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全文小说大秦:怼遍奸臣的我盛世扬名

全文小说大秦:怼遍奸臣的我盛世扬名

本愿 著

现代都市连载

穿越重生《大秦:怼遍奸臣的我盛世扬名》目前已经全面完结,方源秦月容之间的故事十分好看,作者“本愿”创作的主要内容有:为了阻止魏赵两国的侵略,十万大秦男儿东出函谷关,然而却在东陵侯的指挥下全军覆没。十万大军,最后只剩下东陵侯与他手下几个亲卫逃回咸阳。方源转身朝着孙伯仁的尸首深深一拜:“寄语行人休掩鼻,活人不及死人香!”方源一句念完,怅然若失。为了守护心中的道义,孙伯仁舍身取义杀身成仁。先生不杀伯仁,所以伯仁愿为先生而死。......

主角:方源秦月容   更新:2024-01-18 17:18: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方源秦月容的现代都市小说《全文小说大秦:怼遍奸臣的我盛世扬名》,由网络作家“本愿”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穿越重生《大秦:怼遍奸臣的我盛世扬名》目前已经全面完结,方源秦月容之间的故事十分好看,作者“本愿”创作的主要内容有:为了阻止魏赵两国的侵略,十万大秦男儿东出函谷关,然而却在东陵侯的指挥下全军覆没。十万大军,最后只剩下东陵侯与他手下几个亲卫逃回咸阳。方源转身朝着孙伯仁的尸首深深一拜:“寄语行人休掩鼻,活人不及死人香!”方源一句念完,怅然若失。为了守护心中的道义,孙伯仁舍身取义杀身成仁。先生不杀伯仁,所以伯仁愿为先生而死。......

《全文小说大秦:怼遍奸臣的我盛世扬名》精彩片段


“弟子方源,许大宏愿!”

方源一字一句掷地有声。

大宏愿,是向圣念请愿的一种形式。

只不过与一般请愿不同的是,大宏愿的作用不是约束他人,而是约束自己。

在儒生许下大宏愿之后,圣念的力量将会得到加强,因此可以实现的愿望范畴也会变得更加广阔。

圣念虽然强大,但终究只是儒家圣人遗留在大陆上的残念。

它可以实现的愿望范畴,大多还在常人能理解的范围内。比如,帮助请愿者杀人,赐予请愿者修为等等。

但如果请愿者率先发下大宏愿,那么之后许下的愿望就会超出常人的认知。

比如祈求国家风调雨顺,令国家在未来多年内贤才辈出等等。

许大宏愿有这么多好处,那么为什么古今以来敢于许下大宏愿的人却没有几个呢?

因为圣念会自动甄别大宏愿,如果大宏愿的难度过低,圣念便不会认可。

而能够得到圣念认可的大宏愿,无不是难于登天。

最重要的是,如果许愿者违反大宏愿,则会引来圣念怒火,并因此死于非命。

别人怕死,但方源却不怕。

“弟子方源,许大宏愿!”

大宏愿三个字一经说出,天空风云变色,圣念金光立刻凝实了几分。

似乎圣念也对方源的大宏愿内容很感兴趣。

天空中第三次响起了圣念传世的声音。

“允。”

方源振声:“愿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

七彩虹光绽放,无数儒家先贤身影于虹光中闪现。

孔子、孟子、荀子,万千先贤的身影交叠在一起。

他们面带温和的笑容,冲着方源微微颔首。

“大善。”

七彩虹光化作点点星屑汇入方源的身体,在他的丹田凝聚成了一个金光璀璨的‘儒’字。

大宏愿已成,圣念的力量在方源体内显现。

现在,他可以许愿了。

先贤影像再次开口,他们带着和煦的笑意问道:“君愿为何?”

方源目视东陵侯,又看了眼早已没了声息的孙伯仁。

他的心中百感交集,一滴泪水落下。

“露胔白骨满疆场,万死孤忠未肯降。”

咸阳百姓声讨的目光照在东陵侯的身上,那种羞辱的感觉,简直比杀了他还难受。

东陵侯双拳紧握,可又无力反驳,崤山之败完全是他贪功冒进造成的。

为了阻止魏赵两国的侵略,十万大秦男儿东出函谷关,然而却在东陵侯的指挥下全军覆没。

十万大军,最后只剩下东陵侯与他手下几个亲卫逃回咸阳。

方源转身朝着孙伯仁的尸首深深一拜:“寄语行人休掩鼻,活人不及死人香!”

方源一句念完,怅然若失。

为了守护心中的道义,孙伯仁舍身取义杀身成仁。先生不杀伯仁,所以伯仁愿为先生而死。

士为知己者死的侠义精神在他的身上展现无遗。

露胔白骨满疆场,万死孤忠未肯降。寄语行人休掩鼻,活人不及死人香!

方源一语既出,而满座皆惊。

咸阳百姓声泪俱下,他们俯身跪地大声哭嚎。

他们在崤山之战中失去了亲人,方源也在今日失去了一位挚友,他们与方源感同身受。

“露胔白骨满疆场,万死孤忠未肯降。寄语行人休掩鼻,活人不及死人香!”

圣念传颂着这行诗句,在先贤影像的念诵下,诗句渐渐凝为实体,化作一行小篆显现在咸阳天空。

先贤影像齐齐朝着方源拱手施礼:“我明白你的意思了。”

法场之下,无数儒生震惊当场。

“圣念施礼!圣念在向方先生施礼!”

“古往今来,能得到圣念如此礼遇的,不过五人……”

“孔子、孟子、颜子、曾子和子思子以外,如今又要多加上一个方子了吗?”

礼部主事李青松神色激动,饶是年事已高,却并不妨碍他老泪纵横。

“方子之德,美玉无瑕!方子之才,世无其双!”

法场之内,儒家弟子纷纷下拜。

“我等弟子,拜见方子!”

都内中尉武定邦亦是忍不住慨叹。

“方先生以身许国,这是兵家弟子才懂的浪漫。兵家学子武定邦,拜见方先生!”

以武定邦为首,一众兵家弟子向方源下拜。

将作大匠柳敬道:“轻生好义,大无畏也。此乃我墨家精神的精髓之处。秦墨首席柳敬,拜见方先生!”

以柳敬为中心,无数墨家弟子向方源下拜。

百家之中,儒、兵、墨三家已经表态。

在三家的拱卫下,原本被东陵侯布置在法场四周的甲士被迫退却。

圣念激发,将蔚蓝色的天空分成两半,形成一黑一白两道漩涡。

在秦国的广袤疆域中,无数灵体从厚重的大地中飞出,向着漩涡汇聚。

法场下的百姓中,垂髫小童望着漫天飞舞的灵体虚影,忽然愣住了。

她拉着母亲的衣角,指着天空中的一个虚影喊道:“娘,你看,是爹爹。爹爹回来了。”

她的母亲早已泣不成声。

她的父亲在崤山战死,当然不可能回来,天空上飘荡的,是受圣念感召而来的亡魂。

崤山阵亡的将士亡魂汇聚在漩涡前,点点星光洒在他们的胸前,褪去了他们的木然神色。

就好像是突然想起了生前的回忆,这些亡魂微笑着朝下挥手,似乎是在做最后的道别。

忽然,亡魂齐齐转身,朝着方源的方向下拜,随后头也不回的踏入白色漩涡之中。

“方先生大德!”

也不知是谁先喊了一句,随后便是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

但方源的面上却没有半点喜色,在他的注目下,孙伯仁的灵魂也踏入了漩涡中。

临行前,他注意到孙伯仁的嘴角微动,他的脸上正绽放着灿烂的笑容。

“今生已了,待到来世,愿拜在先生门下,做一伴读小童。”

话音落下,孙伯仁冲着方源深深一拜,随后昂首走入漩涡。

方源望着孙伯仁的背影,也露出了一抹微笑,心中的阴霾一扫而空。

伯仁走出那一步的时候,心中应该是没有遗憾的吧?

圣念开口:“人死不能复生,但却可入轮回。这些亡魂已经进入了新的轮回。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们会在秦国转生,继续成为你们当中的一员。”

方源冲着圣念拱手谢道:“圣念恩德,万死难谢。”

圣念微微点头,天空为之一变,无数黑色因子突然从黑色漩涡中飞出。

【PS:后台发现这一章完读掉的有点多,我想了想,应该是很多读者接受不了孙伯仁死去这段剧情。所以在这里解释一下,伯仁只是转生,转生的意思是再入轮回,也就是十八年后又是一条好汉。我这人写书也不是一年两年了,自认为没有故意写死人的爱好,希望大家多给点耐心,继续看下去】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