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世子追妻:财迷娇妻超难哄精品

世子追妻:财迷娇妻超难哄精品

伊瑶 著

现代都市连载

《世子追妻:财迷娇妻超难哄》,是作者大大“伊瑶”近日来异常火爆的一部高分佳作,故事里的主要描写对象是沈星辰白苏。小说精彩内容概述:方,在一个人身上合适的方子对于另外一个看起来一样症状的人用,又可能不是治病而是害命了。“原来是这样。”魏成弘也没怪罪,只觉得这姑娘好心。白苏没意多留,很快便打算离开,魏成弘问了,得知她就住在山下,也没多怀疑,目送她离开后,从另一边下山,去了正在施工的长公主庙。白苏花了五天的时间,到底让人收集了几包种子,这还是因为那两种药草太少,这么多......

主角:沈星辰白苏   更新:2024-02-17 16:20: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沈星辰白苏的现代都市小说《世子追妻:财迷娇妻超难哄精品》,由网络作家“伊瑶”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世子追妻:财迷娇妻超难哄》,是作者大大“伊瑶”近日来异常火爆的一部高分佳作,故事里的主要描写对象是沈星辰白苏。小说精彩内容概述:方,在一个人身上合适的方子对于另外一个看起来一样症状的人用,又可能不是治病而是害命了。“原来是这样。”魏成弘也没怪罪,只觉得这姑娘好心。白苏没意多留,很快便打算离开,魏成弘问了,得知她就住在山下,也没多怀疑,目送她离开后,从另一边下山,去了正在施工的长公主庙。白苏花了五天的时间,到底让人收集了几包种子,这还是因为那两种药草太少,这么多......

《世子追妻:财迷娇妻超难哄精品》精彩片段


“那成弘失礼了。”魏成弘道:“这山上多虫兽,姑娘怎么会一个人在此?”

“那魏公子呢?”

一个眼看着就是个弱鸡贵公子的男人出现在这里,不是更让人奇怪吗?

魏成弘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家母缠绵病榻数年不见好,府中大夫前些日子找到了一个古方,其中药方里有一味药很是难寻,我正好过来长望山有事,就想着顺便来碰碰运气。”

白苏心思一动:“什么药?”

“古方中叫龙骨香,只说外形似龙骨弯曲,味道绵延长久,其味冷寒苦涩。大夫也没见过,只能大海捞针慢慢摸寻。”

白苏扶额,又问:“令堂可是张口耸肩便呼吸困难,不能平卧,动辄头晕,甚至昏厥?”

魏成弘大为惊奇:“你怎么知道?你是大夫?”

白苏随手一指:“喏,那就是龙骨香,并非什么珍稀药草,只是味道太臭,鲜少入药,倒是得不少虫蚁喜欢。”

魏成弘随着她的手指扒拉出来一根小苗,枝叶缠绕,形似龙骨,味道还真是臭的不行,绵延难以驱走。

“原来这就是龙骨香。”魏成弘惊叹。

他还以为气味绵延长久是好闻的味道,谁知道这么臭,自然没了试其味的想法。

现在好了,终于找到了。

魏成弘高兴不已,有一种得来全不费工夫的感慨。

白苏立刻泼了一盆冷水:“如果令尊真的有如我方才所言的症状,这龙骨香可不管什么事儿,你那个药方还是多多斟酌一下比较好。”

她是不懂治病救人,但是她记性好,记的药草和药方可不少。

白苏的话让魏成弘的欣喜打了个折扣,又想起她一眼就认出古方中的龙骨香是什么,心念一动。

“姑娘既然知道我母亲的症状,那可知这是什么病症,又有何治疗法子?”

白苏摇头,喘症也分很多疾病,那谁知道他母亲到底是哪一种?

“我不通医术,只是认识药草以及看过一些草药的功效罢了。这龙骨香我是没听过可以治疗令尊的喘症,不过若方子里其他药物为主药,说不准也是有用的,我只是劝你让人多斟酌一番,毕竟,古方也并非全是对的。”

白苏前世幼年是村子里的郎中养大,可能那老头打算让她继承衣钵,所以没少跟她讲这些东西,可惜她天赋不行,也志不在此,倒是记忆力不错,但也仅有这个优点了。

老头就曾经说过,很多的所谓的药方或者古方,其实都是不能有误的,亦或者说,辩证施治,一人一方,在一个人身上合适的方子对于另外一个看起来一样症状的人用,又可能不是治病而是害命了。

“原来是这样。”

魏成弘也没怪罪,只觉得这姑娘好心。

白苏没意多留,很快便打算离开,魏成弘问了,得知她就住在山下,也没多怀疑,目送她离开后,从另一边下山,去了正在施工的长公主庙。

白苏花了五天的时间,到底让人收集了几包种子,这还是因为那两种药草太少,这么多人跑遍了半个山头,才终于凑够了那些。

在她忙着这些的时候,何章已经速度极快的联系了人送果树苗来。

这附近许多个村庄都是依靠着长望山而活,自然有培育果树苗的。

不过白苏要打造的是桃花林和梅花林,自然需要的数量很多。好在规划的舆图都已经盘算好了,何章又是干活的好手,这些交给他就行。


“我……对不起,我什么都没看到。”

话音一落,他就捂住嘴。

糟糕,说错话了。

果然,沈瀚横了他一眼。

白苏也拧眉,这都什么和什么?

可她此时也顾不上沈星辰了,小瓷瓶要紧。

“四叔,这瓶子里面是我们这次做出来的样品,只有一个,还需庄子里的人照着做,四叔若是喜欢,回头等全部的成品出来,我再让人送几瓶给四叔如何?”

沈瀚没说话,沈星辰这会儿也终于看见了他手中的那个小瓷瓶,比手指头大那么一点儿,实在是看不出什么稀奇的。

原来两人刚才是在抢这个吗?害得他以为……

沈星辰舒了一口气,又有些疑惑,也不知道自家公子为何会和一个姑娘家抢这个。

气氛有些静默,白苏有些着急,心知沈瀚已经起疑,但她总不能说里面是毒吧。

是的,她从小村里一个老郎中长大,背了一本又一本的药材书籍,没学什么医术,却对古方之中各种残存的毒药配方感兴趣。

只是碍于老郎中的遗愿,她从未拿出来显示过,也只是存了好奇心,没有真的对人动用,毕竟和平时代不需要这些东西,也就是当个兴趣爱好。

可这个时代不一样。

在这个人命如草芥,女子地位又如此低下的朝代,她不得不为自己考虑,上次张全的事儿还能用颇懂药理来敷衍,因为那香只是寻常的药,顶多让人瘫软罢了。

但这次这个小瓷瓶里的东西是要命的啊。

沈瀚将瓷瓶一收,当着她的面放在怀里,“你机敏聪慧,能做出一瓶自然也能做出第二瓶。”

白苏傻眼,堂堂侯府未来的世子爷,居然还能如此无赖?

别说是白苏没见过,沈星辰都被这一招给晃了一下。

白苏咬咬牙,总不能让这个好不容易抱上的金大腿被自己给毒死了。

索性直接道:“四叔,我方才说谎了,那其实不是什么香水,而是毒药,闻之即中,一吸便浑身无力,任人宰割。”

沈瀚扬眉:“那若是久不治愈呢?”

白苏吞吞吐吐:“若无解药,两日内全身溃烂而亡。”

“什么?”

沈星辰惊呆了,看白苏的目光都变了。

仿佛在明晃晃的写着:没想到你是这么狠辣的少夫人?

沈瀚似乎也惊讶了一下,旋即,看向白苏的目光带着几分审视。

这样的女子,会因为继母的苛责而被嫁入沈家?

白苏没察觉到,就说:“总之,此物剧毒,放在四叔手中多有不便,不如还是还给我处理了好。”

提取不易,再炼制一瓶也挺费力气的。

沈瀚:“无妨,我寻常接触此类东西也不少。”

反正,就是没有想要还给她的打算呗。

白苏心塞,此时,绿柳端着茶水进来了。

“四爷,喝茶。”绿柳低眉顺眼,这些时日跟着白苏不注重规矩惯了,但见到沈瀚,府中那种严苛规矩仿佛又重新回来了。

沈瀚喝了一口茶,就问:“这庄子如今住着可还妥当?”

白苏正在气闷,也没有及时回答。

绿柳看了看白苏,唯恐怠慢了沈瀚,迟疑了一下,回答道:“托四爷的福,庄子有管事帮忙打理,如今又与人在县城合伙开了铺子做些买卖,少夫人过得还算妥帖,只恐有些悍民入内,庄子里的护卫又久未经战,只怕……”

沈瀚看了白苏一眼,见她气闷不说话的样子,心头有些好笑,就开口道:“此次我会留下几个护卫给你们,以后断然不会有人再胆敢来闹事,尽可放心。”


见他服了软,白苏见好就收,将食盒打开,一股馊臭的味道弥漫开来。

“这就是解药?”

其他人都没力气说话了,离得最近的九离却一双眼睛透着好奇看过来。

白苏偏头看了她一眼,闻到他身上淡淡的药味,心头已经猜测出他的身份,颔首道:“是,闻着不好闻,不过味道不算难捱。”

九离眼睛一亮:“敢问里面用的都是何等药材?”

白苏正要回答,沈瀚便微微警告:“九离!”

九离立刻噤声,沈瀚看向白苏:“劳驾。”

白苏心头轻笑,舀了一碗出来,直接送到沈瀚的嘴边。

沈瀚也没嫌弃那闻起来非常糟糕的气味,仿佛没了嗅觉似的,面色平静,一饮而尽。

白苏接着去喂了最近的九离。

汤碗凑过来,九离皱了皱鼻子:“番石花,青邑草,还有……”

“不喝就闭嘴,还有这么多人要救。”沈瀚扶着花坛起身,冷声道。

九离赶紧喝了药,白苏又用同样的方法给沈星辰喂了,剩下的人都没有再管了,因为缓过神来的九离和沈瀚两人已经自发的帮忙了。

白苏单独盛了一碗汤,找到那个打碎的小瓶子,碎裂的有弧度的地方还能看到明晃晃的液体,溅了液体的地板上泛着一种诡异的粉红色。

白苏面不改色,一碗汤泼下去,那液体颜色变绿了一下,瞬间又变得透明。

空气中原本浓郁的香味也逐渐的消散。

沈星辰目瞪口呆:“神了!”

回过神来赶紧对着白苏道:“姑娘,以后我跟着你吧,正好你院子里那四个侍卫缺个老大呢。”

沈瀚:“?”公然跳槽?

白苏注意到沈星辰称呼的转变,心头微微意识到,看来这次算是狠刷了一波存在,都能得到沈瀚身边的人认同和尊重了,那这一瓶毒药损失的倒也不亏。

“我可给不起你俸禄,穷的叮当响,唉。”

“这好办,你千辛万苦的过来给我们解毒,怎么能让你空手而归呢,公子,你说是吧?”沈星辰嘿嘿一笑,丝毫不觉得自己从前任上司那里讹诈有什么不对。

白苏见沈瀚的脸越来越黑,轻咳一声:“是我的错,没有早点儿跟四叔说清楚。”

九离摇摇头:“此言差矣,这等奇特方子,换做是谁都不会轻易流落在外,我能理解姑娘的心思,是公子这次唐突了。”

这一个个的叛徒!

沈瀚黑着脸:“跟我来。”

白苏反应了两秒,才反应过来叫的是自己,赶紧跟着沈瀚的步子走了。

身后,沈星辰对着九离挤眉弄眼的,说道:“唉,你说咱们公子是不是对白姑娘有些过于关心了?”

九离懒洋洋的瞥了他一眼,冷哼:“思想龌龊,公子那是惜才,你以为都像你个混不吝似的,那可是沈景明的夫人。”

沈星辰嘀咕:“有名无实罢了,而且沈家也不承认的。”

“那也是上了族谱的。”九离瞪了他一眼。

这边,沈瀚带着白苏找了间书房后,说的也是同一件事。

沈瀚想到今日白苏的作为,提点道:“我知你与景明之间有名无实,都有和离之心,但如今一日还在沈家族谱,那就一日还是沈府的夫人,虽远在临水,也要注意言行举止。”

白苏努力思考了一会儿,才不确定的说:“四叔指的是沈星辰还是九离先生?”

“无论是谁。”沈瀚抿唇:“我听闻你与魏家二子亦有来往。我朝女子不比男子,总之,还需谨言慎行。须知,你即便无意,他人心思也不见得光明。”


白苏对沈瀚还是非常信任的。

按照原主的记忆,沈瀚是锦州府鼎鼎有名的人,能文能武,不过弱冠之年,就能执掌一方兵马,实在是沈侯爷最杰出的继承人。

当然,性子也无从置喙,什么一诺千金一言九鼎之类的夸赞也不是没有。

这些外在的夸赞有几分真假姑且不论,至少白苏在他这里是讨了几次好,可以看得出来和沈家二房那些人还是不同的。

既然沈瀚答应了,她就放宽心了。

就算不能马上和离,至少有个盼头。

不过,她需要加把火才行,也不能让这么个帮自己的好人直接上去就叫人和离吧。

那多损他的名声?

翌日一早,白苏刚刚起床,春梅就说周达在外面求见。

白苏洗漱好,就让人进来了。

周达先是跟她问候了一声,就开始表达了来意。

“少夫人昨晚的话,属下仔细想过了,夫人来时曾让属下将本次秋收的账单拿去府中核对,少夫人什么时候备好,可以让人通知属下一声。不过,这些年张全虽有私心,但对夫人还算忠心,少夫人也莫要让属下太难做。”

白苏很满意,这就是给她做账的时间了。

“周管事放心,肯定不会让你难做的。”

不过,刘氏也别想占便宜就是了。

下晌,白苏让人去请了沈星辰。

经过几顿饭的革命友谊,沈星辰还挺喜欢来这个庄子的。

不多时就到了。

白苏做了点儿昨天他比较喜欢的炸鸡之类的,就在饭桌上问了。

“按理说,咱们国朝的制度,除官身爵位外,富商大贾无一不税,沈家既与侯府分家,那这临水庄子的收成,可要上税?”

沈星辰也没隐瞒,解释道:“沈家所有的庄子、铺子和田产都是挂靠在侯爷的头上的,这也是沈氏族家的历来的规矩,如今侯府与二爷虽然分家了,但侯爷到底也是沈家人。”

这也是为什么沈瀚直接能将张全打死而不觉得是掺和别家事儿的原因。

“那这庄子的账目呢?”白苏摸着下巴,如果各家管各家的,那就不好做什么了。

但如果真的是府中中馈刘氏一力决定,她为什么还要从中过手?

沈星辰神秘一笑:“大少夫人想做什么?”

白苏但笑不语。

沈星辰就说:“沈家族人何其之多,虽是约定俗成的规矩,可田亩过多也是朝廷官员的忌讳之一,说不得哪天就被人弹劾,若然没有些好处,谁会让自己名下白白挂靠这许多的东西?”

“所以,二房的田产庄子每年需要给侯府交多少?”白苏问道。

沈星辰低声:“若我此前没记错的话,比之赋税少了四分。”

当然,如果弄虚作假,那缴的更少了,赋税之二三还不到。

当真是划算的很,毕竟侯夫人可不会查的像朝廷缴税一样严厉。

白苏谢过了沈星辰,回去开开心心的和自家公子禀告了一番。

沈瀚只笑了笑:“她也不是个省心的。”

于是,白苏让人准备了个和往年差不多的账单,甚至比张全给的还要高一点点,而周达自然也私底下让人送了一个和她那一模一样的。

反正,刘氏若是想要借着这个账目发作,那是不可能了。

同时,还有一本一模一样的账单,被沈瀚让人带到了侯夫人的面前。

刘氏瞧着两边的账目一样,冷哼了一声。

“我还真是高看她了,原以为她会克扣作假,没想到,呵,也罢,估计账目都看不懂呢,一个村妇罢了。”

沈景明坐在下首:“娘,我就不懂了,我现在都好好的了,你为什么还不让我休了她。”

“都这么远了还能膈应到你?”

“倒是膈应不到我,可我不能让青兰受委屈啊。对了,娘,听说珍宝阁最近出了新样子头面,我想给青兰打一套。”

刘氏神色不耐,赵青兰进门不到一月,借着这个可是没少耍小性子,她为了安抚她可没少出血。

“行了,眼下秋收已过,府内的庄子都收成了,过几日银钱换出来了再给她打吧。”

“那好吧,娘你别忘了啊。”

刘氏挥手,将人挥退。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