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其他类型 > 二嫁高门!腹黑总裁赖上我

二嫁高门!腹黑总裁赖上我

笙浅 著

其他类型连载

沈瓷大学毕业如愿嫁给自己暗恋的学长梁朝阳。婚后一年,丈夫当她是隐形人,公婆看不上她小门小户出身。沈瓷尽力维系这段岌岌可危的婚姻,却在生日当天得知丈夫出轨自己的好姐妹。深夜酒吧买醉,动了恻隐之心将一个‘陪酒的漂亮小酒保’带回家,糊里糊涂发生关系。有一天,沈瓷发现小酒保居然是那家酒吧老板,还是自己公司的总裁,更是A市首富!她想逃还来得及吗?-沈瓷离婚,热搜头条都在嘲讽她是下堂妻、昨日黄花,离了梁家她啥也不是。几个月后,全球企业三强之一的薄帝集团旗下传媒爆出一张照片——俊美的男人将娇小的女人紧搂在怀里,戴着戒指的无名指落在女人微微隆起的小腹,神情宠溺。所有人都炸了!只因照片中的女人就是不久前受尽冷眼的下堂妻,而搂着她的男人竟然是百年豪门世...

主角:沈瓷,薄既晏   更新:2023-02-08 13:00: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沈瓷,薄既晏的其他类型小说《二嫁高门!腹黑总裁赖上我》,由网络作家“笙浅”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沈瓷大学毕业如愿嫁给自己暗恋的学长梁朝阳。婚后一年,丈夫当她是隐形人,公婆看不上她小门小户出身。沈瓷尽力维系这段岌岌可危的婚姻,却在生日当天得知丈夫出轨自己的好姐妹。深夜酒吧买醉,动了恻隐之心将一个‘陪酒的漂亮小酒保’带回家,糊里糊涂发生关系。有一天,沈瓷发现小酒保居然是那家酒吧老板,还是自己公司的总裁,更是A市首富!她想逃还来得及吗?-沈瓷离婚,热搜头条都在嘲讽她是下堂妻、昨日黄花,离了梁家她啥也不是。几个月后,全球企业三强之一的薄帝集团旗下传媒爆出一张照片——俊美的男人将娇小的女人紧搂在怀里,戴着戒指的无名指落在女人微微隆起的小腹,神情宠溺。所有人都炸了!只因照片中的女人就是不久前受尽冷眼的下堂妻,而搂着她的男人竟然是百年豪门世...

《二嫁高门!腹黑总裁赖上我》精彩片段

沈瓷出轨了。

循规蹈矩二十三年,在父母心中,她一向是乖巧听话的女儿,在丈夫梁朝阳眼中,她是安静温顺的妻子。

没想到,生平第一次踏进酒吧,居然就毫不设防将陌生男人带回家,更是糊里糊涂跟人发生关系。

沈瓷苦笑,现在她跟梁朝阳半斤八两,虽然有点唾弃自己,但是不可否认心里畅快多了。

凭什么梁朝阳能婚内出轨,搞大其他女人的肚子,甚至那个女人还是自己大学室友,她最好的朋友之一,而自己不能给他戴绿帽。

她也是人生父母养的,凭什么要忍气吞声受这份委屈。

回想起来,她能跟梁朝阳结婚本就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

这一年来,她不止一次在恍惚。

沈瓷大一那年,梁朝阳作为优秀校友,被请回母校给新生做演讲。

他家境好,人又帅,事业有成,英俊多金,几乎满足象牙塔里的女生所有的幻想。

自从那次之后,学校里经常会有人提起梁朝阳。

沈瓷渐渐得知,在校时,梁朝阳就是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

一个班有一大半的女生喜欢他。

出了社会,梁朝阳凭借原本就不菲的家境成功跻身商界精英。

他总是能轻而易举的吸引旁人的目光。

女人对这种男人根本就没有抵抗力。

沈瓷也不例外。

阳光帅气的男生谁不喜欢呢?

沈瓷默默喜欢梁朝阳四年,看着他换过一个又一个女朋友。

沈瓷之所以知道得这么清楚,原因是那几年,梁朝阳交的女朋友不少就是她身边的同学。

她没有嫉妒,只是有些心酸,因为知道两个人不是一路人。

梁家是A市数一数二的豪门家庭,而自己出生在偏远小镇,两人相差何止十万八千里。

她以为毕业她就不会再听到梁朝阳的名字,没想到刚毕业没几天,梁家老爷子忽然找上门,指定沈瓷当她的孙媳妇。

沈瓷辗转得知自己的爷爷年轻时曾经救过梁老爷子,梁老爷子为了报恩,这么多年一直在找他们。

沈瓷以为梁朝阳会拒绝,出乎意料,他接受了梁老爷子的安排。

有机会嫁给自己暗恋多年的男生,沈瓷当然也不会拒绝。

她知道梁朝阳很爱玩。

在商议婚事的那段时间,梁朝阳对她肉眼可见的温柔,沈瓷以为结婚后他能收心,两人好好过日子。

他暂时对她没有感情没关系,婚后两人慢慢培养。

得知梁朝阳搞大了自己好友的肚子后,沈瓷才发现自己当初的想法有多可笑。

居然幻想自己能让一个花心的男人收心。

怪不得结婚将近一年,梁朝阳都不碰自己,原来是在外边吃饱了。

昨晚是自己的生日,她打算好将自己交给他,不想却收到那些不堪入目的照片。

两张熟悉的脸,丈夫、好友双重背叛,沈瓷看得浑身发抖。

她在梁朝阳固定的回家时间前,迫不及待逃离他们的婚房。

进了一家高档酒吧,从来不喝酒的她,喝了一杯就跑到洗手间吐得昏天黑地。

在这期间,她见到几个酒吧的小酒保在洗手间催吐。

心里还想着他们跟自己一样都是过得不太好的人。

从洗手间出来,沈瓷差点摔倒,幸亏一只大手扶了她一把。

耳边是陌生男人好听的声音:“小姐,你还好吧?”

就这么一句,沈瓷突然就哭了,看啊,陌生人见她这副模样都会上前询问一下。

可是她的丈夫,她爱了那么多年的人,跟她好友滚到一起的时候,可曾想过她一星半点。

“小姐?”

沈瓷拿手背蹭蹭眼角,顺着声音抬起头。

这是一个很帅的男人。

帅到可以用漂亮来形容。

沈瓷一直觉得梁朝阳是自己见过最帅的男人,现在才知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跟这人对比起来,梁朝阳那张脸也不过如此。

男人似乎是想放开托住她的手,但是发现自己一松手,沈瓷的身体就往下滑。

他面上有些无奈:“需要叫你的家人来接你吗?”

沈瓷见他眼尾泛红,跟刚刚在洗手间催吐的小酒保一个样。

再加上他这张不俗的脸,先入为主认为这人一定也是陪客人的小酒保。

毕竟这家高档酒吧的小酒保脸蛋都是一等一。

想起刚刚在洗手间见到的情况,心里鬼使神差有些不忍心。

沈瓷反问道:“你还要进去陪酒吗?”

男人意外地挑了下眉,如果沈瓷这会儿还清醒,就会看到男人嘴角那抹似笑非笑的笑容。

然而沈瓷这会儿意识已经不清醒,她身体往男人身上靠:“我有钱,我去跟你们主管说,我要带你回家,这样你就不用进去陪酒了。”

“带我回家?”

沈瓷点头,一双鹿眼水淋淋,“对,你长得好看,我,我要带你回家。”

这时身边似乎传来几道急切的脚步声,片刻,脚步声走远。

沈瓷被人打横抱起,上车后,男人问她住哪里。

沈瓷说了个地址,男人将人送到家门口:“进去吧,下次别喝这么多了,若是其他人,你今天可能就没有那么好运了。”

还未转身,怀里忽然贴上来一具柔软的身体,沈瓷也不知道自己当时是怎么想的。

拼命将一个陌生人当成自己的救命稻草,“别走,陪陪我。”

怕他不答应,沈瓷踮脚想吻男人的唇。

但是两人身高相差太大,再加上男人似乎是怔了,不配合,沈瓷只好退而求其次。

她的唇落在男人性感的喉结上,嘴上也不忘撩拨,“你真好闻。”

“够了。”男人试图将她推开。哪只他一动,沈瓷就开始哭泣,引得周围的邻居都开门探头探脑。

“小伙子,跟女朋友吵架了,哄哄人啊,女朋友这么漂亮,看着多招人稀罕。”

“就是,大晚上的,别让人哭成这样。”

“……”

薄既晏生平第一次这么尴尬,他揉揉额角,对怀中人道:“开门吧。”

进了屋,沈瓷终于安静下来。

看着换完鞋就乖乖坐在沙发上的女人,薄既晏问:“现在清醒了吗?”

“买你一晚需要多少钱,你开个价。”


两道声音几乎是同时响起。

薄既晏此生都没有这么无语过。

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有人敢买他一夜,还是个女人。

他不想跟一个醉鬼说话了。

他不说话,沈瓷又开始崩溃。

她径自捂着脸哭起来,将心中的委屈发泄出来:“我是不是真的很差劲,结婚一年了,我老公宁愿在外边找女人都不愿意碰我,今天是我的生日,我才知道他跟我好朋友搞在一起,那个女人怀孕了,你不知道我看到那些照片我有多恶心。我明明应该去质问他,甚至抽他巴掌,可是我逃出那个家了,我不想面对他,我就是一个这么懦弱的人,我好差劲。”

薄既晏也很意外。

他没想到这个第二次见面就要带他回家的女人,居然已经结婚了。

光看她这张脸,还以为高中刚毕业。

不过从她的话中可以得知,她看人的眼光貌似不行。

沈瓷还没说完。

“凭什么他能找女人,我不能找男人,他出轨,我就不能给他戴绿帽吗?”

沈瓷现在不清醒,她只记得梁朝阳对不起她,她想报复梁朝阳,“你答应我好不好,我们就一晚上,你不说我不说,没人知道。”

薄既晏还是不说话。

那双漆黑如墨的桃花眼就那么安静地看着她。

沈瓷这会儿似乎才意识到自己在强人所难,她突然觉得有些没劲,“算了,你要是不愿意就走吧,我叫个牛郎。”

男人脸瞬间黑了。

看来这醉鬼已经下定决心今晚必须把事情办了。

即使心中很无语,可是看她哭得可怜又无助。

向来冷心冷情的男人难得动了恻隐之心。

“这个房子是你跟你老公的家?”

沈瓷摇头:“不是,这是我自己的家,他一次都没有来过。”

男人似乎觉得还能忍受:“卧室在哪里?”

沈瓷眼神一亮。

即使醉得糊涂,沈瓷还是不忘要先洗个澡。

其实她晚上已经洗过,本来要等梁朝阳回家,现在折腾了大半夜,她觉得还应该洗一下。

可能怕男人离开,她洗的很快,裹着浴巾出来,声音又软又轻,“那个,我洗好了。”

薄既晏的视线落在她身上,她精致的锁骨上有没擦干净的水珠,顺着领口下滑,浴袍堪堪到膝盖,露出匀称白皙的小腿,男人喉结轻滚。

“我去洗澡。”

等浴室门关上,沈瓷忽然深吸一口气。

她纤白的手指下意识蜷缩起来。

这是她紧张的表现。

她在心里暗暗给自己打气,沈瓷你可以的,这是你报复梁朝阳的机会,再说这个男人是自己选的,比梁朝阳高比梁朝阳帅,你不亏。

薄既晏很快从洗手间出来。

沈瓷也不扭捏,打算速战速决。她伸手解开身上的浴袍,身体在暖黄的灯光下依旧白的发光,漂亮得像是艺术品。

她主动抱住薄既晏,薄既晏将人推倒在床上,撑着身体居高临下地看着她,眼神掩不住赞叹:“是你老公没有福气。”

沈瓷闭上眼睛:“开始吧。”

止不住颤动的睫毛出卖了她,薄既晏叹息:“若是你现在反悔还来得及。”

他撑着上半身,两人腰部以下紧贴在一起,沈瓷清晰地感受到他的反应。

这种时候,还能这样问她,沈瓷不禁感叹没想到一个小酒保还挺绅士。

她是有点害怕,毕竟是第一次,但是她绝不后悔。

她伸高双臂,勾住男人的脖子,将人拉下来……

卧室的灯亮了一夜,墙壁上的影子映出两人交叠的身影。

此时清醒的沈瓷,也没后悔,就是看到睡在自己旁边的男人,心里生出愧疚。

小酒吧又不是牛郎,人家卖艺不卖身。

想起昨晚自己又哭又闹,一时脑热,强迫了人家,沈瓷心里不禁多了几分罪恶感。

她轻手轻脚起床穿上衣服,将自己身上一张没有密码的银行卡放在床头,想了想又将钱包里的一千来块现金一起留下,才关上房门离开。

回到她跟梁朝阳的婚房,梁朝阳正好从洗手间出来。

看到沈瓷,他的脸很沉,质问道:“昨晚让爷爷打电话让我回来陪你过生日,我回来了,你人呢?沈瓷,你耍我很好玩吗?”

什么叫贼喊捉贼,这就是。

他一个搞大别的女人肚子的人,是怎么有脸这么理直气壮质问她的。

“我从没让爷爷给你打电话,结婚一年,哪怕是生病我都不会打电话去打扰你,我以为你一直在忙‘工作’,可是你工作真的有那么忙吗?”

梁朝阳蹙眉:“你说什么?”

他今天好像不认识沈瓷,他向来温顺的妻子什么时候变得这样伶牙俐齿。

还是说她之前的温顺都是装出来的。

“没什么”沈瓷并不打算在多说,她现在心累身体也累:“你什么时候有时间,我们谈谈吧。”

既然两个人都出轨,这段婚姻就没有存续的必要了。

经过昨晚那一遭,她也算是报复了梁朝阳,不想再跟自己过不去。

放过他也是放过自己。

只是还不知道父母以及梁老爷子那里应该怎么交代。

她嫁进梁家,朴实了一辈子的父母以为她找到了好归宿。

梁老爷子记得爷爷当初的恩情,这一年来也对她疼爱有加。

老人家近年来身体越发不好,不知道会不会影响他的身体。

至于梁朝阳的父母,他们看不上她,她心里也对他们没有感情,她不在意。

梁朝阳蹙眉,他总觉得的今天的沈瓷对他过分冷淡,之前他一不高兴,沈瓷都温柔地笑着,轻声细语跟他说话。

今天到底是怎么了?

“你昨晚去了哪里?”

沈瓷下意识握紧手。

倒不是心虚,最先出轨的也不是她。

梁朝阳都不心虚,她心虚什么?

只是这二十几年来,第一次做出这种离经叛道的事情,她心里还不适应。

好在梁朝阳也不是真心关心她去哪里,她还没回答,他就不耐烦了。

“算了你能去哪,除了去找李鑫鑫,你在这里也没有其他朋友。”

沈瓷讽刺地想,本来还有一个黄然倩,可你不是和她搞在一起了吗。


这时,阿姨将饭菜端上桌,梁朝阳坐下吃饭。

若是昨晚之前,沈瓷就算吃不下,也不会让梁朝阳自己用饭。

他总是很忙,两人几乎没有独处的时间。

在家里,沈瓷总是尽可能地陪伴他。

他一直对自己不冷不热,她一直以为是他的性格使然。

现在才知道,那是男人心里不将你当回事,才会冷眼旁观你的付出。

沈瓷回想起以前,就觉得自己真是傻透了。

居然将一颗真心放在梁朝阳这种男人身上。

沈瓷劲自回房间洗澡。

昨晚几乎一夜无眠,她累晕了过去后,那个男人应该给自己洗了澡。

身体不黏腻,就是浑身酸痛得厉害,她想泡个澡解乏。

自从结婚以来,梁朝阳这还是第一次在家里还自己吃早饭。

对面没有沈瓷习惯性地嘘寒问暖,他心里有点不适应。

甚至总觉得今天的早饭吃到嘴里,味道不太对,他胃口不是很好,吃了两口就没吃了。

“黄阿姨,今天的粥太甜了。”梁朝阳喜欢吃甜,但是又不喜欢太甜。

之前的早餐都甜度都控制得很好,今天是怎么回事。

“不好意思少爷,之前的早餐都是少奶奶在做,我下次记得问问她。”

梁朝阳眉心紧皱,之前那些合他胃口的早餐都是沈瓷做的?

沈瓷足足泡了一个多小时才从房间出来,出乎她意料的是,梁朝阳居然还在家里。

她喝了杯水,打算回房间睡觉。

这几天公司没有什么事,她知道自己情绪不对,工作也做不好,索性请了两天假。

“等等,你不上班?”

沈瓷转身:“你还没走,难道想送我上班?”

梁朝阳蹙眉,他总感觉沈瓷又开始阴阳怪气了。

这女人今天是吃错药了吗?

他轻哼一声,“你想多了,我没我那么闲。”

说完他就换鞋要走。

身后传来沈瓷的声音,“晚上回来吗?”

梁朝阳有些不耐,本想说事情忙完自然会回来,可转身看到沈瓷刚刚洗过澡,瓷白的脸上被水蒸气熏出红晕,身上有一股子慵懒的风情,说不出地风情万种。

他心一动,之前他怎么没发现自己的老婆这么好看。

梁朝阳对着这样子的沈瓷,下意识多了几分耐心:“回,应该要晚点。”

沈瓷点头进房。

那就晚上梁朝阳回来,她想跟他谈谈离婚的事情。

梁朝阳刚到公司,就接到黄然倩的电话。

“朝阳,你晚上过来吗?”

听着那头女人甜腻的嗓音,梁朝阳鬼使神差想起沈瓷。

“公司有事,最近不去你那了。”

黄然倩下意识握紧手机,“可是宝宝说他想你了。”

这个孩子已经三个多月,之前她怕梁朝阳让她打掉,特意等过了三个月才告诉他。

这是梁朝阳的第一个孩子,她料准了他一定会有所迟疑。

她使了点手段,梁朝阳果然就同意她生下这个孩子。

沈瓷算什么,凭什么大学时期就招男人喜欢,毕业后就嫁进梁家。

黄然倩不甘心,她跟沈瓷都是普通家庭的孩子,她凭什么比她过得好。

当了几年舍友,她清楚沈瓷的性格,她玩不开,而梁朝阳这种爱玩的男人,沈瓷看不住。

情人之间该怎么保持新鲜,她会,沈瓷不会,所以她注定会失去梁朝阳。

等她平安生下梁家的第一个孙子,到时候她要什么,都会有。

“我不喜欢太粘人的女人,黄然倩,搞清楚自己的身份。”

即使听出梁朝阳已经有点不高兴,黄然倩还是不甘心就这么挂断电话:“你要回家陪瓷瓷吗?”

“我没必要跟你汇报行程,不管怎样,沈瓷是我的妻子,我之前就跟你强调过,我们的事情不能拿到她面前。”

黄然倩嘴上应着,心里却在得意,可惜啊,沈瓷已经知道了。

她就不相信沈瓷看到那些照片还能当做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

沈瓷睡了一天,一直在做梦。

梦里虚虚实实,醒来就忘记梦到了什么。

大概是不太好的梦,她头有些涨,身上还流了不少冷汗。

沈瓷又去冲了个澡,她从浴室出来,梁朝阳人在卧室。

她有些意外,结婚后,梁朝阳第一次回来得这么早。

“又洗澡了?”梁朝阳落在沈瓷身上的目光有些奇怪。

沈瓷拉开衣柜,从里边拿出自己的衣服:“麻烦你回自己房间,我要换衣服。”

是的,结婚后,他们就各睡各的。

梁朝阳的房间在隔壁。

身后没有动静,沈瓷正要转身再说一次,身后突然贴上来一具温热坚硬的身体。

梁朝阳抱住了她。

沈瓷不知道,梁朝阳今天在公司满脑子都是她。

工作都静不下心,本来没想回来这么早,可不回来心里又烦躁。

“你干什么?”沈瓷挣扎。

梁朝阳唇瓣落在沈瓷而后白嫩的肌肤上,“好香,沈瓷我们今天来完成新婚夜该做的事情吧。”

这话若是沈瓷在昨晚之前听到,一定会欣喜若狂。

她是那么喜欢梁朝阳,做梦都想成为他真正的妻子。

可是现在,沈瓷屈起手肘,“你放开我!”

想起那些照片,沈瓷心中一阵恶寒,她觉得他脏,一点都不像跟他做那种事。

梁朝阳捂着腹部闷哼一声,不敢置信地看着沈瓷:“你是不是疯了?”

她是他妻子,他抱她一下怎么了。

“梁朝阳,我早上说,我们谈谈。”

这是沈瓷第一次连名带姓叫他的名字,在梁朝阳的印象中,沈瓷一直都是含着笑,温温柔柔喊他朝阳。

到底是哪里出了差错,梁朝阳不解。

“你要谈什么?”

沈瓷说,“去客厅吧,你先出去,我换个衣服。”

客厅,两人对坐着。

梁朝阳,“说吧,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

“梁朝阳,你是不是一直挺讨厌我的。”沈瓷的声音很平静:“爷爷让你娶我,你虽然没有反抗,但你是不愿意的吧。”

梁朝阳似乎不想回答这个问题:“你现在说这有什么用,愿不愿意,我们不都结婚了。”

“梁朝阳,我们离婚吧。”


沈瓷平淡的语气仿佛是在跟他谈论今天的天气。

至于梁朝阳就没办法那么平静了。

“沈瓷,你不要任性,我不喜欢被人威胁。”

时至今日,梁朝阳听到这话居然还会以为沈瓷是在威胁她。

沈瓷终于可以死心,这个男人,不仅从来没有爱过她,甚至他一点都不了解她。

“梁朝阳,希望你看在这一年来我对你还算不错的份上,我们好聚好散。”

“再说一遍,我不会离婚。”

听听,这话说的,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爱她爱得死去活来。

可她知道,当初梁老爷子将梁氏集团大部分的股份作为诱饵,梁朝阳只有跟她结婚了,他才能拥有那些股份。

结婚后,他确实得到了那些股份。

然而据沈瓷所知,梁老爷子定了个期限,三年之内他们要是离婚,那份股份转让合同立刻作废。

婚后,梁氏集团尽在梁朝阳的掌控之中,若是没了那些股份,他还怎么在那些股东面前一呼百应。

这才是他不愿意离婚的根本原因。

可沈瓷不想管这些,她已经不想再委屈自己这样跟梁朝阳生活在一个屋檐下。

“我会跟爷爷说离婚是我的意思,除了我该得的东西,我不会多要你一分钱。”

沈瓷自认已经仁至义尽,至于梁老爷子会不会收回梁朝阳的股份,她管不了也不想管。

梁朝阳沉着脸,心中郁气难舒。

“沈瓷,你闹够了没,你的温柔乖顺哪里去了,我天天在外边忙得累死累活,回来你还给我找麻烦,离婚不可能。”

梁朝阳不知为何十分排斥这两个字。

他说不清心中的那股火为什么会大,有一件事他可以确定,他不想跟沈瓷离婚。

“梁朝阳,这个婚我是一定要离,你要是不同意,我就去找爷爷。”

梁朝阳忽然起身,满脸戾气地朝沈瓷走过来。

等沈瓷察觉到危险时,她已经被男人压在沙发上。

梁朝阳伸手扯她身上对的衣服,低下头吻她。

“不就是因为我没碰你,你忍不住了要离婚对不对,你早说啊,闹什么闹。”

沈瓷避开梁朝阳的吻,“你给我滚开。”

碰完别的女人再回来碰她,她觉得恶心。

“嘶——”梁朝阳捂着下巴,双眼冒火地盯着沈瓷。

这女人真是疯了!

居然用额头撞他的下巴,还用了狠劲,她就这么不想让他碰?!

梁朝阳心中窝火又不甘心,可下巴还疼痛难忍,他何时遭受过这种罪,再好的兴致都没了。

“沈瓷,你真是让我倒尽胃口,这日子你想不想都要过,离婚你休想。”撂完话,梁朝阳摔门离开。

他前脚刚走,沈瓷后脚也离开了。

她一点都不想待在那个家。

让她没想到的是,她会那么巧又碰上那晚的男人。

还是在她这么狼狈的情况下。

她仔细打量周围,才发现她不知不觉又走到上次那个酒吧。

“又来喝酒?”薄既晏问她。

跟那天稍微休闲的装扮不同,他今天穿着西装,沈瓷这会儿没心思探究,刚刚应付梁朝阳已经用尽了她所有的力气。

“好巧,又碰上了。”她努力想要扯出一个笑,可是却怎么都笑不出来。

她抬起头,薄既晏这才看清她青紫的额头以及红肿的眼睛。

男人拧眉:“怎么回事?”

沈瓷不想说,他也没有逼迫,只是叹息一声:“走吧。”

见沈瓷没动,男人又开口:“好歹相识一场,总不能看你流落街头,放心吧,我不会害你。”

沈瓷想说,她没有流落街头,她有家,只是这会儿她不想回去。

最终她还是没有拒绝,由着薄既晏将她带上酒吧的顶层。

沈瓷环顾四周,注意力被转移:“这是你们员工休息的地方吗?”

未免也太高档了吧。

“算是吧,我有员工价,随便坐。”有人按了门铃,薄既晏去开门,回来时手上多了一瓶药水。

他在她面前蹲下,给她处理额头的伤口。

沈瓷没有想到他会有这番动作,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等她反应过来时,薄既晏已经直起了身。

“谢谢你。”

他看着她,指了指浴室,“去洗个澡吧,里面的东西都是干净的,你都可以用。”

沈瓷顺着他的目光,看到自己脖颈上的红痕,她心中难堪。

人有时候面对陌生人,更容易表现自己心中的真实情绪。

这会儿沈瓷就没忍住。

她说话的声音有些空洞:“今天他回家了,要跟我做那种事,我不想,甚至觉得很恶心,他伤了我,我也伤了他,最终他走了。”

“为什么不离婚?”

“我跟他说了离婚,他很生气,我还不知道怎么跟家里人说。”

“既然你心里已经有了决定,其他人的意见重要吗?”

沈瓷忽然看向他,对上他好看的眼睛,沈瓷有点茅塞顿开的感觉:“我想你说的对,我不该顾虑太多。”

“洗完澡好好休息。”

见他要走,沈瓷站起身:“你要走了吗?”

“不走,我就在外边。”

这是一间套房,外边还有一间卧室。

“这里是不是很贵,我把钱给你吧。”

快走到门口的男人忽然转身,他面上含着笑:“我是这里最受欢迎的,这里一晚上还不够我半天工资,这钱我还出得起,再说,以我们的关系,我总得照顾照顾你。”

门已经关上,沈瓷还茫然地站在原地。

他们什么关系?

不就是一夜情的关系。

她鬼使神差地拿出手机,上软件上搜索了一下这里的套房价格。

饶是目前沈瓷不缺钱,还是被这里一晚上十几万的价格惊了一下。

原来他一个小酒保的身价居然这么高的吗?

那自己那晚上留下的那些钱,岂不是不够看,他会不会觉得自己是在侮辱他?

隔天一早,沈瓷接到梁老爷子的电话,老爷子在那头说要过来看看她,已经快到她跟梁朝阳住的地方。

沈瓷想,这是个机会,跟梁爷爷说话的好机会。

她起床洗漱好,本想将就穿昨天的衣服,这时门恰好被敲响。

“这是?”沈瓷打开门看到男人递过来的东西,脸上的讶异毫不掩饰。


“穿这个吧。”

昨晚的那身衣服已经皱皱巴巴,沈瓷爱干净,她衣服习惯一天一换。

这会儿她也没有扭捏,“谢谢,我把钱给你。”

“莫非你是看不起我的职业?”

沈瓷连忙摇头:“不,不是,我只是觉得你赚钱挺辛苦的,你也没有义务将钱花在我身上。”

男人忽然道:“那天,我们很契合,很舒服,你情我愿的事情没必要花钱,若是你觉得不好意思,就当是花的是你自己留下的钱。”

沈瓷红着脸将门啪的关上。

门外,男人看着紧闭的房门,薄唇勾起一个弧度。

从酒吧顶层下来,一直到门口,沈瓷都没有遇上其他人。

薄既晏解释:“这里的营业时间从下午四点开始。”

沈瓷点点头,打算跟薄既晏告辞,打个车回去,薄既晏却说:“在这里等我。”

不一会儿,一辆黑色的车子停在沈瓷面前,驾驶座车窗降下来,是薄既晏。

“上车。”

沈瓷倒吸一口凉气,“这是你的车?”

她虽然不会开车,但是嫁给梁朝阳一年,对于一些豪车的牌子还是懂得一点。

这辆车跟梁朝阳最爱的那一辆虽然不是同一个车型,但却是同一个牌子,而这个牌子的车最低百万起价。

他一个小酒保未免也太富有了吧。

沈瓷毕业后有幸进入大集团工作,虽然目前还只是个小助理,但是工资也不低。

可跟薄既晏比起来,她的工资似乎不够看了。

怪不得现在一线城市的娱乐产业越来越多。

看是有钱人多啊。

沈瓷将心思都写在脸上,男人看得好笑:“放心,我挣的钱都是干净的,先上来。”

这时,酒吧门口陆续有车停下,沈瓷不想被人看见,连忙上了车。

“安全带。”薄既晏提醒。

沈瓷扣了几次没有扣上,薄既晏倾身过去帮她。

两人靠得很近,沈瓷能够闻到他身上好闻的气息,那晚的记忆有些深刻,她别开脸,离他远点,声音却有些干巴巴:“谢谢。”

酒吧对面,黄然倩收起手机,脸上露出阴冷的笑。

“好啊,沈瓷,我正想着怎么让你跟朝阳快点离婚,你就自己送上门来了,你温顺是吧,我看朝阳能不能忍受你给他戴绿帽。”

车子缓缓行驶,沈瓷本想找个话题聊天,但是想到人家在开车,不安全,只好作罢。

她将头扭到另一边,看着窗外飞逝的街景。

“去哪里?”

“你在前边的路口将我放下来,我打车就好。”

男人似乎有些不高兴:“我做事不喜欢半途而废。”

沈瓷,“我是要回家。”

薄既晏目视前方,“嗯,地址。”

就当是打车,沈瓷没有再拒绝:“未名湖。”

沈瓷回到未名湖,梁老爷子已经到了。

“爷爷。”

沈老爷子正坐在客厅里喝茶,看到沈瓷,脸上露出慈和的笑意:“瓷瓷回来啦,爷爷是不是耽误你工作了?”

“怎么会呢爷爷,我这两天正好休息。”

“那就好,你是该多休息休息,我还等着抱曾孙呢,看看,一段时间没有见你,感觉你又瘦了,怎么回事,是不是朝阳没好好照顾你?”

“爷爷……”沈瓷心中苦涩,梁老爷子的曾孙有了,只是不是在她这个孙媳妇的肚子里。

梁老爷子见沈瓷似乎有话想要单独跟他说,他让其他人都出去。

“瓷瓷啊,你有什么话想跟爷爷说?”

“爷爷,我想离婚。”

梁老爷子当即沉下脸:“是不是朝阳欺负你了,你尽管告诉爷爷,爷爷替你教训他。”

“爷爷,我们之间的事情我不想再说,我知道这么做辜负了您对我的疼爱,但是我没办法再继续,希望爷爷不要怪我。”

梁老爷子沉默许久,终是叹息着起身,他拍拍沈瓷的手,拄着拐杖往外走的背影透出几分萧索。

-

梁朝阳受到黄然倩发过来的照片,当即就把手机摔了。

好的很!

沈瓷,你好的很!

原来是在外边找小白脸了,怪不得不肯让他碰,还想要离婚。

他当初是瞎了眼才会觉得她会是一个乖巧温顺的妻子。

没有想到有一天,这个乖巧温顺的妻子居然会给自己戴绿帽。

他正准备回家找沈瓷对峙,秘书拿着电话匆匆忙忙进来。

“总经理,梁董的电话。”

梁朝阳蹙眉接过,那头传来老爷子震耳欲聋的怒吼:“不孝子,你给我滚过来。”

梁朝阳刚走进老家大门,就被老爷子的拐杖砸中胳膊。

“爷爷,怎么了?”

老爷子劈头盖脸开始骂:“你还敢问怎么了,瓷瓷多么好一个女孩,嫁给你了你不知道珍惜,还在外头找那些不三不四的女人,我今天非打死你不可!”

从未名湖出来,梁老爷子立刻让人去查梁朝阳,一下子就查出他在外边的那些破事。

恨铁不成钢。

梁老爷子气得狠了,每一下都使足了力气。

梁朝阳避开要害却不敢还手,怕老爷子有个万一。

“我告诉你,就算你跟瓷瓷离婚了,外边那些不三不四的女人,也进不了我们梁家的门!”梁老爷子大口喘着气。

梁朝阳怕人有个好歹,他当即认错:“爷爷,我错了,我保证以后一定会好好跟沈瓷过日子,你别气坏了身子 。”

“要不是你身体留着梁家的血,我一定打死你。”

梁朝阳不敢回嘴。

“你回去跟瓷瓷认错,求她原谅,我把话放在这里,你们要是离婚,那份股份转让合同立刻作废。”

梁朝阳心里也窝着火,先是在沈瓷那里遭了罪,后又得知自己的好妻子出轨,又在老爷子这里受了气。

他倒是想把黄然倩发过来的照片给老爷子看,只是自己出轨在先,老爷子就算是看到那些照片,也不见得会站在自己这一边。

当然最重要的一点是,他不想跟沈瓷离婚。

抛开其他,沈瓷那副样貌没的说,带出去倍儿有面子。

这一年他明明有很多机会得到她,他为什么没有,白白便宜了外边的小白脸。

想到这里,梁朝阳就恨得咬牙切齿。


沈瓷在房间收拾行李,房门被人一脚踹开。

梁朝阳将摔碎的手机递到她面前。

破碎的屏幕依旧能看清沈瓷的脸,以及男人优越挺括的后背。

“沈瓷,你居然敢在外边找野男人,贱不贱,当我梁朝阳是死的吗?”

沈瓷抬起眼,柔美的脸上一点都没有东窗事发的慌乱。

她很平静地跟面前这个气急败坏的男人对视,不疾不徐道:“既然你知道了,那么现在同意离婚了吗?”

“你休想!”梁朝阳见她面前的行李箱,更加恼怒。

他发泄一般,一脚将她面前的行李箱踹得老远。

“就这么迫不及待出去跟小白脸鬼混,你当我梁朝阳是冤大头吗,我告诉你,我死也不离婚,咱们就这样耗着。”

“梁朝阳,你这样有意思吗,离婚了,你就能光明正大将黄然倩母子迎进梁家,平心而论,这一年我对你不够好吗,你的衣食哪一样不是我在准备,夫妻一场,你也不想闹上法庭吧。”

梁朝阳眯起眼,“你怎么知道黄然倩的事情,所以你出轨是为了报复我?”

这么想,梁朝阳心里好受许多,这也证明沈瓷的心里还是有他的。

沈瓷没有否认:“最开始确实是这样,但是现在我只想要放过我们彼此。”

梁朝阳自尊心得到一定的满足,他的火气消散不少。

“就算是我先对不起你,那现在我们扯平了,之前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离婚的事情不用再说,我不同意。”

沈瓷避开他伸出来的手,继续整理行李:“那孩子呢?”

“你要是没法忍受孩子的存在,我让黄然倩去打掉。”

沈瓷冷笑:“你可别将这么大一顶帽子扣在我头上,分量太重,我承受不起。”

梁朝阳不喜欢沈瓷这么笑,“这也不行那也不行,你到底想怎么样?”

“你别误会,我只是想提醒你,回不去了,事情发生了就是发生了,我没办法当做没有发生,我也没办法忍受一个跟我的好姐妹滚在一起的人来碰我,我觉得挺脏的,真的。”

最后一句话彻底激怒了梁朝阳:“沈瓷,你别给脸不要脸,你在外边找人,我都不嫌你脏,你还敢嫌弃我。只要我不想离婚,我有一百种办法拖着你,这日子你不过也得过,至于离婚,你趁早死心,还有,你最好保佑我找不到那个男人,要不然我弄死他你信不信!”

梁朝阳将门摔得震天响,沈瓷心中一颤。

说不怕是假的。

她知道梁家有权有势,A市没有几个人敢得罪梁朝阳。

她不想连累别人。

从未名湖出来,沈瓷打车到自己的小房子。

这栋房子虽然比不上未名湖这种大别墅,但却是属于沈瓷一个人的家。

只有到这里,沈瓷才会在A市有归属感。

去年,A 市的房价还没有高到现在这么离谱。

她当时已经进了现在的公司,沈瓷的父母在老家也做一些小生意,虽然赚的都是辛苦钱,但是几十年过来也存下不少。

夫妻两就这么一个女儿,合计一下,当即决定在A市给女儿付个首付。

沈瓷工作后,这房子每个月的房贷都是沈瓷在还。

好在她目前工作的公司待遇很不错,她的工资不低,这才能生活得滋润。

这天下班,好友李鑫鑫来了电话。

“瓷瓷宝贝,想我没?”

“鑫鑫,你什么时候回A市,我去接你?”

“我刚到家,这一趟出差可给我累的,不过谈成了一笔大生意,主管给我放了几天假。”

李鑫鑫毕业后就在一家设计公司上班。

她虽然时不时抱怨,但是看得出来她还挺乐在其中的。

现在听她谈成一笔生意,沈瓷心里也为她高兴:“真好,鑫鑫,你很棒。”

“嗯哼,晚上去找你啊,咱们去逛街。”

“好,鑫鑫,我在我自己的家。”

那头李鑫鑫愣了下,直觉有些不对劲,本想问清楚,可沈瓷那头有人在叫她,李鑫鑫只好作罢。

“好,我晚上到那里去接你。”

晚上,一进沈瓷的家,李鑫鑫就双臂环胸,一脸严肃看着她:“说吧,你跟梁朝阳到底怎么回事,你怎么会自己一个人搬出来住这里。”

沈瓷抱着膝盖坐在沙发上,经过了这么些天,她已经调整得差不多了,此时讲起那些事心里也不再难过。

只是觉得唏嘘。

李鑫鑫听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恨不得将梁朝阳那个花心大萝卜剁了炖汤。

“去他妈的狗男人,瓷瓷,我支持你离婚,当初你跟他结婚,我就不太乐意,总感觉你会受伤害,果不其然被我猜中了。”

李鑫鑫恨不得将梁朝阳的祖宗十八代都问候一遍才解气。

沈瓷见她骂得口干舌燥,起身去给她拿了一瓶水:“好了,我现在都觉得无所谓了,这样也好,总好过一直蒙在鼓里,还以为自己的婚姻有多幸福呢。”

“不行,我还是觉得气的肝疼,对了那个恶心的小三你见过吗?。”

沈瓷点头。

李鑫鑫:“你当时就应该上去抓花她的脸,妈的,连别人的老公都睡,这是有多饥渴。”

“其实你也认识。”

“我认识?”李鑫鑫正了脸色:“是谁?”

“黄然倩。”

“妈的!居然是这个傻逼!”李鑫鑫想起几人还在学校的时候,黄然倩那副虚荣模样,气就不打一处来。

“当初舔着脸缠着我们跟她做朋友,我早就看出她别有所图,大学时追你的人都能排咱们学校两大圈,跟你交好,她平时搬书搬水都有人帮忙,甚至早饭都有人强着买,她得到多少好处啊。现在毕了业,还去当你老公的小三,简直是无耻至极!”

“我也厌恶黄然倩。可是鑫鑫,我也出轨了,你说我是不是跟她一样的人。”

闻言,李鑫鑫心疼地抱住沈瓷单薄的身体:“瓷瓷,你不要这么想,你跟她不一样,只要对方单身,你情我愿,你就没有伤害谁,是别人先伤害了你。”

倾吐一番,沈瓷的心里好受许多。

李鑫鑫见她精神不错,还是按照原计划,让沈瓷陪她逛商场。

两人大包小包买了很多衣服包包,没想到还会在商场看到一个熟人。


“沈瓷,李鑫鑫,好巧。”

“程颐学长?”

程颐笑得温文尔雅:“你们是出来逛街吗?”

话虽是问的两人,可程颐的目光却一直停留在沈瓷的脸上,估计他都不知道自己的眼神有多么灼热。

李鑫鑫见他这样就知道他还是对沈瓷贼心不死。

想当初她也一直以为程颐能够追到沈瓷,俊男美女,多般配啊。

关键是,程颐是个好男人,也许家世比不上梁朝阳,但是人品方面比梁朝阳好多了。

至少人家不花心,这都多久了,这个男人眼里心里还是只有沈瓷。

就连李鑫鑫一个旁观者都被他的痴情感动了。

李鑫鑫:“是啊,前几天出差了,这不刚回来,约瓷瓷出来逛逛街吃吃饭。”

“挺好的,你们吃了吗?”

“正要去吃。”

程颐连忙提议:“我也还没吃,要不要一起吃饭?”

李鑫鑫看向沈瓷,沈瓷笑了笑:“我都可以。”

上大学时,程颐帮了沈瓷很多,她知道程颐喜欢自己,但是她也明确跟他说过只把他当成朋友。

当不成恋人,还能当朋友,程颐是个很好的人,沈瓷也珍惜这个朋友。

餐厅是程颐选的,三人吃得是浙江菜。

程颐目前在一家律所工作,毕业不过两年,已经当上了律所的合伙人,在A市也买了房买了车,称得上年轻有为。

沈瓷跟李鑫鑫都真心为他高兴。

“我去一下洗手间。”

李鑫鑫见沈瓷的身影都消失在门口了,程颐还是盯着那空无一人的门口,她叹息。

“学长,你还喜欢我们瓷瓷呢?”

程颐苦笑:“感情的事情我也没法控制。”

“可是你知道,瓷瓷她结婚了。”

“我知道,我本来想只要她过得幸福,我可以就这么远远地看着她。”

李鑫鑫抓住了重点:“本来想?你……”

“我见过梁朝阳几次,每次他的身边都是不同的女人,他就是这么糟蹋沈瓷的。”

饶是脾气再好,程颐说起梁朝阳也没有好脸色:“如果是我,我绝对不舍得这么委屈沈瓷,梁朝阳除了家世和那张脸,他还有什么,他根本就不配得到沈瓷的爱。”

曾经,沈瓷是多少人心中的女神。

他总在想,梁朝阳是多么幸运,才能够拥有沈瓷,可是他为什么不珍惜别人抢着捧在手心的女孩。

他的话李鑫鑫也赞同。

“鑫鑫,我想问问你,沈瓷她打算离婚吗?”

李鑫鑫也没有隐瞒:“是有这个打算,但是梁朝阳那边不同意。”

程颐眼睛一亮。

沈瓷没想到程颐会出来找她。

“沈瓷,我想跟你说几句话可以吗?”

沈瓷点头,而后指着某处阳台:“学长,我们去那里说吧。”

“好。”

这家餐厅设计有些复古风,就连阳台也是竹藤环绕,古色古香。

沈瓷穿着一件天蓝色的长裙,站在一株绿竹下,更显得莹白娇小。

好几个客人频频往这里看,程颐不受控制为她心动,她还是像上学时候一样,轻易就能吸引旁人的眼光。

“学长,你是不是知道我的事情啦?”

她说话一直是在这么温温柔柔,这么美好的女孩,程颐想不通梁朝阳怎么会舍得伤害她。

“沈瓷,我不是有意打探你的隐私,是我见过几次梁朝阳。”

肯定不是见到梁朝阳一人,不然今天程颐不会特意说。

沈瓷安静地听着他继续说:“我问了鑫鑫,她告诉我你打算离婚了,如果需要帮忙,尽管找我。”

“谢谢你学长。”想了想,沈瓷又补充一句:“有你在这样的朋友我很高兴。”

程颐本来没想这时候说,但是他还是没有忍住:“沈瓷,你很聪明,你知道我一直对你……”

“学长,”沈瓷打断他:“其实我没有你想的那么好,我也会做错事。”

“不,你很好,你一直很好。”

沈瓷心里无奈,若是程颐知道她为了报复梁朝阳,随便找了陌生男人出轨,估计就不会说这话了。

餐厅门口,程颐目送沈瓷跟李鑫鑫两人离开。

车上,李鑫鑫看着后视镜,“瓷瓷,你觉得学长怎么样?”

“学长是个很好的人。”

“他还记得你喜欢吃杭州菜,特意选了这家餐厅,他似乎一点都不介意你结婚。”

想到这里,李鑫鑫忽然问:“瓷瓷,你说你离婚后,你跟程颐学长有没有可能?”

“没有。”沈瓷回答得没有半点犹豫:“就是因为学长很好,所以我更加不能给他希望,我心里只把他当成朋友,对他没有朋友之外的感情。”

“好吧。”李鑫鑫虽然觉得可惜,可也知道感情的事情勉强不来,也就不再多说。

接下去的半个月,沈瓷的生活很平静。

每天公司和家两点一线。

梁老爷子给她打了几次电话,话里话外都在劝沈瓷再给梁朝阳一次机会。

沈瓷每次都只能转移话题。

至于梁朝阳,他最近都没有找过她。

沈瓷了解过,夫妻分居两年法院调解无效就会判定离婚,可如果可以,沈瓷不想再跟梁朝阳维持两年的夫妻关系。

她希望梁朝阳能配合她,尽快去办离婚手续,可是不管是她给梁朝阳打的电话还是发短信,最终都石沉大海。

梁朝阳似乎是下定了决心不理会她。

周六这天休息,沈瓷直接去梁氏集团找梁朝阳。

公司前台估计是个新来的,不认识沈瓷。

“你好小姐,我们总经理这会儿估计没空。”

沈瓷没有说自己跟梁朝阳的关系,她在楼下的沙发上坐下:“没关系,我就在这里等他忙完。”

等了一个小时,沈瓷终于见到了梁朝阳,跟他在一块的还有个沈瓷不陌生的女人。

黄然倩。

相比沈瓷平静的神色,梁朝阳脸上的慌乱无处隐藏:“你来干什么?”

想到沈瓷也在外边有人了,梁朝阳就觉得自己也没有必要心虚。

“瓷瓷,我……”

沈瓷冷笑,她都没有找黄然倩呢,她倒是自己舞到她面前了。

还有这幅泫然欲泣的模样,是做给谁看呢。


“我本不是来找你的,既然你都自己送到我面前了,我没道理放过这个机会。”

“啪——”

黄然倩捂着脸,不敢置信地看着沈瓷,“沈瓷,你干什么,你凭什么打我?”

沈瓷从包里掏出一张湿纸巾,慢条斯理地擦手:“就凭你勾引我老公,破坏我的家庭够吗?”

黄然倩没想到沈瓷居然连自己的面子都不要了,居然在大庭广众之下将事情说出来。

她怎么像变了一个人似的。

“你不要胡说,我……”

“黄然倩,现在没人想看你表演,记住一句话,小三人人喊打。”

“够了!”公司的员工都在看戏,梁朝阳觉得威严扫地。

他也是第一次看到沈瓷的另一面。

原来他的老婆并不是小绵羊,而是一只有爪子的猫。

沈瓷问梁朝阳:“我们什么时候去把离婚手续办了?”

所有人听得屏息凝神。

前台小姐更是吓了一跳,原来这人居然是总经理的老婆!

现在是什么情况,总经理将小三带到公司偷情,被老婆撞上了?

关键是老婆还在跟他闹离婚。

这种豪门戏码是他们能听的吗?

见员工都在,梁朝阳丢不起这个脸,他警告沈瓷:“有什么话回去说,你别在这里闹。”

“你若是肯接电话,我也不想来。”

“你先回去。”

黄倩然声音有些弱,还带着哭腔,“朝阳,你不是说要陪我去产检吗?”

梁朝阳沉下脸:“没看我有事?司机都在外边了,还不走?”

黄然倩见他生气了,只好不情不愿走了。

但是沈瓷今天这一巴掌,她记住了。

总有一天,她一定会讨回来。

黄然倩还故意往沈瓷面前挺了挺肚子,可惜沈瓷连一个眼神都没有分给她。

“去你办公室还是哪里?”

梁朝阳没想太多,他直接将人带到办公室。

可惜他忘了刚刚他跟黄然倩刚在办公室来了一次,这会儿虽然开着窗户,可是那味道还是没有散干净。

沈瓷刚走到门口,就顿住脚步。

“怎么不进?”

沈瓷木着脸:“梁朝阳,你真是一点脸都不要啊。”

对上沈瓷的讥讽,梁朝阳似乎才想起来他刚刚跟黄然倩在这里做的好事。

但是沈瓷有什么资格说他,这段日子,没回去他们的房子,估计也跟外边那个小白脸没少办事。

他回击:“果然是有过经验的,你这么问是在乎我?”

“你想多了,我只是不想恶心自己。”

她不进去,梁朝阳也没有勉强,两人就这么站在总裁办门口。

这层的员工很有眼色,见两人间的气氛不对,自觉退远,没人敢管老板的家务事。

梁朝阳望着沈瓷,这个女人是自己的妻子。

一段时间没见,她似乎更加漂亮了。

刚刚她打黄然倩那一巴掌虽然让他意外,可那股从未展露在他面前的气势也让他着迷。

他不想承认自己这段日子总是会时不时地想起沈瓷,每天也都会回他们的新房。

甚至可笑地去躺在沈瓷曾经睡过的床上。

他有些害怕这样的自己,所以他还是每天变着法找女人发泄,可是她们都不是沈瓷,他觉得自己病了。

他想去找沈瓷,又不敢,不想再从她的嘴里听到离婚这两个字。

今天会在办公室黄倩然做那种事,也是因为今天她身上的味道像极了沈瓷。

他将她当成了沈瓷发泄。

那滋味实在是太好,好到他都没有顾及黄然倩是一个孕妇。

事后,黄然倩说自己肚子不舒服,他有些愧疚,这才答应陪她去医院产检。

梁朝阳早就下定了决心,只要沈瓷愿意回来跟他好好过日子,就算她要他打掉黄然倩的孩子,他也会同意。

现在对黄然倩好点,也算是日后对她的补偿。

“瓷瓷,之前的事情就算是我的错,我跟你道歉,只要不离婚,什么条件我都会满足你,我们不吵架了好吗?”

“我只有一个条件就是离婚。”

这场谈话最终还是不欢而散。

更让沈瓷没想到的是,梁朝阳开始纠缠她。

每天在家门口堵着送她上班,下班后也会在她的公司纠缠。

搞得现在她公司的同事都知道她在跟丈夫吵架。

私事成为同事茶余饭后的谈资,沈瓷对梁朝阳更加厌烦。

如果这就是他的喜欢,沈瓷自认无福消受。

李鑫鑫让沈瓷暂时住她家,沈瓷拒绝了。

梁朝阳知道李鑫鑫的住址,她不想因为自己,打扰到李鑫鑫的生活,

本想去找梁老爷子帮忙,可是想起最近老爷子给她打电话,都是在劝和,她心里就万般无奈。

就在沈瓷走投无路的时候,她又遇上了薄既晏。

还是在她公司的停车场。

沈瓷很少到公司的停车场,她不开车,平时根本就没有机会到这里。

会到这里的原因,还是因为梁朝阳已经在公司门口堵着,她不想出去再跟他纠缠,让人看笑话,只好另寻出路。

在这里看到对方,沈瓷跟薄既晏都从对方的眼里看到几分惊讶。

“你怎么这里会在我们公司?”

“你在这里上班?”薄既晏不答反问,眼底也有惊讶。

沈瓷点头:“对,你呢?”

薄既晏本想说我也在这里上班,可话还没说出口,沈瓷就自顾自说道:“你也是来工作的吧,你还挺受欢迎,怪不得能赚那么多钱。”

“嗯?”

“听说今天我们公司的老总约了一个大客户谈生意,在这种场合,总免不了喝酒,你估计是被请来的吧。”

见男人又露出那种意味深长的笑,沈瓷心里觉得怪怪的,“你干嘛这样看着我。”

男人最终只说了两个字:“没事。”

沈瓷还是没忍住心中的好奇:“你这样陪一场酒能赚多少钱啊?”

男人伸出一只手,在沈瓷面前翻了一番,沈瓷震惊:“十万?这么多啊!”

据她所知,今天这场生意,老总只谈了一个小时。

一个小时十万块,还真是好赚呢。

薄既晏心里虽然无奈,倒是没有反驳。

这女人一开始就将他当成酒吧的酒保,还是那种专门陪酒的那种,他现在说他今天谈得是十亿美元的生意,她要么不信,要么肯定受到惊吓。

“要不要,坐我的车走?”


想起公司门口的梁朝阳,沈瓷忙点头:“那,谢谢。”

上了车才发现,薄既晏今天并不是自己开车。

“你们酒吧还给你配司机啊,待遇真好。”

“我不是说了,我是最受欢迎的吗?”

“哦,对了我是回我自己的家。”

见男人似乎不理解,沈瓷压低声音道:“就是那晚你去过的那里。”

“知道了。”薄既晏跟前头的司机说了个地址,司机恭敬地应下。

沈瓷没想到梁朝阳的车这会儿正停在她家小区门口。

他人正靠在车边抽烟,时不时往路边望一眼,看沈瓷有没有回来。

沈瓷眉心紧锁,这人怎么开始阴魂不散了。

薄既晏问:“他就是你丈夫?”

“嗯。”

“上次你说离婚,你们还没谈拢?”

“他不愿离婚,而且还……,反正就是你现在看到的这样。”

薄既晏明白了,“所以你今天会走到停车场是为了躲他?他最近一直在骚扰你?”

“嗯。”

沈瓷深吸一口气,正要推开车门,细腕忽然被一只大手抓住。

她疑惑地回头,对上男人深邃迷人的桃花眼:“要不要去我那里避一避?”

或许是出于对梁朝阳这段时间各种迷惑行径的厌烦,沈瓷鬼使神差点了头。

亲眼看到薄既晏住的地方,沈瓷不得不再次感叹高档酒吧的小酒保怎么这么能赚钱。

他一个人住的地方居然比她跟梁朝阳的婚房还大。

“这是你的房子?”

薄既晏看她惊得合不拢嘴,勾了勾唇:“嗯,其实我还有其他额外收入。”

最后一句话是怕她太过惊吓补充的。

果不其然,闻言,沈瓷心里的震惊消散了些。

她就说,一个陪酒的小酒保,年纪轻轻就能买豪车豪宅,是有亿点点不可置信。

“你一个人住吗?”

薄既晏给她拿了一双拖鞋,“嗯,放心,我没有结婚,没有女朋友,这里就我一个人住。”

沈瓷赶紧换上拖鞋,跟在薄既晏的身后。

男人身高腿长,沈瓷得小跑着才能跟上。

“薄既晏。”

“啊?”沈瓷没有反应过来,男人又说,“我的名字,薄既晏。”

沈瓷:“跟我们总裁一个姓诶。”

薄既晏忽然问:“你不知道公司的总裁叫什么名字。”

沈瓷点点头:“我只是个小助理,做好分内之事就行了,其他事我不想知道,再说公司的老总那么多,我哪能一个个记住。”

薄帝集团可是全球三强企业,

薄家是A市首富。

对她来说都太遥远了,她没事去了解那些干什么。

“你呢?”

“我?”沈瓷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是在问她的名字:“我叫沈瓷。”

不知道想到什么,薄既晏忽然说,“沈瓷,这个名字很适合你。”

“啊?”

“没什么。”薄既晏轻咳一声转移话题:“沈小姐,我去书房处理点事,你自己待着没问题吧?”

“我自己可以,你去忙。”

“冰箱里有吃的也有喝的你自己随意,晚点会有人来做饭。”

“那个……”

“想说什么?”

沈瓷有些期待看向薄既晏:“晚饭可以让我做吗,我的手艺还可以,就当是报答你今天收留我,还有之前的帮忙。”

“冰箱里每日都会换上新鲜食材,你随意。”

中岛台宽敞干净,厨具齐全,很方便。

沈瓷打开冰箱,看着里头琳琅满目的东西,想到薄既晏的职业性质,当即有了打算。

薄既晏从书房出来已经是一小时之后。

油烟机工作的声音以及饭香扑鼻而来,薄既晏目光投向中岛台。

沈瓷披散的长发用皮筋束起,白得发光的天鹅颈很漂亮,围裙在身后打了个结,阳光透过落地窗在她身上跳跃,整个人散发着柔和温婉的气息。

她一手拿着锅铲,听到声音抬起头,对他柔柔一笑:“你忙完啦,我这边也好了,稍等下。”

她笑起来眉眼弯弯,一双鹿眼亮晶晶,让人看着就心情好。

薄既晏心中仿佛被羽毛扫过,有些痒。

他走过去,自觉将她盛好的几样菜端到餐桌上。

沈瓷似乎没想到他会忽然走过来端菜,一时有些愣了。

“小心。”还是他提醒,沈瓷才将注意力重新收回。

等沈瓷将最后一个菜端上来,男人已经摆好碗筷。

沈瓷不经意问:“你平时在家是不是也会自己做饭啊。”

薄既晏如实回答:“没有,都有人过来做。”

“哦,我看你动作还挺熟练,以为你自己也会下厨。”

“平时没时间。”薄既晏顿了下:“也没兴趣。”

沈瓷心想,也是,不忙着赚钱哪来这么好的房子住。

“会不会不合你的口味?”

“不会,很好吃。”薄既晏说的是实话,沈瓷这几道菜确实都很合他胃口。

沈瓷见他神情不似说谎,心里也高兴。

“你经常喝酒要多喝点海带排骨汤,我爸也经常喝酒,我在家经常给他做这个。”

薄既晏心里越发柔软,他勾了勾唇:“好。”

寻常过来给薄既晏做饭的阿姨姓秦,薄既晏喊她秦姐。

秦姐过来时,两人正好吃完饭。

在明廷别墅工作好几年,秦姐第一次见到薄既晏带女人回来,不由得暗自打量沈瓷。

好漂亮温柔的女孩,怪不得薄先生跟她说话脸上都比平时柔和不少。

就是不知这女孩是不是薄先生的女朋友。

沈瓷习惯顺手收拾碗筷,哪知她刚要动作,秦姐就诚惶诚恐将东西从她手上夺过去。

她有些哭笑不得看向薄既晏。

“让秦姐收拾吧,带你去看看你今晚睡的房间。”

豪宅就是豪宅,环境一绝不说,就连客房也是寻常人见不着的奢华。

沈瓷的房间在二层。

“你今晚睡这里。”

沈瓷正要跟薄既晏道谢,手机忽然响了。

看到梁朝阳的来电,沈瓷下意识就是挂断,却不小心按到了接听。

“嗯,朝阳,哦……”

电话那头,男人女人的喘息清晰地从手机里传出来,沈瓷浑身发抖。

梁朝阳,他为什么要这么羞辱她。

他凭什么这么羞辱她!

手机被人从手中抽走,那些令人窒息的声音终于消失在沈瓷的世界中。

直到男人温热的指腹触在她眼尾,沈瓷才发现原来自己哭了。

她听他问:“哭是因为还喜欢吗?”


“不是。”沈瓷很肯定自己已经不喜欢梁朝阳。

“我是为自己的五年难过,我大学喜欢了他四年,跟他结婚一年,我是想好好爱他,好好经营这段婚姻的,我是真的认真地喜欢过那个人,可是他为什么要这么侮辱我啊。”

“沈瓷,以后不要再为伤害你的人哭了,你值得更好的人。”

沈瓷忽然抬头,对上男人怜惜的眼,她忽然有些心慌。

将她的慌乱看在眼里,薄既晏轻叹,现在还不合适,不能将人逼太紧。

他收回手:“我已经让人送来了干净的衣物,去洗把脸,泡个澡,好好睡一觉。”

“薄既晏,谢谢。”

“嗯。”

房门关上,沈瓷还站在原地发呆。

为什么刚刚薄既晏的话,还有他的眼神, 都在告诉她,他喜欢她?

怎么可能呢,虽然说他们第一次见面就直接上垒,可算上那晚,两人也不过是见了几次,每次见面她都很狼狈。

他不缺钱,虽然从事的不是在相亲市场受欢迎的职业,但是凭他那张脸,应该不缺女人喜欢。

想当初她也是第一眼就被他那张脸惊艳到,才会糊里糊涂将人带回家。

他怎么会喜欢自己。

沈瓷摇摇头,一定是她的错觉。

这会儿连沈瓷自己都没发现,她现在满脑子都是在想薄既晏,已经把刚刚那通让她难堪的电话忘在了脑后。

-

梁朝阳很烦躁,沈瓷油盐不进,老爷子那里也不好应付。

接到黄然倩的电话,他也没有那方面的心思。

可是想起沈瓷忽然知道了这些事,到底是谁告诉她的?

想来想去只有黄然倩的嫌疑最大。

难不成这个女人一直在跟自己玩心眼?

黄然倩没想到事情过去了这么久,梁朝阳今天才想起来问她。

她早就准备了一番说辞:“朝阳,我怎么敢呢,你都那么警告我了,再说我已经有了你的孩子,你知道我爱你,我怎么会想去破坏你的家庭?”

“真的?”

“当然是真的。”黄然倩上前抱住他,“朝阳,我也不知道瓷瓷怎么会知道,要不是那天在你公司碰上她,我都不知道她竟然在跟你闹离婚。”

梁朝阳将身上的女人推开:“这话不要再说,我跟沈瓷不会离婚。”

黄然倩心里恨得咬牙切齿,可是面上还要装作不在乎,“嗯,我当然希望你的婚姻能够美满幸福。而我只要守着我们的孩子,你有时间想起来过来看看我们母子,我就心满意足了。”

见黄然倩还算识趣,梁朝阳的脸色好了不少。

黄然倩趁机又抱住他,有意无意地在男人身上磨蹭。

梁朝阳忽然问:“你身上这是什么香?”

跟沈瓷身上的味道很像。

让他几乎有了错觉。

“没有呢,我怀孕了,怕影响孩子,最近都没有喷香水,应该是沐浴露吧。”

“嗯。很好闻,我很喜欢,以后都用这个。”

“好。”

黄然倩虽然嘴上应得干脆,心里却恨得要死。

梁朝阳都没发现自己对沈瓷的感情吧。

跟沈瓷当了四年的大学室友,她太清楚沈瓷身上的味道。

明明她没用香水,可身上总是带着一股特别好闻的香气。

她也是找了好久才在某家小众香水店找到一瓶跟沈瓷身上的味道极像的香水。

自从她用上这款香水,她跟梁朝阳那档子事越发频繁,他对自己也越来越好。

她知道梁朝阳最近在床上都将她当成了沈瓷,他睡觉了抱着她还在喊老婆。

可那又怎样,钱她得到了,人她也得到了。

沈瓷输了,她赢了。

这就够了。

梁朝阳最后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又跟黄然倩滚到一起去了。

他更不知道,黄然倩竟然趁他不注意,拨出了那通电话。

-

隔天一早,沈瓷从楼上下来的时候,薄既晏已经坐在客厅看报纸。

他脸上戴着一个银丝框眼镜,掩去眼神中的锐利,显得温文尔雅。

要不是知道他的职业性质,单看这个人,沈瓷会以为他是哪家的贵公子。

“起来了?”

“嗯。”沈瓷有些不好意思,她有些认床,心里又存了事,昨晚辗转了很久才睡着。

早上起晚了。

“先吃早餐。”

“不用了,我去公司再吃。”

“秦姐准备好了。”男人不给沈瓷再次拒绝的机会,摘了眼镜,放下报纸往餐桌走。

吃完早饭,沈瓷本想打车去公司,薄既晏说坐他的车。

今天司机没有过来,是他自己开车。

也是,昨天他应该是喝酒了,今天他又没有喝酒。

梁朝阳还是在薄帝集团门口等她,沈瓷皱眉,他不是很忙吗,现在都不用上班?

想起他刚从别的女人床上下来,就迫不及待来她面前装深情。

沈瓷心里的厌恶更上一层。

薄既晏显然也看到了梁朝阳,男人眸子一沉,“送你到昨天的停车场,你可以从那里的电梯直接上楼。”

沈瓷点头:“好,谢谢。”

薄既晏无奈:“沈瓷,我们现在都知道对方的名字了,能算是朋友吧,你不用跟我这么客气。”

沈瓷下意识摩挲着指腹。

男人将自己的手机给沈瓷。

沈瓷不解地看着他:“这是?”

“用我的手机给你自己打个电话,有什么事情可以打电话找我。”

沈瓷垂下眼睛。

薄既晏见她没有动作,不由得好笑:“沈瓷,我以为我们是朋友了。”

是朋友,可是,沈瓷心里有点乱。

或许是她自作多情了呢。

她又不是人民币,哪有那么多人喜欢。

想明白了,沈瓷也就不再扭捏,薄既晏侧头望见她动作,无声扬唇。

沈瓷走后,薄既晏也下了车,从一旁的总裁专属电梯直接上顶层。

“薄总早上好。”

薄既晏冲他们点点头。

进了办公室,薄既晏按了内线,“方特助,进来一下。”

方磊速度很快:“薄总,您有什么吩咐?”

薄既晏手指轻敲桌面:“我记得你说过梁氏集团有意跟我们合作。”

方磊点头,“是的。”

是有这么一回事。

可事情谁都过去半个月了,薄总不是没兴趣跟梁氏集团合作吗,今天怎么会忽然问起这件事。

难不成改变主意了?

薄既晏想起沈瓷哭红的眼睛,那么美的眼睛还是笑起来最好看。

“帮我约梁氏集团的总经理,越快越好。”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