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对不起,本宫只想当太后阅读全集

对不起,本宫只想当太后阅读全集

月下幻影 著

现代都市连载

以穿越重生为叙事背景的小说《对不起,本宫只想当太后》是很多网友在关注的一部言情佳作,“月下幻影”大大创作,凌欢秦封宁澈两位主人公之间的故事让人看后流连忘返,梗概:还是开口说道:“嫔妾确实有一事要劳烦公公,嫔妾先前与翠璃宫洒扫宫女叶兰相交甚好,不知公公能否将叶兰调过来陪伴嫔妾?”“凌主子不必客气,这是小事,回头咱家让人去说一声便是了。”“如此嫔妾就多谢公公了。”不过是调动一个小宫女,在杨九的眼里算不上什么,回头他交代一句便是,这样的小事能让凌欢欠他一个人情,算起来是他占了便宜。......

主角:凌欢秦封宁澈   更新:2024-04-04 19:20: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凌欢秦封宁澈的现代都市小说《对不起,本宫只想当太后阅读全集》,由网络作家“月下幻影”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以穿越重生为叙事背景的小说《对不起,本宫只想当太后》是很多网友在关注的一部言情佳作,“月下幻影”大大创作,凌欢秦封宁澈两位主人公之间的故事让人看后流连忘返,梗概:还是开口说道:“嫔妾确实有一事要劳烦公公,嫔妾先前与翠璃宫洒扫宫女叶兰相交甚好,不知公公能否将叶兰调过来陪伴嫔妾?”“凌主子不必客气,这是小事,回头咱家让人去说一声便是了。”“如此嫔妾就多谢公公了。”不过是调动一个小宫女,在杨九的眼里算不上什么,回头他交代一句便是,这样的小事能让凌欢欠他一个人情,算起来是他占了便宜。......

《对不起,本宫只想当太后阅读全集》精彩片段


只没想到,这女人倒是好运道,他努力耕耘了那么久后宫嫔妃都没有怀上,她倒是怀上了。如此看在孩子的份上,他也不好继续为难她了。

最重要的是,有了这个孩子,他终于有理由去堵前朝那些大臣们的嘴了。

秦封没有说话的意思,凌欢也没有开口,一时竟是十分安静。

凌欢心里其实是有点忐忑的,她虽然有十分的把握自己是怀孕了,可毕竟没有真正被太医诊治过,一日没有确定下来,她的心都是提着的。

按原计划,她其实想等过段时间才说的,可如今形势不由人,她不说也得说了。

太医很快就来了,来人正是太医院的林院正,秦封也不多说什么,只是让他给凌欢诊脉。

林院正认真地把脉片刻,这才收了手,一脸喜色地对秦封说道:“臣恭喜皇上,凌姑娘已怀孕一月有余,且脉象显示,胎儿十分健康。”

“好,好,好!”秦封猛地站起来说道:“凌氏身怀龙嗣有功,册封为贵人,赐住如兰宫!”

至此凌欢半空中吊着的心,才缓缓落下,如玉般的小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

自惠妃生下二公主后,宫中嫔妃就没有人怀孕,这几年因为子嗣的事,秦封在前朝承受了不少压力,近来甚至有大臣建议他过继子嗣,如今凌欢成功怀上龙嗣,着实是让秦封松了一口气。

秦封心中高兴,他握住凌欢的手,目光温柔地说道:“这段日子苦了你,是朕的不是,往后的日子你好好养胎,待生下皇子,朕自会补偿于你。”

“奴婢谢皇上恩典。”凌欢有些羞涩地低下头。

如此近距离地看美人,秦封有瞬间的惊艳,这凌氏长得确实极美,竟是将后宫众嫔妃都比了下去,那怕是容貌最出色的婉妃也不及她三分,轮相貌这凌氏可算是后宫第一人了。

秦封并非是那等贪图美色的人,可面对这样的倾城绝色,态度不由也温和了几分,再加上美人怀了他的子嗣,心里对凌欢的那点芥蒂也就没了。

秦封还有朝事要处理,被太医诊过脉后,凌欢便被杨九送了出来。

杨九亲自将凌欢送去如兰宫,随行的还有何珠儿。

也不知秦封是有意还是无意,如兰宫并没有其他嫔妃居住,凌欢只是贵人,并没有资格住正殿,因此将偏殿收拾出来,让凌欢居住。

对此,凌欢自然是十分满意的,她性子清冷,不喜与人交际,如此正合她意。

“贵人主子看看可有不满意的地方?若有叫宫人安排便是。”杨九对凌欢的态度来了个三八六十度大转。

“劳烦杨公公了,嫔妾很满意。”凌欢笑着,示意何珠儿将一个荷包递过去。

杨九倒是没有推辞,见凌欢态度客气,并没有因为怀孕就露出高高在上的嘴脸,心里对她又高看了几分。

“凌主子可还有什么事?若是没事咱家就先回去禀报皇上了。”

凌欢沉吟了片刻,终究还是开口说道:“嫔妾确实有一事要劳烦公公,嫔妾先前与翠璃宫洒扫宫女叶兰相交甚好,不知公公能否将叶兰调过来陪伴嫔妾?”

“凌主子不必客气,这是小事,回头咱家让人去说一声便是了。”

“如此嫔妾就多谢公公了。”

不过是调动一个小宫女,在杨九的眼里算不上什么,回头他交代一句便是,这样的小事能让凌欢欠他一个人情,算起来是他占了便宜。


慈仁宫。

高嬷嬷站在下首,向太后回禀:“凌贵人精神很好,看见奴婢送去的贺礼也很高兴,看起来是很好相处的人,只是……”

太后问道:“怎么?有哪里不妥么?”

“也不是,”高嬷嬷说道:“就是奴婢觉得,这凌贵人长得也太好看了一些。”

太后淡淡地道:“与婉妃相比如何?”

高嬷嬷犹豫了一下,还是说道:“奴婢觉得婉妃比不上凌贵人。”

高嬷嬷这样说已经十分婉转了,其实在她心里,婉妃与凌贵人根本不在一个档次,婉妃是貌美不错,可也只是貌美,可凌贵人却称得上是冰肌玉骨,倾城之色。婉妃与她比起来,差得不是一点半点。

“哦?”太后有点惊讶:“连婉妃也比不上?”

“奴婢不敢撒谎。”高嬷嬷说道:“依奴婢看,这满宫的嫔妃若是论容貌,恐怕没有一个比得上凌贵人。”

“是么?若是如此倒是难怪皇帝会动心。”太后淡淡笑道:“没想到西伯候府能够养出这样如花的美人,也好,当娘的貌美,如此哀家的孙儿才会长得好看。”

皇帝登基多年,膝下却只有二个公主,大公主今年六岁,是德妃所出,二公主是慧妃所出,今年也已四岁,自二公主出生后,这宫里就没有再传出嫔妃有孕的消息,几年过去,太后心里已经急坏了。

太后喜静,常年礼佛不插手宫务,可事关皇家子嗣,她是怎么也放不下的,因此她常常规劝皇帝多点去探望后宫嫔妃,可惜皇帝对政务十分上心,对子嗣之事并不放在心上,对后宫嫔妃也十分冷淡,太后规劝多次也没用。

如今喜讯传来,虽然怀孕的只是一个三等宫女提上来的贵人,太后心里也是高兴的,这证明皇帝不是不能生,而是后宫那些女人没福气。

“你让人多看着点,可别让那些女人伤了哀家的小孙孙。”太后一想到后宫那些斗成乌鸡眼的女人,心里就烦,也有点替凌欢担忧:“哀家可不想哀家好不容易盼来的小孙孙没了。”

“主子放心,奴婢会让人盯住的,依奴婢看,那凌贵人也是个明白人,今儿个各宫送去的贺礼她都没动,全送进库房里去了。倒是主子送去的贺礼留了出来。”

“这倒是个聪慧的。”太后脸色缓了缓,道:“也好,有个精明的娘,哀家的小孙孙才能过得好。”

高嬷嬷深以为然。

她是太后的贴身大宫女,在先帝时期就跟在太后身边,在宫里也过了大半辈子,什么风浪没有见过?

在宫里若是没有一点心眼,也活不到现在。凌贵人小心谨慎些是对的,粗心大意的人,就算能够顺利生下孩子,在这宫里也养不活。

主仆二人正说着话,忽然宫人来报,说是淑妃来了。

太后的脸色在瞬间沉了下去,高嬷嬷的脸色也有点不好。

“让她回去,哀家不想见她。”

宫人出去了片刻,又回来说淑妃不肯走,正跪在慈仁宫外。

高嬷嬷听了欲言又止,太后却冷笑一声,说道:“她自个儿没法留住皇帝的心,就往哀家这儿来,难道哀家还能押着皇帝去她那儿不成?”


面对楚楚可怜的玉美人,秦封并没有动容,而是冷冷地说道:“对朕你都敢下手,你还有什么不敢做的?”

出话一出,玉美人瞬间惨白了脸。

德妃却心里猛地一沉,脸色越加难看。

玉美人对秦封下药的事,被秦封掩盖了,毕竟身为皇帝被自己身边的妃子下药,传出去并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所以后宫的嫔妃们只知道玉美人伺候不周,惹得秦封大怒,降了她的品级,并不知道其中的缘故。

德妃当初在知道玉美人被降品级的时候,心里还暗自恼怒这个堂妹不懂事,害得她在皇上面前没了面子,因此]她并没有出面求情。

如今听了秦封的话,这才知道事情并不简单,玉美人很可能为了争宠做了什么不该做的事。

“皇上,嫔妾真的没有……”

玉美人是万万不敢承认的,若是承认了,她就完了。

后宫多年无所出,皇上膝下只有二个公主,而凌欢肚子里怀着的很可能是一个皇子,这谋害皇家子嗣的罪名她担不起。

见玉美人仍然在狡辩,秦封心里已是不耐烦,他指着垂头跪在地上的明柳,冷声吩咐:“把她拖下去严刑拷打。”

明柳猛地抬起头,脸上露出决绝之色,:“不关主子的事,这一切都是奴婢做的,是奴婢嫉妒凌贵人,奴婢的家乡在番国边境,知道那些花含有剧毒,对胎儿有害,才私自做下这样的事。奴婢只是想给凌贵人一个教训,这件事奴婢是瞒着主子做的,主子她并不知情。”

“明柳,你,你真是糊涂,你怎么可以这样做?”玉美人一副十分惊讶的模样。

“主子,是奴婢对不住你,奴婢就是看不惯凌贵人,凭什么她一个三等宫女可以凌驾在主子头上?奴婢不服。”

明柳似是铁了心要将罪名揽下,开始口不择言:“一个凭着肚子往上爬的贱人,奴婢就是看不得她好!”

“大胆!”秦封气得脸色铁青,怒道:“拖下去,乱棍打死!”

侍卫上前将人拖下去,外面很快就传来了明柳的惨叫声,不过一盏茶的功夫,外面便没了声息。

玉美人听到外面没了动静,心里却暗自松了一口气。

明柳对她还是忠心的,真是可惜了。

虽然如此,但玉美人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对,也不会因为明柳的死而觉得伤心,在她心里,下人为了主子去死,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她心里更惋惜的是,这次的事并没有害到凌欢,若是死的是那个贱人就好了,如今倒好,那贱人好好的,倒是累得自己的心腹赔了一条命。

想到这里,玉美人心里就恨得不行,可惜却半点也不敢表露出来。

一旁的德妃也松了一口气,这样的结果对她来说是再好不过了,死了一个明柳,至少玉美人的小命保住了。

虽然玉美人是愚蠢了些,可毕竟是她的堂妹,若是玉美人出了什么事,她也不好袖手旁观。

可他们都低估了秦封的怒气,只听他冷冷地说道:“玉贵人御下不严,导致身边的奴才犯下大错,降为采女,即日起禁足宫内!”

玉美人身体一软,瞬间瘫倒在地。


楚贵人一愣,缓缓点了点头,倒是另一边的凌娴听了嗤笑一声,道了一句:“土包子!”

凌欢恍若不闻,凌娴讨了个没趣,也不再说话。

这时高品级的嫔妃和宗亲们上前向秦封和太后祝词,一时间殿中的气氛十分热闹,嫔以下的嫔妃是没有资格上前的,因此凌欢稳稳地坐在坐位上,看着喧嚣的大殿,心思却是飘远了。

而就在这时,却听太后说道:“那个是凌贵人?”

凌欢回过神来,发现众人正看着自己,她十分平静地站起来,在高嬷嬷的陪同下上前行礼:“嫔妾见过太后。”

太后的目光落在她的脸上微微一怔,然后看向她微微隆起的小腹,露出了慈祥的笑意,道:“皇上眼光不错,你是个好的。”

凌欢羞涩一笑,微微垂头。只觉得周围嫔妃的目光如同刀子般射过来。

皇室宗亲们看着凌欢则心思各异,有些人甚至脸色十分难看,当今圣上无子,在朝臣和宗室的压力下眼见皇上就要答应过继子嗣,可这个时候却偏偏出现一个怀孕的凌贵人,被坏了好事的宗亲们脸色自然不好看。

顶着众多的目光站在殿中,哪怕凌欢再镇定也如坐针毡,幸好太后只是想看看她,简单地说了几句话后,就让她回座位去了。

重新回到座位上坐下,凌欢松了一口气。

接下来宴会继续,一直到戍时宴会才结束。

皇上和太后先行离开,接下来是皇室宗亲和高品级的嫔妃,等这些人都走了,凌欢这些低品级的嫔妃才能够离开。

凌欢在高嬷嬷和何珠儿的陪伴下,缓缓出了大殿,却见外面天色一片漆黑,幸而宫中每隔一段路就修有一座烛台,因此可以勉强看清楚道路。

此时离开的嫔妃不少,但所有人都识趣地避开了凌欢,凌欢也并不介意,正所谓知人面不知心,她虽然小心,却也不能处处防备,没有人同行对她来说是一件好事。

三人沿着回去的路慢慢地走着,在走到一处假山旁凌欢突然停了下来。

“主子,怎么了?”何珠儿有些不解地看着突然停下脚步的凌欢。

凌欢没有说话,她仔细地嗅了嗅空气中的味道,确定自己的感觉并没有错,这才对高嬷嬷说道:“嬷嬷,我闻到了桐油的味道,您过去看看,地上是否被人浇了桐油。”

听了凌欢的话,高嬷嬷的表情在瞬间慎重起来,她小心地上前察看了片刻,又用手拈了拈地上的泥土,片刻后才走回来沉声说道:“贵主子说得没错,地上确实是被人浇了桐油。”

桐油湿滑,浇在鹅卵石铺成的路上极容易让人滑倒,而现在又是晚上,轻易不会被人发现,而这条路又是凌欢回如兰宫的必经之路,显然这是冲着凌欢来的,由此看见幕后之人的用心险恶。

凌欢也没有想到那些人会如此迫不及待地对她下手,她沉吟了片刻,果断地说道:“我们绕路回去。”

凌欢并没有叫何珠儿将事情禀报上去,因为她现在身处险境,身边离不得人。


“皇上,您怎么来了?”凌欢脸上露出惊喜的神色,急忙上前行礼。

“不必多礼。”秦封一把扶住凌欢,看着眼前笑颜如花的小女人,脸色缓了缓,道:“朕听说你每日下厨做菜?”

凌欢拉着秦封坐下,笑道:“嫔妾也是没法儿,嫔妾吃不下其他人做的菜,只能自个儿亲手做了。”

“怎么回事?”秦封蹩眉,“身为嫔妃,却日日下厨,像什么话?”

她是他的妃子,又不是厨娘,日日挺着大肚子做菜像什么话?

“还不是肚子里小猴儿闹的。”凌欢嘟囔道:“也不知道为什么,嫔妾怀孕后就挑嘴得很,吃不下膳房送来的菜,非得嫔妾亲手做的菜才能吃下去。”

看凌欢一脸无奈的模样,秦封无语,这样的事他也是第一次听说,先前德妃和慧妃怀孕的时候可没有这样的事。

“今儿个皇上来得巧,不如就陪嫔妾一同用膳如何?尝尝嫔妾的手艺。”

“哦?你的手艺很好?”秦封见凌欢一脸献宝的小模样,不由笑了:“你就不怕朕吃了会嫌弃?”

凌欢自然是不怕的,不是她自夸,用灵泉做出来的菜,味道可是比御膳房里的大师傅做出来的还要好。

秦封不是贪图美色的人,她虽然容色绝美,在秦封的眼中他看重的也只是她肚子里的孩子,而除了孩子和容貌,她并没有其他可以吸引秦封的,如今有机会向秦封展示自己的厨艺,凌欢自然不会错过。

她始终记得姨娘曾经说过的话,要留住一个男人的心,首先要留住男人的胃。何姨娘之所以能够得宠,并且在嫡母虎视眈眈之下生下三个孩子,凭的就是一手出色的厨艺。

“嫌不嫌弃,皇上尝了不就知道了?”凌欢拉着秦封在桌旁坐下,一旁伺候着的叶兰有眼色第摆上了碗筷。

杨九上前将每样菜色都尝了尝,凌欢这才开始给秦封布菜。

凌欢今天做了一道清水鸡,一道清蒸鲈鱼,一道清炒白菜芯和一道丸子汤。都是比较清淡的菜肴,也是一些家常小菜。

秦封先是喝了点丸子汤,感觉味道鲜美无比,丸子是鱼肉和猪肉做的,吃起来Q弹可口,鱼肉的鲜美和猪肉的浓香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吃起来既爽口又不会觉得油腻。

秦封喝了汤,又去吃其他的菜肴,菜色虽然简单,可味道却让人惊艳无比,那怕是他这个吃过无数美味的皇帝,也忍不住胃口大开。

秦封比较注重养生,平时吃食也不过是吃七分饱,而今天他却吃了整整两碗饭,还喝了两碗汤。

这简直是看呆了站在一旁伺候的杨九。

杨九看着几乎被吃光的菜肴心里有点惋惜,这凌贵人的手艺可不是一般的好,可惜做的菜不多,不然他倒是可以一饱口福了。

身为皇上身边的大太监,平时皇上吃剩下的菜都是赏给他的,可惜今天的菜全部被吃完了,他想吃也没得吃了。

用完膳,秦封满足地接过凌欢递过来的清茶喝了一口,笑道:“原来爱妃的厨艺这般好,难怪爱妃吃不下其他人做的膳食,今儿朕可算是有口福了。”

“皇上若是喜欢,嫔妾日日给你做。”凌欢笑道。

小说《对不起,本宫只想当太后》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