!”

“本王也有这种感觉,要不咱们用这套拳法过几招?”

洛九英微笑点头,“老夫正有此意,来吧!老夫用太极拳,你用你之前练的拳法。”

叶楚枫一脸期待,“没问题。

沫儿,你去边上休息一下,为父和你师父过几招。”

白千沫赶紧跑到一边,一脸兴奋的看着父王和师父,她也很想知道这太极拳到底有多大威力。

两人摆开架势,切磋一触即发。

叶楚枫攻势凶猛无比,而洛九英则沉着冷静。

太极一出,便不动声色的将叶楚枫的攻势一一化解,看似漫不经心,却能感觉到每一招都有无穷的力量。

“好拳法。”叶楚枫大喊:“再来。”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