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神农秘境之大山强人热门小说

神农秘境之大山强人热门小说

乐笔生花 著

现代都市连载

《神农秘境之大山强人》是作者“乐笔生花”的倾心著作,许文强许文强是小说中的主角,内容概括:到即将要当“待业青年”,他无奈地摇了摇头。对严主管的恨意又多了几分。他打开手机,无聊地看着头条新闻…每次刷到新闻说某某大学生回乡创业成功的事,他都羡慕得很。他也想回家乡创业,但父亲不同意,每次都说:“你好不容易能走出大山,出来大城市长见识,躲回山沟沟里有什么出息?”许文强家里只有他一个孩子,他也特别孝顺,从小就很懂事很听话。所以父母也很欣慰,就算只有......

主角:许文强许文强   更新:2024-01-21 09:21: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许文强许文强的现代都市小说《神农秘境之大山强人热门小说》,由网络作家“乐笔生花”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神农秘境之大山强人》是作者“乐笔生花”的倾心著作,许文强许文强是小说中的主角,内容概括:到即将要当“待业青年”,他无奈地摇了摇头。对严主管的恨意又多了几分。他打开手机,无聊地看着头条新闻…每次刷到新闻说某某大学生回乡创业成功的事,他都羡慕得很。他也想回家乡创业,但父亲不同意,每次都说:“你好不容易能走出大山,出来大城市长见识,躲回山沟沟里有什么出息?”许文强家里只有他一个孩子,他也特别孝顺,从小就很懂事很听话。所以父母也很欣慰,就算只有......

《神农秘境之大山强人热门小说》精彩片段

许文强离开公司,回到出租屋,此时他心里已经冷静了下来。心里开始有点后悔自己冲动了,其实公司待遇和福利还算不错的。

唉!既然都说出口了,那只能再找工作了。这时手机响了,电话是父亲打来的,他按下接听键:

”爸,您有事?”

电话那边却是母亲的声音,许文强听完电话,整个人呆若木鸡。母亲抽泣的声音在耳边回响:

“你爸从果树上掉下来跌断了腿。你现在转点钱给我,我们现在在县医院,你爸做手术需要钱…”

许文强瞬间清醒,对!给爸爸转钱。他快步地拿上公文包向外面走去。出了城中村,找到邮政银行用自动柜员机给老爸卡里转了五万块。他看着卡里的余额只剩六千,脸上无奈地苦笑了一下。退出银行卡。立刻给母亲打电话:

“妈,我转了五万块到爸卡里了,不知够不够?”

“医生说了,手术费三万多有农村医保可以报销一半,加上康复治疗五万块应该够了。”

许文强听完母亲的话,心里总算是稳定了下来。既然工作没了,那就回家看看父亲吧!

他回到出租屋,整理收拾干净房间后。打电话给屋主叫他过来,办理了退租手续。软泡硬磨屋主才肯退回一半押金。许文强心里有气,但也没办法,有一半好过一分不退,他安慰着自己。背上背包拉着行李箱,打车往火车站奔去。

来到车站,他买了一张普通的硬座。他还在车站旁边的小卖部买了两个杯面,留在火车上肚子饿时,可以填饱肚子,火车上的快餐可不平宜。他现在已经只剩几千块得省吃俭用,看看手机还有一小时才发车。

他无聊的坐在候车间里等待着。回想在东江的这一年,他还是幸运的,找到工作,存到钱连驾驶证也拿到了,大专毕业的他,班里很多同学现在还没找到工作,在家里做“待业青年”呢?那像他都挣回大专读书时的费用了。

每次想到这他就倍感自豪。只不过他现在也将成为,他们当中的一员,想到即将要当“待业青年”,他无奈地摇了摇头。对严主管的恨意又多了几分。他打开手机,无聊地看着头条新闻…

每次刷到新闻说某某大学生回乡创业成功的事,他都羡慕得很。他也想回家乡创业,但父亲不同意,每次都说:

“你好不容易能走出大山,出来大城市长见识,躲回山沟沟里有什么出息?”

许文强家里只有他一个孩子,他也特别孝顺,从小就很懂事很听话。所以父母也很欣慰,就算只有他一个也很是满足了。

忽然,广播里传来一个清脆好听的女声音:“各位旅客K1590次列车现在进站验票,请乘坐该列车的旅客,带好行李到3号检票口进行检票上车。”

许文强一个激灵,脑海瞬间清醒过来,这不是我坐的那列车吗?他拿出手机一看,靠…差点误事!竟然坐在这傻想了一个小时。

他连忙背上背包,拉着行李箱向三号检票口冲过去。排队验完票,他进入月台。他很快便找到了车票上的五号车箱。

许文强顺利的上到五号车厢,找到自己的座位,放好行李箱。他终于松了一口气。

接下来就是漫长的坐车时间,八个小时才能回到县城。先睡一会儿吧!许文强闭上双眼,准备闭目养神。

忽然,有个女孩的声音在耳响起:

“先生,你好!能不能帮帮我?将行李放上行李架?”

许文强睁开眼睛,看到一个扎着马尾辫子,面孔清秀的女孩子在对他说话。

许文强也没有多说什么看着旁边粉色的箱子问道:

“是这个箱子吗?”

女孩连忙回答道:

“是的,麻烦你了…”

许文强将箱子摆上了行李架上。坐了下来,女孩看着手中的车票笑着道:“我的座位在里面,所以还要麻烦你让一让。”

许文强连忙起身,往过道闪了一下身子,让出通道,他呵呵笑着:

“不好意思,挡你道了。”

心里还是暗暗高兴的,身边坐着个美女当然比大汉或大妈好。

等女孩坐进去后,许文强才坐回自己的座位。不一会儿,对面座位的乘客也来到,是一对青年夫妻。

许文强继续闭眼休息,他感觉到车厢正缓缓地移动,离站后火车开始加速,东江的情景一幕幕在许文强的脑海中回荡,想着想着他竟然睡着了。

忽然,他的肩膀被撞了一下。他睁开眼睛,原来那个女孩在打瞌睡,她的头碰到他的手,只见她的头又再次缓缓向他的肩膀靠来。许文强身体向座位里面挪了一下,女孩的头刚好落在他的肩膀上。这样女孩就可以舒服地安睡,但是却苦了许文强,他不敢再动怕惊醒女孩。

他掏出手机看了一下时间,刚刚他竟然睡了差不多一个小时,他打开微信,公司里的那个群,他被踢了出来,他苦涩的抽动了一下嘴角。退出微信,关了手机。他又闭上眼睛继续睡觉。

许文强被饿醒了,他睁开眼睛看到女孩已经醒了,正在吃着零食,看到许文强望向她,她脸色绯红表情有点害羞。

许文强看到她这副表情,明白了她肯定知道自己,伏在他肩头睡了一觉,因为这样才会害羞吧?

许文强从行李架的背包拿出两杯泡面,向着打开水的方向走去,打开泡面杯盖,将调料倒进里面,接上开水盖好。回到座位,将杯面放在桌板上,轻轻推了一杯给女孩。

许文强微笑着,

“美女,给你一个。你是去南岭县的吗?”

女孩腼腆地说:

“谢谢大哥,还是你吃吧,对!放暑假了回家。”

许文强笑着说:

“我也是南岭人,不用客气,又不是什么好东西,填一下肚子吧,还要坐几个小时呢!”

女孩问道:

“大哥,你也在县城里住?”

许文强摇摇头,“你有没有听过望山镇山涯村?我家就在那里。”

女孩认真的回忆着,忽然她说:

“你那里是不是特别多果树?还有村后是一座大山,风景很美?”

许文强听了不觉一愣笑问:

“你真去过?”

女孩掩着嘴开心地笑着,

“嗯嗯…我去年跟着义工队去你村里做过义工。”

许文强有点愕然,他摸了摸头,“对,是有很多果树,我爸就是因为摘水果从树上掉了下来,跌断了腿在县医院做手术,这也是我赶回家的原因”说完苦笑了一下。

女孩呆了一下,安慰着他,“人没大问题就好。意外是没办法防止的…”

接着她又对许文强道:

“我大伯就在县医院上班,要不要我打个电话,帮你了解了解情况?”

许文强听了大喜,有熟人关照当然好,先码没那么多乱七八糟的检查。正所谓朝中有人好办事。

许文强道:

“我叫许文强,我父亲叫许建国…呵呵。”

女孩听了也莞然一笑,那个年代的人叫建国的真是不计其数。也正因为老一辈的赤子之心和艰苦奋斗,为今天华夏的繁荣富强奠定夯实的基础。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