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完整版背叛:白茉莉下套,他欣然前往

完整版背叛:白茉莉下套,他欣然前往

菩萨野 著

现代都市连载

小说叫做《背叛:白茉莉下套,他欣然前往》,是作者“菩萨野”写的小说,主角是沈斯京宋茉。本书精彩片段:的。毕竟她哥字丑,增加了难度。拼好了字,小茉莉捏着那张脏兮兮的纸条入睡,鼻子一抽一抽的,眼泪顺着枕头流进心里,浸湿纸条,沿着床沿滴在洒在木地板的月光上,粼粼闪着光。她一直觉得,她哥真正丑陋的疮痍不是在背上。-生日宴会举办地点,是在武北市中心最高逼格的餐馆大楼顶层。顶层几百平米,一个人位置一千块,贵得让人咋舌,打开天窗可......

主角:沈斯京宋茉   更新:2024-02-17 19:00: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沈斯京宋茉的现代都市小说《完整版背叛:白茉莉下套,他欣然前往》,由网络作家“菩萨野”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小说叫做《背叛:白茉莉下套,他欣然前往》,是作者“菩萨野”写的小说,主角是沈斯京宋茉。本书精彩片段:的。毕竟她哥字丑,增加了难度。拼好了字,小茉莉捏着那张脏兮兮的纸条入睡,鼻子一抽一抽的,眼泪顺着枕头流进心里,浸湿纸条,沿着床沿滴在洒在木地板的月光上,粼粼闪着光。她一直觉得,她哥真正丑陋的疮痍不是在背上。-生日宴会举办地点,是在武北市中心最高逼格的餐馆大楼顶层。顶层几百平米,一个人位置一千块,贵得让人咋舌,打开天窗可......

《完整版背叛:白茉莉下套,他欣然前往》精彩片段


很快,宋茉被谈姝意开车撞这件事让秦月和沈国德知道了,俩人吓得连夜从外省风尘仆仆赶回家。

看到宋茉的擦伤疤痕,秦月心疼得直吁声,明面上在怪谈姝意,但其实话里话外都是在对沈斯京不满。

沈国德脸面过不去,更是勃然大怒。

“我提醒过你,不要老是找外面那些卖弄风情的女人!只有家人才是你永远的依靠。你有那个时间找那些风骚的情人,不如在家多陪陪你妹妹!”

面对处在壮年的高大儿子,他抬起的头颅和粗重疲惫的嗓音,都显得如此不自量力。

俯视着逐渐变得年老沧桑的父亲,沈斯京得意仰头,哈哈大笑。

“我当然要找情人啊,我这可是在效仿你。”他觉得十分喜庆,眼珠子从秦月慢慢滑到沈国德脸上,一字一顿道,“这叫子承父业。”

全家同时沉默下来,仿佛夜里寂静的死人山坟头。

一张张僵硬麻木苍白的脸,也都像死人脸。

越沉默沈斯京就越兴奋,他展开顽劣不驯的笑容,眼风带着几分阴冷甩向宋茉,“让我多跟她亲近,可以。过几天我生日,让她来。”

在秦月警惕恐惧的眼神下,他遒劲大手缓缓抚上宋茉微微颤抖的唇角,像是威胁又像是邀请。

“如果她敢的话。”

话音落,他就像一座高耸沉重的山,化成了一缕冰冷的风,轻飘飘地掠过宋茉。

阴历九月二十三日,是沈斯京的生日。

沈斯京每年都雷打不动地过生日,而且必须是热热闹闹地大办一场。

他不说宋茉也知道,她哥是觉得生日办得轰轰烈烈,就是在告诉他在天上的妈妈——就算爹不疼娘也不在,我也在这个格外操蛋的逼世界活得很好,所以您可以安安心心投胎,不用担心。

这也不是宋茉脑补的,这是年少时期的沈斯京硬绷着脸泪汪汪写在生日心愿单上的字。

后来被沈国德发现后怒不可遏地撕碎丢进了垃圾桶,宋茉偷偷翻了一夜脏兮兮的垃圾桶,拼了三天才拼好的。毕竟她哥字丑,增加了难度。

拼好了字,小茉莉捏着那张脏兮兮的纸条入睡,鼻子一抽一抽的,眼泪顺着枕头流进心里,浸湿纸条,沿着床沿滴在洒在木地板的月光上,粼粼闪着光。

她一直觉得,她哥真正丑陋的疮痍不是在背上。

-

生日宴会举办地点,是在武北市中心最高逼格的餐馆大楼顶层。

顶层几百平米,一个人位置一千块,贵得让人咋舌,打开天窗可以看见远处的名景楼,颇壮观。

沈斯京朋友多,黑压压一片,基本都是男人,也有五六个俱乐部的女性常客,都提着大袋小包的名牌茶叶烟酒过来,称兄道弟的好不热闹。

众人聊得热火朝天,围观着讨论八卦,频频提起沈斯京和他的新暧昧对象林明月,说这两人怎么怎么般配,说沈斯京白手起家搞活了俱乐部,说让沈斯京搞大钱了带兄弟们飞......

几乎每次过生日都是这一套,沈斯京笑骂他们拍马屁都没点新鲜的。

林明月在旁边温温柔柔地递来一瓶温水,时不时提醒他少抽点烟,小鸟依人的温顺模样。

沈斯京接过,没喝,也没停止抽烟。

他一边懒洋洋搂着林明月的腰笑,一边过来个兄弟庆贺就递根烟,来往熟稔频繁,混迹在鱼龙混杂的人群里,格外英俊惹眼。

轮流上了几个好菜,阿根廷红虾澳洲龙虾、海胆刺身、芒果鹅肝、生蚝、鲍鱼海参靓汤和满满膏蟹的帝王蟹......偌大转餐盘上摆着夸张精致的海鲜刺身盘,满满当当。

在沈斯京场上没那些当官的酸臭规矩,都是些难兄难弟酒肉朋友,众人一呼而上,直接大吃特吃。

人声鼎沸的热闹氛围里,沈斯京没动筷子,垂睫不知在想什么,目光沉沉。

林明月给他夹了块金钩翅,语气温柔:“怎么了,心情不好?”

沈斯京看了眼她,嗓音闲散:“我妹没来。”

林明月脸色变了变:“......哦。”

他转头看窗外骤起的雨,忽然说:“下雨了。”

“嗯。”林明月说,“不过不是很大。”

沈斯京沉默。

饭吃到中途,大伙儿都吃撑了,捧腹聊着最近的奇闻新鲜事,说哪家小三跟原配打起来了、说哪家摩托俱乐部起冲突闹事打了官司、说哪家重组家庭哥哥跟妹妹搞在一起了等等,诸如此类的。

沈斯京莫名黑了脸,啐了一口:“这些都是谣言,哥哥就不可能对妹妹产生任何感情的。”

“吱呀——”

大门突然被打开了。

众人同时抬头看,沈斯京持烟的手也停顿一瞬,眯眼盯着门口。

盛夏雨量微大,宋茉拎着湿漉漉的伞出现在门口,扎着低马尾,白色裙摆松垮垮地贴在单薄的腿上,雨丝粼粼发光流在裸露的腿上,白皙透亮。

像一只闯入雨夜里的雪白飞鸟。

“哥,我来晚了。”语气平和而轻快,“半路突然下雨。”

沈斯京漆黑眼瞳看着她,神色平静。

烟尾的火星剧烈微妙地闪着,直勾勾地燥烈烧向男人的指尖。

宋茉被萝莉拉去吹头发,在场的所有男人们看着宋茉纤巧的背影,同时发出心照不宣的嘘声,互相挤眉弄眼,嬉皮笑脸。

“别呜了,人家是京哥的妹妹,注意点。”

立马有人捧哏:“注意什么啊,以后京哥就是鄙人的大舅哥了,一家人用不着注意这些虚的!”

众人哄笑。

沈斯京像没听见,闲闲靠着椅背,身上一阵暴烈烟草味,他慢悠悠掀起眼皮看着女生吹头发的身影,舒展肩背,双手撑着后脑勺,露出线条流畅结实的的肱二头肌。

林明月觉得,男人身上全身上下绷着的刺,突然消失殆尽了。

亲人的力量原来这么强大吗?

突然,欧景鬼鬼祟祟地溜到沈斯京旁边。

“什么事?”

欧景看了看林明月,又看了看不远处吹头发的宋茉,迟疑地小声道:“......哥,我怎么觉得,你妹妹和你那暧昧对象有点像啊?”

沈斯京本来在笑的,听到这话,脸渐渐冷了下来。


两人视线在半空中蓦然相撞。

沈斯京怔然了一瞬,嘴唇微牵,似笑非笑地长睫向下撇,表情丝毫没有动容,语气惯有的桀骜傲然:“听到这两个字就烦。每天都有美女争着喊我老公,都听腻了。”

换任何一个男人来,这句话的可信度都不高,还特招人嫌。

但宋茉知道,这在沈斯京身上并不夸张。

她想起以前的事。

上学的时候,沈斯京就帅得在武北附中人尽皆知,而她作为“妹妹”,一般充当情书传递者,冷眼旁观着沈斯京和貌美如花的学姐坐在操场里相谈甚欢。

夕阳西下,光晕明黄,学姐颊边泛红低头笑,英俊桀骜的男生故作姿态地在学姐面前侃侃而谈,男生偶尔极不自然地手指擦擦鼻尖,青涩、新鲜,微风荡过两人蠢蠢欲动的荷尔蒙,阳光投照着双双影子无限拉长。

宋茉则面色木然地站在两人身后,捧着学姐给的报酬——珍珠奶茶,静静凝视着他们。

有同学路过还兴奋喊她:“宋茉!那不是你哥吗?”

她扯着唇角,生硬地回了句不是。

“那明明就是你哥,你哥旁边还坐着......哥哥的老婆叫什么来着?”

“哦对,嫂子!”

啪嗒——

宋茉将吸管猛扎进奶茶的塑料薄膜里,平静地朝那人笑笑。

“不是。叫宋茉。”

直到约会正式结束已经是傍晚了。

沈斯京恋恋不舍地跟学姐告别,拎着学姐的校服外套,回头看见宋茉时诧异一瞬,又浑不吝地肆笑:“你怎么还在这?都跟你说了我有约会。”

见她小脸板着,以为她在后面站久了在生气,于是他大手一揽她单薄的肩,大大咧咧道:“哥今天心情好,给你买点好吃......”

话未说完,宋茉瞪他,狠狠啪地一声打开他的手,面色平静而倔强,快步走在前面。

娇小的背影跟石头一样冷硬。

沈斯京吃痛长嘶,揉着打红的手背,虽然不理解怎么妹妹突然就生气了,却还是笑嘻嘻贱兮兮地去讨好她,扯她晃动的马尾,嗅到了清新馨香的茉莉花香。

“下次不会让你等那么久了,别生气啦。”

“宋茉。”

“你理理我嘛......”

热烈呼唤的声音,在夜色里渐行渐远。

那天夜晚,月色明朗,小女生怅然又倔倔地在日记本上写道:

今天,我悟到了人生的一大真理!如果让我比喻悲伤,那么,青草是酸涩柠檬,奶茶是苦味胆汁,空气是千斤重铁,阳光是倾盆大雨。S,你!哼。

为了防止日记本落于他人之手,宋茉给沈斯京取了个代号。

沈斯京,S。

那个年纪的心事,即使在日记本里,也要藏着秘密。

......

两人逛到最后,宋茉给谈姝意挑了件连衣裙。

纯棉质的无袖收腰款,裁剪考究,线条漂亮紧凑,干净明朗的奶黄色,柔软微凉的触感像一滩轻柔的湖水。

就连沈斯京这种不懂审美的男人都觉得好看。

“确定这件了?”宋茉下定结论前,还是问了他的意见,“你觉得好看吗?”

沈斯京语气闲闲:“嗯,就这件,挺好看的。”

宋茉有些无奈,“你能不能认真发表意见?”

男人手撑在下巴,微微歪头看她:“我哪不认真了?”

“我拿哪件你就说哪件好看,那么敷衍。”

“确实好看。”他语气没什么情绪,“我女朋友身材那么好,穿什么都好看。”

“......”

宋茉面无表情地看着他,眼神格外深邃静谧,语气平和,缓慢。

“那很好啊。”

到了正午,两人选好衣服后,随便找了一家烤肉店吃中午饭。

餐厅坐落在街角的独栋小楼,日式装修风格,纯音乐隐隐悠扬,暖黄灯光略昏暗,空调凉爽,滋滋分泌油脂的烤肉热气滚滚袭来,肉菜酱香浓郁飘香,客人们煮着浓骨汤,笑闹畅怀,举杯饮酒。

一落座,沈斯京洗碗筷,宋茉掌握点单大权,全程没有交流。

她刚将订单提交,就听见身后忽然传来惊喜的声音。

“组长!”

十分开朗悦耳的少年音。


这一声吼得宋茉肩膀乍缩,她紧紧抿唇,轻眨眨眼,睫毛颤颤的,片刻后,平稳端着果盘往前伸了伸,看着沈斯京尴尬盛怒的那张脸,淡定道:“没关系的。”

沈斯京一顿,再次慢慢转过头来,目光紧盯着她,眼神极有压迫性。

宋茉垂眼,语气轻而诚恳:“这又不是第一次被我发现,慌什么?”

空气中的沉默震耳欲聋,男人铁青的脸色再次龟裂。

确实,这还真的不是第一次宋茉撞见沈斯京做这档事。

那时两家还没出事,是她四年级的时候,去沈斯京家送老家晒的番薯干。

结果去到后发现沈斯京房间里乌泱泱的一群男生,都围着电脑在那笑。笑声与往常不同,是戏谑的、暧昧的奇异的笑,每个人脸色透着诡异的红。

察觉到她无声无息开门盯着他们后,沈斯京明显吓了一跳,特意侧着身子挡住屏幕,大声斥走了她,让她别进来。

宋茉更好奇了。

终于,在借着送油炸馒头的名义进到沈斯京房间后,她“不小心”碰到了鼠标,待机的页面瞬间亮堂,展现在她眼前的屏幕,是非常“残忍”的画面。

她嗓音弱弱,却仍然抑不住一丝惊慌:“为什么那个男生在用绳子打这个姐姐?”

围着的几个男生差点没被吓出病来,手忙脚乱地直接将电脑线拔了,尴尬得支支吾吾。

虽然他们这群人混蛋,但也清楚知道沈斯京有多紧张这个妹妹,更何况这妹妹还是整个武北师附小和附中都闻名的三好学生,他们可不能带坏了这朵大金花。

鸦雀无声里,沈斯京率先面色平静地站了出来。

他懒洋洋地说:“这是人民群众在鞭打日本走狗。”

众人:“......”

宋茉皱眉:“是吗?”

虽然荒谬,但是......

男生们缓缓转头看向宋茉,眼神逐渐变得坚定,十分沉痛地点了点头,给了个肯定的回答:“是的。”

宋茉紧皱的眉头刚舒展开,又皱起:“那为什么这个被打的姐姐的表情那么开心?”

学霸问问题都一针见血,众人心又是一紧。

沈斯京依然淡定:“你没听到她刚才叫得那么惨吗?她表情这样只是因为演技不好。”

宋茉恍然地点点头,离开了。

房间内,佩服的掌声轰轰烈烈地献给了瞎话满天飞的沈斯京同学。

......

“你背上的伤还没好,动作还是不要太激烈。”在沈斯京虎视眈眈的目光下,宋茉很淡定地掠过他,将水果盘放在他桌子上,“新摘的番茄,很好吃,你尝尝。”

沈斯京连太阳穴都在一突一突地跳着。

他真的觉得自己有点冤。他自我疏解和看小视频的频率很正常,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每次他看视频的时候宋茉都在家。

燃料都准备好了,都要四十五度起飞升天浪如泉涌了,她偏要关键时刻撞上来。

“我没让你进来你就进来?真以为这家是你的啊?现在装都不装一下了?”他脾气收不住,对着宋茉就是一顿发。

宋茉站起身,抿唇,嘴唇嗫嚅:“我敲门了,你也应了一声。”

“我应什么声了?”

“你说‘嗯’......”宋茉刚说完,就察觉到了不对劲。在看到沈斯京骤然黑沉似锅底的脸色后,像一道灵光乍然闪过脑海,她瞬间停住嘴。

所以,沈斯京根本没听见她的敲门声?

那一声“嗯”,只是他在房间里做那档事发出的声音......

这次,沈斯京终于在他好妹妹一向平静如水的脸上,看到了难得一见的尴尬。

尴尬到极致的难堪,肉眼可见的惴惴不安。

沈斯京在心里骂了几句,察觉到裤带还松着,皱着眉,修长白皙的手绕着细细的灰色绳带绑起,骨筋微微在手背凸起,穿来插去的随意指法,却莫名有种缠绵暧昧的性感,还有那极致窄腰翘臀,透着祸害女人的渣男狎昵感。

那么粗鲁又流里流气的男人,却总是在某些小动作上格外的勾人。

宋茉静静看着,觉得她的心好像微微往下陷了一块。

她不自觉咬了下唇:“裤带松了?”

什么史诗级废话,沈斯京漆黑桀骜的眼睛瞥她一眼,勒紧裤腰带:“裤子都脱了,你说我裤带松不松?”

宋茉:“......”

她看着他系裤带,莫名其妙又来了句:“你知道怎么样系裤带吗?”

沈斯京本来心情就不好,听到这智障问题更是牙都快咬碎了:“你是不是有病?我不会系你给我系?”

宋茉习惯了他的脾气,低头无所谓地一笑,转身离开,背影苗条纤细,透着一股游刃有余的悠闲感。

“记得吃水果,别放太久。”

沈斯京兴致缺缺,应都不应一声。

他收拾完桌面狼藉就打开电脑,重新点开影片,想重回激情。

但很显然,他的精气神已错失良机,他面无表情地注视着电脑屏幕,就像注视着一场黑帮打架的场面。

“对了哥,这女的叫得好听吗?”

门口突然又响起宋茉的声音。

沈斯京下意识按了暂停播放,警惕锐戾地往后盯了眼她,“怎么还没走?”又转回头不耐蹙眉道:“一般。”

可能是想挽回刚才丢失的颜面,这次他不打算掩饰,淡定地继续按了播放键。

男女混合高低音再次在房间里此起彼伏。

过了一会儿,沈斯京瞥了眼镜子里的宋茉,突然发现她和以前不一样了。

以前的她总是乖乖巧巧、端端正正地硬杵在门口,表情怯弱,只有他发话了她才敢进来。

现在却是斜倚在门框处,一袭长发和长裙,笑意淡淡悠悠。窗外阳光透下来,在她身周围都蒙了一层淡淡的柔光。

她还是怕他的。但又好像和以前有点不一样了。

两人都沉默着不说话,安静的氛围里,视频叫声格外突兀高调。

终于,一分钟后,电脑不堪入目的界面被暂停,男人阴鸷的声音在房间内幽幽响起,齿缝间都隐隐含着暴烈的火星子——

“怎么,看书看腻了,想看点新玩意?”

宋茉没挪一步:“这女的叫得还可以吧?这都入不了你的耳。”

“她叫得太骚。”沈斯京面色极差,忐忑又恼羞成怒,气急败坏地叱,“关你屁事,快滚!”

宋茉转身走了。

走之前,她轻飘飘地留下了一句话。

她说:“沈斯京,我的声音挺好听的。”

也是在未来某一天,沈斯京也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茉莉花开的声音。

真的很好听。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