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其他类型 > 吕布之女的基因工程之旅

吕布之女的基因工程之旅

万岚子 著

其他类型连载

[脑洞+玄幻+三国+性转+美女+搞笑+恶搞+兄弟]饱受世间规矩束缚的吕宁穿越到了一个魔幻的三国世界好消息:自己是吕布之女坏消息:自己变成了个女婴,且又得饱受十八年乱七八糟的规矩今日,十八年期已到,吕宁获得了能主宰自己基因的魂技和一件生日礼物:一辆坦克,他不仅能找回“二弟”,还能做自己基因的主人、做自己的主人!再大胆一点,做吕布的主人也不是不可能!左手变种人魂技,右手现代兵器,名上还挂个吕布之女。出山便遇关羽,他竟羞辱调戏?先废他青龙刀,再夺他青龙技!规矩?弱者的自缚罢了...诸侯?一群猪猴而已...皆似送死神降临,爷自从此横向行!

主角:吕宁   更新:2023-02-09 09:04: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吕宁的其他类型小说《吕布之女的基因工程之旅》,由网络作家“万岚子”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脑洞+玄幻+三国+性转+美女+搞笑+恶搞+兄弟]饱受世间规矩束缚的吕宁穿越到了一个魔幻的三国世界好消息:自己是吕布之女坏消息:自己变成了个女婴,且又得饱受十八年乱七八糟的规矩今日,十八年期已到,吕宁获得了能主宰自己基因的魂技和一件生日礼物:一辆坦克,他不仅能找回“二弟”,还能做自己基因的主人、做自己的主人!再大胆一点,做吕布的主人也不是不可能!左手变种人魂技,右手现代兵器,名上还挂个吕布之女。出山便遇关羽,他竟羞辱调戏?先废他青龙刀,再夺他青龙技!规矩?弱者的自缚罢了...诸侯?一群猪猴而已...皆似送死神降临,爷自从此横向行!

《吕布之女的基因工程之旅》精彩片段

公元190年,十八路诸侯讨伐董卓。

董卓派吕布和华雄等将去抵御盟军,他们行军至距虎牢关十几里处,扎寨安营。

这天上午,难得的出了日光,照射在倔强的雪上,却如明月照大江,根本没办法将其融化。

军营中的忙碌,早在几个小时前就开始了。但有个人并不属于这份忙碌,他不仅不早起,甚至睡到自然醒,他就是吕宁。

“啊~仙女别走~”

悠闲的哈欠和懒腰,与帐外士兵的号声格格不入。

“我靠!今天我成年了!”

吕宁想起今天的日子,瞬间清醒,今天,是他18岁的生日,而这一天,他已经等了十八年。

今天,他将觉醒自己的魂技。

这是他初来这个世界时,梦中的仙女告诉他的。这个仙女总是出现在他的梦中,就在刚才,他还在和仙女搂搂抱抱...

“系统呢?说一下啊!”

他摊开双手,但并没有听到任何回音。

“哦对了...系统在梦里...”

想当初,吕宁还只是一个二十岁出头的“小韭菜”。在一次宿醉后醒来,发现自己已经身处在这个魔幻的东汉世界里了。

脑中并没有什么不属于自己的记忆涌来,因为此刻的他,就是个一岁不到的婴儿,根本就没什么记忆。

“我他娘这是把自己喝死了?不能吧...看这情况,难道是穿越?”

很快的,吕宁发现了另一件事。自己的下半身少了一个东西,一个在原来的世界里,只有自己跟它玩的东西;它微不足道,却至关重要;它空有一身本领,却苦于无处施展。

“二弟!!我这二弟还没上过场呐!怎么直接给我噶了!?”

没错,吕宁此刻,是一个小女婴,他的开局并不理想。

“系统呢?救一下啊!”

没有声音回他,只有几个古装人抱着他嘻嘻哈哈。吕宁难过的流下了泪水,身边围着的人却是变本加厉,又说又笑,这让他哭的更大声了。

吕宁学习很差,不过再差,也知道此时是东汉末年。因为他发现,他爹叫吕布,正是那个三国中的“战神”吕布,这也是为数不多的好消息了。巧的是,吕布给他起的名字也是吕宁,字玲绮。

这个世界的人类,体内有一种被称为“魂力”的东西,有天赋的人能靠着魂力觉醒“魂技”,获得非凡神力。魂技有强有弱,那些厉害的武将,有势力的诸侯,几乎都是觉醒了强大魂技的一群人。像他爹吕布,就有着很强的魂技。

虽然没有系统的声音,但吕宁来这儿的第一天晚上就梦到了一个神神叨叨的仙女,那仙女告诉他在他年满十八的那天能觉醒魂技,便姑且将她当作了系统。

“十八年!我等了十八年啊~”

此刻的他已经长成了一个大美女,他现在拼命的回想着昨夜的梦,好像仙女确实祝他生日快乐来着,甚至送他了生日礼物。可他现在能回忆起的,全是仙女婀娜的身姿和最后的缠绵,有关魂技什么的怎么也想不起来。

“太坑了...”

他双掌揉着太阳穴,就在快要想起来时,被帐外的一个声音打断了。

“吕哥!华雄出、出战了!”

此人是吕布这两年收入麾下的曹性,射术精湛,却是个结巴。

“你丫...”

吕宁想骂却又没骂出口,因为是他自己让曹性盯着华雄,在他出战时提醒自己来着。

他冲出营帐问道:“他现在人在何处?”

曹性:“已经出...出...出去很久了”

“我去...来不及了,怎么都是同一天...”

吕宁记得“温酒斩华雄”的故事,所以准备在华雄出战前就拦住他,兴许能救他一命,但此时已晚。他快步往营中最大的那顶帐走去,曹性也跟在身后。

“老吕!老吕!快把华雄叫回来!”

吕宁一进去就对坐在正位上的人叫喊道,那人正是他此刻的父亲:吕布。

帐中武将云集,正在商议战事,突然被吕宁闯入打断,都用一种嘲笑式的眼神看着他。

吕布皱起眉:“玲绮!你又要干什么!”

“快传人把华雄叫回来,此行有危险!”

吕布看了看众将,他们都在像看笑话一般,让他感觉有些丢脸,便瞪着眼睛道:“玲绮,这里是军营,不要胡闹!”

吕宁:“我没胡闹,华雄他...”

他话还没说完,就被左边一个名叫胡轸的西凉将士打断:“你这丫头把此地当作何处?仗着你的爹爹,来到军营中,整日和这些家伙称兄道弟,胡作非为,还让他们叫你什么...吕哥?如此胡闹!成何体统...”

他一边指着吕宁身后的曹性,一边叫嚣着。他旁边的另一位西凉将士见状,急忙打断他:“嘘...”

之后,那人转头向吕布作揖道:“吕将军,令爱来到军营后,整日在军中嬉戏玩耍,呃...这倒是无妨。可一小小女子,这般目无军纪,扰乱秩序,随意擅闯军事会议这种事...传出去怕是要被天下人笑话的...”

吕布听后,脸上泛红,有些羞恼之态。

“好!规矩规矩...”

吕宁瞪了那人一眼,单膝跪地作揖:“父亲大人!是孩儿冒失了,眼下情况紧急,还请务必派人将华雄追回!”

帐内武将听了,一个个笑得前仰后合,尤其是左边的西凉将士。

“情况紧急?可笑啊哈哈哈...”

“难道你个无知小儿也懂打仗不成?”

“哟?她还挺把自己当回事的你说这...哈哈哈哈哈...”

“够了!”

吕布厉声道,场面瞬间安静。

众人默默的看着他,表面敬畏,可眼神是带着六分嘲笑、四分戏谑的目光。

吕布脸上挂不住,恼羞成怒,此刻便把不满的气都撒在吕宁身上:“胡闹!军中岂容你这般儿戏!你给我滚回老家去!”

右边的高顺道:“吕将军,吕小姐精怪,说不定是有什么想法,不如让她说出来,若真是无理取闹,再让她走也不迟”

吕宁看着高顺,高兴的点了点头。

“终于有人帮我说话了...”

可吕布此时脸已大红,哪里听得进去高顺的话,喝到:“从小就不学无术,不守规矩!她懂个屁!”

那胡轸见吕布生气了,自作聪明,顺着吕布说:“对!战场就不是你这种不守规矩的人该来的地,快回家找妈妈去吧,哈哈哈...”

他身旁那人急忙再次拉住他,不让他再笑下去。

吕宁看着恼羞成怒的吕布,他现在满脸通红,眼中闪过一道红色的微光,用责怪的,甚至有些仇恨的眼神看着他。

“好你个吕奉先!”

吕宁捕捉到了这一丝红光,站起身来鞠了一躬,一个字都没再多说,走了出去。

“麻辣个蛋!”

曹性也跟着他出来,道:“吕吕吕哥...不知道吕将军今日怎得这...这么大脾气”

“哈?他生个狗毛的气!他还能来大姨妈了是咋?他就是嫌我给他在那么多人面前丢脸了,让他没面子啦!”

吕宁强压着心中怒气,拍了拍自己的脸。想起刚才吕布眼中的红光,气不打一处来,那红光便是吕布的魂技所致。

“老子不还是为他着想?嘿,你瞅他,气的魂技都快冲我使出来了...”

这种事这十八年没少发生,自己虽为吕布之女。但这里乱七八糟的规矩太多,就算他是个男的,都不一定受不了,更何况此时他是女子身。

在这些规矩之中,他尽可能的争取自由。除了跟着吕布习武和修炼像自己的魂力外,吕宁只觉得像是坐了十八年的牢!他是怎么也没想到,前世上学,就是出生没几年就连上十几年。结果现在都穿越了,还要苦熬十八年。

这十八年,吕宁是饱受各种莫名其妙规矩的折磨,没有一天不在期待着魂技的觉醒。

“要不是老子还没觉醒...”

“唉等等...”

曹性:“什么?”

“对啊,我都忘了!我今天已经成年了啊!网吧都能去了,说好的魂技呢?”

吕宁试图再次回忆昨夜的梦,你别说,这一生气还挺管用,一下子想起来了。

昨夜,仙女帮他觉醒了他的魂技:“万灵之王”

大概是说他觉醒了一个能够任意控制并支配自己身体的,包括DNA、细胞、激素等所有元素的魂技。

想到这儿,吕宁瞬间精神抖擞,神清气爽,大喝一声。

“爷爷我站起来了!!”

曹性:“?”

他被吕宁突然的呐喊吓得一个趔趄,差点摔倒:“吕...吕...吕哥?”

“小爷我差点就忘了,这十几年忍气吞声,低三下四等的是什么?就是今天!!”

他调动体内魂力,任其在体内流动,他能清楚的感觉到,它们在迫不及待的躁动着,就像单身了二十多年的老处男突然有了对象一般。

“听起来我这个魂技好像那‘变种人’一般啊!还能随意控制?让我试试...”

他将魂力集中在小臂上,脑子里想着“肌肉”二字,下一秒,魂力倾泻而出,如打开了阀门一般,急剧的消失在胳膊处。

而他手臂上的肌肉,在肉眼可见的变大,大到快要撕破袖子。胳膊中的筋骨血肉在一起剧变,从染色体到细胞再到组织,全身都在魂技的作用下做出相应的改变。

他慢慢的握紧拳头,感受着这份强劲的力量。

“哦吼吼~”

“等等...我这个魂技,能改变肌肉和形体的话...那我是不是可以恢复我的男子身了!?”

死去的三国后宫梦正在复活,下体的幻肢也不再只是幻肢了!吕宁激动的跳了起来,脑海中甚至播放起《好运来》

“好~嗷!!!”

他声音几近破音,吓得曹性又是一个激灵。而后转过身去,嘴角上扬,坏笑着看着主帐。

“终于熬出头了...规矩规矩...小爷我忍了这些烂规矩一十八年...今日!我要全给他破个遍!”


看着吕宁兴奋狂喜的脸,曹性开始害怕了:“吕哥...你这到底怎...怎...怎么了?”

吕宁:“小爷今儿过生日!走!陪哥再闯他主帐一回!”

曹性急忙挡在他面前,道:“别别别!吕哥,你到底为什么非要让吕将军把华雄叫回...回...回来啊?”

“因为他现在不回来,就回不来了...”

他暗自想道:“等华雄被关羽砍了,这帮家伙应该就知道后悔了...不过,我的生日是他的忌日吗...这好像有点不太好...话说华雄也挺强的,这说不定是个机会...”

“哎对啊!他们不救,小爷救!以前啥也做不了,因为没有力量,现在有魂技了,小爷我想去哪就去哪!等我救回华雄,看他们怎么说!”

说罢,他瞪了一眼大帐,转身向马圈方向走去。刚走了两步,突然想起来什么,又转回来,指着曹性,道:

“你给我闪开!”

曹性:“不不不...”

“我让你闪开,别逼我揍你!”

他举起自己粗壮的右胳膊,威胁道。

曹性闪到一边,但嘴里还是劝着:“不不不要再气吕将军了...”

吕宁见他闪开,突然变脸,嘴角上扬,拍了拍他的肩膀,道:“放轻松,我只是不爽有人拦我路而已,以前总有人拦我,以后,不会再有了...”

他心满意足的转身,向马圈小跑而去,留下曹性在原地懵逼。

“坏了,怕不是被她爹气傻了...”

一匹赤红、高大、威猛的马在群马中格外显眼,那正是吕布的坐骑:赤兔。

吕宁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骑别的马,等追到了,华雄也凉了,看来老吕,今儿你这赤兔我是不得不骑了...嘿嘿嘿”

“喂!马倌!把我爹的赤兔给小爷牵出来!”

那马倌是西凉人,他瞪了一眼,没好气的道:“吕小姐,战马可不是玩具,您还是去别处玩吧”

吕宁举起右手,道:“我再给你一次机会,给我牵出来!”

那马倌连个正眼都没看,轻蔑道:“哼!吕小姐再这样,可别怪下官不客气了!要不是相国现在器重那姓吕的,轮的着你这小妞在此...”

他话还没说完,吕宁就伸出他强化后的右手,一把拽住那马倌的衣服,向外一甩。

“啊~”

那人哪料到这小姑娘有这般劲道,被吕宁拽飞好几米开外,摔了个狗吃屎。

吕宁也没料到,这强化后的臂力能这么大,很轻松就把一个成年人甩飞了。就是用力太猛,差点把自己的小腰闪着。

“下次再对小爷这样说话,就不是一个‘狗吃屎’这么简单了!”

他一把拽过赤兔的缰绳,一跃而上,疾驰而去。一路上的士兵看到赤兔在狂奔,都害怕的闪到一边,无人敢拦。

“哎呀,老吕啊~之前你对你这宝驹那个珍惜,我就骑过一次就再也不让我上了,那个抠门的样...你猜怎么着,现在它正在我胯下疯狂卖力呢,哈哈哈哈...”

他一想到吕布气急败坏的模样,骑得越加开心。

曹性担心吕宁,跟了上来,却只看到赤兔远去的背影。

“坏了!”

“吕将军!千...千...骑...”

他冲回主帐,大声的叫喊着,吕布听到后兴奋地瞪大了双眼:

“千骑来袭?”

曹性越着急越结巴:

“千...千金骑着你的马...往往往虎牢关去了!”

吕布的心像坐了一次过山车,差点被曹性呛到。

“啊!?”

帐内一片哗然,所有人只当她是个没谱的大小姐,来军营中闹着玩,谁也没想到她会来真的。

“啥!这丫头又想干什么!她...她...她居然还敢骑我马!”

吕布一时不知是该担心自己的女儿,还是自己的马。

众人神情惶恐,望向吕布。

这回他也顾不上丢脸了,匆忙的顺上方天画戟便冲了出去。毕竟在他眼里,吕宁就是个性格特异的小孩儿,既没魂技,也没上过战场。

吕宁骑赤兔身上狂奔,感受到了爸爸的快乐。

“芜湖~不愧是人中吕布,马中赤兔!这速度快赶上机车了都...”

吕宁拍了拍赤兔的脖子,道:“话说,那次我骑你你还尥蹶子,我刚才还担心驾驭不了你,没想到你今天格外的温顺呐...”

在马背上的颠簸很大,吕宁感觉自己的怀里好像有个什么东西,总别着自己,就伸手去摸。摸出来一看,好家伙,是个坦克!

“WC!这啥?”

吕宁急忙勒马,停下来细看,这是一个很精致的小坦克模型,鸡蛋那么大。看到它,他瞬间回忆起昨夜梦境的所有内容。这是仙女送他的生日礼物,仙女告诉过他,送他的礼物,都和他意念相通,自动精通,还可以随意回收释放。就是送个宇宙飞船,他自己一个人也能操控。

“啊~”

吕宁仰天,发出一声很舒爽的长叹,差点从赤兔身上滑下来。

“哈哈哈...一辆坦克!在冷兵器世界是什么概念?啊!什么概念?吕布!以后怕是你得叫我爸爸了!”

吕宁激动的举着小坦克,在阳光下细细的品味着,想象着未来,有些忘我。昨晚的梦中他刚收到礼物时也是这么忘我,激动的扑过去拥抱仙女,还试图非礼她,后来被仙女嫌弃的推开。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早上醒来后就记成是和仙女你情我愿的缠绵了。

赤兔发出小拖拉机一般的声响,并向前走了两步,把背上的吕宁拉回了现实。

“奥...差点忘了,华雄!”

他急忙收起坦克,继续向虎牢关追赶去。

赤兔的速度确实不是一般的快,很快,他就过了虎牢关,远远就看见两个人和马的身影。

此时华雄已经连斩两将,气焰正嚣,刚开始和手持青龙偃月刀的关羽比划。吕宁到来时,正好看到到关羽举刀根上挑,抵挡并挑飞了华雄的大刀,再反手顺势就是一记下劈。

“我去!”

眼看这刀下来华雄要凉,他急忙拔出佩剑,瞄着偃月刀下劈的轨迹就甩飞出去。这一下吕宁着急,下意识地使出魂技,右臂瞬间爆发出好几倍的力量来。

华雄眼看关羽这刀下来,自己脑袋定要出事,直呼:“完了!”没想到飞过来一把剑,刀剑相撞,只听“当”的一声巨响,他有种千年大钟在耳旁被重敲的感觉。

这下脑袋是保住了,但还是出事了,脑瓜子被震的嗡嗡的,他跌下马来,不省人事。

那飞剑击中关羽刀身后,接了力过去,关羽不肯松手,竟连人带刀飞了下去。

“谁?”

下马后的关羽脚步刚刚站定,但手中长刀回震却经久不消,心中大惊:

“能有这般力道的,世间少有,怕不是吕布那厮来了!”

可抬头一看,却只见一女子下马来。吕宁暗暗心惊后怕:

“太险了,晚一秒雄仔都要当场去世啊...”

吕宁去扶华雄,叫道:“华将军你没事吧...雄仔?你醒醒啊喂...”

那华雄身材高大,此时又神志不清,吕宁拉他就像拉喝了几斤假酒的人一般。华雄对他的回应也跟醉汉一样,那就是没有回应。

“这也没劈到啊...咋成这笔样了...”

他扶起华雄,准备把他丢上马,但这下对自己强化过头的臂力失去了合理的判断,一不小心用过劲了。

“走你!”

华雄在马背上划过一道优美的抛物线,从马的另一边栽了下去。

“哎?我去...Sorry...雄仔”

华雄就像一个布娃娃一般,屁股朝天头朝地,栽在地上。

“嘿!你这女娃以为此地何处?在这里拉拉扯扯,害不害臊?”

关羽看他虎里虎气的,也没看明白他在干嘛,问道。

“我靠,这关羽还在这...我差点忘了...”

吕宁敬他是“武圣”暂时不想和他计较,打算救下华雄就好,于是摆摆手:“他打不过你,输了输了”

说完他绕到马另一边去,关羽一听,笑道:“哈哈哈...想不到吕布竟是如此软蛋!竟派一小女子出来,莫不是想用美人计?我看姑娘倒确是有几分姿色...”

吕宁火气瞬间被点燃,多一个字都没说,对着关羽直接冲刺。

“武圣是吧...今儿你可惹错人了...”

关羽看这女孩儿手中也没有兵刃,怒气冲冲的跑过来。笑得胡子都劈叉了:“哟!急了急了!”


关羽环顾着四周,刚才他就觉得奇怪,这女子古古怪怪的,也不像是那飞剑之人。但又骑着一匹这么好的马,他怀疑是有人在暗处配合着使诈,便搜寻着那人的身影,没把吕宁放在眼里。

却不想,眼前这女子跑到离自己六米远时,竟“腾”地一下跃了起来。

“好高!”

这下给关羽吓够呛,吕宁跳到最高处,瞄准关羽后,瞬间调动全身魂力于右腿和腰部。在魂技的加持下,这根右腿已经突破了人类极限,完美的肌纤维比例和加强后的筋骨,使得这根腿有了巨兽般恐怖的力量,再加上有相应的腰腹力量搭配着,这一击,如山倒来。

关羽看出这招来势甚猛,急忙举刀柄相抵。只见一记下劈腿如彗星落地般砸来,瞥见吕宁腰中剑鞘后,他恍然大悟。

“原来就是她!”

现在他知道那飞剑之人是谁了,但为时已晚。

这一脚,比刚才那下猛得多,相接之间,关羽只觉双臂发麻。

下一秒,自己双腿支撑不住,竟跪了下来。

“管你二爷还是武圣,今儿谁惹我谁死!”

关羽:“竟有这般力道!?”

他没想到,这小小的人竟能发出这般非人的力量,此刻已然是满头大汗了。他急忙调动魂力,刀上随之出现一道青光,那道光似蛟般游走于刀身,后从刃口处倾泻而出,飞至半空,俨然是一条龙的模样。

“龙!?”

吕宁还没看清楚,脚下那走了青龙的刀柄受不住力,竟“叮”的一声断了。与此同时,那条龙在空中调整好姿态向吕宁扑了过来。

像是有十级台风扑面而来般,吕宁耳中听到一声龙吟,自己一下子被吹飞了出去。

“我去...”

他靠强化后的右腿,用金鸡独立的姿态在不远处勉强安全落地。

“瞅瞅这多吓人...还好我现在有麒麟腿...”

关羽低着头喘着气,手一扬,那青龙便飞了过去。龙首绕着他的手臂上去,至他头上方时停了下来。

那龙身上的龙鳞散发着青光魂力,眼光幽幽,吐纳泰然,一副威严霸气之势。

“这家伙的魂技居然是召唤系的?”

魂技有强弱之分,也有类型之分,有些人的魂技能够强化自身,但有些人的魂技是可以召唤出生物的。要知道,在这个时代的战场上,一个召唤系武将,有时候堪比千军万马。

“第一次见到还能召唤龙的...不愧是关羽啊...”吕宁暗自感叹。

关羽自己本身就武艺高强,平时自己动手时,便将这青龙注入刀中。青龙附刀,便成了神器,生猛无比。

此刻他惊讶之情还未消,心中暗想:“刚刚好险!我竟小看这小女子了...要不是龙儿出来及时将她推开,我此刻怕是已经和我这把刀一个样了...”

他低头看着手中的断柄刀,强忍着心中的万分震惊,竟嬉皮笑脸的笑了出来:

“哈哈哈,姑娘...好腿!在下关羽,字云长。方才失礼了,多有得罪,还请见谅,不知姑娘何许人也?”

吕宁灵机一动,来了个鬼点子。

他调动体内魂力至喉咙处,用魂技强化改造嗓子,把自己的音量放大好几倍,深吸一口气,用能盖过雷霆般的嗓门暴躁的喊出:

“老子姓吕名宁,字玲绮!乃吕布之子也!!!”

关羽听后只觉眩晕,像是瞬间的晴天霹雳划破了天空,顿时天旋地转,天地无光,感觉就连地面也震颤了。别说他了,吕宁自己喊完后都两眼一黑,不过还好,他的魂技可以帮他很快的修补恢复。

关羽头上的青龙倒是反应快,急忙变成一副耳罩的模样,护住关羽双耳。但即使这样,他也短暂的体验到了几秒聋哑人的世界。

他紧紧的捂住青龙变成的耳罩,又惊又怕:“啊!我聋了!还以为天下就我三弟的嗓门最大呢...这一比,啥也不是...”

而现场除他外,好不容易恢复听力和意识,挣扎着站起来的华雄又被震的两眼一黑,不省人事。

吕宁这一嗓子,嘹远千里,不远处的十八路诸侯都直呼骇人!他们也有了短暂的一阵耳鸣。

刘备:“啊!我的耳朵!”

他本来耳朵就大,但即使这样,张飞天天在旁边哇哇大叫地造,一直也没出过事。但这一下,直接麻了。张飞:“我的天!吕布这生的是个什么玩意儿...”

曹操:“不是华雄吗?怎么吕布之子来了?唉...这酒怕是要凉了...”

此时,正好有探子来报,他在堂中央半跪,好像在说着些什么。袁绍伸长脖子,却什么也听不见,就扯着嗓子大喊:“什么!什么?”

那探子自然也听不见,两个人就这样各喊各的,喊了一会儿,大家听力恢复了。才听到现场就像菜市场一样,大家都在嚷嚷,嘈杂不堪。

曹操在一旁被吵的头疼,晃着头大喊道:“都别吵了!烦死了!”

这下大家能听见那探子的报告了:

“吕布亲率骑兵,往虎牢关来了!”

曹操疑惑的问道:“虎牢关易守难攻,他们死守便可,此时率骑兵来,难道是要反攻不成?怕是有诈”

一旁的孙坚想起他的小女儿来,摸着耳朵推测道:“吕布有没有可能是为了他这女儿来的?”

袁术听后猥琐的一笑:“哈!吕布生性残暴,怎会有这人情味儿啊?不过现在若是能将他女儿抓住,日后定有用处。孙坚呐,你去把她抓来!”

孙坚觉得不妥,刚想张口,袁绍却也发话了:

“这一个华雄都没解决呢,又来了一个吕布,确实麻烦。孙坚,命你率军出阵待命,以防吕布来袭。顺便...把那大嗓门子...呃...那吕布之子说自己叫什么来着?”

张飞:“叫吕宁!”

孙坚:“嗷...顺便把那吕宁抓来!”

军命难违,盟主都发话了,孙坚也只好领命。

此时外边,吕宁解除了身上的强化效果,恢复如初。

他刚得到魂技,还没能适应魂力的这般消耗:“之前一直没注意,强化过的胳膊和腿都在持续的消耗着魂力,得省着点了...一会儿要是魂力没了,就完犊子了...”

“唉?那条龙呢?怎么...还能变成耳罩!?”他注意到关羽耳朵上的“小青龙牌”耳罩,感觉很稀奇。

“还能这样吗?这个有意思啊...”

他正馋着这青龙,就看见那耳罩一阵青光,又幻化回龙样,只是尺寸与之前不太一样。这次变得很小,就像一条小蛇,在空中如在水中一样,很丝滑地游到了吕宁面前。

吕宁本以为这龙又要吹风,没想到它游到他面前,居然开口说话了!

“你吼那么大声干嘛?”

这小青龙声音稚嫩,再加上小巧的模样,着实可爱。

“居然还会说话!咳咳...那个...谁让你主人嘴欠儿呢”

那小青龙还挺傲娇,仰着头说:

“他才不是我的主人,而且!你还把我家给拆了!”

吕宁属实是被它萌到了,心里有了更大胆的想法。

他咧着嘴,脸上挂着“善意”的微笑:

“不好意思哈,嘿嘿嘿,这也算是一种缘分,交个朋友吧!”

小青龙头一歪:“朋友?”

吕宁:“对啊嘿嘿嘿,好朋友,要不要考虑跟姐姐走啊,我给你换一个更大的房子!”

他本以为用自己女性的身份,可以提高“诱拐”的成功率。却没想到那小青龙看见他呲着牙,笑得像恶魔一样,被吓得调头就想跑。

吕宁眼疾手快,“啪”一下就拽住了小青龙尾巴。

“呀!!!”

小青龙明显吓得不轻,吕宁刚想使劲往回拽,那碍事的关羽却左摇右晃地走了过来。

他一抬手,小青龙便没了实体,幻化成青光,回到了他身上。

“哎?啧...这不还是主人吗...”

“可恶,召唤系真的好羡慕啊,他这个还能说话解闷...”

吕宁想起过去十几年,自己的秘密和苦恼只能和梦中仙女诉说,就这,还是可遇不可求的。要是有这种宠物陪着,该有多好。

那关羽站定,堆着笑脸行了个礼:“吕小姐这般气魄,关某佩服!那个...不知吕小姐芳龄几许、婚配与否呀?”

吕宁懵了,以为自己听错了。

“啥!?”

那关羽见吕宁不说话,红红的大脸更开心了:“姑娘有这等崩山之力,气势不凡!我看一般的凡夫俗子定配不上你!你看关某!关某如何?”

“呸!长髯!你不会又要开始了吧,这可是敌人呐!”

那小青龙从他肩膀上探出个头来打断了他。

关羽:“咳咳...闭嘴!”

吕宁来这个世界后第一次这么无语。

“这关羽不会是想泡我吧...”

“我看你个勾子我看...”

这时,孙坚带兵杀出,打破了现场的尴尬。

“奉袁盟主之命,擒拿吕宁!”


“我靠,怎么出兵了?还要抓我!?”

吕宁顾不上眼前的关羽了,急忙去拉地上的华雄,想把他再次往马上甩。

可抬头一看,在场的马儿,包括赤兔在内,都被他刚才那一嗓子给吓跑了,吕宁哭笑不得:

“这可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他看了眼虎牢关方向,“要完!”

也不知这华雄怎么打的,打着打着离虎牢关越来越远,此时此处离关口尚有些距离,用脚跑过去怎么也得一分钟,更别说还得拖着一个“醉汉”

可这孙坚带着上百骑兵冲锋,秒秒钟到眼前。

吕宁哪见过这么大阵仗,吕布从未让他上过战场,刚刚又是第一次使用魂技,这会儿多少有点腿软。

“我这生日不会要变忌日了吧...”

“生日!生日礼物!”

吕宁一巴掌拍在脑袋上。

他赶忙把怀中那小手办掏出来,往地上一丢。

只听“轰”地一声,丢出去的东西瞬间变大,一辆带着大炮筒和履带的坦克出现在吕宁面前。

“什么玩意儿!”

那华雄突然被吓醒,遂即,头部和因变大而产生体积碰撞的坦克来了个亲密接触。

“咚”地一声,他两眼一黑,再次宣告苏醒失败。

“...雄仔...你受苦了...”

吕宁激动地看着眼前的坦克,这型号他虽然说不上来,看起来也不是最新的尖端类型,只是一辆很朴素的坦克,但吊打这个时代的冷兵器,足够了。

他拎起可怜的华雄丢进坦克,自己也爬了进去,将他甩在舱内一旁。

“我也不会开啊...不对,我记得仙女说过,她送的礼物,都是和我意念相通,自动精通的...那...启动?”

吕宁心中一想,坦克便真的随之发动了。

“隆隆隆...”

这跨越千年的发动机声如此性感,让吕宁无法自拔。

“啊~科学的甜美气息!”

他透过潜望镜看了看冲过来的人马:

“话说不是单挑吗?怎么出军了?”

“太不讲武德了,让吕老师给你们好好上一课!”

孙坚带兵追到跟前一看,那两人旁边莫名其妙多出来一块奇怪的大疙瘩。

“这是何物?怎么凭空出现了?”

正纳闷呢,突然那疙瘩像是发生爆炸一般“嘭”的一声,从管口处冒出一缕白烟,只见身后有一大片的人马被炸飞。

“有埋伏!”

这一炮给所有人吓得不轻。

“啊!!吕布之子是个怪兽!”

人群中有人大喊。

士兵们想起刚才声如雷震般的大嗓门,更加坚信了眼前这个大疙瘩正是吕宁。一个个都开始害怕,想要后退。

孙坚大喝:“一派胡言,休要扰乱军心!这定是某人魂技所致”他虽然不确定这玩意儿是不是吕布生的,但他知道军心不可乱。只是从未见过这玩意儿,一时也不知道该如何应对。

突然,那怪物如莽兽一般发出怒吼,冒着白烟向他们移动。

孙坚也是见过大世面的人,但见着怪物的移动方式极其诡异,既不像野兽靠四肢奔跑,也不像战车靠圆轮滚动。

“啊!”

他霎时也被吓得魂不守舍,拽着马只想跑回老家富春。

大人物都吓得六神无主,本就涣散的小兵们就更不用提了。

“吕布之子发火啦!”

一个个见了魔鬼一般大呼大叫,乱成一团。

“吕布之子吃人啦!”

吕宁在坦克内,也没听清他们在喊些什么,只是看着惊慌失措的大军,挺开心的。

“刚刚不还挺嚣张吗?还奉袁盟主之命,吓老子?一群牛马,骑个马牛得不行了...”

他开着坦克,一直向前进,炮冷却好了就开,好了就开。玩的有些忘我,硬生生推了好几里的战线。孙坚绕到远处,恢复了下理智,见这怪物直直往前冲,感觉不妙。

“这是要直冲我们城关啊!”

他急忙吩咐身旁手下:

“快去回禀盟主!”

然后自己与坦克保持一定的距离,想着对付它的办法。

吕宁开着坦克,一往无前,早已扎进了敌兵群中。这敌军人马虽多,却无一敢阻拦,个个都是避之不及。

如此一来,吕宁很快就看到了敌方的城关。

“照这情况,我岂不是一天就能端了他们老巢,还费劲救这家伙干嘛?”

吕宁放肆地笑着,瞟了眼旁边的华雄。

城关上的人也看见了这怪物,先是一顿箭雨招呼上来。

“叮叮叮”

那弓箭射到坦克身上犹如雨点,像奏乐一般。

“不痛不痒”

吕宁摆着手,满脸不屑。

接着就是几辆冲车,排成一排,从城门里冲了出来。

这本是些攻城器械,最前端有着铁质尖刺,后面实木的车。

那一排车还未冲到坦克面前,就被一炮炸了个稀碎,而后像垃圾般被吕宁推开。

“小儿科!小儿科!”

吕宁看着对面放的器械如玩具一般,笑得更加张狂。

“哈哈哈哈,暴打原始人的感觉真爽!这天下!小爷我唾手可得!哈哈哈哈...”

就在吕宁觉得自己已经神挡杀神,佛挡杀佛时。从对面城池之上飞过来一发火球,砸在坦克右前方。

“嘣”地一声,炸出很多土来。

由于距离过近,吕宁也感受到了震动。

“这啥?”吕宁有种不祥的预感。

他看着右前方地上的坑里冒着火光,脸上的笑容戛然而止。

“投石机!还浇了油火!谢特,坦克好像怕火啊...”

“好在他们投射的精准度很差...”

吕宁正思考着要不要点到为止,坦克却突然减速。

吕宁很确定,不是自己意念操作的问题,这种感觉好像是坦克撞到了什么东西,受到了阻力。

在这坦克中,视野受限,吕宁也看不见是什么阻碍了坦克,只能感觉到坦克的速度在急速下降,让他有些摸不着头脑。

“卡在啥上了这是...没办法,还得自己出去看看”

他刚打开舱门,冒出个头来,看了眼坦克前方。

“明明啥也没有啊?这怎么回事?”

很快他的注意力就被一个越来越大的东西吸引了,那是另一个火石,正在向他迎面飞来。

“我...”

机敏的他话还没说完,就迅速缩回并盖上了门。

“咚!”

一阵强烈的震感从头顶上面的铁皮外传了进来。

“这么准??”

紧接着,又一发飞来,砸在坦克正面,正好砸在这量坦克为数不多的透光玻璃上。

“框”的一声,那玻璃隐约有碎裂之感。

“囸尼玛!我刚提的新车!”

吕宁急忙心疼地让坦克倒退。

“再来两发废了个屁的!”

坦克刚后退几米不到“嘭”一声,又停了下来。

“这又是啥东西?这怎么前后都为难啊!”

“嘿诶?我这暴脾气!”

吕宁又急又气,再这样下去,天下还没到手,坦克就要炸了,他急忙收回了坦克。

“我倒要看看到底是啥玩意卡我!”

一下子,他就掉在了外面地上,坦克变回鸡蛋大小,出现在他的手上,他揣起手里的坦克,环顾四周。

眼前,是一个气喘吁吁的、头裹红巾的壮士。那人手里攥着两根铁链,两端沿过来,在地上像一个大套索一般,围着吕宁绕了个大圈,吕宁有些不可置信。

“刚才是你用这破铁链拉住我的?”

刚才阻碍坦克行动的正是眼前这个壮士,此人正是孙坚,他方才见城上器械拦吕宁不住,便决定亲自逼停他。他命两人用粗铁链子拦在坦克炮筒下面,最后将两端攥在自己手中,站在坦克后方拉。

刚开始只是减慢了坦克速度,拖行了几秒钟后,这孙坚就活生生的用一己之力拉停了有着上千马力的军工利器。

后来坦克倒退时也是被孙坚以肩相抵,再次挡住了。

他拽了拽手中锁链,道:“正是”

吕宁:“牛逼!”


“姑娘,得罪了!”

那孙坚说完,吕宁身边就跳出来两个士兵要抓他。

吕宁魂力暴起,瞬间遍布全身各处,左一拳,右一拳,将那俩兵打飞出去。

孙坚见状,急忙下令:

“都退下!”

他拽起地上的铁链,往后一跳,想收紧这刚刚套坦克的铁链,缚住吕宁。

“想套我?”

吕宁看出了他要干嘛,马上跳了起来,想往外跳出锁链的圈子。却没想到,那孙坚留了一手,他在向后拉的同时,顺带将铁链向上一扬,让链子高高弹起,恰好和吕宁一样高,再使劲一收。

“我去?”

那铁链刚好收紧在吕宁腰部,他还未跳脱出去,就被孙坚给拽了下来。

“有两下子...能拉住坦克的,也不是个省油的灯......”

他落地后急忙调动魂力,狠狠地加强了一下自己的核心,暴增身上各处的肌肉。下盘一个马步,双手过铁链下方从外到内卷了几圈,将铁链牢牢地卷到自己双臂上。

孙坚见状,嘴角微微上扬,低声赞了一句:“好勇气!”便开始双臂发力。

“想跟我拔河?你怕是找错人了,朋友!”

吕宁调用数倍于方才那记下劈腿的魂力,进化全身上下的所有肌肉筋骨。

他使劲一拽,那孙坚却是纹丝不动,吕宁有些惊讶,不过也在意料之中,他继续加大力度。

“呀...我就不信了,你力气能比‘变种人’还大?”

两人同时使劲,吕宁这般肌肉,那孙坚却也是能完全抗衡。这两股相当的力量在铁链中达到一种平衡,让铁链绷得紧直,纹丝不动。

两人之中,孙坚其实更是惊叹,他眼看自己的力量要到了头,可对面的小姑娘却还在持续增大力量,好似没有上限一般。

“如此年轻,竟有这般擎力,好一个巾帼少年!”

这边,吕宁也在猜测:

“这人怎么回事,力气这么大,难道这家伙魂技是‘大力’不成?”

他眼看僵持不下,周围还围着一圈又一圈的敌兵,一着急,突然爆发魂力,瞬间暴增两三倍的力量。

好巧不巧,这孙坚见自己要到极限,也尽力一拽。

这两边同时发力,双方都没料到,两人后劲一消,几乎同时的向对方飞去。

旁边的小兵早已看呆,此刻更是惊讶连连。

“能和孙将军比气力的,世间少有...这竟还是个小姑娘!”

“竟能把孙将军拉过去,果然是怪物啊...”

“唉!胡说!明明是孙将军把她给拉过去的!”

吕宁本意就是要拉他过来,给他一脚,没想到自己也过去了,来不及踢出,就随机应变,变飞脚为膝击。

他抬起右膝盖,注入魂力。

快碰到孙坚时,简直有些无语。

只见那飞过来的孙坚也是抬起右膝,想顶他,姿势竟与他一模一样。

这种感觉可真是奇妙,吕宁无奈的笑出了声。

“哈哈?”

再看那孙坚,竟也是同款的笑容。

这一霎那,两人相视,会心一笑。

有种多年老友相见的感觉,旁人看去也感觉奇怪,两人就如同照镜子一般。

两人膝盖左倾相碰,这回力量却不再相当,孙坚方才拉坦克已经用了大劲,此时对上吕宁进化后的小腿,已无法招架。他小腿一阵剧痛,遂即便被吕宁顶飞出去很远很远。

“走你!”

这铁链可受不了两人这样造,方才被坦克磨损的地方受不住,“kang”的一声断了,孙坚也如同断了线的风筝一样自由的飞翔而去。

“孙将军!!!”

众小兵齐声惊呼道。

“孙将军竟敌不过一个小姑娘??”

“孙将军单挑可从未输过的呀!”

“不愧是吕布之女啊...恐怖之极...”

吕宁落回地面,意犹未尽:

“过瘾!这兄弟有点东西,姓孙是吧...不过,还是小爷我更猛一点!”

吕宁收了收兴奋的劲儿,环顾四周,意识到处境有点不妙。他现在位置所处,可以说是深陷敌营。刚才开着坦克一猛子扎这么深,眼下距虎牢关已是十几里开外,孤立无援了属于是。

“哎!不对啊,华雄呢?”

吕宁这才想起刚才躺在坦克里的华雄,他环顾四周,找了半天,可周围地上根本就没有华雄的躺姿。

“我靠!他刚才不会是没出来吧...那是还在坦克里,还是被bug吞了?!”

吕宁有些心慌,手心有点冒汗,但此刻也没工夫想这事了。

眼下,他已经被里三层外三层的兵马给包围了。

好在那些小兵面面相觑,出于恐惧之情,愣是没有一人敢再上前动她。

“连孙将军都斗不过,我们怎么可能抓得住这怪物?”

“太强了...”

要不是有督军在,他们早就屁滚尿流地跑了。

“他们好像很怕我?”

吕宁心中有一丝小小的骄傲,不过面上却一动也不敢动,就怕动一下,围着她的人就冲上来了。

“oh...上帝啊~我现在该怎么办...”

几个头系着红巾的士兵打破了僵场。

他们站了出来,一个个眼神坚定,一副向死而生的模样。

“我等乃孙将军部下死士!奉命擒贼!”

吕宁:“我怎么成贼了??”

那帮红巾军好像不知道害怕为何物一般,挥着长戟咆哮着冲吕宁袭来。

吕宁一惊:“我现在回坦克里还来得及吗...”

“魂力也不多了...穷途末路啊...连个像样的兵器的没有,唉...只能学学塞拉斯了”

他攥紧手中的铁链,断了之后长度适中,四舍五入也算是个长武器了,对这迎面而来的长戟挥扫过去。

“来吧!杂鱼们!”

吕宁挥舞过去的同时,一道青光闪过,注入他手中的铁链之中。青光魂力乍现,铁链挥过,狂风呼啸,碰到的那些长戟,全都随之断折、振开。

“什么情况?”

吕宁有些意外,不过他还是一眼就认出了这道青光,它正是关羽身上那青龙的光。

“小青龙!?”

那青龙显出身体来,似女子的披帛一般附在吕宁身上。头在左手链子上,尾在右手链子上,龙身绕附在吕宁背上。

“真是你!你这是要抓我?”

“哼,才不是呢!他们以多打少不公平!龙爷我来帮帮你”

可爱的傲娇声从青龙声上传来,吕宁虽然一时没看到关羽,但他想那个神经病应该也在附近。

“真的假的?哈哈哈,这么够意思?好...”

吕宁一下子燃了起来,战意满满。

“来吧!在两个魂技面前,看尔等能活下来几个!”

有小青龙附体,吕宁自信多了,他兴奋的舞起手中“龙鞭”

这青龙附体,确实逆天,就光打出的特效就不止一种。

先是左手的龙头,对准面前的红巾军一挥,青光震爆,那几个人像是被雷劈中一般,震得浑身麻痹,倒地不起。

再挥起右手龙尾一甩,一道狂风卷过,吹飞身边一圈人。

“唉!能不能搞一个大风,就像刚才你吹我那样?”

小青龙:“行啊!你使劲转一圈!”

吕宁作势蓄力,用自己进化后强有力的肌肉原地跳起来一转,顺势甩着两个“龙鞭”在空中连转两圈半。

青光一过,顿时狂风大作,竟以自己为中心产生了一个巨大的龙卷风。

“我靠...”

吕宁处在龙卷风最中心,凭空慢慢飘了起来,在风眼处缓缓上升,后稳稳的浮在空中。

龙卷风越来越大,小青龙电眼逼人,将刺眼闪电注入其中。吕宁在空中都快看呆了,外面围着的一圈呼啸,好似一场闪电风暴。

“这tm还算召唤系的吗...”

随着小青龙一声嘹亮的龙吟,闪电风暴已经硕大无比,此刻正像清场般向外扩散而去。

所到之处,人仰马翻,飞沙走石,电闪雷鸣,如末日来临般席卷战场。

“好一个龙卷风摧毁停车场!”

耳边的呼啸夹杂着无数士兵的惨叫,简直不要太壮观。

那袁绍一行人听说有怪物袭来,老早就站在城关上看,此时也看到了这般场景,更是瞠目结舌。

“这是什么情况啊!?”

“啊...犹如触怒神明一般...”

“这女子究竟是人是鬼,竟有这般神通!”


别人不知道,刘备和张飞可认得这青色的“闪电风暴”

张飞附在刘备耳边,叫道:

“大哥!”

刘备急忙捂着还没缓过来的耳朵,呲牙咧嘴的说:“嘶~小点声!”

张飞:“我怎么看这和二哥的魂技有点像啊...他不会是背叛了吧?”

刘备:“不会吧...”

他摸着胡须,沉思片刻,突然笑了:

“别急,没准你二哥是被那吕布之女给迷住了...”

张飞一听,放声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

他狷狂的笑声引起了一波众人疑惑的注视。

这时,一个斥候来报:“禀盟主,城门、城门破了!”

方才吕宁开着坦克乱轰的时候,有一发打在了城门旁边,正好把城门轰了个稀烂。

“谁...”

袁绍还未说出话,另一边又来一个:“报!报!吕布大军逼近,已经过了虎牢关了!”

“你怎...”

袁绍刚挤出两个字,又被一个士兵打断:“袁盟主!那怪物魂技了得,我军溃败!孙将军也下落不明!”

“够了!我又不瞎!”

袁绍急得要死,一锤砸在城墙上。

“一群酒囊饭袋!今日本是我军攻关之日,怎得就因为这一个女子,局势顷刻大变啊!”

众诸侯见状,一个个也手足无措,只有曹操走上前来,淡然地说:

“本初兄,战场之上,本就瞬息万变,任何一个小小的因素都能影响大局,今日这女子奇招怪出,我们对她又知之甚少...”

他走到袁绍旁边,和袁绍方才一般,轻轻的捶了一下城墙。

“眼下城门大开,方才为阻止那怪物所用器械弹药,又急需补充,此时吕布来袭,而我们大军未至,袁盟主还是赶快下令后撤吧!”

曹操摇摇头,也很无奈,本来破个城门也不是守不了了。但这几路诸侯各怀鬼胎,互相猜忌,更别提团结一心了,这种情况等吕布杀过来就是尸横遍野,此时还是走为上

袁绍无奈,只得答应,下令后撤。

此时吕宁回到地面,风暴已然消散,现场一片狼藉。

“牛逼!”

“哈哈,知道我的厉害了吧,这还只是小意思罢了,你还没看见我真龙现世的终极形态呢,到时候吓死你!”

小青龙显出身形来,骄傲的绕了吕宁好几圈。

“有意思...喂,之前问你,你还没回我,到底愿不愿意跟小爷走啊?”吕宁越来越想要这条小龙了。

“呃...你是还不错啦...”小青龙支支吾吾的。

“不过,那个长髯虽然不是我的主人,但...我确实是他魂技召唤来的...”

吕宁大概明白小青龙的意思了。

“看来只能抢了...”

吕宁正盘算着,那烦人的关羽就出现在了视野之中。他拿着断刀,从远处跑了过来,怒喝道:“龙儿!你怎敢这般胡闹!”

他手一扬,小青龙就飞了回去。

“我只让你保护此女,你怎敢大打出手,伤及友军?”

小青龙:“一时兴起...而且也没伤到谁嘛...”

关羽看了看周围,摊开手瞪它道:“真的吗!”

他训斥完小青龙,转头向吕宁作揖。

“吕姑娘,你可还好?”

吕宁瞪了他一眼,不想理他。

那关羽的脸突然变得深红,道:“姑娘也看到关某的强大了吧,如何?可否配得上姑娘?哈哈哈...”

一阵尬笑之后,他又接着说:“关某是真心诚意的,你看,不然也不会主动去救姑娘不是...”

小青龙突然插话:“明明是我提议救的...”

吕宁实在是听不下去了:“兄弟,你听好了,小爷我呀,是男的,雄性!”

他心中吐槽道:“我现在可以变回男性了,谁要搭理你这种糟老头子...这胡子那么长,咦...话说这关羽的形象和我想象中差距也太大了一点吧...”

那关羽听了,不以为然,仰头假笑:

“哈哈哈,姑娘这等魄力,确实不输男子...”

吕宁想起刚才消失的华雄,突然灵机一动,鬼点子上头。

对着关羽做了个“停”的手势;“你等等,我有话要跟小青龙单独说,可否?”

关羽大方的说:“当然可以,请便”

“龙儿!去吧”

小青龙从他身上钻了出来,转过头来道:“长髯,你真不害臊!呸!”说完就急忙游走。

关羽也没回它,仰着头:“哼...”

他之所以放心小青龙去,是因为这小青龙是自己的魂技产物,自己是可以随意操控的,怎么也不可能出现被拐走这种事。

吕宁把小青龙拉到离关羽很远的地方,听到关羽的叫喊声:“吕姑娘!再远就不礼貌啦...”

吕宁站定,咧着大嘴笑着对小青龙说:

“小青龙,跟着这个大胡子很不好过吧”

小青龙:“唉...命啊...朋友,你也别太在意他的无礼,他不是变态。他只是对妻子的要求有点高,自己又穷又没地位,眼高手低,所以至今未娶,有点着急而已”

吕宁:“无碍,你刚说...朋友?”

他听到小青龙叫他朋友,难掩喜悦之情。

小青龙:“嗯!朋友,你今天虽然把我房子给踢断了,还吓到了我,但跟你玩的还是挺开心的,朋友!有缘下次再见吧...”。

吕宁:“唉等等,小青龙,我这儿有个宝贝,走之前想给你看看,你一定喜欢!”

小青龙:“好啊好啊!”

吕宁尽力的隐藏着自己的坏笑,把坦克丢到自己正下方。

“轰”的一声,坦克再次登场,出现在吕宁的脚下。

“啊!这是刚才那个...”

小青龙吓一跳,刚想说话,就被吕宁拽了过来,他打开脚下舱门一看。

“啊哈!雄仔果然还在这里!”

他激动地把小青龙扯过来丢进去。

“朋友!你干什...”

“嘿嘿嘿嘿诶!”吕宁把他丢进去,忍不住笑出声来:“我突然发现我他娘就是个天才!”

反手把门一扣,“变!”

坦克又变回了模型。

关羽看见坦克出现,就觉得不妙,便往这跑。还没跑两步,坦克又消失了,连同一起消失的还有他的小青龙。

他赶忙举起胳膊运行魂力,可怎么召唤,小青龙都没有回应。

“怎会如此!?”

关羽惊的胡子又劈了个叉。

而身后,有一件更惊讶的事,那就是吕布带着骑兵,已经出现在了视野中。

铁蹄声整天响,地上躺着的很多残兵都注意到了,他们挣扎着起身,往城关内跑,吕宁自然不会再为难他们。其实他自己也是吓了一跳:“我靠!这又是哪的出军了?”

而后恍然大悟:“哦!这个方向...应该是自己人...”

想到这,他松了一口气,注意到了一伙互相搀扶的人,他一眼就认出其中那个刚刚和自己“拔河”的孙姓兄弟。

“是你!呃...”

叫完他就后悔了,此时他们正在逃离,现在叫住他们无论聊什么都会有些尴尬吧。

“呃...对了,孙将军是吧,你叫孙什么啊?”

“江东孙文台!吕姑娘好勇武,日后有缘再战!”

孙坚匆匆地留下一句话就走了。

“孙文台?孙坚!我还以为孙坚会是个老头呢,看着还行啊...这家伙还挺强...”

孙坚刚走几步,看见原地懵逼的关羽,问道:

“你不是方才挑战华雄的那个关..什么吗?快走吧,吕布大军来了!”

关羽还在原处暗施魂力,召唤小青龙。

嘴中默念:“我龙呢?龙呢?”

孙坚见他念念有词,还以为他被吕宁那嗓子喊聋了,让左右拉他一起走。

此时的他们过了城关才发现,各路诸侯已经在往酸枣县方向撤退了。

“吕布大军将至,盟军也撤了,我们怕是走不了了...”

“将军!”一旁一人牵着几匹马来,跪在地上,他双眼炯炯有神,大声请命:

“在下愿独自一人坚守城门,为将军拖延时间!”

此人正是祖茂,字大荣,乃孙坚亲信。

孙权看着他:“大荣,太自私了!这黄泉路,还得哥几个一起走!”

他身边众将也附和道。

祖茂站起身来,笑着说:“嗨唉...诸位,我们兄弟就不必上演这哭啼啼的戏了。你们是了解我的,成全我的自私吧”

他转过身去,掏出一个红头巾裹上,拿起地上的双刀,径直向城门口走去,头也不回的说:

“孙将军!我随你征战多年,逢战必竭力,每一场都打到爽快!我从来无怨无悔,这一辈子活的也是痛快!这就够了,大荣...就此别过...”

孙坚看到他绑上红巾,便一言不发,叫住想冲上去的众人,上马离去了。

但他终究还是忍不住回了一次头,望着这位老友的背影,一如过去每场战斗中的那个无畏的背影,泪还是落了下来。


吕布领着百余骑一顿猛追,奈何赤兔不在,行的太慢,此时,终于赶到了现场。

“玲绮!”

他跳下马来,抓着吕宁双肩,着急的咆哮着:“你到底在想什么!?这里是战场!你知道有多危险吗?你居然还敢骑走我的马!”

他身后的一群骑兵,也都带着看好戏似的眼光,嘲笑般看着吕宁,议论不止。

“这回大小姐的祸闯大咯...”

“她刚军营那天我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

“你说这大小姐上什么战场,这不添乱吗...”

“就是...看看这为了她牺牲了咱多少兄弟...”

随他一同来的还有高顺和曹性,高顺看到四周情况,跳下马来,道:“吕将军!这些都是盟军的人马!”

他这么一说,众人才发现,现场伤亡的全是盟军的人,竟一个他们自己人都没有。

“啊这...”

“还真是...”

吕布一看,果真如此,他双眼瞪圆,难掩惊讶之情:“玲绮啊,这是怎么回事?你...你没事吧...”

吕宁白了他一眼,阴阳怪气道:“哟...吕大将军还知道在乎我呢?”

“哪有父亲不在乎自己孩子的,这里发生什么了?到底是怎么回事啊玲绮?”

“小爷心情不好,出来活动活动...”

吕宁交叉双臂,转过身去,傲慢的说道。

“你...”

眼看吕布又要急,高顺急忙上前,指着地上的残躯们问道:“玲绮,我们刚才就看到此处狂风大作,还有这些...是谁干的...”

吕宁:“当然是小爷我啊...”

“哈!”

骑兵中有人没绷住,笑了一声,所有人看了过去,包括吕布。那人知自己失口,也装模作样的左顾右盼,混在人群中,瞒了过去。

吕布瞪了一眼,转过头来:“就你一个人?”

吕宁:“就我一个人!”

高顺:“以一敌百?”

吕宁:“以一敌百!”

吕布:“打到盟军城关了?”

吕宁:“打到盟军城关了!”

吕布:“我马呢?”

吕宁:“你马...呃...”

吕宁的气势戛然而止,那些骑兵都听呆了,虽然他们不完全相信,但也都一改之前的神情,一个个瞪大了双眼,难以置信眼前的所见所闻。

曹性左看右看,突然指着远处叫道:“赤兔!”

众人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只能隐约在远处看到一个红色的点。

曹性的魂技和眼睛有关,乃“万里神眼”能见常人所不能见之远。

吕宁冲着他竖了个大拇指:“漂亮,兄弟!”

吕布板着脸,指了指曹性:

“你,去把赤兔给我牵回来!”

高顺摸着胡须,思考了一会儿,问道:“玲绮,这城门怎么回事?怎得不见盟军?”

吕宁看了看,这才发现盟军城关的大门已经没了,只留下一个残破不堪的大洞。

他想到了个大概:“这...应该是被坦克轰的?”

“哈哈哈哈!”

他突然放声大笑,吓众人一跳。

“小爷不小心冲过头了,把城门也捣烂了...哈哈...”

“啥!”

众人大惊。

“荒唐!这城关岂是这般好破?”

“你是说,你孤身一身,硬顶上百骑兵,推进至人家城下,还短短几秒就给他破了!?”

“不可能!就算来千人攻打这城关,不要个一整天也是打不下来的...除非...”

吕布早就猜到个大概,兴奋的凑近吕宁,问:“玲绮!你是不是觉醒了魂技?”

吕宁点了点头:“是啊,你们要不说,我还不知道自己这么牛呢...”

高顺是为数不多淡定的人,片刻后他转头跟吕布说:

“吕将军,这道城关后几十里处便是盟军会盟地酸枣县,一路上再无关卡,在下听城关后嘈闹不止,定是盟军仓促撤退。此时趁机追杀,定能重伤盟军!”

吕布却似没听到一般,他瞳孔放大,此刻心中骄傲无比。嘴里默念着:“我就知道...我就知道!”

他下巴恨不得扬到天上去,炫耀似的转过去,俯视着众骑兵,很不淡定的像公鸡一样,在他们面前阔步走来走去。

“好家伙,这下给他装起来了,搞得跟他自己打的一样...”

高顺:“吕将军!”

吕布依旧没反应,吕宁上去拍了吕布一巴掌:“喂!老吕!顺哥跟你说话呢...”

吕布:“哦哦噢!追!高顺,命你带领这些骑兵追击!”

高顺:“诺!”

他领着骑兵,向城门出发。

骑兵路过吕宁时,他能清楚的感觉到他们眼神的变化,之前可以说不相信这一切是他一人所为,但现在得知此人有了魂技,没人再有质疑的眼神。

“看来真是如此...”

“原来不是柔弱的大小姐...”

“有魂技真好啊...”

“毕竟是吕布的女儿...”

吕布乐呵呵的凑了过来,问道:“玲绮啊,快跟爹说说你的魂技,怎会这般强大?”

吕宁看了看高顺的方向,隐约看到城门处站着一个人,他头绑红巾,像一棵树般杵在城门口。

“那不会是孙坚吧?”

他没搭理吕布,急忙跑了过去。

吕布:“哎哎哎!这孩子怎么回事?”

吕宁跑到跟前时,那人正跟高顺大喊着:“嗨唉!你们要过就从我尸体上踏过去!”

“不是孙坚啊,不过这个红巾...应该是孙坚的手下吧...”

高顺见他,问道:“玲绮,何故又返?”

“我想看看此人”

吕宁说罢,就见那人把他自己手中双刀插在身后地中。魂力涌动,大地隆隆作响,附近的地面竟沿着那把刀生长出很粗的黑色树枝来。树枝分叉,增生,慢慢地形成一道木墙,将那城门空缺处填满。

“我靠,能召唤树木吗!这谁啊?”

高顺回道:“此人乃孙坚心腹,祖茂,字大荣。魂技是‘呼木唤树’不过召唤树木极其耗费魂力,召唤出的木头也没什么大用,不必惧怕”

祖茂封了城门后又弄出几根树枝,给自己浑身裹上,成了一套“木甲”

吕宁看着特质盔甲,回忆起某个遥远的卡牌游戏。

“哎呦,这不是藤甲吗?传说中的‘寿衣’”

高顺又开口道:“这祖茂也是一名老将了,看他这意思,是想要牺牲自己啊...”

说罢,他就要下马拔剑。

吕宁虽然和那孙坚有交手之缘,但毕竟是敌人,自己也不是什么心软之人。本无所谓这人的生死,但看他魂技有些意思,又有些心软。

“他这魂技真的没用吗...”

“等等,顺哥,让我来会会他!”

“不行!”

吕布追了上来,刚才在旁边听了半天,听到这里,气急败坏的叫道。

“他再怎么说也是个老将,你从未上过战场,现在初得魂技,太容易小看对手了...”

吕宁:“没事,他主子孙坚都打不过我!他...”

“什么!?”

这回高顺也不淡定了:“玲绮!你可是和那孙文台交过手?”

吕宁:“对...啊,被我给一脚踹飞了!”

众人再次大惊,骑兵中又是一片哗然。

“是那勇猛的孙坚?!”

“怎么可能?她就算有魂技也不可能打得过久经沙场的老将啊...”

“有点玄幻了嗷...”

吕布冲过来,把吕宁当陀螺似的,来回的转他。

“你受伤没有?受伤没有!”

吕宁嫌弃地将他推开:“你再晃,我就真受伤了!”

“放心吧,老吕,让我给你开开眼!”

吕布:“那...好!”他也想看看自己女儿的魂技究竟什么样,而且就算有意外自己也在这,怎么说吕宁也不会出事。

“不过这家伙把自己裹得跟粽子似的,怎么打他...”

吕宁灵机一动,又有了鬼点子。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有种生物叫电鳗!还有电鲶电鳐什么的。如果我能够控制自己演化的方向的话...嘿嘿嘿”

“唉,老爹,借你武器耍一耍!”

吕布犹豫了一小下,还是递给了他。

吕宁接了过去,在手中舞了一圈,一副极其熟练的样子。其实之前跟着吕布学习武艺,没少碰这玩意,自然手熟。

吕宁心里想着:“电鳗、电鳗、电鳗...”

他调动魂力至右胳膊上,心里想着电,两秒过后,右前臂上鼓出来几个奇怪的突起,隐约冒着些电火花。

“好像成功了...”

“我靠,不会电到我自己吧这!”

吕宁想了一小下下。

“怕什么?对啊!我都穿越了,肯定是主角啊!哪有把自己玩死的主角啊,我何惧之有!”

“来吧!祖茂兄弟!”

吕宁突然一喝,一个箭步冲上前去,用力一挥,右手方天画戟对着祖茂竖劈了下去。

“叮~”

祖茂举起双刀,挡住了戟。

“嘿嘿,这家伙果然用刀接住了”

一切都在按着吕宁的计划进行着。

“我...走你!”

吕宁发动右手上的发电组织,一瞬间,一阵酥麻的感觉遍布全身。这种感觉从方天画戟传到祖茂双刀,再从他为数不多露出来的双手上传了过去。

一道极闪的电光突显,犹如雷公现世,雷公居雷泽,雷泽降世成雷泽矛,瞬劈二人。吕宁眼看着眼前的“木人”倒在地上。

“成功了...我怕不是个天才!”

“唉?我怎么感觉也有点眩晕?不对劲,我是主角啊!主角...”

下一秒,主角也倒在了地上。


“我这雷泽矛...有点费主啊...”

“玲绮!”

吕宁倒下之前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那声音越来越小。

片刻过后,又再次听到,这次声音越来越大。

“玲绮...”

“给我把他宰了!”

听到这,吕宁急忙睁眼。

“别!别...等等!”

他挥着手挣扎起来,看见自己身边围了一圈人。使劲扒拉开一个口子,看到地上被电晕的祖茂。

“我没事,他应该昏迷了,留着有用”

“有毛用!”

吕布捡起地上的方天画戟,气冲冲的走过去。

吕宁又一个箭步登出人群,上前拽住吕布胳膊。

“老吕!你淡定点,刚刚是我自己失误”

吕布也不理他,自己走自己的,执意要杀祖茂。

“吕奉先!我警告你,之前你就不听我的,执意杀了丁原!今天你必须听我的!”

过去的十几年,吕布这个爸爸当的,还不如吕宁前世的爸爸。而且倔强蛮横,之前没有魂技,想要他听自己的话,改变轨迹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但现在有了魂技,吕宁不会再允许他出现任何一个错误的选择了。

听到这句话,吕布停了下来:“你个没大没小的小丫头懂什么!”他甩开吕宁的手。

“既没礼数,也不懂规矩!你别以为你有了魂技就无法无天了,你回去就给我滚回老家去!”

吕宁本来还有点麻痹、眩晕,现在一听这熟悉的、来自家长的训斥,瞬间清醒了,立马来劲了,直接火冒三丈。

“你给我过来!”

他用刚刚被甩开的手,狠狠的把住吕布手中的方天画戟,往自己怀里拽。

“嗯?”

吕布虽然小吃了一惊,但又哪会如他愿。

他紧紧握住戟把,不肯放手,心里想着:“这孩子有多大能耐我还不知道吗?今天这么过分,我正好教训教训!”

吕宁见他脸上那副再熟悉不过的轻蔑眼神,生气的火焰更是高涨。

“见他这副鸟样就来气!”

他运用魂力,强化臂力,突然发力,使劲这么一拽。

“拿来吧你!倔驴!”

吕布看到刚才那阵龙卷风,还以为他是什么自然系的魂技,怎么也想不到他能和力量挂钩。

这突然一下,始料未及,吕布整个人都被拽动了,打了个踉跄。

“卧槽!你爹我不要面子的吗!”

吕布脸变得通红,现在又羞又恼。

他双手齐上,和吕宁较起了劲道。

“这古代人就是虎,一言不合就比力气...”

这熟悉的感觉,一如刚才和孙坚的“拔河比赛”

旁人看着这军营中最横行霸道的男人,和最横行霸道的女人争执上了,一个个大眼瞪小眼,说什么也不敢上去劝。

吕宁手上使着劲儿,心里在咆哮:

“我这么做是为了谁!啊!你说啊!为了谁!你这头倔驴!什么时候能成熟一点,听话一点啊!!!自己怎么死的不知道啊!”

方天画戟另一头,吕布也手上使着劲,心里在咆哮:

“这女娃怎么力气这么大!我刚刚被她拽过去好没面子啊!我力气若是比不过这个小娃娃,那得多没面子啊!我吕布要是还不如自己的女儿,那得多没面子啊...”

身边的人就这样看着他们爷儿俩呲牙咧嘴的僵持了半天后,高顺还是忍不住上前劝架。

“恭喜将军!千金今日为我军立下奇功,一举转变战局。将军能育出这等武门虎女,在下敬佩!”

“然眼下战机要紧,不如就先将这祖茂捆起,在下先行追击”

高顺为人精明,洞察力强,一眼就看出来两人所想,这一番话同时满足了三个人的需求。

吕布见有人给台阶下,自然愿意收手,一会儿要是比不过自己女儿,可就下不来台了。

吕宁知道高顺在想什么,既然目的都达到了,也没必要不给自己老爹面子。他和吕布相处这么久,对他心里那些小九九可是了解的很。

“说实话真想揍死他!有时候真不知道到底谁是家长,哎算了,他只要听话就行了...还是给他个台阶下吧...”

吕宁虽然不满,但这几年来,和吕布也不是一点感情都没有。

“孩儿方才冲动,现在给父亲赔个不是了”

说着,极其敷衍的行了个礼。

“罢!脾气这么大,像我,回营吧”

吕布也极其敷衍的回了一句。

他俩和曹性,还有几个随从绑着祖茂一起骑马回营,一路上也没说话,就在快到大营时,吕布一拍脑门:“不对呀!华雄呢?”

吕宁心里一个咯噔。

“哎呦,把这家伙忘得死死的了!”

他急忙跳下马来,往怀里掏。

“华雄没事,他在...”

“呃...那个...爹,等会啊,我给您看个大宝贝”

他边掏边想:“这玩意既然已经现世,估计也是藏不住了,就给他们开开眼!”

“来来来,都让让,空个地给我,小心别砸着头啊...”

吕宁把这手中坦克往空出来的地方轻轻一丢,坦克显世。众人还以为吕宁能把华雄像变戏法似的变出来,没想到出来个大疙瘩。

大伙都吓一跳:“哎哟!”

“玲绮啊!这是何物?”

只有吕布十分兴奋,他跳下马来,方才的不快仿佛烟消云散一般,瞪着期待的大眼睛。

“该从何说起呢,呃...你们就当它是一种...”

吕宁想说一些当地人能理解的名词解释,但一眼瞥到到坦克的炮筒口中,正在散发着淡淡的青色烟雾。

这让他有种不好的预感,再往下一看,炮筒下方有裂缝的玻璃中也闪烁着青光。

他急忙连滚带爬的爬上坦克,钻了进去。

“等一下,等我一下啊”

众人也看到了这个怪物身上的青光,而吕宁又像是一下子跳到它嘴里似的,都倒吸一口凉气,不自觉地往后退。

“哎呦!”

一旁的曹性见状,以为吕宁被怪物吃了,急忙冲过来跳上去砸着铁皮大喊:

“啊!吕哥!吕哥!”

吕布急忙过去把他揪下来。

“哎哎哎,你别瞎捣乱,我女儿没那么蠢啊”

“哦谢特!”

吕宁进去立马盖上舱门,但第一感觉不像是进了坦克,反而像是一个冰窖。

“外边现在天寒地冻,怎么这里边比外面还冷?”

一旁小青龙的声音响起:“因为我在发疯!发风!呼呼呼...”

小青龙见吕宁进来,急忙冲了过来,怒气冲冲的喊道:“年轻人!你居然敢把本大爷关起来!你知不知道诱拐龙是要蹲天牢的!”

吕宁见小青龙和一旁的华雄都还在,心里舒了口气。

“不好意思哈...我实在是太喜欢你了,才出此下策”

“下策?简直是猪策!茅厕!我是武魂技的产物,离开了召唤人,只会越来越虚弱,时间一久可是会死的,你个笨蛋!”

小青龙没什么好气。

“啊这...真的吗?我不知道啊...”

小青龙一听更急了:“呸!什么朋友!原来你也不过是另一个想当我主人的家伙罢了!把我拐走!”

“嘭嘭嘭”

铁皮外面传来敲击声,这回是吕布,毕竟还是担心自己的孩子。

吕宁抓紧时间,对小青龙说:

“好好好,别生气,我是把你当朋友的好吧”

“不过我现在有事,你先在这里待着,之后我再想办法,实在不行我送你回去总行了吧”

说罢他就准备扶起华雄出去,凑近一看,发现华雄右脸红肿,一碰它,竟从嘴里、鼻子里流出血来。

“我靠!这怎么回事?”

“嗤嗤嗤”一旁的小青龙在贱贱地偷笑。

“喂!小青龙?你是不是动他了?”

“哼!”小青龙傲娇地飞到一边。

吕宁觉得不对劲,着急地过去问:“龙哥别闹了,快告诉你的好朋友这是怎么回事啊”

“哼,谁是你好朋友?”

傲娇龙说完看了眼华雄,说道:

“哎呀呀,这家伙嘛,方才醒了,一醒来就跟神经病似的,扯着个大嗓门子嗷嚎,震我龙耳”

“我就一个甩尾大逼斗呼了上去,他就消停了,嘿嘿...”

小青龙越说越高兴,在空中甩着尾巴比划了起来。。

“你...这...厉害!厉害的龙哥...”

吕宁急忙扶着华雄出舱去。

“我也要出去!!”小青龙大喊。

“现在不行,你好好呆着吧,皮皮龙,我很快就回来”

“哼!”

小青龙又吹起了风。


“玲绮,这到底是何物?华雄怎会在其中?”

吕布见他出来了,放下心来,坐在地上的曹性也急忙围了过来。

吕宁出来后,就对着吕布把华雄丢了下去。

“老吕,接着!”

然后自己也跳了下来,拍了拍铁皮。

“这,可是战场大杀器!且称它为铁虎吧”

“华雄之前昏迷了,为了保他,就让他呆在了里面”

吕布接到华雄,转手就把他丢在地上,凑了过来。

“哇哦,哪来的呀?这铁虎有何用啊?”

吕布激动的这里摸摸,那里看看,像个好奇宝宝一样。

“这铁虎怎么还凭空出现呀?这大长管儿又有何用呢?”

吕宁刚和关羽孙坚交过手,现在累的要死,一句话都不想多说,他凑到吕布耳边,小声说:

“爹,这玩意儿是秘密武器,此处人多眼杂,不好介绍,回头我再好好给你说说”

吕布:“那你...先把它收起来?”

吕宁:“那你...先往后让让?”

吕宁和吕布默契的一笑,他一挥,把坦克收到了怀里。

他转过去甩了甩手:“小爷我累了,要去歇息会儿”

他今日初得魂技,耗了太多的魂力,虽然一直以来跟着吕布修炼。自己体内魂力已经极其雄厚,但从未有机会这么高强度的消耗过魂力。

现在,他只想好好的睡上一觉。

“吕...吕哥!”

吕宁回到自己帐中,小憩了一会,不知过了多久,被人吵醒。

他气冲冲的跳下床,把帐外的曹性一把揪了进来。

“你喊什么!”

“吕哥,探...探...探子来报,高...高顺将军大...大获全胜!吕将军设...设...设好宴席,我来叫你吃饭”

这曹性可真是消怒的好手,这一顿结巴的时间,吕宁气都消没了。

“哎...没什么,行了你去吧,我知道了”

“你等等!给我回来”

曹性刚转过去,又被叫住,原地转了个三百六。

“刚才我在进坦...呃,不是,那个铁虎中时,我隐约听到你好像在叫我?”

曹性回道:“嗯,我以为你有...有危险”

“哈哈哈不愧是好兄弟...对了,还有赤兔一事,我以为都丢了呢,也多亏了你啊兄弟,靠谱!”

曹性:“没事...”

吕宁一手搭着曹性的肩膀,轻松地笑着,两人走出帐去。

“走!吃肉去!”

说是宴席,但在这军中,这一顿大宴,也就顶多算个野外烧肉。可即使如此,也比平时啃的那大干饼好多了。

来到这个世界,吕宁最痛苦的就是美食的诱惑。他可以忘记手机和电脑的魅力,但那些火锅、炸鸡、烧烤和海鲜等无数的美食天天让他魂牵梦绕,无法释怀。

若是从未尝到过倒也罢了,可这之前都尝过味的东西现在却只能沦为想象,这可真是残酷之极。

“哎呀!”

吕宁突然大叫,曹性又吓一跳。

“又又又又又怎么了?”

“我今日成年了!可以饮酒了!”

当初穿越到这个世界来,就是在一场宿醉后,而他自己就是一个资深的老酒鬼,但是。

未成年人禁止饮酒!

所以今天,不只是他觉醒魂技的一天,也是他能再次拥抱杜康的一天。

“哈哈哈,吕哥,只怕这酒的滋味没...没...没你想的那么美味。我小时候也想喝...喝酒,但等到长大后真正喝到酒,发现还是难...难...难喝”

吕宁瞟了他一眼,道:“酒多好喝呀!”

曹性:“你还不...不...不信?你第一口肯定喝不下去!”

吕宁微笑:“走着瞧?”

曹性点头:“走着瞧!”

两人走到主帐入座,吕布和众将士们也已经坐好。

白天吕布回来后,回到主帐中,帐中各将听说了吕宁所为,皆为震惊,议论纷纷。

尤其是之前那带头嘲笑吕宁的胡轸,他第一个表示不信:“吕将军爱女心切,我等皆知,可令媛来军中已多日有余,有何神通我等都是知晓的。仅凭她一人扭转战局这事...实在是...”

“就是说啊,而且华雄何许人也,轮得着她一小姑娘去救吗?”

“对!我看是华将军所为还算合理!怕不是吕将军记错了...”

吕布:“诸位...是在指责本将谎报军情吗!”

众人立马安静,他们心中虽是不服,可也清楚,这么大的战事,想要弄虚作假却也是不太可能。只是心中不服,不愿承认罢了。

现在看吕宁到来,那胡轸又阴阳怪气道:

“哟!这不是以一敌千的吕大小姐吗?终于睡醒了这是?”

吕宁看了看他,没开口,他不想今夜与杜康再续前缘之事被这人扫了兴致。

“这家伙好像是叫胡轸,字文才,和华雄一样都是董卓的手下。从根本来说,老吕加入董卓麾下不久,和他们西凉军只能算是同事,而且是不和的那种。他们面上尊敬老吕,可实际上一直都瞧不起我们,以前他们怕的是老吕...今后他们要怕的可能得是我了...”

这时,吕布正在上位说着官方的敬酒词。

“...此战我们反守为攻,能乘胜追击,玲绮,功不可没,为父敬你!”

吕宁:“别废话了老吕!”

吕宁拿起酒杯就来了状态,一饮而尽。

阔别已久,吕宁以为这一口下去会是那熟悉的烈口感。却没想到,不仅淡,而且里面居然还有各种杂味。

“现在可算知道古时候的人为什么总喊‘好酒,好酒!’了,因为大多数酒真的很难喝!不过现在还是可以将就将就,毕竟想这一口都想了十几年了...”

吕宁这一举动,看呆四座。

吕布急忙制止:“玲绮啊,你是初饮,还当适量啊...”

曹性也一惊:“吕...吕哥,不能这么喝!”

对面的胡轸等西凉将,低着头冷眼笑看:“又有笑话看了...”

就在这众目睽睽之下,吕宁居然说出一句:“这小杯子什么破玩意?给小爷拿个大碗来!”

“哼!吕千金好大的口气!”

说这话的,还是胡轸。

“唉...这西凉的家伙可真欠揍...亏得我费尽心思去救他们的雄仔,这样都不能缓和我们的关系吗?不对!缓和个屁!”

一想到这,吕宁来了劲。

“再大也大不过胡轸兄弟的舌头啊...每天说那么多话,不怕得舌癌吗?”

胡轸瞪大眼球:“女子!你以为没在开会你就能胡说八道了?酒桌也是有酒桌的规矩的!你就算是立了功也不能擅自独饮吧?令尊尚未动杯,我们尚未动杯,你这个年纪,你怎么喝得下的!”

吕布:“文才!我女儿自幼便是如此,无碍!”

说完他瞪着胡轸,用一种威胁般的眼神。

吕宁:“爹!别管他,我知道这种人,自己长了一张嘴却喝不了酒,就只能靠这张嘴说别人,也是可怜之人啊...”

胡轸大怒,拍案而起:“小女子欺人太甚!我乃西凉将士,何来喝不了酒一说!你别以为你爹在这里就能胡作非为,不守规矩还胡言乱语!”

“好啊!你能喝是吧,那你陪小爷喝!我喝多少你喝多少!一口都不准少,少一口你都不配做西凉人!”

吕宁也拍案而起。

“老子前世也有一半西北血统,那地方算起来差不多就是现在的西凉,就让我这千年后的半个老乡好好教训教训你!”

他这话一出,正和胡轸之意,他巴不得有个机会能教训教训这目中无人的小妞:“没问题!监酒在此,可无戏言,到时候喝不下可别哭着喊着找爹爹!”

吕布眼看不妙,厉声道:“玲绮,你从没喝过酒,怎敢这般胡闹!”

一旁的曹性这回倒是不结巴了,一拍桌子,站了起来:“吕哥!我替你饮!”

吕宁也一巴掌拍在桌子上:“坐下!”

曹性瞬间落凳,站的快坐的也快。

“老吕,曹性,你们就别管了,我自有分寸”

“来人!把你们最大的酒具给小爷拿上来!”


“来!胡轸兄弟,干!”

这军营中不像平时,也没有准备那么多酒杯器具。应吕宁的要求,他们拿上来两个大碗。

在场众人无不惊叹,他们心想这一碗下去吕宁估计就得躺,就连胡轸也吓了一跳。

“这小妞是认真的?”

他也从未用这么大碗喝过,只是现在话都说出去了,已经是骑虎难下了。

“干!”

“吨吨吨”

胡轸边喝边瞥,心想这么大一碗,吕宁第一次喝一定得呛着。看着看着,竟不想吕宁已经喝完了,他拿起碗,翻了一圈,以示饮尽。

“这么快?我可不能比她慢!”

胡轸急忙狂灌,一猛子下去,多少进嘴不知道,反正是洒了不少。

“啊~爽!”吕宁擦了擦嘴,道:

“哟,文才兄,别着急嘛,喝的慢也没关系,可不要浪费酒啊,这酒虽然一般,但配你刚好哈哈哈...来人,再给小爷和胡轸将军添满!”

吕布知道自己孩子吓人,但不知道会这么吓人,急忙打岔:

“玲绮,慢点慢点,为父还有很多问题想好好问问你呢...”

“今日你初醒魂技,奇破十八路诸侯一关,已经名扬天下。为父早就知道,我的孩子,自然有着觉醒魂技的潜能,可我还不知道你的魂技是什么呢?”

“呃...”

吕布这一问,倒是打断了吕宁干酒的冲劲。

“我的魂技是...力大无比!嘿嘿,不然的话,就凭我这小身板,今儿怎么敢和您叫板呢...”

“吕哥,牛!”

一旁的曹性和几个吕布手下的将士齐声夸赞。

吕布也哈哈大笑:“哈哈哈哈,原来如此,那你与那祖茂打斗之时是怎么回事?你说是你失误来着?”

吕宁:“呃...对啊,初得魂技嘛!没把控好,力竭了...”

吕布:“原来如此...”

那胡轸喝完后,给他身边的兄弟使了几个眼色,随后便有人提杯。

“吕小姐不愧吕将军之女,能得此魂技,可喜可贺!末将敬你!”

一个西凉将举起他的小杯来,冲吕宁说道。

“多谢!来!”吕宁咣咣又是一碗。

“吕千金今日刚得魂技就立此大功,救华雄!战孙坚!小将敬你!”

“来!”见有人又敬,吕宁再喝一碗。

这碗喝完还没倒满,又有一个人举杯敬道:“女子有魂技者,不在少数,可像吕宁这般能者,实属罕见,在下敬你!”

“来!”吕宁举起碗来,感觉有点喝不下去了。

“咦...这感觉怎么有点似曾相识...嘶...我想起来了!刚毕业进的第一家公司,第一次聚会他们就逼着我一一敬酒...再往前想,大学时的什么破学生会好像也搞过这种幺蛾子...”

“哼...”

吕宁一声冷笑,想起来就觉得可笑。

曹性看了眼吕布,他们看出这很明显就是想集体灌吕宁,他便再次起身道:

“曹性代吕小姐喝!”

胡轸:“唉?怎么说吕小姐现在也是个上过战场的大人 了,如此勇猛,日后必定是大将,为将的哪有不喝酒的啊?各位说是吧?”

那帮西凉将急忙附和道:“就是就是...”

吕宁心想:“嘶...这话也耳熟!当时员工聚餐他们也是这么说的!他们当时说‘男的哪有不喝酒的啊...’来着...”

“吕小姐喝不下认输便是,就是这规矩日后得好好学学该怎么守!”

“哼哼哈哈哈...”吕宁想起之前的事,再加上胡轸此刻的嘴脸,忍俊不禁。

一个西凉将乘机追着说:“对!军命如天,是军中必须守的规矩,即使你立了再大的功,不听规矩就得罚!不过看在令尊的份上,你此刻自罚三杯就好了!”

那人说完,他们齐声嘲弄般笑道:“哈哈哈哈...”

此时,一直在一旁默不作声的张辽开口了:

“今日吕宁虽擅自出营,但救华雄、破城关,最后至我军追击千里,此乃大胜!功劳尽数在她,怎么看,也早就功大于过,何来罚酒一说?”

吕宁见张辽帮他说话,突然开心。

也不知道是因为丁原之死还是怎么回事,吕宁之前一直以为这张辽是吕布的“第二把手”,可来之后,才发现张辽也是自成一派。他在军中有着很大的威信,有一定的地位和号召力,虽然他是跟着吕布的,但实际上和吕布的关系却很一般。

“一直想拉拢张辽,毕竟有‘孙十万’的故事,实力在那摆着呢,一直没有机会,没想到他自己主动了...哈哈哈”

“哈哈哈哈...多谢文远将军。战场上人命关天,的确是不能胡来的,这酒,我愿喝!”

他举起碗来,突然想起一件事,更开心了。

他朝曹性使了个眼神道:“你站着干什么?快坐下,相信哥!”

“胡轸兄弟是有什么心事吗?一直不喝?”

胡轸笑道:“吕小姐若是想敬我,也不是不可以,不过你得先把你欠的这四碗喝了!”

吕宁心想:“我敬你的勾子!我敬你...”

嘴上道:“哈哈哈,胡轸你脑子也有问题是不是?记性这般差,你这是忘了一开始我俩的约定啊,我喝多少你喝多少...”

“啊!”

胡轸像是被雷劈了一样,笑容瞬间消失,不对,笑容没有消失,只是转移到了吕宁脸上。

“我欠四个,你欠六个,要记得是六碗哦~小爷我先走一个!”

说完他便咣咣干了一碗。

胡轸左顾右盼,语无伦次:“没有,我不是...”

张辽:“胡将军一开始确实和吕宁有这般约定!监酒在此,这酒桌上的规矩你敢破吗?”

胡轸:“我...”

曹性补刀:“你什么你...是爷们就喝!”

吕布也喜笑颜开:“文才啊,喝不过小女...传出去可不好听呐...”

说话之间,吕宁已然干完,这短短几分钟,三大碗下肚,吕宁却像没事人一般,众人也是暗自惊叹。

“这哪像第一次喝酒,就是喝了几十年也喝不了这么快啊...”

一个西凉小将急忙道:“吕小姐好酒量,在下敬你...”

胡轸听到惊叫道:“别敬了!你是不是有病?”

那小将小声回道:“将军,你拦我做甚?我看她快不行了,快倒啦!”

胡轸咆哮道:“我特么快倒了!你还敬!”

他呵斥完,举起碗,默默的喝了起来。毕竟现在所有人都在看他,在这众目睽睽之下,他也只能豁出去了。

曹性对吕宁小声问:“吕哥...你...你感觉怎么样,要不我替你”

吕宁摆摆手:“爷还没开始呐!”

曹性向后一靠,瞪大了双眼:“这这这么恐怖的吗?”

“跟你说过啦!哈哈哈...”

吕宁第三碗的时候其实就已经下不去了,毕竟他的肚子就那么大。可谁让他今天觉醒了魂技呢?他早就在暗中发动魂技,改变胃部构造和吸收效率,增加无数能分解酒精的酶,同时保证容量和酒量。

“来干!”

酒刚倒满,吕宁再次端起,对着胡轸一笑,胡轸此刻面如死灰,却也是只能硬着头皮上。

“吨吨吨...”

吕宁快速干完,甚至比上一碗的速度还快。

“嗝~”

他打了一个响亮的、经久不息的大嗝。

吕布有些担忧,用恐疑的眼神看道:“玲绮,这酒...可不是这么喝的啊...你得吃东西呀!”

吕宁:“好!”

他说完便拿起面前的肉来了两口。

这一碗胡轸怎么说也干不下去了,干到一半就停了下来。

“呃...嗝...”

他边喘气边打嗝,仿佛下一秒就要吐出来一样。

吕宁怎么会放过他:“哟!这劝别人喝的时候要求那么严格,怎么一到自己头上就蔫了呢?”

胡轸瞪着他,不肯认怂,再次拿起碗,不顾周围人的劝说,接着灌。

“噗...”

刚灌两口,他就一下子吐了出来。

“小兄弟,就这?”

吕宁来了酒劲,越发得意。

那边西凉人看不下去了:“我就没见过这么喝酒的!得缓缓啊!”

胡轸:“对...缓缓还能喝...”

吕宁:“哼!你要缓是吧?小爷我可性子急,等不了你,今儿这酒你到底能不能能陪!”

胡轸佝偻着身子,没能回答吕宁,因为他的嘴再次被呕吐出来的酒水占据了。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