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热门小说七零年代我和反派挖遍山头野菜

热门小说七零年代我和反派挖遍山头野菜

罗敏颜 著

现代都市连载

现代言情《七零年代我和反派挖遍山头野菜》,是作者“罗敏颜”独家出品的,主要人物有罗敏颜张桂香,故事节奏紧凑非常耐读,小说简介如下:丢老罗家的脸面。孙大凤这娘们也是一点脑子都没有,白瞎吃这么多粮食,光长肉不长脑子,要不是娶个媳妇要多花钱,他罗二海指定得休了她,干啥啥不行的玩意。自己被男人唬着,孙大凤也不敢吭声了,捂着脸回房。—罗敏颜一大早上被吵醒,这会家里人都出去上工,家里静悄悄的,她也犯困了。回屋里补了一个钟。十一点起来进厨房给罗......

主角:罗敏颜张桂香   更新:2024-01-24 09:19: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罗敏颜张桂香的现代都市小说《热门小说七零年代我和反派挖遍山头野菜》,由网络作家“罗敏颜”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现代言情《七零年代我和反派挖遍山头野菜》,是作者“罗敏颜”独家出品的,主要人物有罗敏颜张桂香,故事节奏紧凑非常耐读,小说简介如下:丢老罗家的脸面。孙大凤这娘们也是一点脑子都没有,白瞎吃这么多粮食,光长肉不长脑子,要不是娶个媳妇要多花钱,他罗二海指定得休了她,干啥啥不行的玩意。自己被男人唬着,孙大凤也不敢吭声了,捂着脸回房。—罗敏颜一大早上被吵醒,这会家里人都出去上工,家里静悄悄的,她也犯困了。回屋里补了一个钟。十一点起来进厨房给罗......

《热门小说七零年代我和反派挖遍山头野菜》精彩片段


瞅着闺女那张脸,和她张桂香年轻时一个样,罗母忆起当年,“那当然,大罗村没人是你娘的对手,想当年,娘还没出嫁的时候,人称暴躁小辣椒呢,没人敢惹我。

哎,要不是你爹靠着他那张脸,对我死缠烂打,老娘还看不上你爹呢……”

罗二哥对着老爹挑挑眉,“哟,没想到爹您追求我娘还挺有一手。”

罗大哥、罗大嫂憋着笑意,脸都憋红了。

“老二,你们别听她瞎说,爹是老实人。”说完罗父一个劲的咳嗽,“咳!咳!那啥,老婆子别胡咧咧了,老大、老二,英子该去上工了。”

这老婆子,都是当奶奶的人,还扯年轻的事干啥,他老头子不要面子的吗?

非要说的话,晚上到炕头和他说不行?

再说了,什么叫他对老婆子死缠烂打,明明是老婆子看上他那张英俊的脸,对他眉来眼去的……

“这老头子害羞了,闺女你要是想听娘抽空跟你说。”罗母白了一眼一溜烟出去的老头子,自个也招呼着儿子、儿媳出去上工。

噗!

罗敏颜也笑出声,自家这个小老头子还挺有意思。

罗大海一家欢欢喜喜各忙各。

孙大凤狼狈回到家,指着自家男人骂,“你瞅瞅你,真是一点用没有,现在儿子想娶媳妇,当爹的给儿子的彩礼钱都拿不出来。”

罗二海一口一口喝着小酒,不在意,“你不是去我大哥家要钱了吗?我大哥有不就行了。”

说到罗大海,孙大凤怒气更盛,阴阳怪气,“你当人家是亲哥,人家可没把你当成亲弟弟,你瞅瞅张桂香把我打成啥样了,你大哥在旁边当作看不见,人家是大队长,咱家这个穷亲戚人家可不认。”

孙大风被打,罗二海内心一点波澜没有,只觉得她没用,钱都要不到。

从小到大他大哥最疼他,只要他卖卖惨,装装可怜,大哥肯定把钱拿出来。

听孙大凤鬼哭狼嚎,罗二海只觉得晦气,“行了,鬼嚎啥,明天我去找我大哥要,你也真是的,我大嫂那娘们抠抠搜搜的又不好惹,你要钱要到她跟前干啥?背着她找我大哥哭穷不行?”

罗二海认为自家大哥不给钱肯定是怕大嫂闹,他大哥也真没用,还大队长呢,居然怕一个娘们,真是丢老罗家的脸面。

孙大凤这娘们也是一点脑子都没有,白瞎吃这么多粮食,光长肉不长脑子,要不是娶个媳妇要多花钱,他罗二海指定得休了她,干啥啥不行的玩意。

自己被男人唬着,孙大凤也不敢吭声了,捂着脸回房。



罗敏颜一大早上被吵醒,这会家里人都出去上工,家里静悄悄的,她也犯困了。

回屋里补了一个钟。

十一点起来进厨房给罗父他们准备吃食。

为了多干点活,中午他们一般不回来,都是早上准备好中午的吃食,休息的时候在田边阴凉处吃。

罗敏颜知道他们就做点窝窝头,就着水随便吃个饱而已。

干活又累,吃食又不好,身体哪里扛得住。

罗敏颜去自留地摘了四个茄子,四个黄瓜,打算中午做个红烧茄子,拍黄瓜,再煮个粥,熬绿豆糖水。

没穿过来的时候,罗敏颜有钱,有闲,报了顶级星厨学习班,她的厨艺可不是盖的。

把茄子、黄瓜洗净,茄子切成滚刀块,放盐腌制杀出水分,接着切葱花、辣椒,拍蒜。

黄瓜直接拍碎切块,调好灵魂料汁。

为了更入味,清脆爽口,罗敏颜还放进井里冰镇。

茄子腌好,过几遍清水,揉干水分,放入淀粉抓拌均匀,洗锅,烧火,放油。

罗家厨房调料只有盐和酱油。

罗敏颜知道空间有蚝油和豆瓣酱,拿出来调料汁,倒入锅里,大火收汁,不一会一大盆香色味全的红烧茄子出锅。

拿出背篓,把粥和菜装好。

罗敏颜看了堂屋的挂钟,已经十二点,她快步出门。

问了一个婶子,罗敏颜才知道她们今天干活的地方在东边的麦田。

罗敏颜走到田边,罗母她们已经坐在阴凉边拿着窝窝头开吃。

“娘,大哥、大嫂、二哥,我做了些吃的,你们先别吃窝窝头了。”

罗母把嘴里的窝窝头咽下,“闺女,你咋又来了,娘不是告诉你少来吗?你皮肤娇嫩,等会碰到麦子你皮肤又痒又起红疹的,多受罪。”

罗敏颜还没打开背篓上的布,罗大嫂闻到香味,“小妹,你做了啥?咋这么香。”

“娘,我穿长衣长裤,把自己捂着严严实实,不碍事,我做了红烧茄子,拍黄瓜,配上稀粥是最合适了,你们上工辛苦,得吃好一点。”

虽然不是肉菜,可红烧茄子到底是有油气的,她还加了灵泉水煮,他们吃了,身体起码能减轻一点疲劳。

“小妹,听娘的,以后不要给我们送吃食了,我们吃窝窝头挺好的。”罗大哥、二哥也是不赞成小妹来田边的。

“娘,大哥、大嫂,二哥,你们别说话了,快吃。”罗敏颜转移话题,拿出碗筷给罗父舀粥。

罗母吃了一口红烧茄子、凉拌黄瓜,瞅了一眼四周,闺女做的分量挺多,罗母夹菜的动作也不手软。

她这个当娘的辛苦操持这个家,多吃点是应该的。

等她碗里夹满菜,罗母捧着碗朝另一边的老姐妹走去。

“哟,桂香,今中午吃啥呢,我闻着挺香。”

“就是,我怎么闻着像是肉味?”

罗母把碗里的菜给她们看,又夹一筷茄子到嘴里,带着炫耀,“害,也没啥好东西,就是自家种的茄子,黄瓜,我闺女心疼我,

非说我们上工辛苦,这不,天刚亮,就起床花心思给我们整吃的,别看这是普通的茄子,我闺女做得比肉还好吃,还有这拍黄瓜,清脆爽口。”

吃着馍馍,窝窝头的几个老大姐:“………………”

开始了,开始了,张桂香又开始炫耀闺女孝顺了。

她们就不该多嘴,问她张桂香吃什么。

心里这样想,几个老大姐还是非常捧场,“桂香,敏颜丫头厨艺真好,

桂香,敏颜这孩子孝顺这一块真是没得说……

桂香……”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