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古代:皇上他竟然是个恋爱脑精品选集

古代:皇上他竟然是个恋爱脑精品选集

狐狸梦 著

现代都市连载

古代言情《古代:皇上他竟然是个恋爱脑》,讲述主角曲挽宁曲镇洋的甜蜜故事,作者“狐狸梦”倾心编著中,主要讲述的是:,后宫的琐事也不愿假手于人,这几日有的忙活了。......

主角:曲挽宁曲镇洋   更新:2024-03-22 08:54: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曲挽宁曲镇洋的现代都市小说《古代:皇上他竟然是个恋爱脑精品选集》,由网络作家“狐狸梦”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古代言情《古代:皇上他竟然是个恋爱脑》,讲述主角曲挽宁曲镇洋的甜蜜故事,作者“狐狸梦”倾心编著中,主要讲述的是:,后宫的琐事也不愿假手于人,这几日有的忙活了。......

《古代:皇上他竟然是个恋爱脑精品选集》精彩片段


婠婠的病,也许能治?

皇家的孩子向来金贵,却也难养活。从小开始,顾景行便知道这一点。

胎死腹中的,夭折的,并不少见。

或是天灾,或是人祸。

顾景行心疼婠婠,太医也说过婠婠的病,每年这样发作两个月,对孩子十分不好,很可能养不过十岁。

看来,无论静妃愿意不愿意,他都要带婠婠南巡,试一试。

“锦贵人很喜欢婠婠?”

曲挽宁拼命地点头。

“那婠婠跟着去南巡,锦贵人可要帮着好好照顾她。”

曲挽宁欣喜极了,可过了一会又摇头:“皇上,照顾公主,总还是要娘亲陪着的呢!公主去,静妃娘娘也会去的。”

顾景行哼了一声,揽着曲挽宁的手力气更大了一分,曲挽宁便知道这事成了。

伏在顾景行胸口娇娇道:“谢谢皇上。”

清甜的香气,让顾景行意识有些蒙蒙,大手在曲挽宁腰间摩挲着。

“那你要拿什么谢?”

曲挽宁抬起眸子:“皇上想臣妾拿什么,就拿什么谢。”

顾景行哪经得住这样撩,打横抱起曲挽宁往内室去。

好家伙,白日宣淫啊!

屋子里低低的喘息声,让门外当值的宫女都红了脸。

福安眼一横:“今日的事,谁敢说出去,仔细你们的脑袋!”

“是……”

而曲挽宁离开后的未央宫内,沐云冉却望着曲挽宁的背影愣愣出神。

“云熙,你看,锦贵人,是不是和她很像。”

路云熙点点头:“云冉姐姐,再像她也不是她。后宫凄冷,可别信错了人……”

沐云冉点点头,心里却觉得,这个锦贵人,与旁人不同。

而曲挽宁这边,伺候完皇帝,便回自己宫里歇着了。

今天晚上,顾景行应当是要和皇后商议出巡名单。她可不在这做显眼包。

傍晚,顾景行便去了凤仪宫。

帝后一起用膳,总是相敬如宾。面对面隔着膳桌静静地吃着。

也不交谈,恪守着食不言的规矩。

用完膳后,皇后才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南巡名单。

“皇上,这是臣妾拟好的南巡名单,您过目一下。”

顾景行从皇后手里接过名单,扫了一眼。

皇后办事向来稳妥。

南巡,除了皇后是必须去的,其他都凭皇上喜好。

但也不能带太多人。

前些日子,柔贵妃刚复宠,按往年惯例,必然是要带着的。

怀孕的不带,禁足的不带,相貌不佳的不带,完全无宠的没必要带。

除了柔妃外,也就还有庄嫔、路贵人、明美人。

皇子公主除了大公主,也皆在列。

顾景行将名单递还给皇后:“加上静妃和大公主,还有锦贵人。”

皇后一愣。

这三个人,都是她所没想到的。

“皇上,锦贵人的脸……怕是有损皇家体面。”皇后思索再三,此事事关皇家,就算说出来可能会惹得皇上不快,她还是硬着头皮说了出来。

顾景行仿佛能猜到皇后的疑问一般:“锦贵人脸上的疤痕已不算太明显,脂粉遮盖然后覆以面纱足矣。”

若说这段时间皇上对她的关心是出于愧疚,那愿意带着去南巡,那绝对是放在心上了。

“这次南巡,静妃倒是愿意一起去了。她入宫这么多年,一次没离过宫,出去走走也好。是臣妾思虑不周了。”

“皇后做得很好,是朕没提前和你说。南巡定在五月初二,有些赶,辛苦皇后置办。”

这些事,往年都是皇后置办的,她办起来得心应手。但这次确实时间短促了些。

皇后勤勉,后宫的琐事也不愿假手于人,这几日有的忙活了。


被猜中了图谋不轨,顾景行有些尴尬,心里却觉得这锦贵人到底是胆子大,若换了其他嫔妃,只怕根本不会拒绝他这方面的要求。


还想为自己辩解两句,福安却一脸惶恐地进来通报:“皇上,清风苑传信来,庄嫔娘娘许是因为天气热了,这两日来呕吐不止,今日都吐出血丝了……皇后娘娘派人来着皇上去看一眼。”

庄嫔如今怀着身孕,到底还是金贵的,无论对这个女人有没有感情,可肚子里的孩子实打实是顾景行的孩子。

不着急是不可能的,坐起了身子由着曲挽宁伺候他穿衣服,边问起了情况:“请太医看了吗?”

“回皇上,庄嫔娘娘从怀上开始,便一直有太医随侍着,太医说庄嫔娘娘在水上便没休息好,胎像有些不稳,所以孕吐便是厉害了些。”

“混账!”顾景行说话明显带了些怒气,自己束上领口,便走了出去,“为何没人通报朕?”

福安跪地更低了,惶恐道:“回皇上,皇后娘娘体恤您今日忙于正事,便……便……”

顾景行回过身子,掩去怒意,对曲挽宁说道:“锦贵人,朕去看看庄嫔,冰汤圆朕吩咐人做了,你先吃了……朕尽量晚些再来。”

曲挽宁倒没想到顾景行会说去了还打算回来,现在天色已是不早了,恭敬地行礼送顾景行离去。

恰好这时候芍药端着冰汤圆进来了,左右张望了一下发现皇上不在了:“小主,皇上走了吗?奴婢去给您备些吃食?刚才的膳食……没怎么动呢。”说着便害羞地捂着嘴偷笑。

曲挽宁瞪了她一眼,也笑了起来。

冰汤圆解暑效果很好,让冰块激过的汤圆,更是韧性十足,缀上了一些时令的玫瑰花瓣,入口香甜。

她不信庄嫔在宫里的时候不知道自己怀孕了。

但她相信,皇后一定不知道。不然以她的性子,为了保证这个孩子能安安稳稳生下来,绝对不会让庄嫔南巡。

那只有一个可能,庄嫔自己瞒着。

孕初期是辛苦也最艰险的,只能说庄嫔为了争宠显眼,不拿自己的身子和孩子当回事。

真出了什么事,也是自作自受。

用完膳,曲挽宁出了房门,去偏房看了看小土豆和山茶,小土豆正在教山茶读书认字。

虽然他是宫里的孩子,可毕竟也是养在福安公公身边的,读书写字虽算不上擅长,但给山茶开蒙总是足够的。

曲挽宁向来认为,底下的人不能没有文化,目不识丁沟通不了说什么也听不懂的下人,她可不爱用。

“小主,山茶很聪明呢,一学就会。”

“哦?”听小土豆这么说,曲挽宁走上前看山茶写得字,这没几日,已经能把几个下人的名字都写出来了,且字迹还算工整,“山茶,廖爷爷教过你认字吗?”

山茶拿着笔,摇摇头:“都是小土豆哥哥教的。”

曲挽宁点点头,便离开了。

山茶这孩子,当真是聪明的。是读书的料。聪明是好事,只要用在正确的方向上,将来定也是自己的一大助力。

今夜夜空晴朗,明亮的星星缀满夜空。

扬州的事应当很快就尘埃落定了,距离开也不远了。

只是如今系统一直没给出主线来,她有些迷茫。想着想着,便也睡了过去。

直到后半夜的时候,觉得身后有个温热的身子从后方抱住了自己,靠着她的肩膀均匀地呼吸。



刚走出储秀宫,脑海中便响起了熟悉的声音。

【叮——恭喜宿主完成主线任务——入宫选秀2-成功入选,奖励已发放,请选择技能面板查看。】

这是曲挽宁第一次获得技能,当下大喜,可如今却也不是研究技能的时候,便先跟着教养嬷嬷回储秀宫东侧偏殿了。

东侧偏殿住的都是入选了的秀女,这里的秀女在正式册封后,便可向皇后娘娘请安,请安后就可以挂上绿头牌,正式侍寝了。

等到正式侍寝以后,再由圣上或者皇后指派新的住所。

让曲挽宁没想到的是,那跋扈的徐夏竟然也入选了。

徐夏自然也注意到了曲挽宁,挑衅地看着她,可碍于教养姑姑还在,也不敢太放肆。

反正日子还长呢,等着瞧吧。

“各位小主,老身是太后娘娘身边的不苦嬷嬷,此番专门负责各位小主在侍候圣上前的教养问题。老身知道,各位小主在家都是爹娘捧在手心的宝,但既然入了宫,便把从前的傲气收一收,好好侍候圣上,绵延子嗣,才是重中之重。”教养姑姑很严肃,表明身份,是来立威的。

接下来一周,秀女们便要跟着教养姑姑们学习宫中的规矩,也要认一认宫里的人,了解后宫的一些需要注意的事情。

每个秀女都有自己单独的房间,这几日,需要和各自的教习姑姑形影不离。

分配给曲挽宁的是安嬷嬷。

安嬷嬷看这位小主生得美貌,尤其是晚上换上宫里送来的新衣之后,那原本约束的曼妙身材,彻底暴露了出来。

自古男子哪有不爱美色的?哪怕是当今圣上,偏宠柔贵妃,也是因为柔贵妃姿容绝艳。

“安嬷嬷,这几日便辛苦你了。”话语间,曲挽宁亲自塞了一个沉甸甸的荷包到安嬷嬷手里,足足有十两银子。

今日储秀宫主殿的事,安嬷嬷自然也是知道的,打心眼里觉得,这位小主美貌、聪慧、沉稳将来定然有些前途,便也没拒绝收下了。

可谁说的定呢?前朝宫里貌美的嫔妃也数不胜数,如今怕是都没人记得了吧。

她这种历经两朝的老嬷嬷,自然不会轻易选择效忠主子,眼下,便好好教养这位小主便是了。

如若到时飞黄腾达了,能记得自己一点好最好,若时运不济,自己也亏不到什么。

这次入选的秀女也并不多,只有六个。

按身份从高到低分别是皇后娘娘的嫡妹孟湘玉,礼部尚书之女沈长凝,光禄寺少卿之女路云熙,豫州知州之女明心月,徽城知府之女徐夏,松阳县令之女曲挽宁。

身份贵重的秀女两位,其余四位,都是挑选的颜色好的。

曲挽宁知道自己出身低了些,但那傲慢无礼的徐夏,竟也不过是七品知府的女儿?本以为她的傲气,起码也是四五品官员之女呢!

安嬷嬷见曲小主发愣,以为她是因为自己的出身感到自卑:“小主,出身并不打紧,在后宫啊,圣上的恩宠才是护身符呢。”说完,继续讲解如今后宫的妃嫔的基本信息。

圣上鲜少入后宫,一般都是独自宿在养心殿。

每个月进后宫的次数不超过十次。

除去初一十五必须去皇后宫中,剩下的几次几乎都在柔贵妃宫里。

当然,后宫能数得上的嫔妃也不多,分别是入主凤仪宫的皇后娘娘孟湘竹,盛宠不衰的柔贵妃,性子恬淡的静妃,和柔贵妃交好的润嫔。

这几位都是主位娘娘,除了润嫔是选秀上来的,其余都是圣上大婚时入宫的,如今位份不高,恩宠也不多。

后宫的子嗣也很少,柔贵妃膝下有一双龙凤胎儿女二公主和二皇子,静妃有长公主,润嫔有三皇子。

中宫无子。

听到这里,曲挽宁眯了眯眼睛,这可不是什么好事啊。

看来,圣上的后宫人虽不多,水却是深得很呢。

……

晚上,皇后孟湘竹便拿着今日大选的名册来到养心殿。

顾景行正坐在书桌前批阅奏折,正襟危坐,不怒自威。

如传闻中一般,面若冠玉,像文弱的书生,可那上扬粗壮的剑眉,又给棱角分明的脸庞增添了许多硬朗的英气。

身边的大太监福安率先发现了在养心殿门口的皇后,忙迎了出来,小声斥责徒弟小土豆:“狗奴才,皇后娘娘来了也不知道通报一声,滚下去领板子去。”

皇后娘娘素来温婉大方:“是我让他不要打扰皇上的。福安公公,这是入选秀女名册,劳烦你等皇上有空的时候过目,拟个位份。”

福安刚要接过来,养心殿内传来低沉有磁性的声音:“皇后,进来吧。”

孟湘竹行了君臣礼,温柔地说:“皇上,臣妾来送秀女名单,您过目一下拟个位份吧。”

顾景行放下手中的毛笔,抬眸看着皇后:“皇后,你办事向来妥当,后宫的事不必问我,你定了就行。”

话语一顿,又说道:“这次秀女中有个是皇后的嫡妹吧。”

“回皇上,是。嫡妹孟湘玉,今年十八岁,奉父亲之命入宫侍奉皇上。”

顾景行微微挑了下眉,轻笑道:“帝师有心了,既然是帝师之女,皇后嫡妹,身份贵重,赐居昭阳宫。”

要知道,哪怕圣宠如柔贵妃,入宫的时候也不过是个贵人位啊。

入宫就封嫔,甚至还未侍寝便赐了宫殿,还是位置极好的昭阳宫。

这恩宠……

孟湘竹抿了抿嘴,千言万语想说却是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顾景行重新拿起奏折翻阅起来:“皇后若没事了,便早些回去歇息吧,今日选秀,辛苦皇后了。”

孟湘竹心中失意,有些狼狈地离开了养心殿。

大婚六年,圣上对自己一直都是这样淡淡的。

虽给自己皇后该拥有的所有荣耀和权力,却也仅此而已,一分不多。

若是自己的君逸还在……一定不会是这样的。

中宫并非无子。

而是那可怜的孩子,不过四岁便夭折了。

君逸已经走了一年多了,可眼下虽然圣上每逢初一十五都会来自己宫里,却鲜少同自己有肌肤之亲。

每次在凤仪宫,都带着大堆奏折来,光批阅完都是后半夜的光景了。

她是皇后,总不能求着皇帝来宠幸自己啊!

若是能再有一个孩子……就好了。

柔贵妃自从有了那一双龙凤胎,圣上便总去看她,看了孩子就留宿了,侍寝的次数远远超过自己。

怕是再有个孩子,也是迟早的事。

而自己除了皇后之位,皇后之权,什么都没有。

此番父亲还把嫡妹也送了进来,还亲自写了信让皇后助湘玉早些获得圣宠,诞下皇子。

也是嫌弃自己年龄大了,生不出了吧。

苦闷归苦闷,册封秀女的懿旨总要下的。

“着册封帝师之女孟湘玉为从三品嫔,赐居昭阳宫。”

剩下的按出身和规矩封就好了。

“礼部尚书之女沈长凝为正五品美人。光禄寺少卿之女路云熙为正五品美人。豫州知州之女明心月为正六品常在。徽城知府之女徐夏为正六品常在。松阳县县令之女曲挽宁为正七品答应。”

——————正文分割线——————

本文朝代架空,官职、后宫位份、后宫布局、宫殿名有借鉴。

按品级从高到低为

超品:皇太后、皇后

正一品:皇贵妃

从一品:贵妃

正二品:四妃

从二品:妃

正三品:贵嫔

从三品:嫔

正四品:贵人

正五品:美人

正六品:常在

正七品:答应

正八品:官女子

具体后宫妃嫔等级、待遇、备注见此段评。

具体后宫布局图见此段评。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