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畅销书目八零美人:嫁个万元户养崽崽

畅销书目八零美人:嫁个万元户养崽崽

茶茶柠檬 著

现代都市连载

其他小说《八零美人:嫁个万元户养崽崽》是由作者“茶茶柠檬”创作编写,书中主人公是蒋厉庭苏晚研,其中内容简介:不可能买零食给他们吃,更何况还是那么好的东西,平时可是连肉和饼干都见不到一点呢。倏而,苏晚研抓了一把糖递到他面前,然后肉眼可见蒋沉的眼睛瞪的圆圆的,她好笑道:“赶紧拿着吧。”蒋厉庭道:“还不赶紧谢谢我媳妇。”“谢谢麻麻。”蒋沉伸出小手抓不过来,可又想全要,他手忙脚乱一番,最后抄起衣摆,奶......

主角:蒋厉庭苏晚研   更新:2024-04-05 19:32: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蒋厉庭苏晚研的现代都市小说《畅销书目八零美人:嫁个万元户养崽崽》,由网络作家“茶茶柠檬”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其他小说《八零美人:嫁个万元户养崽崽》是由作者“茶茶柠檬”创作编写,书中主人公是蒋厉庭苏晚研,其中内容简介:不可能买零食给他们吃,更何况还是那么好的东西,平时可是连肉和饼干都见不到一点呢。倏而,苏晚研抓了一把糖递到他面前,然后肉眼可见蒋沉的眼睛瞪的圆圆的,她好笑道:“赶紧拿着吧。”蒋厉庭道:“还不赶紧谢谢我媳妇。”“谢谢麻麻。”蒋沉伸出小手抓不过来,可又想全要,他手忙脚乱一番,最后抄起衣摆,奶......

《畅销书目八零美人:嫁个万元户养崽崽》精彩片段


蒋厉霄乐呵道:

“那可不,我这都是有媳妇的人了,啥都得学着来,我以后还要学着给我媳妇做饭吃呢。”

徐二梅像是听了场笑话,可又感觉甜的牙疼道:

“彩凤呀,你瞧瞧,你们家男人各个都宠媳妇,你家蒋柱听你话,

你大儿子二儿子各个都听媳妇话,我本以为厉庭是个狠角色,谁承想,比他们三个还疼媳妇。”

周彩凤是希望自己丈夫听她话,但却不希望自己儿子成妻奴,此刻听到这种话,心底多少有些不舒服,她鼻孔里出气哼了一声,倒也没出声,

可看着网兜里的各种肉还是一脸的心疼,碎碎念道:

“这臭小子,照这样下去,还过不过了?”

她节约惯了,哪怕蒋厉庭每月给不少养老钱,但还是舍不得花。

蒋厉庭没听见,拎着东西往屋里走。

蒋深和蒋沉站在旁边屋内,眼巴巴的望着大包小包东西,止不住的吞咽口水,

丫丫坐在地上,倾身伸手要,小屁股都翘了起来,她着急的口水往下流,只会咿咿呀呀的说话。

蒋厉庭岔都没打,献宝似的拎进了屋内道:

“媳妇,我给你买了好吃的,有大白兔奶糖,橘子粉,桃酥,麦芽糖,绿豆糕,桂花糕和牛肉干。”

蒋深抱着妹妹,倒还能忍得住,

可蒋沉四岁的孩子,到底还是控制不住小脚挪到门边,伸着小脑袋往里瞅。

苏晚研坐在床上,一眼瞥到蒋沉,而蒋厉庭还在替她剥着大白兔奶糖,

她刚抓起一把奶糖,还没来得及递给他,就听门外吼了句:

“厉庭,你没看孩子都急成这样?被女人迷了心窍,也不知道给两个。”

蒋厉庭拿的东西太多了,所以零食每样也只买了一点,他怕不够苏晚研吃,朝着门外回了句:

“我每个月交那么多生活费,你不知道给他们买点?”

蒋沉目光骤然暗淡了下去,

他知道周彩凤不可能买零食给他们吃,

更何况还是那么好的东西,平时可是连肉和饼干都见不到一点呢。

倏而,苏晚研抓了一把糖递到他面前,然后肉眼可见蒋沉的眼睛瞪的圆圆的,

她好笑道:“赶紧拿着吧。”

蒋厉庭道:

“还不赶紧谢谢我媳妇。”

“谢谢麻麻。”

蒋沉伸出小手抓不过来,可又想全要,他手忙脚乱一番,最后抄起衣摆,奶声奶气道:

“搁这里就行了。”

苏晚研眉尾轻翘,

打第一眼就最喜欢这个小男孩,总觉得有种笨笨的可爱,

她放下糖果后,拽着他的胳膊拉到床边,把每样零食都打开:

“自己看着拿吧。”

蒋沉伸出污脏的小爪子,刚准备碰桃酥,倏而,就听蒋厉庭“啧”了声,

他吓的一抖,赶忙缩回手,就往外跑到蒋深后面躲着。

苏晚研眉心轻蹙:

“你打过他们?”

“我可没有,顶多他们就看过我打别人而已。”

蒋厉庭好声道完,蓦然转头,笑意敛住,朝着门外冷呵一声道:

“跑什么跑?你那爪子那么脏,能摸东西么?洗干净再来拿。”

蒋深和蒋沉吓得小肩膀一颤,蒋丫丫直接“哇”的哭了出来。

苏晚研道:“你去哄哄,我要换衣服了。”

蒋厉庭扯了扯唇角,他走了出去,蹲在丫丫面前,板着脸道:

“不准哭,吵到我媳妇了。”

苏晚研换着衣服,顿感无语。

蒋深知道自己寄人篱下,他赶忙抱起蒋丫丫哄着。

蒋沉怯生生的护着奶糖,不敢看蒋厉庭。

苏晚研走了出来,把一块碎了的奶糖打开,捏起一小块塞在蒋丫丫嘴里。

她砸吧着小嘴,似乎尝到了什么美味似的,高兴的小手止不住扑腾。

蒋厉庭耳根子清净了不少,他转身往外走:

“媳妇,你陪她们玩,我去洗衣服。”

突地,苏晚研拽着他的袖子,支支吾吾道:

“还有床单和被罩。”

蒋厉庭看着苏晚研逐渐绯红的脸颊,顿时会意,乐呵道:

“放心媳妇,我肯定会洗的干干净净的。”

苏晚研假装没看见他眸底的戏谑笑意,继续逗弄着蒋丫丫。

蒋厉庭走进屋内,掀开薄被子,只见一抹梅红伫立在片片白色污浊中,

他利落的扯了下来,薄唇轻抿,眸底划过一抹犀利:

既然人都是我的了,那信的事,就等她妈回来了再说吧,省的她知道直接跑了。

周彩凤正切着菜,回过头一眼瞥到蒋厉庭抱着床单被罩蹲在井边,

她没好气道:“我咋没看过你给我洗过床单被罩?”

蒋厉庭使劲搓揉着血渍地方,理直气壮道:

“那又不是我弄脏的,你好手好脚的,自己收拾不应该呀?”

周彩凤气的语气一啧:

“真是白养了。”

徐二梅转身出来,看见蒋厉庭蹲在那洗的像模像样,惊诧道:

“厉庭,我没看错吧,你妈才说你不会洗衣服。”

蒋厉庭唇角恨不得扯到耳后根道:

“那要看给谁洗了,稍微换个人,我可都不乐意洗。”

徐二梅可是看着他长大的,

从小到大啥也不干,在同龄孩子下地插秧,喂猪割草时,

他早早的就跟一帮兄弟到处乱跑鬼混,谁知还真混出来成绩了,

自那之后,一回到家,饭和筷子都是周彩凤端的好好的,

大哥大嫂两个姐姐姐夫更是捧的厉害,

现在能专门给苏晚研洗衣服,还话里话外的维护她,可见喜欢的确实厉害,

她好笑道:

“她呢?”

“谁她呀,你以后可以喊她厉庭媳妇,也可以问你媳妇呢,但她她她的多没礼貌。”

蒋厉庭本来跟村里人话都不多,但为了自己家媳妇,主动替她搞好人际关系。

周彩凤在厨房听的老脸涨红,碎碎念道:

“这臭小子,还没结婚呢,这么说话也不嫌丢人。”

徐二梅失笑道:

“哎呦,厉庭,你这疼媳妇的劲头,可真没人能比,哪个女人能嫁给你,也是有福气。”

“那也是分人的,稍微换个媳妇,我能一天给她打八遍。”

蒋厉庭高大的身形坐在小板凳上洗着衣服,他话罢好似想到了什么,又改口道:

“不对,遇不到我媳妇,我也不结婚了。”

我看你能维持几天,家里脏成这样都不干,能给我干一辈子?

苏晚研瞥了眼井边的男人,随后朝着蒋深道:

“你去烧点水可以么?我给你妹妹洗洗澡,再给你们洗洗头。”

蒋深年纪虽不大,

但一副老气横秋的性格,见她对待自己弟弟妹妹确实没话说,也就没多说什么,

他转身出去,见蒋柱在锅灶底下添火:“爹,能再烧点水么,妈要给丫丫洗澡。”

周彩凤白了他一眼:

“呦,还喊妈了,咋那么讨下贱呢。”

锅底的柴火“噼里啪啦”作响,掺杂着铁铲磕碰锅沿的声音,蒋厉庭离的远并未听见。

蒋柱瞥了眼门外,嘟囔道:

“你行了吧,厉庭要是听见又不高兴了,你难道还想天天吵不成?”

周彩凤气的大力挥动锅铲,恨不得给锅底捣穿,没好气道:

“我这也没说啥,咋又成我的不是了,我看你也被那狐狸精迷了魂,

她有啥好的呀,除了张脸能看,那家庭账少破了天,就是嫁给村口二傻子,人家都嫌擦不干净她家的屁股呢。”

蒋柱磕了磕老烟杆,心累道:

“行了吧,这不挺好的,还知道给丫丫洗澡,蒋深都愿意叫人妈,说明人挺好的,和和美美的过,不行么?”

“人家多聪明呀,知道厨房热,连个洗澡水都要别人烧,丫丫现在都会爬了,她把丫丫丢地上,门一关,不耽误她搁床上躺着。”

周彩凤越想越气,咬着牙,抄头就往蒋深头上拍了下:

“你还有脸叫人家妈,人家现在就是在你爸面前装装样子,好讨他喜欢,到时候生了孩子,保准第一件事就把你们仨撵滚蛋。”

蒋深打心眼里怕周彩凤,压根不敢吭声反抗,但还是捞过空桶去井边打水。


“怎么会有人气自己儿子会做家务?”

蒋厉庭搬着电视上,头都没回道:

“我爸年轻也没少干家务,这轮到我成家了,你不出力就歇歇嘴吧,等熬过这两个月,鬼要么跟你住一块。”

周彩凤道:“还熬两个月,你还能要去哪么?难道一大家都丢给我跟你爸了?”

“等我媳妇通知书下来,我跟她一起去京城,她读大学,我扩大规模,

至于你们,那地里的粮食收完就别干了,专心带他们三吧。”

蒋厉庭话罢,已经走到了楼上。

楼下的周彩凤沉着脸,跟蒋柱小声抱怨道:

“你听听,她还能考上京城大学呢,少吹牛了,她连孝敬公婆都不知道,还能读那数一数二的京城大学么?”

蒋柱累的胳膊酸腿疼,他拎着电风扇,另只手扶着扶梯往上走,嘟囔道:

“她不行,你行,过几天你去上大学去吧。”

周彩凤白了他一眼:

“我就看她能去上哪门子的京城大学。”

.........

月上乌梢,台灯散发着柔和灯光,卧室内一派祥和宁静。

苏晚研湿漉漉的长发披散于身后,靠在床头翻看着英文小说,宝宝呈现大字状睡在床中间。

厨房内,蒋厉庭洗完澡来到井边,

似看不见那堆积的一盆脏衣服般,独独只洗了自己和苏晚研的衣服,

他晾晒好后,上楼便见,

暖黄色灯光覆在她明艳精致的娇颜,整个人灵动到不真实,却又无端带着股书卷气息。

他唇角抑制不住的扬起,目光下敛,注意到她看的书上一连串密密麻麻的看不懂文字,错愕道:

“媳妇,你还能看的懂英文书呢?”

苏晚研撩起眼皮望了他一眼:

“我小姨夫就是m国人,也住一起几年过,我妈让他教我英文,所以我算从小就会吧。”

明明她的语气毫无波澜,但蒋厉庭却再次切切实实的体会到什么叫做云泥之别,

他擦着头发,目光有些局促:

我这怎么感觉还突然自卑起来了呢?

癞蛤蟆真是吃到天鹅肉了。

苏晚研放下书,摸了摸头发察觉也干的差不多,她平躺在床上,抬起细白小臂搭在眼帘:

要问心底怨么?自然也是怨的吧,可每一步好像又别无选择,

性格不合适,志趣不相投,恐怕就连交谈些名人诗词,估计他也是一字不懂。

“媳妇,虽然我文化不高,但我会挣钱呀,只要我这代富,到时候咱们的孩子就会像你一样。”

蒋厉庭似安抚自己般道:“要不然你教教我,刚好我工作上能用到,以后也能跟你有共同语言。”

苏晚研这才想起他还接了一笔外国订单,她坐起身,捞过床头的另一本书,摊开指着一串英文单词道:

“Hello, welcome to Huaguo。”

她吐字清晰,语速刻意放慢,然后便听见蒋厉庭一句格外生硬的声音:

“哈.......”

苏晚研神情微怔,见他顿住话茬,手足无措的模样,她轻叹了声,默默合上书本道:

“要不算了吧,按照你的收入,也别为难自己,以后配个翻译,省出来的时间也能干出更多大事。”

蒋厉庭倒不觉得丢人,

毕竟人各有所长,就是心里莫名又觉得苏晚研好厉害,自己有点土包子的感觉,

他点了点头:“也是,只要咱俩华国话无障碍就行了。”

苏晚研歇了改变他的心思,重新躺回床上闭眼酝酿睡意。

蒋厉庭把蒋丫丫往旁边推了推,自己睡在中间。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