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精品推荐帮治寒疾后,禁欲战神王爷沦陷了

精品推荐帮治寒疾后,禁欲战神王爷沦陷了

青梅竹酒 著

现代都市连载

《帮治寒疾后,禁欲战神王爷沦陷了》是作者“青梅竹酒”的倾心著作,白璇傅桓晔是小说中的主角,内容概括:陛下效力,试想一下,陛下若是连一女子都能任用,更何况其他有才之人?”大殿上一静。众人满目震惊,竟觉得白璇说得有理。......

主角:白璇傅桓晔   更新:2024-01-22 05:26: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白璇傅桓晔的现代都市小说《精品推荐帮治寒疾后,禁欲战神王爷沦陷了》,由网络作家“青梅竹酒”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帮治寒疾后,禁欲战神王爷沦陷了》是作者“青梅竹酒”的倾心著作,白璇傅桓晔是小说中的主角,内容概括:陛下效力,试想一下,陛下若是连一女子都能任用,更何况其他有才之人?”大殿上一静。众人满目震惊,竟觉得白璇说得有理。......

《精品推荐帮治寒疾后,禁欲战神王爷沦陷了》精彩片段


众人:……

白三小姐口气不小啊!

一个小小的女子竟然还想为国家效力?

“你想入宫?”皇帝面露疑惑,他还真有些看不懂这丫头的心思。

“并不是。”白璇摇头,“小女将门出身,是个粗人,若能当个武卫,维持这上京城秩序,便心满意足。”

众人不敢置信地看着白璇,一介女子之身,竟然想当武卫?

白璇早就寻思过了,武卫虽然只是个最底层的武职,但是负责巡查整个上京各大京畿重地,以及京中各大街道。

这对白璇来说,是个最好的起点。

她不但能够趁此机会,了解更多上京城机密消息,晋升之路也会更容易。

在这大周朝,武职官位上,只要你武艺够强,立功够多,就能够得到晋升。

当了武卫以后,白璇有的是机会往上爬。

目前,她就先以女子之身为武卫,给这上京的王公贵族打一剂预防针。

告诉他们,女子也能当官。

等她站稳脚跟,再以此为起点,步步高升,大家的接受度也就容易多了。

皇帝目光幽深看着白璇,神情有些复杂,他还以为白璇想进宫当女官,没想到她竟然要当武卫。

见皇帝没吭声,白璇又道:“陛下是不是担心,以小女的本事没法胜任武卫?”

这话仿佛在说,她连新科武状元都能打倒,想必一个小小的武卫没问题吧?

皇帝自然听得出白璇的弦外之音,他神色莫测道:“朕是担心你一个女子,吃不了那样的苦,到时候……怕是会哭鼻子。”

“陛下放心,我什么苦都能吃。”白璇豪气万丈地说道。

皇帝挑眉:“当真?”

“别的不敢说,吃苦耐劳这一项,恐怕在座诸位没人能及得上我。”

白璇说的是实话。

但这不影响众人对她嗤之以鼻。

皇帝也只是笑笑,只当白璇在胡说。

皇帝静默一阵,看向席间萧王:“萧王,你就不劝劝你未婚妻?”

萧王神色淡然道:“臣劝不住。”

这丫头的硬脾气,他在虎头山的时候就已经领教过了。

“好,那朕就封你为武卫。”皇帝盯着白璇,开口说道,“不,朕封你为武卫长,允你带一队人马,维护这上京城治安。”

“谢陛下。”

白璇脸上笑容绽放,明眸皓齿,美得不可方物。

众人不禁瞪大了眼睛,满眼的不敢置信。

“陛下,此事恐有不妥。”梁玉菡父亲梁国公忽然站出来道。

“如何不妥?”皇帝问道。

“纵观我大周上下二百余年,也无女子为武卫的先例,陛下如此做法,恐有违祖制。”

白璇目光扫视过去,语气清冷:“梁国公,以前没有,不代表以后就没有,陛下如此英明神武之人,连封个小小的武职也不行?那陛下威风何在?”

她眸光流转,语气犀利,“况且,陛下金口已开,莫非梁国公想让陛下食言?”

梁国公面色一沉,好个伶牙俐齿的小丫头!

三两句话,就把火引到了他身上,难怪他女儿三番五次在她手上吃亏。

“陛下,若让一女子为武卫长,岂不是叫人耻笑我大周无男儿?”

“非也!”白璇神色凛然,语气掷地有声,“若是大周女子亦能为武卫长,只会让人盛赞我大周民风开放,陛下包容博爱,天下百姓只会说陛下英明神武,能人异士则会闻名而来为陛下效力,试想一下,陛下若是连一女子都能任用,更何况其他有才之人?”

大殿上一静。

众人满目震惊,竟觉得白璇说得有理。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