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恶疾缠身后,无情家人拿我当团宠完整文本

恶疾缠身后,无情家人拿我当团宠完整文本

所以先生 著

现代都市连载

苏茗薇路过是古代言情《恶疾缠身后,无情家人拿我当团宠》中涉及到的灵魂人物,二人之间的情感纠葛看点十足,作者“所以先生”正在潜心更新后续情节中,梗概:说:——你是个男子汉,有什么事儿不能自己去做?——你是家里老大,照顾妹妹就是你的责任,这么大的人了,除了学习以外就不会学点人情世故?——你的成绩下降的这么快,对得起我和你妈吗?——没什么大事别给我和你妈打电话,我们两个工作都忙。白云悠悠,太阳公公笼罩的地域下无一不是宁静祥和的景象,路过洒脱走在人潮汹涌的大街上,左瞧瞧,......

主角:苏茗薇路过   更新:2024-03-27 21:46: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苏茗薇路过的现代都市小说《恶疾缠身后,无情家人拿我当团宠完整文本》,由网络作家“所以先生”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苏茗薇路过是古代言情《恶疾缠身后,无情家人拿我当团宠》中涉及到的灵魂人物,二人之间的情感纠葛看点十足,作者“所以先生”正在潜心更新后续情节中,梗概:说:——你是个男子汉,有什么事儿不能自己去做?——你是家里老大,照顾妹妹就是你的责任,这么大的人了,除了学习以外就不会学点人情世故?——你的成绩下降的这么快,对得起我和你妈吗?——没什么大事别给我和你妈打电话,我们两个工作都忙。白云悠悠,太阳公公笼罩的地域下无一不是宁静祥和的景象,路过洒脱走在人潮汹涌的大街上,左瞧瞧,......

《恶疾缠身后,无情家人拿我当团宠完整文本》精彩片段


阳城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科。

地中海医生一边看着手里的病例长吁短叹,一边时不时拍着脑袋表示愁闷。

“你啊你啊,你说……你这么年轻的岁数怎么就得了胃癌?”

规规矩矩坐在椅子上的路过清清嗓子,眉飞色舞地问道:“晚期?”

医生表情一怔,自我怀疑地开口道:“中期……”

“那有没有演变晚期的可能?”

“你这状况要是再维持下去最多也就两年时间。”

医生的话断绝了路过最后的希望,他幽幽一叹,满脸遗憾道:“还得两年啊。”

医生显然没有碰见过路过这种路数的病人,看他是孤身一人来的,连忙转移话题道:“你还是赶紧通知父母吧,现在治疗还有痊愈的希望。”

父母?

呵呵。

路过面无表情地拿起病历,起身就要离开。

出于对病人的关心,地中海医生还想挽回离去的路过。

“你先别急着走,你这病还……”

话还没说完,路过回身看着地中海医生,嘴角向上弯出一道弧度,用着最轻松的语气说着最让人心窝一紧的话。

“不走,就去隔壁心理科一趟。”

“心理科?”

“啊,没什么,顺便去看看脑子。”

“你脑袋……”

“小事,就是有些精神分裂。”

医生嘴巴微张,惊讶地看着路过从眼前离开,卡在嗓子里的话最终变成一声绵长的叹息。

胃癌,精神分裂。

前者有诸多形成的原因,而后者……像路过这样单独前来的年轻病人,大多数形成的诱因只有一个,家庭因素。

……

从心理科医生诡异的视线下逃离,路过形单影只地离开医院走在大街上。

身边车水马龙,路过时而沉思,时而病态地露出笑容。来往行人无一不向他投来诡异的视线,像看个精神病一样。

是啊,他们没错,自己的确是个精神病,还是个诸病缠身的精神病!

“庄周梦蝶,蝶梦庄周,你也该醒了,我也该自由了。”

路过露出病态诡异的笑,在这笑容背后更多的是一种解脱释怀。

这个操蛋的世界,老子不玩儿了!

路过,今年四十一岁,这里是指的路过的身体年龄和心理年龄的总和。

在这具看似平常的躯体里,存在的却是两个不同的灵魂。

一个因意外去世而踌躇满志,打算重整旧山河,未来注定风光无限的年轻人;一个则是家庭和睦,兄弟姐妹众多,过去成绩出众,现在是个经常得到父亲关爱的叛逆小孩儿。

几年时间过去了,路过现在也搞不清自己到底是穿越了还是主人格幻想出来的存在。不过说到底这似乎也没什么区别了,不管是哪个,都改变不了自己悲惨的命运。

都是一如既往的无能。

用那个刚正不阿,在外人面前和蔼可亲的父亲的话来说:

——你是个男子汉,有什么事儿不能自己去做?

——你是家里老大,照顾妹妹就是你的责任,这么大的人了,除了学习以外就不会学点人情世故?

——你的成绩下降的这么快,对得起我和你妈吗?

——没什么大事别给我和你妈打电话,我们两个工作都忙。

白云悠悠,太阳公公笼罩的地域下无一不是宁静祥和的景象,路过洒脱走在人潮汹涌的大街上,左瞧瞧,又看看。

世界这么大,真想去看看啊。

路过就像是个局外人,和这个世界格格不入,正如父亲给他起的这个名字,寓意路过人间,到头来还真一语成谶,他除了路过什么事儿都没干。

六年前,路过还是个别人眼中的孩子,身边环境和睦,朋友众多;六年后的现在,路过彻底成了孤家寡人,成了人嫌狗厌的存在。

除了脑袋里的东西以外,没人会在意他路过。

快了快了,别着急,等这些日子的琐事处理完,无论是谁都再也无法困住你我。

“你肯定没看过TF男孩的演唱会吧,说起来我也没看过,到时候我就带你去看看!”

“你不是觉得自己没有家吗,我再带你去看教员雕像,到了那儿你就可以大声的说自己有家了。”

“……”

“欸?这么高兴的事你哭什么啊?”路过笑着擦拭眼睛,可眼泪却始终汹涌地从眼窝溢出。

不能哭,不能哭!

男子汉大丈夫,受点伤哭什么?!

路过死死咬牙,瞳孔泛出零星几条血丝,原本流淌的眼泪瞬间戛然而止。

他回忆起父亲对他说过的话,过去的他为了取得父母的关注,拼了命地按照他们的要求行事,奢求他们能看自己一眼……

偏偏天道好轮回,父亲对他不予理睬,自认为他的儿子就该有这个水平。等到成绩下降,他不再是邻居家口中的小孩儿以后,过去缺失的关爱却汹涌而至,根本停不下来!

到头来还真应了那句网络流行语: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不过这都没什么关系了,过去路过只能在卫生间里哭,从现在开始他不会再流一滴眼泪。

你要的嘛,偶像!

……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在前往地铁的路上,路过没来由地想起这两句话。

不管前者还是后者说的都没问题,但路过之所以会想起这两句话,是因为他才发觉好话全特么让古人说尽了。

无论他选择什么,总是会有人以各种理由各种角度抨击评判他的存在。

独善其身也是错,放任自流也是错。

你们全特么是对的就我一个错了?

凭什么天底下所有的道理全都让你们占了?!

走在斑马线上,路过耳边忽然响起催促的汽笛声。他抬头一看,绿灯时间时间还有三十秒,按喇叭的是身旁的一辆轿车。

隔着两米左右的距离,他看到了司机厌恶的眼神,和出口成脏的嘴巴。

二人视线相对,路过没来由感到一阵厌烦。

他不由得心想,这种垃圾出现眼前,他父亲会管吗?

路过紧着着在心里回答道:应该不会吧,毕竟不是只有一个司机等红灯按喇叭,骂行人。

那自己到底要不要管?

还是算了吧,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老一辈不都是在讲这样的道理吗?

啪!

路过狠狠给了自己一巴掌。

这一巴掌让他踌躇的心思蓦然坚定,一切杂念都随着所谓的道理消散一空。

道理道理,都特么精神分裂了,谁还和你讲道理?!

前半辈子过的憋屈也就算了,生命仅剩的这段时间谁的道理我也不听!

路过转过身,和车里的司机四目相对。

“你特么看什么?老子这车有保险?!”司机探出脑袋就拿保险说事,完全就是一副有恃无恐的模样。

“玛德,神经病!”

路过忽然咧嘴笑了笑。

他把手里一直提着的袋子向上提了提,露出袋子外面“心理科”三个字。

“认字吗?上过学吗?”路过轻声细语地问。

司机愣住了。

接着,路过又从袋子里拿出里面的病历,是诊断出路过有精神分裂的那个。

他也不管司机能不能看清楚,拿着病例阴沉地注视着司机,紧接着,路过话音一转,平静祥和的表情蓦然变得无比狰狞凶狠,扯足嗓子大骂道:

“你车有保险¥#%……#,老子特么精神分裂,瞪大你的狗眼看看,看看是你保险牛逼还是这张纸牛逼!”

“再特么敢按喇叭,你看我敢不敢病发!”

司机瞪大眼睛,吓得缩回了脑袋。

路过心满意足地朝着司机的车子吐了一口浓痰,带着其他司机仰慕震惊的视线大步离去。

看看,谁说自己的话没人听?

这不是还有喜欢讲道理的吗?


以他的脾气,在发觉自己身上有了危险的苗头后,都会不管不顾地强势压灭。

初中的时候就发生过这事,都高中了,路国生也不是不能演出来找上学校的戏码。

所以说,路过从没真正意义上地逃离家这个牢笼,对待他的行为,路国生什么时候厌了烦了,什么时候就会把他抓回到牢笼里,这次也不例外。

……

跟随着人流走进学校,刚进班级,班上众多同学皆目光异样地看向了路过。

江珊还没来,外面也不见教导主任巡查,微弱的嘈杂声于是随之响起。

苏茗薇神色复杂地看向淡然自若的路过,脑海中蓦然想起昨天见到的那一幕。

她原以为路过住进酒店是因为别的女人,只是她没想到竟然会是和家里闹了矛盾,无处可去,才住进了酒店。

换做过去,在得知路过宁愿住酒店也不愿住进同学家的时候,苏茗薇只会恼火路过的做法,因为当时的路过身边有很多朋友。

到了现在,在得知一切真相以后,苏茗薇心里有的只是浓郁的悲哀和心塞。

如果不是高中三年从没交下值得信任的朋友,如果不是路过有意和其他人划开界限,他又怎么会选择住进酒店。

明明当初路过最喜欢交朋友了。

坐到座位上,章程好奇地凑过脑袋问道:“路过,你昨天去哪儿了?你家里电话都打到我们家了。”

路过淡然回应道:“没去哪儿,就在酒店睡了一夜。”

“不好意思,因为这种小事家里还给你家打电话。”

章程眉毛微挑,语气复杂道:“不止是我家……”

这边章程话还没说完,就被路过干净利落地打断道:“我猜到了。”

章程表情一怔,呆呆地盯着路过毫无变化的脸,在确定路过对这件事心知肚明以后,他神色复杂地开口道:

“我们都高三了,好歹也认识了两年了……”

路过讶异地转过头,看向章程。

“真要有什么需要帮忙的,没有必要去酒店那种地方。”

路过微微眯起眼睛,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

“是啊,都高三了……”

章程没好气地给了路过一下,“你小子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

路过笑而不语,没再回答。

早自习刚上一半,江珊神情古怪地走了进来。

“路过……你跟我来一趟……”

路过迎着其他人异样的目光从座位上起身,不用想,他也知道老师来找自己的原因。

但让他没想到的是,在路过起身以后,一边的苏茗薇一同站了起来,为路过分担了一部分视线。

“老师……我……”

江珊想了想,“你也跟着一起来吧。”

两个人一起跟着江珊离开教室。

江珊走的速度很慢,像是在给路过平稳心情的时间。

“路过……你爸刚刚来了,想问你一些事。他现在就在咨询室。”沉默了一会儿,江珊解释了她找路过出来的原因。

“我猜到了。”路过声音淡然地回复道,心情没有因为路国生的到来生出一丝波澜。

一直低着脑袋,情绪低沉的苏茗薇低声开口道:“路叔叔……真的来了?”

江珊轻叹道:“是啊,昨天晚上给我打了电话,今天早上就赶了过来。”

话音刚落,路过讥笑道:“他这个人从来不会在意其他人的意见,麻烦老师你了。”

江珊脚步一顿,回身无奈地看着向南。

她还想着该怎么处理接下来的难题,没想到路过这边安慰起她来了。看起来她的这个学生心态要比她想得更为平稳。

小说《恶疾缠身后,无情家人拿我当团宠》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时间来到了晚上九点半。

夜色已经笼罩整个阳城,林梦今天的工作也已结束。

夕阳红门口,姜潼潼抱着林梦大腿依依不舍,还想让林梦再陪陪自己。

小家伙困得已经睁不开眼,嘴里却还在嘟囔着路哥哥三个字,憨态可掬的模样惹得几人都笑容不止。

简单聊了两句,姜问抱着小家伙准备回去睡觉,林梦路宁宁也和江珊做着最后的告别。

“行了,时候也不早了,老师我呢也该回去了,要不要我开车送送你们?”

“不用了。”

“那就麻烦你了。”

两个回答前者是路宁宁,后者是林梦。

和步行相比,林梦不介意搭顺风车。

江珊表情一怔,没想到林梦竟会同意,于是大手一挥招呼着两人上了车。

晚上九点半,林梦二人下了车,回到了自家门口。

犹豫片刻,路宁宁主动掏出钥匙打开了门。

当房门推开的一瞬间,路宁宁在看到沙发上坐着的路国生后,紧张得连呼吸都停止了。

“爸,妈。我回来了。”

“我回来了。”

林梦轻描淡写地看了一眼沙发上的路国生和纪阿姨,转头就要回自己的房间。

刚走没几步,路国生阴沉的声音蓦然响起。

“说吧,你们两个干什么去了?”

林梦理也没有理会,路宁宁紧张地开口道:“我去同学……”

话还没说完,路国生顺手拿起一个杯子砸在了林梦身后!

杯子破裂发出的响声让林梦脚步一顿,转过身看着路国生。

这一次,就连纪玲都没站出来拦着发火的路国生,因为她也觉得林梦今天有些过分了。

“什么意思?”

“哥……别说了……”路宁宁快步小跑上前,小声地哀求道。

路国生怒火冲天,一巴掌甩在林梦脸上,打的林梦一个趔趄。

还别说,劲儿还挺大。

林梦揉了揉右脸,脸色没有一点改变,双眼毫无感情地看着动手的路国生。

“什么意思?!我告你我是什么意思!”

路国生拿出手机,将屏幕对准林梦,屏幕上出现的是一段影像,是他和姜潼潼在酒馆唱歌的影像,画面里,路宁宁的背影也出现了几秒。

对于父母来说,自己孩子哪怕只是个背影他们都不会看错。

纪玲在手机上看到这段视频时直接给路国生打去了电话,火冒三丈的路国生只好求人换班立马赶了回来。

“爸!”

“不是这样的,不是这样的!你别动手打哥!”

路宁宁拦在林梦身前,被纪玲不动声色地拉到了一边。

“宁宁,今天的事是你哥做错了,现在都高三了,还有时间去酒吧这种地方?成绩差一点我和你爸就不说什么了,可也不能学坏啊。”

“还有你,你哥去也就算了,你一个小女孩一起去酒吧那种不三不四的地方算怎么回事?”

纪玲怒其不争地教训路宁宁,全然没在意脸色羞愤的她,更没在意随着她越说越多,表情就愈发意味深长的林梦。

路国生伸着手,指尖恶狠狠地点着林梦脑门,可林梦的眼皮根本连眨都没眨一下。

“林梦!”

“你这个混账东西!你到底想干什么?!”

“我路国生怎么有你这种儿子?!不服管教,偷东西,现在还学会去酒吧了?我就是这么教你的?”

路宁宁再也看不下去了,她挣脱母亲的束缚,挡在林梦身前,眼含热泪地注视她和林梦共同的父亲。

“别说了!事情不是你们想的那样!”

路宁宁越是哀求,路国生心中的怒火就越是汹涌,他一把把路宁宁推到一边,要将自己的全部怒火发泄在林梦身上。

生了这样一个儿子,他宁愿打死也不愿意让老路家蒙羞!

“我想干什么?”

沉默许久,林梦终于说出了第一句话。

他鄙夷地发出轻哼,目光毫不畏惧地看着路国生,盯着他的双眼,想看看这双眼睛背后的人究竟是有多无知才会说出这样的话。

这一刻的他心里出现一道细微的响声,像是有什么东西破裂了一样。

“我想干什么你问过吗?”

“我想让你教我的时候你教过吗?”

破空声忽然响起,随后是啪的一声!

是路国生再度要挥动手臂,想给林梦一点教训,可还没等巴掌落在他的脸上,林梦的右手已经钳住了他的手臂。

这一幕让所有人大惊失色!

路宁宁惊慌哀求着,“哥,你冷静点,别生气,爸他不是故意的!”

林梦淡然地笑了笑,声音和刚开始相比完全没有一丝波动。

“冷静?我现在很冷静,前所未有的冷静。”

“好啊,你现在还敢躲了?”

纪玲也在训斥道:“林梦,你怎么变成这样了,你小时候不是这样的啊,怎么还和你爸动起手了?”

父母这边训斥不停,而路宁宁的心每随着他们一声训斥就越是沉了一分。

她现在处在天枰上的中心点,只要告诉父母实情,一切的一切都会真相大白,可那样做林梦就会被她彻底推走。

告诉父母吧。

告诉他们吧,一切都说出来就好了。

路宁宁一遍一遍的这样想着,一遍一遍,直到这样的想法再也不见。

真的要说出来吗?说出来就能缓解现在的局势,缓解林梦的痛苦吗?

这一刻,路宁宁的心出现偏移,晦暗难明的思绪了然清晰,她选择站在林梦这边和他承受同样的痛苦。

既然无法帮助林梦分担病痛,就让她和林梦一起在这场无休止的争端中沉沦。

父母那边就算不说也没关系,他们是他们的父母,一定会发现自己的孩子有了心事。

一定会的。

路宁宁的眼泪戛然而止,她的眼眶依旧泛着红光,但已经没有一滴眼泪流出来了。

她不发一言地站在林梦身边,抱住他的臂膀,也不说话,就这样安静沉默地看着对面的父母。

在这一刻,四个人之间分出了一条泾渭分明的界限,界限的一端兄妹,另外一端是父母,一端是感同身受,一端是无法理解,一端是在自我沉沦,一端是在想要拯救。

感受身体一侧传来的重量,林梦讶异地看了路宁宁一眼:“嗯?”

路宁宁抽抽鼻子,抬头看着林梦展露笑颜。

“你是我哥我是你妹,我说过的,所以我再也不会放手了。”

林梦笑了,也不再选择挣脱。

“那就随你吧。”

小说《恶疾缠身后,无情家人拿我当团宠》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