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儒道:我是稷下大师兄阅读全集

儒道:我是稷下大师兄阅读全集

三遂从文 著

现代都市连载

今天安利的一篇小说叫做《儒道:我是稷下大师兄》,是以李儒花十二为主要角色的,原创作者“三遂从文”,精彩无弹窗版本简述:是太恐怖了!为了今日拜师,她背了一通宵,结果刚才还是忘记大半。但她聪明的脑瓜已经悟了背书的诀窍,忘记咧就说:“等等!”不是我不会,我只是懒得背!原来文道修行也不难嘛!大师兄平平无奇的都能当读书人,媚娘我也一定行!自信过后,武媚娘又紧张瞄一眼山下,小心催促道:“大师兄咱们快上山吧?”李儒早看出小师妹神色匆......

主角:李儒花十二   更新:2024-01-21 07:13: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李儒花十二的现代都市小说《儒道:我是稷下大师兄阅读全集》,由网络作家“三遂从文”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今天安利的一篇小说叫做《儒道:我是稷下大师兄》,是以李儒花十二为主要角色的,原创作者“三遂从文”,精彩无弹窗版本简述:是太恐怖了!为了今日拜师,她背了一通宵,结果刚才还是忘记大半。但她聪明的脑瓜已经悟了背书的诀窍,忘记咧就说:“等等!”不是我不会,我只是懒得背!原来文道修行也不难嘛!大师兄平平无奇的都能当读书人,媚娘我也一定行!自信过后,武媚娘又紧张瞄一眼山下,小心催促道:“大师兄咱们快上山吧?”李儒早看出小师妹神色匆......

《儒道:我是稷下大师兄阅读全集》精彩片段

大周,长安城外二十里,稷下山。

一个身穿青竹色儒衫的少年,手牵着一个女娃正走在半山腰。

“小师妹累不累,休息一下?”少年坐在路边一块大青石上,还贴心用衣袖帮师妹扫干净旁边位置。

“李儒大师兄不必担心,我可以,我不累,我能行!”女娃早已气喘吁吁,小脸蛋潮红,额头布满细密汗珠。

叫做李儒的少年十六七岁,儒雅书生气质,气质中带着温暖,温暖中透着阳刚,阳刚里显露俊朗,俊朗中带着微笑,微笑里藏着一点...坏。

属于乍一看平平无奇,但越看越上瘾的那种帅。

小师妹倔强语气让李儒愣了一下,傲娇小师妹一枚?本师兄收藏了。

但除了傲娇,是不是过于耿直了些?

你不累,师兄我也不累吗?

李儒饶有兴趣打量师父给他新收的这枚小傲娇。

扎着双丸子头,可爱圆脸稚气未脱,眉眼细长,鼻子小巧玲珑,天生丽质难自弃。

一身粗布衣服略显单薄,但眼睛里奔跑着十万头倔驴。

李儒目光移向小师妹头顶,一个只有他能看见的透明面板出现:

姓名:武媚娘(女武帝之姿)

年龄:8

修为:无

天赋:文道天赋-100

魅力:8(未成年)

气运:9

评价:有朝一日龙得水,敢叫江河水倒流。有朝一日虎归山,我要血染半边天!

文道天赋-100,师父草率了呀!

这脑瓜,没救了,得开瓢。

不过老不活的师父也算干了件人事儿,他终于不是稷下学宫天赋倒数第一。

七天前师父留下话,让他今日到金光门接小师妹,随后便是他带师妹爬山拜师的画面。

“大师兄累得不行咧?”武媚娘见李儒神游物外,抬起袖子擦干自己额头汗水,又伸出小手拉了拉大师兄衣袖。

她可不想迟到,她还要给师父留下好印象,大师兄慢慢吞吞的,怎么不理解人!

而且...而且她是偷跑出来的,不赶紧抱住师父大腿,恶徒半路追来可怎么办!

靠这位大师兄吗?

武媚娘拼命摇头,大师兄一看就平平无奇,才走三十里路就累得呆若木坤,恶徒追来谁保护谁还不一定!

大师兄八成也不会文道术法,不然为何不用出来赶路?

大师兄印象-1-1-1,哼( ̄へ ̄)

李儒衣角被拉扯,这才回过神来,师妹刚才说什么?说我不行?

呵!

我堂堂文道扛鼎之人哪里不行?!

李儒当即正襟危坐,衣袂飘飘,颇有夫子教学风范,轻咳一声严肃道:“小师妹初到稷下,师兄是要帮你普及文道常识。”

累是不可能累的,师兄还不是为了教你才停下来?

见李儒表情严肃,武媚娘也不敢懈怠,原来大师兄是怕我在师父面前露怯,提前教我应对!

虽然大师兄相貌平平,善心倒还有一点。

为了今日拜师,她可是一夜未睡,现在正是提前露一手的时候!

想到此处,武媚娘小脸严肃起来朗声道:

“师父给的入门手册媚娘已经预习!

文道一途,由稷下学宫十万年前创建,稷下乃是天下第一学宫!

大周建国680年,全靠文道守护才延续至今。

大周现有九大书院,分别是:稷下学宫...等等。”

媚娘顿了一下,咽了咽口水,心里有些紧张,小眼神歪了歪,偷瞄一眼左手掌心,这才继续道:

“文道修行境界分为:求学、入道、君子、贤者、大家、大儒、半圣...等等。

所谓三十少君子,五十少贤者。文道之难,难于...难于上西天!”

媚娘眼睛不自觉乱眨,脚趾扣进鞋底,手心浸满汗水。

偷瞄大师兄一眼,见师兄笑容和煦没有异样,这才放心又偷瞄右掌心。

“文道发展至今,又可分为九道:书道、诗道、剑道...等等。”

媚娘疯狂眨眼,在双手来回扫描,可心里陡然一凉。

完了完了,手上的字全让汗水弄花了...一紧张‘完了’二字脱口而出。

“完了?小师妹背完了?”李儒眼睛弯成月牙,笑得格外灿烂,频频点头,“果然天赋过人!不愧是我师妹!”

李儒心里乐开花,妙啊妙啊!

我堂堂文道唯一正人君子,终于有个像样的小师妹,比起家里几个过目不忘的废材强太多!

血染山河女武帝?抓耳挠腮小师妹!

以后天天让小师妹背书。啊哈,啊哈,哈哈哈!

听到大师兄夸奖,媚娘长出一口气,苦着的小脸放松下来,这才发现自己出了一身冷汗。

背书可真是太恐怖了!

为了今日拜师,她背了一通宵,结果刚才还是忘记大半。

但她聪明的脑瓜已经悟了背书的诀窍,忘记咧就说:“等等!”

不是我不会,我只是懒得背!

原来文道修行也不难嘛!大师兄平平无奇的都能当读书人,媚娘我也一定行!

自信过后,武媚娘又紧张瞄一眼山下,小心催促道:“大师兄咱们快上山吧?”

李儒早看出小师妹神色匆忙,抬起手摸摸她冲天鬏微笑道:“师妹有没有事要和师兄说?”

武媚娘小嘴微张,差点露出惊讶表情。

难道我偷跑出来的事被大师兄发现了?

要老实交代吗?

可是大师兄这么弱,走路都会累,说了也没用吧...

还是跟师父请罪吧,她已掌握背书诀窍,师父见她背得好,肯定不会责怪她隐瞒之罪!

“没有啊!”武媚娘昂起小下巴头一歪。

小师妹不说,李儒也不追问,笑呵呵站起身指向远处,“走吧师妹,师父就在那座半山亭。”

望山跑死马,两人足足走了一个时辰才到达。

武媚娘终于站在半山亭下,却是一阵茫然失措。

不大的亭子一眼望尽,除却缕缕清风,更无人影。

“大师兄...师父人呢?他老人家嫌我太慢...先走了?”

师父怎么会走,李儒笑吟吟指向亭外一棵歪脖树:

“师妹你看那是什么?”

武媚娘朝手指方向望去,只见歪脖树下一个新鲜的小土包,上面插了一块新鲜的木牌,刻着新鲜的字:

稷下学宫第99代宫主——忘川之墓

李儒拍了拍媚娘肩膀道:

“小师妹来得正好,今天师父头七。”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