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逃荒路上,她成了农门团宠小锦鲤畅销书目

逃荒路上,她成了农门团宠小锦鲤畅销书目

花期迟迟 著

现代都市连载

小说《逃荒路上,她成了农门团宠小锦鲤》,此书充满了励志精神,主要人物分别是李佳音陶红英,也是实力派作者“花期迟迟”执笔书写的。简介如下:颠颠回来,见到斧头镰刀和大铁锅,全家都高兴坏了。这可是家里最缺少的,原本还想找村长帮忙,没想到刘镖头就给轻易解决了。一家几口赶了驴车,兴冲冲打道回府。佳音这会儿终于醒了,陶红英赶紧把闺女搂在怀里,喂得饱饱。李老太立刻就接了过去,亲亲孙女,逗弄两下。眼见孙女睡的小脸通红,大眼滴溜溜的转,确实不像生病模样,她才彻底放了心。......

主角:李佳音陶红英   更新:2024-01-19 01:03: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李佳音陶红英的现代都市小说《逃荒路上,她成了农门团宠小锦鲤畅销书目》,由网络作家“花期迟迟”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小说《逃荒路上,她成了农门团宠小锦鲤》,此书充满了励志精神,主要人物分别是李佳音陶红英,也是实力派作者“花期迟迟”执笔书写的。简介如下:颠颠回来,见到斧头镰刀和大铁锅,全家都高兴坏了。这可是家里最缺少的,原本还想找村长帮忙,没想到刘镖头就给轻易解决了。一家几口赶了驴车,兴冲冲打道回府。佳音这会儿终于醒了,陶红英赶紧把闺女搂在怀里,喂得饱饱。李老太立刻就接了过去,亲亲孙女,逗弄两下。眼见孙女睡的小脸通红,大眼滴溜溜的转,确实不像生病模样,她才彻底放了心。......

《逃荒路上,她成了农门团宠小锦鲤畅销书目》精彩片段


又说了几句,李老四惦记老娘和妻儿,就背了铁锅,拎着斧头镰刀告辞了。

当然,他坚持给了五两银子,怀里就这么多,就是不够,也只能下次补了。

刘镖头也痛快收了,再次约好有空闲一起打猎,一起喝酒,两人才散了。

另一边,李老太抱了孙女,陶红英背着篓子,也没少采买。

一大家子人,刚刚落脚儿,真是什么都缺。

旧袄裤里要添些新棉花才更保暖,家仁几个又长了个子,也要重新做里衣和棉鞋了。

还有佳音,孙家给的都是夏日衣衫薄被,冬日的厚袄厚被都没有呢…

婆媳两个努力节省,压缩开支,最后还是花了三两多银子,装满了两个篓子。

待得李老四乐颠颠回来,见到斧头镰刀和大铁锅,全家都高兴坏了。

这可是家里最缺少的,原本还想找村长帮忙,没想到刘镖头就给轻易解决了。

一家几口赶了驴车,兴冲冲打道回府。

佳音这会儿终于醒了,陶红英赶紧把闺女搂在怀里,喂得饱饱。

李老太立刻就接了过去,亲亲孙女,逗弄两下。

眼见孙女睡的小脸通红,大眼滴溜溜的转,确实不像生病模样,她才彻底放了心。

踩着黄昏的晚霞,驴车哒哒走着,终于远远看到清水村的村口了。

“出什么事了,村口好像有不少人?”

李老四眼神好,伸长了脖子往前看。

待走近了,果然隐约有吵闹的声音传传来。

“大家伙儿快来呀!她们一家人自打来了咱们村子,就成天去后山上打野味采山货。我看他们就是想把咱这后山挖空,让咱们大伙都没得采!”

刘铁柱的媳妇,名字叫素娘,但性格可是绝对不“素”。

这会儿掐腰站在大树下,鼓动村人,正围着赵玉茹喷口水。

赵玉茹气的脸色通红,她不过是惦记福妞儿,到村口迎一迎,就被这泼妇缠住了。

陶红英脾气泼辣,又同赵玉茹这个嫂子相处最好,直接跳下车就挤了进去。

“青天白日的,谁在胡咧咧呢?后山就在那儿,又没规定是谁家的,怎么就你们刘家能去,我们李家就去不得?”

陶红英把嫂子挡在身后,半点儿不含糊的怼了回去。

素娘被噎了一下,眼珠子鼓得像个青蛙似的,寻思了一会儿才厉声道。

“谁说不让你们去了,但山上东西就那么多,你们都采了,让我们大伙儿采什么?往年我们谁家不是大堆小堆的,今年什么都没采到!要不是你们来了,跟我们抢,肯定不会这样!”

村民们本就看着李家院子里挂的野鸡野兔咸鱼,还有晾晒的各种山货眼馋。

这会儿也被素娘给说动了,看着陶红英赵玉茹的目光有些不善。

陶红英还要说话,李老太就抱了佳音上前说道。

“我们家里刚来,田里收不到粮食,若是不多采些山货,这冬日怕是就要饿肚子了。但也就采这么几日了,毕竟马上就要开镰秋收了。”

她笑了笑,又道。

“我家小子多,还想着给大伙儿帮帮忙呢。毕竟都是农家人,天大的事也大不过抢收粮食啊。哪里想到,咱们这互相帮把手的好事,就有人看不过,跑这里挑拨,倒是把大伙儿当枪了!”

村人们听着这话,互相看看,都有些醒过神儿来,有人就脸红应道。

“大娘说的对,都是一村住着,可不是要多帮把手儿。”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